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12-1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3/12/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农历是十一月十八。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1213   00:47  

累生累世的修行才能换来今生的成就

女听众:感恩菩萨,感恩师父。在12月8日墨尔本大法会上师父看到一位亡人已经在释迦牟尼佛的座下,大家都特别法喜。请师父跟我们讲一讲,是什么缘分能够成就如此的果位?

台长答:修多少世,要修很多世了(嗯)实际上,你们都不知道一个原因,就是为什么有的时候你看这个人这么好,你看看他付出多少啊!(是的)他付出了多少你一看就知道了(就是他累生累世的根基和他的精进努力能够造就他?)嗯,一个人一生一世这只是说你现在的一生一世,累生累世,那也就是说,你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是的)你好几辈子做好事,你才能换来今生今世的一些荣誉。一个人的品质很重要,品质就是来自于他过去(感恩师父)

 

Wenda20191213   01:59  

特殊情况下,男洗手间临时改成女洗手间,会否有气场影响

女听众:在特殊情况下,比如说法会或者观音堂,女同修远远多于男同修时,会把男洗手间暂时变成女洗手间。请问师父,对于许愿清修的女同修来说,去男洗手间上厕所会有气场的影响吗?

台长答:不会,你不要想就可以了。实际上,什么男厕所、女厕所,你在家里不就是男女大家都用的吗?(嗯)只是你现在感觉它是男厕所了,你就心里有罣碍了(嗯)很多人就是没罣碍。现在你心里有、脑子里有这种不好的想法了,那么在玄学上、在佛法上说“意淫”,你的意念当中在淫荡啊,不好了(嗯)你不能去想象的。你用卫生间就用卫生间,洗脸就洗脸,洗手就洗手,有什么好想的了?你们年轻人就是这个毛病,想象力太丰富。所以神经病都是想出来的(是的,对不起师父,向师父忏悔)

 

Wenda20191213   03:05  

设佛台要远离卫生间和灵牌

女听众:现在很多同修发心帮其他师兄设佛台。请问师父,设佛台的首要条件是否就是远离卫生间,其他的条件再不好,都比卫生间要好一些,是吗?

台长答:是,这百分之一百的(好的,明白)除非你跟什么灵牌放在一起——鬼的灵牌放在一起,那是比卫生间还糟糕,因为卫生间只是鬼经常去的地方(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213   03:43  

供油不宜太稠;哪些油适合作供油

女听众:请问师父,供菩萨的油是否最好不要用菜油,因为可能会有那种菜的残渣混合物……

台长答:那肯定不好的,越干净的油越好。一般用不是太粘的那种,太粘的那种油不容易烧起来(哦,稀一点)葵花籽油,就用某一种蔬菜的油(明白了)当然了,你要是有条件的话,买点橄榄油更好(好)不过我觉得最重要还是不要太稠的那种。其实菜籽油也可以的,或者玉米油(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1213   04:36  

供花时可祈求哪些事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供花使人漂亮庄严。请问师父,供花时还可以祈求菩萨其他的事情吗?

台长答:可以,完全可以。除了漂亮、纯洁,你可以求环境好啊(哦,就是生活的环境?)对啊(空气、水质这一些吗?)对啊,就是这样。

 

Wenda20191213   05:26  

针对清修许愿的1200张小房子可否祈求其他事情

女听众:请问师父,针对清修许愿的1200张小房子还可以用来祈求其他的事情吗?

台长答:其实讲心里话,都能求,但问题是你求得越多,那么是不是求的灵动性越少了?比方说你花100块钱买两个好的菜,和你花100块钱买一堆菜,你说哪个厉害了?(明白了,最好就是针对许愿清修来念?)对啊(明白)当然了,你许愿清修本身是一个愿力,所以你可以求点其他的(哦,最好是针对许愿清修,然后其他和感情方面有关的也是可以求的?)对对,都可以(感恩师父)

 

Wenda20191213   06:25  

念经最少许愿1万遍才算是一个愿力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可以许愿1万遍或10万遍某个经文,请问师父,最少许愿多少数量才算是一个愿力?

台长答:一般要根据你根基的。我举个简单例子,拿师父举吧,我许个愿力说念1万遍,可能你就要许愿2万遍、3万遍,甚至5万遍、10万遍都有可能啊,那能量不一样的。你许下去的愿,比方说这个人已经是个好人了,你说“我一定要更好”,那人家相信他;你本来就是经常做点坏事的,你说“我要做好人”,你可能要到处去讲,你要跟所有的人讲,人家才相信你,要讲很多遍,讲很多天,听懂了吗?(明白了。那我们一般最少多少数量算是一个愿力?1万?)1万遍,小经啊,很容易的(是。如果大悲咒、心经,也是至少1万遍才算是愿力,还是1000遍?)应该是1万遍(好)其实很多事情我们做得到的(是的)就是不想做,你说怎么做不到,谁做不到啊?(是的,只要有心就可以做到)

 

Wenda20191213   08:00  

台长开示合掌的重要性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一下合掌的重要性,是否当我们碰到倒霉的事情时,一合掌护法神就会过来帮我们解决问题?

台长答:是啊,合掌就是求菩萨,双手合掌是用心。合掌是什么意思?第一,对人家谦卑;第二,对自己有一个信心,因为“我是学菩萨,菩萨也会保佑我的”;然后合掌又能让人家产生恭敬心,又能让人家产生一种慈悲心,人家就不会跟你搞了,一看你学佛的人他不跟你搞了(是的)很多人对合掌他不懂啊,实际上你合掌可以去掉很多业障的。人家跟你怎么样,你冲他合掌,他不会打你啊,对不对?你老公要打你,你冲他合掌你试试看,他敢打?(是的)打菩萨了,因为你一合掌你变成菩萨了(嗯。师父,这个是否就相当于把我们可能的一些的冤结给化掉了,通过我们的合掌,所以就能够减少我们的一些业障?)业力,当然可以了。因为你合掌本身是法布施,你让人家看到佛了,看到菩萨了(就相当于是表法)嗯,你就是表法,就说明“大家要学佛,学佛之后会长智慧,把人修成菩萨了”。人体一合掌,一个小天地;宇宙一弯腰,一个大天地。一个人一鞠躬、一弯腰,一个大天地,一合掌一个小天地。人是宇宙的缩影,所以合掌也是宇宙万物之法,看你心啊。“合”就是“和平友好”,握拳头就是打,一合掌怎么会伤人呢?(嗯)诚心诚意,一心不乱,一合掌制心一处,一心皈依了,人家一看你就生起一种尊敬心了,明白吗?(明白了,感恩师父)你说哪一个人喝酒之前来合掌?杀一个动物之前合合掌,有吗?(没有的)

 

Wenda20191213   10:37  

每一届太岁菩萨都会严格;2020年的太岁菩萨是卢秘大将军

女听众:请问师父,一般提前多久,明年的太岁菩萨就和今年的太岁菩萨进行交接?是否这种情况下对我们的管理会更加严格?

台长答:菩萨不是人,每一届都有自己的法律,只会严不会松的(嗯)只要是太岁菩萨,他就是来管你的。就像检察院、法院一样,他就是来检查你工作的,听懂吗?(嗯)所以你想检察院检查了松一点,可能吗?(不可能)就是这样了。人家比方说是卫生检查的,你说“你们来了,能不能放松一点?我这有蟑螂、老鼠,你们都不要讲啊。”不可能的(是的。请问师父,一般提前多久,明年的太岁菩萨就已经在……)一般是过年,年三十跟年初一正式交换,实际上已经来了。你知道今年的太岁是谁?师父不是跟你们讲过了吗?(卢秘大将军)对了。

 

Wenda20191213   12:00  

头痛时用手指从两眉往额头推,有何原理

女听众:师父有次开示说,头痛或不舒服的时候除了念经,还可以把食指放平,从两眉到额头这样来回地搓动,是吗?

台长答:不是搓动,不是搓,拿一只食指反过来,不是里边,是外面往上慢慢这么拉上去(哦,就往上就行了?)对了,把手指拉直,拉直之后往上推(好。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理能帮助我们缓解头部的不舒服?)你是把头部不舒服的灵性往上推啊,推掉,让菩萨去把它们化解,用你自己脑门上的那个能量体慢慢把它推,就是等于把它超度一样的,就把它推掉,“不要再跟我搞了”(明白了)

 

Wenda20191213   13:30  

度人时可否求菩萨加持度到对方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我们很想度到某个人,但是度不到,是否可以心中喊观世音菩萨,菩萨就会加持,可能我们接下来讲的话他就愿意听了?

台长答:你们讲什么话菩萨都愿意听的。只是你讲好话、讲正规的话、讲如理如法的话,菩萨要听;你讲的不好的话,菩萨怎么会听啊?(我们在度人的时候,很想度到对方,那我们就求菩萨加持我们能够让他……)可以,完全可以。

 

Wenda20191213   14:11  

所求之事能否成功与哪些因素有关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我们磕头求菩萨就是种因,一定会有果,观世音菩萨一定会安排我们所求之事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实现,所以我们要坚持学佛念经。请问师父,所求之事能成功花的时间长短与哪些因素有关?

台长答:很简单,你求得灵不灵,跟你的根基、跟你的努力、跟你现在是不是在造业有关系的。你现在不造业,根基好,很努力,那不就成功了吗?怎么会不成功啊?(明白了)

 

Wenda20191213   14:53  

改名字可否化掉一些劫难

女听众:前段时间师父图腾节目里开示一个同修要改名字,可以帮他过一个小劫。请问师父,这个是具有普遍性吗?

台长答:应该有普遍性的(我们遇到“三六九”的时候,如果有菩萨提醒要改名字,也是可以通过改名字来帮我们化掉一些劫难的,是吗?)可以的。

 

Wenda20191213   15:12  

台长介绍庚子太岁卢秘大将军

台长语:明年的太岁大将军是卢秘大将军。卢秘大将军过去是明朝人,他生在江苏昆山。他非常好,非常有才华。明年轮到他当值,他是一个非常有善心的、有慈悲心的大将军,他会管着我们人间很多的善恶(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191213   16:15  

名字的谐音差不多,气场会相互影响

女听众:如果有两个同修名字的谐音差不多,请问师父,这样对他们有什么影响吗?

台长答:差不多的话,两个人能量不一样的。最好这两个人不要太近,走得太近就麻烦;没有走得太近,没问题的(嗯)我讲话不知道你听得懂吗?气场会相互影响的(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91213   16:47  

若前世与水族有关,绝不能吃海鲜

女听众:师父之前解梦说一个同修身上有蓝色的灵性,可能是跟水族有关。请问师父,这种情况一般是和前世有关吗?他确实从小就比较怕水。

台长答:对啊。比方说前世自杀过、伤害过别人或者怎么样,一大堆事情,你就麻烦了,你这辈子就会化出很多的烦恼和缘分(跟水族有关的话,他平时要注意些什么?)跟水族有关的话,第一,绝对不能吃自己的水族,海鲜绝对不能吃(对,就一定要吃全素)你吃一个虾,可能相当于吃了一百个虾。过去我帮几个人看过,他们是水族的,小时候在海边长大,他们就是吃太多太多了,活了35岁就走掉了,拉下去做水族去了。吃啊,你去吃啊?(明白了。如果身上有水族灵性,一般需要多少张小房子还是就这么念下去就可以?)念下去,没问题的。

 

Wenda20191213   18:16  

梦境提示念诵小房子有不如理不如法

女听众:同修梦见准备拿小房子去烧,发现一些落款的名字不对,感觉没有自己的名字,有的敬赠也没有写,还有的仔细一看不是小房子,是其他的内容。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就是小房子有不如理不如法了(就是念得不好吗?)是,有漏(有的落款也没有名字、没有敬赠,都是属于念得不好吗?)对(一般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像这种自己去念吧,念到心无罣碍为止吧(好的)你这种问题少问了,你要说“念多少、念多少”,就像吃药一样的,你当然吃到病好为止了(好的)医生就算告诉你说,你吃三瓶可能会好,你吃三瓶之后没好,你就不吃了?(继续)有什么好问的?白问的(好,对不起师父)

 

Wenda20191213   19:54  

梦见瘤掉下来了;梦中被亲但没反应说明梦考过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法会,她的右手中指有点畸形,还有一个黄豆大的瘤,后来这个瘤掉下来了,畸形也好了。她就对边上的师兄说:“多神奇,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这就是消掉身上的业障了(请问跟她想求换工作有关吗?)有啊。好的,有好事情发生了(她第二天梦见很多西人用水枪把东西洗干净,也是消业了,是吗?)是(如果她是睡前求了跟换工作有关的,那应该也是说工作能够如愿?)顺利(好。然后她梦见一个男士亲了她一下,但是她没有反应。她现实中许愿清修了,这是代表她梦考过了吗?)“没反应”就是清修梦考过了(好的)“亲了一下”,这种是小梦考,这个是因为长辈对孩子,或者就是比较要好的,像西方人,他们见了面都会有这种礼节一样,这个不算太大的梦考。太大梦考,你就是脑子里犯邪淫了(明白了)

 

Wenda20191213   21:16  

要理解师父的苦,好好修

女听众:弟子之前有梦到您,您的脸白里透红,但是您说您很累,然后很慈悲地看着我,对我说“我很不容易”还是“我太不容易”,记不太清楚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这是师父经常太累太累了(是)心里有很多的苦也讲不出来。所以希望你们好好修,你们孩子如果不理解师父,师父是最苦的。一个孩子能够理解师父很苦,就像父母亲一样,心里还有点安慰(是)一个孩子说:“爸爸妈妈,你太辛苦了。”爸爸妈妈说“不苦不苦”,那心里有安慰啊。一个孩子,爸爸妈妈付出太多了,最后自己还觉得没什么,还要跟爸爸妈妈搞,还要顽皮,还不理解,你说爸爸妈妈有苦往哪儿说?对不对?(是)菩萨都知道,师父弘法不容易。一个民间弘法人,靠着自己的一点力量,爱国爱民,遵纪守法,每一步走出来都不容易的(嗯。感恩师父,师父辛苦了。您梦中当时是对我说“我很不容易”还是“我太不容易了”)那当然说我了,怎么会说你啊?就是告诉你,把你当孩子一样的(哦,明白了)你以为你了?你有什么不容易啊?(没有什么不容易)哈哈(师父不容易。对不起,师父辛苦了)

 

Wenda20191213   23:04  

6岁孩子生命垂危,在大放生和同修助念后渡过危险期,顺利出院

女听众:同修的孩子6岁,今年8月患上感染性心内膜炎。9月27日做了手术,风险极大,但同修已经放生20万左右的鱼,烧送了近千张小房子,包括师兄们助缘的。感恩菩萨慈悲,在第二天,也就是9月28日,有师兄打通了师父的图腾电话。师父开示,孩子是来还爸妈的债,还完要走的。但师父慈悲,当场加持了孩子,并说就看这45天。因为这个手术难度高,很危险,手术后如果能平稳度过45天,才算过了危险期,就能存活下来。孩子的父母都是弟子,许愿每天为孩子放生、念经、读《白话佛法》,许愿清修,终生跟着观世音菩萨和师父,一门精进,永不退转。师兄们也真的很发心,当时就建立了一个助念群,为孩子放生、结缘小房子,每天助念大悲咒。孩子从10月13日晚开始不舒服,14日做心彩超发现心包积液量多,压迫到心脏,医生做了紧急积液引流手术,孩子又一次进了重症室。在此期间,众多的师兄们每天帮助念经、转功德,在马来西亚法会期间给孩子听直播。终于在11月13日,也就是师父开示的术后第45天,孩子渡过了危险期,顺利出院了。同修无比感恩菩萨、师父的加持和感恩师兄们的助缘。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对啊,就是这样。所以每一个人的成功都是不容易的(是的)每一个人的努力也是不容易的,就是要靠菩萨的能量感染。

 

第2位听众

Wenda20191213   25:19  

请下门口的符咒,该如何念经

男听众:同修问,家里大门口挂上神符咒,那是先生在世的时候请的。现在学佛了,想请下来,除了念“七七七”[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应该配合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一般念“七七七”,配合小房子是随缘的。比方说你请下来的话7张、3张都可以的,因为这个不是一个大事情(多少张随缘?)都可以的。

 

Wenda20191213   25:53  

梦见耳朵里掉出很多东西

男听众:台长,帮我解一个梦。我梦到我的耳朵掉下来很多东西,一块一块的,我看一下耳朵里面很多,我拿那个挖耳的把它挖出来。

台长答:这很好啊,就说明你在消除耳朵上的业障。你过去肯定偏听偏信的,你有很多麻烦的(现在很多麻烦啊?)不是,过去啊!所以你积累了很多不好的东西(什么都听)对啊,听了太多不该听的东西了。

 

Wenda20191213   26:30  

打台长电话时油腔滑调,被护法神惩罚无法拨打

男听众:台长,上次一个电话打不进台长的电台,是护法神不让我打吗?还是什么呢?

台长答:对啊!你前几次有点搞,就不让你打了(那个电话废掉了)呵呵,你麻烦了(少了一个)所以我就跟你说,他就不让你打。你就是不懂事情,因为你问的问题必须要如理如法,有的时候你瞎胡闹一样,护法神就不给你打进来了(台长电话打不了,不过东方台打得了,奇怪哦)一点也不奇怪,呵呵(台长,帮我开示两句)第一、要如理如法;第二、做人要实实在在;第三、自己要能够放下。有的时候一边工作也是一边度人,一边度人也是一边修心,自己做什么事情要稳扎稳打。你现在经常跟人家说“我打得进,我来替你打”,因为你这个形象也是代表学佛人,你油腔滑调,油里油气地讲话,护法神他就不开心的,听懂了吗?(懂了,感恩台长)乖一点。

 

第3位听众

Wenda20191213   28:02  

同修分享:下班高峰期,孩子从快速行驶的电动车摔下却平安无事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先读同修的一个分享。“骑电动车时,孩子从电动车上摔下去,菩萨保佑孩子平安无事。前几天下午,我骑着电动车,后座载着孩子,想着天快黑了,要赶紧回去做饭,所以车子开得很快。不知怎么的,突然传来后方孩子的哭声,我一回头,把我吓坏了。我惊恐地发现孩子摔在地上,一会儿的时间,后面都停了很多的车辆,孩子的后方不远处停着一辆货车和一辆小车,而我全然不知,仍然骑着电动车往前开了好几米。我赶紧跑过去抱起孩子,看看孩子是否有摔伤出血。再三检查孩子的状况,最后发现孩子只是大拇指摔痛了,其他地方没有受伤,也没有摔到头,身上也没有破皮,我终于松了口气。回去的路上,我默默地流泪,心里无比感恩观世音菩萨。这段时间是下班高峰期,孩子摔下去的那一段路是车流量超高的路段,摔下去的那一会儿,如果后面紧跟的车子没有及时地刹住车,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而且我的车速还很快,这种情况下,孩子摔出去能够平安无事,真的是奇迹啊!这完全是菩萨的慈悲护佑。我知道,孩子是躲过了一劫,因为前段时间梦到孩子不当心摔下了一个很深的像是悬崖的深渊,梦里我不知所措,吓坏了,着急地把孩子找上来。醒来后,给东方台打电话,师兄说孩子有劫,叫我赶紧许愿、念经、放生,用‘三大法宝’去做。那天上早香,我立马许愿给孩子的要经者念诵49张小房子,化解梦里的这个劫,同时放生200条鱼,另外再将读诵的50篇《白话佛法》的功德转给孩子。许愿到现在发生这件事情,刚好20天左右。我是想告诉大家,不要害怕困难,不要怕有劫难,只要深信佛法,相信观世音菩萨,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通过许愿、念经、放生‘三大法宝’来化解。分享过程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我告诉你,护法神帮你挡一挡,你孩子就没事了。有的时候,你有菩萨保佑的话,就是这么消灾的。我们说菩萨都不动因果,因为灾是你的因果,但是护法神可以让你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这个业要受,但是可以少受的(明白)

 

Wenda20191213   31:00  

可否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普度家乡有缘众生

女听众:同修家是农村的,他觉得当地没有闻到佛法的百姓太可怜了。请问师父,可以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普度家乡那些有缘众生能够早闻到佛法,修学佛道吗?

台长答:这个愿力都可以的,这种都可以。

 

Wenda20191213   31:22  

与师父通电话后全身发软,是何原因

女听众:同修和师父通电话之后全身发软,请问师父,是消业障了吗?

台长答:说明他身上有很多业障。有很多业障,能量一来的话,它就会缩掉。一缩掉,他就会觉得人慢慢发软的,但是发软之后,他马上身体会硬朗起来了。世界上很多事情,我举个简单例子,看过过去灵媒、巫婆吗?你看看鬼在他身上,他眼睛瞪得好大,他发脾气,叫啊弄啊,等到灵性“啪”一走掉,人一下子瘫下来了吧?(嗯)师父跟他一打电话,灵性跑掉了,他当然发软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213   32:17  

许愿不吃鸡蛋,梦考不过需念3遍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请问师父,许愿不吃鸡蛋后,如果梦考没过,礼佛大忏悔文需要念多少遍?

台长答:3遍。

 

Wenda20191213   32:29  

关于缺阴德的问题

女听众:请问师父,一个做了很多功德又缺阴德的人和一个没有做多少功德但是基本上不去害人的人,分别会获得什么果报?

台长答:不缺阴德,比方说,一个人没有做坏事,但是也没有做好事,这种人就投人,六道轮回;一个人拼命地做,努力做功德,把自己过去缺的阴德消掉了,他就上天;如果这个人没有做好事情,还在缺阴德,他就下地狱,那还不如一个六道轮回的下次再投人的人。

 

Wenda20191213   33:30  

大门正对卧室,如何改善气场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大门口正对着卧室,除了贴山水画之外,是否平时最好把卧室的门关起来?

台长答:是的(还有什么其他方法可以改善气场吗?)卧室总是很脏的,尤其是男女合卧的房间更脏(都是清修的女同修)两个女同修就没关系……女同修毕竟身上还是有脏的,所以像这种,贴一幅山水画最好了。

 

Wenda20191213   34:39  

梦到内衣与邪淫有关;淫荡会让人看不起,要守戒

女听众:同修梦到之前的内衣变干净了,可以重新穿了,本来是脏的,穿不了了。

台长答:消业障(这是消除了邪淫的业障吗?)是,内衣全部都是跟邪淫有关的(梦见了一个金链子的菩萨吊坠,比现实生活中紧一点。请师父解梦)那没事的,都是菩萨保佑(是代表他要守戒吗?)守戒是肯定的(好的,更加守戒?)对,更加守戒。你想一想好了,不守戒,那种淫荡的样子,男男女女……你看看那种样子,恶心吗?像两个动物一样的,不穿衣服。你想象一下,你说恶心不恶心?一个女人什么表情,男人什么表情,像动物一样!一个女人可以不守戒的?你说一个正规的人、受人尊敬的人,能这么淫荡吗?(不能)一淫荡,人家看不起你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213   36:00  

梦见多个佛台说明兴旺

女听众:一个餐饮组的义工梦见观音堂有很多人,除了现在的佛台之外,还有一个靠着厨房方向的佛台。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没事的。佛台多,菩萨多,说明兴旺。

 

Wenda20191213   36:26  

梦境提示脑子里有邪淫

女听众:梦见厕所里其他女生在上厕所,但是像男士一样的便池,女同修还在想应该怎么样上厕所。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邪淫,脑子里有邪淫,赶快消。

 

Wenda20191213   36:45  

梦见厕所里有鱼

女听众:画面一转,左边是便池,右边是一个鱼池,有一条金色鲤鱼,一些甲鱼,还有其他的鱼,同修梦里还在感叹“有好多鱼啊”。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很好。梦见活的鱼,不管什么鱼,都是欣欣向荣的象征(但是她是梦见在厕所里面)那是放生有不如理不如法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91213   37:31  

牙龈萎缩该如何改善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个同修牙龈都萎缩了,他想请教一下师父,念什么经文可以改善?

台长答:很难啊,牙龈萎缩的话可能跟他生理上缺某一种维他命有关系,而且长期精神疲劳也会有这种情况的(好的,那就让他要好好休息,是吗?)一般地,要多喝水,多吃维他命C。

 

Wenda20191213   38:13  

可否许愿10万遍解结咒祈求“顺利助缘师父的每一场法会”

女听众:同修想问,是不是可以许愿念10万遍解结咒,消除业障、化解冤结、顺利地助缘师父的每一场法会?

台长答:这个都可以的。

 

Wenda20191213   38:40  

房子有多个主人,房子要经者写谁的名字

女听众:房子的要经者,是写主人的名字。如果主人不止一个,一个人气场比较强,一个人比较弱,那应该是写强的那个,还是写弱的那个好一点?

台长答:其实你这个想法很好。你要写主人的名字,当然写能量大一点的人。比方说,你家里,人家来找的话,总是说“找我爸爸”;如果妈妈厉害,“找我妈妈”。就是这样的,当然找能量大的,不会找能量小的(如果恰好能量强的这个人冤结又比较重呢?)那就找能量差的,没办法了。你说“我很想吃好东西”,但是没好东西吃,那只能吃差东西了。

 

Wenda20191213   39:50  

梦见外公要投猴子;小房子需平时积累,关键时刻派用场

女听众:梦到一位男士背对着自己,做的动作像猴子一样,他转向自己时,一看是已经去世的外公,样子很年轻。请师父开示,这是要投猴子了吗?要多少小房子?

台长答:哎哟,麻烦了,投猴子了(这个还没投吧?)还没投,披上去了。一般投之前都把它披上去,一张猴子的皮披到身上,马上就投猴了(这样他还应该怎么求?)很难的,已经要定格了。所以像这种,只有跟观世音菩萨求。如果他真的要求,跟观世音菩萨许大愿,还要给功德,否则救不了了(要小房子的话,这种打底要念多少张?)108张(而且要在比较短时间完成,是吧?)对。所以他就是靠平时,有的时候可以积累一点的。你念5张藏1张,念5张藏1张,就这样。一般的人都不懂啊(对)像现在这个时候,该用的时候,你拿出来就可以用了(是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1213   41:34  

道心不坚属于不尊师重道;做人不能太自私

女听众:师父,觉得人很可怜,有的时候造因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这个果。

台长答:对啊。他知道果了,他还会造因啊?因为众生畏果,不畏因的,做的时候从来不考虑后果的(对。我错了,我向师父忏悔)毛病太多,明白了吗?(我错了,对不起)摇摇晃晃,道心不坚定,都是犯忌的,这都是属于不一门精进,也是不属于尊师重道的(对)你对一个老师,你老怀疑他,老一会儿这么想、一会儿那么想的话,你说你这属于尊师吗?(我错了,师父,我向师父忏悔)嗯,好好地改了(就是觉得心里特别地痛,因为我觉得我承受不了……)是啊,做错事情肯定痛的,伤害别人啊。不尊师重道当然是伤害师父、伤害老师的。跟了这么多年了,还怀疑,就等于你有个父亲,人家说他不好,你自己作为孩子,你应该了解父亲吧?(对)人家说了,人云我云啊?其他人误解你父亲,你父亲还能承受,连孩子都误解自己父亲,你说父亲什么想法?痛吗?(痛)你就想到你自己痛,你怎么不想到你父亲痛啊?(我想到了,师父。但是,师父,我觉得……)你觉得,“我觉得,我觉得……”都是“我我我”(对不起,师父,我错了)全部都是自己,有什么好想的?你站在人家位置上想想人家多难受,你就不会再“我我我”了。自私!听不懂啊?(对,我太自私了!对不起,师父,请您原谅我)

 

Wenda20191213   43:28  

不要在空想、幻想中浪费时光,少说多做

女听众:师父,您刚才提到尊师重道,现在很多同修在许一世修成的愿,其实现在也有不少同修在开始许尊师重道的愿。

台长答:对啊,这个愿最好许了,最好了,而且这个愿菩萨都喜欢的。因为你尊师重道的话,你就等于一直跟着师父好好修,到出六道,菩萨当然开心了(师父,您说尊师重道是不是就是……其实这两个愿是一个愿的两个方面,尊师重道是一世修成的因,如果……)少研究了!好好地去尊师重道就好了!研究什么?你小学里上课的时候,中学里上课,大学里上课,你对老师尊敬吗?(嗯)尊敬就好了,你还研究啊?“这个老师上课,这是他的因,然后我听课,我是果。因为我有果了,我才种因,所以我才要听他的话”,没智慧啊!(嗯。因为看到很多人许一世修成就有很多业障什么的,就是觉得如果没有尊师重道……)好了好了,你就一辈子在“觉得”当中花费了你大量的时光,你就一辈子在你的“体悟”当中浪费了你宝贵的青春(对,师父说得对)你还有多少天可以活?你还有多少人要去救?你整天在“我”,“我想不通”,一会儿想通,一会儿想不通,你就是脑子坏掉了,听得懂吗?(对,我脑子就是不好,师父说得对)好好改毛病了!一个人要学会控制,整天转来转去的人就是不会控制自己的灵魂、控制自己的思维,你还能干什么?你告诉我啊(我错了,师父)多看看《白话佛法》去开开智慧吧(师父,我想许尊师重道的愿)许啊,许了就好好做,跟我讲干吗?很多人都许了,几万人都许了,就你不许(我现在就许。师父……)不要讲了,好好地去少说多做。像你这种人,一辈子都靠“想”过来的(嗯)你是个幻想主义者、空想主义者、理想主义者。听懂了吗?(听懂了,谢谢师父)好了。师父对每个弟子都不一样的,有的时候要大吼一声。

 

第5位听众

Wenda20191213   46:25  

台长测字:关于“君”字的理解

女听众:请师父测一个字,解释一下“君子”的“君”。

台长答:你看一看就知道了。“君子”的“君”上面像一个“伊人”的“伊”(对)没有单立人,一个尹,这是什么?作为一个君子,你看每一横都是往左边的,什么意思?做什么事情不要左换右换。比方说,你全部都这么做,你就这么做,一心一意去做,“我今天一心二心三心全部往那里做”。听得懂吗?(明白)就是告诉你,“君子”的“君”主要是不要在于说,你看它把下面那个“口”压住了。五行里“君”也是属于吉利的,五行当中属木的,所以很多人名字里有个“君”字也很好,因为它属木的。“君”,吉凶祸福跟下面那个字连在一起的。过去这个“尹”字是代表治事,就是做什么事情,表示“我去做一件事情”,“治”就是统治一件事情,“口”就是发布命令。所以过去说“君主”,就是治理国家、帮助国家,就称为“君”,明白了吗?(明白)因为上面那个是“尹”一样的字,实际上就是过去代表着管理事物,下面那个“口”就是发布命令。管理事物、发布命令,是不是君子?(是)然后心往一处使,三撇全往那里跑,守住你的口。你看哪一个君子是乱说话的?乱说话能成为君子吗?(不能。上边的那个“尹”相当于止下边的“口”,是不是等于“先思考,然后再松嘴”,嘴巴也是被压制)不要乱讲话、少讲话,管事的人少讲话。要想做大事的人少说话,才能做大事,多说话的人成不了大事的,明白吗?(明白)把人家称为君子,“诸君”,礼君,“诸君早安”,就是恭称你,因为你是管理层,上面一个“尹”字就是管理,一个“口”字就是布施命令。管理的人嘴巴能乱讲吗?(不能)你不乱讲,你不就是君子了吗?(对,一字千金)一证千金(包括您说撇向左,左是为上的)对了,完全正确,你现在懂了。左为上,如果这个“君”全部往右,你说是什么字?我告诉你,“君”七划,七划笔划数是属于奇数。为什么现在念小房子叫你们3、7、9啊?(对,原来听过一个数字,从零到九里“三、六、九”为上等的数字,九是上上等的数字,有这种说法吗?)是啊,九九归一——永久,为什么自行车叫“永久”牌?“九”就好,对不对?你卖房子,你说50万卖不出去,你说488800,那么卖掉了,499900,它有个4字当头,实质上就是个心理。数字很厉害的,数字“4”的确是不好(像商场卖东西,卖9.99,19.99……)就是永久,买一样东西,你永久地拥有它,你花钱你永远拥有钱。它是个九,九就是“永久”,恒,恒心(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1213   51:48  

心灵法门的“四大法宝”对应了四大菩萨的精神;佛法深邃,唯有到了境界方能理解

女听众:心灵法门的“四大法宝”是不是对应四大菩萨:“许愿”对应大愿地藏王菩萨,“念经”对应大行普贤菩萨,“放生”对应大悲观世音菩萨,《白话佛法》对应大智文殊菩萨?

台长答:哇,小丫头这么厉害啊!我从来没跟人家讲过(真的?)被你破解了、破译了(那您能针对这个展开讲一讲吗?)放生绝对要靠慈悲,放生其实为什么?放生拥有同体大悲、无我利他,对不对?(对)地藏王菩萨愿力大吗?师父在平时跟你们经常讲愿力的时候,每一次都请出来讲地藏王菩萨(是)最大的愿力就是地藏王菩萨的,“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念经是对应大行普贤菩萨)念经跟谁接气?(跟菩萨)你想想看,为什么叫“大行”?(就是做得很多)他是华严三圣。华严三圣是毗卢遮那佛、文殊菩萨、普贤菩萨。普贤菩萨也称为“十大愿王”,他也是有愿力的,因为普贤菩萨的忍耐特别厉害,他有十忍,他也有愿力,每个菩萨都有的,只是他做得更多,他去“行”。不是嘴巴讲,要“行”的(是的。然后《白话佛法》对应的是大智文殊菩萨)现在知道了吗?(里边都是智慧)你说《白话佛法》里边有智慧吗?(有)你说文殊菩萨有智慧吗?(有,大智慧文殊菩萨)菩萨不得了的,这个智慧是当你打开了智慧大门的时候你就知道了,你拥有了妙乐、法乐、吉祥乐,你开心啊,不得了的。一个人到了真的像文殊菩萨这种智慧充裕的时候,在人间什么事情对他来讲都是小事情(对)所以叫你们学《白话佛法》啊(那以后我们就要说心灵法门“四大法宝”了,就不能再说“三大法宝”?)都可以说,你说“一大法宝”我也不管。因为你能做“一大法宝”就好,能做到两个,“两大法宝”你更好,“三大法宝”更圆满,“四大法宝”更殊胜。经文里边有很多,很多的经文就是靠你自己去慢慢理解,靠智慧,智慧代表着思维,你思维的成功不就是智慧吗?(对)菩萨为什么喜欢乘坐狮子?智慧啊。因为狮子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无坚不摧的,但是它又清净无染,狮子又是智慧与慈悲的象征。《狮子王》里它有它的道理的(现在我们在全世界都有共修组,都有观音堂,就像当年佛陀一样。您也在全世界弘法,就像佛陀一样,把佛法传到全世界;您也会像济公菩萨一样,让我们很开心,在快乐中去学佛、领悟;有时候也会像关帝菩萨、韦驮菩萨一样刚正不阿;有时候像观世音菩萨一样特别慈悲、慈爱、和蔼可亲……就像之前您说的,心灵法门是集各派的精华,心灵法门的学佛宗旨就是慈悲喜舍)多少有智慧的老法师早就给我写信了,他们看到《白话佛法》里边把藏传的、汉传的全部都写进去了,他们都看得懂的,人家都会看的(嗯)很多人不会看的,你教他,他都看不懂(对,所以学心灵法门有很多玄机,然后要用心地去悟)不能讲的,不到这个缘,你不到这个境界你出不来的;你要到了这个境界你才出得来,你没到这个境界看不懂的(明白了。之前准提菩萨还有女娲娘娘都给心灵法门开示过,准提菩萨说“心灵法门是法中之法,王中之王”;女娲娘娘说“心灵法门乃我佛家正法,国之瑰宝,禅门精粹,必将世代传承”,其实这就是对应最初的问题,各个菩萨的精神融入于心灵法门之中)是啊,就是这样的。所以人生就是这样,你们自己慢慢要懂啊,人家说“学会佛法,走遍天下”,慢慢懂,等到你懂了,像你今天能够分析出来,不懂的话,我跟他讲什么?我有什么好讲的?(是的。师父,我们以后读《白话佛法》的时候,还是像以前一样只祈求观世音菩萨,不用祈求大智文殊菩萨,对吗?)你叫我怎么讲啊?你没有智慧才会问这些问题。每位菩萨都要求,但是你是皈依哪个法门?(观世音菩萨的法门)你就跟着师父学心灵法门就好了(万事多求观世音菩萨,好的)

 

Wenda20191213   58:32  

无法理解心疼别人,是缺乏悲无量心吗

女听众:有一天看到一个新闻,说现代人看见别人跳楼,围观的人就怂恿别人赶紧跳。这好像是缺乏一种共情心,他不理解别人,不会去心疼别人。师父,像缺乏这种共情心就是缺乏悲无量心吗?

台长答:对啊,悲无量心、慈无量心都是无量心(嗯。所以现代人还真的是需要好好学会佛法,就不会有这些悲剧了)对啊。

 

Wenda20191213   59:05  

心灵法门的愿力与“四弘愿”是否对应

女听众:师父,心灵法门同修许愿,现在大家对“四弘愿”比较感兴趣,不知道我们同修许的一些愿跟四弘愿是不是有对应?比如说“众生无边誓愿度”就是“广度有缘”;“烦恼无尽誓愿断”是“绝不退转”;“法门无上誓愿学”属“一门精进”;“佛道无上誓愿成”属“一世修成”。可以这么理解吗?

台长答:哎哟,小丫头厉害啊!不但可以这么理解,而且可以这么做,很厉害啊。你这小丫头以后多打进电话来,问一些比较有智慧的吧(嗯。师父,那您加持我,让我能经常打通,可以吗?)嗯,你这小丫头厉害呢。过去有一个男孩子经常打进电话,大家都很喜欢听他讲的(对对)现在你要好好跟进,好吧?(好的。师父,您加持我能够一打就通)嗯,好(好的,感恩您。我们如果许愿,比如说同修想许“众生无边誓愿度”,其实许愿“广度有缘”更好?因为有时候我们可能做不到像地藏王菩萨那样真的是度尽所有众生。但是我们说“广度有缘”,就是属于比较泛泛,比较大众性、普遍性?)对啊。你只要有这个愿力,你就能成功,必须要去做的(好的。“许愿清修”是不是对应“烦恼无尽誓愿断”?)对啊,清修了你有什么烦恼啊?有感情就是不会清修。法师如果清修之后,他没有感情了,他现在只有佛情了,那当然人间的感情他就放下了,放下了不就是没有烦恼了吗?(是的)人跟人之间烦恼,就是因为感情纠缠,斩不断理还乱(对)你看看哪一个人……爱情和感情,那是人生最终的一个“交响乐”,把你“奏”得稀里糊涂了,云里来雾里去的,搞都搞不清楚了,永远没有结束那一天啊!情网,那是一张网,你像鱼一样被打进去了,出不来了(是)

 

Wenda20191213   01:01:34   

女孩子要让人家看得起,就要有定力

女听众:有一天早上,我醒来之前听见有人跟我说“气定神闲”,这个成语说了三遍,我不知道有什么意义。

台长答:“气定神闲”你都不知道啊?想想看了,你如果气场不飘浮,你的精神是不是马上就闲置下来了?(嗯)不烦恼了就叫“闲”。你气场不稳定的话,当然神不清。一个人要神清,脑子要干净,你才能成功(明白。这个“气”是指的元气吗?)对啊,就是元气。“神”就是你的精神,精神跟元气都有关系的,一个是量子,一个是分子(明白。师父,您能再开示我几句吗?我觉得他可能是说让我……)你这个人还要讲啊?就是跑到人间来还感情的,你感情不痛苦啊?痛苦了多少次,还要我讲啊?(是,很多次了)“很多次”,不要再鲜格格、鲜格格了(好的)还看不穿啊?男女之间这种情会永久的?只有佛情才能永久(是的)好了,有什么鲜格格了?哎哟,看见一个帅哥,马上骨头轻了,这都是分量太轻了。你作为师父的弟子,不管看见谁,再有钱的、再有名的、再有利的,你眼睛都不看他的,因为跟你没关系,你去看他干吗?(是,要有定力)嗯,这就叫定力(明白)一个女孩子要让人家看得起,就是要定得住(嗯)鲜格格,眼睛瞟人家了、瞄人家了,马上人家就觉得你好欺负了,就是鲜格格的女人(是)马上跑过来勾引你了(对不起,我错了)不要搞了。你看看你,穿得太花的话什么意思啊?袒胸露臂的,是干什么?(明白了,对不起,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