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8-02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2/08/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8月2日,星期天,农历六月十三。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8月4日是农历六月十五,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802   00:57  

油灯爆出火花代表加持,有能量

男听众:师父好。您开示过点油灯时爆出火花是好事,请问这个具体是代表什么?

台长答:加持,菩萨加持,有能量(从玄学角度来讲,为什么油灯会爆出火花呢?)从玄学来讲的话,它是大能量、大加持,油灯会动的。有的时候没有风,油灯火苗会动的、会串的,就这个道理。它有加持的,一种暗能量、暗物质,暗物质会游动的。

 

Wenda20200802   01:44  

喜欢暧昧、眉来眼去,是何原因

男听众:有的人好像天生容易跟陌生人眉来眼去地暧昧,他也控制不住,就是喜欢暧昧的这种感觉。请问师父,从心理学角度,喜欢暧昧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从心理学角度上来讲,那种人就是自尊自大,就是自以为是的人。他就觉得我今天的出现,必须要让别人对我有感觉,而且他觉得他自己……贡高我慢,有这种高人一等的心。比方说,今天你是很穷的一个人出现在一个聚会上,你会很低调的,偷偷地溜进来,“你好你好”,对不对?(对)他觉得他有钱,他一定要让别人都来看他,每个眼睛都要看一看,“怎么样啊?你们看看我,我来了”。我相很重的人,执著的人才会这样(也是我执,我执很重,是这样吗?)对,觉得自己了不起了。不要这样,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了得起、了不起的,全是你自己前世的造化(从佛法角度就是我执我相?)对,这种人心理状态就是傲慢。如果要从现在角度上来讲,就是一个人太高傲了、太骄傲了,觉得自以为是,他才会这样。她觉得自己漂亮,所以她希望每个男人都看她;他觉得自己漂亮,他希望每个女人都看他。他都不知道多少人看不起他,有些人是看热闹来的(对)我曾经看过一篇散文,它就是这么写的,说有些人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像明星一样,好像大家都很关注他,对他很欣赏,就这种“感觉”。

 

Wenda20200802   03:55  

在办公室如何摆放蓝色山水画

男听众:师父,蓝色山水画适合放在办公室座位的后背还是对面呢?

台长答:能够放在前面最好。如果不能放在前面,就放在后面。

 

Wenda20200802   04:24  

闪电、打雷在玄学上有何说法

男听众:从玄学角度,闪电有什么说法吗?有的闪电结合着大雨,有的是晴空霹雳或者是干打雷,有说法吗?

台长答:天上雷公都知道的。干打雷的话是警告,下雨就是让你感受,雷劈就是惩罚了(是不是有干打雷、晴天霹雳就是有作恶的人,已经在警告你了,不能为恶?)是。一般说打雷就是警告,然后下雨让你有感觉。

 

Wenda20200802   05:07  

关于给亡人念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最近听您的图腾节目,您说超度亡人的话,有的亡人要给他配礼佛大忏悔文。一般来说,配念礼佛大忏悔文是个案还是共性?

台长答:超度亡人,一般来讲,因为这个亡人是你的亲人,跟你应该有冤结的。不管是善缘、恶缘,你要超度他,总归跟你有冤结,跟你有这种沟通的,所以你必须要自己能够安排好。也就是说你要多还他一点债,以后少欠他一点债,下辈子不要再来还了。人家说你把债还完了,下辈子人家就不来了。“有借有还,下借不难”,借钱都是这样(对)你今天把债都还完了,那你下辈子不来了,你可以跟他拜拜了,因为没有冤结了,你来人间干吗?(对,那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共性的问题?)肯定的。大家一起念,这个地方就消灾;大家一起好,这个地方就大家都好(对。给亡人49张小房子配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为宜?)这个不能一概而论的。一般有的人欠了太多了,他可能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很多,49张小房子他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都有可能,但是有的时候49张小房子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也有的(就是说帮助亡人某某忏悔和消除他的业障,这样祈求就可以了?)对。

 

Wenda20200802   07:02  

念解结咒搭配消灾吉祥神咒更圆满

男听众:师父,最近您在《玄艺问答》节目中说只要念解结咒就需要念消灾吉祥神咒,您说有冤结就要念消灾吉祥神咒。这两个经文有对应的比例吗?

台长答:是啊,念解结咒的话,你想想看,你解出来的冤结到哪里去?要消掉它吗?(对)你今天不问,我也不会讲,你问了之后大家受益。你想想看,你有很多的冤结,你解掉了,解掉之后往哪里去?你要把它消掉的,不消掉它还在你身上(对。有对应的比例吗?49遍解结咒配多少遍消灾吉祥神咒?)差不多,念到心无罣碍,心无芥蒂(以前大家都知道念解结咒,但是要配上消灾吉祥神咒就更圆满了)对啊,更圆满了。没人问,你今天问了,你就是做功德,你这个功德很大,他们以后都知道了。举个简单例子,刮下来的垃圾你要倒掉吧?(对)你把垃圾扔在家里又不倒掉,还会发臭的(师父,念完解结咒接着念消灾吉祥神咒就可以?还是按《入门手册》上的祈求“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消灾吉祥,平安顺利”就可以?)如果你是针对某一件事情,我劝你最好分开(分开怎么说呢?)比方说你在外面得罪人了,你马上回到家里念解结咒,“我刚刚讲话讲错了……”念了108遍,念完之后马上念消灾吉祥神咒(念消灾吉祥神咒的时候怎么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让我跟他的冤结能够消掉,让我跟他的事情能够吉祥如意”(明白了)

 

Wenda20200802   09:24  

入世功德和出世功德的区别;把自己当成菩萨就没有自己了

男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开示:学会布施很重要,如果你今天布施讲自己的功德,那么你就是入世;如果你今天布施,在帮助别人,忘记自己,你就是在布施出世的功德。师父,您给大家讲讲入世功德和出世功德会得怎样的果报?

台长答:不一样的,一个是能够证得无上正等正觉,一个证得正等正觉。入世,也就是在做善事,在帮助别人,还是有限的;无上正等正觉就是说你帮助别人已经舍身忘我了,忘记自己了,就知道帮助别人,没有自己了(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如何才能忘记自己?有什么样的妙法吗?)把自己当成菩萨就忘记自己了。没有自己了,你觉得你是菩萨,你哪有自己啊?(对对)因为你自己是人,你把菩萨放在心里的话,那你已经不是人了,你是菩萨了(明白了)

 

Wenda20200802   10:37  

自私与前世有关;自私和慈悲会代代相传

男听众:师父,前世造了什么样的因会造成这个人一世很自私,总想自己的利益得失?

台长答:很简单,自私的人一代一代传下去的,一辈子一辈子的,他的一世一世都是自私的。因为自私只要不去除,它就在你的意识当中,在你的八识田中,它去不掉的(那慈悲的人是一代一代地慈悲下去,行善积德下去?)对啊,所以人家说慈悲的人,爸爸慈悲,孩子一定慈悲的;爷爷慈悲,他爸爸也慈悲的。就这样的(对对,台长慈悲,您的弟子也慈悲)对啊,你看你们慈悲吗?你们已经很慈悲了。很多孩子真的都在忘我地救度众生,都是菩萨啊(是。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802   11:37  

如何理解“慈悲”的“悲”

男听众:师父,您解个“慈悲”的“悲”字。“悲”上面是一个“非”,下边是一个“心”,怎么理解?

台长答:“悲”是什么?悲愍。“非”是什么?“非”就是你今天这个人不是正常的,人家看你不是正常的,因为现在的社会都是五欲六尘,颠倒黑白的,你的心布施出来的东西非正常的贪瞋痴慢疑,你就是悲愍众生。如果你今天这个心非“正常”,人家感觉“哎哟,这个人傻吧,老去帮助别人,自己钱不用,去给别人”,是不是非正常啊?不是“非”啊?你的心非正常,你不就是悲愍心啊?(对,您讲得太对了。现在这个社会你帮助别人,你去布施,人家还“你看,傻得不得了”)人家说你傻瓜,对不对啊?(对对)非常麻烦的。

 

Wenda20200802   12:55  

学佛修心但往生前没有预示梦,是何因

男听众:师父,有的同修生前也学佛吃素念经,在往生的时候也没有什么预示梦给家人。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很简单,吃素念经不修心,当然没有特殊灵感了,你就是正常地死亡,正常死亡就是正常地在六道当中轮回(但是有的人吃素学佛修心念经的,也没有什么预示梦,是什么原因?)那就是他的业障太重,他的吃素念经已经被他的业障遮住了,叫遮蔽(明白)

 

Wenda20200802   13:34  

业障是累积的,多少以上算业障重

男听众:师父,您讲到业障重,这个业障重到底是什么样的概念,是从业障比例去衡量还是怎么的概念?

台长答:业障重的话,你今天做一件坏事,不重;明天做一件坏事,不重;三天,不重;一个月,不算太重;半年,有点重;等到一年了,重得不得了。就这么来的,累积的,业障都是累积的(通过您看图腾,业障比例多少以上为业障重?)业障重的人瞋恨心重,业障重的人贪心重,业障重的人做出来的傻事——整天去得罪别人,整天去跟别人作恶,这种人愚痴心重,这种人都是业障重的(那您看一个人的业障比例超过多少,40%还是50%就算业障重?)看一个人的比例的话,你不要说50%,只要超过30%的话已经很重了,已经重得不得了。

 

Wenda20200802   14:59  

往生时业障比例会消掉百分之多少

男听众:假如一个人的业障比例是20%,他在往生的时候会消掉百分之多少?

台长答:我问你一个问题,水的温度是100,当然测出来也是100(对)现在往生的时候你是20%的话你就是已经到了20%,消掉的已经消掉了,它给你最后的一个数字就是你消掉的数字。

 

Wenda20200802   15:32  

为何法会播放观世音菩萨圣号,家中播放大悲咒

男听众:有的人问,为什么法会上是放的观世音菩萨圣号的歌曲,家里是放《百人合唱大悲咒》呢?

台长答:在法会上放观世音菩萨圣号,观世音菩萨来了,加持你了,对不对?(对对)你如果放大悲咒的话,大家都在乱讲话,开玩笑的也有,说怪话的也有,不用功的、不认真的……你说说看,大悲咒放着他们又不跟着念,那些人是不是有业障?你不是给人家找麻烦?(对对,明白了)

 

Wenda20200802   16:21  

皮肤病、骨头病该如何求南京菩萨

男听众:佛友听《玄艺问答》节目师父说过有皮肤病、骨头病都可以求南京菩萨,怎样跟南京菩萨祈求呢?台长答:皮肤病、骨头病都是上辈子带来的业障病。骨髓里的病,我告诉你,人的麻药什么地方都可以止住痛,但是骨头里打麻药都不能止住的。也就是你过去生中的业障,你今生用什么方法它照样叫你痛(明白。师父开示过可以求南京菩萨,怎么祈求?)求南京菩萨保佑,“保佑消掉我过去的业障,我要念多少小房子,放生多少”,还是要讲的,你不把你的数字讲出来,你求南京菩萨,菩萨又不能动你的因果(对对,明白了)

 

Wenda20200802   17:23  

莲花很好但业障很多是何因

男听众:师父,您看图腾时有的师兄莲花很好,但是业障很多;有的师兄业障少,但是莲花不好。请问,这两种情况哪一种可以超脱六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台长答:莲花很好,业障很多——你正在造业,你莲花还没有烂掉,再造业造下去莲花也不好了(明白了)

 

Wenda20200802   18:01  

台长对“鼠、猪、猴、龙、牛”属相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人和属相之间有因缘吗?

台长答:当然有。很多人属老鼠的,鼠头鼠脑的;有些人属猪的,整天要吃吃睡睡;有的人属猴子,人家说猴子什么坐不住的(属龙的呢?)属龙的高瞻远瞩。属龙的人整天想做大事情,你这条龙如果是瘪龙——瘪掉的龙,那你做什么大事都做得不顺。如果你要想龙腾虎跃的话,你要多行善事,你做的所有的善事都会变成祥云(哦,原来是这样)所以你做了很多坏事就变成乌云,这不是业障块?(对对。属牛的人是不是特别能干?)属牛的人很有耐心,容易成功,他很有韧劲,韧劲很足(是这样,明白了)

 

Wenda20200802   19:20  

身体上有病都得治;不开心闷着容易有肠胃病

男听众:师父,您上次说有脚气的人,人家说没有大病的,因为他很多不好的气场都从脚底走掉了,那有脚气的需要治吗?治好了会不会不好的气场反而出不去了?

台长答:哪有这种讲的?如果讲这种话的人那就叫邪。人身体上有任何病都得治(对对)身上有病的地方,应该从人体该出去的地方出去,你要小便就小便掉了,你要大便就大便掉了,哪有到不该出去的地方去出去?那肯定有病的。所以人的嘴巴,你要不开心的话,你应该有什么意见讲出来,不讲话的人闷在肚子里,好了,肠胃出毛病了(明白)

 

Wenda20200802   20:32  

梦到观音堂有灵性

男听众:请问师父,有几次梦到当地的观音堂有灵性,是提醒同修观音堂有灵性,还是需要同修念小房子给观音堂的要经者?

台长答:都可以,一边提醒一边念小房子(好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802   21:26  

孕妇梦见有子宫肌瘤,找不到胎儿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个孕妇梦里找不到胎儿,看到有子宫肌瘤,找了很久才看到一点东西说是胎儿。她做到的这个梦是指有以前的孩子要超度,还是说现在的怀孕有问题?

台长答:胎儿不是太平安,因为有子宫肌瘤的阻碍,叫她要么念经……现在这个情况要看病,求菩萨保佑帮她找一个好的医生(好的。她流产的孩子还要念吗?)还要念(现实中她检查还是挺正常的)现实中如果检查很正常,那就没关系,赶快把那个孩子念掉。我可以告诉你,今天正常,不一定代表明天正常。你今天早上很正常,到了晚上发脾气了,正常吗?(明白了)

 

Wenda20200802   22:48  

研究别人的五行运程,是否动人因果

女听众:同修跟别人交往的时候,知道了对方的名字和出生日,会根据《易经》看他们的性格、特征以及五行运程,但是不会告诉对方。请问他这样给别人看算不算动因果?他会有业障吗?

台长答:他不告诉别人,自己看看,研究研究也问题不大;他如果告诉别人了,他动人家因果了。你不能去告诉别人的,比方说你告诉第三者:“哎哟,这个人,他的命怎么怎么,他很苦,他苦命。”人家没叫你讲,你背后讲人家,是不是叫阴人家了?(对)你去看人家干吗?马路上的人多了,每个人都不一样的,你去看好了,这辈子不要干活了,你就整天去看人家的因果好了。没智慧。

 

Wenda20200802   23:47  

佛台布的下脚料可否送给不信佛的人用

女听众:同修想请问,裁佛台布余下的下脚料能不能送给不信佛的邻居,让他们打成绳子用?

台长答:都可以,无所谓的。

 

Wenda20200802   23:58  

指纹消失有何说法

女听众:同修的侄女在十岁的时候,十只手指的指纹全部都不见了。请问这个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上辈子动物投胎,只有很多动物才没有指纹的,人一定有指纹的。她指纹没有的话,以后长大看看会不会再出来,因为过去有这种情况,小的时候不见了,大了又出来了。

 

Wenda20200802   24:24  

夜里十二点后不宜洗澡,属阴

女听众:同修有时候凌晨一点多才洗澡,请问太晚洗澡对身体有没有影响?

台长答:太晚的话,水是属阴的,十二点钟之前还可以,一点钟不好的。水是凉的,凉的就是属阴的,这不是太好的。一般地,人家说半夜三更洗澡……过去人家看过那种恐怖片子,就是半夜里突然听见自己洗澡房里有水的声音,轻手轻脚地过去看看,一撩开没有人的,一回到床上睡觉,洗澡堂的水声又来了。谁洗澡,还不知道?(有点吓人)好了,现在知道了?一点钟之后憋一下,几个小时之后早上起来洗个澡。

 

Wenda20200802   25:41  

为何现实中人不好但梦里很善良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人,梦里性格很好、很善良,但是现实生活中却是一个自私、很冷淡、有心计的人。请问这是为什么?

台长答:做梦好,说明他本性好,但是他现在在人间,五欲六尘已经把他的本性遮蔽了,所以他现在人心不好,他的现实不好。很快,他以后的本性都找不到了,这种人以后就是受恶报了。

 

Wenda20200802   26:17  

梦中说亡父墓地边有太多人走

女听众:同修的父亲往生还不到49天,同修梦到父亲的棺材被打开了,有个不认识的妇女和父亲打招呼,好像说父亲的墓地边的路有太多人走了。现实中墓地就在马路旁,但是走的人很少。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鬼很敏感的,稍微有点人多走走,他就不开心了。鬼很小气的(这个是提醒同修要对这个墓地还要做什么吗?还是说念小房子就可以了?)在他的墓碑边上最好竖一块东西遮一下(哦,是左右还是前面?)就是靠外面走路的草地这个地方。

 

Wenda20200802   27:03  

梦见师父要收同修为金狮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说要收他为金狮,然后就看见旁边有一个金色的狮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师父要收他为护法神,等于以后做护法(他就担心这个梦不会是说他现在修成瑞兽了吧?)你就算现在是瑞兽,到涅槃的时候,说不定已经成菩萨都有可能的。一阶一阶的,至少说你现在是瑞兽,也比那些不开悟的人好(对,感恩师父)

 

Wenda20200802   27:47  

梦到浴缸里都是血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个浴缸里面全部是血,感觉不是在自己的家,他也不害怕,很平静。现实中,他这段时间在祈求尽快买到称心的房子,他好设一个佛台,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跟那个卖房子没有关系,主要是家里有灵性。我问你,血是什么最喜欢的?灵性最喜欢血(感恩师父)

 

Wenda20200802   28:17  

梦见香炉有火苗

女听众:同修在小佛台前念经,迷迷糊糊中看到香炉有火苗,就一闪而过的一个景象。请问师父,这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问题的,香火相续。

 

Wenda20200802   28:50  

窗户贴了磨砂纸,可否不装窗帘

女听众:师父开示晚上要把窗帘拉上,那如果窗的玻璃上贴了磨砂的贴纸,是看不透的那种,就跟办公室那种似的,可以不装窗帘吗?

台长答:随便他了,不装窗帘也可以的。总不是太好,因为光会透出来的,早上爬不起来的人,光太亮了。其他没什么,也没有什么特别不好(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802   29:20  

鱼老板转行后业障也得报;放生和鱼老板钱财不干净,要忏悔

女听众:同修曾经经常在一个鱼老板那里买鱼放生,后来他把鱼老板度了,这个鱼老板不卖鱼了。再后来这个鱼老板做生意被骗了好多钱,资金贷款到期了,亲友都不肯帮她还。对方有几次跟同修借钱,借完了没有还,后来同修就不借给她了。之后同修梦到对方的先生给了这个同修100元钱,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他帮人家背了。你去度那种坏人,她卖了这么多年的鱼,讲得不好听,不是鱼债累累?(是的)你想想看,怎么不被人家骗?你以为今天不卖鱼了,这个业障就没了?(有的,还会要报的)你过去杀人,后来不杀人了,你可能一辈子都要被警察通缉(对的。这个不是指同修欠了对方吧?)不是欠了,反正就是帮她背了。她要给你钱的话,说明你在放生的时候也有跟她钱财上不干净的地方(哦,要他当心。他就继续念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就可以了?)对。要消业,要自己忏悔,跟菩萨说:“我跟她一起放生的时候,鱼钱上如果有不如理不如法,我应该怎么样怎么样。”要讲的,否则不要等到哪一天,你不对人家讲,你自己生癌症就知道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802   31:00  

宠物店的二楼可否设佛台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家里开宠物店,一楼给动物治病,二楼住人,他们两个是没有夫妻之事的,他们在二楼的房间可以设佛台吗?

台长答:开宠物店灵性比较多,设佛台当然可以(阴气也会……)没办法的。条件这么差只能这样了,设总归比不设好,来不来是护法神跟菩萨的事情,明白了吗?(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802   31:30  

把念《白话佛法》的功德转给别人会背业吗

女听众:同修女儿信佛,但是不爱念经,同修想让女儿念《白话佛法》,就跟女儿说这样可以有功德,并且可以把这个念《白话佛法》的功德转给同修治病。请问,同修女儿如果这样做的话,同修的要经者会去找女儿吗?女儿会背业吗?

台长答:会的。要经者只要有人替他还了,人家就会盯住你的,除非你告诉他,“我念多少遍,多少张”(他是想通过让女儿念《白话佛法》的这个行为让女儿有一些功德)哎,他的女儿一塌糊涂,你现在讲他的时候,我都看见他女儿身上那个灵性了,吓死人了,两个眼睛冲在前面,脸会变样的,就像动画片里边这种脸变样的那种动物(对不起,师父。同修他们自己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

 

Wenda20200802   32:31  

养100多只羊,卖掉之后可否设佛台

女听众:同修家里养了100多只羊,他现在准备把羊卖掉,请问能给他设佛台吗?

台长答:羊卖掉之后再设吧(好的)羊卖掉也蛮可怜的,卖给人家也是把它们全部都送死(是)还不如100多只羊他就剪剪羊毛,慢慢地一个个让它们自己往生,也不要把它们杀了,自然死亡,不过这个也是很难的。最好就是让它们自然死亡,他就没业障了,他送出去也是送给一个刽子手(对,让同修回来听一下)你不杀羊,它还给你产点羊毛呢(对,感恩师父)

 

Wenda20200802   33:26  

梦到紫色的筷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好多紫色的筷子放在一起,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紫色的筷子,叽叽喳喳,不好的,经常讲话有两舌、绮语、恶口,都有可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802   33:41  

哺乳期多余的母乳可以自己喝吗

女听众:同修在哺乳期,她自己挤出来的母乳,宝宝喝不掉,可以自己喝掉吗?还是倒掉?

台长答:算了吧,没多少的,自己喝自己……怪怪的,对不对?(有一点)过去有的孕妇奶水太多,她们也有用吸奶器吸出来,也不能自己喝啊,这个就怪怪的(对,感恩师父)

 

Wenda20200802   34:20  

大悲咒和“净心”的字画是否要分开挂

女听众:之前师父帮同修解梦的时候,挂大悲咒和“净心”的字画两幅要分开挂,不要挂在一起,请问这个是个案吗?

台长答:最好能够分开,挂在一起也问题不大,没关系的,你告诉他们挂在一起都没关系(好。如果要分开的话,要隔开至少多少距离会比较好?)没关系的,放在一起都没有关系,隔开多少随便的(好的)

 

Wenda20200802   34:37  

家里没人住的房间不宜关门

女听众:同修的孩子平时住校的,周末才回来住一个晚上。他的妈妈想问,他的房间平常是开着门比较好,还是关起门来比较好?

台长答:经常要开着,不要关,只要门一关,里面就有东西了,他妈妈就不敢开了。不信你试试看,你家里哪个门经常关住,你开的时候就会觉得怪怪的,有的时候觉得里面好像有人一样(嗯,气场就觉得不大对)嗯,所以你问得很好,很多人都可以学了,以后家里没人住的房间不要关起来(好的,明白)

 

Wenda20200802   35:30  

家里停电点蜡烛,用嘴吹灭也会减岁数吗

女听众:师父您开示小朋友帮别人过生日吹蜡烛,如果太卖力地吹也会被扣岁数。同修家里以前停电时点蜡烛,用嘴吹掉了也会减岁数吗?该怎么弥补?

台长答:这个不会的,点蜡烛的时候是为了亮光。也就是你点蜡烛,万一地府的那种鬼差是看着的,如果你在吹蜡烛的时候,你有什么心愿,你正好脑子里在生气,那他就把你记下来了。只是说你点蜡烛了,他下面就关注你、监控你,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200802   36:08  

怎样才能让化疗后的细胞值恢复

女听众:同修化疗之后,他的红细胞和白细胞很低。请问师父,该怎么样才能让红细胞和白细胞高起来?因为低得白细胞快没有了,都零点几了。

台长答:这个可能要吃一些抗生素了,因为他有炎症才会让他细胞原这么低的,如果他身体上缺少一种元素或者细胞原不足,或者休息不够,他的白细胞、红细胞都会波动;或者你哪一方面的营养素不够了,都会造成这些方面(他是化疗之后)那只能靠休息恢复,多补营养,然后多念大悲咒,观世音菩萨给能量,只能这样(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802   37:17  

先生出轨并和孩子一起控告自己,失业,该如何想通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是在海外,她一直是从事石油平台的设计工作,她前段时间业障爆发,先后经历了跟前夫打官司……她前夫出轨跟她打官司,还利用孩子来控告她打孩子的官司,然后紧接着她就失业。她现在是在极度憔悴中度过,她说如果不是学佛,没有师兄们的大爱,她早就崩溃了。她现在有两个孩子,一个是跟她老公,还有一个是她自己带着。她想请师父给她开示两句,指点一下。

台长答:老公带的孩子,就说明这个孩子跟老公缘分深;她带的孩子跟她的缘分深,叫她随缘了。你想想看,孩子也不是你自己的,孩子有的时候……人家说长大了各自分的,没有办法的。如果她老公比她有钱,她以后把孩子带大了,孩子也会去找她爸去的;如果她各方面条件很好,她女儿也会过来找妈。实际上就是人现在被利益所熏染,只要有利益,你根本用不着担心她以后不来找你的。你如果很苦的话,自己要想通,没结婚之前你不是也是一个人啊?你来到人间也是一个人(她挺想不通她女儿跟她老公合起来一起告她)好了,那说明她上辈子跟她女儿、跟她老公两个人都是冤结,讲都不要讲的。女儿跟爸爸好,妈妈跟儿子好,这个规矩都不懂的?(是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802   39:46  

供水想倒在富贵竹花瓶里,该如何做

女听众:师父,您好。师父开示过,大悲水或其他菩萨的供水可以倒在佛台富贵竹的花瓶里。请问是换水的时候直接倒进去,还是请下来倒在其他杯子再倒进富贵竹的花瓶里?

台长答:当然请下来倒其他杯子(好)尊重菩萨就是应该倒在杯子里。

 

Wenda20200802   40:11  

打无声的雷也只能念大悲咒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打雷的时候不要念经,只能念大悲咒。如果打那种无声的雷,可以念经吗?

台长答:打无声的雷实际上也是打雷,一样的。念经念大悲咒好了,其他经先暂缓吧。

 

Wenda20200802   40:28  

全新的盘子、勺子可否送人

女听众:师父开示说,如果自己现在很有财运,送碗筷给对方,对方会有财运;如果自己经济条件不好的话,就不要送了。从网上买的全新的盘子和勺子可以当作礼物送人吗?

台长答:可以的,盘子有什么关系。

 

Wenda20200802   40:47  

喝不完的圣水可否烧饭、做汤

女听众:佛台供几位菩萨的圣水换下来后要分开喝,同修一次喝不了那么多,能否把几位菩萨换下来的圣水倒在一起用来烧饭?

台长答:哈哈,我觉得做汤比较好。你做一个汤,放一碗大悲水在里边就可以了,用不着把菩萨所有的水放在一起做的(那他喝不完的话?)喝不完就做汤,做汤的时候就放一位菩萨的圣水就可以了。喝不完想办法,实在不行只能倒掉。

 

Wenda20200802   41:43  

梦见信西方教的母亲身体不好,该怎么做

女听众:同修梦见妈妈身体不好,要一种药,50元一颗,他们买了两到三颗吃下去了。醒来觉得梦里吃过药应该不要紧了,就没有做什么,现实中父母是学西方教的。请师父解梦,是同修用功德救了母亲吗?

台长答:是啊,肯定的(那要给母亲念小房子吗?)要的,妈妈有问题,可能会得某些病的(他母亲是学其他教的话就是要求南京菩萨?)对啊,跟南京菩萨讲,你也不会让他母亲来学佛,但是至少跟南京菩萨讲一讲,和平共处。

 

Wenda20200802   42:30  

梦见男友把计数器戴在腿上

女听众:同修梦到平时用的计数器在男朋友的腿上戴着,做梦人想这样不尊敬,要不要送他一个。现实中同修在给对方念心经求菩萨保佑他学佛念经。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帮他背了,这还不知道?她男朋友不当回事的。

 

Wenda20200802   42:52  

先生未穿上衣,小佛台能否上香

女听众:同修家只有一间屋子,先生没有修心,夏天不爱穿上衣,裸着上半身。他这样的时候,小佛台可以上香吗?

台长答:不要跟她先生太近就好了。

 

Wenda20200802   43:08  

住在半地下室,只有小佛台,能否烧送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住在半地下室,没有设正规佛台,只有小佛台。可以在半地下室小佛台上香后烧送小房子吗?

台长答:这要看的,无所谓的。最好有佛台,没有佛台的话烧小房子也可以的,白天,不要晚上。

 

Wenda20200802   43:29  

做弟子三年未吃全素,莲花很快掉落;吃荤后多久能上香

女听众:同修是弟子,还没有吃全素。他想问,吃荤多久后才能上香?

台长答:你告诉他,做弟子三年如果不吃素,很快莲花就掉下来了。莲花掉下来你就知道会产生什么后果,身体上只要生病就是恶性的(明白。他现在如果暂时还没吃,吃饭后多久才能上香?)15分钟到半小时都可以(好的。如果他要供花和水果,是不是一样?)一样。

 

Wenda20200802   44:13  

给自己和家人烧小房子的顺序问题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如果同时给自己和家人烧小房子,要先给自己的要经者烧。同修给家人的要经者烧小房子后有时会不舒服,如果最后给自己的要经者烧小房子,这种不舒服就能缓解。他想问是否可以先给别人烧,再给自己烧?

台长答:可以的(如果这样的话,别人的要经者是不是会把自己的小房子一起拿走?)你最好要讲的,烧自己小房子的时候要一边烧一边嘴上要讲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802   45:13  

台长解梦放生不如理不如法,同修证实并忏悔

女听众:师父您好!师父上周《玄艺问答》节目慈悲帮我解梦,说我在放生的时候不如理不如法。后来我想起来了,就是前阵子我表弟高考放榜,我起了意念说想要用我舅爸舅妈的钱给我表弟放生。后来知道这样是不如理不如法的,放生应该是亲力亲为。对不起,我向菩萨忏悔,向护法神忏悔,幸好菩萨在梦中提醒我,要不然就真的大错误了。

台长答:知道就好了,知道了就改(我一定会改的,请师父原谅)

 

Wenda20200802   45:58  

想接菩萨的气场,磕头最好

女听众:师父,上香的时候我们接菩萨气场,有的师兄是先念完大悲咒和心经之后再接菩萨气场,但是有的师兄是边念经边接气场。我想问,我们是应该怎样接菩萨的气场比较好呢?

台长答:接菩萨的气场,磕头最好。你磕头的时候,护法神、菩萨都会给你加持的(磕完头之后就看着菩萨,手像莲花这样子伸开?)对,这个都可以的(那手伸开像莲花的时候要念经吗?)一般不要念,跟菩萨讲一下就好了。

 

Wenda20200802   46:44  

自己梦考过了,别人梦见自己没过,如何算

女听众:如果同修自己做梦梦考过了,但是在其他师兄的梦里梦考又没有过,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当然以后面的为准。做几件功德就考过了,很容易的。

 

Wenda20200802   47:26  

梦见自己脚底很脏

女听众:有同修梦见师父在帮别人看图腾,同修趁师父看图腾的时候,看见师父的脚底有颗痣。于是这位同修就把自己的脚也提起来,想让师父看看他自己的脚底有没有,但是这位同修当时的脚很肮脏,师父用力看都看不见,完之后也没有说什么,同修就去厕所把脚洗干净了,出来再找师父看他的脚底。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走路走得不正,走的一条肮脏的大道,自以为是(这位师兄当时还想着现实中有写信给师父看,师父也说过同修本身有冲天的路,这次怎么都没有说呢?)对。冲天路就是以后要到海外去的。

 

Wenda20200802   48:33  

梦到先生的灵性来要小房子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梦见去师兄家里面告诉她,她的先生不在了,离开人间了,然后把车子和房子都留给了师兄。现实中这位师兄的先生信佛,但是不念经,刚刚这两天又买了车。这位师兄想到最近她先生和大老板一直闹得厉害,就为他许愿了经文组合和放生。傍晚的时候师兄开始有点发冷、流鼻涕,不舒服,没洗澡就睡着了。然后梦见家里有一个年轻的女孩,她意念里知道这个是灵性,灵性想要她送小房子,还告诉师兄她的名字。然后梦里师兄就把一张自存的小房子写了她的名字,名字是四个字,化了一张。梦里灵性收到小房子非常开心,还有几张自存的组合,意思是让师兄第二天又化给她。刚刚化好,她先生敲门进来,就突然看见女孩躺到了先生的床上,师兄让先生出去,先生不出去,这个女孩子就说“九天100张,已经过了一天了”,意思还有八天,还和师兄拉勾盖手指,拉好手指,然后先生同意出去,这个女孩子就从后面推了先生一把。师兄醒来是晚上11点多了。请师父慈悲开示,是不是要写这位先生的要经者?

台长答:对(师兄念经没有那么快,一天5张左右,请问可以求其他师兄结缘吗?因为这个女孩子说“九天要100张”)可以的(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200802   50:32  

梦到观世音菩萨让自己出家

女听众:师兄迷迷糊糊感觉是观世音菩萨和他说要他出家,说他出家之后儿子会以他为榜样,现实中这位师兄有个儿子,8岁。观世音菩萨意思好像是说他的儿子会很好,叫这位同修不要担心。请问师父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是啊,菩萨有时候托梦,护法神托梦、亲人托梦都有的。

 

Wenda20200802   51:05  

梦到买黄色的新饭碗、新盘子

女听众:请问梦到买黄色的新饭碗、新盘子,是有怎么样的意思?

台长答:很好了,有新工作了,新饭碗就是新工作(好的)

 

Wenda20200802   51:19  

关于喝孟婆汤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里面说过,鬼投人会喝孟婆汤,然后就会忘记过去的事情。这里的事情是哪一层意识里面的事情?

台长答:就是你上辈子的事情,上辈子你叫什么名字,你爸爸妈妈是谁,你曾经在哪里工作……什么都忘记了。只有当你在人间不停地在做一些事情,和过去的镜头有些重叠的时候,你会突然之间感觉:“哎呀,这件事情好像我过去做过的。”听得懂吗?(听得懂。那如果说天人和菩萨要下来救度众生,他们也要喝孟婆汤之类的吗?)用不着,菩萨不要的。如果下来投胎,不是孟婆汤,就是按正常的生理情况,他在里面闷10个月,出来就慢慢地不记得他过去的事情了,这是干净的。喝孟婆汤一般都是人家说要过鬼门关、渡奈何桥,再投胎再上来的时候才喝的,明白吗?(好的)

 

Wenda20200802   52:43  

不能和亡人直接沟通

女听众:师父说阳人和阴人是不能直接沟通的,因为空间不同。有位师兄在梦里直接和亡人沟通对话,怎么样理解呢?

台长答:不应该但是并不代表他不敢,你看看这么多犯罪的人,法律上说“你不应该这样,不应该那样”,他不是照样出来,照样干吗(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和他们沟通,是吗?)对啊,你跟鬼沟通,跟鬼交了朋友,你都麻烦(那如果这个亡人是从天上来的,比如说他可能在欲界天)到了天上根本不下来了,没有资格,也不能下来。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802   54:32  

念经时看见佛堂旁边有一只手;常梦到夜晚代表身体属阴

女听众:师父好。有一天晚上都11点了,师兄坐那念经,佛堂应该燃着香,然后在自己电视附近看到一只手,蜷着的手,手的模型那样的,因为这个师兄手坏了,不能曲了,但是那个手是曲着的。当时她就感觉到有一股新的力量,就是说要有新的轮回,然后就看到了虚空。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到天上去过了,叫她放下啊,放下(哦,就是说她的手有可能还会好,是不是?)应该是的,菩萨在帮她了,应该会好的(对,因为当天她看到自己供奉的关帝菩萨、关平菩萨是闪光的那种,全是光,白光)是啊,菩萨来了(她没有跟师父学佛之前很久,梦到夜空,然后一道闪电,他就随着那个闪电到了一个地方,四周都是夜空那样的,天空是黑的,应该有星星吧,还有那个光就像舞台的光一样照着她。这个是什么情况?)一般到天上去都是光芒万丈的,不管照不照你,都光芒万丈(她经常梦到都是夜晚)属阴啊,身体属阴(还有一天也是夜晚,就是星空那样的,她看到好几个门,其中三个门是亮的,有一个门感觉像是阿修罗道,里面都是银色的人物;第二个门比较模糊;最右边的门挺亮的,意念中是菩萨道。这时候看到了斗战胜佛冲她眨眼睛,后来斗战胜佛变成了她前夫的样子,然后就从那个门里边掉下来了,掉到地上就变成黑色的了,然后又活了。请问师父,这个是她前夫有劫了吗?)是啊,灵性在他身上。

 

Wenda20200802   56:59  

可否把师父开示做成宣传单页

女听众:比如《白话佛法》或者一些开示做成了宣传单页,上面的开示都是有迹可循的,那么用这些宣传单页去弘法是否如理如法呢?

台长答:是如法,当然可以,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对,因为有的师兄说那些东西没有经过秘书处认可,所以就说不如理不如法)大的就没关系,大的方向对就可以了(对,而且那些开示全部都是能查到的)那没问题了。

 

Wenda20200802   57:41  

做小佛台的菩萨像和背景画,需注意什么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是做小佛台的菩萨的图片,或者是做小佛台的背景画,要注意什么吗?万一有什么错误或者疏漏,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慈悲原谅,是这样吗?

台长答:对,这个没关系的。

 

Wenda20200802   57:56  

师父测“果”字

女听众:请师父测一个字,果报的“果”。

台长答:田地的“田”,下面一个木,木是什么,像个人吗?人顶着田。这块田你种的是好的,就是福田,种的好的稻子就是福田;种的不好的,这块田毁了,就是果报。因果就是这个果啊,一个人头上顶的是果报。

 

Wenda20200802   58:27  

梦见主持共修的女同修是男的,并抱着南京菩萨

女听众:共修《白话佛法》的时候,当晚有一个师兄梦到主持一块学习的师兄是个男的,其实是女的,她抱着南京菩萨和师父坐在一起。请问这个梦何解?

台长答:是女的是吧?(对)后来法身出来给人家看到是一个男的,那么说明这个人上辈子是个男的(那她抱着南京菩萨?)她现在在求南京菩萨,求很多事情。梦境代表她的心意,她心里在想什么,梦中就会出现什么。

 

Wenda20200802   59:14  

弟弟用自己名字在网上做生意,梦见很脏的厕所和铁笼

女听众:师兄的弟弟用他的名字在网上注册了一个生意,后来他弟弟又想让他认证,这个时候他就梦到了在很脏的厕所里,然后看到有一个老人很瘦,也像听不着、看不着一样,就直接进到厕所很脏的脏水里面去了,这是第一个梦。第二个梦,有一个铁笼子像自动一样,滑到他的面前,他没有进,那个铁笼子就自动关闭走了。梦境是否提示应该让他弟弟早点从那个网上把生意结束,然后不要再用他的名字?在这个期间他可能已经投入了一些钱,为了让他损失少一点,是不是可以求菩萨说“各人的业障各人背”,这样管不管用?

台长答:当然了,是这样的,可以的。有些话要跟菩萨讲的,不讲的话不行的(那这样讲了之后,是不是就可以求菩萨积累一下功德,可以念点功德宝山神咒,把这个给他啊?)可以的(那要不要让他弟弟在菩萨面前也这样讲一下?)要的,跟菩萨多讲。我告诉你,礼多人不怪,对不对啊?(对)

 

Wenda20200802   01:00:32   

度的人前世有修

女听众:现在正在度的一个老先生,这个老中医做了一辈子老中医了,反正也救人。他说他自己从小就很奇怪。他小的时候因为跟家人生气就出去了,那个时候是野外,有狼还有豹子,离他很近很近,看到他之后就走开了。后来他一直觉得所有的动物都非常听他的话,又遇到了很多奇怪的事情。有一次学道,他在炼丹,被原来的老伴从背后拍了一下,结果他就觉得自己的丹田里边丹就出来了,觉得是像雷一样雷鸣,后来他就没有再练那个道了。再后来遇到一个方丈,给了他一个小的佛像。他每天早上起来之后就能看着太阳读他自己的经,说很简单。他有一次觉得应该告诉那个人,可是那个人又记不住,他觉得又没有缘分。那么像这样的老先生是不是也是前世有修的?

台长答:肯定是的,有修的(他特别喜欢那些玉石宝石之类的)这跟他前世有关系的(他自己还觉得他该走的时候一定会回到天上的,都给他安排好了,他自己这么感觉)你感觉,感觉是感觉(对啊,我也是这样讲)每个人都自己感觉还一世修成呢,你修得成吗,一世?(所以我就结缘给他经书了)不要去管人家,自己管管好就好了,人家爱怎么想,人家有个意念也好,明白吗?(好)

 

Wenda20200802   01:02:29   

不要好为人师,骄傲没有智慧

女听众:师父说说我毛病吧。

台长答:毛病已经讲了,不要好为人师,不要什么东西都要比人家好,觉得自己好像做老师一样,什么都比人家懂,这都是骄傲,都不好的(对,骄傲是没有智慧的)嗯,你自己知道啊,你骄傲,骄傲没智慧(嗯,我改)改了就好了。

 

Wenda20200802   01:03:02   

梦见犀牛从天上下来

女听众:有一天晚上梦到一个犀牛从天上下来,就特别亲,后来我还抱走了,说终于找到它了。然后第二天就有一个佛友说要念经,之前没有遇到过。

台长答:这个人可能就是的,天上下来的牛(而且他不喜欢在家里待着,他说太闷了,就总喜欢出去玩)瑞兽。好了,乖一点(好,感恩师父,师父您多多保重身体)好(我会努力的,会好好改的,师父)相信你们,乖一点。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