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二百九十九)2019-03-30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我们共修组每次共修前都会在临时租用的场所建立临时佛台,然后活动结束后再请下来。请问我们的恭请程序应该按照设立个人佛台的程序一个个恭请进入宝像吗?还是按照礼佛拜佛的程序,只要跟每尊菩萨请安和感恩即可?

1:供起来菩萨进去了就可以了,不在于礼,而在于心。

 

2:我们助缘设佛台之后,所有的程序都做完了,最后我们助缘的师兄会跪拜,由于助缘的师兄很多,依次使用一个拜垫的话时间不够,我们重新做了红拜垫,可以做一长条让多个师兄一起拜吗?

2:要一个个分开,不要一长条的。在饭店吃饭,一长条的板凳舒服,还是各人一个板凳舒服?磕头本来就是一种缘分,不要一长条的。

 

3:家里有人打麻将,可以在隔壁上头香吗?

3:上头香一点点时间,家里就不要打麻将了。可以说,大家一起来磕头,保佑保佑发财。这样他们就一起来磕头了。

 

4:梦见新鲜的橙子,但是在橙子上撒洗衣粉,这是否跟现实中用湿巾擦供果有关?

4:有关系。供果不要用湿纸巾擦。

 

5:整理香炉油灯是在佛台上整理好,还是请下来整理好?

5:有时间可以请下来整理。

 

6:请问墓碑上刻了夫妻名字,一方还在世,想要去除名字,可以在清明扫墓时用水泥涂抹掉吗?

6:可以。要烧送小房子。

 

7在往生弟子的忌日,是否可以拿出他的弟子证祭拜?

7:最好不要拿出来弟子证祭拜,用一个牌位就好了,写上他的名字,连照片都最好不要,如果用照片,他在哪个道,会回来的。

 

8:祭拜时,牌位是放佛台一起,还是要专门一个区域?

8:最好专门一个区域。如果家里太小,可以在佛台前面放一个小桌子。

 

9:在家里祭拜完毕后是否还要去墓地再次祭拜?

9:就看他自己了。

 

10:许愿后特别容易背业的人,整天特别敏感容易难受的人,该多念哪些经文?

10:多念大悲咒,增加正能量。很多人都很苦,就是因为自己心中有太多烦恼,所以负能量特别重,总觉得这个世界不为他所用,什么都给他找麻烦,他什么都放不下,负能量很重。

 

11:如果一个灵性是被冤死的,阎王判官看到他在人间有冤案,问他要不要报冤的时候,这个灵性不要报冤,那么本来灵性应该投畜生的果报是否会因为他停止报冤而阎王爷成就这个灵性光明人道的去向呢?

11:如果这个人本来应该下去的,他死了之后不想再去报阳间人身上的冤,说明他是有进步的,他就可以有些积蓄了。

 

12:家里老人刚过世,请问如果坐飞机带骨灰回国下葬需注意些什么,是托运还是自己随身带呢?

12:包包好托运。

 

13:清明节要去扫墓,我们当地的风俗要给土地公公和亡人供水果和水,请问需要用二张桌子分开供吗?

13:要。

 

14:刚过世的老人生前已经信佛念经了,她的老伴已经过世40多年了,也没有学佛,请问这种情况下合葬好吗?

14:合葬只是让人间的人心里舒服点。活着的时候在一起,死了之后灵魂各奔东西了。

 

15:买的新房子距离曾经的坟地多远才能对现在的生活没有影响?

15:200米以外。

 

16:我每天喝大悲水觉得很苦,不敢喝,是什么原因呢?

16:不是大悲水苦,大悲水是清泉,清甜的;是他的肝脏不好了,舌头苦。

 

17:有师兄拿钱去修寺庙,修寺庙会有钱回报,就像一种投资似的,钱回来后,再拿这个钱再去修第二个寺庙,做功德。请问,这么做如理如法吗?

17:不能拿佛法赚钱。

 

18:末法时期有很多菩萨来到人间,那在平常生活中,家人长辈或是夫妻伴侣如果对这些转世菩萨有任何责备、打骂、埋怨,或是肌肤之亲、夫妻之事等行为,是不是会有对菩萨不恭敬和亵渎的罪业?

18:他已经下来了,不像菩萨就不成为菩萨,菩萨如果不好好修是回不去的。举个简单例子,从上面来了一个人帮助大家,他到下面之后吃喝嫖赌,别人和他做斗争,应该不应该?菩萨也是一样的,来到人间做了肮脏的事情就不像菩萨了,不值得尊敬了。

 

19:梦见师父说,要拜5尊观世音菩萨。

19:观世音菩萨的每一个行为举止,都是我们心中竖立的菩萨形象之一,比方说忍辱、精进……六波罗蜜都要学,要全方位地学观世音菩萨,不要只学某一点。有的人心中有慈悲,但是没有精进忍辱;有的人忍辱心很重,但是没有精进心,偷懒;有的人非常精进努力,但一碰到冤枉就跳起来了,忍辱心不够……每尊菩萨都有特点。让他拜五尊菩萨说明他有五个方面欠缺,六波罗蜜中有五个要好好学,说明他学菩萨根本没有学到位。

 

20:在读白话佛法时,看到师父经常会引用例子。请问我们可以在引用例子当中,用“观听、观想和观感”的方法吗?因为我读了好几年,这个办法可以烙进心田,可以感受到师父每次引用的例子,应用在生活上。

20:可以。

 

21:我们经常念经念大悲咒的人,身上哪个部位能量最强?是头顶还是手上等部位?

21:头顶和手上都有能量,念经念得好的人手发热,头顶发热发麻,这两个地方是最容易接气的地方。一个人做好事坏事都是大脑开始的;一个人手心出冷汗、手发热,都是手。一个人如果手脚冰凉,这个人接不到气场,中医讲是气血不和。

22:如果一个人能量很强,她经常拉拉孩子的手,和孩子的头互相顶一顶,是不是能够把能量也传递给孩子?

 

22:首先要知道自己有没有能量,如果自己没有能量的话这样做也没用。要有能量才行。

 

23:如果别人身上不舒服,我们把手放在别人身上念大悲咒,别人身上好了,这是什么原理?念大悲咒的人会因此而背业吗?还是说有菩萨加持不会背业?

23:就算菩萨通过你的手给人家加持了,你的手的确做了好事了,但是传递信息的过程中,对方的负能量也会到你身上来的。举个例子,着火了,你在灭火的时候,虽然你在灭火,但是你也碰到火了,救人都是冒风险的。

 

24:同修转发以下内容,请确认是否是师父的开示:“念完自存小房子点红点的时候,可以留一遍大悲咒不点,等用的时候再念一遍点上去,这样可以避免被灵性抢走小房子的风险。”

24:这不是台长的开示,没有这样的做法。

 

25:师父开示过,人名用两个字的不好,晚年坐不住。那么,公司或店铺的名字是否也不要用两个字的?

25:公司名和人名不一样,不一定三个字就好,两个字三个字都有好或不好。要看笔画,笔画好的话公司就好。相生相克非常重要,公司名的笔画、老板的生肖、出生年月、五行属性……全部都有关系的。对学佛人来说,好好念经都是好事。公司名越简单越好,有些就一个字;名字越多越长越繁琐,灵动性就不够;两个字干净一点就好了。

 

26:常常说“打魔”,如果我们境界不高、功力不足的人,是不是最好别轻易说打魔?

26:对。念诵大悲咒也不能有这样的意念,要化解,否则就结怨结仇了。

 

27:请师父开示愿力、法力和功德力的关系。

27:愿力:我愿意去做,还没去做。从小我们学雷锋“我愿意像雷锋叔叔一样去帮助别人”。

法力:当你做到一定程度,已经言出必行,有一定的公信力了,你说什么大家都听你的,你就有法力了。

功德力:你去帮助别人,为国家、人民、社会、公司或家庭做了很多好事之后,大家都赞赏你是好人,你就有功德了,因为你的贡献,就颁奖给你了。颁奖就是功德力了。

 

28:佛法讲的法力和能量是同一事物吗?

28:这个人经过一定的修炼之后得到菩萨的加持、能量的加持,加上他本身基础也好,就能够拥有一定的法力,主要是靠菩萨给他的。能量,一个人一直在做好事帮助别人,就如在班级里,你说什么大家都听你的,因为你有能力,你在班级里出类拔萃,经常帮助别人学习,你一呼百应,大家都听你的,你不就是有能量了吗?

 

29:师父曾开示过男性不宜留胡子。请问师父,为何我们法门的南京菩萨、关帝菩萨和周仓菩萨都留有胡子呢?有条件的男师兄可否留以上三位菩萨相同款式的胡子呢?

29:这是执偏了。要学菩萨的智慧,而不是外表。关帝菩萨的样子是当年在三国时期的形象,但是精神永垂不朽的,我们要学菩萨的精神而不是学胡子。

 

30:我买了一台打井机,就是在地里打三百到七百米的水井。做这个行业的其他人都是打井之前让通灵人给看好了,点香磕头,放炮,才正式动工的。请问,我需要怎么做才能如理如法呢?

30:求菩萨保佑。只要是正的,就求菩萨保佑,如果是偏的,当然求不灵。打井如果是为当地老百姓谋福利,就可以求菩萨保佑,菩萨比通灵人厉害,通灵人是动因果的,菩萨帮助你不动因果。

 

31:之前听师父开示过穿黄色的鞋子不好,请问,鞋子不是黄色的,鞋带是黄色的可以吗?

31:随缘。

 

32:师父在节目说“金生水,金就可以克水”,请问为什么不是土克水呢?金和水不是相生的吗?

32:所有都是相生相克的。

 

33:在网上法布施,如果有人关注了我的账号成为了我的粉丝,是不是算我度了一个人?是否可以算在我许愿的度人数量中?

33:度人有好几种,有的是真的度到人,还有的是度了人,还有的是度了别人完全开悟,概念不同。泛泛地讲,都可以说度到人了。你结缘本书给他看看,他看了相信菩萨了、念经了,也算你度到人了。但是过几天他又不念经了,就不算真的度到了。如果他天天和你一起念经修心,就是真的被你度到了。

 

34:我家隔壁是屠宰场,杀猪的,我白天是否可以念心经、往生咒、小房子,和点小房子?

34:可以。

 

35:生活中我在卖一个5楼的房子,梦中中介说有人要买我房子,但是看房子时房子变成只有地上房子地基一样的框搭在一楼房顶上。

35:小房子质量不好。

 

36:师父开示过,许愿一万遍解结咒的话,每天可以不限遍数念,请问,一般许了多少遍以上的解结咒就可以每天不限遍数念了?

36:只要108遍以上就可以。每天108遍念足了,之后就可以随便念。

 

37:这两天一直梦见龙,有白龙、黑龙。

37:龙天护法,一定是好的。

 

38:梦见我妈家起火了。

38:如果很远的地方看到着火就是有财,如果自己在烧着的房子里面就是要破财了。

 

39:白天想调整组织放生一事,心想带大家去市场直接买鱼放生。因为本地是东北,放生水域实在有限,太近的地方水质不好。晚上梦见一处河水,看见有人也去这样单独放生,但是水质感觉不清透,绿的有些混浊,水底隐约可见到红色的鱼。

39:梦见鱼活着都是好事。这是好梦。

 

40:梦到自己赶时间要去学校,自言自语在说:“我要去种莲花,你们根本不知道有这种东西,和你们说也没用。”现实中这两天遇到桃花劫,内心有一些波动,但是几乎和对方没什么接触,见面也不说话的,只是意识上受业力牵引很难受,自己也在调整心态从里面走出来。请问这个梦代表莲花掉下来了吗?

40:应该没有掉下来,他还有莲花。

 

41:现实中我已经许愿一世修成了,3年里已经念诵了6000多张小房子,我问菩萨还需要多少小房子可以还清自己所欠的债。梦到有3位师兄在不同的地方为我一家代放生,一处是放生上万条鱼,这时有个声音说“放生甲鱼2000”,这个数字出现在我面前。请解梦,我问的是小房子,怎么变成了放生?这个2000是指小房子数量还是甲鱼数量?是我自身需要放生来延寿吗?还是全家人的?

41:2000是要放生甲鱼的数量。是一家人的。

 

42:梦到认识的同修帮忙自己放生是什么意思? 现实中是国内的不同师兄帮忙放生。

42:就是大家在帮助放生。

 

43:我睡觉的时候,有一个意念和我说4天。我今年23岁还没过生日。

43:主要看梦中当时的感觉是开心欢喜还是害怕。可以赶快念诵消灾吉祥神咒。

 

44:梦见一对夫妻在卖鱼,看到好多好多黑鱼,我买了放到河里去了,后来还有一堆鱼,我说要把这鱼数一下,结果有一条黑鱼很大,跳得很高很高,本来想把它装在袋子里,结果没有抓到,梦里还看见一对夫妻,卖鱼籽,然后我说要买这些鱼籽。现实中母亲面临两次开刀手术,我想尽孝心帮母亲放生,是不是让我主要是放黑鱼和鱼籽?

44:要放生黑鱼和鱼籽,可能数量要很多。一般来说,放生鱼籽的话,可能就要很多。

 

45:设佛台时候念经时睡着了,梦见自己穿一身白衣白鞋,在自己的老房子里生了泥石流,身上全是泥。

45:身上都是泥就是业障,他有很大的业障。

 

46:梦见帮人买花,买了三把荷花,两把花苞化水了,我把好的一把给同修了。现实中我最近也代同修买花,因为她不会用手机付款,但我都是少要她的,零头什么的我都舍去了。

46:荷花、买花,都是好事情。

 

47:梦见我烤蛋糕,是用火烤,蛋糕也没黑,但是蛋糕像着火了一样。

47:蛋糕都着火了,肯定焦了。蛋糕本身是件高兴的好事情,但是烧糊了说明这件好事情非常棘手、非常麻烦,在处理问题的时候要特别当心。

 

48:梦中我把已经往生的一只螃蟹给一个我很亲近的姐姐,还把另一只往生的螃蟹给我的大儿子。

48:自己的业障让别人背了。螃蟹就是业障。

 

49:梦见眼看祖母出殡队伍离开,转身身后家里有尊塑像,是祖母身穿菩萨服装,手拿拐杖,高高地供奉着,环境很亮,香火旺盛。意念中祖母还有名号,我不记得名号是什么。现实中,祖母已去世30多年了。妈妈曾梦见祖母说她要去很远的地方修行。请问祖母现在在哪里?

49:在天上。

 

50:梦里陪媳妇孕检,医生说给看看是男孩女孩,需要交钱,100元不够,要500元。现实中,媳妇刚怀孕两个月。

50:要赶快念经,多加点小房子。三个月以上胚胎成形,孩子的性别就很难改了,如果刚刚怀孕两个月可以改的。有个人B超做出来是女孩子,但是求到最后出来是个男孩子。小房子可以写孕妇名字的要经者。

 

51:我在梦里很喜欢关帝菩萨的发型,卷卷的到肩头,头发还不厚。我先生说,你喜欢,我就也弄那样的发型。我说不要,你这样挺好的。现在生活中,我也在网上请了尊关帝菩萨,还没到家。跟我请的关帝菩萨有关系吗?

51:她很爱关帝菩萨,不要爱头发,应该爱关帝菩萨的心,刚正不阿的心。

 

52:当地有个风俗,在亡人牌位前面有化纸的小缸,缸里用泥土涂了一层,泥土里放10几个硬币,他们讲这些硬币是财币,最后家里人把这些硬币分了,我家也拿了,请问可以要吗?

 

53:以后不要再拿了,这是地府的。靠这种发财?过去有人看风水,在家里不同地方挂铜钱,实际上是天地钱财。平白无故的,没有功德,哪来的财运?你不工作哪来的钱?去马路上捡也捡得到,这个不是正财。

53:本周星期一起床,听到师父的声音:“要广发弘愿,你们帮大家学佛,我都知道!”眼前一长条桌上,有一排洁白的大菜碗,碗里满满的全是不同品种的素菜美食,意念中这些美食是成正觉的大僧人做的吧。答:很好的梦,看到美食新鲜的就是菩萨保佑,要好好努力,今后将来前途无量。

 

54:梦中在一室内,有三四个人拿一份几百上千年的合同给我看,我知道这份合同是我的,我要写字确认时,就醒了。

54:有可能是天上下来的,有任务到人间来的,有愿力的。在天书上签字就是说“我要在人间救度多少人再回来”,然后回到天上会有更高的位置。这种人是天官下来的。

 

55:梦见我和我老公一起出门,来到拍婚纱照的店,看见楼梯口有我和我先生的名字,在梦里感觉是用我们的名字展示在那边做广告一样,我梦里很开心。

55:有一点喜事来了,不是很大的。

 

56:梦见我去菜场买菜,买了十条鱼,让鱼老板称鱼,给鱼老板100元钱,我自己估算下来100元差不多,鱼老板说要称一下,大概称下来60多块钱,后来又说搞乱了,不是这个价格,因为买鱼按多少钱一斤算的,称显示是7.9元一斤。请问是什么意思?

56:梦里的钱不重要,主要看鱼是活的还是死的,死的鱼是沮丧,活的就是好事。

 

57:梦见自己在台上讲话,手上有一张纸,身后有二三个没有五官的小小的人,在一个很小的洞里面爬,手里也有一样的纸,有一个人说他们是拿了我的纸,说帮我拉住他们,我就醒了。

57:小小人全是小鬼。

 

58:梦到我们当地观音堂的南京菩萨被风扇掉下来弄碎了。

58:不好,给南京菩萨换水或上香的时候意念不干净。

 

59:今天早上闭上眼睛,感觉自己虛空了,一直往上走,一直走,一直在穿越,很快的速度,像光一样,一直往上走,穿越了云层,一直走,走到最高层,有一个意念是让我选东方还是西方,我也不知道怎么选,有个声音说阿弥陀佛,我就把眼睛睁开选了释迦摩尼佛。

59:让她选西方,上辈子跟阿弥陀佛有缘分,天上来的,到了时间就走了。

 

60:梦到佛祖像身被涂了血,是什么意思呢?

60:佛陀帮众生背业了。

 

61:梦到台长给了我四个数字“6166”。

61:六六大顺,求的事情马上要好了。

 

62:梦见一只狐狸在婆婆家,我要我亲妈把狐狸抱出去,那只狐狸说感谢我对它的不杀之恩。我跟它说,只能在外面,不要来房间。它答应了。后来,我梦见房间里面很多狐狸幻化成女人的样子,有母的,也有孩子。一只女狐狸摸了我一下胸部,然后给我吃了她的狐狸毛,说她的狐狸毛专治疗乳腺增生的。现实中我目前正在哺乳期,且有乳腺增生。

62:身上有狐狸精。狐狸精不一定是女的,也可能是男的。

 

 

63:梦见父亲说要补牙齿,感觉到有灵异可能,牙齿一点也不疼。

63:牙齿代表亲人,补牙就是弥补跟亲人的关系。

 

64:同修许愿一世修成,不久后做了一个梦。梦里先生骑着摩托车载着同修爬一个垂直的坡,快到顶时,车爬不动了,他们就丢下车,在坡上装上吸盘,一起艰难地爬上去,山顶是一个平地,是一座寺庙。现实中,先生不学佛。

64:她和先生两人以后会共同修心,但是要等很长一段时间。

 

65:上香时,祈求菩萨提示我新名字是否适合。当晚梦见天上出现很多吉祥云,排成好像一个“吉”字。接着,云朵显出一条龙,又变成一位菩萨。后来在睡醒之前,梦见一条新鲜的苦瓜。请问,这个新名是否可以使用呢?前面的梦我觉得是好的,但最后梦见苦瓜是不好吗?

65:梦见苦瓜只要是新鲜的就是代表苦尽甘来,瓜熟蒂落,经过了苦,得到一个果,就会消业。梦里苦瓜并不是不祥的预兆,是好的。这个名字可以用。

 

66:22-03-2019,魂体被带到关帝殿,殿门前护法天神手持金光卷轴正在等候弟子。

护法天神:“在2019年3月16日的玄艺综述(看图腾),节目时长13:42,护法天神观察后得关帝菩萨和太岁菩萨旨意现调童子灵体给予以下开示:

如若佛子家里佛缘不具足者(不信佛或反对设佛台),诸佛子应多做功德消自身业障,自己念心经给不信佛的家人。也是你们自己前世的冤结果报(不信佛的家人)。

每个人因缘福报不相同,不可一概而论,心灵法门广大佛友应自己多做功课,可寻求与你们境遇相似的心灵法门佛友案列作为修行参考。今年天时甚紧,一些佛子如若遇到困境,可在佛台前多多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你们,诸佛菩萨龙天护法会护佑佛子弘法顺利。还望你们多做法布施、多度人、在人间多行善道,切莫行恶事。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护法天神宣告完毕后,手上又出现另一副卷轴,“2019年3月16日的玄艺综述(看图腾),节目时长5:17,因汝许愿茹素戒杀放生,现豁免你五年时间让你在阳间念经、行善、布施、放生偿还罪孽。望汝病愈之后能在阳间多行佛道以答谢佛菩萨慈悲救度之恩。诸佛子一旦蒙佛救度病愈康复或得偿所愿后,切记不可违愿于佛前,也不可恶口诽谤法门道场。现阳间太多佛子违愿,天界诸护法天神会一个一个惩戒,望你们好自为之。佛前许愿需三思,不可佛前打妄语。”

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弟子 马来西亚 22-03-2019

66:你们去看,他讲的这个时间就是师父在回答问题。很多人不要开玩笑,求菩萨的时候“菩萨,我许愿怎样怎样”,什么都讲,等到事情办好了、身体好了,什么都忘记了。这是妄语,大妄语。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