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开示(二)

弟子开示 (二) | 36、超度犯杀业的奶奶往生天道的殊胜经过

24/07/2020 | 弟子开示(二)    
<弟子开示(二)    
 

 

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感恩大慈大悲的师父!

感恩所有的师兄们!

 

今年 8 月,奶奶过世整整一年,同修帮我打通师父看图腾电话,确认奶奶是在天道。回想奶奶整个往生前后的过程,非常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很多同修的帮助!

 

去年 3 月底,奶奶突然神志不清、呼吸急促,送往医院急诊,随后奶奶进入了植物人一样的昏睡中。4 月 4 日感恩同修帮我结缘到了 100 张小房子,情急之下,我当天就把 100 张小房子全部送给了奶奶的要经者。

 

到了半夜,在医院陪夜的家人打电话说奶奶不行了,叫我赶快到医院去。我赶到医院,只见奶奶已是点头样的急促呼吸了,以我在急诊科工作过多年的经验,出现这种呼吸撑不了几个小时就会死亡的。于是我马上给奶奶念大悲咒,一边观想观世音菩萨的佛光照着奶奶。就这样念了20 分钟左右,我身上一阵发热, 奶奶一下子呼吸平稳下来,而且脸上露出了笑容,我知道是观世音菩萨来加持奶奶了。一旁原先慌张的家人看了这一幕愣住了,于是拿出经书和我一同念诵起大悲咒来。这天是清明夜,我后来回想要不是白天送了 100 张小房子,奶奶这天晚上是过不去的。

 

我每次去医院都给昏迷的奶奶念 49 遍大悲咒,然后跟她讲讲话,帮助她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感恩所有帮助过她的人;帮助她忏悔曾经伤害了很多的小动物,忏悔她做错的事;鼓励她是好人,以前做了很多好事,一定能到好的地方去。并反复叮嘱她:走的时候神识要从头顶走,要朝最亮的地方走,要跟着观世音菩萨走。有时候,说着说着,会有泪花从奶奶的眼角流下。我们不要以为昏迷的病人什么都不知道,哪怕是临终的人,你跟她讲话,你的所言所行,她的意识都是知道的。

 

我和家人轮流隔天在医院陪夜,家人都说晚上急诊病房太吵,隔壁床位的病人因病痛折磨,晚上大呼小叫,她们根本睡不着。但奇怪的是,每次轮到我陪夜,病房都比较平静,我都是一夜睡到天亮,我想这肯定是我睡前给奶奶念了 49 遍大悲咒的原因,所以念经和不念经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奶奶昏迷一周时,由于不能进食,医生建议插鼻饲管,就是一根很粗的管子从鼻孔进去一直插入胃中,每天三次打入流质食物。由于奶奶已是 95 岁高龄,家人怕插管会让奶奶增加痛苦,但不插管奶奶不进食也是撑不下去的。到底是否要给奶奶插鼻饲管?在犹豫中,我上香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点化,感觉菩萨告诉我:要给奶奶插鼻饲管,这样她还能多活一点时间。于是我们马上照做,并许愿给奶奶吃全素。

 

奶奶以前的工作是在食堂烧菜,又是一位勤劳的家庭主妇,家里每天的饭菜都很丰盛,所谓的丰盛当然不乏很多活杀的荤菜。在记忆中奶奶经常切鱼切肉切到自己的手指,有一次把自己手指上的一块肉也一同切了下来,现在想来报应真是快速。我知道奶奶的杀生比较多,所以每周给奶奶放生 1000 条鱼, 每天给奶奶的要经者送 5 张小房子,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奶奶减轻痛苦,能够接引奶奶往生天道。于是梦到,观世音菩萨从天上下来对我说: “我这次下来是来帮助你奶奶的。 ”然后菩萨又叹了口气说: “唉,她就是杀业太重了。 ”医生诊断奶奶的病情是脑干梗塞,随时就会死亡,只有两三天的时间。

 

因为知道人在往生后的 8 个小时内不能搬动的,否则灵魂容易因瞋恨到不好的去处,所以很希望奶奶能快点出院回家,我想在家里给奶奶往生助念。在梦中我对奶奶说:“我们有观世音菩萨保佑的,对吗?”奶奶说: “对的。 ”我又逗她问: “我们有谁保佑啊?” 奶奶说: “观世音菩萨! ”又梦到很大的一片太阳雨,是观世音菩萨在大洒甘露水,并说: “再给你奶奶 40 张小房子,她可以出院了。 ”果然,当我送完 40 张小房子的第二天,医生说奶奶可以出院了,并说像她这样的还能出院真是奇迹。

 

我还是坚持每周给奶奶放1000条鱼, 每次放完生回来,都是法喜充满,奶奶呼吸特别平稳。梦到我们在放生,很多的活鱼,观世音菩萨和师父都来了。奶奶出院后,我将百人合唱的大悲咒在奶奶的耳边 24 小时轻轻地播放。由于家中有人不信佛, 我提前给他们做思想工作, 跟他们讲: “你们也都希望奶奶到好的地方,到天上去吧!奶奶一旦往生,不能去碰她,不要大声哭泣,全部离开奶奶的房间,让我和妈妈给奶奶助念往生。奶奶如果到天上也能保佑到你们,对你们都是好的,祖宗如果在不好的地方受苦,小辈的身体、事业、家庭都会倒霉的。 ”从他们的利益出发,他们都很愿意配合我。坚持每天送 5 张小房子,有三四次奶奶呼吸急促看上去快要不行的时候,马上再加送 21 张小房子,奶奶很快就缓过来了,小房子简直就像灵丹妙药一样。

 

6 月份我要参加师父的香港法会,要离开一周的时间,因为奶奶的状态随时都可能往生。去香港前,我祈求观世音菩萨:奶奶往生的时候一定要让我在她身边帮她助念。结果我在香港期间,奶奶非常地安稳平静。

 

8 月 7 日,农历七月初一下午四点正(初一和下午四点都是菩萨来的时间) ,奶奶很平静安详地往生,嘴角着一丝笑意。那天家人的汽车正好停在奶奶房间的窗口外面,他平时从来不停在这个位置的,奶奶走的时候,车窗正好把太阳整个反射进奶奶的房间,房间里洒满着阳光。家人们都非常配合,没有一个人哭闹,静静地离开奶奶的房间,让我和妈妈助念往生。连最顽固不信佛的爸爸还提醒大家要为奶奶吃素,我真的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知道这是我每天给爸爸念心经,并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让全家人配合,不要阻碍奶奶往生善处的结果。

 

我和妈妈为奶奶共助念了 20 个小时的大悲咒,佛台的油灯结着大大的莲花, 最神奇的是我们助念到晚上11点时,妈妈有些困了站起来走走,突然发现有一道白光照着奶奶的头部,非常地明显,这道白光一直到早上才散去。第二天下午,已经过了 20 多个小时,给奶奶擦身更衣时,奶奶四肢柔软,身体轻盈。

 

葬礼非常简单,没有通知很多的亲朋好友。奶奶生前为人和蔼可亲、乐善好施,经常帮助别人。她自己生活节俭,但只要左邻右舍、亲戚朋友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慷慨解囊相助。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 “能够帮助别人,说明你比别人强,你有能力。能够用钱帮助别人,说明你是富有的。 ”我想这种富有不光是钱财上的富有,更是心灵上的富有!我弟弟在微博上表达了他对奶奶的哀思,不巧被一位很多年前的老邻居看到。她自己刚刚重病初愈,一定要带着全家三口,冒着 40 多度的高温来参加葬礼。她一边责怪我们不通知她,一边说奶奶以前帮助过她们家很多,她不会忘记的,她是一定要来见奶奶最后一面的。当时我听了也是很感动,有时候一个人用真心帮助别人,别人会感激你一辈子的。

 

大家都以素食餐来悼念奶奶。一周入土为安后,有亲戚梦到奶奶穿着很漂亮的绿色的衣服在很亮的地方,金光闪闪。奶奶遗产的现金部分全都帮她去做了功德,在 49 天之内又为她大放生一次。

 

奶奶往生的过程,我真的非常感恩大慈大悲有求必应的观世音菩萨!意念里告诉我:原来奶奶清明节要走的,虽然奶奶为人善良但由于之前有很多的杀业,死后是到地府。是观世音菩萨让奶奶延寿了四个多月,让我们有时间给奶奶放生、送小房子、做功德。这四个多月,帮奶奶发愿吃全素, 一共送了 1000 多张小房子, 放生 10000 多条鱼。并用她的钱全部去做功德、放生,才让奶奶往生到天道的。

 

全观奶奶的一生,发现因果报应真实不虚:奶奶因无明造的一些杀业让她在晚年虽然活到 95 岁高寿,但以中风偏瘫十几年卧床不起来受报。记得以前每年过年前一两个月,奶奶都要买只活鸡回来养着,过年的时候就是这只鸡的祭日,奶奶晚年中风偏瘫的一只手的形状和鸡爪子一模一样。奶奶临终前的呼吸,在我眼里就像是她做菜时,在砧板上待斩的胖头鱼,鱼鳃一张一合的呼吸。

 

奶奶是贤妻良母,经常帮助别人,晚年子孙孝顺。特别是往生前后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很多不认识的同修主动结缘小房子给她,有些同修都主动要来为奶奶助念往生。更让我感动的是:有佛友怕我们不会料理后事,在奶奶往生后 40 多度的高温日,很远的路,主动要求来我家帮助奶奶沐浴更衣。反观自己还真做不到去为一个不认识的亡人沐浴更衣。在此也是非常地感恩大家!自己觉得很惭愧,要多向同修们学习,多用慈悲心帮助别人!

 

台长看图腾说奶奶在欲界天,根基不够,送再多的小房子也上不了西方极乐世界的。奶奶往生后,我曾发愿:如果确认奶奶在天道,我一定会分享奶奶往生的经过。所有分享的功德送给奶奶,让她永远要感恩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感恩师父!不要忘记所有帮助过她的人,在天上好好修,以后能够脱离轮回,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或者四圣道!在我准备提笔写分享稿的时候,梦到奶奶像菩萨一样在天上飘着,意思是快点将她的事例告诉大家,这对她很好的,可能又能上升一层天的感觉。

 

人生不过是过眼云烟,奶奶已经是高寿了,回想她的一生也只是一场梦而已。奶奶生病前也会跑跑庙,念念阿弥陀佛,初一十五吃素。无奈我接触到心灵法门的时候,奶奶已经病卧在床,思维不清楚,没有办法自己念经了。如果再早点遇到师父,如果能早几年让奶奶自己修行心灵法门,我想奶奶还是有脱离六道轮回的机会的。一切都有天时地利人和,可遇不可求。

 

我曾经梦到师父在帮我指路,我走走没路了,师父用手一指,叫我从一家小店的后门穿过去;走走又没路了,师父又一指,叫我从旁边一条小路抄近路走……“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就这样如此反复,在师父的不断指引下,我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梦境意思是:师父就是会不断地带领我们抄近路、走捷径,来到达彼岸的。我们能生在心灵法门的时代,能够让观世音菩萨直接通过师父来指导我们学佛,要少走多少弯路啊!这真是累世的福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上海同修 感恩 合十

<弟子开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