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六十五)2013-11-26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同修说,求人天福报,会种下流转因缘,尘网越来越多。该怎么解脱呢?

1:首先,心灵法门不是在求人天福报,而是消孽障、去灵性。当然,孽障消得越多,福报自然就会有。你一直做好事,人家就会对你好,这个并不是求来的,而是自然来的,是缘分。一直不停的念经修心消孽障,到走的时候,无债一身轻。如果为了求人天福报,就只能得到福报,帮助别人得到的是福气。(帮病人念小房子,为家人求事业好、学习好,是不是人天福报?)求身体好、工作好,如果是为了更好的修行,为了更好的在人间消除身上的孽障,为了更好的度众生,那也是有功德的,要看你境界高不高。福气和功德那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为了不同境界有目的去做,得到的境界当然不一样。实际上有慧命的人,各方面都会好。就像当年释迦牟尼佛下凡投为太子,有没有福报?如果只是投生在印度一个贫穷家庭,他怎么带人念经?人家怎么相信他?当年,释迦牟尼佛走出皇宫的时候,因为他是太子,有多少人跟着他跑?(我们是否可以求菩萨给亡人开智慧为他续慧命?)走都走了,已经不在一个道了,就不是他的事情了。如果亡人在天上,自己有慧根,自己求菩萨,照样可以得到慧命,得到菩萨的加持。因为六道中,每个道都可以得到菩萨加持的,只是在人道得到加持最容易。

 

2:同修家里供了几尊菩萨,最近觉得有一位双手合十的菩萨在哭,想问这是慈悲的眼泪还是其他原因?另外有同修说,菩萨双手合十对着同修,好像是菩萨在朝同修拜,这样是不是不好

2:菩萨双手合十,也是一种庄严之像,庙里有很多菩萨都是双手合十的,难道是对她拜?这是她自己的自我感觉太好了!关于菩萨的眼泪,一定是慈悲的眼泪,而且和她将来会有一定关系,如果她看到菩萨的眼泪,她自己一定会发生一些事情。

 

3:同修的左右中指下方1.5cm处有一颗痣,请问有什么说法吗?

3:手上有痣,不是好事情。

 

4:两个耳朵有一个耳朵会突然发热,是什么原因?

4:两个耳朵有一个耳朵会突然发热,从生理上来讲,说明有一边的血液非常顺畅,还有一边不顺畅。或者,受到外界的语言或感觉的刺激,人也会心跳加快,脸红耳赤,譬如觉得难为情了,耳朵就会热起来。耳朵上有很多穴位,所以多搓搓耳朵能够让全身的血液流畅,和脚底按摩一样。

 

5:如果梦见和在世的人之间有关钱的问题,是否和小房子有关?

5:就是要债讨债,前世的冤结,要念小房子给对方的要经者。

 

6:同修正在超度流产的孩子,晚上梦见一对蜡烛包里有两个孩子,是她现在儿子满月时候的照片,请问是不是孩子超度走了?

6:超度走了。

 

7:同修梦见过世十年的父亲说很缺钱,并且说自己已经结婚了,还有一个20岁的儿子。同修知道缺钱是要小房子的,但是很奇怪为什么会有20岁的孩子?以前台长看过图腾,从地府超到阿修罗了。

7:阿修罗道也还是可以有婚姻的。20岁的孩子,应该是上辈子从阿修罗道下来时已有的。

 

8:同修家里挂的山水画是一幅油画,画中是大海,有一艘大帆船,背景是天空中拨云见日的景象,寓意着一帆风顺。请问这样的山水画是否合适?会不会水大多阴气重?

8:要看山水画有多大,如果很大很大,就会比较阴;小一点就没关系。

 

9:同修梦见台长拿着点小房子的红笔,指着同修的一头是方的,问同修为什么不用这支笔来点小房子,同修就说方的不好用,要用圆的。

9:说明她点红点点得有问题,台长拿着方的并不是让她用方的点,而是喻示她点的不好。

 

10:同修戴上了台长开光的吊坠后,烧小房子和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就会吐,请问是不是烧小房子和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不能带吊坠?

10:一般是自己的心理作用,让她把吊坠拿下来,如果还吐就和吊坠没关系,如果不吐了那就拿掉。她的情况基本是属于心理作用,举个例子,如果你吃了一个东西,我说这里面有个蟑螂,你马上就吐了,实际上根本就没有。也可能是她小房子不够,要多加一点。

 

11:同修梦见看见窗外有很多车坐满了军人。后来在给要经者烧小房子的时候,一下子又跳出这个梦境,而且右眼跳得很厉害,意念告诉他是他头的要经者。

11:小房子归小房子念,至少21张。至于这个梦,一般梦境中出现警察、军队、名人等,都是好事情,说明他在某些方面正得到保护。

 

12:五戒中不杀生,无意踩死了蚂蚁等小动物,算不算犯戒?

12:犯戒,有有意和无意两种。无意的,一般念几遍往生咒,再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一下就可以了,或者很小的念几遍七佛灭罪真言也可以。但是如果是有意的,就会有孽障。所以,无意和有意是辨别是否杀生的最重要的因素。譬如你看见一个蟑螂,有意踩死它,孽障就进入心田了;如果是无意中手一碰把它弄死了,那念念往生咒就好了。

 

13:(续上)在意念控制不住的情况下,可以许愿不邪淫吗?就是越是控制不住的时候,越是想用这个戒律来规范自己。

13:这个是可以的。但问题是,他已经控制不住了,就已经是邪淫了。许愿不邪淫,就是说,我坚决不触犯这些事情,要坚决不能有漏,就像口袋里有些钱一样,漏啊漏啊,会漏光的,所以做功德不能有漏,讲话、行为、思维都不能有漏,漏光了就没了,所以一定要克制啊!如果一个男人一直邪淫,他事业就不会顺利,因为任何邪的东西,阴气特别重。

 

14:(续上)关于不饮酒,平时用的消毒液、护肤品中都可能会有酒精,请问这样算是犯戒吗?

14:擦在皮肤上的,又没喝下去,怎么算犯戒?有人问喝酒酿算不算?酒酿含酒精,吃了酒酿开车警察都能测得出来的,所以不能吃的。(那么烧菜或者中药熬制的时候,放一点黄酒呢?)一点点不算,烧菜的时候放一点点黄酒,一下子就挥发掉了,就不成为酒了。顺便教你们一招,做糖醋的菜,要先放糖,感觉甜味差不多了,最后放醋,如果先放醋的话,烧到后来屋子里全是醋味,菜里没醋味了,因为醋会挥发掉的,和酒精一样。

 

15:(续上)关于不偷盗,家里做生意赚的钱都是一起的,但是家里的另一半不信,不支持放生之类的做功德,所以同修自己偷偷地藏一点钱,这算偷盗吗?

15:跟自己先生或者太太一起赚的钱就没关系,如果是和外人一起赚的钱,自己藏一点起来就不可以。(同修举了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如果被困在深山,非常饥饿,吃了人家地里的庄稼,得救之后,再向主人赔偿相应的钱财,算偷盗吗?)这个不算。是否偷盗和心很有关系,学佛人讲的是心,是意念。实际上他的行为也是属于偷盗,但是在社会特定条件下,可以先和菩萨讲一下,菩萨对不起,我现在只能先拿,以后我会还回去的,这就不叫偷盗了,但这必须是一些关乎生命的特定环境。如果是一般的偷拿别人东西,如果是真的偷了,就算以后还了,也是偷盗,因为这个行为已经构成了偷盗,没有任何理由了,偷东西就是错了。

 

16:(续上)关于不妄语,比如说夫妻一方强烈反对学佛,同修自己出去放生做功德的时候,对方问起,同修就找个借口蒙混过去了,这算是打妄语吗?

16:妄语就是妄语,但是这种妄语比一般伤害别人的妄语好很多,也需要忏悔,但是很容易忏悔掉的,也就是说,由于他的目的是好的,虽然也是说了妄语,但是可以从轻,就不会形成一种业障。(譬如吃素,担心人家造口业,就说自己肠胃不好不能吃)这个和菩萨讲过就可以了,就不算大妄语。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