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6月25日《自性清净》(下)

25/06/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自性清净》(下)

在这个世界上,你要真修就是真的心动,因为你心动了才会有行动。过去人家讲,行动受思维的控制,所以你能够践行佛法,说明你思想在进步,思维在改变。

你去看学佛人和不学佛人的素质就是不一样。学佛人感觉上去高雅儒雅,境界高的人从来不会跟别人去争的。

过去某一个研究单位做过一个调查,去素菜馆吃饭的人从来没有人吵架,吃素的人素质很高。素菜馆吃素的人会懂得谦让,有慈悲心,因为他们不杀生。
一个人在杀动物的时候,瞋恨心一起,他的心中马上恶念就起,哪怕杀掉一只蟑螂的时候,他都会有恨心。很多人拍死一只蚊子的时候,他心中都有恨念,他不恨就下不了手去杀蚊子。这都是给自己的意念中造成很多“杀盗淫妄酒”的“杀”念。选择了杀业,业障会伤害和污染自身的本性佛。你哪怕踩死一只蚂蚁,说明你这个心还是很恨的。
就犹如有些人杀鱼的时候,他能够把活蹦乱跳的鱼,一刀切成两段,说明他也是恨念四起,说明这种人根本没有良心和善心,他的本性当中已经很少有慈悲心了。

所以要好好修,才能变成心灵法门的佛友。心灵法门的佛友就是慈悲,永远不杀生,“杀盗淫妄酒”根本不能也不会沾边。

杀盗淫妄酒,
轮回何时休。
慈悲哪里有,
下去无人救。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