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107、真正强大的人,是懂得如何医治别人的伤痛和创造生命!

13/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有一个故事,佛陀在山上遇到了歹徒阿格利玛。

阿格利玛杀人不眨眼,他当然也不打算放过佛陀,他说: “都说你法力无边,你今天落在我的手中,看来也不过如此, 我今天要砍了你的头,让大家知道我比你更强大。”

“死之前,我有一个心愿,”佛陀指着身边的桃树说,“请砍下这根树枝。” “那太容易了,” 剑起枝落,阿格利玛把 砍下的树枝丢给佛陀,“还有什么要说的?接下来我要砍你 了。”

“我还有另一个愿望,” 佛陀怜惜地拾起树枝,“现在请 让它长回去。”阿格利玛大笑:“你这个疯子,谁都知道砍下来的树枝怎么能接回去呢?”

佛陀回答,“可怜的人啊,你认为自己很强大,因为你能够轻易伤害一个人的生命。但破坏、伤害、摧残是最容易 的事情,连小孩子都会,你算什么强大?真正强大的人,是 懂得如何医治别人的伤痛和创造生命。”

阿格利玛顿时参悟,之后慢慢领悟佛法,最后成为佛陀忠实的弟子。

真正强大的人,是懂得如何医治别人的伤痛和创造生命!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