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四百)2020-07-25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如果夫妻两人在申请身份,女方是主申请人,男方用功德祈求的时候,是直接求菩萨保佑女方拿身份,还是祈求夫妻俩的申请身份顺利比较好?

1两个人一起求效果更好,因为相互功德可以弥补,否则一个人功德不能弥补,另外一个人也受到影响。两个人都好的话,这个事情就会顺利。

 

2我家供奉的观世音菩萨像是A0尺寸的,有师兄说太大了,大的菩萨像只能在观音堂供奉,不能在自己家供奉。请问,是真的不能供吗?

2当然可以供,家里有条件供奉大的菩萨像更庄严。

 

3家里客厅挂了大悲咒字画,我老公天热总是不穿上衣在客厅看电视。这种情况下,大悲咒还可以挂着吗?

3大悲咒没关系。

 

4很多同修会梦见自己的前世很有佛缘,比如是某位佛菩萨的弟子。这种一定是真的吗?

4这种不要去讲了,每个人前世都有些佛缘的,但是下界之后,迷失自己的悟性太久了,不一定回得去的。过去只能代表你的过去,不能代表你的未来。曾经很好,不代表未来很好。

 

5我们观音堂近期有一位西人偶尔会来,有些师兄遇到他说有不雅举动,而且不能控制情绪,不是很洁净,还会把洗手间搞得不是很干净,一些同修会怕他。但是有几位师兄也接待过这位西人,带着他拜佛,引导他念经,西人都很听话,没有不好举动,不觉得他有什么可怕。怕他的师兄们觉得应该先度有缘人,这样的人士不应该请进观音堂拜佛,会影响气场。不怕的师兄们觉得对待谁都一样,应该把所有人都看成我们自己家人一样,不能因此就不让这位自己走进观音堂的有缘人不来。请问,该怎样对待?

5平等心是建立在佛的智慧的基础上,没有佛性的智慧,如何救人?大家要开会商量,用集体的智慧来决定,先评判这个人是否真修,要确认是否有不雅动作。如果确认并且对方无法改变就先不要来了。

5续问:师兄们把各自感觉和自己眼里看到的拿出来谈论时,发心是为观音堂气场考虑,也为安全考虑,这样讨论时如何避免造口业?每个人看到的和感觉的都不太相同。

5续答:只要发心正,可以跟菩萨讲。任何只要是为了弘法,为了观音堂的护持,大家发表不同意见,你如果说他造口业,扣高帽子来阻止别人发表不同意见,这是造口业。该站出来做护法的时候就要做护法,不要自私自利、怕被人讲“造口业”,难道护法神不要出来制止不好的事情了?

 

6A同修快退休了,她老板邀请她再工作几个月。考虑到她的工作每天要接触很多人,在目前的特殊时期有一定的风险,我就劝她正常退休,不要再继续工作了,以免受到感染。我这样劝她算动人因果吗?

6应该不是动因果,只是一种善意的劝告,没问题的。

 

7家里条件有限,佛台距离冰箱只有1米多,如理如法吗?

7可以。一米以上是必须的。

 

8在当地有一个food bank(食品银行),提供的食物为免费供应,低收入者据实填写家庭状况表后就可凭卡领取食品。请问,从中领取的水果能供菩萨吗?

8供菩萨要用心。如果很穷,就可以;如果不穷,就不要这样做。

 

9我家大门前面400米处就是山,这样是不是不好?

9正对面的话不好,在边上就没关系。

 

10师父开示过砍树是不好的,我想知道从事木业如买卖木制家具和木制品是否也不好?

10你这样严格的话,你就什么都不能做了。菩萨是随缘的,毕竟这不是直接杀生。

 

11我住的是宿舍的上下铺,我在下铺设了小佛台,有时直接在下铺烧送小房子。这样是否不如理不如法?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11念13遍礼佛大忏悔文,跟菩萨忏悔一下。

 

12因为一些原因,我奶奶现在有两个坟墓,其中一个坟墓里面放的是指甲、头发和纸人。这样有问题吗?需不需要合在一起?

12肯定要合在一起,否则灵魂会散掉。

 

13同修的先生和同修吵架的时候,把菩萨像扔到了沙发上,油灯、香炉扔到了茶几上。请问,同修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之后,这些菩萨像和佛具还可以再用来重新设佛台吗?

13保证不再被扔的话可以设。

 

14师父曾开示过,如果供奉弥勒菩萨,形象不庄严(袒胸露肚)的话,要披块布。请问,布最好是要什么颜色?

14一般金黄色比较好,不要用红色。

 

15之前有同修梦见师父说“要想天上的莲花不掉下来,要多念准提神咒”,师父解梦是真的。请问,要如何跟菩萨祈求?

15你不做坏事,莲花就不掉下来;做了坏事就会掉下来,没有方法能够阻拦的。只是说,你多念点准提神咒、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能够大事化小,就不一定掉下来。按照正常的祈求。

 

16我在念诵小房子的半当中睡着了,后来眼前金光闪闪的,我去到了天界,遇到了济公菩萨。济公菩萨见到我很开心,摇着扇子说道:“来来来,我正好有个方子给到你,你下界后告诉人们啊,这是医治偏头痛的方子,你记住了啊:钩藤四五钱,首乌七八钱,荆天麻二两,川芎十钱半。晚风阴气重,切莫夜洗头。连服三四周,并诵大悲咒。晨起勤梳头,莫用断齿梳。平素多行善,就把小病除。哈哈哈哈……你回去吧!”请问,这是真的济公菩萨开示的吗?

16是的。“莫用断齿梳”不是说不要用断了齿的梳子,而是说不要这里梳了那里不梳,要每个位置都梳到。还要多念大悲咒、行善。

 

17梦到一位师兄,她的脚是动物的脚,好像是狗的,后来就醒了。请问是什么意思?

17一种是可能以后投胎投动物,因为今生的杀业会投动物;还有一种是上辈子动物投胎。

17续问:这个梦可以告诉对方吗?

17续答:觉得对她有帮助就告诉她,对她没有帮助就不要告诉她。如果对人家没有鼓励精进的作用,你告诉人家干什么?

 

18同修想知道自己有没有搭上观世音菩萨的法船,梦见从天上飞下来一艘木制的巨大法船,上船后看见一位老妈妈同修在做着捣草药的工作,我就纳闷着问她:“阿姨,您已在法船上了,怎么前些日子我看见您到中医医院拿药呢?”她说:“该吃的药还是要去拿。”

18上了法船不一定修得好,也有很多人在法船上修。你们现在跟上学佛的脚步,不就是上了法船吗?修得好不好是另外的概念。

 

19梦见自己洗手,但水很脏,洗了之后有很多小蛆在我手心里面,我就把它们拔出来。

19血液出问题了。

 

20梦到我的手链断了,有珠子掉了,溜到好远,我就跟着跑过去找,在河里捡到好多黄金、各种手链、项链、硬币,捡到最后才看到自己的珠子。

20代表自己的心很好,但是为人不合群。

 

21梦见台长师父帮我看名字,告诉我现在的名字xxx也不错,只是被别人加了些东西,当时梦里意念是被别人下了降头。这个梦境是提示我要改名字吗?

21改名字不一定,要化解降头。

 

22梦到我的手掌中心冒烟出来,然后听到说手冒火。请问代表什么意思?

22一般冒火是脑门冒火。手冒火是手想动了。要控制好自己的手,不要做坏事。偷东西等都是用手。要管好自己的手。火就是欲望。

 

23我正在祈求和一个人断掉一些缘分,在点小房子的红点时,看见在敬赠处我的姓和名之间出现一条红线。这是代表断开了吗?

23是的,红的就是阻碍。

 

24梦到自己整理香炉,在拔香根,香还燃着,但香根都连在一起了,越拔越长。

24有问题,香根代表根基,根基不稳。平时讲话、做事不如理不如法,都是代表根基不稳。

 

25梦见我过世的阿姨坐在庙里关帝菩萨的位置,梦中我心想啊,阿姨是活人,怎么能受得起这里来来往往的人跪拜呢?现实中,阿姨过世2个多月了,享年83岁,是在没有病痛的情况下中午睡觉时走的,我们家人也给她烧送了将近200张小房子。请问,是不是这位亡人超脱六道了?

25超脱六道了。她能够回来在佛台上接受人家的供拜,她已经成功了。

 

26梦见一个佛台设在田野上,突然观世音菩萨像倒下来,压在我的肩膀上,我就双手捧举着菩萨像。

26说明自己心中的佛不稳,要好好修。

 

27同修想要开间素食馆,梦到台长扔了一个空袋子给她。

27空袋子就是说,这个事情不行。可能是想赚佛友的钱,这种心理状态开不好店、赚不到钱的。

 

28我儿子今晚念礼佛大忏悔文时连续两次看到自己的右手有一个玉镯子。

28有富贵命的。

 

29我在上香的时候问菩萨,我的莲花还在不在?晚上梦见在一个大学教室里,一个老师拿着资料对我说,这些资料分类分错了,要我重新分类。请问,我的莲花还在吗?

29说明做了很多错事,但是莲花没下来。

 

30女儿昨晚梦到一只蟾蜍在草丛里趴着不动,还呱呱叫。请问,这个梦和孩子今年中考有关系吗?

30如果睡觉前没有求过,就没有关系。一般来说,蟾蜍是益虫,就是好的。

 

31梦见一个女的拖着一个装过截肢尸体的行李箱想要卖给我(我知道行李箱装过尸体,但是她拿给我的时候里面被清理干净了),我问她多少钱,她说198/189,然后一直重复出现“我错了……”的字,还一边滴血。

31这是有流产的孩子,需要念诵这些数量的小房子。

 

32梦到家里有一群和尚穿着黄色僧袍在念经,其中一个和尚告诉我说:“你不论做什么,吉祥数字是27、28。”

32吉祥数字是27、28,说明每个月月尾会比较幸运,比较重要的事情放在这两天做会比较容易成功。

 

33前几天因为共修的事和太太(也是师父的弟子)有点分歧,太太不希望我这么频繁(每周一次)地去参加《白话佛法》共修学习,一方面小房子念的少,另一方面共修可能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或者担心我受个别师兄的气场影响。我暂且答应了太太少出去参加共修,带着能否继续参与共修的疑问睡着了,梦见我们几十位义工要跟着师父乘车出去弘法,在上车前我发现自己忘记穿义工服了,就回酒店找,没找到,后来发现自己的义工服实际上穿在里面,自己忘记了而已。请问,这个梦是否提示我继续参加共修学习《白话佛法》?

33可以去。但是思维已经不干净了,和很多女义工嘻嘻哈哈,就不愿意待在家里了。

 

34同修烧了5张结缘来的小房子后,梦见在家里地上有很多会飞会爬的虫子,他和亡人奶奶在一起。请问,这个梦境,除了要超度亡人,会不会和烧的小房子质量有关?

34和自己的劫有关。

 

35梦见同修帮我设小佛台,但不是我现在的家,佛台供的也不是菩萨,而是很奇怪的东西。

35家里有各种各样的灵性。

 

36我本人想改名,求菩萨提示我新改的名字好不好,就梦到我在熟人饭店里帮忙做事,客人很多。这个梦是代表名字好还是不好?

36没问题的。改了新名字后会多做功德的。

 

37念经时打盹,醒来时嘴里说着“X师兄送给我50条龙”,心里还念着心经。现实中,正在求菩萨保佑儿子考试能顺利通过。

37考试会有龙天护法保佑,可以放生50条鱼或其他。

 

38一位新同修问菩萨,准备从事的某事业可否做,是不是如理如法?当晚梦到佛台的油灯太靠近背景画了,担心会烧到,就用手挪动了一下油灯,油灯灭了,把花瓣烧黑了几片。

38如果生意跟佛法没有太大关系就没事,如果出佛身血就有问题。现实中,在香烧着的时候,最好不要去碰佛台上的花、水果或水杯等。

 

39梦到我家门口的天上,有一条回天的路,有天梯,感觉我就是特地搬到这边来的。然后梦到观世音菩萨了,菩萨在我家,要准备回去了。我跑过去问菩萨:“菩萨,您回去几天再来啊?”菩萨说两天还是三天(我记不清楚了),然后就走了。请问回天的路是真的吗?

39就是自己正在找,已经找到回天的路,菩萨在指引。

 

40魂游A国冥界——观世音菩萨给堕落地狱的女罪灵明星开示说法。

观世音菩萨:“人的一生受感官意识(眼、耳、鼻、舌、身、意)的影响而造成娑婆法界的诸多法相,在法相中又生出各种我相。人们的心常常执著于这些虚空之相而让自己痛苦烦恼。其实万法皆心造啊。”

 

观世音菩萨:“你在中学时代受娱乐电影影响(眼识、耳识)进入娱乐圈。在娱乐圈看到其他娱乐界人士(身识)的荣华富贵而拼了命地想红,给自己招来不幸的遭遇。想要享受好的生活,穿名贵衣服、名贵鞋子,戴名牌包,涂名贵香水,上豪华餐馆享受虚荣诸多等,其实这些在佛菩萨眼里只是人的眼、耳、鼻、舌、身、意所生出来的妄念,虚幻不实。我问你,你现在死了,以上种种在世的意识是不是诸法空相?还有吗?你灵魂需要这些吗?为这些去造孽堕落,值得吗?”

 

观世音菩萨:“看你诚心忏悔,念你在阴间现身说法,原本是应该还要继续堕落地狱受苦,我去和阎王说让你以这些殊胜功德早出地狱,将来投生人道。你要在人道好好听闻佛法。阿弥陀佛。”

 

女罪灵:“感恩观世音菩萨。诸法空相,我知道自己错了。”

 

弟子 马来西亚 13-07-2020

 

40菩萨说得多好,“人的一生受感官意识(眼、耳、鼻、舌、身、意)的影响而造成娑婆法界的诸多法相”,鼻子闻到香味、耳朵听到、眼睛看到、意念想到,这些被你闻到、听到、看到、想到的东西,都是一瞬间的存在,只是一种法相,就是一种现象;“在法相中又生出各种我相”,是虚幻不实的。举个简单例子,妈妈说“孩子你看,天这么冷,太阳照在身上暖烘烘的,多好啊”,孩子说“妈妈,我不要太阳离开”。这些虚幻的相,你执著,就会痛苦,你的心就执著于这些虚幻之相,就会让自己痛苦烦恼。就是告诉你们,你们的眼耳鼻舌身意,造成生出自己的各种我相,这些我相都是虚幻的,但人总是以这些我相为执著。比如说,今天给你做领导,过几天下台了……就是要知道这是虚幻之相,你去执著干吗?有了又没了,没了又有了,都是你的心。你的心如果如如不动,你就不会造业、不会执著。万法唯心造就是这个道理。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宠辱不惊,自己好好把握好自己的心识就可以了。不要受感官意识让你造成诸多法相,法相就是虚幻之相,然后生出各种我相。你们每个人都有过去的感情,去想了就痛苦,不想就不痛苦。这就是虚幻的。

4116-07-2020,心灵净土世界:

大势至菩萨:“什么是观世音菩萨的大慈悲神通?我以人间的人来比喻这个境界,懂得宁愿自己吃苦,也要让别人离苦得乐。这就是观世音菩萨的慈悲神通。众佛弟子们,你们学习观世音菩萨的心灵法门,能做到这种慈悲神通吗?佛法理论讲得再好,做不到也等于空。”

 

关帝菩萨:“天上的菩萨看到你们不做好人、做坏事、自私自利,每个人只想自己、不想别人,会非常地难过,不开心。”

 

阿难尊者:“当年佛陀在世时,贵为太子,看到老弱病残的妇孺都会心生怜愍的啊;对于非常贫穷的人,没有能力的人也是非常地慈悲。佛陀彻悟后,知道一些偏远村落的人因为业障深重,也是不怕老远带着我们僧团到处去弘法度众啊。”

 

弟子 马来西亚 16-07-2020

 

41看看天上的菩萨,每位菩萨成佛、成菩萨都是非常有智慧的,真正的修是修智慧,而不是单单守戒。守戒是基本的,有了守戒的戒律才能修得智慧存在。

 

4219-07-2020, 魂游心灵净土世界:

观世音菩萨:“童儿,这个人道都是在有和没有当中,人生就是不断地在失去和获得。为师拿你的情况作比喻吧,你工作好了,你妹妹的工作就出状况了。你公司老板生意好了,轮到他的伙伴生意不大理想了。人生有会变成没有,没有会变成有。生意不可能永远差,也不可能永远会一直好,当中都是起起落落。人与人的关系也是一会儿好,一会儿坏,好好坏坏。为师希望你们明白这个道理,不要在人道被这些不是永恒的、长久的好好坏坏,均属无常的现象把自己的心弄得疲惫不堪。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们好好念经做功德、放生、救度众生的慧命,这些苦难都会过去的。”

 

师父:“观世音菩萨是让你们明白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异空,空不异色。你说说看你们这么多的海外弟子有出息吗?你们不要以为没有来澳洲,没有打进过节目电话,我管不到你们是不是?呵呵,我法身随便跑,在天上我一样管,你们能不能好好有出息一点的啦。佛陀和这么多菩萨这么喜欢你们,真的,要长进一点啊,他们是把你们当作未来佛啊。你们看看你们自己像不像佛。真的,要努力,要精进。”

 

释迦牟尼佛:“你们莫看童子这样,他师父法身到天上,他很欢喜的。知道何因缘吗?前世曾经拜入他师父门下,出家学佛。所以,你们学习心灵法门的弟子,都是和你师父有很深的缘分。”

 

弟子 马来西亚 19-07-2020

 

42是这样的,缘分不是今世能求到的。很多弟子今世跟着师父修,都是不知道多少世的缘分了,所以很多人不管怎样都不会离开师父,但有些缘分浅的就没了。希望你们要珍惜缘分、珍惜佛法。菩萨讲的也是《白话佛法》,菩萨是因地教人、因缘救度众生。你有这个佛缘,所以菩萨来救你。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