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二百九十八)2019-03-27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清明节可以给自己的要经者和亡人分别烧送多少张小房子?

1:给每个亡人的小房子和给自己的要经者的小房子,可以分别不超过49张。

 

2:今年的清明节当天刚好是阴历的三月初一,请问当天可以设佛台吗?

2:过了清明节再设佛台。

 

3:在清明节前后多少天内不建议去设佛台呢?

3:只要当天不去即可。清明节这一天最好在家里多念经,少出去,马路上全是鬼。清明节跟西方的万圣节是一样的。

 

4:同修已经全素,未婚,但是还没有机会申请拜师,可以主持设佛台吗?

4:可以。

 

5:现在有些弟子要求参加设佛台的都要许愿一世清修,这样的要求是不是太苛刻?

5:不要盯着别人,要让他们自己自愿地来许愿,每个人有自己的愿力,他没有到这个境界,你盯着他这样做,会让他反感。他不想吃素就别盯着他吃素,等他自己不想吃荤了,再许愿吃素;他还想结婚,你不要让他不结婚,人家还有缘分,人间缘分还没有还掉。

 

6:我把百人合唱大悲咒的播放速度改成比原版快一倍,这样如理如法吗?

6:不可以,这样的话大悲咒会能量不足。另外,大悲咒的播放声音大小不同,能量不一样的。放得声音很大,效果好,灵性就跑了,放得声音很轻,灵性还会在。

 

7:是否可以在观音堂烧送小房子房间的隔壁建一个洗手间?

7:可以。

 

8:儿子或女儿犯邪淫,是否也会影响父母亲的财运?

8:会的。一般儿子犯邪淫影响母亲的财运;女儿犯邪淫影响到父亲的财运。

 

9:巴掌脸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

9:脸小福气就小,脸大的人吃四方。这个人如果脸很小,思维转不出来,小脑筋动太多,为了私人的小事情转来转去转不出来。

 

10:晚上和老公发生争吵,老公进佛堂把佛台上的观世音菩萨画像,还有供果和果盘以及香炉都打翻在佛台对面的榻榻米床上,菩萨画像、背景画、香炉都没损坏,还能继续供奉吗?

10:老公破坏佛像,以后晚年骨头会坏掉的(很多人破坏佛像之后晚年得骨癌的)。如果老公不反对可以再供奉回去。可以多念礼佛大忏悔文。

 

11:闰月结婚有什么说法吗?

11:闰月结婚不好。要结婚也只能选第一个月,不要选第二个月。

 

12:同修的孩子是自闭症,她听说给孩子念大悲咒时一边给孩子梳头,或抚摸孩子的头,会给孩子能量,现在孩子会经常跑过来趴在她腿上,在同修念小房子时还趴在她腿上,这样对孩子有影响吗?

12:不会有影响。很小的孩子没有关系,趴在爸妈腿上不要让爸妈起烦恼就好了。

 

13:父母因年龄的问题不得不把他们的存款存在我名下,我本身经济状况不是特好,也感觉钱放在我那里会背业很重,这样的情况下可以念什么经文化解?

13:只要跟菩萨说明,爸妈的钱由他们自己拿着(就像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一样的),不动它的脑筋,怎么会背业?

 

14:我办公室挂着个人宣传海报及荣誉证书,海报及证书上有大大的头像,对我本人有什么影响?

14:没什么影响。

 

15:如果在不知自己家里的佛台上有灵性的情况下,自己又长期地拜佛,那些灵性会不会因此而有了法力?

15:灵性力量是根据他自己的根基,他受香会有一些能量的延续,但是不会因为你跪拜而拥有法力。

 

16:用藤做的屏风,可以用吗?

16:可以。

 

17:孩子要买个大的地球仪放在家里,球体很大,会进灵性吗?

17:不要放在中间,可以放在边上。

 

18:佛台铺的黄布正好下垂到地面可以吗?有师兄说应该离开地面一些距离。

18:当然可以垂到地面,不需要离开一点。

 

19:师父开示过取名字不能用“莹”和“娴”,那可以用“欢”吗?

19:欢,单独用一个字是可以的。Ying是一定不能用的,女人名字中有这个字没有几个感情上不出事的。

 

20:迁坟是清明前好,还是之后?

20:当然是清明前。迁好坟之后再扫墓,他就容易原谅你。如果清明节刚拜好,你又去动坟,他就不开心了。

 

21:梦中师父法身种的莲花和现实中种的莲花有区别吗?什么情况下师父法身会在梦里给人种莲花?

21:要好得不得了,做了很多好事、许了很多大愿,师父的法身就可能会给他种莲花。

 

22:印有卡通形象(譬如太阳、月亮、彩虹)的内衣裤可以穿吗?

22:小孩子问题不大,大人不是太好,尽量不要。

 

23:我的前男友有个乐队,我当时还没学佛,帮他们设计的T恤衫上的图案是菩萨像,菩萨像上还印了乐队的名字,共印了10件。现在非常懊悔,最近许了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此事。请问是否可以?T恤衫该如何处理呢?

23: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可以了。衣服包起来过一段时间没有灵性了再处理。

 

24:跟同修们一起去买甲鱼放生,我发现鱼老板短斤缺两,当场要求鱼老板拿甲鱼去其他地方称重,鱼老板不肯,要我们自己买了其他东西来他店里称。僵持不下,鱼老板把甲鱼又倒回水箱里。师兄们在其他家买了甲鱼去他那里称,结果称是准的。再想买甲鱼的时候,老板说已经被酒店订了,卖不了了。请问,当时是我提出称不准,导致最后没买这家的6只甲鱼,我是否有业障?需要怎么忏悔?

24:想买最后没买当然有业障。你想放生,心念已经动了,已经有慈悲心了,但为了这点钱没有买,当然有业障,如果买下来的话这几条命就救下了。鱼老板缺斤短两,他倒霉,他以后短寿,你可以长寿,如果哪天你在医院,医生说只能活三个月,但你活了六个月,这三个月就是因为你救度众生而延的。有时候不能拿钱来计算慈悲心。下次可以多放一点,要众善奉行。

 

25:重症同修自己许愿要放生X条鱼,其他师兄助缘放生的能算进去吗?

25:可以。

 

26:心灵法门的佛台,有4个香炉,其中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共用一个香炉,上香的时候,这个香炉必须上三支香吗?还是说,观世音菩萨的香炉上了三支香,其他香炉都可以上一支香?

26:都可以。关帝菩萨的香炉上三支更好,上一支也可以。

 

27:师父几年前有一次在节目中看出同修家的佛台对面是沙发,师父当时告诉他沙发不要空的对着佛台。请问,是不是佛台对面都不能放空沙发?还是个案?

27:个案,是当时看图腾看出来他家里沙发的位置不好。

 

28:3月15日问答节目里,关于我梦见吃的饭里有灯捻的问题,师父开示“出佛身血”。现实中,家里佛台供奉了心灵法门的菩萨,还有其他三尊菩萨像,我最近有几次拜佛的时候脑子里想把这几尊菩萨像送庙里,不再供奉,请问出佛身血和这有关吗?

28:不一定跟这个有关系。灯芯不是吃的,说明他在处理佛法和道务上有不如理不如法。

 

29:佛学班的孩子(12岁以下)上完早上的佛学班之后,家长还没来接孩子,孩子留在观音堂会一天念诵完毕一张甚至两到三张的《准提神咒》自修经文。请问佛学班孩子的能量能够一天念诵这么多的自存准提神咒吗?

29:只要是真念就可以。

 

30:佛学班孩子一天内能够烧送多少张?(成人是每周不超过2张小版的自修经文)

30:可以一周不超过一张(272遍的)自存准提神咒。

 

31:九识田阿摩罗识第一,听到师父开示,染与净俱泯,没有好坏之分,不被干净肮脏左右,九识田中全是菩萨意念和行为的一致。全是自性本性显现!就像师父今天所做的每件事,说的话都是九田识阿摩罗识!师父弟子这样理解可对不?

31:是的。阿摩罗识已经没有不好的东西,就是佛性,最终意识,里面只有好的,每个人第九意识都是佛性,一个人做坏事,就是第八意识遮住了第九意识,找不到了根本的本性。

 

32:我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家电影学校读书,三月份学校让我们做一个纪录片,纪录片主题是 the Care (关心别人照顾别人),我想拍观音菩萨和我妈妈,因为两者都在长距离地关心我。纪录片规格很小,10分钟片长,独自拍摄。想问拍这个电影是否如理如法?

32:当然可以,如理如法。观世音菩萨就是我们的妈妈,很正常的母亲就是菩萨。有的母亲打麻将、不管孩子、去夜总会、花天酒地……这些是不正常的妈妈。

 

33:在礼佛的时候常常会用两个拜垫,一个是跪的,一个是用来放经书和磕头的,有时候会将整个脚(包括脚趾)都跪在拜垫上,臀部坐在小腿上,请问这样是否如理如法?

33:没关系,磕头的和跪的不要换错就可以。最好做个小架子把经文放在前面。

 

34:根据周五的录音开示说,诵读菩萨开示可以消业障,请问我们可以在群中诵读菩萨开示吗?就是佛友自己在节目中读出来的,说是菩萨开示的那种。

34:没有验证过的千万不要读。

 

35:之前听师父说穿白色、红色、黄色的鞋子不好。如果有些鞋子表面是黑色的,但是底是红的,能不能穿?

35:任何颜色对你身心都有影响。穿衣服会影响你的心情,穿了很喜欢的衣服,心情就很好,精神抖擞;穿了不喜欢的衣服,心情就不好,人也没精神了,颜色对人影响很大。虽然穿了黑鞋,但是红底,红色是阻碍,红灯是停止,穿了红底,做事情都会有阻碍。

 

36:共修会举办佛友交流活动,引导佛友们开始念经学佛,由于场地限制,人数众多,只能在佛堂举办。当天有许多佛友早早来到,坐着观看师父的视频,大多是上年纪的人,我们是不是可以端点削好的水果或小点心给他们垫垫饥?义工们也会注意随时收走垃圾。

36:当然可以。尊老爱幼是好事。

 

37:买保温瓶是否可以刻莲花图案和师父的佛言佛语?

37:可以。

 

38:末学有一些佛法上面的问题想请教:佛法里面讲的转念是不是讲的转化意念?就是将脑子里善良的念头替换成好的念头。止念就是更深一步了,就是转念也都不转,脑子里就连从恶念到善念的这个过程都没有,把不好的念头扼杀在萌芽状态。转念和止念还是属于有念的阶段。最高境界是无念,无念是不是建立在“不思善,不思恶”脑子当中已经完全没有人间是非对错的层面上的呢?

38:是的。

 

39:住宅是一楼,有个小院子,阳台的门外可以放和门一样高的拱形花架吗?因为之前有师父开示过拱形门不是太好。

39:可以的。

 

40:我在拧干抹香炉的布上的清水的时候,手上沾到的几滴水不小心掉进香炉里。我应该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香炉里的灰还能用吗?

40:没关系。

 

41:如果想求延寿,除了放生,还有什么方法呢?譬如,可以用法布施的功德求吗?可以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吗?

41:可以的,一边放生,一边多做善事。有能力孝顺长辈的话,就尽量孝顺,如果家里没有长辈,可以孝顺别人的长辈,然后和菩萨祈求消灾延寿,因为你已经把别人的长辈当作自己的长辈一样孝顺,孝顺就有延寿功德。

 

42:我许愿要发一万条佛言佛语法布施。如果我在不同的网络平台上发布同样的内容,发送多次,算不算法布施了多条?

42:都算。只要有一条让人看见了,改变了,你就救了一个人,就有功德。在无形中做善事,在无形中受益,在无形中布施,在无形中延寿。

 

43:怀孕两周没到,能否给家里的佛台换菩萨像?

43:可以。

 

 

44:近一段时间以来,我被夫家无端陷害,并且他们父子四人围攻我父亲导致父亲骨折,案件被定为刑事案件,却迟迟不见相关部门推进程序,整个事件被架空(疑似对方去找人了),找相关部门也讨不到个说法。我在心里一直非常感念观世音菩萨在此期间度我学佛念经的恩德,并且坚信天地皆知,阎王爷会严惩这帮作孽的恶人,还我和父亲公道的。今天早上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走过来一位相貌堂堂、身材适中的大叔模样的人,意念里知道是阎王,我立刻合掌鞠躬,请求阎王爷为我伸张正义。阎王爷说,这个事情不归他这边管。我听了有些失落,又问,这件事情何时能得到处理?阎王爷始终笑眯眯的,说还要一天时间来处理。后来他笑眯眯地、轻松愉快地走了。请问,这个“一天”,是不是指地府的一天,人间的一个月?

44:是概念性的,很快。但是她不能这样求的,怎么可以求“惩罚恶人”?她的心不好。恶人会有阎王处置,但不是你管的,如果心里这么恨,菩萨怎么会帮助恨的人?

 

45:梦里阎王说不属于他的管辖范围,是真的吗?现实中我丈夫的父母是拿着澳洲绿卡,目前居住在中国。他父子害我父亲骨折,隔年的同一月同一时间他父亲在澳洲也同一部位摔骨折。

45:真的是有的,阎王殿也分很多殿,每个阎王管的区域不同。比方说西人犯罪,拉下去之后也是由西人的阎王殿管。

 

 

46:梦见一只狗进来把佛台搬动,菩萨像掉下来。现实中正在给属狗的先生做劝导升文。这个梦和先生有关吗?

46:先生的业障很重。

 

47:在释迦牟尼佛出家日那天,念了礼佛大忏悔文忏悔打胎罪孽,想知道还要多少张小房子,后来梦到我家孩子向我要500元。醒后想这孩子是打胎还在现在的孩子有些模糊。

47:50张小房子,给打胎的孩子。

 

48:同修梦里亡人母亲说自己受了一言难尽的苦头,特别穷。同修问:“收到我给你念的小房子了吗?”“一张都没收到,我知道你帮我念了,就是到不了我手里。”“是我念的不好,还是哪里出了问题?”“你念的好,可就是收不到,一张也没有,我知道小房子好,能消业障,就是不明白怎么收不到。”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亡人收不到小房子呢?

48:因为亡人业障太重,来不及还,小房子刚刚送下去就被要债的拿走了。

 

49:梦到奶奶说,猫妈妈打算要二胎,我推开房门,看到猫妈妈和猫爸爸趴在床上,有打算要二胎的意思,梦境又转,是白天,我们家族有几个孕妇今年都要生小孩。现实中,我们家族有两个孕妇(算我本人在内)都是今年要生小孩。我本人怀孕一个多月,身体有点虚,不能走太远的路,这个梦和我肚子的孩子有关吗?

49:生出来应该是女儿,可能猫投胎的。

 

50:先生喜怒无常,经常发脾气骂人,造口业,曾因为一点小事把菩萨像佛台砸过一次了。为此我念了108遍的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这个事情。在上香的时候,祈求观世音菩萨给我一个梦境提示,是否我要去外面租一个房子把家里的佛台搬过去。晚上梦到家里的佛台又被破坏了,佛具全部都坏了,只有菩萨像没有坏,我哭到喘不过气,哭醒过来以后知道是在做梦。我一直舍不得租房子的钱,一年下来也要好几千块,我一直在家里带孩子,没有生活收入的,都是靠先生给的,从3月4日才开始去上班,工资也就2000多块钱一个月。这个梦境是不是菩萨提醒我要搬出去了?

50:随缘,要看先生好坏,如果她设了佛台,先生天天要砸佛台,不是让他造业吗?尽量说通,多念经。这个男人这样造业的话,他不知道自己以后晚年骨头会出大问题,很多人得了骨癌痛得打止痛针都没用,师父看到很多这样的人都是年轻时砸过佛台。

 

51:梦见自己在点小房子,但是小房子颜色是白色,点的笔是黑色,点了5张后发现不对。后来从班长那里拿了一只手表,手表很高级,还可以拍照。

51:小房子质量有问题,要抓紧时间。

 

52:梦见我家里的冰箱插头着火了,然后慢慢的火大起来,把整个家烧起来了,人没事,都跑外面去了。

52:家里会吵架。梦见家里着火如果烧着了,代表主人有难;如果没有烧着,会有些财运。

 

53:梦见我在玩扑克牌,有人分给我三张牌,可是我拿到的扑克牌是照片,照片里面都有很多很多人。

53:扑克牌代表魔方,扑克牌里面有玄机的,所以很多人用来算命。梦见扑克牌里有很多人说明他招惹灵性了,要念小房子给要经者。

 

54:我的大宝上的是国学幼儿园,今晚把论语第一篇文章全部背诵出来了,我非常高兴,然后睡着了,梦见大宝幼儿园的老师在一间房间里,让大宝趴着,脸朝下头低在一个长条形的水槽里,脸下面就是水,好像意思让大宝再读几遍。

54:要问孩子,学校里的老师对他是否好。如果孩子受到不公平待遇的话,要去跟老师沟通。有些梦境是预示梦,如果孩子不敢讲的话,会得忧郁症的。

 

55:梦到有飞机掉在家门口东面的水里,把家外面墙四周熏黑色了,梦里我还想去救人。现实生活中我过一个月就要坐飞机外出,这是提示吗?

55:心要当心。有时候看了飞机失事的报道,如果进入自己的意识当中,就可能做这种梦。

 

56:梦见有人告诉我说:“同修A以前挣了不如理不如法的钱,大概一万一吧,折合折合也得百分之十。”现实中,同修A年前针对今世敛财一事念了49遍礼佛大忏悔文,并且将以前工作中敛财的钱买鱼放生了。

56:这是提醒他敛财用来放生和忏悔还不够。自己知道敛财的话,要全部拿出来去放生,而且礼佛大忏悔文至少108遍。

 

57:睡前求菩萨梦中点化是继续留在这个城市找工作还是回家在老家县城找工作。晚上就梦见我在老家院子放风筝,一下子就放起来了,然后风筝有点不稳,我说风有点大,这地方小,要到前院去放,总之风筝放起来了。

57:放风筝就是到另外一个城市。

 

58:梦见自己好像在一个课堂跟同学们一起上课,有人给了我一根略微发黄的富贵竹,意念中好像自己把富贵竹吃了。做梦前晚上求菩萨妈妈慈悲指点自己的莲花情况,但是同时这几天身体不好,旧病复发肠胃痛得厉害,请问这个梦境预示弟子莲花情况还是身体情况呢?

58:预示身体情况。

 

59:白天幼儿园老师把我们这几个不听话的孩子家长留下谈话,晚上梦到我和一些人拿着一把戒尺在河边,后来我们在有杂物和垃圾的河里游泳,水里有好几把长短、宽窄不一的戒尺顺着河水往前飘,捞出来看到这些戒尺上面都刻着一些简单的字,内容都是送给老师的祝福。现实中我曾经带过个别的佛学班的小宝宝,还用戒尺打过他们,如今在家里也用戒尺管教孩子。请问这个梦是要我对孩子管教严厉一点呢?还是说曾经用戒尺打别人家的孩子有业障呢?

59:没有什么业障,对孩子管理要严格。

 

60:求菩萨验证结缘法师的小房子质量后梦到家里多出一间房间。

60:小房子是空的,效果不好。

 

61:梦到女儿(8岁)和她姑父躺在同一张单人床上。现实中,女儿的爸爸要给女儿和姑姑的女儿一起上暑期班,到时候一天大部分时间都要在姑姑姑父家。请问有什么要注意的?

61:赶紧不要让女儿去了。

 

62:梦到去放生,鱼挺大,河水很浅,我就一桶一桶放,放完了就用一个木板类的东西往下游推送,这时看到有一条挺大的鱼好像没有头,我的意念是把头按上就能活,但是没记得按,再也没看到那条鱼了。顺着河道送到头就看到一黑洞挺深,就想鱼到了深水区了。我就离开了。平时我没有交通工具,都是共组帮助我放生的。

62:放生有问题。

 

63:梦见一位陌生老爷爷给了我老公一张支票(现实中他念很多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数字很大,有6000多万元,陌生老爷爷说:“这是给你开新公司要用的资金。”我看老公拿着支票很开心,于是我用意念问老爷爷,老爷爷告诉我:“这是给他埋下的10年炸弹,10年之后他就知道了。”

63:可能拿到一笔钱的来路不正。钱可能好事,也可能坏事。

 

64:同修放生当天梦见一张存折,比A4纸还大,金色的,很漂亮,上面写的金额有70000/140000。

64:好事情,有钱的存折代表有功德。

 

65:梦到同修的一个隐形眼镜片掉了,我帮她捡了起来,看到了那个隐形眼镜片跟平常的不太一样,有点像三角形透明小晶体。同修最近右眼总是痒,不知道是否有问题。

65:隐形眼镜掉下来,说明看了不该看的东西了。

 

66:同修梦里急着穿鞋子回去给儿子喂奶,然后想着要赶去师父的法会,但是鞋子穿不上。现实生活中,同修的儿子很大了,有自闭症,正在给他念小房子。

66:穿不上鞋子,代表跟着师父修有阻碍。不好好修就跟不上。这是帮孩子背业了。

 

67:师父节目中说我莲花快要掉下来了,我就跪在菩萨前祈求用全部功德保住莲花。之后梦到自己连人带床在酒店的电梯里,电梯以极速往上升。梦中感觉这个酒店是在着火,我怕困在电梯里出不来,就半躺着伸手按电梯。二十几楼的时候我按三十楼,但电梯极速上升到四十几楼,到六十几楼的时候我想按七十几楼,但电梯显示屏已经上升到接近100楼。我在高层的时候感觉人烟稀少,但没感觉有火灾。

67:莲花上去了,但是拿出所有功德来求,所有的功德都没了,要赶快多做功德。

 

68:早上半梦半醒时,脑子里出现“稳台莲花”四个字非常清晰。

68:他肯定问过莲花怎样,这四个字就是告诉他莲花在天上稳得不得了。

 

69:昨天问了菩萨自己的莲花怎样了,晚上做梦到政府办公室出护照。

69:莲花没问题,有license(执照)了。

 

70:梦见A同修坐在一间房子里,旁边有一堆用篷布盖起来的货物,我顺着蓬布的缝隙往里看,发现里面全是百元大钞。A同修一直在为师兄们代买机票、订房,万不敢多收一分钱。

70:梦见钱只要不是偷来抢来的就没有问题。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