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29、拥有宽广的胸怀,才会拥有来自心底的快乐!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一个寺院有一个小和尚,非常顽皮,不守戒律,晚上总是翻墙到外面玩耍,老和尚听邻居多次说他这事。

一天晚上就走到寺院墙边等着,过一会果然看到小和尚轻手轻脚带着椅子到墙角,翻墙外出玩耍,老和尚摇摇头心想:“这个小和尚……”就坐在椅子上等小和尚回来。

小和尚玩累了,顺原路翻墙回来,一踩,椅子怎么这么软?一看老和尚坐在椅子上,吓得浑身发抖,不知道老和尚会怎样惩罚他。

老和尚摸着自己被踩痛的肩膀说:“孩子,天气凉了, 赶紧睡觉吧。” 小和尚一下子脸红到耳根,以后寺庙再没有 人随便外出了。

人的慈悲心、包容心可以让每一个人的心转换意念,会让我们的慈心结出更丰盛的花朵。大肚能容,容天容地,拥 有宽广的胸怀才会拥有来自心底的快乐。

宽容、不计较个人得失、淡泊名利、去除私心杂念、以 众生的利益为重、家和万事兴、爱护国家才能有大家,希望大家一定要爱护每个人的身体,因为身体是父母给的,如果不爱护自己的身体就是不孝顺,如果不爱护好自己的慧命就对不起观世音菩萨!

拥有宽广的胸怀才会拥有来自心底的快乐 !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