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10月9日《身心健康才是真幸福》

09/10/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身心健康才是真幸福》

快乐只有跟别人分享,才是真正的快乐;幸福只有跟别人一起,才是真正的幸福。因为幸福它不是单独的,幸福是一种福报,它是一起的,一起享受叫一起幸福,共享幸福时光,你才能享受幸福。

从小懂得感恩,你会有慈悲心;从小懂得惭愧心,你会有忏悔心。因为人总是不圆满,没有一件事情做得圆满,所以要常生感恩心,常生忏悔心。常生感恩心的人可以在人间做菩萨,常生忏悔心的人可以在人间帮助到众生。

这个世界上不需要锦上添花,需要的是雪中送炭。心诚则灵,根据唯识论,一个人的意识决定了他的为人和品质。你的意识如果高尚,你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你的意识如果像菩萨,你的为人就像菩萨,你就是一个菩萨;你的意识当中,只有众生没有自己,你就是个佛。因为佛的心中没有自己,只有众生。

常生感恩得慈悲,
常生惭愧方忏悔。
万法唯识心无著,
众生为上心为佛。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