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佛台

设佛台开示合集|五、供奉菩萨须知 —— 供水

01/01/2018 |     设佛台开示合集
    <设佛台开示合集
 

供水的讲究

【给菩萨供水,心里干净得平安】

 

水杯的讲究

 

水杯不能用玻璃杯

Wenda20121230A 04:52

因为灵性本身就是透明的,透明的东西跟透明的容易接触。

 

 

水杯上不宜有经文

Wenda20121109 01:12:45

因为你每天去倒水的时候,你肮脏的手就按住菩萨的名字,按住了那些非常好的经文,等于不尊重;就算杯子上没有菩萨的话,头上三尺有神灵,你这么做的话,护法神看了也不开心的。

 

 

供水杯要全新最好带盖子

《玄学问答 一百三十二》 关于大悲水的问题

供大悲水的杯子,要请个全新的杯子;玻璃、陶瓷的都可以;有盖没盖也都行,最好有盖子,避免灰尘和小虫的污染;杯子上最好是白的什么字都没有,…也不要有菩萨像或者佛菩萨圣号,也不要有动物造型。

 

 

不可以供瓶装矿泉水

《玄学问答 一百三十二》 关于大悲水的问题?

不可以供瓶装矿泉水。用瓶装矿泉水代替杯子供奉是不恭敬的。一般也不要在供奉杯子的同时供瓶装矿泉水。

 

 

大悲水的讲究

大悲水宜用热开水、凉开水、矿泉水、纯净水等无色无味的饮用水,不宜用生水、自来水、茶水

 

 

不同菩萨的水可否掺在一起喝

Wenda20130818B 24:54

听众:我们观音堂供奉的观世音菩萨的大悲水和关帝菩萨的水,能不能掺在一起给大家喝呢?

 

台长:最好不要掺在一起(要分开?)我昨天有最新的开示告诉大家,就是关帝菩萨的、还有其他菩萨的水,可以念一遍大悲咒,然后给大家喝;观世音菩萨的大悲水,可以直接给大家喝,没关系的。

 

 

大悲水不建议用微波炉加热

Shuohua20121207 19:10

听众:大悲水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用了之后是否会改变一些物质的结构?

 

台长:改变物质结构是肯定的。一些科学家所讲的都是微物质,微量分子结构会改变,但不能改变它的整体结构。举个简单例子,一台电脑的荧光屏越来越暗了,还看得见吗?照样看得见,它里边每一个分子点的亮点全部都在,所以整体看上去这个荧光屏还是很亮的。台长曾经叫你们不要用微波炉,叫你们拿个碗,里边放热水,隔水加热,等于把大悲水放在里边烫一烫,温一温,拿出来喝就没事。

 

 

圣水和大悲水的区别

Wenda20120129 44:27

问:我家里供了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太岁菩萨、关帝菩萨,我供了三杯水,这些都算观世音菩萨大悲水吗?

 

答:都可以,观世音菩萨的属于大悲水,其他两个是菩萨的圣水。

 

 

没有佛台自己对水念经的不叫大悲水

《玄学问答 一百三十二》 关于大悲水的问题

供奉观世音菩萨的水,就是大悲水,这是菩萨加持过的,我们平常人是不能够靠念经自己加持大悲水的。

 

 

大悲水的最佳时效:2-3 天

Wenda20140727B 37:17

问:大悲水一般的效用时间有多长呢?就是今天的大悲水,它可以累计多长时间都有效果还是……

 

答:不行不行,时间长了不行的(一般在几天内有用呢?)两天到三天(哦,好的)除非你没有开过,比方说供在菩萨面前的瓶子就没关系,就是一瓶瓶的矿泉水(哦)如果供的不是矿泉水,是杯子倒水的,两三天之后这个功效就不如当时喝下去好(哦,当时就喝下去效果是最好的?)那当然了,刚刚供过水的,菩萨有能量加持的呀。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刚刚推拿完舒服吗?(嗯,舒服的)你过一两天之后不是感觉就不明显了吗?

 

 

大悲水不宜用来浇花

《玄学问答 一百三十二》 关于大悲水的问题

 

喝大悲水的步骤

 

“大悲水”是不可以拿起来就喝的

Wenda20091031

先要恭恭敬敬的双手捧起杯子,面向菩萨,高高举过眉心,轻轻念道: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赐给我力量。同时心里想着菩萨的净瓶水正沿着你的头顶慢慢往下灌注,流满你的全身。然后把水倒入另外一个容器内,恭恭敬敬地喝下大悲水。

 

 

大悲水的功效和用途

 

大悲水称为万能水的意思

Wenda20150116 06:48

这个大悲水它是万容量在里面的,什么意思呢?比方说你身上缺什么钙啊、铁啊、磷啊,各种各样的东西,矿物质也好,你如果缺什么,只要求观世音菩萨,这个水里边会产生另外一种素质出来的。所以过去,旧社会,为什么很多人喝大悲水,这个病也能医,那个病也能医啊?所以称它为“万能水”,就是这个道理(哦,求菩萨保佑)实际上是菩萨保佑,给你在这个水中已经加持过了。

 

 

用大悲水擦拭脑门能缓解头疼

Wenda20151018B 50:32

拿大悲水可以擦太阳穴、擦头,但是没有说叫你洒在头上,那叫淋浴(哦)… 就是说可以擦在太阳穴、擦在脑门上,这可以的。实际上这是什么原理呢,很简单,第一,观世音菩萨的能量体,你是看不见的。我问你,水是不是有能量的?(有的)水没有能量,为什么水力发电啊?为什么有水能啊、电能啊?这个道理很简单,是你看不见的一种能量。而这种能量体,只要在你皮肤上,能够渗透进去,它就能够帮助你缓解中枢神经的紧张压迫状态,这是从医学上和肉体上来讲的。从灵界上来讲,观世音菩萨的能量能够进入你的脑门,那么那些灵性看到有光进来了,他们就会逃走,灵性都是黑暗的,所以他躲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明白了吗?

 

 

大悲水给予能量体,可增加信心,但不能当药

Wenda20150628A 20:04

要记住,并不是真正大悲水一擦就好的。大悲水本身是一种能量体,是你念经了之后,经过这种能量体的转换,变成一种力量。然后有两种情况出现,一种是菩萨来帮你看病,因为你相当于已经事先挂号了;第二,大悲水的能量,有时候本身的能量体也会帮助你好一点。但是你不能把大悲水当药的,你们这就叫迷信、叫愚痴了。大悲水帮你擦了之后是给你一种能量体,增加信心,还有求菩萨来的前奏,弄干净。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四十一)

问:我前几天脚扭了伤到了筋,昨天上午在家客厅用手沾着大悲水洗脚受伤地方,所以地上也滴了不少水,我也没及时擦掉地上的水,这样有问题吗?

 

答: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如果用大悲水涂肚脐以下的地方,一定要跟菩萨护法神事先讲的。用大悲水擦脸上等都没有关系,如果肚脐以下的下半身的话,一定要跟菩萨说:“我凡人肉胎,请菩萨保佑我消除身上的业障。”如果不说的话,就会亵渎。但是不能用于涂生殖系统等部位。

 

    <设佛台开示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