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7-28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8/07/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答: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7月28日,星期天,农历六月二十六。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728   00:45  

帮别人过分了,对方会拿自己的功德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到甲师兄抢了乙师兄的西瓜。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抢了人家的西瓜就是抢功德啊。西瓜本来就是个果报(那乙师兄平时应该注意什么?)没有什么的。愿意帮助他可以帮助,过分了,对方就可以拿到他的功德了。只是说你跟人家接触,如果这个人功德欠缺很多,你只能这样。

 

Wenda20190728   01:30  

如何平衡向佛友诉苦以及不给别人负能量

女听众:师父有开示过,如果佛友之间有不开心,平时可以跟佛友讲一讲。师父又讲过,不要给别人带来负能量,不要把心中的恨和不满讲给别人听。那我们平时讲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尺度?

台长答:负能量不要去告诉人家,是讲你心中想不通的事情;你想得通了,通过菩萨的帮助已经解决了,这个不叫负能量,这是教育别人,是不一样的概念。

 

Wenda20190728   02:52  

梦到儿子被火烧死

女听众:师兄梦到她儿子好像被火烧死了,她就哭着让她先生马上打电话去观音堂让师兄们帮忙为他助念小房子。还说她有自存小房子100张,可以烧给她儿子。现实中她确实有自存小房子100张左右。

台长答:赶快烧给她儿子啊(这100张马上烧掉,是吗?)对(那她还要许什么大愿吗?)我看用不着了(好的)

 

Wenda20190728   03:35  

做事要舍得,不能前怕狼后怕虎

女听众:师父,今天我们这里观音堂开光,法喜充满,佛光普照。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菩萨保佑(气场特别好)墨尔本又多一个观音堂,多度人(好,我们一定会努力的。师父您帮我开示几句吧)你就是不要前怕狼后怕虎的,做事情要舍就要舍出来,不要这么舍一点点又收回去,舍一点点又收回去。跟你做人一样,讲话也是这样,讲一讲又不讲了,讲一讲又不讲了,叫欲言又止型的(明白,感恩师父开示,我一定会改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728   05:02  

从佛法角度理解“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女听众:师父,从佛法角度如何理解“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句话?

台长答:从佛法角度来讲,有的时候人生好像失去了东西,实际上你得到更多。像法师来讲,失去了小家,你得到了一个大家;你失去了人间一点私欲,得到的是众生对你的爱。“塞翁失马”的意思也是这样的,你不要为眼前的丢失伤心。比方说,现在虽然眼前叫你忍耐,好像吃亏了,但是事后你心里就舒服了(对)

 

Wenda20190728   07:02  

关于许愿念小房子帮助众生的问题

女听众:许愿“给自己念1张小房子,就会同时再念1张自存的小房子帮助众生”,能这样许愿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因为你这个功力根本达不到的,你到时候会被拖累的。你救人的话,要有能力才能救的,人家掉在水里,你都不会游泳,你怎么救人呢?(如果许这种愿了,那再跟菩萨说一下?得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没关系的,跟菩萨说一下就好了,“我凡人肉胎,智慧不开”。经常要讲这几个字,“凡人肉胎,智慧不开,请观世音菩萨原谅”。

 

Wenda20190728   07:53  

功德不能随便给别人,给出去后可能会生病、倒霉

女听众:讨债的孩子,如果不给他送小房子,只给他转功德,能还完他的债吗?

台长答:功德大就能还完(就是不念小房子也成,只要给他多转功德就成?)你划不来的,你做多少功德才能……你转给他,不知道抵掉多少张小房子。但是你要知道,你功德一少的话,你整个倒霉、生病、工作不顺利、跟家里吵架……全部都来了,而且碰到“三六九”的时候躲都躲不过,所以功德不是随便给人家的。念念小房子没事的,功德转掉了,你就生病了(明白了,就是说功德还是不能随便乱转?)对啊,功德很厉害的!你要知道,功德像一个能量储存板,一块功德不知道里边几百张小房子,也不止了。

 

Wenda20190728   10:00  

问出来的问题代表学习的境界;明心见性的意义

台长语:一个人问出来的问题代表他学习的境界,她问的这些问题都是刚刚学佛,什么都搞不懂的时候。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菩萨叫我们明心见性?明心见性,就是让你明白,这个世界上一切你都能明白了,你就见到你的本性了;你还看不穿,你还为人间的一切名闻利养天天在努力,那你就根本脱不了这个干系,你这个人就根本脱不了六道。所以希望大家要真正学佛。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728   13:42  

梦见吃面

男听众:同修梦到她丈夫驾车带很多小孩子,意念中他们要去吃干拉面。这个梦好吗?

台长答:吃面条总是好事情。

 

Wenda20190728   13:55  

梦见斗战胜佛

男听众:同修连续三场素食品尝会都梦到斗战胜佛,好不好呢?

台长答:好的。

 

Wenda20190728   14:13  

吃鸡蛋是否影响修出六道

男听众:台长讲过,境界提升就不要吃鸡蛋。如果吃了鸡蛋,是否修不出六道呢?

台长答:吃鸡蛋跟修出六道没有太大关系,只是说你人一干净,更容易修成(如果吃鸡蛋比较难一点?)对,因为鸡蛋不管怎么说,还是属于带有荤腥的一种物体。

 

Wenda20190728   14:44  

魂魄跑掉不好

男听众:台长,您说我魂魄不齐,跑掉了30%,还剩下70%,魂魄跑出去好不好呢?

台长答:魂魄跑掉还会好了?魂魄跑掉肯定不好。

 

Wenda20190728   15:08  

讲话很重要,别人听不懂的问题要解决

男听众:台长,帮我开示两句。

台长答:你首先要解决讲话的问题,如果你经常不好好地练,台长很难接触到你的,因为讲话是非常非常重要(下次要看一下图腾……)对,你这个跟鼻子有关系的(好,感恩台长)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728   15:50  

肉身和性格的缺陷是否会影响行大乘菩萨道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问师父,大我和小我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吗?师父曾经在《白话佛法》中开示过:当你用灵魂、用菩萨的智慧在救人,肉体展示的东西不一定跟菩萨一样。但是在说法的时候、在救人的时候,绝对是个真菩萨。请问师父,肉身和自我性格上的缺陷是不是有时候对行大乘菩萨道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台长答:肉身当然有影响了。你要知道,行大乘菩萨的话,你的肉身、境界和思维都有影响的。怎么会没影响啊?一个人要成功,要修心成功的话,你怎么可以没有管住自己肉身和管住自己灵魂的这种管控能力?这个全部都有道理的。大乘的话你要发更大的愿,小乘的话你只要管住自己,虽然都是一个修心的方法,但是毕竟它里边境界不同(感恩师父)

 

Wenda20190728   16:54  

硬推上天的亡人掉下来的比例是多少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到天上不是靠自己的根基和修为,而是靠家人念经超度、靠大菩萨加持,硬推到天上,这样的亡人最后掉下来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台长答:至少一半。

 

Wenda20190728   17:14  

什么原因造成身体里有浊气、想不通,如何念经去除

女听众:身体里如果有浊气,有不通的地方,可以用什么方式去通?念什么经?

台长答:大悲咒,而且要经常正能量充实,脑子里不能想任何不好的东西。比方说你脑子里经常有负能量,有这种儿女情长、淫色、欲望,吃东西……这些东西只能暂时不想,而且要作不净观,不干净地去看它就好了(嗯。请问师父,身体有浊气或者不通,是否和小灵性有关系?)当然有关系了。也有一种是自身的不通造成的,想不通的话它就会不通,有灵性让你更想不通,那么更有影响力(念往生咒是否也有去除身上浊气的功效?)那当然,百分之一百的(请问师父,如果是意念有偏差或者是想不通,为什么会造成身体的不通?)因为意念就是在身体上面的,你的身体支撑着你的灵魂,你的灵魂又指导着你的身体,灵魂想不通,身体当然受阻(嗯。如果意念造成的身体浊气或不通,是否可以通过念心经去除?)当然了。意念让精神上想不通,想通了身体就好了,这是属于灵性病、灵魂病,不是属于肉体病(感恩师父)

 

Wenda20190728   18:49  

人身体的下半身最肮脏;下半身的黑气也可以修掉

女听众:师父看图腾,大部分修到最后是上半身比较干净,下半身还是有黑气。请问师父,下半身的黑气通过修,也可以修掉吗?

台长答:可以的,当然可以修掉。下半身是最肮脏的,人身体的下半身是最下流、肮脏的地方,它是排泄的地方,所以修心都是上半身干净。

 

Wenda20190728   19:20  

身体有能量、精气神充足,是正能量循环

女听众:请问师父,一个修行之人如果身体很有能量,感觉整天精气神十足,如何把这能量转为道用?

台长答:其实他自己能量、精气神十足的话,他会增加更多的精气神。他只要正能量充实,根本用不着转的,还是他身体上发出来的正能量,用完了当然还是保持在他的身体上的。用不着转的,它自我就转了,转意识,转成智慧,转识成智。因为你的正能量充足,精气神十足,并不是件坏事,对你身体上有好处的,又不是浊气,又不是阴气。举个简单例子,你一边在做好事,你觉得“我有用不完的力气”,你做了好事是不是有好报?不是一个正能量循环吗?(好的)

 

Wenda20190728   20:24  

梦境提示欠情债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位同修告诉另外一位同修,他欠他一条裤子。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要当心了,欠他的债,情债。

 

Wenda20190728   20:48  

不要欠别人,能自己做的事情尽量自己做

台长语:一个人要懂得,这个世界上欠债还债,欠钱还钱,欠命还命,所以不要去伤害人家的慧命,也不要伤害人家的生命,更不要去欠人家的情债。也不要去欠人家很多,你欠得越多,你失去的就会更多。所以每一个人都不要欠人家的,能自己做的事情不要去麻烦人家,能自己解决的事情不要去让别人解决,能自己做的事情尽量自己去做。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728   21:35  

梦到带回一尊佛像

女听众:师父,同修梦到爸爸从外面带回来一尊佛像,用红布包着,然后爸爸就把佛像放在床中间让佛像躺下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叫他当心啊,家里已有另外的菩萨来了。

 

Wenda20190728   22:08  

家人烧小房子时,不宜在边上点小房子

女听众:家人烧小房子的时候,同修可以在边上点小房子吗?家人的要经者会不会抢同修的小房子?

台长答:会的,不要在他边上,太近。也不在乎烧小房子这点时间(好的)

 

Wenda20190728   22:26  

佛堂窗帘最好厚一点,晚上不要让外面看见

女听众:佛台在有地基的阳台上,晚上同修拉着纱帘,但是外面的人还是能把佛台看得清清楚楚。他请问,这样会不会给佛台上惹灵性?窗帘是不是要换得厚一些才好?

台长答:换厚一点吧,晚上最好不要让对方看见(好的)

 

Wenda20190728   22:46  

可否念一万遍解结咒化解自己与一岁孩子的冤结

女听众:同修和女儿的生日就差三天,女儿现在一岁。他请问,是否可以许愿念一万遍解结咒化解两个人的冤结?如果不能,孩子多大就可以这样许愿了?

台长答:现在就可以。

 

Wenda20190728   23:02  

过年贴的“吉”不用一直贴着

女听众:同修请问,过年时贴的“吉祥”的“吉”字,过完年就要撕掉还是说可以一直贴着?

台长答:一般地可以放一个月(放一个月再撕?)对。

 

Wenda20190728   23:14  

被通灵人下降头会导致莲花掉落

女听众:被通灵人下了降头,是否会导致莲花掉落?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的。

 

Wenda20190728   23:21  

空白小房子被人跨过,还能否使用

女听众:工厂发给同修空白的小房子一万张,发来的时候没有拿红布包着,被快递员就从胯下跨过一次了。请问还能用吗?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问题,快递员没有那么大的能量。

 

Wenda20190728   23:41  

关于结缘给别人准提神咒自修经文

女听众:同修念的准提神咒的自修经文,他结缘给别人求某件事情,请问这是用谁的功德?

台长答:两个人都有吧,两个人做好事情,两个人都有(如果烧自修经文的这个人求了不正的事情,帮他念诵的人会不会有业障?)会啊,会有业障,比较小。

 

Wenda20190728   24:30  

房子有灵性导致家人生病,能否给病人的要经者念小房子

女听众:家人好几个都生病了,如果是房子的要经者导致的,但是烧小房子的人不知道,一直写的是敬赠给病人的要经者。他请问,房子的灵性是否能收到小房子?

台长答:收得到,完全收得到。

 

Wenda20190728   25:08  

把菩萨挂坠挂墙上,梦见挂坠碎了,能否继续使用

女听众:同修以前不懂,把结缘的四个菩萨挂坠挂在了墙上,他梦见菩萨吊坠全碎了。请问,菩萨吊坠还能不能继续使用?

台长答:应该可以(他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15遍。

 

Wenda20190728   25:26  

橱柜门正对着佛台,能否用红布把门包起来

女听众:同修家的佛台对面是一排橱柜,橱柜里都放的是上衣,内裤和袜子不放,橱柜是有门的。如果这样对佛台有没有影响?因为柜子有门,一开一合的,怕这样对佛台不好。用红布把橱柜门包起来行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90728   26:08  

求菩萨点化能否许大愿,梦到胶袋断了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点化是否可以许一个度人的大愿,他就梦到粘贴在收纳箱上的一圈胶袋断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心是有的,没这个能力,可能会做不到。

 

Wenda20190728   26:30  

把放生中死鱼买回家吃,会有业障

女听众:六月十九这天同修们一起去放生,鱼老板称鱼的时候会把死鱼捡出来放一边,放生后有一位没有吃素的同修把那些死鱼买回家炖了吃了。同修问,他这样做有没有业障?

台长答:你说有吗?(我说有)这还不懂啊?他还吃了,有问题啊!他这儿在放生,那儿在杀生。死掉的你可以吃的?不是吃尸体啊?自己家里人死掉的尸体不能吃,别人家死掉的尸体你就能吃了?脑子坏掉了。

 

Wenda20190728   27:29  

梦中提示帮别人背了

女听众:同修在六月十九念了49遍礼佛大忏悔文,烧了21张小房子。他求菩萨点化是否消业了,接着就梦到自己为其他同修修眉毛,对方眉毛上长出一撮长毛,快到脑门了。现实中他和这个同修平时不联系。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人家受他的益了,他帮人家背了(哦)长出一根眉毛是寿眉。

 

Wenda20190728   28:10  

梦中看到水族灵性聚集,变成黑色旋风冲上天空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批发市场买鱼,然后市场忽然刮起强烈的黑色旋风,他就感觉有很多的水族灵性聚集在一起,变成黑色的旋风冲上天空。然后这些鱼的灵性就消失在云朵中,场面非常壮观,这时候天就放晴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厉害,他看到的这个东西,师父过去也常看到的,很厉害的(您说是怎么个厉害?)就是说他看见很多天上的乌云,给人间造成了那些不好的东西,全部都是……比方说很多的散灵,你杀生太多,形成一种共业,所以它就形成一团黑气,那就飞上天,飞上天之后就伤你、伤众生,所以众生就背业了(哦。那跟他放生没什么关系吧?)没有,他看见了一些东西。

 

Wenda20190728   29:26  

梦到打开父亲的棺材,五脏六腑被偷走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父母亲的棺材在地上,母亲的棺材正常,但是他父亲的棺材打开以后五脏六腑都被偷走了。现实中,他已经给过世的爸爸念诵了400多张小房子。请问师父,这个梦说明他父亲在哪儿呢?

台长答:那就麻烦了,在鬼道啊。

 

Wenda20190728   30:07  

不小心弄碎了菩萨像的净瓶,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佛台的小花瓶倒了,他扶花瓶的时候不小心把观世音菩萨手上的净瓶弄掉在莲花座上,摔成两段了。请问针对此事要念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18遍(如果这个净瓶粘起来还能用,继续放回去用好不好?)最好要天衣无缝,最好粘得非常好(如果粘不好,能暂时这样供着没有净瓶的菩萨像吗?)可以的,没问题。

 

Wenda20190728   30:45  

求菩萨点化可否代放生

女听众:同修想让其他师兄代放生,请菩萨点化是否可以。他晚上梦到有人说:“很多店都能换成钱。”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代放生就能得到真实的如意。“很多店都能换成钱”,这个意思说你找别人放生,你也能得到功德(好的)

 

Wenda20190728   31:12  

分别许愿为亡人放生,一方多放的鱼可否算给另一方

女听众:同修的父亲往生后家人许愿给父亲放生一万条鱼,后来他姐姐又许愿再给父亲放生一万条。同修家人放生完以后发现多放了一千条鱼,请问师父,能把这多出来的一千条鱼算在姐姐许愿的数字里吗?因为姐姐家经济不好。

台长答:要跟菩萨讲的,不讲不行的(他就跟菩萨说把多出来的一千条鱼算在姐姐身上,就行了是吧?)对。

 

Wenda20190728   31:49  

梦见准备供财神菩萨

女听众:同修梦见设佛台准备供财神菩萨,供在了咱们观世音菩萨佛台的边上,他自己还说:“哎呀,我这个供的佛台有点低。”现实中他家并没有供财神菩萨。请问,这是不是预示让他供财神菩萨,还是说他是有财运?

台长答:有财运,不一定供的,求求就可以了(好的)

 

Wenda20190728   32:15  

求菩萨安排工作,梦到一扇门

女听众:同修祈求菩萨帮忙安排工作事宜,晚上就梦到曾经上中学时候的教室天花板上有一扇门。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有机会,有机会出类拔萃。

 

Wenda20190728   32:28  

上完香闭目,眼前出现香朝着自己过来

女听众:同修上完香以后闭目躺在床上,眼前出现三根香,这三根香是横着的,香头在前,然后就冲着他过来了。请师父解答这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护法神帮助他了。

 

Wenda20190728   32:50  

梦见有人枪杀一头牛、天上有一匹狼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一个人枪杀了一头牛,很伤心,就在梦里求观世音菩萨一定要超度那头牛,让它去更好的地方。醒来后他就许愿念1000遍往生咒。接着他第二天又梦见天上出现一匹狼。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一只狼的话,也不像瑞兽啊,因为狼并不是在天上的瑞兽(嗯)像这种情况并不是件好事情,可能是阿修罗道的吧(这个跟他许愿念1000遍往生咒没关系吧?)没关系。可能跟他前世的杀业有关系,他念1000遍往生咒的话就是在消他前世的业。

 

Wenda20190728   34:07  

求菩萨点化能否与人合作,梦到手指特别短

女听众:同修准备和两个朋友一起做服装生意,他和其中一个人不熟,然后请菩萨点化这事是否能做。他梦到有一双手,两根指头特别短。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合作的一定有问题的,这个对方有短处的。

 

Wenda20190728   34:49  

许过的愿要完成,以后再求菩萨就容易得到

女听众:同修之前为了找工作许愿放生一万条鱼,结果鱼还没放完他就找上工作了,但是干了几个月以后他觉得这工作不合适,他就求菩萨再帮他找其他工作。他请问,之前许愿这一万条鱼没放完,他现在还要不要继续放下去?

台长答:讲过的话要算数,“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你跟菩萨求过了,自己做到了,你下次再求菩萨就很容易得到,明白了吗?(好的)

 

Wenda20190728   35:32  

梦到法师提醒过了一个大劫

女听众:我今天早上梦见一个女法师,她跟我说:“你知不知道你过了一个大劫?你本来是要在一个寺庙烧香磕头以后要摔倒的,你会摔成残废的,现在你不会摔成残废了。”后来我就给她磕头,我说“谢谢”,心里还说“我给人磕头,人家会不会背业?”我就醒了。师父,我这是过了一个大劫吗?

台长答:是啊,就是这样(我自己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和其他法师帮我背)哦,没事的(感恩师父。我会继续努力的)好。

 

第6位听众

Wenda20190728   36:36  

问修心的问题之前要多看《白话佛法》

女听众:师父,我们的境界比较低,如何能把自己的真心挖出来,一直守着,能精进地修心修行?

台长答:你好好地看《白话佛法》以后再打电话(好的)你看得太少了,里边全有啊(是)等你看明白了,就不会问这些问题了(明白了)

 

Wenda20190728   37:08  

功德的大小主要取决于自己的发心

女听众:师父,一个人帮助了别人,这份功德的大小主要取决于自己的发心、所做的事情还是对方的感恩心呢?

台长答:都有,主要是自己的发心,自己的发心最重要。

 

Wenda20190728   37:28  

愿力大,得到的回报就大;修心是从内心发出的,形式上的没用

女听众:师父,上香的时候,烧一次大香在消业或者转命运当中能有多大的助缘呢?

台长答:你现在问的问题是数学题,我跟你讲的是学佛的题目,不一样的。一个人的愿力大,他得到的回报就大,并不是说你烧多少香。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修不好的,没有用的,修心完全是从内心发出来的。菩萨不会注重你人间的物质,你多烧点大香他就对你好?你少烧点大香他就对你不好啊?那你把菩萨看成人了。

 

Wenda20190728   39:03  

学佛人身边都有护法神;护法神如何提醒犯错的修行人

女听众:师父,是不是只要学佛念经的人,身边就有护法神?

台长答:是的(是不是学佛人的愿力不同,他身边的护法神也不同呢?)是的(那护法神一直都在,还是分时间的?)头上三尺有神灵(做错事情的时候,护法神一般都是怎么提醒和惩罚这个修行人呢?)我问你,你做错事情,心中有内疚感吗?(有)你伤别人的时候,如果你觉得很不应该的话,你会内疚吗?(会的)这个是谁叫你内疚的,知道吗?(就是护法菩萨?)对了。

 

Wenda20190728   39:57  

为什么有修的人也会犯大错;要深学《白话佛法》

女听众:师父,有很多很有修的人还会犯连普通人、正常人都不会犯的那种错误,导致他的修行前功尽弃,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他们有修,学佛还学偏成魔了呢?

台长答:你的领导有好有坏吗?(有)为什么他做了领导还要做坏事?为什么做了这么高的领导还被抓进去了?为什么做了这么高的领导还要贪污腐败?你这种问题问出来,傻不傻啊?学佛就是好人啊?学佛就是菩萨?你不是也在学佛,你这么多毛病你怎么不讲的?(是,师父,对不起)你学佛,你骂人,对人家不好,人家说:“你这个人学佛,怎么还这样啊!”(对)你这种问题问出来,就是没智慧,好好把《白话佛法》看看再来问我(明白了)你全部在学人间的东西,你还在怒气冲冲,在学人间的打抱不平呢。就是因为他不好他才来学的,他好了来学什么?好人全部在天上呢,听得懂了吗?(是,听懂了)人间的东西太多了!问出来的问题真的可笑得不得了,为什么学佛人有时候比不学佛的人还要糟糕啊?他过去很糟糕,刚学佛,当然很糟糕了。没有智慧。

 

第7位听众

Wenda20190728   42:40  

梦见要念1万遍大悲咒

女听众:师父,有个师兄梦见另外一个师兄跟他说他身上有灵性,要念“1万”,然后他问师兄:“1万是念哪个经?”意思好像是“10000大悲咒”。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叫他念1万遍大悲咒(是包括功课还是小房子?)功课(就是单独许愿念1万遍?)对,1万遍大悲咒。功课也包括在这1万遍里面了(一天可以无限制地念吗?)对,可以。

 

Wenda20190728   44:07  

梦见同修光着上身,后背不干净,肩膀窄

女听众:有个师兄梦到同修坐在板凳上,光着上半身,上半身没有穿衣服,只能看到后背,后背不是很干净,肩膀比现实中要窄很多,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好,人行畜生事太多了(看到后背不是很干净)做了不干净的事情了(肩膀比现实中窄很多)你看看他以后这种事情做得多了,功德没有了,肩膀就会窄。

 

Wenda20190728   44:56  

想到某人时头痛是何因;看手机时头痛,是护法神提醒吗

女听众:师父,我们有的时候想到某一个人,比如同修或者自己的家人,有时头会痛几下,这是为什么?

台长答:一般如果是死掉的人,一定会头痛;如果没有死,头痛的话,那就是你跟他有冤结,有缘分,你们可能没有完全断绝,这叫有感应(是不是我想到他的时候,我就跟他接气场了?接气场会感应出来?)对了,就是接气场(有时候看手机也会头痛几下,是护法神提醒不让看吗?)如果护法神不让你看,也会叫你头痛的(对,真的。我有的时候看手机时是这样子的,头会突然疼几下)先提醒你,再不行就记录了。

 

Wenda20190728   46:09  

拖延症、强迫症是何原因,如何化解

女听众:师父,拖延症、强迫症是不是一种心理的业障?

台长答:精神啊,属于mental disorder,也就是说属于精神上控制不住(那我们怎么调节呢?)治疗啊。师父从心理辅导师的角度上来讲,不断地跟你讲那些心理状态、你的发病原因,然后帮你分析,帮你调整(有时候自己的思维还挺难控制的)是啊,人的思维很难控制,根本控制不住的。强迫症包括很多了,不要去想非要去想,也叫强迫症(这是八识田中的业力吗?)当然了,从心理学讲,叫“强迫症”;从佛法界讲就是业力所为,因为你的八识田中过去拥有的东西它会不断地返出来(对,就是这样的,有的时候念经,那个业就出来了,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在想什么。不能去想,还非得往那方面去想)不好啊(那应该怎么去化解,怎么去调节呢?)念经啊,大悲咒、心经都要念(嗯。师父,您知道前段时间那个业力在我心里翻腾得多难受吗?)你不知道你有忧郁症啊?你现在跟我讲话,我都在帮你治忧郁症(谢谢师父)我在帮你解释,就是在帮你治忧郁症。忧郁症的病人就是一件事情翻来覆去地讲,因为他解不开疙瘩,剪不断理还乱。然后他的思维当中总涵盖着这些概念,自我认知的概念,而这些概念让他痛苦不堪,在他的大脑思维当中残存着,所以一旦他想到某一件事情,就会跟它联系在一起,所以就一直造成他的痛苦。

 

Wenda20190728   48:24  

梦见同修在化妆

女听众:梦到师兄在化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至少说他在改变了。

 

Wenda20190728   48:43  

想要根基好必须守五戒,不能淫乱

女听众:师父,您有的时候说一个人的根基很好,前世或者今世修到什么程度,您会说“根基还可以”?

台长答:守五戒,你必须守五戒,根基才会好。一个人一辈子跟人家淫乱次数太多,肯定根基就不行了。一个女人如果跟很多很多男人有过这种事情的话,你说这个女人是不是根基很差的女人?是不是叫“烂女人”啊?(哦,是的)

 

Wenda20190728   49:39  

菩萨下来不好好救人就回不去了

女听众:有个师兄梦到师父跟大家说:“他们夫妻两个都是菩萨。”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上辈子是菩萨来的。这辈子到人间来救人,不好好救人,还天天吵架,不开悟,回都回不去了,菩萨都回不去了。师父下来救人,边上有很多菩萨做护法的。

 

Wenda20190728   50:49  

梦境提示要一门精进

女听众:师父,前几天有个师兄看寺里做早课的视频,然后他有点困,趴下来睡了一会儿,梦到自己的佛台上有三尊菩萨:一尊是龙王菩萨;一尊看着像弥勒佛又像济公菩萨;还有一尊不认识,看上去还挺威严的。然后看到他自己的佛台菩萨像不是很整洁,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是菩萨在提醒他,叫他一门精进,不要拜太多佛(后来他双手感觉像发电一样的)这个是好事情(他看见双手像静电一样,那个电还有蓝色的)这个没事的。

 

Wenda20190728   52:57  

修心就是磨炼心智的过程;债还完忧郁症就好了

女听众:师父,您说我两句吧。

台长答:不要忧郁症,也不要恐惧症,要正信正念,要多念大悲咒。什么事情不要想得太多,多思多想多烦恼,少思少想少烦恼(我知道,有的时候很难摆脱业力)那就是要多练习,修心就是磨炼自己心智的过程,否则修什么心?(师父,我现在在悉尼,您觉得我以后在悉尼好还是回中国好?)随便你了,像你这种没有信心的人,到哪里都好不了。做什么事情,不管在哪里,就像螺丝钉一样铆在那里,“我就好好地做,活一天我就要好好地努力一天”。你相信不相信菩萨?(相信)“相信”,你为什么没有勇气?你连相信都不相信菩萨,菩萨都不会帮你安排的?你只管耕耘,不管收获,菩萨会不帮你的?(有的时候放不下自己)没出息!好好念经磕头,菩萨会听到你的声音的(我知道菩萨都记住我的声音)人要有出息,哭完了,擦干眼泪,跟我站起来,继续往前走,听得懂吗?(知道)菩萨喜欢勇敢、坚强的人。就像《金刚经》里边讲的要有智慧,你没有般若智慧的话,你怎么能够走出自己人生的低谷?没出息!你没做过坏事?你做过坏事自己受报,你不懂啊?你感情上做过坏事,现在就受报(我知道)谈恋爱时候开心了,疯疯癫癫,不会受报的?骨头轻了(我知道)现在受报了,自己改邪归正吧!这种男男女女的畜生之事不能做的,会伤害自己的(我知道)一个孩子要干净啊。乖一点,菩萨会保佑你的。好好改毛病。多晒太阳,多念大悲咒,小房子要加强,把债还完了你的忧郁症就好了。你现在不但有忧郁症,还有恐惧症,知道吗?(哦)像你这种人要不是师父治你的话,谁能治疗你?你现在听谁的话?好好改毛病了。要面子,好像这个也要,那个也要,实际上这些都是虚无的、虚幻的、空无一物的。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