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20、不经意的一件小事,可以让人看到你的善良!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在一家百货店,有一天突然下大雨,一位衣着简朴的老太太浑身湿透了进来避雨,没有售货员搭理 她。有位小伙 子诚恳地对老太太说:“夫人你好,能为你做些什么吗?”“不 用了,我躲一下雨,马上就走。”老太太不好意思,想买点东西,但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买什么。小伙子对老太太说:“夫 人,你就躲躲雨,不必为难,我搬一张椅子在门口,你就休息一会儿吧。”

两个小时后雨停了,老太太要了小伙子名片离开了。几 个月之后,这个小伙子收到这家百货公司和另一家家族公司 洽谈业务,被指名让他去。后来才知道,这位老太太不是别人,是美国亿万富翁钢铁大王卡内基的母亲。 这个小伙子后来一帆风顺青云直上,成为钢铁大王卡内基的副手,从此在美国成为地位也仅次于卡内基的重要人物。

这个故事说明,人要在珍惜中才能成长,人要在诚实中才能成长,人必须内心有慈悲才能成长,不经意的一件小事可以让人看到你的善良,天天做着这些慈悲的小事可以让你成为一个大善人,天天付出一些爱与慈悲可以让你成为人间慈悲的菩萨。

不经意的一件小事可以让人看到你的善良!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