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9月25日《意念产生精气神的力量》(上)

25/09/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意念产生精气神的力量》(上)

一个人的意念可以产生强大的能量,无边无际的能量。这就是为什么净土宗说“一念阿弥陀佛可以上西方极乐世界”,就是靠着意念的力量,因为你的意念会产生巨大的力量。

你想忏悔,你一定能忏悔;你想成佛,你一定能成佛;你想修心,你一定会修成;你想改变自己,你一定能改变;你想改变自己的命运,你的命运一定会改变——其实命运是控制在你自己的“意念”当中。

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你想做好孩子,你就会成为一个好孩子;你想做一个坏孩子,你很快就会变成一个坏孩子。所以就是看你想做什么的问题,你只要意念中想做好人,你就是一个好人。

就像读书一样,你想做一个“三好学生”,你就会朝这个方面去努力,因为你有信心了,你就会有愿力,你会每天朝这个方向去努力,这就是你的愿力。努力就是你的愿力,努力是行。“信愿行”,你只要行了,你的愿力和信心很快会增加能量,很快就能成功了。

意念能量无边际,
信愿行力不思议。
改变命运靠自己,
至心一念见真义。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