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开示(二)

弟子开示 (二) | 37、分享如何通过修行提高境界

24/07/2020 | 弟子开示(二)    
<弟子开示(二)    
 

 

如今学习心灵法门已有两年了,回想起两年前到现在,期间的感悟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其中最深的感悟就是无限地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两年的时间,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无限的慈悲,什么是有求必应;两年的时间,对因果从好奇到相信再到深信不疑;两年的时间,慢慢地知道了和深信自己的业障是多么地深重;两年的时间,更加懂得了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一次次默默地关心与帮助着我,甚至于很多时候自己并没有求,只不过是在心里想了一下的小心事,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妈妈都给解决了!我想,这就是千手千眼、救苦救难的意义吧!总之,两年的时间我受益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在我生活拮据有困难的时候,巧妙地帮助我解决了问题;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我的车被撞后竟然一点事都没有;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托梦,将患恶性肿瘤的母亲及时转为良性;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多次梦中提醒婚姻上的恶缘,让我得以尽快化解;更加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不断地提醒我修行中存在的问题,以便于自己及时改正……无限地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

 

回想起两年前刚开始修的时候,那个时候只是知道很灵验,并且也只对发生在自己及其他同修身上的灵验事迹感兴趣,也将自己的一些灵验事迹写出来分享过,其中包括身体怎么好了、超度亡人的感应、如何化解婚姻的恶缘等等。最近一年来未写什么灵验事迹,除了因为大大小小的灵验事迹实在是太多,主要还是觉得自己修的时间也不短了,境界不能老是停留在这样的阶段,应该提高了。如今的我,更希望知道自己如何修、如何改才是真正的学佛,如何修、如何改才能真正的成佛!

 

两年的时间,慢慢地知道了遇到问题,要去找问题的根源、要治本。任何的不顺和烦恼来了,根源是什么?所有的一切逆境,是要去埋怨别人,还是承认这一切都是自己的业?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事情人间的道理是讲不通的,唯有因果。如果自己能看见前世造的因,保证自己就服服帖帖地承受现在的果了。所有的逆境和不顺,不要去怪别人,这些都是自己的业,要老老实实地承认自己的错。我们除了改变自己,通过三大法宝来消业,其他的什么也改变不了。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要相信,唯有带诚意的忏悔,才能救度和解脱自己。

 

两年的时间,对婚姻感情也有了新的认识。两年前,为了求得一段好的姻缘,认真努力地拼命念经、许愿、放生,没想到三个月的时间竟然顺利求到了,真的很开心。一年后如愿地结婚了,但是很快又为了化解婚姻的恶缘更加拼命地念经、许愿、放生。那个时候的我面对这样的恶缘,除了痛苦就是痛苦;那个时候的我害怕,害怕失去,心情更是有苦难言,而且这样的事只能放在自己的心里,自己往心里咽,没法问也没法说。而如今,继续面对婚姻的恶缘,我许愿菩萨加持我能够彻底地看破放下!我想放下,我想断除这个使我痛苦的因,我想脱离这个只能使我退步而不能前进的阻碍。现在的我继续面对这些,没有以前那么怕了,也比以前多了些从容和淡定。我更加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够继续坦然面对,也希望自己通过真修实修看破放下这样的事情,提高自己的境界。

 

两年的时间,心中慢慢开始有了出离心,再也不想轮回到人间受苦。刚开始修的时候,只知道通过三大法宝做事情很灵验,自己也求到了些事情。而且那个时候的境界也只是满足于自己求到的事情,觉得真的很开心,也感恩菩萨妈妈有求必应。但是现在的我,更加明白了对人间所有求到的人和事不能看得太重,因为那些始终都是带不走的,人间的任何人和事都是无常的,而且无常会随时发生。唯有自己好好修行、脱离苦海才是王道。另外,从超度亡人的角度,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出离的想法。从刚开始修就念小房子给过世的父亲和姥姥一起超度,相比起来,姥姥的就轻松很多,念得少,效果却非常好;而父亲的念得都有姥姥的十几倍了,效果还是不明显。通过他们现在的梦境来看,父亲还是有很多放不下,给我的感觉竟然是舍不得、不想走,这就是区别。若自己都没有出离的心,加上孽障深,是很难上去的。

 

两年的时间,也慢慢地知道了所有的一切逆境、不顺和恶缘都是自己的增上缘,应当感恩!如果没有它们,自己可能每天都会赖在床上睡懒觉,荒废大量宝贵的光阴。而现在早上一睁眼,就马上开始念经,分分钟不敢耽误。如果没有它们,最爱睡午觉的我,绝对不会把午睡从一个多小时改为十几分钟,有时候甚至就在桌子上趴一会,绝不敢多睡一分钟。我想当自己有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的决心,是没有什么不会被克服的。我坚信现在挤出来的每一点点时间都是值得的!

 

过去钱都挥霍在穿衣打扮上,现在朴朴素素、简简单单就好,钱可以很快就没了,但是福报随之也去了;过去对待感情随随便便,伤害过很多人,现在就只知道珍惜缘分;过去心情不好随便冲人发脾气,而现在知道这些都是冤结,要念经化解;过去说话很随便,现在知道连玩笑都不能乱开,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管理好;过去得理不让人,现在有理也让人,因为真不敢再结怨;过去爱慕虚荣,现在只希望自己的心中要光明透亮、坦坦荡荡;过去不懂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也走了很多弯路、错路,现在只知道珍惜时间好好忏悔、改正……

 

所有的这些,都无限地感恩师父!我深知如果没有师父的教诲,自己不会进步得这么快!感恩师父,不仅让我们好了,更让众生得以超度!深深地忏悔过去生中被我伤害、杀害过的众生。今天我得以人身,我只要还活着,感恩他们,我要好好忏悔、超度他们,请求他们的原谅,愿他们早日离苦得乐!感恩师父,现在的我再也不会去求人间福报,而是希望自己的境界有所提高。学佛是消业,业消了福报自然就来了;学佛是付出,而不是索取。

 

作为师父的弟子,不好好修不好好学,真是给师父丢脸。师父已经给了我们三大法宝,我们可以念经、放生、许愿,师父的法宝还远不止这些。 《白话佛法》教我们懂道理,明心见性;录音让我们不断地学习新知识。作为师父的弟子,我要跟着师父学,不仅要学习救度众生,还要学习师父的境界,直到自己的境界有所提高,直到自己慢慢开悟,才不枉费师父的一片苦心!师父就是希望我们通过修行自己变好,师父也说好好修心就是对师父最大的回报!感恩师父!

 

我们现在都拥有无价之宝,如何用,自己把握好!感恩大家!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十方诸佛菩萨!

感恩龙天护法金刚菩萨!

感恩大慈大悲的卢军宏师父!

 

弟子 安心陪伴

<弟子开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