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106、不要等到灾难降临到我们的家庭和自己身上的时候才修心!

13/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佛陀当年在王舍城安居,看到有的比丘很精进,有的很懈怠,就跟他们讲道理。佛陀说:“我们王舍城有四种马, 有一种马只要看到鞭子的形状就急速前进;还有一种马,鞭 子刚刚触及毛就马上急速前进,第三种马,鞭打到身上疼痛之后才急速前进;第四种马,被主人以铁锥刺身,痛彻入骨才惊醒前进。

人也分为四种人:有一种人听到别人生病、有人过世了, 他心生恐惧,知道生命无常,以正见思维,奋发精进;第二 种人,看见别人生病死了,生起恐惧心‘可能我也会死’,才精进修行;第三种人,看见自己亲人生病死了,才痛感生 命无常,终于精进;还有第四种人,一定要等到自己生重病, 生癌症了,面对死亡的恐惧,才生起精进的修行之心,而以正见思维。比丘们,你们究竟要当哪种人?” 比丘个个要当第一第二种人。

感恩佛陀,是人间伟大的导师,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 我们要赶快觉醒,不要等到灾难降临到我们的家庭和自己身 上的时候才修心,就晚了。

不要等到灾难降临到我们的家庭和自己身上的时候才修心!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