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78、要用自己的一颗学佛人的心去温暖众生的心!

12/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一个小和尚和一个老和尚两个人住在庙里,那时的条件非常不好,两个人经常去度别人,因为人家看他们的庙小,就不给他们布施。

小和尚说:“师父啊,这样怎么能够度众生啊?这么难度啊。” 老和尚说:“这么冷的天,你早点睡觉吧。” 过了一个小时,老和尚问:“你现在睡在被窝里暖和了吗?”小和尚说:“当然啊, 睡得很暖和了,我们就像在阳光下一样。”

老和尚说:“既然很暖和,就把棉被拿掉吧?因为你已经暖和了。”小和尚说:“师父,棉被拿掉了,又要冷了。” 那么老和尚就问他了:“你说说看,是人暖了被,还是被暖了人?”小 和尚说:“师父,当然是人暖了被。” “对了,我们学佛人要去温暖众生,众生就像棉被一样,要我们用赤热的心去温暖众生的 心,你不去温暖众生的心,他就是这床被子,他永远也不会温暖。 虽然棉被不能给我们温暖,但它可以给我们持续地温暖,因为有 了温暖的火种,才会让它持续。”

希望我们每一个学佛人,要用自己的一颗学佛人的心去温暖众生的心,因为没有众生,我们就很难成菩萨、成佛,因为众生造就了菩萨、造就了佛,而菩萨和佛又成全了众生。

要用自己的一颗学佛人的心去温暖众生的心!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