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堂活动

柬埔寨弘法之行

17/12/2019 | 观音堂活动    
< 观音堂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28日-2019年12月1日
地点:柬埔寨

探访儿童医院

2019年11月28日新加坡共修会的义工和柬埔寨的义工来到柬埔寨金边,探访了当地一家免费为儿童提供医疗服务的儿童医院并代表师父卢军宏台长做了慈善捐款。这家医院每天要救治1500到2000名儿童,很多父母都是带着重病的孩子从外地赶来,希望能够在这里得到救治。许多父母带着自己的床褥就睡在医院的空地,更多的父母抱着孩子席地坐在医院的大厅等待救治。这家医院已经成立20余年,坚持免费救治儿童。如果不是真正的善行,必然难以持久,我们的善款虽然杯水车薪,但是相信一定会用到孩子们的身上。

探访孤儿院

当天下午我们又去探访了当地一家孤儿院,并捐赠了生活用品。孤儿院由院长的母亲一手捐赠建立,现在收养了65个孩子都在政府公立学校读书。孩子见到我们都非常开心,为我们表演了当地的舞蹈,还和我们一起齐声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卢爷爷。当地的义工告诉我们,这些孩子虽然平时饿不到,但是生活饮食都非常简单,只有白饭和一点点菜,我们这次带了面包孩子们都非常开心。虽然只是短暂的相处,临别时大家已然依依不舍,有的孩子抱着义工不愿意分离,更多的孩子自发的站在门口两边,送我们的巴士离开,义工们也红了眼眶。

集体放生

 

11月29日上午我们举办了集体放生,为师父放生。当天风高浪急,本来有四个篮子是用来称鱼放生的,结果只放了一小半的鱼,三个篮子就先后都掉入了湄公河,不见了踪影。一船人只好守着最后一个篮子慢慢放鱼,不知何时才能放完。谁知船行到一般,突然远远的看到河面上飘着一个篮子,把篮子勾上船后,大家爆发出一阵欢呼。船是逆风前行,当天风浪又是向后推的,大家都感慨是菩萨保佑把篮子送回来的。有了两个篮子,放生的速度也快了许多,终于赶在午饭前放完了三车鱼,法喜充满的回到了观音堂。

垃圾山物资捐赠

放生结束后一回到观音堂,大家就马不停蹄地打包装载要送往垃圾山的物资。柬埔寨当地师兄捐赠了米面面粮油等十余种生活用品。用过午餐我们就驱车前往金边的垃圾山。垃圾山的居民就住在巨大的垃圾场上,靠捡拾可以贩卖的垃圾为生,随意用木板搭出的棚子就是他们的家。我们抵达时已经有不少居民在烈日下等候,我们载了两车的物资,迅速的布置好要分发物品的桌子,为他们发放生活用品,整个村子的400余人都领到了生活物资。由于提前做了细致的安排,当天的分发井然有序,没有哄抢,很多领到食物的居民都微笑着和说我们说“or gun” 是柬语“谢谢”的意思,我们的义工也依样画葫芦的笑着回答“or gun”。当天烈日炙烤,但是没有一个义工怕脏怕累,大家都非常感恩能有机会帮助到这些穷苦的人民。

集体放生

11月30日上午大家再一次来到湄公河集体放生。有了前一天的经验,大家都十分小心的拉着篮子,这次一个篮子也没掉下去,很快就放完了鱼。

街头弘法

下午就开始了紧张的分享会准备,师兄们又带着大家拿着传单去街头弘法。大家在紧张的行程之余也把柬埔寨的观音堂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虽然辛劳,却法喜充满。

分享会

11月31日在柬埔寨观音堂的芒果树下,举办了分享会。有300余人参加了这次分享,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的新佛友,我们此前拜访的孤儿院的院长也来了。自2018年9月第一次来柬埔寨弘法,我们已经举办了大大小小4次分享会。这次是最成功的。分享会虽然是露天举办,大家却聚精会神的听了3个小时,很多佛友都举起手机记录整个分享的内容。分享会结束后很多佛友都围着义工咨询如何念经。

这次的弘法之旅行程紧凑,舟车劳顿,但是所有的义工都没有任何抱怨,守时守戒,为柬埔寨的佛友和义工们做了榜样。大家也在这一次的弘法之旅中收获良多。

花絮

< 观音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