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30、改毛病和修心一样需要有恒心,需要坚持坚持,就能达到成功!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一位久经沙场的将军厌倦了战争看破红尘,他去大慧寺向禅师请求出家,禅师一看他就说:“你有家庭,而且社会习气太重,慢慢再说吧。”

将军说:“禅师,我现在什么都放下了,妻子、儿女、 家庭,请为我剃度。” 法师说:“慢慢再说吧。”

将军没有办法,有一天起了大早到寺院去礼佛,见到禅师,他还是要求出家,禅师试着跟他说:“将军,为何你早上来礼佛啊?将军说:“为除心头火,起早礼世尊。”

禅师笑道:“起得这么早,不怕妻子偷人吗?”将军一听,马上骂道:“你这个老怪物,话说得太伤人。” 禅师哈哈大笑说:“轻轻一拨扇子,你的心火又燃烧,如此爆脾气怎能放得下?”

放下,不是嘴巴里讲的,不是口中说的,说时似悟,对境生迷。一个人学佛如果好像明白了,实际上他就会迷惑,然后就会把世界上的事情看得颠倒,这就是迷惑颠倒。所以脾气不是说改就能改的,需要真修,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贻笑他人。现在的人做错总想改,但是没有恒心,改毛病和修心一样,需要有恒心,需要坚持,坚持就能达到成功。

学佛修心之人,学伟大的菩萨的思维,要多多度人,要 坚持修心、精进修心, 那就是学佛的根基。

改毛病和修心一样,需要有恒心,需要坚持,坚持就能达到成功!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