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2-0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9/02/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2月9日,星期天,农历正月十六。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209   00:45  

梦见被人摸脸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一个师兄梦到有人进房间,很喜欢地双手摸着他的脸。他想问,这是他自己的要经者还是房子的要经者?

台长答:很难讲的,要看他当时的感觉。如果这是一个善灵,那应该是他自己的要经者(这种21张可以吗?)可以的。他不会搞他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209   01:17  

公司裁员,经营者要多念解结咒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是开酒店的,现在直接停业了,他亏损了很多钱,后面的影响比较深远,他现在打算裁一半员工。像这种情况,解结咒要怎么念?或者怎么念经会比较顺利,不要太跟人家结冤结?

台长答:你要记住了,开那种酒店,有荤的东西的确是冒风险的(是住宿的那种)哦。裁员没办法的,这个大家都能理解的。解结咒经常念,天天要念的。跟别人解冤结,要天天念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209   02:09  

家里可以水养梅花枝吗

女听众:请问家里可以用水养梅花枝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209   02:16  

可许愿磕头来消业障吗;修心重在“心”

女听众:师父,磕头是可以消业的,护法神会记录,那可以许愿磕多少个头,来消除某方面的业障吗?

台长答:你拼命地磕头,当然会有效果了。那你要当心,要是磕得太重了,血压高或者头痛这种,也是要当心的。任何事情,你不能说我拼命地磕头就能够……修心最主要还是修的一个“心”,明白了吗?(好的。磕头的时候,一边按计数器,一边磕头,如理如法吗?)那不行(就不要用计数器计磕头的数量?)不要,用不着的。你诚心诚意多磕几个就好了,或者心里知道就好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209   03:11  

家里上香时父母在侧后方磕头,前排的人会背业吗

女听众:同修一家三口,他们平常上香的时候,家里的佛台横着放不下三个拜垫,同修就在前面上香,爸爸妈妈在他后面,形成一个三角形。这样磕头,他会帮父母亲背业吗?

台长答:应该不会的(家里就没有关系,对吧?)没关系的。

 

Wenda20200209   03:33  

梦见微波炉爆炸

女听众:同修的腿不方便,平常需要坐轮椅,别的同修怕他不方便,给他结缘了一个微波炉。同修放了二三个月,没有怎么用,昨天这位同修梦到微波炉爆炸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要当心了,有一件事情被揭发出来了。

 

Wenda20200209   03:59  

梳头可否用桃木梳子

女听众:能不能用桃木梳子梳头发?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209   04:08  

梦见黑色乌龟蛋

女听众:同修昨天放生了一只12公斤的甲鱼,晚上梦到很多大的乌龟蛋,但是都是黑色的,现实中乌龟蛋应该是白色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延寿是延寿了,身体不好。如果白的,就是身体好。这种蛋是延寿的,但是如果延寿的不好,那就说明他身体不好。

 

Wenda20200209   04:44  

小佛台可否对着单人床的床尾

女听众:小佛台的桌子可以正对着同修的床尾吗?是单人床,他是自己睡。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200209   05:04  

关于小佛台上香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上大号之后要15分钟才能上香。那么上大号之后,小佛台是否也要间隔15分钟之后才能上香或续香?

台长答:用不着。其实小佛台就是一个随缘的、流动的佛台(明白。家里大佛台用的香比较长,也比较粗,小佛台的香炉小,可以用细一点短一点的另外一种檀香吗?就是跟大佛台不一样的)都可以。

 

Wenda20200209   05:47  

擦香炉时不要转香炉

女听众:关于擦香炉的问题,有的同修手上拿着香炉,一边逆时针地转动香炉,然后拿着布在顺时针地擦。请问这种方法对吗?

台长答:不能烧香的时候。不要去转香炉,自己手转就好了(就光是拿着布的那个手顺时针地擦,香炉不要动?)不要动(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209   06:26  

梦见婆婆在自己床上放满了针

女听众:同修有一天觉得头晕,睡觉的时候梦到婆婆站在她的床尾,好像在她床上放满了针,同修很害怕,想拔掉针,但是她身体又起不来。过一会儿她先生在梦里出现了,说:“你对我妈说,你现在特殊时期,不能这样。”现实中,做梦人在怀孕期间,婆婆对她很好,很顺着她,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她和婆婆有恶缘,叫她念解结咒。

 

Wenda20200209   07:02  

梦境提示亡人要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的母亲2019年过世,不到一个月,他梦见又把母亲的尸体烧了,灰放在骨灰盒里,同修抱着骨灰盒到母亲坟前,有个声音说:“要给隔壁左边那个坟14张。”他想问,该怎么做?

台长答:就给妈妈再烧啊(就是给妈妈的名字再烧14张小房子吗?)对。给他妈妈的名字烧就可以了,不要去讲隔壁了,有人问他要小房子。

 

Wenda20200209   07:33  

梦见门口点了大油灯

女听众:同修清晨梦见家门口点了两盏大油灯。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菩萨来他家里了。

 

Wenda20200209   07:47  

同时用两个名字,小房子抬头怎么写

女听众:同修梦里有提示说要给他在世的姐姐念小房子,但他姐姐有两个名字,都在用。他姐姐现在不信佛,不可能做改名升文。他要给他姐姐念小房子,该怎么写敬赠?

台长答:用她平时用的那个就好了(她两个都在用)两个随便找一个就好了。

 

Wenda20200209   08:16  

梦见假怀孕的女人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个孕妇走得挺快又挺轻松的,看起来不像真的怀孕的样子,后来发现她是假装怀孕,她把肚子里假的东西扔掉就走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做梦人以前超度过孩子。

台长答:超度应该失败了,本来应该投胎投到这个女的肚子里的,没投成。

 

Wenda20200209   08:45  

念经总是卡住、不顺畅是何因

女听众:同修学佛三年半多了,开始念经还可以,最近有一年半左右,念经老是不顺畅,像结巴一样老是卡住。用了很多的方法,效果都不是很明显。特别是在念心经、往生咒的时候卡得很厉害,经文组合里的心经要念一个小时左右。请问这个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很简单,你过去念得很顺,现在念得不顺了——杂念太多(哦,特别念心经和往生咒的时候)对啊。一个是杂念太多,念不下去;还有一个,追求快,没有质量,护法神也会惩罚的。像这种不让你念得这么快,让你念不下去,实际上就是惩罚你,因为你乱念,念得快,你漏得太多了,护法神看不过去了(原来是这样。他梦见在老房子那里的马路上骑自行车,老婆也在一起,天很黑,好像到一个像农贸市场一样的地方,他盯着一筐子切成小四方块红的肉。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那不好,犯戒(是不是他经文念不顺畅跟他吃素这方面也是有关系?)对,绝对的。所以让他念不快,他应该吃肉边菜了(哦,吃得不干净。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209   10:23  

梦见同修是“消业再来”

女听众:同修梦见身边一个同修是消业再来,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消业再来,这辈子到人间来是还债的,消业就是还债(现实中这个同修平常心脏不好、身体不好,念经也经常念不动,他一直也是在消业的状况?)背业。他没还清楚,就会身体不好,还清楚了之后他就会走掉了,给他人的身体就是让他来吃苦的。

 

Wenda20200209   11:19  

关于“侥幸心理”;做人要实实在在、踏踏实实

女听众:一般人都是有侥幸心理的,往往这种心态会导致很可怕的后果。从佛法上怎么理解“侥幸心理”的深层次原因?我们应该怎么改变?

台长答:侥幸心理实际上是人的一种思维模式,就是当一个人在判定一个事情能够成功与否的时候,他会有两种心态出现:一种是成功了怎么样,一种是失败了怎么样。在成功和失败当中,他才会产生一种侥幸的心理。因为他觉得成功希望万一不大怎么办,那他需要一个侥幸心理来陪伴;当他觉得这个事情失败了,他又怎么办,他又希望有一种侥幸心理来陪伴。而这种依托的心理状态在心理学上就称为一种依附的心理状态,就是依附在成功和失败当中,依附在自己认为能够解决问题的一种精神支柱上,就是一种侥幸心理。就是万一失败了,我还有这个呢;万一成功了,我更好,我能更怎么样怎么样。这种就是侥幸心理。所以当他失败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做足功夫,使他失败,因为他存在着一种侥幸心理。我举个简单例子,很多人抽烟的时候,他有一种侥幸心理:“医生都说抽烟会得肺癌,同事当中、朋友当中有好多年轻人都没得肺癌,大家都抽,难道就轮到我得肺癌吗?”他就这样。根据这个侥幸心理,所以他最后得了肺癌。听得懂了吗?(听得懂)我跟你从医学上、心理学上都分析了(这种的话,我们应该怎么改变?)做人实实在在、踏踏实实,不要拥有侥幸心理是最好的(好的)一就一,二就二。“万一这个事情……”没有“万一”,做足努力、做足准备。

 

Wenda20200209   13:43  

法布施没人看是否还有功德

女听众:法布施师父的佛言佛语,如果没有人看,法布施的人还有功德吗?

台长答:有。你法布施出去,菩萨就给你记了。

 

Wenda20200209   13:58  

梦境提示擦香炉有不如理如法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想清理佛台的时候,老公和老公的好朋友好心地把佛台的佛具都搬到另外一张桌子上去了,顺序都被打乱了,她心里好着急。现实中她老公没有跟她住在一起,那个朋友也没有来过她家里。她昨天擦香炉了,和这个有关系吗?

台长答:“打乱了”,就是她擦香炉不如理不如法。你以为脏啊?不是脏,是擦你的心。

 

Wenda20200209   14:36  

同修间自称“弟子”,会否导致对方背业

女听众:一般我们在菩萨和师父面前会自称“弟子”,现在有的同修互相讲话的时候也自称“弟子”,如理如法吗?对方同修会因此而背业吗?

台长答:不会,他又不是师父。比方说,我们都是学生,你跟这个学生讲“学生我”,你说说看,他就会作为老师了?(不会)

 

Wenda20200209   15:07  

曾习惯性流产,再度怀孕不宜轻易分享

女听众:同修没有修心灵法门之前,她习惯性流产四次,每次怀了不到三个月就流产了。她修了心灵法门之后运用三大法宝,现在怀了两个月二十天。有师兄邀请她到几个群里去分享,请问同修怀孕现在还不到三个月,她现在……

台长答:不要不要(等到宝宝生下来再分享比较合适?)对啊,因为气场不对。你不知道哪一个人有嫉妒心,你这个宝宝就流掉了。因为人有嫉妒心的,他影响你的气场。你以为鼓掌的人都是赞叹你的?(对。万一有一些负能量就不好了)那当然了。

 

Wenda20200209   15:55  

哪些灵性有机会在《佛子天地游记》中讲述果报

女听众:《佛子天地游记》里阎王会让有些灵性讲他们自己的因缘果报,然后童子记录下来警示世人。同修想问,什么样的灵性会有这种机会?

台长答:那要看的,他有悔改,他曾经学过佛法,都会有这种机会的。

 

Wenda20200209   16:16  

梦见师父给大家分蛋糕

女听众:跟师父分享一下,那次师父说会加持大家,然后晚上就梦到师父您在讲台上讲,桌子上放了一个特别特别大的蛋糕,像大如车轮一样,比那种结婚蛋糕还要大,还有好几层,就是要分给大家吃。

台长答:让大家开心、高高兴兴。梦见蛋糕绝对是好事情,有好事情发生了(梦里师父总是会把好的东西,比方说还有鸡蛋分给大家吃)哈哈,鸡蛋是分给那些还没有完全吃全素的人。

 

Wenda20200209   16:59  

吃很多也不胖是何因

女听众:有的人吃很多都吃不胖,一直很瘦小,有没有玄学上的说法?

台长答:有。营养不吸收,肠胃不行。肠胃好的话、吸收的话,分布到各种器官当中,各种器官才会长得顺溜。长得顺溜,人才会胖。吃下去永远不胖的话,那说明你这个食物到了里边,营养成分不均衡(嗯,那可以多吃一些归脾丸、香砂养胃丸这些吗?)可以的,肠胃保护好才能吸收。多吃点豆类,豆类最好了。小蚕豆烧成一碗,甜甜咸咸的,把它当饭吃,营养特别好(哦。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没什么要注意,多睡觉,长不胖跟睡觉也有关系。经常忧愁的人怎么会胖?所以有一句话叫“心宽体胖”(对)你心不宽,身体怎么会胖?(明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209   18:15  

想打电话又害怕打通是何因

女听众:师父好(刚睡醒啊?)不是,师父。我不知道说什么了……

台长答:不知道说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想师父,非常想)想师父,多看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嗯。弟子修得也不好,特别想打电话,也害怕打通,真的很害怕打通)有什么好怕的?这种心理就是有内疚的心理。因为师父在你们身上花了这么多精力,让你们好好学,你们每一个人都没有付出很多,没有好好学,你们看见师父就会觉得害怕。就像一个学生,老师叫你做功课,你没好好做,看见老师就害怕,这很正常。明白了吗?(对。又想打通,又害怕打通,就那种感觉)嗯,把这种感觉放掉就好了,好吗?(嗯)乖一点。

 

Wenda20200209   19:45  

如何才能真心爱众生;如何去除忧郁,要保持中庸

女听众:师父,我们在修行中怎样能做到像师父一样真的爱别人,爱师父?我总是那么自私。

台长答:你这么自私的话,怎么能爱别人?爱别人,你要有对别人的一种慈悲心,你才能爱众生;你不能慈悲,怎么爱众生啊?(对。我心里是知道的,特别想这样,我也经常告诉菩萨。[听众哭泣])忧郁症(我在日常生活中就是做不到)忧郁啊。要把忧郁症去除,要多念心经。任何一个人都会忧郁。忧郁就是因为你过分地去做某一件事情,过分地去想某一件事情,过分地去执著某一件事情,就会忧郁。所以你做什么事情,想了不要过头,说了不要过头,听了不要过头,那你这个人才是中庸之道啊,中观中道了(嗯,感恩师父)

 

Wenda20200209   21:00  

感觉修心很难,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在博客最新开示给我们讲“四无相”,无所住、要住心、要止住念头(对啊)可是这些真的好难,师父。

台长答:修心难吗?(难,太难了)你要让人家尊重你,你说难吗?因为你的干净、你的坚强、你的忍辱,别人才会尊重你。有什么好难的?自己只要用心去做,每天一点点、一点点这么累积,时间长了就成功了(明白了)人家花一个月做到的事情,你花一年总做得到了吧?(嗯)

 

Wenda20200209   21:48  

起床困难是何因;保护肝要多喝水

女听众:师父,我早上起床总是困难,一段时间能起来,一段时间又起不来了。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肝有问题,你要保护好自己的肝,多喝水(我有时候喝水喝不下去,觉得不好喝,业障重的时候)这就是问题。水喝不下去,自己有时候在调节饮食方面多下点工夫,吃点干的东西,然后喝水就喝得下去了(对。比方说这两天念经状态好或是怎么样,喝水就觉得特别甘甜)对(如果状态不好的时候,一口都不想喝,几天不喝一口水都不会觉得渴)不会觉得渴并不代表你不缺水啊(对)

 

Wenda20200209   22:49  

有时放下反而能得到

女听众:师父,我这段时间给您打电话总结出来了,特别想打通、特别渴望打通的时候,并不能打通;真的放开,放空的时候,电话就能通了。是不是我们修行也是这样的?

台长答:是啊。我不是跟你们讲过吗?一个人掉在水里,当你救生欲特别强的时候,拼命在水中划,你越来越往下沉;等到你说“算了,死了就死了,无所谓了”,两手一放,他浮上来了(对)就是这样。

 

Wenda20200209   23:29  

治疗忧郁症最好的方法:多看《白话佛法》

女听众:在工作中可能我也不追求这些东西,工作中的什么事情都能放得开,都能放得下,但是在学佛当中就特别在意师兄们怎么看我,怎么想我,或者怎么……

台长答:忧郁啊,这就是忧郁症(我有忧郁症吗,师父?)当然了,你这个是典型的忧郁症,只是前期的(我心经108遍了,还需要加吗?)你要多看《白话佛法》,才能制止你的忧郁(对,我《白话佛法》是看得少)太少了,没有智慧啊。没有智慧不行的(嗯)治疗忧郁症最好的方法,多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师父的《白话佛法》气场特别强大,在《白话佛法》里真的能接师父的气场,那种气场太强大了)对啊(我前段时间学《白话佛法》学得特别多,念经的速度、小房子的数量都能提升。这段时间《白话佛法》看得比较少,专赶小房子了,各方面状态就不如以前)对啊(《白话佛法》真的特别好,特别好)对,就是这样,好好改了(好)所以你不是没有智慧的人,只是你的智慧被你的烦恼所阻碍了,挡住了,所以你就生不出智慧,只生出烦恼了(知道。我元宵节求菩萨要打通电话,真的打通了)乖一点,好好念经,多看《白话佛法》。今天跟你讲话的主题:多看《白话佛法》(我记住了,师父)

 

Wenda20200209   25:16  

自己帮不了被灵性折磨的同修,该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有一位师兄,每次见他,他就哭哭啼啼的,他说很难受,头痛,被灵性折磨得很难受。但我自己的组合跟不上,我也帮不上他。

台长答:那你就离他远一点,你自己又帮不了别人,还去受他影响干吗?没办法的,这个世界只能先帮自己,先修小乘,再修大乘。怎么办?你连自己的功德都不够,怎么帮人啊?(对。我没有智慧)太没智慧了(对不起,师父)听话(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209   26:20  

知道但做不到,是否为业障阻碍

女听众:有时候一件事情知道这样,但是做不到,也是业障所致吗?

台长答:做不到就是业障,有阻碍。做不到尽量去做,哪一个人生来就做得到的?哪一件事情不是经过自己努力才做到的?(师父,比方说我刚才跟您说的起床,今天起床起得早,我就很多的时间能看《白话佛法》……反正我就这种周而复始,一段一段的,要怎么办啊?我起不来就会念礼佛大忏悔文,有时候时间赶不及了,今天的礼佛大忏悔文就没有忏悔这个业障,然后就会加重,起得更晚,睡得更沉)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感恩师父,感恩菩萨。我会多看《白话佛法》的。今天跟师父说了,我也许了尊师重道的愿,一定要做到,做不到就是违背师父了)好。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209   27:43  

为什么吃完饭就犯困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吃素10年左右了,现在吃很多东西都会犯困,但是血糖没有问题。他吃豆制品、青菜、黄瓜、西红柿、白菜之类很多常见的蔬菜都不行,吃完就困得念不了经,也做不成事。现在吃了不犯困的菜都很少了,像这种情况是什么业障导致的?

台长答:糖尿病业障,糖尿病了(他说他血糖没问题)你叫他测饭后两个小时之后的血糖。吃完了就想睡觉的话,两个情况:一个是吃得太饱,还有一个就是血糖高。你吃得太饱的话,因为大脑缺血,你的血液全部跑到肠胃里去帮助消化了,大脑缺血人就觉得疲倦,明白了吗?(是的)

 

Wenda20200209   28:40  

梦见要交5000多元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班级里吃饭,一个同学走过来拿了一大叠学校通知的单页让同修发给大家,意识里同修好像是班长,单页的内容感觉是收费的通知,班里每个人都需要交的费用,具体多少费用没看到,但是听到别的同学在说好像要5000多元。现实里同修不是学生,想问这个梦里的5000多元是代表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至少50张以上。

 

Wenda20200209   29:13  

执著心重的人分别心也重,如何对治

女听众:执著心重的人是不是分别心也很重呢?

台长答:是啊,执著的人一定有分别的,所以叫“分别执著”啊(如何去对治这个执著心?)很简单了,什么事情都无所谓就对治了。有什么意思?你想想你总归要死的,什么东西带走的?给他就给他了。讲一句话被人家骂就骂了,被人家讽刺就讽刺了,有什么面子?要面子的人最傻的(对的)你小时候为了面子你伤了多少人?你为了面子,你自己伤害自己吗?(是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209   30:00  

不接受他人指出自己的问题,还起恨心,会有何果报

女听众:我们在修行中难免会有问题存在,但是自己却不能及时地察觉,如果有同修帮他指出问题,他不但不接受,或者表面接受心中不悦,甚至还起了瞋恨心。那么像这样的人会有什么样的果报?

台长答:果报是后面倒霉,以后肯定倒霉,假的假到底终有一天变成真的爆发了。我举个简单例子,夫妻两个人,老婆天天讲老公毛病,老公嘴巴里说“好好好……”就是不改,就是不买账,还起瞋恨心,到后来终有一天老婆离开他,最后自己孤寡一人,这不就叫“报应”啊?人家女人实在不能忍受跟你生活,人家走了。

 

Wenda20200209   30:53  

帮同修放生后业障提早爆发,是好事

女听众:同修最近下半身冰凉,他这个毛病以前很严重,后来念经念好了。前段时间帮一个新同修放生了3条黑鱼,回来就犯了老毛病。后来梦见自己的被套上绣着3条大黑鱼,栩栩如生,还有一条黑鱼掉到床边,梦里他还跟其他同修说平时都是放这么大的黑鱼。同修最近旧病复发会不会跟这3条黑鱼有关?是不是帮新同修放生背业了?

台长答:提早爆发,3条黑鱼帮他提早爆发,他赶快念经,念掉之后……本来这个业障是晚年爆的,好事情(他是要念小房子还是往生咒?)小房子。

 

Wenda20200209   31:41  

膝盖冰冷要如何改善;泡脚的好处

女听众:有个同修的腿膝盖一直冰冷,应该怎样念经改善,有什么经文是可以调节血液循环的?

台长答:大悲咒(他是不是要一边念大悲咒一边用手去搓膝盖这个地方?)泡脚就好了,脚底涌泉穴等很多穴位,只要一热它就往上蹿,水里边没地方跑了,只能往上蹿了,这就叫做血液回流。为什么走路走得多了腿会发热?(是的,因为是脚底在动)

 

Wenda20200209   32:21  

如何让爱吃鼻屎的孩子改毛病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也吃素了,现在是二年级,他有一个坏习惯,喜欢吃鼻屎,就是用手挖了再吃,怎么教育都改不掉。

台长答:哈哈哈……喜欢挖鼻子吃,很多小孩子都有这个毛病。过去小学里,有很多小朋友已经上小学了还在吃鼻屎呢!这就是时间长了形成了一个爱好一样的,他觉得咸滋滋的(那该怎么……)改啊,骂他,讲他,要讲啊,天天讲他,要丢他脸的,要跟他说:“你丢脸不丢脸?我明天去告诉你老师,告诉你同学好吧?”就这么讲(就是要教育)嗯。然后到网上去查一查鼻屎有多脏,给他看,细菌(明白了)

 

Wenda20200209   33:28  

许愿不吃蛋,吃蛋卷后拉肚子,名字带蛋的食物都不能吃

女听众:同修许愿不吃蛋,蛋糕和面包除外。最近吃了零食饼干和蛋卷,两次感觉到蛋味比较重,吃了就拉肚子,像这个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3遍(那为什么吃了蛋会拉肚子?是不是因为蛋里面那种荤的成分很重?)对了,因为他不吃了,他这个肠胃里面就不吸收这些东西了(哦,一个人的愿力也会影响到肠胃?)那当然了,开什么玩笑啊,绝对的!一个人的感情不好了,为什么肝肠寸断?为什么跟肝肠有关系?这还不懂啊?(明白了)很大的蛋味,你就不能吃了,一点点镶嵌在里边,那问题还不大。已经有很大的蛋味了,蛋卷,它讲明是蛋的,那你就不能再吃了(这就相当于是鸡蛋了?)对了,吃了之后你不就变“坏蛋”了(哦,像蛋卷这种也不能吃吧?)不能吃了,凡是名字带有蛋的就不能吃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209   34:36  

不想以后碰到事情哭,就要现在好好努力

女听众:请师父骂骂我,因为我觉得最近又很懈怠。

台长答:你三天两头懈怠好了,懈怠到自己碰到事情再哭吧,你想以后不哭,现在就好好努力(明白了,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209   35:15  

擦香炉求财是求人天福报,会消功德

男听众:师父,您好。师父开示,我们擦香炉时可以求财运好,同修担心这是求人天福报,会用掉很多功德。请师父开示一下,这样会不会用掉自己的功德?

台长答:肯定会了,你想想看,你要去求财的话,当然是变成人天福报了。师父在法会上开示这个,因为下面坐的很多不是佛友,是澳大利亚那些华人、华侨,还有当地的一些西人朋友,他们希望求财,所以师父教教他们一些方法。并不是说对境界高的人,你说境界高的人还会去求财吗?(对的。同修非常想求财,所以他念好经就把香炉抱下来,走到哪里擦到哪里,这个有时间限制吗?他觉得一直擦一直擦就会很有财运出来)不是的。香要烧完,烧完了之后、没烧香之前放在佛台上也可以擦,不要动香炉。你如果把香炉拿下来擦,就可以动香炉;如果你放在佛台上,香炉不能转,只能自己的手转(他如果拿下来以后,可以走到哪里擦到哪里吗?)不要了,不要了。

 

Wenda20200209   37:14  

平脚底走路困难,怎么办

男听众:有个同修脚是平脚底,走路比较困难,像这种有没有什么办法化解?

台长答:鞋子垫得高一点,当中不就腾出来了吗?从鞋子上想办法。这种人,不好意思讲,至少有一世是动物道的。

 

Wenda20200209   37:51  

为何有些人在雨天或晚上心情会不好

男听众:为什么下雨天有的人心情不好?为什么有的人晚上心情也会不好?玄学上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阴啊,下雨属阴,阴天,所有的人心情都会不好的。晚上属什么?(晚上也是属阴)好了,属阴的,人当然心情不好了。如果你晚上心情也好,说明你能驾驭自己的阴气。

 

Wenda20200209   38:26  

梦见来人间的因缘;要鼓励孩子一起学《白话佛法》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梦到天机老人说他为什么下来人间,梦里显现好漂亮的莲花池,同修要问那个天机老人的时候,天机老人就说:“别问了,因为让你知道了你会哭得更伤心。”然后天机老人就飞走了,莲花池也没了。

台长答:莲花池下来的小童子或者小菩萨,下来救人的。救人,人没救,跑来享受人天福报,最后感情一塌糊涂,痛哭流涕,就是他的命(这个小孩子有念一段时间经,后来就没有继续念了)一定会倒霉的。一定要鼓励小孩子,多让他听台长爷爷过去的那些录音、录像,跟他一起学《白话佛法》,不要把他当成一个小孩子,把他当成个大人这么教育,明白了吗?(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209   40:01  

关于小童子、童子命

女听众:师父好。天上的童子境界,是不是有很多小孩子的特征在身上?

台长答:对啊,有很多特征。比方说天上的小童子非常纯洁(他就像人间的小孩子一样,在人间都说他“你怎么长不大”,做事也挺简单的也是一种特征?)对啊,他是纯洁,纯洁的孩子就是这样。“小童子的命”是什么意思?就是干净,明白了吗?(明白了)人家说“童子命”,就是不管怎么样说,你这个孩子很干净,然后很容易得到人家喜欢(对的)然后你这个孩子可能这辈子就没老婆了、没老公了,就是干净。你是小童子的命,那么就说明你这辈子不应该做那种事情了(明白了。小童子在人间的这个环境下,很多人会说他有些事情做得很简单,也很幼稚,那怎么才能提升自己的行为和境界呢?)实际上“童子命”就是一种说法,童子、童女是人的元神的一种,也就是说你这个人本来就是一个很纯洁的孩子。如果从天上来讲,你就是很紧地跟着菩萨修行的。在人间讲起来,你跟着一个师父,在边上倒水,跟着师父边上一起在做功德,但是在命根当中没有犯男女之相。一般18岁以上这个人就不是童子命,就是小孩子的时候。所以道家过去讲,童子命是道家三清,天尊身边的修行的小童子童女,他们到了人间来就是奉师命下来,来执行人间红尘,来行道,就是到人间这个地方来救度众生。当然也有罚下来的,也有偷偷跑下来的,偷偷跑下来的就会被收上去,很多人童子命很早就会死掉(哦,怪不得)所以人家说“你这个童子命”,就是死得早(对,是的)

 

Wenda20200209   43:19  

许愿把父母超度到西方极乐世界,亡人根基不高上不去,算不算违愿

女听众:同修的父母过世了,但是他之前跟菩萨许愿,想要尽自己的能量希望父母能够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就像许愿一样的。通过修了我们法门,知道小房子可以超度,上次问了师父图腾,师父说这个亡人本身根基就不高,超不上去的,不可能超出六道的。同修想问师父,他当时发下这个愿,这样子的情况下算不算违愿?

台长答:不算的。你归你有美好的意愿,你归你超,尽量帮他努力去争取,你争取到哪一界就算哪一界,这违什么愿了?你的心是完全想让他超出六道的,对不对?(对对对)他超不上去跟你有什么关系?就像师父一样的,我对你们是抱以衷心的希望,你们上不去跟我有什么关系?哈哈……当然有关系了,也说明师父没有把你们教育好,但是这关系大不大?不是太大(明白了。师父如果已经跟同修讲了“不要念了,他已经在很高的天,欲界天”,同修还是想要多念,这样子也可以吧?)可以,完全可以(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209   45:52  

梦到自己变成蚂蚁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人把他变成蚂蚁的大小,放到了蚂蚁窝里,他看到了蚂蚁在采集和种植一种有机物,这种东西可以吸附蚂蚁窝内的粪便和脏物。后来有一只蚂蚁发现同修是人,喊着“发现一个人”,同修就出了蚂蚁窝,就变大了。请问这个梦有什么含义吗?

台长答:很简单了,他曾经是一个蚂蚁头,唉。

 

Wenda20200209   46:33  

许愿做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该如何落实

女听众:有师兄发愿做观世音菩萨妈妈的千手千眼,请问许愿人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才做到菩萨妈妈的千手千眼,才不算违愿?

台长答:学师父,很简单了,师父不就是天天在做观世音菩萨妈妈的千手千眼啊?(对,是)在广播里讲,开法会,见人就教育,见人就说,这里出书……这不就是在行愿呢?(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209   47:16  

许愿一世修成,要尽自己努力去做

女听众:请问,怎么确定自己许愿一世修成有没有许上去?

台长答:你说你许愿了,你不要去管它许成没许成。有什么好讲的?(就尽自己努力做,一直做)尽自己努力。你进了大学你好好读书就好了(明白)你一进大学,说“我毕业得了毕业不了?”那你就执著了(对对,还是要通过自己努力,要好好学习)对啊,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209   48:11  

人生想过得好,要先了解烦恼和困难

台长语:人生就是在困惑当中成长,就是在疑惑当中锻炼,就是在烦恼当中解决。所以,一个人要想在人生过得好,首先要知道它,了解烦恼是什么,了解困难是什么,那你才能改变,否则你根本改变不了的。所以很多人一辈子就是在困惑当中、在疑惑当中生存。

 

第6位听众

Wenda20200209   49:00  

学佛是长久的任务,要清除自私心;菩萨不会嫉妒

男听众:台长,帮我提醒两句,没有问题问,打来加持加持。

台长答:首先,一个人活在世界上,要记住,学佛是一个长久的工作,长久的任务,思维上长久的清洁剂。自己凡是自私的心,都要清洁掉。人家开心你要开心,人家烦恼你要不舒服、难过,觉得人家很可怜,那你这个心就是长存在菩萨的境界上了(明白)你经常想想,人家开心,你开心吗?(开心)人家好了,你开心吗?(这个问题很难答)好了,有时候有嫉妒心啊。有嫉妒心,就说明你不是菩萨,你还是人,人才会有嫉妒心,菩萨会嫉妒吗?(感恩台长)

 

第7位听众

Wenda20200209   50:46  

什么是法缘

女听众:师父,我想请教一下“法缘”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比方说学佛的人就有法缘了,你跟菩萨有缘分不就叫“法缘”吗?你跟菩萨有缘分就是佛法的缘分,法缘。

 

Wenda20200209   51:12  

如何避免他人负能量的影响

女听众:师父,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能量场,都有一个气场,人跟人之间的能量场,相互之间是怎样产生影响的呢?

台长答:这个人的负能量你知道吗?这个人整天在你面前抱怨、说人家不好、讲讲哭哭的,这种人就叫负能量。我问你,听他哭之后你会烦吗?(对,会烦的)你会烦就对了,烦了就烦了,这就是你接触他的负能量了(那我们怎样避免不受他人负能量的影响呢?)少听、少看、少接触、少讲,这就进入初禅(初禅?)“初禅”就是先干净自己才能帮助别人(对。有的时候很容易受气场的干扰,会把内环境全部给打乱)对啊,谁叫你去乱接触人的?不好的人你去多接触干吗?你跟台长接触,会把你的思维打乱吗?(不会)好了。那你要跟正能量的人接触啊,明白了吗?(但是我们生活在人间,肯定会接触很多人的)自己要记住了,菩萨在心里,就很简单了,要把菩萨天天放在心里(好的)

 

Wenda20200209   53:50  

人跟人的相生相克是何因缘;情伤会失智慧

女听众:师父,人跟人之间相生相克是有什么因缘吗?

台长答:前世当然有因缘了,没因缘相什么生?相什么克?你跟他上辈子没有因缘会相生相克的?(是因缘而产生的相生相克吗?)对啊。世界上万物离不开一个“缘”字。你跟菩萨认识都是缘分啊(那我们今世遇到一些人,今世占多少,前世占多少?)那不一样,你要看的。有的人前世缘分深,今世缘分薄;有的人前世缘分薄,今世缘分深,都有的。就像你吃完饭之后,我问你“你今天吃菜多还是饭多?”你讲得清楚的?(哦。也就是说缘分是讲不清道不明的?)像你这种人一讲就是没智慧的人(哎呀,我没智慧怎么办?)没智慧就是被情所伤过,感情上伤害过的人就是没智慧的。因为任何人在感情上过分地动用了之后,他的智商就是一个零(哦……)“哦哦哦”,真的可怜。

 

Wenda20200209   55:30  

下降头是何原理;情债欠太多会反应慢、没智慧

女听众:我不太理解下降头是怎么下的?比如被别人下降头,它是什么样的原理呢?

台长答:气场啊。我问你,你谈过恋爱吗?(嗯)你知道男朋友现在在生你气,你难过吗?(我不知道……)你连人家对你生气都不知道?(就是说别人对你生气的话也等于下降头,是这个意思吗?)小降头啊。人家恨你,人家生你气的话你没感觉的?你让人家生气了你没感觉的?(对。有的时候会感觉胸口很闷,不知道为什么无缘无故地闷)那你说什么原理啊?讲给我听(就是气场、意念吗?)好了,你自己回答你的问题就好了。一点都不动脑筋的,你这个人简直就是个没智慧的人(我们怎样化解呢?)好好念经啊!天天还吃着荤,你这种人能好的?(我吃全素的,2016年八月初一许愿的)如果你吃素了还是这个脑子,说明你上辈子真的是不知道欠了多少情债了(那我欠了情债,我上辈子是不是男的?)唉,听广播所有的人都知道,就你不知道。糊里糊涂的,一辈子糊里糊涂的(师父,那这个应该怎么办呢?)一直念经,一直化解,少谈恋爱(就是要跟菩萨讲吗?)少谈恋爱。什么都可以跟菩萨讲(就是化解我感情方面的业障吗?)对啊。像你这种人,我根本不相信你吃素的(我确实吃素了,师父,我这个还是挺严谨的)你跟朋友出去有没有吃过荤?(就是我许愿吃全素之后?)对,偶然地有没有?(您是不是感应到了,我现在跟您打电话的……)气场,就是荤的气场(我旁边的人在烧大蒜,因为我跟他们不住在一个房间,但是在一个厨房的,我都闻到了,挺熏人的,但不是我吃的)你反正注意一点吧,你的气场非常不好(我气场不好?)嗯(哪方面啊?)脑子不好,你现在什么都记不住,什么都搞不清楚,你还“哪方面”啊?你好好念经,好好把师父的《白话佛法》看看。你告诉我《白话佛法》你看不看?说实话(我最近看得不是特别认真)好了,不要找理由了,你什么时候看过?不要再搞了,还“最近”呢,老实一点了,多看看,多长点智慧(好的)好好修了。这辈子你要是不修出来,你下辈子完了,还是来做人,而且不会做一个很好的人,还是在情感里边还来还去还不完(哦。师父,我可以针对这个事情来化解吗?)念!念经。你看看你今世,像你这种脑子,你这种人不被人家骗,谁被人家骗?(对。我可能就是情债欠得太多了,我出去上班也会有这种缘分,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觉得很开心,是吧?(不开心。就是有时候觉得……)不开心的话你就老实一点,眼睛不要去看男人,眼睛去看干吗?少看!(哦)真的,骨头轻(那我怎么样彻底解决呢?)穿得不要太好看,耳朵上不要挂东西,不该穿的东西要穿得朴素一点,谁来看你啊?戴副眼镜(就是这样也没用)好了好了,两个“二毛子”老盯着人家,你不要讲了,我都看到你了。好好念经吧。“没用”,像你这种人,我告诉你,要不是师父帮帮你,你就每次去找心理医生治疗吧,心理出问题了(嗯……)你看我跟你讲一句话,你要等半天才回答我的,说明你的脑容量不够,说明你的智慧根本不深。反应很慢的人,就说明他没有智慧(对,我也不知道,我以前不是这样的)多念经,多念心经,多看《白话佛法》(好的,感恩师父)你看看一个人糊涂的时候,搞不清楚的时候多可怜啊!什么事情,你跟她讲话,她要想半天的,脑子根本不管用啊。你说说她的脑子到哪里去了?同样大家都有脑容量,为什么她没有?因为她都到感情上去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今天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