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10-0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10/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是2020年10月4日,星期日,农历是八月十八。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10月8日下个星期四,是燃灯古佛的圣诞日。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1004   01:10  

女性的特征会随着修行提高而减少吗

女听众:师父好。请问,修到后来现实中还会有女性的特征吗?好多高僧,有一些修得特别好的人,她往生走的时候就已经没有明显的女性的特征了。

台长答:你在人间,本身修行、出家就是一种修炼。在修行的当中,因为没有儿女情长,守戒,都一样。不是说肉体给你带来的特征,主要是心灵方面的,真正的完全解脱还是在你修成、离开了人间之后,而不是说你在人间就会把身体完全修成女身离开。不一样,就是修心啊(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02:23  

箱体小佛台适用于外出使用

女听众:现在有很多师兄还是把小佛台做成箱体的,我们也看到师父有开示,说箱体的小佛台是有点怪怪的,那么他们还继续用这个箱体的,也是可以的是吗?

台长答:可以的。你要记住了,只要起到一个佛在心中……箱体的其实不是适合在家里,你搞得这么复杂,箱体的是要带出去(对,他要带出去)你出去旅行旅游,有的时候有个小佛台看着多可爱(对)你在家里弄个箱体的,就不是太随缘。本来小佛台的意思就是让你们在不烧香的时候,在家里点一支香,念得更好一点。

 

Wenda20201004   03:29  

共修《白话佛法》,所求是正的都没问题

女听众:请问师父,网络共修《白话佛法》的时候,有的群是这样祈求的:“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加持我某某某正信正念、如理如法、修心修行、增上智慧。”这样也是可以的?

台长答:都可以,自己所求的东西是正的,都没问题。

 

Wenda20201004   04:15  

同事吵架后梦见青蛙在打架

女听众:有一个梦。看到地上有两只好像没有外皮的白色青蛙,一直在互相纠缠着打架,想救也不知道怎么救,结果走近了一看像是两个人。因为白天有两位同事在吵架。这个是说这两位同事已经有转这个的可能了吗?

台长答:做这种事情像动物。你不能去讲他们的,他们不修的人。这种吵架就像两只青蛙在吵架,就像两个动物在吵架,很丢人的。这个世界很多人一辈子做着畜生的事情,不知道自己在行畜生事的。

 

Wenda20201004   05:06  

设佛台时不出声念经可以吗

女听众:在设佛台的时候,大家都是统一低声地念诵经文,有的师兄参加多次了,他们也是不出声念的,这种情况他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他不出声可以念的,你不能讲他的。修心是一种自觉,骗得了菩萨吗?你让他去好了,个人业障自己背。他在菩萨面前耍刁,耍小聪明,你说能得到吗?自修自得,你管得了那么多?(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05:48  

关于对“诸佛”的理解

女听众:《西游记》中的人物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这些人物实际上是精神上的,现实中就像斗战胜佛也是有的。请教师父,礼佛大忏悔文的诸佛,是名诸佛,佛一样而又不一样,所以佛化作我们知道的佛,是这样理解的吗?

台长答:你根本不要去理解这些,像你这种理解,根本不叫“理解”。我问你,虚幻世界是不是世界啊?(是,知道了)天上的菩萨的世界,阿弥陀佛幻化出来的西方极乐世界是不是“世界”?(理解了,您一下子就点通了我,这个疑问已经很久了)好意思讲的。就像1+1=2,我跟你一讲“等于2”之后,“师父,您一下子帮我解脱,1+1=2,我知道了”,呵呵(对不起,是我没有智慧)

 

Wenda20201004   07:01  

小时候踩伤了蛇,是否需要超度

女听众:有一个小孩子大概两三岁的时候踩伤了一条绿色的小蛇,可能是把蛇胆也踩出来了,旁边的人说是踩出来蛇胆了,可是后面不知道怎么那个小蛇突然就不见了。想问师父,需要超度这个小蛇吗?

台长答:游走了。是他说超度,没弄出来,是“他说”,你明白吗?(哦,那如果真的把蛇胆给踩出来了,这个蛇因此而死亡,这是需要超度的?)就是蛇胆踩出来,它也不一定死的,蛇胆踩出来,它还会慢慢吸回去的,这种动物和人不一样的。他如果到今天还有芥蒂,那就得念;如果没感觉到有芥蒂,说明这条蛇没死(明白了)

 

Wenda20201004   08:12  

念经时看见自己卖鞋,现实中要去做吗

女听众:有位师兄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眼睛看到了一个情景:他好像是在一楼,也挺明亮的,最里边是佛堂。前面有两间,一间是他卖鞋的,现实他本人还没卖鞋;另外一间是别的同修在卖内衣,那个同修实际上是在卖内衣。想问师父,这个是他预示的情景吗?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的,亮的、明亮的都没关系的,都蛮好的(现实中他本来没有卖鞋,看到之后就想着去卖鞋,或找个地方做这样的事,是应该这样做吗?)随缘。他这个是一种预示,并不代表他是对的,不能说做梦做到卖鞋你就去卖鞋,你也要根据自己能不能做这种事情,能不能卖鞋的(对,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09:58  

许愿现身说法后指标好转,违愿导致指标又不正常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已经是乳腺癌,她当时许愿在法会上现身说法,许愿之后还梦到观世音菩萨、韦驮菩萨、师父,她那个时候各项指标已经转好了。后来因为大环境特殊情况,她也没有现身说法,现实生活中也没现身说法。现在三个月之后检查,有一个指标不对了,医生也说很奇怪。是不是这个跟她没有现身说法有关系?或者是跟其他有关系?

台长答:绝对的,打妄语了。菩萨帮你、救你的话,你怎么可以打妄语啊?(她当时许了是在法会上现身说法,但是现在因为没有法会)没有法会的话,你不能在网络上现身说法的?(对啊,可以)这不是找理由啊?(对)你说“我肚子饿,我一定吃饭”,你最后饿死了,为什么?“因为没有饭”。有面条,你为什么不吃?没有智慧(她要抓紧时间现身说法。她现在已经指标不对了,又不能现身说法了,就只能念礼佛大忏悔文,然后再求菩萨,等她指标好了再现身说法,是这样吗?)等到她死了,家里人帮她现身说法吧。就是把过去的先说,好的事情才说(对对)已经犯戒了,过去的没做好了。比方说,你过去欠人家3万块钱,你说要还的,最后不还了,现在加到7万了,你说:“等我7万凑齐了再还你。”你先把3万还掉啊(知道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12:03  

将师父的视频讲座文字打印并结缘,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现在好多师父的视频讲座、广播讲座,大家都自己发心把这些打印成学习的资料(很好)这些自己做的学习资料,只要有人需要,我们就可以结缘给他,对不对?

台长答:当然可以,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前面能不能加上一个声明?就说我们这些实际上来自于从网络上听到的视频,从网络上看到的文字,文字有时候也跟师父讲座的视频核对)“如有不圆满,如有不如理,请菩萨原谅,请师父原谅。”要写的,师父的发言,如果你有什么不如理,你要说“师父”的(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13:20  

不同抬头的小房子可否一次性祈求后连续念

女听众:10张小房子一起念,在念的时候有的是以自存的方式,比如说我要念5张自存的,然后念2张甲的要经者,再念3张乙的要经者,这样我是可以跟菩萨一起求,然后一直往下念?

台长答:这个可以,没问题。

 

Wenda20201004   13:47  

能否用家人信佛的功德来保佑其身体健康

女听众:同修的父亲年纪比较大了,耳朵出血,当时因为紧急情况住院,他就和他的姐妹给父亲放生了49只甲鱼。他父亲也信佛,但是没有念经,他就求菩萨把父亲信佛的功德转而保佑他身体了。他这样求是动用了他父亲的功德吗?他能动用吗?

台长答:可以的(他父亲后来很快就好了)就是因为他动用了。等于他爸爸有积蓄,这个孩子先把他爸爸积蓄拿出来给他买营养品,给他看病,他爸爸身体好了。你说这积蓄应该不应该用?(应该。他怕给他父亲把这用完,他继续帮他父亲去做功德,帮他父亲积蓄了)对。有智慧的人不停地做功德的,用得完的,功德一用就用完了(对)

 

Wenda20201004   14:57  

业障爆发是否代表功德和功课用完了

女听众:功课还有我们平时做的这些功德,如果当这个人业障爆发的那一刻,他已经爆发了,这一刻他所有的包括他的功德、功课是不是都全部用完了?

台长答:有的是现世报的话,就是因为他过去的业障报完了,现世才报,那么这个倒是一个好事情。有的人欠得太多了,他这辈子做的坏事好像没报,一报就走人了(嗯。那他功课和功德是不是已经消耗掉了?)功课和功德都会消耗。你用完了,没了,它就消耗掉了,那你看病就看不好,做事就做不好。

 

Wenda20201004   15:53  

菩萨救人很辛苦,但会自我调节恢复

女听众:请问师父,梦到应该是南京菩萨,在一个比较亮的外界大自然中,前面好像有行走的马匹,后面是南京菩萨的样子。但是南京菩萨回头看的时候,南京菩萨满脸的沧桑,皮肤是很黄很黄的,就是很劳累的那种。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南京菩萨也是很辛苦啊。菩萨救人也是很辛苦的,只是菩萨可以调节,他救完人之后可以自己再恢复的。但是人就很难恢复,人不是也会恢复的吗?(对)菩萨救人救到后来辛苦,也会恢复的(嗯。那是南京菩萨给他示现这个样子让他好好地精进学佛?)对,菩萨都是慈悲的,都是舍身救人的。

 

Wenda20201004   16:59  

为了锻炼身体,五体投地磕大头念经,是否如理如法

女听众:有个师兄身体不太好,他想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要磕大头,就是五体投地那样,还说不点香、不开灯,要边念边锻炼身体。弟子就这样回复他:“锻炼身体归锻炼身体,念礼佛大忏悔文归念礼佛大忏悔文。”这样回复是如理如法的吗?

台长答:这个人已经走偏了,至少他不是一门精进。半夜三更念经不开灯,在里边一个人瞎胡闹,乱做动作,你说说看他这是什么菩萨?(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17:49  

佛台柜子门可否改做其他用途

女听众:佛台的柜子门因为在台布里边不太容易打开,所以就把它拆下来了,拆下来之后这柜子门可以改做成佛台上的小垫箱吗?

台长答:可以(可以改成烧小房子的小盒子吗?)可以。你要改就改,没问题的(好)

 

Wenda20201004   18:21  

借师父的力量拉拢人,稍有偏差会走人

女听众:有一位佛友说另外一位佛友非常迫切地拉他进一个群,说那个群主做了一个梦,他在师父的办公室里接受了师父给他的一个钵还有一件衣服。他就自认为是受到了师父的衣钵,他是传人,他跟所有人这样讲的。然后让人家进他的群,他讲白话佛法。这个佛友不想被拉进去。

台长答:他如果借师父的力量弘扬佛法、救度众生,没关系;如果借师父的力量拉拢人,里边他稍有走偏,他很快就走人了,护法神会把他带走的(他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就不进群,这样选择是对的?)你说呢?(我觉得是对的)你说师父什么时候把衣钵现在来不及给谁?还没给呢(对,就是的,所以我现在就是想提醒一下)是啊。师父是开山宗师,但是衣钵还没传呢(对,我们要让师父长久住世的,师父您要长久住世)好,谢谢(我们天天这样跟菩萨求的,师父您一定要好好的)嗯。

 

Wenda20201004   20:02  

找人看名字后很难受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有一位佛友想帮一个同修去问名字,他听其他佛友说有一个人给人家看名字挺好的,他就请那个人帮他看了,他也把自己的名字告诉对方了。结果问完了之后他很难受,他怀疑那个人可能也是有点功能的,没准也会看图腾。他现在难受了,是说明他替那个要看名字的人背业了吗?还是说帮他看名字的人是……

台长答:不是背业了,帮他看名字的人有问题。你记住了,任何人你说他有点功能,要么就是大功能,要么是小功能,小功能就是靠鬼、靠什么,大功能靠菩萨、靠神。

 

Wenda20201004   21:01  

赶经文组合时可否将小咒的功课下调

女听众:现在有师兄赶经文组合,时间上比较紧,他能不能把之前念的那些小咒像准提神咒等,从21遍改成7遍?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1004   21:17  

如何平衡“着急弘法”和“如如不动”

女听众:请问师父,因为我们现在是在修行中,我们想让自己的心如如不动,可是一方面又非常急切地在做弘法中的一些事情,难免比较急地往前赶。那么我们怎么平衡这两种状态呢?怎么能让自己的心一方面如如不动,又能很快速地……

台长答:如如不动和心里着急完全是两个概念,如如不动的人心会着急吗?心着急的人能如如不动吗?(不能)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所以说明他这个人心还是着急,根本没有如如不动(对)你要叫他学如如不动,他以后心就不会急了(可是现在时间、天时又这么紧,就想把很多事情都赶到前面去做)着急和如如不动不是一个概念,我已经跟你讲了,你还是听不懂(对不起,弟子愚痴,请师父原谅)一个人做一件事情可以不着急的,不着急做,做得快一点,不着急不可以的?(可以)着急做事也是做事,不着急做事、做得快一点不叫快啊?(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22:44  

梦到百合花变成不新鲜的白菜

女听众:梦里帮两位老人设佛台,准备的时候有师兄说花是比较优惠买的,但是开始像是百合花,后来变成了菜花,像白菜,还不新鲜。请问师父,这个是……

台长答:已经修偏了,应该修成花的,应该修得好一点,到最后都修成白菜了,白菜到最后就变帮子了——白菜帮子(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23:19  

梦见开车要过关口,路很小,想退回去

女听众:梦到开车要过一个关口,被拦住了,管理的那个人还专门跑到他的车边说要查他,然后让他下来推自行车,这个人就去推了。推自行车的时候,那个管理的人说看他推自行车的样子就让他过了,就过去了。过了关之后看到风景挺不错的,像动画片里边那样的,可是有两条路比较小,他想退回去。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在学佛当中进进退退,不思进取。这个梦就是告诉他,再不进取的话就麻烦了。

 

Wenda20201004   24:14  

照镜子时看到亡人的脸

女听众:有的时候照镜子,在镜子里会看到自己的脸上可能会有某位亡人的脸,就那么一瞬间。这个时候是不是说明亡人就在他的身上?

台长答:对,百分之一百的(如果有这个情况,他要念经文组合了?)对,要念很多经文组合。你不能让亡人在身上,你让亡人在身上就是鬼在身上。

 

Wenda20201004   24:55  

梦到群主头发变长,在烧炕

女听众:师兄做梦,在《白话佛法》的学习群中,群主原来是短头发,这会儿看到群主的头发变长了,在烧炕,就是农村的那种炕,人有很多,有很多人看不清楚。还有两个大炕,群主就问:“这个炕烧热了没?”他回答说:“烧热了。”请问师父,这个怎么解梦?

台长答:说明他在努力,烧炕还没有烧热,说明努力还不到位。好了,都是讲到努力的(好)

 

Wenda20201004   25:35  

住院买的衣物等出院是否要扔掉

女听众:请问师父,比如说住院了,出院的时候那些新买的脸盆还有衣服什么的,是不是最好要扔掉?

台长答:没关系的,你又没死掉,死人的才扔的,活人的有什么不能拿回来?出院就拿回去(好)很破的就扔掉不要了,很破的能扔就扔掉。

 

Wenda20201004   26:09  

身体感觉有针扎是何因;想不通时可看看大自然

女听众:有时候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身体会感觉不同部位有像针扎的一样。这个是说明血液有问题了吗?

台长答:对,要么经络,要么血液。经络跟血液本来就有关联的,经络不舒服跟精神上有关系,精神不开心的人经络不会通畅,经络不通畅的人血液不会好。经常想不通的话……你没得过心脏病,你得心脏病试试看,你一想到难受的事情马上心里就难受(明白)这你们试验过的,一想到男朋友马上难受得不得了(对。那要多吃丹参片,好好念经、念经文组合?)对,不要去想,去看看大自然,去看看天,要看大的地方,去看大的地方心情会好起来。

 

Wenda20201004   27:14  

杀业能否完全消除

女听众:师父在一次节目中说杀业可能不会完全地消除。请问师父,我们现在如果努力地放生、许愿、念经,杀业是否能够完全消除?

台长答:一般地,这个消除只是说你忏悔掉了,并不是说你完全消除。完全消除的含义就是说从来没有过。那你有过的事情怎么可能变成没有过?(是)你今天说“我看见过去的男朋友像没感觉一样”,你虽然没感觉,你跟他有谈过恋爱吗?怎么会没感觉?只不过感觉已经没有了。感觉没有了,这个事情有吗?(有)

 

Wenda20201004   28:17  

可否用雄黄驱虫

女听众:师父,因为房子比如说像地下室或者储藏间,会有一些老鼠或者是一些虫子,有个中医提议有一种药叫雄黄,它是可以驱蛇的,放在地上,它们闻到这个味道可能就不来了。可以用这个雄黄吗?

台长答:这种事情最好不要问我,你叫他自己去背吧,他要怎么做,让他自己去做就好了(好)我讲可以用,到时候死了之后又归我了。我不能讲,这种事情你们不可以再让我往锅里钻的(对不起,师父)

 

Wenda20201004   29:27  

同修感恩秘书处师兄们

女听众:再次感恩在师父带领下秘书处的师兄们。我们上次问了个问题,早晨打电话问的,很快就收到了回复,这种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学习。也觉得在师父带领下,大家都在这么勇猛精进地学佛,我们非常地感动。感恩师父,感恩所有帮助我们学佛的人。

台长答:乖一点(好,感恩师父。我今天问了很多问题,有任何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也能够原谅我们)好。

 

第2位听众

Wenda20201004   31:09  

化解官非的小房子应如何写

男听众:师父,您好。同修问图腾,看出来有官司,开了86张小房子。请问抬头是写他自己的要经者,还是他名字化解冤结?

台长答:我觉得最主要是跟他个人的冤结,最好化解他个人的冤结比较好一点。

 

Wenda20201004   31:34  

做弟子不能乱讲话、挑拨离间;帮别人要看最后的结果好不好

男听众:师父,您在9月24日节目里说:做师父的弟子要沉、要稳重、要低调。请师父具体开示一下这句话。

台长答:不乱讲话的人才能做师父的弟子,嘴巴不要乱讲话。嚼舌头的人不要做弟子,东讲讲、西讲讲,挑拨离间,搞来搞去,这些不是师父的好弟子。好弟子就是只管耕耘,不问收获,天天做好事。经常许个愿:“我做100件好事来消掉我某一个业。”然后你就做,做一件记一件,做一件记一件。过去我不是讲过吗?有的人买菜、家里开销喜欢记录,记到后来越记越穷,因为你记了下面也帮你记,你记好的天上也帮你记(对)所以有些东西不能写的。你看有多少事情过去都是写出来的毛病(是的)写东西,你写上去了天地鬼神都知道(师父,佛友之间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另一个佛友帮他解答,也是一件好事,是这样吗?这个算吗?)你帮他解答得对,是一件大好事;你帮他解答得错,让他失误了、不修心了、不精进了,你做了件大坏事(有个人懈怠了,通过正能量语言鼓励他,这也是一件好事,是这样吗?)看果。一个医生只管开药方不管病人吃了死活,也是个好医生吗?(不是好医生)你讲过了之后,不管利用什么方法,最后他精进了、努力了,你就有善果了;你说“我是为他好”,讲了半天,他懈怠了,他诽谤佛法了,你就带业了(明白了。看果,这个果很重要,真是……不管好心还是不好的心,你是好心但是那个果是不好的果,你就有业,是这样吗?)对,完全正确。

 

Wenda20201004   34:12  

怎样做才算守大戒

男听众:师父,您在9月25日的《玄艺问答》节目中对一位可能一世修成的同修说,他可能要守大戒。请问师父,许愿一世修成的师兄是否都要开始守大戒?我们修心修行怎么做才算守大戒?

台长答:八戒吧,先守八戒吧,八戒就算比较大的戒了。你现在五戒也是守戒,八戒就是大戒了(明白了)

 

Wenda20201004   34:49  

为何拔鸡毛的业障很重

男听众:师父,您在节目中说一只鸡杀掉之后泡在热水里拔鸡毛,这个业障很重。请问师父为什么?这种业障怎么才能消除?

台长答:这个业就是你把它杀掉的时候这个魂魄还没离开(哦)它看着你在弄它的尸体,拔它的鸡毛,它就恨呢。恨了之后,有的时候鸡没有这么大智慧的,谁在拔它的鸡毛它就恨谁,杀它的人跑掉了,拔鸡毛的人……但是有很多人杀了之后直接拔鸡毛的话,那不就是恨上加恨吗?(原来是它魂魄没离开,继续拔它,直接就是太坏了,是这样吗?)对啊,就是这个道理(明白了)

 

Wenda20201004   35:45  

关于念解结咒的作用

男听众:师父,您在《玄艺问答》节目里开示的这句话特别有含义,您说解结咒是从心理来解除身上很多毛病,因为身体上很多毛病实际上是跟心理都有关系,心里不开心,跟身体有关系。身体元素不平衡要念心经,要念解结咒,都能化解,然后多喝水。请问,我们念解结咒化解自己的冤结或者自己与某人之间的恶缘,经文是治疗自己的心理,还是除去身上那种冤结的黑气?

台长答:全都有。你这个问题就是说,一碗饭吃下去之后到底是为了饱,还是为了身体健康,还是为了能够让免疫系统变得正常?都有吗?(都有的,明白了)

 

Wenda20201004   36:48  

为何后来出生的孩子讨债的多

男听众:师父,您看现代社会的家庭如果两个孩子,老大听话乖巧,老二淘气闹腾,应该是老大是来还债,老二是来讨债。为什么老大是来还债的多,老二讨债的多?

台长答:还债的跟讨债的,一般地还债先来,还完了想早点走;讨债慢慢讨,所以在后面。黄雀在后,呵呵(明白了)

 

Wenda20201004   37:36  

梦到佛陀提醒三世修成

男听众:有一个西人女佛友希望去西方极乐世界,梦到佛陀跟她说“300年”,您给她解梦还要轮回三世,并且看到她下一世会成为一个歌手明星。请问,佛陀提醒她还要三世修成,能理解成佛陀在给她授记吗?给某某授记在多少劫之后成佛,是这个意思吗?

台长答:有这个机缘吧,但是不一定能成的,她要是懈怠的话就没了。你想想看,如果她是佛,她怎么可能成歌手?佛陀给授记的人成歌手?歌手是最危险的(哎哟,是是)你要三世成佛,最好三世都在庙里,你就成佛了(明白了)

 

Wenda20201004   38:34  

梦到雪代表什么

男听众:师父,梦到雪是代表什么?下雪是代表什么?

台长答:梦到雪有两种,有的说是不好的,有的说是好的,但是译梦当中不好的占多数。也就是说,一种寒冷,一种面临的困境即将来临,所以叫他要抗寒,躲过这种寒气,因为寒是属阴的(明白了)

 

Wenda20201004   39:12  

为何童子命不能结婚

男听众:师父,有个佛友问,童子命是不是不能结婚?

台长答:对啊,过去童子命就是不能结婚。童子命的话,结婚你还回得去天上做童子?(回不去。师父,童子命就是来人间弘法度众的?)童子身一样的。童子命就是天上童子下来帮自己的父母亲,比方说一个父母亲过去在人间曾经做过他的谁,童子在天上修得好了,看见父母亲在人间很苦,他就投胎到这个父母亲的家里,然后帮父母亲赚了很多钱,他就是来帮助的,帮完之后一定时候他就离开了,他就回到天上了,那么这种都是童子命。如果一结婚,他童子身破了,他的童子命破了,他就不一定回上去了。

 

Wenda20201004   40:18  

如何理解“法供养”“法布施”

男听众:师父,《佛子天地游记》中观世音菩萨有句话“好好运用这个佛性去行一切善法、广修法供养、修习六度般若。”这个“广修法供养”是怎么理解?

台长答:我问你,法供养,你到处出去帮助人家度人是不是法布施?(是法布施)你今天出去大行慈悲愿力,度很多的众生,让他们懂得什么叫慈悲,让他们懂得观世音菩萨慈悲救度众生的心愿,你这个是不是广行法供养?(师父,这个法供养和法布施是一样吗?)差不多的,供养的话,实际上你就是等于遵照菩萨的指示在做事情,那么是不是叫法供养?法布施,只是你用菩萨的这个佛法去帮助别人,叫法布施(明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201004   42:21  

梦见鸭蛋肮脏的东西跑到喉咙

男听众:台长,我梦见手里拿着很多鸭蛋,我拿布把它擦干净,我感觉鸭蛋肮脏的东西跑到我的喉咙去了。

台长答:吃东西不干净,你已经碰到荤腥了。

 

Wenda20201004   43:07  

有鼻炎,可用大鱼际搓鼻子两边

男听众:台长帮我开示两句。

台长答:第一句,继续好好学普通话,以后打进电话来不要让我听不懂。第二句,把你的鼻炎好好地弄好。鼻炎的话,两个大拇指后面有一块肉,就是手掌这一块肉,搓自己的鼻子两边,它会好起来的(好)多念消灾吉祥神咒吧,灾太多了(消灾吉祥神咒要念多少遍?)30遍。

 

Wenda20201004   43:58  

学佛不能贡高我慢,不能只看眼前利益

台长语:有的时候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要有智慧。太多的人就是一辈子活在无明当中,无明就带来烦恼了,所以叫无明烦恼。很多人现在学佛是学得蛮好,但是不能有贡高我慢。人很容易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的,因为人的眼光比较短,看到的是眼前的利益,所以当一个人一看到眼前利益的时候,他就忘记了应该怎么样来改变自己。

 

第4位听众

Wenda20201004   44:56  

许愿念给母亲打胎的孩子,母亲过世了还要念吗

女听众:您好,师父。同修许愿帮母亲念打胎的孩子的小房子,但是不久母亲就过世了。请问这个小房子还要继续念吗?

台长答:这就是临时抱佛脚,生重病了再来念,这个小房子来不及念了。你如果相信的话,当然应该把母亲超度到一个好的地方了,超度到好的地方要帮她念的,本来就要念的,念了之后给她了,她就会到好的地方去(他之前给她许愿是打胎的孩子,现在母亲过世了,还是打胎的孩子还是写他母亲的名字?)直接给他母亲。念小房子就是消灾或者还债,还债最重要,还完债她可以投胎的,超度啊。过去庙里给人家念经,给亡人念经,就是给他超度,超度实际上就是还完债他才能超度(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1004   46:02  

洒过农药的花能否供菩萨

女听众:同修去花店请花,老板说这个花都是刚刚喷过农药的,杀虫药。他想请问这样的花是否可以供菩萨呢?

台长答:这种问题用你的智慧想一想就知道了。想不出来啊?(嗯)回来洗一洗插在水里不就好了吗?你说现在什么东西没农药的?你告诉我啊。连你吃的什么东西,菜啊什么东西,什么没有农药的?那就不要吃了?傻姑娘了,不动脑筋的(对对,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46:41  

用额温枪量体温是否会影响松果体

女听众:现在有一种测量体温的红外线的额温枪,它检测的时候对着额头。同修担心每天这样测会影响他的松果体,他想请问是否测的时候应该头偏过一点,不要测量额头的正中间呢?

台长答:应该不会的,它就算红外线,也不会深入到你松果体里边的。松果体要到里边的话,要很深的地方。眉毛眉骨这个地方,它还是门,还是封住的,进不去的。它这种只有气场能进去,光束也不一定进得去的(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1004   47:32  

念经时不宜照着镜子念

女听众:同修念经的时候杂念很多,所以他就会照着镜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念经,觉得会好很多。请问师父,这样照着镜子念经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你说好吗?把魂魄都照掉了。太自恋了吧?觉得自己的嘴巴都这么好看。念经看着镜子,照着自己的嘴巴,自恋狂。

 

Wenda20201004   48:11  

大悲咒能否与山水画重叠挂在墙上

女听众:同修因为家里地方有限,他的大悲咒可以与山水画重叠挂在墙上吗?山水画在后面,大悲咒在前面。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1004   48:25  

梦见剃头,头很疼

女听众:梦见有人给张同修剃头,又类似于刮痧的感觉,张同修梦里很疼。现实中,这位张同修一直有出家的愿力。请问梦里剃头很疼和出家的愿力有什么关系呢?

台长答:有啊,有愿力的,剃度,剃度就是出家,出家本身就是个大愿力(他梦里剃头很疼)你要叫他去查查脑子,晚上在梦中头很痛的话,说明他真的是头痛(好的)

 

Wenda20201004   49:05  

没吃全素的孩子能否领诵心经

女听众:观音堂的小朋友学佛共修,为了鼓励孩子们念经,每次会请一位小朋友领诵心经。请问,如果没有吃全素孩子们可以领读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1004   49:23  

准备观音堂开光物品,最晚是几点

女听众:观音堂开光的前一天晚上,师兄们要摆放菩萨像和佛台上的一切物品,可能就要通宵了。他们想请问最晚不能超过几点。

台长答:没关系的,男男女女分分清楚,如果女义工多的话,大家在观音堂里椅子上睡睡,休息休息,第二天早上弄也没关系的,只要符合当地的法律法规就好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1004   50:04  

超度孩子,梦见女孩漂在水面上死了

女听众:同修在超度流产的孩子,晚上梦见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漂浮在水面上,好像往生了。这个梦是流产的孩子超度走还是没有超度走?

台长答:这孩子死掉了,在地府。如果做梦看见死掉了,应该就是超度走了,去投胎了,但是不会投好胎的。如果漂在水里的话,那就是投鱼,投那种大的海鲜。

 

Wenda20201004   51:04  

佛台上东方台观世音菩萨是否应该最高

女听众:有同修说,佛台上其他菩萨的高度不能超过东方台观世音菩萨画像的肩膀。请问师父,是这样吗?

台长答:最好吧,总归有一个最高吧,矮一点点可以的,也没有具体的尺寸,反正看上去稍微矮一点就好了。

 

Wenda20201004   51:35  

用干洗店的洗衣机会否有气场影响

女听众:现在有自动投币的干洗店,是有高温消毒的,但如果上一位客人刚用这个洗衣机洗了袜子、内裤之类的,对下一位客人还会有气场的影响吗?同修总觉得心里有点不太过得去。

台长答:不会的,它高温消毒,再加上水这么洗,到最后要重新再放水,再要放肥皂粉,最后再烘干、高温消毒,那出来就不是你的事了,气场都会弄掉的,气场会跑掉的(好的)比方说刚刚开过party[聚会]的一个会所,大家开心得不得了,人走茶凉,走掉就冷清清了,气场破坏掉了,没了(明白了)

 

Wenda20201004   52:28  

结缘小佛台后梦见要给对方钱

女听众:张同修从李同修那里结缘了一个小佛台。他收到这个小佛台当天就比较倒霉,出门钥匙也忘带了,回家总会听见家里有响动,他很害怕。然后梦见结缘给他佛台的那个师兄要680块钱给他的女儿,说小佛台是他女儿做的。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帮他背了,不好了。所以你拿人家佛台,还不如自己做一个呢(哦,那他要怎么念经,念给自己的要经者?“680元”是多少张?)至少念21张吧(好的。是不是像平常拿了别人的钱之后,对方身上的灵性就可以来找你了?)当然了。你偷了别人的钱,人家报警,会找你吗?(会的)

 

Wenda20201004   53:41  

梦见有人问自己要钱为亡人放生

女听众:张同修梦见李同修向自己要钱,为李同修过世的母亲放生。请问做梦人需要怎么做?

台长答:如果在梦中找你了,你就只能帮他放。放一点,跟菩萨讲一讲,“我就这点能力,我今天给他放多少条”,就可以(好的)

 

Wenda20201004   54:06  

弟子梦见和母亲一起准备拜师

女听众:同修已经是师父的弟子了,他最近在为母亲准备填拜师的申请表,然后梦到他要和母亲一起准备拜师。他想请问这个梦的意思,同修也害怕是不是自己的莲花有问题。

台长答:这个没有问题,说明他妈妈意念当中都想拜师(好的)

 

Wenda20201004   54:39  

梦见别人带着一个很可爱的女孩

女听众:同修在超度流产的孩子,同时也向菩萨祈求能够赐给她一个健康的女宝宝。然后梦里她去了一个地方,有一个阿姨带着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同修去抱了这个小女孩,心想:“我要是有这么一个女儿就好了。”请问这个梦是跟她流产的孩子有没有超度走有关,还是预示她会求到一个女宝宝呢?

台长答:两个可能性都有。从道理上来讲,如果只是超度,应该是超度走了,已经变成人家家里的孩子。长得很可爱的,就是她打胎的孩子,基本上这个占60%(好的)

 

Wenda20201004   55:41  

梦境提示鱼老板有问题;能度化鱼老板的概率很低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放生,到了放生点,发现其他同修已经放完了,做梦人自己没有鱼放,另外一个师兄就给了他六瓶矿泉水用来放生。这时鱼老板打开一块布,里面是个佛台,不是心灵法门的佛台,鱼老板说不要紧的,有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于是同修就对着观世音菩萨祈求,然后拿了一瓶矿泉水往河里倒。现实中这个鱼老板船上确实有个佛龛。同修想知道这个梦是提示鱼老板的问题还是他自己有问题。

台长答:鱼老板有问题(哦)你告诉我有几个鱼老板好的?数得出来的。有几个卖鱼的说“我很慈悲,我来帮助你们,少收点钱,我来跟你们一起放生”,他不赚钱能帮你放生?(对,他就是想赚钱的)这种就是智慧不够的人,很多人还度鱼老板,今天卖鱼了,你要把他度好的概率非常小的。

 

Wenda20201004   56:55  

梦见同修说可以改小房子格式

女听众:梦见在共修的时候,有三位同修说小房子的格式现在可以改,做梦的同修说小房子格式是观世音菩萨定下的,不能改。请师父解梦,三位同修是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如理不如法吗?

台长答:一定念经念得不够诚心,不好。

 

Wenda20201004   57:25  

计数器装在鞋盒中快递,要不要紧

女听众:同修给儿子快递计数器,计数器有包装,被孩子的爸爸用一个旧的不干净的鞋盒装着寄走了。当天晚上同修就梦见不如理不如法,她想请问跟这个计数器用鞋盒子装寄走有关系吗?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不一定,没关系的。

 

Wenda20201004   57:48  

小腹瘀血是肠胃不通畅,也可擦芦荟胶

女听众:同修想问小腹有瘀血跟暴饮暴食有关系吗?可否用芦荟擦?

台长答:可以的。小腹有瘀血的话,至少肠胃不畅通。肠胃经常有时候有点渗血出来的,很多人的肠胃吃出血自己都不知道(哦,胃出血)有的小肠的这种管道特别细,你稍微吃粗一点的东西,它把你这个肠胃管道里边就磨损了,磨损之后你又不知道,但是人的肠胃会有自动愈合功能的。时间长了,你经常磨损,它就有瘀血了(原来是这样)

 

Wenda20201004   58:42  

为何供菠萝要剪叶子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菠萝供菩萨的时候要把头部的叶子剪掉。同修想问是不是可以只剪掉叶子尖尖的部分,上面可以稍微留一点点,比方说两寸长?他们说这样可以保持菠萝的新鲜度。

台长答:可以的。就是不要扎扎刺刺的太多,不好的。菠萝放在那里,远看像一个人头,这个上面的刺不就是“头发”?你远看家里,如果你的佛台上再不开灯,猛一看你害怕不害怕?你如果心里经常害怕的话,灵性就上去了(哦)师父跟你们讲话都有道理的。先执行后理解吧,孩子们(好)

 

Wenda20201004   59:36  

素食馆的厨师吃不吃素有何区别

女听众:素餐厅的厨师吃素和不吃素,做出来的饭菜是否也有区别?是否对素餐厅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

台长答:有,当然有影响。你说说看回到家里吃红烧肉、吃排骨,跑到这里来帮你做素,这种东西做得好吗?他会当心吗?你吃素的人当然很当心,不能碰一点点荤的;吃荤的人他才不管,万一有些什么什么,他就烧了,至少重视程度就不够(对)

 

Wenda20201004   01:00:20   

梦见开车逆行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开车在急速逆行,但是人没事。他想问是他修行上有问题吗?他最近精神特别紧张。

台长答:倒着开车,那就是走偏了。

 

Wenda20201004   01:00:51   

梦见爷爷穿戴整齐,香炉有四根香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世的爷爷穿戴整齐,但家里的香炉里插着四根香。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梦到去世的爷爷回来看他了,赶快给他念经。香不香都无所谓,主要问题是赶快叫他念经(哦,他爷爷还在世,一般香炉里都是三根,为什么他这个是四根?)说明他爷爷回来也拜菩萨,希望菩萨保佑他能够早点超度,或者多拿到这个东西。他爷爷还没死的话,说明魂魄已经经常离身了。人受惩罚的时候,不就是灵魂离身吗?(哦,原来是这样)

 

第5位听众

Wenda20201004   01:02:38   

可否帮新同修买佛具

女听众:师父好。在同修的见证下,可以帮助新同修买佛具吗?

台长答:可以(一般新同修都是那种老妈妈这些)可以。

 

Wenda20201004   01:02:54   

可否帮经济条件不好的同修结缘佛台

女听众:新同修经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想设佛台,同修可以告诉别的同修结缘佛台给新的同修吗?

台长答:真的条件不好的话当然众善奉行,这种是好事情。比方说家里说他怎么怎么,缺个什么东西,你叫大家捐钱,那就不一样了。做佛台那是好事(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01:03:23   

同修家人是木匠,能否按正常价格做佛台

女听众:新同修需要设佛台,我们可以帮助新同修请专业的木匠做佛台吗?(可以的)木匠是师兄的先生,他是按市场上的正常价格收费,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正常收费了,你这句话“正常”已经在前面了,那当然如理如法;不正常就是因为多收费就不正常了(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01:03:51   

梦到灵性追债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个人来讨钱,意念中还在想“怎么又来了”,同修身上有几百块钱,但是只是很不情愿地给了一毛钱,这个人嫌少了不肯走。同修怕这个人看见他有钱,就把钱偷偷地放在一个箱子里面,结果还是被这个人看见了。意念中感觉如果不多给他以后会要得更多。梦境一转,同修看见这个人抓起一个人往水龙头上撞,接着同修儿子伸出一只血肉模糊的脚板对那个人说:“你都搞我成这个样子了,也可以走了。”那个人还不走。同修就出门找了一根竹子和几个邻居过来帮忙,同修用竹子很大的力气打他,他也不痛,还和同修说话。后来这个人又做了一个勾人的动作。同修看见来帮忙的邻居们就要被他吸过去了,非常着急就大喊“观世音菩萨”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梦太正常了,整个在下面。我告诉你,你藏什么鬼都看得见,人家鬼来要债他不给(明白。这个梦境是在同修老家的房子,这个房子地基下是小河,房子还起过一场火。请问师父,梦里的灵性是不是……)不管的,只要你欠的,他到哪里都能追得到你的,你以为啊?你跑到哪里他都能追到你(明白。像这种情况他需要念多少小房子?)人家本来问他要多少钱?他给了一毛钱,他有几百块,你算一算就知道了,这种至少要给他个21张以上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01:06:03   

梦见家里有红衣女人,提示来要债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他家沙发上坐了一个穿红衣服、脸色不好的陌生女人。同修的一个朋友也在,他朋友说要走,同修去挽留他,他突然对同修阴笑,同修在梦里吓到了。突然同修看见窗户外有一道发金光的诏书,还听见打雷的声音。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还不懂?那个女的就是在天上说她肯定申请过,她来要命的,这个人危险,这个女人坐在他家不会走的。这个鬼,人家说红衣女鬼,不会走的(明白)她来要了,像这种都是有血债,有血命的(那他需要怎么做去化解?)你说呢?(对不起,师父)

 

Wenda20201004   01:07:04   

先生有邪淫,妻子用先生的钱会否背业

女听众:同修的老公在外有外遇,同修自己本人没出去工作,家用都是老公负责。同修想请问师父,她用她老公的钱会不会帮她老公背邪淫的业障?

台长答:不会的。她正常的家用背什么业障?拿了他的钱,正常的,不多拿他的钱,跟菩萨讲,对不对?他的业障他自己背,“某某某的业障自己背”,好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01:07:39   

精进努力的人,菩萨会帮助排除万难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如果不能感受到佛菩萨给予的加持,就是没有悟性,就不能接受加持。请问师父,是不是只有坚定地相信佛菩萨,并发自内心地感恩才能感受到佛菩萨给我们的加持,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台长答:这个是讲到这一个点上。感受就是说你要精进努力的,精进努力的人菩萨会帮助你排除万难,让你能够离苦得乐,会加持你的,这不一样的,概念不一样(明白)

 

Wenda20201004   01:08:26   

哪些运动能边锻炼身体边念经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在家转呼啦圈的时候不能念经。师父能不能慈悲给我们推荐几个能够边念经边做的运动?能够让我们既能好好念经,又能每天都锻炼到身体。

台长答:甩手疗法,一边甩手一边念经(哦,怎么甩?)就是两个手甩,一边甩一边念经可以的,一边走路,一边甩手,甩手疗法很好的。还有就是走路,走路也可以念经的(对)弄个呼啦圈,你看看把自己这个腰扭啊扭啊,多难看啊,你说庄严吗?(不庄严。有同修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磕头下去抬头上来的时候会把头往后仰一下活动自己颈椎,请问师父这样是否如理如法?)你已经磕头了,你就要全心全意磕头,你磕头了还锻炼脖子?你锻炼脖子自己锻炼就好了,你跑到菩萨这里来磕头,还要说“我要锻炼脖子”,没智慧(对)要让大家都看你,然后大家看了你,仰一仰脖子,大家都来仰,人家以为这是卢台长教的呢(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01:10:12   

梦见法师说“你会到最高层”

女听众:2014年香港拜师回来,中午的时候在火车上,同修梦到一位法师摸着他的头,就像拜师的时候师父给他灌顶那样的,跟他说:“你会到最高层的。”听到这句话,他眼睛猛地一睁,看见两位法师穿着袈裟往西行,在沙漠里走得很远了。他只看到他俩的背影,梦就醒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是有两位他的护法,来提醒他:你好好地努力,你可以到很高的天的,你可能可以出离六道都说不定的(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1004   01:11:00   

梦到“浑”“修行”等字,提示脑子不清楚

女听众:同修梦到第一个字“浑”字最清楚,后面还有很多字记不得了,最后两个字“修行”又是非常清楚,然后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灵魂是修心的基础,修行也是要用灵魂来控制的,善良的灵魂就能够控制你的心(但他这个不是灵魂的“魂”,是那种浑浊的“浑”)如果是这个“浑”,他脑子不清楚,菩萨让他好好修心(明白)

 

Wenda20201004   01:11:51   

梦到字突然爆炸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在看师父的开示,看着看着那个字突然爆炸了,把他给炸醒了,他一看手机是半夜一点二十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什么字他知道吗?(不知道)那就是业,他的业障很快要爆炸了。

 

Wenda20201004   01:12:24   

香烧到一半灭了是何原因

女听众:有师兄上香时,香上到一半就不烧了,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叫他的香盒子放放好,有点发霉了(好。他最近在求工程款的事情,与这个有没有关系?)如果是香发霉了就没关系;如果是香什么都很好,烧到一半停掉了,那这个事情有阻碍(好)

 

Wenda20201004   01:13:02   

杂修后一直不顺;为什么要一门精进

女听众:有一位老佛友之前修心灵法门很好,后来听了别的法门的课,心灵法门也在修,也加了别的法门的经文——杂修了。前几天老佛友反馈从今年以来一直不顺,身体不好,住了几次院,还摔断了腿。师父一再跟我们强调要一门精进,是不是不仅仅说修出六道要一门精进,就是想在人间顺利、平安也是要一门精进的?

台长答:对。你今天在这个工厂干活,明天又跑到那个工厂干活,最后两个老板都把你赶出去。这还不懂?道理一样。你到哪一个工厂你都做不好,你心不定。

 

Wenda20201004   01:13:54   

梦到阿弥陀经变成了学生证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法会现场,看到结缘处有新书,像是《白话佛法》,但里面竟然还印有礼佛大忏悔文和阿弥陀经。结缘处的师兄告诉同修说:“这样太厚了,你可以单独拿一本薄一些的阿弥陀经,再拿礼佛大忏悔文,内容都是一样的,只是分开装订的。”这时经文就到了同修手上,低头一看,阿弥陀经怎么变成了同修上大学时的绿色学生证,梦里学生证外面的塑料皮已经有点破了,现实中也是这样破旧。梦里同修就对结缘处师兄说:“给我换一本吧,因为封皮坏了,我怕里面的经文被磨损。”但秘书处还没找到,同修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很简单,你先开始学、念这些经,等到一定的时候,你要是过去跟修净土宗的有缘分的,不管有缘分没缘分,如果你想到西方极乐世界,你也可以念阿弥陀经的(明白)只是你们现在开始初学的人,师父讲什么你们就念什么就好了(明白。阿弥陀经变成了他大学的学生证有什么意思吗?)就是要回到西方极乐世界,你要有证明的;你不学的话,没有学生证你怎么上课?你要有学生证的才能进教室,才能成功。

 

Wenda20201004   01:15:55   

印堂凹进去不太好,要多念大悲咒

女听众:请问师父,印堂这里有个凹下去的痘印,没有颜色,正面看不出来,只是在某个角度才能看出来,这是不是也不好?

台长答:对。凹进去总不是太好,印堂凹进去有些小问题(他应该怎么处理一下比较好?)要多念大悲咒的(好)

 

Wenda20201004   01:16:34   

前世杀害自己的先生今世又成为父亲,不是冤家不聚头

女听众:同修和父亲缘分很淡,不太融洽。念经时就在想和父亲前世什么缘分,结果第二天梦到一个场景,一个外国男富豪家里有个女的,好像是老婆,因为什么事替别人说情,得罪了男富豪,意念里男富豪要处死这个女的,女的吓得求他饶命。结果男富豪就抱着他们的孩子一句话都不说,阴沉着脸往前走。梦里看到男富豪已经动手了,那个女的只能逃出去,跳到河里呼叫逃命,结果河里的船因为接到男富豪不准救她的命令,都不敢救,女的就只能自己拼命地游。之后男富豪还放出了很多饲养的鳄鱼到河里,同修梦里看到那些鳄鱼是绿色带一点灰色,鳄鱼眼睛好吓人,但是河岸太高了,那个女的根本爬不上去。这时梦境突然一转,怎么变成了做梦的同修,她自己走在河岸上,后面还有外国人追赶她,再后来她就梦到今生父亲出现了,父亲正在种红薯,但红薯长得不太好。之后同修就醒了,醒来后背疼得不能动。请问师父,梦里的男富豪就是同修今生的父亲,对吗?

台长答:这个梦是百分之一百地讲的他们两个人的冤结,她的爸爸跟她两个人冤结这么深(但同修醒来后背很疼,是前世被鳄鱼咬死的烙印吗?)应该是的,肯定死掉了,她爸爸害死她了。她爸爸害死她,等到她爸爸死的时候会很悲惨的,这女儿不会在他身边的(同修说她学佛多年都没梦到前世缘分,突然间梦到是业障激活吗?)那是她自己睡觉之前问的,还要说人家业障激活了(对不起。师父,人家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情人,同修她这个是情人还是杀人凶手,那这个六道真的是没有意思,您看这所谓的家庭亲人竟然是这么一群人组成一家子)对(前世杀自己的先生今生成了父亲,就是换个身份、换张脸继续讨债、还债,不学佛真的不容易出离六道)对(请师父开示几句)这个你已经开示得挺好了,呵呵。你讲得很好,就是这样。你说有什么意思了?有冤的报冤,有债的还债,这个世界上就是这样的。不要去怪,“哎哟,家里他为什么……我欠了他了?”是啊,你不欠他,怎么会做你爸爸?你不欠他,怎么会做他女儿?这个女儿现在肯定也把她爸爸气得够呛的。

 

Wenda20201004   01:20:04   

为师父放生甲鱼,神奇化解血光之灾

女听众:弟子最后帮同修做一个分享:“为师父放生甲鱼却帮自己化了血光之灾。这几天在录音中听师父的声音很累很累,还在坚持救度众生。师父身体很不好,为众生背业太重,师父是菩萨,大慈大悲,师父的苦只有菩萨知道。弟子心疼师父,我只有这一位师父,全世界的佛友只有这么一位伟大的师父,我要师父法体安康,我们都要跟着师父回天上的家。我和一位佛友决定为师父去放生。师父以前开示过,放生100只甲鱼可以延寿一年。2020年9月4日,早上4点左右,我们就早早赶到水产批发市场,买了大约528只大小甲鱼。我们今天要把这些甲鱼放到长江中心,船离岸很远了,开始放生。东方晨曦,太阳才升起,向着天空为师父祈求,祈求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我的恩师法体安康、弘法顺利、长久住世、救度全世界一切有缘众生,我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放生甲鱼时,心里只想着菩萨,只想着师父,只想着让这些甲鱼快些回家,没注意,一不小心,食指被甲鱼咬住,甲鱼咬着我手指悬在半空,我痛得直叫,不知所措。肉快被甲鱼咬掉下来了,拿这只甲鱼一点办法也没有,周围围观的人也呆了,不知道为什么这只甲鱼这样做。大约两秒钟,甲鱼自己松开了嘴,被它咬的手指鲜血流出,这块肉就差一点掉下来了。但是甲鱼松开嘴的那一刻,我的手没有疼痛感。我顾不得还在流血的手,只想着快点让500多只甲鱼回家,直到放完最后一只甲鱼,再看伤口,咬得快掉下来了的这块肉怎么愈合上了?只有一点点的红,完全不像刚被甲鱼咬过,碰碰伤处,一点都不疼,太神奇了!我怎么没感觉,太感恩菩萨慈悲,感恩菩萨伟大。今年是庚子年,灾难本就多,报应又快,又逢我的生日还有一个多月就到了,这些时候就不时地有一些麻烦出现。今天为师父放生,菩萨慈悲帮我消了一个血光之灾,大事化小,被甲鱼咬了快掉下来的肉,很快就又长回原处,还不疼痛,太神奇了!菩萨太慈悲了,师父太慈悲了,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放生能化劫,放生保平安。以上的分享希望听到和看到的佛友深发慈悲心,多放生。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菩萨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像这种事情就是躲灾的迹象特别大,因为他相信,他知道就会躲灾;不相信的人,听了你这个讲的,“哎呀,咬了还好啊?”你被咬了还好,你不被咬的话说不定就撞车了,听得懂吗?所以这个要懂的,不相信的人没用的。

 

Wenda20201004   01:24:02   

梦见工作有杀业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工作有杀业,需要换工作,现实中这个工作没有杀业。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就是间接的杀业,要当心,这个工作间接地有杀业的(那他需要换吗?)我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是搞塑料什么的,你说搞塑料的有没有杀业,没有啊,但是他用了一批货是专门用这种塑料去卖鱼的,就是给人家把鱼运到屠宰场的、做盒子的,那么你说你这个塑料不就是间接地有杀业了?如果他不想换工作,你就叫他念念往生咒就好了(像他这种要多少遍呢?)要多了,几千遍吧,两三千遍(像他这种工作,像帮别人矫正仪器也是有……)对啊,你矫正仪器的话,秤的话,专门卖鱼的秤、卖虾的秤,间接地也有杀业的(明白)没有办法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下次节目再见。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