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8-0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08/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8月4日,星期天,农历七月初四。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804   00:55  

同修献偈语给师父

女听众:感恩师父!弟子在这里祝福师父生日快乐(谢谢)今天佛友特意给了我一首偈语,这首偈语特别好,我读一读:弘法不易世道艰,看清放下为世间,降佛入世重任兼。尊师重道听师言,别再枉走人世间,珍之惜之把家还。天上人间共祝之,弘法不易佛现前,别再留恋勿忘返!

台长答:很好很好,谢谢大家(感恩师父。他说:“我们好好学佛修心,帮助别人,广度有缘,爱国爱民,遵纪守法,就是给师父最好的生日礼物。”)嗯,很好。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804   02:45  

梦到别人给自己法师的鞋

女听众:师父,我们大家都在一起,祝师父生日快乐,弘法顺利(谢谢大家)同修梦到他送给儿子一双人字拖的鞋子,然后旁边马上有人给他一双黑布鞋,说这是元生法师[音]的鞋。麻烦师父解梦。

台长答:上辈子或者前几辈子做过法师,出过家的(就这位同修,是吗?)对(他给他儿子那双鞋没关系吧?)没关系的。

 

Wenda20190804   03:51  

在家门口供香炉会招惹各种灵性

女听众:同修2011年买了一套房子之后,父母在他家门口供了一个香炉,没有说清楚供什么,后来他父母从2015年开始陆陆续续不供香了。现在学心灵法门了,他问应该怎么处理这个香炉。

台长答:请回来吧,不要放在外面了,先请到家里吧,包包好(要念经文组合吗?)要。这个放在外面会有很多神啊、仙啊经常去接受供拜,突然拿掉之后,他可能会有一些小问题(对,他感觉到了,因为父亲得了胃癌,2016年的时候做了手术,身体一直不太好,精神状态也不太好;而且在家里经常会梦到亡人。所以我们师兄也建议他把它请走)这就是他经常招惹各种各样的神、仙、鬼、魂,都有的(师父能告诉他具体要念多少经文组合可以把它请走吗?)21张。

 

Wenda20190804   05:14  

梦中为了妈妈和孩子误了飞机

女听众:同修梦到要赶飞机去参加师父的生日,他的妈妈和孩子也要去,坐晚一班的飞机。同修想等孩子和妈妈一起,把他们送到机场去,梦中孩子和妈妈很慢很慢,最后让他误了飞机,但是孩子和妈妈是赶上了的。请问师父,在他修行过程中孩子和妈妈是不是他的牵绊,还是有另外一个含义?

台长答:应该有一些牵绊,有一些罣碍吧(那他要注意什么?而且最近他撞车了……)要当心一点,多念,一边在做这个,一边要经常念点消灾吉祥神咒(好的,给孩子和妈妈也要念些经,对不对?)对,都要念。

 

Wenda20190804   06:17  

梦到自己像鸟一样去啄别人;为什么有时动物会袭击人

女听众:梦到我好像在高空中飞起来,突然很用力地去啄地面上的两个人,就是好像有冤结的那种,啄完了之后又往天空上飞了。但是最后感觉:“咦,我怎么飞得这么不高?”是不是我前世做过鸟啊?

台长答:不是做过鸟吧,应该是你跟某一个人在一世当中冤结很深,后来可能在天上做过一种瑞兽。这种瑞兽在阿修罗道还是有报复性的,所以你看到了前世那种有冤结的人,你去啄他。这就是为什么人间经常发生动物袭击人的事情,全部都有因缘果报的(不是我做过鸟?)至少做瑞兽吧(因为感觉好像我真的像一只鸟,在那儿飞)对,有感觉的。

 

Wenda20190804   07:26  

梦到孩子在睡觉

女听众:有个师兄问,梦里孩子在睡觉,是不是预示孩子身体不好?

台长答:梦见孩子睡觉并不是身体不好,是孩子最近一段时间比较安详、吉祥(是好事?)好事(前两天他又梦到孩子吃什么东西后变成虫还是什么,他很担心孩子)给他的孩子多念点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好的,他也一直在为孩子念诵功课,还有小房子)没什么问题的。

 

Wenda20190804   08:07  

梦到关不上门是家里有灵性

女听众:我梦到要赶飞机,回家去关门窗。我家出现了四片很大的门窗,有玻璃的,还有外面有帘子挂着的。我想要把它关紧了才走,但是两扇门是关好的,还有两扇怎么也关不上。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明白了,家里有灵性。家里有灵性的话,你怎么关门他都能进来(那针对这件事情要许愿多少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如果没有看到,至少21张(我看到屋里好像确实有许多人)“许多人”,你就麻烦了,那就要念很多张小房子了。你先念49张看看有没有其他反应,没反应的话就差不多;如果有反应,你可能一直要念到89张(好的,我继续念。祝师父生日快乐,法体安康,长住在世)谢谢。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804   09:57  

不能求菩萨把生病的人带走,是动因果,犯了大错

男听众:师父您好。想请问一下,我的外婆在观音诞的那一天早上往生了,她是往生西方还是……

台长答:在这一天往生并不代表一定往生西方,但是至少比较好,比一般往生的时间好(我在家求了观世音菩萨,不到两个小时就带走她了,她就往生了)你求观世音菩萨,叫观世音菩萨把她带走啊?(对)哎哟,你这人怎么这样的?!(因为她已经八十多岁了,之前就是求菩萨……)你以后八十多了,如果人家也求把你带走……你怎么可以这样做事情的?!八十多岁,你就求菩萨把她带走啊?你脑子坏掉了!(对不起,师父)你不能动人家因果的,你要让她阳寿结束的(对,我就是跟菩萨说“如果她阳寿结束,缘分到的话……”)如果我明天开始帮你求,我说如果你缘分到了,阳寿到了,请菩萨把你带走吧,这样可以吗?(对不起,师父)你这个人什么心啊?!(那时候求就是因为三天前梦到家里办丧礼,所以我就……)不可以的。你们这样真的是动因果。我告诉你,她要是不上天,她被变成其他的神、仙,或者怎么样,她就来搞你了,你麻烦了(这样子需要给她念多少小房子?)你有得念了,除非把她念上去,否则她永远会不开心的。你怎么可以这样?!(弟子没开悟,对不起)不是没开悟,良心不好。你要让人家阳寿过完再走的,听得懂吗?(听得懂。近期梦到很多在天上的情景,很多事情,近期对我自己的考验越来越多,这会有原因吗?)会的,绝对的。像你这种孩子已经做错很多事情。你们这样做非常不好。你不可以这样的,你已经做错很多大事了(关于这些事情要跟菩萨忏悔,对吗?)对。你要知道,如果不是菩萨把她带上去呢,其他的过路神、灵性、鬼遇上,一看你要把她带走,他就把你外婆带走了,你不就是造孽了吗?(我的外婆是癌症,我在去年印尼法会当天求了菩萨……)不管的,她得了癌症,自己走是自己的事情,你不能弄她的(Ok。我跟菩萨忏悔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108遍,好好地忏悔吧(好的。小房子就陆续一直念下去吗?我有许愿21张一拨念给她)对(念到她……她会来给我梦的,对吗?)不知道。我不知道她对你现在什么看法,我现在没看图腾。如果看图腾,她告诉我要把你带走,你就惨了(明白)赶快多做功德了,做错事情要多做功德(非常谢谢师父。真的对不起,我也好好跟菩萨忏悔)你这个不好的(我会好好地忏悔,好好地念给她)好。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804   14:45  

梦到别人看图腾却报了自己的生肖年份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梦见一位上海的佛友打电话问师父,看图腾报的是同修的生肖年1995年,师父说:“上辈子踩死了人,要念50~60张小房子。”同修在梦里想:“这说的是不是我啊?”然后梦境又重复了一遍。请师父解梦,师父看图腾的是不是做梦的同修?

台长答:应该是吧。

 

Wenda20190804   15:12  

梦见给师父盖毛巾,师父让人拿了条牛仔裤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在沙发上躺着休息,怕师父着凉了就给师父盖了一条毛巾,并对师父说:“如果您要休息,办公室要准备一条被子,不然会冻着的。”然后师父就让工作人员拿了一条牛仔裤过来。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就是心中可能有师父,照顾和关心师父吧。谢谢他了(“拿了一条牛仔裤”,不是师父为同修背业了吧?)应该是的(对不起,师父)

 

Wenda20190804   16:06  

梦到法师出家前的职业

女听众:同修现实生活中遇到了困难,然后晚上梦见东方台的师兄指着一位修得比较好的法师,问这位同修:“你知道法师家里以前是干什么的吗?”同修说:“知道,法师家里以前是种红薯的。”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很多法师出家之前都是劳动者,有的是知识分子,什么样的人都有。他们可能会经常梦到他们的过去,这很正常的。

 

Wenda20190804   16:56  

梦到有声音叫自己起来上香

女听众:同修有一天早上听到有一个声音对他说:“赶紧起来给你妈妈上香了。”醒来的时候刚好是6点。请问师父,这是护法菩萨提醒同修以后都要早上6点上香吗?

台长答:至少说叫他要早一点吧。

 

Wenda20190804   17:16  

坟头两边种树好不好

女听众:师父,坟头两边种树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坟头两边种树应该是好事情;在坟的当中种树,种在这个坟头上就不可以了(当中不可以,种在两边比较好,是吧?)对。

 

Wenda20190804   17:38  

可否戴播放大悲咒的挂坠

女听众:挂在胸前播放大悲咒的吊坠可以经常戴吗?

台长答:如果你今天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轻轻地放都可以的。

 

Wenda20190804   17:55  

学佛人不要讲风水,心中有菩萨就好

女听众:如果家里装修房子,选日子跟房子的朝向有什么关系吗?

台长答:朝向根据当地的朝向,比方说,北半球朝南好,南半球朝北好。像这种在玄学上来讲都要用罗盘来测的,很多风水师你叫他看风水,他都拿罗盘来测的。但我们学佛的人不要去讲这些东西,学佛的人菩萨在心中就是好(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804   18:33  

供菠萝叶子要剪掉

女听众:供菠萝的时候菠萝叶子是不是要剪掉?

台长答:菠萝上面的叶子要剪掉(要横着供吗?)你要竖的也可以。竖的,就把上面的叶子剪掉(叶子还是要剪掉?)对,因为叶子太尖了,而且是一个尖锐物(好。放在佛台的左边还是右边,这个有说法吗?)没有说法,一对最好。

 

Wenda20190804   19:09  

孩子尿床,可以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

女听众:孩子尿床的话,是否可以给他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可以念的话,是一直念到好吗?

台长答:是,一直念,念到后来要加小房子(每天要念多少遍?)每一天至少要念49遍以上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

 

Wenda20190804   19:34  

晚上睡觉时可否房门对开着

女听众:同修家里两个门是对着的,都贴有山水画,因为天气太热,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对开着房门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90804   19:48  

供果要当心形状和供法

女听众:师父上一次开示西瓜属阴,要放在左边。请问,水果品种很多,大致怎么样判阴阳、左右?

台长答:水果很多,比方说长在阳光下的,就是应该属阳的;在地底下长出来的有些东西就比较属阴(好)比方说,红苹果一定是属阳的,在太阳下苹果才长得好的,对不对?(嗯)水果阴阳倒不管,最主要问题是形状要当心,还有就是水果的供法要当心。西瓜都有头尾的,你不能把尾部对着菩萨的像(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804   20:39  

梦到西瓜、鲜花和空瓶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验证结缘小房子的质量后,梦到一个西瓜、一朵鲜花、两三个空玻璃瓶。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就是有果,果还没到(两三个空玻璃瓶就表示果还没到,还没成熟,是吗?)对。

 

Wenda20190804   21:03  

重病患者可否做观音堂义工

女听众:师父,一位同修是重病患者,正在洗肾,他想在观音堂做义工,但是有的同修说靠近他会不舒服。请问师父,他是否可以做观音堂的义工?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804   21:22  

为何不宜使用底下带抽屉的床

女听众:同修之前问,有一种床把床垫打开,里面像抽屉一样很大,可以放很多东西方便收纳,师父回答说这种床架可以放东西,最好不要用。佛友想知道是为什么。

台长答:空的啊(就是容易藏东西吗?)怎么没智慧的?棺材是什么?棺材,听得懂吗?(对不起,师父,明白了)床是睡觉的,当然要实心的(是,感恩师父)

 

Wenda20190804   22:05  

求菩萨验证小房子质量,梦到猪肉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验证小房子的质量后,梦到他和亲戚在干净的厨房里,亲戚拿着一个饭盒,里面有青菜和猪肉,他俩一起说要把猪肉洗洗。请问这个梦和小房子的质量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是不是质量不太好?)对啊,你都知道了。

 

Wenda20190804   22:26  

供奉的菩萨像里放了钱和符咒,拿掉之前要念经

女听众:同修们帮别人设佛台,经常碰到主人在之前供奉的菩萨像里面放着钱,还有些菩萨像里放着符咒,设佛台的主人也没念小房子和礼佛大忏悔文,师兄们就把钱和符咒拿掉,然后再供上去,这样的情况很多。请问,师兄们要如何补救?

台长答:好好地补救,好好地努力。一般地像这种事情要多念经,然后你再去做(师父,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一般这种情况需要补念多少遍?)26遍(那小房子呢?)小房子一直念。我发觉你真的没智慧(对不起,师父,弟子智慧不开)就是不开(是)不开智慧就是没学好,不够用功,不够诚心,听不懂啊?(听得懂,弟子忏悔,对不起,师父)就会问。自己先要动脑筋想,想完了再问,问了之后,“师父为什么这么回答?”(好,感恩师父。对不起,师父)

 

Wenda20190804   23:42  

爬进蚂蚁的大悲水还能喝吗

女听众:同修佛台供奉的大悲水有盖子,但经常有蚂蚁爬进去,供奉其他菩萨的杯子却没有蚂蚁爬进去,请问这是为什么?

台长答:没有什么。蚂蚁爬到哪里都是正常的,它爱爬哪里就哪里(有蚂蚁进去的大悲水还能喝吗?蚂蚁也没死)你说你问的问题……蚂蚁爬过的东西你去喝啊?(对不起,师父,弟子不开智慧)不开智慧,怎么大家都推选你来问的?自己好好地动脑筋啊。唉!

 

Wenda20190804   24:36  

梦到撕粘着的东西、空碗

女听众:同修祈求菩萨点化是否可以继续做一件事情,然后他就梦到往下撕一块粘着的东西,还有两个空碗。

台长答:可以做。

 

Wenda20190804   24:52  

梦到做的菜很干净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点化怎么样共修《白话佛法》提高境界。接着别人梦到他请了一位尼姑给大家讲解佛法,尼姑没有讲佛法,而是在念大悲咒;后来又教大家做菜,同修也教大家做菜,做出来的菜特别干净、清爽。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如果任何的食物很干净,就是好事情。

 

Wenda20190804   25:19  

求菩萨点化能否继续找某医生看病

女听众:同修求子多年,现在在一个医生这里看病,吃了两个月的药没有感觉。她求菩萨点化是否还要继续找这个医生看病,就梦到一个大广场上杀了头猪,好多血,做梦人说:“猪上辈子做了错事,要被杀130次才能投胎成人。”接着她拿了个猪蹄子给家人吃,但她没吃。接着梦到一只母鸡下了两个蛋,她把其中一个蛋放到母鸡背上,说这样会下更多的蛋。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可以的。上辈子的缘分还没断。

 

Wenda20190804   26:21  

求菩萨点化母亲是否打过胎,梦见手术服、黑色物体

女听众:同修在心中问观世音菩萨:“我的妈妈是否有打胎过?”晚上梦见自己穿着墨绿手术衣服,推着摩托车去打很满很满的油,隔壁有两个黑色的物体站着。

台长答:要当心了,他妈妈打胎的业障已经成熟了,要报应了(那他自己需要念经吗?)赶快念经、念小房子(好的)

 

Wenda20190804   26:48  

学佛要开智慧,问师父前自己先思考

女听众:弟子的问题问完了,祝师父今天生日快乐,法喜充满,救度更多的……

台长答:你好好念心经,听得懂吗?(好)不要开智慧的?学佛不是愚痴啊,学什么东西先要自己想,想了之后问师父,然后就知道为什么,你才能进步;否则你什么时候能进步啊?(好,弟子错了,弟子会好好念心经,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804   27:31  

能够为众生想就是菩萨

女听众:师父,我们今天放生特别法喜!今天有下雨,但是我们买鱼的时候雨就停,我们放生的时候雨就停。真的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菩萨就是在我们身边,每一个人身边都有菩萨(是的。特别想您,没有到师父跟前去给师父过生日,对不起)乖一点,好好修心,多看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好,师父有给我说让我多看《白话佛法》,我一定多多看)要乖一点的!人生无常,人生苦空无常。很多事情,要早一点修,晚了就来不及了(是。我一定努力,师父放心,我们一定跟着师父好好修,一世修成)好好地,一世修成报佛恩!要懂得,我们活在人间,如果你不能为众生,你来干吗?(是)如果你能够为众生想,你就是菩萨。很多人活了一辈子,最后不知道来人间干吗的,就知道自私、自私……自私得不得了(是)好好地改毛病,改脾气,改习惯(好,我一定好好改,好好修)

 

第6位听众

Wenda20190804   29:27  

台长看图腾时灵性是否会撒谎

女听众:感恩师父。师父在看图腾的时候灵性是否会撒谎,或者是伪装成其他样子,让人看不到他的真身?

台长答:一般地他都会,鬼都会变的,他都会撒谎的。但是你有真的大神通的话,你就根本不怕的,你完全能够看得到里边。就像人一样的,活的叫人,死的叫鬼,你说人会撒谎吗?(会)人撒谎,有本事的人看不出来啊?(看得出来)好了,那鬼撒谎,菩萨看不出来啊?(看得出来)

 

Wenda20190804   30:16  

关于三魂六魄

女听众:有些动物或者天上的植物投胎,原本并不是三魂六魄的,是投胎为人后自动生长出来的吗?

台长答:早就有了。你到人间,这个魂魄就存在;你要是死了,这魂魄也是存在的(三魂分别是哪三魂?)比方说你的意识,他就告诉你有这个身体,你说哪个身体?人家告诉你“你有个嘴巴”,“哪个嘴巴?”这就是天生就有的,它就是一种自然的。就像人为什么要生出来一样,为什么从母胎里出来啊?为什么无始劫以来有很多很多的东西?它就是本来就有的(人死了变成灵体之后,三魂六魄都还在吗?)三魂六魄都在,到后来魄越来越少了。因为魂魄是连在一起的,有魂就有魄。魂是什么?魂是说一种意识,魂魄就是一种意识。三魂就是胎光、爽灵、幽灵。不管什么东西,他有这个光出来,只要你有这个身体了,他的灵魂就会出现(像地神、天人或者是佛菩萨也有魂魄的吗?)没有魂魄怎么走路啊?它就是一个本性,就是本质,内在的。

 

Wenda20190804   32:36  

修到什么程度可以预知时日

女听众:有个说法叫“预知时日”,请问师父,修到什么程度可以预知自己过世的日期?

台长答:你至少要修得很干净。“预知时日”,自己知道自己要走了,这个实际上你的魂魄已经完全超脱了(像这种预知时日,一般是菩萨意念告知还是梦中告知?)都可以,你的护法神也可以告诉你(一般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告知?)做梦,感觉。你今天感觉要出事了,就出事了;你今天感觉“哎呀,我好像时日不多了”,那你就知道了。高僧大德他们都有六通,很多的高僧大德自己知道要走的时候有谁来接引,其实就是修为到顶了,已经修到他已经到了天上,他已经知道这个时候对他来讲,他可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了。

 

Wenda20190804   33:51  

关于当下证得果位的问题

女听众:佛教故事经常说某某某听完佛陀开示后,当下证得阿罗汉果、须陀桓果。请问,这种“证得”是那个时刻他的境界在阿罗汉的境界吗?

台长答:对啊,你以为马上就……(也就是说,过后他在人间再经历什么事情,他还是有烦恼,还是会境界再掉下来?)对啊。当时已经得到阿罗汉的境界了,或者菩萨的境界了,并不是说明他已经成菩萨了,只是菩萨的境界(明白。我们有时候听师父法会的开示、看《白话佛法》或者是被菩萨加持以后,一下子就想通放下了很多事情,虽然说过一段时间还是有烦恼……)对啊,你当下证得了啊(但是在他全都放下的那一刻,是不是也可以说当下证得佛果?)对啊。我有时候弘法的时候,很多人听完0师父的法会,当下证得了(明白了)

 

Wenda20190804   34:53  

时光隧道是人间和地府连接的通道吗

女听众:医学上很多有过濒死体验的人都声称看到过时光隧道,请问,这个时光隧道是人间和地府连接的通道吗?

台长答:是啊。时光隧道就是你的魂魄走的地方(这个通道是黄泉路吗?)黄泉路还要往里边走,还要走得更厉害。时光隧道再往下走,你就看到很多东西了,你就会知道很多东西了。因为这个世界上很多地方你没去过。时光隧道在开始的时候是暗的,等到你已经到了黄泉路的话,你已经能够看到点东西了。

 

Wenda20190804   35:48  

做跟脑力相关的功德容易长智慧,做跟体力相关的功德身体好

女听众:请问师父,是不是要多做些体力活相关的功德,身体就会比较容易好?

台长答:对(做一些跟脑力相关的功德就更容易长智慧,是这样吗?)是啊,这就是运动。做脑力运动脑子好,做体力运动身体好。

 

Wenda20190804   36:07  

为什么烦恼是第一大业障

女听众:请问师父,为什么烦恼是第一大业障?

台长答:因为一个人有烦恼了,什么事情都不稳了,什么事情都想不通了,什么时候都痛苦了。你说你怎么解脱?怎么会生出般若智慧?所以人不能烦恼,一有烦恼,接下来就智慧不开了。没有智慧,那还叫人吗?动物跟人的区别就是因为智慧(如果一个人心生烦恼,但并未对其他人造成伤害,那他今世或者是后世会受什么样的果报?)一样,他今生当场就受果报了——自闭症、忧郁症。他伤害自己是不是伤害众生?怎么会只伤害自己啊?你活在这个世界上跟外界不接触的?你伤害自己,忧郁症,你爸爸妈妈不难过的?不叫伤害爸爸妈妈?你经常去看病还伤害医生呢,你怎么不讲啊?(嗯)伤害一切关心你的人,伤害你的好朋友,不叫伤害啊?自私,问出这种问题还是很自私(嗯,感恩师父)

 

第7位听众

Wenda20190804   38:18  

同修分享念经的小窍门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先分享一个念经的小窍门,就是用一副耳机。这样念起来有三个优点:第一,意念容易集中,经文念出来质量比较好;第二,更容易听到自己的念经声,这样一来念起来更省力,不觉得那么累;第三,因为声音听到接收的时间缩短了,注意力集中了,经文就会自然而然念得比平时快。其实念得快慢都取决于字与字之间的空隙,空隙越长,经文就越慢,之后力气也会用得更多。最终其实还是注意力集中,这是最好的方法。如有分享得不如理不如法,请师父原谅,请菩萨原谅。

台长答:你这个还是用一种物质的东西来代替心灵的东西。这很简单,你找个安静的地方修心当然比在烦恼的地方修心容易的,你这不是一样啊?(是,这样的话就有点像小闭关,因为耳朵塞起来了,声音比较容易集中)对啊,就是这样。

 

Wenda20190804   39:28  

可否在书桌前挂“戒”或“忍”

女听众:是否可以在书桌前挂一个大一点的白底黑字的“戒”或者“忍”来督促自己?

台长答:可以,完全可以(有没有大小限制?比如说不能超过多大之类的)没有。

 

Wenda20190804   39:53  

永不退转是大愿,不精进就是违愿;愿力是一种心性,不要为愿而发

女听众:师父在图腾节目中说,发愿永不退转是一个很大的愿。请问师父,这个愿发了之后是不是会被护法神看得更紧?之前师父有说懈怠就是退转,那么是不是不精进就算违愿了?

台长答:不精进就是违愿。你既然有这个愿力就尽量去努力啊!做得到做不到,至少你在努力当中,你会进步(明白。这个愿适合于所有的师兄吗?还是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没有愿力,你发什么愿?不要为愿而发,因为心里有愿才能发(好的。这个愿发了之后可以帮助消除大致多少的业障?)你做生意啊?(对不起,师父)这种事情都不是说用什么尺度来衡量的,愿力是一种心性,是一种能量体,根本没有什么“尺寸”的(对不起,师父。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804   41:07  

菩萨不动因果,邪淫要靠自己消除,作不净观

女听众:在配合一拨礼佛大忏悔文的同时,能否用功德拿出来求消除邪淫在意念中甚至是八识田中的念根、意根以及业障?

台长答:可以(这样做是否更快速地摆脱邪淫?)是的(明白。像在梦中、潜意识当中的前世残存意识,非常难以控制及消除,能否请求菩萨帮助自己消除任何关于邪淫方面的记忆?)菩萨不动因果,还得靠你自身消除。菩萨能够帮助你,但是不能帮你消除的。邪淫,自己好好控制,不净观就好了。你说恶心吗?(是)我们现在的佛友一想到这种事情——过去的事情就恶心得不得了(对,人都很脏)脏得饭都吃不下。鼻有鼻屎,眼有眼屎,耳朵有耳屎,嘴巴里脏得……臭得……你看很多人,还没有讲话,嘴巴里已经臭得三条马路都闻得出来了。你自己要记住,要作不净观。多脏啊!你想想看,人是追求一种精神的、上面的东西;你看看很多畜生追求下面的东西,越脏,它们这些动物越追求。现在知道了吗?(明白,要做身心干净的好孩子)

 

Wenda20190804   42:58  

同修分享:法布施戒邪淫、求消邪淫的业障后眼袋消失

女听众:弟子在这里分享一下,弟子前一阵做了一个戒邪淫的法布施,求菩萨妈妈帮助我借助此功德消除自己的邪淫业障、念根以及意根;并拿出一场法会的少量功德求此事。法会回来后神奇地发现眼袋消失了。虽然每天睡得还是很晚,但居然就没有了。太神奇了!感恩菩萨妈妈!我想以此告诉那些想消除邪淫业障的师兄们,念经的同时一定要多多做戒除邪淫的法布施,并且多参加法会做功德。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对了,完全正确。

 

Wenda20190804   43:47  

不要在菩萨来的时间点换贴身衣物

女听众:师兄下午6点左右在阳台上换贴身衣服,第二天早上梦见自己在阳台上正准备换贴身衣物时,就看到天空中竟然出现了很大很漂亮的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意念中代表这是酉时到了,就是下午6点整。紧接着天女、天官在降旨令,还有降福,好像是在晓谕天下“酉时了”,这些图画都非常古典美好。这样两三个场景后,这位师兄梦中赶紧回到屋中,给大家讲:“这个时候6点整,不能换贴身衣物。”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真的吗?这个是有讲究吗?

台长答:要当心啊,当然有讲究了。下午6点钟,早上6点钟、8点钟,还有晚上的10点钟,都是菩萨来的时间(明白,就是最好不要在菩萨来的这几个时间换贴身衣物?)对。

 

Wenda20190804   45:13  

梦到通灵的同修走偏了

女听众:有师兄梦见一个通灵师兄在他家车库里替他养了两只猫。现实中,他和通灵师兄有些冤结。他想知道是不是这个梦意味着他被下了降头?

台长答:下了降头。“两只猫”,就是下降头,阴气很重(同一个通灵师兄,其他师兄也梦见他像在一个妖精洞里,像首领一样耀武扬威。他有一个长相跟台长一样的师父,但气质感觉跟台长完全不一样。是不是这个通灵师兄走偏了?)完全走偏了。很多人就是利用台长的形象,他可以在灵界利用台长的形象来蒙骗人的。

 

Wenda20190804   46:05  

祈求菩萨加持家人早日学佛念经,会否用掉自己的功德

女听众:在佛台前祈求菩萨加持家人的本性,让家人早日学佛念经,请问会用掉祈求人的功德吗?

台长答:一点点(不多,是吧?)很少。

 

Wenda20190804   46:21  

名字有“yin”字,已许愿清修是否还有影响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女人的名字不能有“yin”字,感情会一塌糊涂。请问师父,如果同修已经许愿清修,是否不需要改名字了?

台长答:最好还是改,因为有“yin”字不好的,这种字会影响你清修的。

 

Wenda20190804   46:45  

消除业障的小房子每天烧送不宜超过5张

女听众:消除业障的小房子有烧送数量限制吗?

台长答:5张(是每日还是每周?)每天。

 

Wenda20190804   47:16  

不能预先在太多空白小房子上签名

女听众:同修被外派去国外工作,住宿舍,没有条件设佛台和烧小房子,请问可否将一年内所要念的小房子签名后留在家中,委托家人代点和烧送?如果数量上千张,这样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太多了也不好。写上他名字,空的话很容易出事的,不可以的(这样的数量是有限制吗?)太多的话,空的,你说能写吗?开空头支票啊?一本支票,你把名字全部签上去了,这支票掉到坏人手里,你不就是钱都没了吗?功德都没了吗?(明白,感恩师父)

 

第8位听众

Wenda20190804   48:01  

梦见新发型特别难看,可以看到一块块头皮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理完的新发型特别难看,有的地方可以看到头皮,一块一块的。请问这是什么意思?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头皮一块一块的话,要当心,烦恼不断(是不是说这位师兄最近不精进?)有,也有关系,跟他周围的东西都有关系(那这个梦算消业还是没有消业?)没有,提醒他。

 

Wenda20190804   48:37  

梦见梨有哪些含义

女听众:师父曾经说梦到梨一般不好,代表分离;但有时候也会解答梨可能代表是一种果实和功德。像这样的情况我们如何判断……

台长答:分离的果实。最后两个人感情没了,不好了,但是因为这样他守戒了,这也叫果,只是这个果对他个人来讲并不是太圆满(明白。如果同修梦到洗梨子,是什么意思?)“洗梨子”是在拒绝分离,还是在做这方面工作。

 

Wenda20190804   49:22  

4年没能拜师,打通电话台长加持后顺利拜师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2014年开始学佛,2015年就准备去拜师,结果各种原因4年来都没有拜成。今年有师兄帮她打通电话问了师父,您给她开示并加持了,果然今年她如愿,顺利在新加坡拜师了。她非常感恩师父。都4年了,一直去不了法会拜师;打通您电话,您一加持,马上就顺利拜师成功。真的太神奇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要加持,多加持总是有好处的(是。这位师兄也非常神奇,她梦到自己是八戒,说她只有见了沙僧并和孙悟空打过,才能拜唐僧为师。现实中,拜师回来后,她认识的一位赵师兄,梦中有人对赵师兄说她过去早已修成金身罗汉。她自己百度了一下,金身罗汉就是沙悟净。赵师兄之前也有梦到随唐僧西天取经。秘书处替换的拜师时间正好是他们两人见面的第二天,就真的是她梦中的实现了,就是见到了沙僧第二天之后就拜师成功了。请问师父,这个是真的吗?)是的(太神奇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这位师兄也很发心地努力弘法,并录制了很多弘法教程,远程电脑教佛友如何弘法。她的这些弘法技巧都是梦中有人指点她来学并分享给大家的,有佛友说是斗战胜佛和南京菩萨教会了她如何弘法。她目前有一个比较迷茫的事,想师父开示几句。她开的店支持不下去了,还有外债,但是转掉的话,她又不想在外面工作,想更多的时候弘法、念经、学佛。她妈妈做了一个梦,梦到她店转出去后就剩500元,家人接她回家,给她找了工作。同时另一师兄也梦到她要去别的地方,在一条河上,让她去河的南边,还有一条小船。看似波涛汹涌,小船简陋,但是似乎这个小船是由菩萨来接引的;又有人给她说只有找师父才能帮她接下去去哪里。请师父慈悲开示,这几个梦代表什么意思?)最后只有师父接下来,那么就是师父要帮大家担啊,背业啊,背了就往前走了。果报如影随形(对不起,师父)没有办法,这个不是你们的问题,学佛就得下来救人(是,感恩师父在末法时期下来救我们,非常感恩师父。她这几个梦,是不是还是最后要转掉店之后回家?)我觉得是的(明白,好的,我让她听录音。之前她还做了几个梦,一个是她在天上看到自己是猪八戒,还有很多位菩萨,她被罚了下来。还有一次梦见佛陀对她说:“天蓬元帅,你飞上来。”她就飞到天上,佛陀对她说给她一个任务……她想问师父,佛陀给她的任务是不是就是让她在网络多分享如何网络法布施的方法?)这个随缘的,方法很多,主要有心就好了(她想让师父开示几句,她在制作这些弘法视频的过程中有些什么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吗?)我觉得众善奉行,她这样做非常好,积功累德,积功累德到了一定的时候就会善报的(明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804   53:36  

梦见台长提醒学佛7年时会有关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在做荤食,突然意识到:“我怎么做荤食了?”就把荤食给了别人。场景一转,听见同修帮他在问这个梦,师父说:“可能有个小劫,可能要退转。”梦中感觉师父跟他说这关能过,说他学心灵法门7年的时候会面临这个关。请问师父,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会的,每个人都会有关,学佛到一定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想法的,很正常。

 

Wenda20190804   54:09  

拜师灌顶时台长说“一世修成”是以后的结果还是鼓励

女听众:同修说师父给他拜师灌顶时说:“一世修成。”请问师父,是师父当时看出来之后他努力修上去,还是只是一种鼓励?

台长答:给他们灌顶的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讲什么。像这种事情应该跟他们讲,可能本身就是他们这一辈子应该能修成的(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804   54:43  

看到别人自私说明自己也自私;不愿吃亏也是贪

女听众:师父,“贪瞋痴”里面是不是“贪”是最严重的,是最需要守住的一个?

台长答:对,很重要,不贪哪来的恨啊?(是,恨之后就会有愚痴)对啊,贪瞋痴就是“贪”字开始(是。之前图腾节目里师父问我是不是贪了,我当时想,我一向不爱占人便宜,但是也不爱吃亏,就处处要求人我公平,也因此很容易看到别人贪心和自私……)你不自私你会看得到人家自私的?就是因为自己也自私,明白吗?(对。当时节目中我脱口而出,说了“好像没有”。对不起,师父,弟子境界太低)你还是好的呢。今天刚刚有一个马来西亚的男的,自己跟菩萨求,说外婆阳寿到了就求菩萨把她带走,结果两个小时之后外婆就走掉了。你说这种人是好人还是坏人?问题是不一定是菩萨把她带走啊,其他的人把她带走怎么办?(是的,这个太可怕)非常可怕。我告诉你,学佛之后人不能乱来的(是。弟子向师父忏悔,弟子境界太低,修得不好。之前师父说贪,其实贪也不单单是贪别人的,更多时候也是自己对事物、对法的一种贪,得到了一点,想再得到一点。觉得应该我得的就是公平,却没有得到,就容易造成执著,执著之后就会容易产生瞋恨,一瞋恨脑子就开始堵了,愚痴、烦恼就来了。贪真的非常可怕。弟子向师父忏悔,请师父加持弟子能消除贪念,严格守戒)就是这样,贪很可怕的,贪到后来停不下来了(是的,后面这一系列的烦恼和瞋恨都是由这个引起的,一定要守住,守戒非常重要。师父,如果不愿意吃亏,是不是也算是贪的一种?)对啊,贪人生的那种福报,不吃亏好像觉得自己有福了,被人家骂了觉得不开心了。这个世界有什么骂不骂的?谁不被人家骂?你找一个不被人家骂的人给我看看(没有)

 

Wenda20190804   57:27  

梦见台长说11年前和自己一起守天界

女听众:师父,上次那个同修帮我问了一个梦境,您跟我说11年前和我一起守天界。我想问一下师父,这个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11年前跟你一起守天界,就是11年前可能是你跟师父的缘分,是最好的跟着师父学佛的缘分(那这个11年代表什么?我想了想,11年前我好像还没开始学佛)没开始学佛,就是有缘分开始了(明白了。感恩弟子跟师父的缘分,弟子一定好好珍惜,感恩观世音菩萨)不要没出息啊,孩子啊,听得懂吗?(是)因为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有出息,都可以没出息,完全掌握在自己身上的(嗯。因为弟子在学佛好几年之内也没有特别梦到师父,一直疑惑是不是自己跟师父没什么大缘分;之后就慢慢感觉跟师父的情感特别深,像父亲一样地爱护着我们,也非常感动。感恩师父,师父一定要保重身体)好(一位师兄下周考试,想请师父加持一下)可以,好的(也请师父加持弟子弘法顺利,早日能够拿到身份,回到师父身边,帮助师父弘法度众)好(感恩师父,师父保重,师父生日快乐!)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今天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