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10-2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7/10/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Wenda20191027  06:34 

梦见和不信佛的家人放生,鱼是剖开的没有内脏

问:师父,您好。同修梦见和不信佛的家人一起去放生,买了很多鱼,鱼肚子都是剖开的,没有内脏,但是是活的,和正常的鱼一样游来游去。请师父解梦。

答:他当时做梦求过什么问题没有?(他没有说,他是梦见和不信佛的家人去放生)那就是帮人家背了(哦,原来这样)帮他背了。

 

Wenda20191027  07:17 

盖房停工,附近有人意外死亡,要送小房子

问:同修家里去年盖房子,盖了一半,因为钱不够,今年停盖了。附近有一个池塘,不久前有个人去池塘钓鱼,结果鱼竿触碰到高压线死了。这件事情就发生他家房子的附近。想问,要给房子的要经者念经吗?

答:一定要的。说明这个房子现在停了都有道理的,因为这个地方动土,可能有人家的祖先或者有过去的亡灵在那个地方守住那块地(哦,原来这样)所以才会有人死掉(哦,好的。那他要念多少?)像这种至少要念54张吧。

 

Wenda20191027  08:05 

家里亡人过世不到49天,可以出席新店开张吗

问:同修的父亲过世不到49天,请问他可以出席儿子新店开张吗?

答:我觉得叫他爸爸还是不要去好(好的,感恩师父)倒不是玄学问题,因为去了之后孩子万一生意不好,会怪他爸爸的(对对对,好的)

 

Wenda20191027  08:20 

办公室座位后有大的圆形立柱有关系吗

问:办公室的座位后边有个大的圆形立柱,这样好不好?

答:要包装一下,否则不是太好(那可以贴山水画吗?)可以的(就在柱子上贴?)贴大一点,大一点包住的,印大一点(哦)

 

Wenda20191027  14:18 

同修分享:肝癌晚期病人在佛力加持下转危为安,全家开始学佛念经

问:師父,我可以先读一个分享吗?(你讲吧)2019年9月14日凌晨,同修在家里接到电话,二弟病危,肝癌扩散,全身腹水昏迷,在医院抢救,医生让家人签字,并说最多只能活三个月。当时同修只有一个念头:有觀世音菩萨妈妈加持保佑,二弟不会有事的。同修立刻向观世音菩萨祈求救二弟,并决定把参加荷兰法会做义工的功德50%转送给二弟,许愿放生200只甲鱼和1万条鱼,烧送138张小房子。

9月16日,同修回到上海,买下150只甲鱼、200多条黑鱼和1500多条鲫鱼为二弟放生,回家后为他烧小房子。第二天[注:17日],弟媳来电话说二弟头脑清醒了,四肢的水肿消了,还能喝点稀粥,能说话,能念大悲咒了。紧接着,同修又为二弟放生1200多条鱼,并让弟媳用二弟的钱放生1万多条鱼和52只甲鱼,并尽快烧完了许愿的小房子。二弟自己也发愿终生吃全素,病好后一定现身说法,普度更多有缘众生。“三大法宝”灵验无比,佛法无边,顿时二弟的腹水清除、大小便正常,生活可以自理了。

之后的几次验血,肝功能恢复正常,基本达到标准,其他项目检查指标也都达标了。这时肝脏的肿瘤缩小了很多,只需一个小小的微创手术,只用了15分钟,连医生都惊讶至极。此后,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弟弟日夜跟着念佛机念大悲咒。10月初,医生就告知二弟可以出院了。弟媳起先并不相信,还强烈反对,但事实上她明白,只有觀世音菩萨才能救二弟,现在他们全家都开始学佛念经了,真是法喜充满。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觀世音菩萨,感恩師父。

答:这种不要讲的,要不是觀世音菩萨救度,早就拖走了,开什么玩笑!这种没有一个活得了的(是的)已经到了晚期,而且肝腹水,腹水都出来了,整个身上都变黄了(对的)开玩笑了!台長过去在医院里都看见过这种情况了。哎哟,浑身全部黄啊,真的,吓死人了。我告诉你,这种人根本就是死掉的(是的,人真的很苦)所以我跟你说,像他这种真的是从死神里逃出来,真是觀世音菩萨大慈大悲啊(是的,感恩觀世音菩萨,感恩師父给我们这么好的法门)对,真的要救人啊!所以谁要是自己好了不出去救人,这个真的是天打五雷轰啊!你自己好了,你不能不告诉别人的(是的)这样太没良心了!有多少人还在受病痛的折磨。有的时候医生是帮你治理外面,菩萨可以帮助你找到好医生,帮助你手术顺利,这个都是很重要的,明白吗?(对,还有靈性上面的问题)对啊,就算医生帮你在治,靈性在给你捣蛋啊,没有办法的(对,真的非常感恩師父,感恩觀世音菩萨)

 

Wenda20191027  30:35 

对熟悉的人很凶,而对不熟悉的人很客气,是情商低的表现

问:现实生活中我们对一些缘分很深的人挺好的,但是梦中有时候却对他们很凶,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什么原因?

答:原因是情商很低,情商低的人对自己熟悉的人很凶,对不熟悉的人很客气(哦,对不起)这叫吃软怕硬,谁对他好,他就欺负谁,这种人没出息(对不起,师父)谁对你好,你要对他更好,这很正常的。人家对你好的话,你就欺负人家,因为人家对你好;人家对你不好,你又点头哈腰的,像个哈巴狗一样(对不起,感恩师父)

 

Wenda20191027  31:26 

梦中提示冤结已化解;有冤结的双方如单单一方念经化解可否化掉冤结

问:有个同修梦到来到一个很高的地方,看到一只小乌龟,不一会儿乌龟就变成了一位男士,这个男士跟同修说:“你跟丙师兄的冤结已经化解掉了,现在是新的缘分。”梦里丙师兄也在现场,听到了这一切。还说:“你们两个人的冤结会在一月份爆发。”现实生活中两个人连续两年在一月份的时候吵架生气。请问师父,是否代表这两个人的冤结、恶缘已经完全化解掉了?

答:那就化解掉了,没了,恭喜他(现在只剩下善缘了吗?)不一定的,恶缘化掉之后,如果这人善缘很少,慢慢两个人就淡化了。如果还有善缘,还会再继续延续;没有善缘的话,恶缘化掉,两个人就拜拜了(请问师父,如果两位师兄之间有冤结,只要其中一个人化解,是否另外一个人不用化解也能化掉?)是啊,应该是这样的。如果有一方特别厉害,可以带动另一方的(如果欠对方的,我欠对方,但是我没有化解,而是讨债的另一方进行化解,是否就会造成我欠对方越欠越多?)如果你没有,实际上会欠得多一点的,因为你非但没有还,而是他主动地要跟你化解掉,实际上这个冤结还在(那还是要化解?)举个简单例子,你一肚子气,对方已经不生气了,对方跟你化解冤结了,你肚子里还有气吗?(有。那还是要化解,不能偷懒)对啊,一举例子你就明白了。

 

Wenda20191027  33:51 

有关“色身、化身、报身”

问:有一个同修梦到师父跟甲师兄讲了七个字,前面四个字是“色身、报身”,后三个字他记不住了。请师父慈悲解梦,后面三个字是什么?

答:化身(这个是点化这个师兄什么?)点化他自己要分清楚,一个人来到人间,你的身体并不纯粹就是你真的身体,它有色身、报身、化身的(嗯)就是说有的身体,你到了人间来是来受报的,比方说你的肉身,你要理解它是受报的,对不对?比方说你的化身,说明你修的,明白了吗?(好)

 

Wenda20191027  36:51 

新旧缘分如何产生

问:人间都是因缘和合而成,为什么师父有一次在来信解答上讲,有一个男师兄问菩萨与另一个女师兄是什么缘分,梦到一个白色的碗,师父回答前世空白的,让他今世好好善待。他们两个没有缘分,今世怎么会遇到呢?请师父能解释一下,区别一下这个缘分新旧的问题吗?

答:缘分新旧的问题是这样的,你过去有过去的缘分,你过去的缘分到今世来,很多人比方说只是报给他,这个女人上辈子欠这个男的,这辈子来嫁给他了,来受他欺负了,那么这是过去的缘分。欺负到一定的时候,过头了,那么这个男的是不是又欠这个女的了?(是)欠这个女的的时候男的不知道,以为还是跟过去一样,等到哪一天她回报还完了,这个女的有男的看上她了,把她一拽就拽走了,这个男的就一个人了(嗯)那你说这个女的离开他的时候,这男的痛苦吗?(痛苦)因为过去都是顺着他的,都是跟着他的,他觉得突然之间老婆怎么把他甩了,他痛苦吧?痛苦的时候就是新业报,因为他过份了。该还的,那个女的已经还他了,他还像过去一样欺负这个女的。

 

Wenda20191027  38:32 

梦见如厕后擦不干净

问:同修梦里上厕所上大号,但是感觉没有擦干净,就找个没有人的地方继续擦,结果还真没擦干净。后来同修找到卫生间安心地擦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干净了他才放心。请问师父,这个是提醒他什么?

答:提醒他做一件事情不要留后尾巴给人家抓到把柄。任何一个人如果发现自己身上有脏的东西没擦干净,那一定是他有尾巴被人家抓住了。过去有一个人,他搞财务的,每一次做梦就是擦不干净,每一次好像上卫生间都擦不干净,结果后来他就被人家连打死抠地,把财务上很多账、烂账全部查出来了。这就是报应了,麻烦了。告诉他,他不懂。提醒他了,已经有护法神提醒他了(他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吗?)是。不念礼佛大忏悔文的话,事情爆发之后还解决不了;念了礼佛大忏悔文的话,事情爆发之后至少还能有一个解决的方法(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1027  40:06 

观音堂义工处理小房子的灰,如何做才不会受气场影响

问:观音堂值班的义工每天都会倒大家烧完小房子的灰,请问他们倒的时候是否会受这个气场的影响?

答:会的。叫他包起来,先倒在纸里包起来。拿一个A4纸的纸皮袋——文件袋,直接往里面倒,倒了包起来,把它扔掉。不能散的,散的他就受到影响了(好。有同修说会有感觉,就很不舒服)那当然了。我问你,人烧掉之后这个骨灰拿着舒服吗?(不舒服。请问师父,如果祈求避免,怎么跟菩萨讲?)不是避免,教你方法,你为什么不做?(好,包包好)

 

Wenda20191027  41:41 

大悲咒卷起的方向问题

问:请问师父,大悲咒从落款处卷到题目处,还是要反着卷?卷大悲咒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卷?

答:都可以的,两边都可以,没关系的。

 

Wenda20191027  44:40 

执著的人不开窍;学习也要用妙法

问:请师父加持弟子开智慧,因为弟子感觉学习学得挺痛苦的。

答:学习学得很痛苦的话,要记住,有的时候要求观世音菩萨给你开窍,窍不开啊(就是感觉不开窍)脑子里没有窍(就感觉没有窍。请问师父,弟子是否还是很执著?)执著的人不开窍的,是真的(嗯,我也感觉很执著)很多事情,读书也是的,要用智慧,要用妙法的,从别人身上可以学到很多方法的(是的。请问师父,有时候弟子感觉学习……有个地方学不明白,特别闹心,而且晚上睡不好觉,就因为学不明白。就觉得我学不明白,我今天晚上就不想睡了,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在学这个)执著啊(就是执著?)对,你搞得清楚的?有的时候根据老师说的做就好了(好)你就等于每吃个药,你必须要把药里的成份全搞清楚啊?你搞得清楚吗?(好,那我就求观世音菩萨加持弟子开窍,感恩师父)多开智慧。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