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6-1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4/06/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农历是五月十二。星期天就是我们伽蓝菩萨——关帝菩萨的圣诞了,希望大家多磕头、多烧香。下个星期一是十五。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614A   01:01  

连续梦见家里着火有何寓意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连续两天梦见家里着火,但是家人都跑出来了,没什么事情。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要当心,家里有人伤风感冒,气场不好。

 

Wenda20190614A   01:19  

梦见打死很多老鼠

女听众:同修梦见家里有很多老鼠在打架,同修打死了很多老鼠。师父之前开示,弄死一只老鼠要念21张小房子,像这个梦里打死了好多老鼠,也要念很多小房子吗?应该怎么做?

台长答:他家里的气场不好,就是过去打死的老鼠的灵性(小房子要念很多吗?)小房子至少49张(好的)

 

Wenda20190614A   01:59  

梦见很多人拍照,自己却站在一旁

女听众:梦到很多师兄穿着漂亮的旗袍拍照,只有做梦人穿着漂亮的旗袍站在一旁,没有一起拍照,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拍照实际上就是一种曝光。比方说,这个人在梦中拍照的话,就是这个人被人家重视了,受到重视或者影响。他没有被人家重视啊,就是说在单位里他可能不是太得势,不是太吃香,应该说不是太开心吧。

 

Wenda20190614A   02:54  

天道的人有莲花吗

女听众:天道的人,是不是无论在哪层天都有莲花?

台长答:天道的人应该没有莲花的。在天道的人只是个天人,应该说他头上会有个小光环,很小的。在天上的人头上都有个小光环,那个光环慢慢地没了,他就没了(明白了)

 

Wenda20190614A   03:27  

租客做过荤食的房间可否设佛台

女听众:同修的房子之前是用来出租的,现在想自己住,用其中的一间设佛台。这个房间之前的房客住过;虽然不是厨房,但房客平时在这间房子用煤气瓶做饭。等于这间房子又做饭又住人,房客是吃荤的,他想问现在这个房间可以用来设佛台吗?

台长答:很简单的,房间油漆一下(哦,就重新装修一下?)用不着装修,就是油漆一下(好的)

 

Wenda20190614A   04:07  

两岁女儿在上香跪拜时大便,是否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早上正在上香念经的时候,女儿睡醒就跑过来一起跪着。一会儿女儿大便了,同修马上就熄了油灯把女儿抱出去洗。这样会不会对菩萨不尊敬,要不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他女儿不到两岁,不懂事情。

台长答:那没事(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吗?)用不着。他有罣碍就念一遍,没事的(好,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614A   04:41  

意外流产的同修可否参与设佛台和带领上香

女听众:同修想问,刚刚流产不到一个月的师兄,可能是自然流产,不是打胎,像这样的同修可不可以帮助设佛台、带领上香?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问题(好的)她是有意打胎就不好,如果她是自然的就好一点。

 

Wenda20190614A   05:14  

按摩时如衣衫不整,不能讨论佛法相关内容

女听众:同修是职业按摩师,有时候客人在做按摩的时候会谈到修行、佛法之类的话题。但是客人在做按摩的时候,上半身是脱光衣服的,这种情况是不是不应该提及佛菩萨或者圣号?但有时候客人说了,他不能不回答……

台长答:最好不要回答,绝对不尊重,因为不是太好,不礼貌的(他说不回答别人也不行,那么他应该怎么跟客人说?)讲得简单一点啊,两三句话就好了。人家说你们学佛怎么怎么,你说“很好啊”“念经啊”,不要去解释,不要去讲太多(好的)

 

Wenda20190614A   06:14  

吃全素但没戒烟,能否参与设佛台

女听众:吃全素但是还没有戒烟的师兄,可以去帮助其他师兄设佛台吗?

台长答:帮助可以,不要让他做主要的人就可以了,因为嘴巴里臭,抽烟的人嘴巴很臭(那么他设佛台的过程中,可以帮忙贴山水画或者搬运佛具吗?)这都可以的,没问题。

 

Wenda20190614A   06:48  

梦见“囚”“困”两个字

女听众:同修梦到两个字,一个是“囚”,一个是“困”,意念中说把人框住就是“囚”,把木框住就是“困”,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过去人家说周围围一个栏——羊群的栏杆啊,困在里边了。所以过去人家说,当中是个“木”,也就是说你家里是个板房,周围再弄个栏杆围起来,你说说看这种人家里会有钱吗?整天困难的啊(哦,就是这样的房子风水不好)不好(那他梦到这个字就说明他有困难?)应该是的,应该有困难。

 

Wenda20190614A   08:31  

别人结缘的铁架佛台,用不上可直接处理

女听众:别人给了同修一个铁架佛台,同修放了一年多也没有用,也没有想用的意思。现在大家都用木质材料做佛台,他想问是否可以随缘处理这个铁架子的佛台?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不要。扔掉就好。

 

Wenda20190614A   08:54  

梦到头发都编到了左边

女听众:同修梦见编头发,全部都编到了左边。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是男的女的很重要(没有说)如果是男的,编到左边就好;如果是女的,编到左边就不好。应该男左女右。

 

Wenda20190614A   09:30  

关于做物流行业的问题

女听众:物流行业是接天上还是地下的气场?因为运输中有的是飞机,有的是汽车,这个是和哪个有关系?

台长答:都有关系。又有汽车,又有飞机,又有火车,当然是接天气、接地气。物流,只要这个人的属性配上,肯定赚钱的。

 

Wenda20190614A   10:05  

可以买锁匙圈送人吗

女听众:买锁匙圈送别人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不是太要好的人不要这样做(明白了)

 

Wenda20190614A   10:21  

梦见油灯里有大米

女听众:同修梦见佛台上其中一个油灯里都是大米,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一般梦见油灯里有大米,还是比较好的。五谷丰登,这个灯里面有谷、米,叫“五谷丰登”(是个好梦?)嗯。

 

Wenda20190614A   11:11  

念解结咒是否会背业

女听众:同修许愿念一万遍解结咒,化解和一个人的冤结,结果念完一个月后,就听说对方得肺癌了。他想问是不是对方给他背业了?

台长答:为什么这么说?谁度谁的?(就是两个人有冤结,同修就帮对方念解结咒,然后对方得肺癌了)对方不跟他有冤结了,就自己报自己的,报在自己身上了(好的。如果念一万遍解结咒,自己会给对方背业吗?)要看这个对方是谁的。你愿意帮他背业就背;你不愿意,他也上不来。

 

Wenda20190614A   12:17  

烧送礼佛大忏悔文自修经文,可否分开祈求消不同业障

女听众:如果初一、十五烧一张12遍的礼佛大忏悔文自修经文,这个12遍可以分开求吗?比如6遍忏悔杀业,6遍忏悔口业,等等。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90614A   12:34  

厨房里挂钟表要离灶台远一点

女听众:同修要在厨房里挂钟表,他想问哪个方位比较合适,哪个方位不能挂。

台长答:离灶头远一点就好。

 

Wenda20190614A   12:54  

家里换管道不打洞是否算动土

女听众:同修家里要换煤气管道,需要把厨房的吊柜拆下来,不凿洞,把旧的管道取下来,换上新的。请问这算动土吗?

台长答:这不算(那就不需要念小房子吧?)对。

 

Wenda20190614A   13:42  

梦到有人连说三声“身份证”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个声音说“身份证”,一共说了三声。现实中正在超度打胎的孩子。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帮人家管住道场,管住佛友的身心健康。就像你要看见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作为菩萨,你也会去劝导他们的(好。那和为打胎的孩子念小房子有没有关系?)没有。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614A  14:43  

如何理解“一念即入如来”

女听众:师父在梦里给了同修五个字“一念即入如来”,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一个念头,如果你有一个善念、一个佛念,你马上就变成如来了。一念善即入如来,就是这个意思,就是叫你们管住念头,念头不能出偏差(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614A   15:30  

梦见挖菜、种菜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在田地里挖出了已经成熟的芹菜,另一位师兄在比他矮的下面的田地里种菜。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挖出来”,收到果实;“种菜”,正在种因(他梦到另外一位师兄在比他矮的下面的田地里种菜,这是什么意思?)就是辛勤地劳动、耕作,很多人在耕作。现在有些人已经享受果报了,有些人还在辛勤地耕耘。

 

Wenda20190614A   16:07  

亡人会否受人间的干扰从天上掉下来,与自身的根基、定力有关

女听众:现在有很多的案例,亡人被同修超度到天上之后,因为家里人不信,做法事,烧纸钱,或者经常在家里呼唤这个亡人,而导致天上的亡人掉下来(对)请问师父,有没有办法祈求菩萨或者怎样让亡人可以不受到阳间的人干扰而掉下来?

台长答:很难的,因为已经种到他的八识田中了。比方说保送进大学和你自己考上大学的,你说概念一样吗?(是跟根基有关系?)对,你根基好的话可以造大楼,根基不好你造不成大楼的(就是根基好的人,如果家里不信的人再怎么搞,也没有用,是吧?)搞不下来的。比方说一个法师能够到天上之后,你说家里再怎么搞搞得下来吗?因为他早就脱离了小家,所以他不会受影响(比如说修心灵法门的人过世到了天上,如果家里人乱来,定力足够的话并不会受影响,是吗?)其实这个问题你自己现在就可以回答,你现在受人家影响多大,你以后到天上也会受人家影响多大。你现在在修心灵法门的时候,比方说有人搞你,弄你,你不受他的影响,说明你已经有定力了;如果你今天在人间都这么没有定力,你说你以后到了天上有定力吗?相辅相成的。

 

Wenda20190614A   17:57  

想明白和不去想哪一种更圆满

女听众:想得通有两种:一种是遇到挫折、困难,能够深信因果,明白一切都是因缘所致,用宇宙人生的因果道理让自己想通、想明白;另外一种,就是遇到不合常理的事情,不去想它,把自己空掉,境界就没了。第二种就是说这个事情我虽然想不出来是为什么,但是我不去思考它,当它不存在。像这两种方式,哪一种才是究竟圆满的?

台长答:当然是知道了再改,那就完全是消了。要知道了改,改变才好;如果你知道了不改,就不行。

 

Wenda20190614A   18:48  

如何才能“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女听众:中国讲的五行有相生相克,十二生肖的属相也有相生相克,但是像师父却可以和什么样的人都合得来。古时候有句话叫做“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是否五蕴非常少的人就可以包容一切众生,与什么人都合得来?

台长答:对,这个讲得很对。你想想看了,跳出三界了,你不在三界当中啊。比方说我们经常讲的,这个事跟你没关的,很容易大家都跟你好;你一介入某一件事情,他看见你就逃了。跳出三界,“三界”是什么?天上讲的叫欲界、色界、无色界三界。有的人又把三界指为我们人间、地府、天上,实际上并不是。三界从佛法上讲的就是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叫你跳出三界,不在五行中,你就完全脱离了。就是说你这个人没有生死了,因为你在天上还会有生死。“五行”,就是人家说阴阳五行,也就是说已经是神仙了(请问师父,如何能够脱离五行之外呢?)脱离五行,就是你对人间的东西不要去……要证悟(要修出空性是吗?)嗯,要空性,要放下。你说你感情放得下吗?钱放得下吗?你想想看了,你什么都放不下,这个也不开心,那句话也不开心,那个事情又不开心,天天忧愁,自己脸上长个疙瘩都难受半天,那你怎么跳出三界啊?跳出三界,就已经根本无所谓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啊?让他去好了。”人家骂你,“去骂好了,我自己好好做人就好了。有毛病,改。”这种人不叫跳出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614A   21:19  

《佛子天地游记》里的动物是幻化的还是真实灵体存在

女听众:师父,在《佛子天地游记》里面有毒蛇地狱和铁牛地狱,还有地狱里那种咬人的虫子。想请问师父,这些动物是幻化出来的还是有真实的灵体存在?

台长答:我问你,做梦是幻化还是真实的?(幻化的)嗯,幻化的。所有的一切,这个世界都是幻化出来的。人也是在幻化当中,你看有实体了,实际上都是虚空的,只是这个实体时间长一点。那你看看在地府里边受苦的时候是不是受苦了?真的受苦的。受完苦又活了,但是受苦的时候那种感受也是真的。我们在人间小时候受苦的感受不也是真的吗?那为什么现在就没了呢?

 

Wenda20190614A   22:25  

灵性可以读取人几识田中的记忆,该如何防止

女听众:《佛子天地游记》中有邪道众生附在学佛人身上,读取他过去作恶的记忆,控制他的梦境,在梦中制造作恶的场景。请问师父,灵性可以读取一个人最多几识田中的记忆?

台长答:灵性一般就是骚扰你七识田中,他能怎么样啊?他又夺不掉你阿摩罗识的,第九意识——佛性,他怎么夺得走的?他可以骚扰到你的第八意识,你只要有意识存在,他都能骚扰的。这个人从来不想的,那他当然就是没有思维了,人家也不能奈他如何了。你只要有思维,想了,他就能进入(明白。请问师父,灵性给人制造噩梦是基于这个人已有的记忆和恶习吗?)是啊。比方说,你已有的恶习和记忆当中已经有很多不好的东西了,那么再加上你现在的呢?再加上你过去根基当中的呢?你前世的烙印呢?一切的一切聚集在一起就是一个大染缸。所以他要报复你的话,他只要随随便便在梦中稍微弄一下,你就噩梦连连了,醒都醒不过来(请问师父,如何防止被读取记忆?)防止被读取记忆,就是心中要正能量充满,把菩萨常住在心中。多念经,多磕头,多烧香,多放生,全部都是正能量的记忆在心中,你哪会有负能量的呢?就是因为平时心中经常有贪、瞋、痴、慢、疑,所以就不容易有正能量存在(感恩师父)

 

Wenda20190614A   24:27  

有关亡人参加法会的问题;可否在法会现场举亡人照片求加持

女听众:师父上次说灵性参加法会必须有阳人做媒介,请问如果某个灵性虽然跟阳人有缘,但是这个阳人没求菩萨,是否这个灵性也是没有资格听法会?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应该是的。如果你家里的人在学佛,你家里的人过世了,他现在知道,要想解脱,他就可以借着你家里人的关系来听法会。一般孤魂野鬼到不了法会的,他没这个福气(阳人可否提前向菩萨祈求,说希望自己家里过世的亡人某某能够得到法会的加持?)是啊(这样求之后是否家里的亡人就有资格参加法会了?)从道理上来讲,只要自己努力,各方面能够比较圆满的话,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请问师父,法会期间可否在法会现场举着亡人的照片求菩萨加持?)可以的。

 

Wenda20190614A   25:32  

在人间所做坏事全部都有记录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许愿这两天不做浪费时间的事情,晚上就梦到护法神在记录这个同修的时间,比方说几点到几点做什么,浪费了5分钟,几点几点在聊天什么的,记得非常详细。请问师父,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前天不知道你听没听,有一个弟子的游记,里边讲了,你们在人间做过多少坏事全部记录的。有一个男的曾经做过伤害女孩子的事情,有1400次这种不好的行为,一次都不漏地帮他全部记住。怎么不下地狱啊?你们每个人都想想,你们过去做过多少坏事?多少次?你们以为菩萨都不知道啊?菩萨如果不记录,我问你们一句话,他怎么样来惩罚你们啊?就像一个警察一样,不查到你的罪行,他怎么样来抓人啊?很厉害的。

 

Wenda20190614A   26:46  

心中要充满正能量,常找自身的缺点

女听众:请师父帮我开示两句吧。

台长答:自己要好好地努力,有的时候自己心中要充满着正能量,情绪各方面就会好(嗯)你情绪经常不好,感觉经常不舒服,那就是自己本身还不够完整,就是自己本身的心态各方面还不够好。不要从人家身上来找缺点,要经常从自己身上找缺点(好的,感恩师父慈悲)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614B   01:10  

想请下神像和亡人牌位,该如何念经

男听众:师父,同修没有学佛之前,在家里供奉了关帝菩萨、其他四尊神明和家里爷爷奶奶的牌位,现在同修修行我们心灵法门,想设置心灵法门的佛台。请问师父,除了关帝菩萨会继续供奉,其他的四尊神明,每尊21张小房子请下来可以吗?

台长答:从道理上应该可以的(小房子应该怎么写呢?)房子的要经者,因为他在你房子里,真正请下来的不是神明,可能是附在神明神像上的一些灵性(同修爷爷奶奶的牌位,每个牌位21张小房子,然后念诵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7遍,可以吗?)可以(小房子应该怎么写?写亡人的名字就可以了?)是。

 

Wenda20190614B   02:17  

小房子念完超过七天还可以点红点吗

男听众:同修一直帮一位眼睛不好的老奶奶点小房子的红点,因为有时候要参加法会,可能点小房子的时间超过了七天。请问师父,还可以点吗?

台长答:可以(不需要作废?)不要。

 

Wenda20190614B   02:37  

母亲只念经但不深信因果、轮回,该怎么办

男听众:同修母亲已经念经一年多了,但是只念经,不看法会视频,也不是很相信因果轮回诸如此类的佛法问题,更不愿意参加法会,也没有什么梦境。同修除了给他母亲念心经,还可以做些什么让她更加相信佛法?

台长答:缘分不到,像这种母亲就叫愚痴,讲到底就是根本搞不清楚。不相信的人多呢,还不相信科学的都有呢(是)眼睛看不见他都不相信,“哪有细菌啊?空气当中我又看不见。”细菌你看得见的?(看不见,但是确实存在的)好了(那就叫这位同修继续给他母亲念心经?)继续念,念到哪一天妈妈会开智慧了就好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614B   03:37  

什么样的缘分会变成瑞兽

男听众:师父,什么样的缘分会变成瑞兽?

台长答:一般来讲,比较横冲直撞的修心人。比方说努力是很努力,护法也是很努力,平时讲话很冲,没有妙法,没有智慧,但是他的境界又修得很高,守戒又守得很好,他当然就做瑞兽了,他像动物一样。狗看门就是这样的,很忠,忠得不得了,但是没智慧啊(对)菩萨都是有智慧的(对,都是用妙法来度人的)对啊。

 

Wenda20190614B   04:23  

梦见电梯往上蹿到39楼,寓意修得好

男听众:同修梦到自己坐电梯,感觉自己是在4楼工作,但是电梯一下子就蹿到了39楼,同修又往下按,中途进来一个人,结果电梯又蹿到了39楼。当时心里还很不开心,因为感觉工作要迟到了,一直下不到4楼。然后画面一转,同修穿上了那种浅绿色的轻纱,古代的那种,其他人也穿着这种衣服还有裙子走来走去,各种颜色都有。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的境界往上蹿啊,他自己还没感觉,已经往上蹿了,而且蹿得很厉害,好事情。电梯往上蹿绝对是修得好,往上跑啊。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614B   06:33  

梦到有小孩躺在佛台上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见把自己家的菩萨像请到了其他师兄家里后上香跪拜,佛台上有一个孩子躺着,一挥手把正在燃烧的香碰倒了,观世音菩萨像头部看不到了,只看到头以下的部分,做梦人心里一着急就醒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佛台上有东西了(哦,有灵性。大概要多少张小房子?)一般30张。

 

Wenda20190614B   07:10  

锣鼓是否属阴

女听众:别人把锣鼓存放在同修店里,如果有开业庆典的喜事就到他店里来拿出去,敲好了再送回来,总共一个大锣鼓,八个小锣鼓。他想问师父,这个锣鼓是不是属阴的?

台长答:你想想看,锣鼓怎么属阴啊?敲的声音都是往外跑的,怎么属阴的?(哦)没关系的,(那放店里也没什么不好?)没有关系。

 

Wenda20190614B   07:47  

梦到红色和黑色扑克牌

女听众:同修很想知道目前找的这份工作能不能做,他梦到两张扑克牌,一张红桃六,一张黑色方片六。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说他现在找的这个工作有好有坏,红桃和黑色,就是有好有不好。“六”就是快乐,有快乐也有不快乐(明白了)

 

Wenda20190614B   08:23  

黄色背景画破损,要放多久才能处理

女听众:同修的佛台换下来旧的黄色背景画已经破损了,请问家里要放多久才能处理掉?

台长答:一般至少放半个月、一个月。

 

Wenda20190614B   08:47  

梦中有人说“2020年成佛”

女听众:有一个新佛友梦见有个人问:“吃素几年了?”同修就说:“六年。”那人就说了句“大慈大悲”,然后说,“明年是七年了,2020年是七年了,就成佛了。”然后就醒了。请问这个梦什么叫“成佛了”?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2020年,明年成佛,说明他明年的境界已经到了菩萨的境界了(那需要注意些什么吗?)没有什么。

 

Wenda20190614B   09:42  

同修分享:菩萨慈悲免去托运法宝的超额费用

女听众:有一位佛友带着法宝去法会,因为他带的法宝多,重量超过行李额度了,行李里面主要是一些法宝,由于种种原因,提前买行李没买上,需要在机场值机柜台购买。机场买行李特别贵,这位佛友去程需要转机,虽然是购买的连票,但是是两家不同的航空公司,因此行李需要买两段的额度,两段加起来每公斤要200多元,他的行李超出8公斤左右。办理值机的时候,机场柜台人员告诉他要花费2000元以上,但是在交费的时候,交费那边机器怎么也关联不上去他的行李,就是连单子都没办法出,也不能收费,然后机场柜台人员让他到登机口那边交费。佛友到了登机口,登机口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不用交了,费用免掉了,他有点不敢相信,害怕行李出了点问题运不走而不用交费,就反复询问机场人员,机场人员告诉他说“边防人员着急下班”,给他省了2000多元钱。这位佛友其实现实中经济不是很好,机票也是别人赞助的,本以为行李上面铁定要破费了,菩萨慈悲给他免去了行李超额的费用。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分享也是一种教育,帮助别人,很好的,借这个平台多帮助别人。

 

Wenda20190614B   11:58  

梦到蟒蛇给自己磕头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警察过来,拿着一条大蟒蛇,周围人都害怕。旁边一个房间是佛堂,蟒蛇先对着佛堂方向磕了三个头,之后又一个一个人闻,每个人都蛮害怕的。当蟒蛇闻到同修这边的时候,同修很紧张,意念里想“这个也是众生”,然后蟒蛇对着同修磕了三个头。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梦里蟒蛇是对他不好的缘分,通过他念经可能转化为善缘了,所以它才会磕头的,一般不会的。

 

Wenda20190614B   13:01  

求菩萨托梦是否重新种上莲花,梦到飞龙

女听众:同修之前莲花掉了,后来师父收弟子的时候他在外面求菩萨,也在法会上用功德求重新种莲花,他求菩萨托梦莲花有没有种上。梦到下班路上看到天上有龙在动,转眼龙的形象变成了像好莱坞电影里飞龙的形象,没那么长,但是有翅膀,他拿出手机对着飞龙拍照,拍了几张之后,飞龙飞到他身边把他赶跑了。请问这个梦境与莲花有关系吗?有没有种上去?

台长答:有啊,护法神在帮助他,但是他自己也要努力啊。像这个梦,一般说起来应该是种上去了(好的,明白了)

 

Wenda20190614B   13:55  

梦到要给流产的孩子念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给某同修的儿子看图腾,说同修的儿子已经28岁了,师父告诉他要念700张小房子。现实中这个同修的儿子14岁,是自闭症。同修以前流产过,打胎的孩子如果还活着,有二十七八岁了,和梦里的孩子岁数其实差不多。请问师父,梦里700张小房子就是念给同修流产的孩子吗?

台长答:应该是的,可以的。

 

Wenda20190614B   14:42  

关于边法布施边念经的质量

女听众:同修最近都是一边法布施一边念经,不知道经文质量如何,就梦见自己和好几个人在讲佛法的问题,然后出现一个场景:烧小房子的灰散落在佛台上,同修用纸巾把灰清理到垃圾筒里。是不是边法布施边念经的小房子质量有问题?

台长答:不会的,应该是好事情。

 

Wenda20190614B   15:17  

眉毛太淡没权力,能否画深一些

女听众:有的人眉毛比较淡,那她涂得深一点是不是可能会比较有权力,或者是比较庄严?

台长答:是啊。一般男人眉毛很淡就像女人了;女人细一点没关系的,但是她必须要有,没有的话她没权力(如果这个同修是做老师的,她眉毛很淡,是要画得很庄严的那种横条的还是弯弯曲曲的那种?)用不着,弯弯曲曲normal[注:正常]这种的也可以。

 

Wenda20190614B   16:41  

能否带着弟子证参加考试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佛友周一要考一个很关键的考试,决定他能不能留在海外。他考试带着弟子证放在包包里,可以吧?

台长答:看你的良心,你要是不伤害师父,你放在包包里,没关系;你要是伤害师父就不要放,让人家背业的事情自己也会痛苦的(明白了,他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614B   18:33  

得了癌症要多求菩萨保佑,不要有私心

男听众:台长,您好。预约看图腾可以快一点吗?有一个同修很急,生了癌症。

台长答:应该可以吧,跟秘书处讲一下,特殊情况。好好地忏悔就好(他是台长的弟子,他做义工很勤的,每次我去法会都看到他的)是一个瘦瘦长长,有点白头发的老人(他53岁而已,不是很老的)对啊,看上去蛮老的(台长看到他的样子了?)现在看到一个(他许愿了1万条鱼、1000张小房子。他做了癌细胞化疗、放疗,他怕他的阳寿……怕过不了这个关口)多求求菩萨保佑,众善奉行,你叫他跟菩萨讲啊。他有私心就不行,没私心就没关系。

 

Wenda20190614B   21:14  

梦到数学题一道都不会做

男听众:我梦到在学校上数学课,我在黑板上写了很多数学题,我讲“我一题都不会做”,全班的人都没有反应。我再拿出那些纸来看,全部都是要问台长的问题。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疑惑太多,修心不够精进。菩萨提示你,就是叫你不要疑惑。

 

Wenda20190614B   22:36  

大劫、中劫、小劫有什么分别;修心要靠恒心

男听众:大劫、中劫、小劫,这三个劫有什么分别呢?

台长答:小就是小麻烦,中是中麻烦,大就是大麻烦(台长帮我开示两句)希望你很有智慧,修心不容易,要靠恒心。所以发心容易,恒心难(感恩台长)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614B   24:48  

烧送小房子时忘了上香,还有用吗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烧送完小房子才发现忘了上香,油灯是点着的,只是没有上香。请问师父,这样的小房子还有用吗?

台长答:有用,不要乱念都有用(偶尔忘了上香也可以?)是。

 

Wenda20190614B   25:14  

梦见护法菩萨要自己“大无、实践”

男听众:有师兄梦见护法菩萨告诉他要“大无、实践”。请问师父,什么是“大无”?

台长答:人间不可能做到脱离“无”的,不可能脱离的。“大无”就是大爱,“小无”就是小爱。

 

Wenda20190614B   25:49  

梦见时间是金色的

男听众:请问师父,梦见时间是金色的,是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金色的”一定是好事情,不管在哪里。

 

Wenda20190614B   26:10  

人的一生来去匆匆

台长语:希望大家好好学佛、好好修心。师父经常跟大家讲,人的一生就是这么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有时候一觉醒来你已经几岁了,有时候一觉醒来你人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人就是在梦幻泡影当中。

 

第6位听众

Wenda20190614B   26:33  

为身体不好的母亲念经消业就是孝顺

男听众:卢台长,您好。我妈妈最近……

台长答:你妈妈身体不好是吗?(对)她念经吃素吗?(素她不太吃,她不信这些,我来帮她念)你要帮她念的,你要孝顺你妈,你就得帮她念(我一直帮她念)你要帮她念经,而且要帮她求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您保佑我妈妈谁谁谁,希望她怎么样怎么样”(台长,能看一下我妈妈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吗?)叫你妈先念69张(我帮她念?)就是69张,你帮她念,她不相信你念,否则没有用的。人要懂得,孝顺就是现在这个时间要出来孝顺(我想问一下,我妈妈身上有没有堕胎的……)灵性肯定有的,一般年纪大的人阴气比较重。你想一想就可以了,如果她经常身体卧床不起,经常很不舒服,经常很难过,这个跟她身上的灵性一定有关系。还有经常头痛,经常发脾气,经常觉得人不安定,这些跟家里的房子都有关系。主要是听听家里房子有没有声音,还有家里的气场,回到家是不是觉得阴深深的,平时没人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家里很阴的。如果感觉阴,就说明家里已经有灵性了。一般家里有灵性,先念27张(那我就先念100张)你先念一点给她,孝顺孝顺吧。不要等到走掉了,再哭也没用。你还不如现在多多地给她念念经,能够帮她消消业障,让她身体不要受苦(明白,谢谢台长)

 

第7位听众

Wenda20190614B   29:55  

“见不到本性”和“红尘中随波逐流”是相互影响的

男听众:师父,在红尘中轮回的众生,是因为见不到本性之后才随波逐流,还是因为他随波逐流了才会丢失本性呢?

台长答:两种都有,相互影响的。就等于你问我,“肠胃先是好的,是吃坏的,还是不吃饭肠胃坏了,一直肠胃不好啊?”你当然是吃了东西会肠胃不好,当然你不吃东西肠胃也不好啊(相互的)

 

Wenda20190614B   30:33  

明心见性的“见性”是指什么;觉悟靠自己修

男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上讲:要修成正果,就要明心见性。这里的“见性”是不是包括了见到“菩萨的本性”和见到“佛的法性”两种?

台长答:对,就是见到本性(见到菩萨的本性后,如果妄想放不下,说明还是不能见到真如本性,这样理解可以吗?)对啊,你有妄想的话,你怎么见到你的本性啊?(那见不到真如本性,就无法见到法性,说明还是修不成正果,是不是?)是啊,明心不能见性,你当然不能修成正果。这个正果就是说你要达到正等正觉,那就是菩萨的智慧啊(弟子在这里向师父深深忏悔,昨天一个人在读学《白话佛法》时,因为读不懂,串不起来,生出了种种妄念,“菩萨为什么不直接让我们开悟?师父讲《白话佛法》为什么不讲得更加直白些?”今天弟子想明白了,学佛学法要证悟,这是一个想通想明白的过程。想通了,表明在这一点上修心修好了;做到了,表明在这一点上修行修好了。想不通、想不明白就会自己把自己捆绑住,而不是被师父捆住了。所以解铃还须系铃人,证悟佛法就是最好的一种办法。感恩师父慈悲,弟子知错)嗯,觉悟靠你自己觉悟的,也不靠别人的,对不对啊?(嗯,感恩师父)

 

第8位听众

Wenda20190615B   32:49  

同修忏悔莲花掉了;要克制自己首先不能接触不好的环境

女听众:师父,弟子向您忏悔。师父解梦我的莲花掉了,对不起师父,我向师父忏悔我邪淫的业障、贪瞋痴慢疑、杀盗淫妄酒。对不起,师父。

台长答:就是不要去接触这个环境。你不要去接触这个环境,你就会克制自己了。朋友叫你“我们来吃个饭”,你喝酒了;他把你带到房间去,“我们听听音乐,看看电视”,你就上当了(嗯)所以你不要去接触这个环境最重要啊!女孩子不能接触这种环境的(对不起,师父,我向菩萨忏悔。弟子愚痴,修得太烂了,如果有说错话的地方,师父原谅。布里斯班法会非常殊胜,法会期间我没能去参加,师父还来梦里加持我,我握到师父的手,师父的手有点粗糙了,师父您辛苦了)自己要懂事情的。你自己不修的话,最后是你自己吃苦啊!你说别人会替你吃苦吗?不知道的(不会的。您指点指点我,我修得太烂了,对不起师父)忏悔自己愚痴,忏悔自己的不足,那是第一步;知道了,要改,那是第二步;第三步才能证悟,才能悟到自己为什么出错的原因。这整个就是个修行的过程,明白了吗?(嗯)

 

Wenda20190615B   34:43  

受环境影响而懈怠学佛的人没出息

女听众:师父,我曾经梦到观世音菩萨,也是唯一的一次,她带了两个童子,我手上扯了两个人,这两个人我不记得是我妹还是我女儿。观世音菩萨说:“你上来吧。”我就说:“红孩儿,你快上去吧。”我也不知道这个红孩儿是谁。

台长答:你自己看看,至少说跟你有一点关系,至少你过去跟菩萨在一起的。你看你现在修成这么烂,完了。你还想回到菩萨身边啊?很可怜啊!你要看你自己……(对不起,对不起……我从小到大梦里都是黑的,我以为我是小鬼投胎)就是下去了,你的境界已经下去了,等于人已经下去了。小鬼不小鬼都是你自己造成的,你要做人还是做鬼(师父,我莲花掉了,想去参加法会我又不敢。我不知道是外环境真正对我造成的阻碍,还是我自己太胆小了,没有愿力,自己吓唬自己)没出息,就叫没出息(对不起)你这种人就这块料了,你受到环境的影响,自己已经在懈怠了,有什么用?人生为什么很多人能够成功?成功的人就是有恒心,他认准了这条路,他走出来了,他就走出来了。很多人走错路了,对不对?(嗯,弟子也要忏悔)

 

Wenda20190614B   37:01  

同修忏悔小时候修偏差,跟着别人诽谤佛教,差点受报丧命

女听众:我十二三岁的时候,我妈让我去信西方教,然后祷告说对身体好,小时候身体不好。那个传法的人有点偏差,他诽谤佛教。当时我跟着他一起,我也对菩萨有藐视的心理,后来修行偏差,我还想去阴间看一看,然后就喝了安眠药,被抢救过来之后,我知道我肯定是受报,自己有业障,后来得了乙肝大三阳,差一点就丧命了。

台长答:你看看你多愚痴啊!还要想到下面去看看?!(是的,特别愚痴)吃安眠药到下面去看看,谁教你的?(当时听那个传法人讲,说有的人死了7天又活过来了。后来那个传法的人死于癌症,他诽谤佛教,比较偏差,比较偏激)哎哟……(我跟着他一起,那个时候才十二三岁,后来走火入魔了)你学宗教,你要是没有正信正念很容易走火入魔的(是的,是的)有些人自己入魔了,还说人家是魔,说人家不好的人,这个人能好到哪里去啊?(对啊,太愚痴了。我许了108遍的礼佛大忏悔文来忏悔这个事情)忏悔啊,好好忏悔(够吗?)应该够了。你一辈子,你下来真的迷失方向了(太愚痴)你真的愚痴到透顶了,对你无语了,这种事情都做得出来,你一点智慧都没有了(是的,我越来越愚痴)人不要做,做畜生啊!很快做畜生了,脑子绝对坏掉了(嗯。师父,还有什么要指点我的吗?)好好念经,每天念经,不要停,不要懈怠(感恩师父。您的慈悲无人能及,真的太伟大了!我先生不信佛,师父还到我梦里给他治疗他的心脏,后来他心脏就舒服多了。当时在梦里,他对师父答还爱搭不理,我很气不过,我代他向师父忏悔,对不起师父。师父,您的法身很伟大,太慈悲了,法力无边)你要记住了,任何的慈悲上及天,下及地。你要知道,真正的慈悲你不会拥有任何的罣碍的。

 

第8位听众

Wenda20190614B  41:20  

十二生肖和十二因缘有关系吗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问十二生肖和十二因缘有关系吗?

台长答:没有什么关系,除了缘分有关系。

 

Wenda20190614B   41:38  

魔会窃取人的福报吗

女听众:魔是否可以通过让人堕落的方式,来窃取人的福报?

台长答:堕落了,你的福报就没了,用完了(是被魔拿走了吗?)魔就是要破坏你的道行。

 

Wenda20190614B   42:03  

有关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的殊胜之处

女听众:请问师父,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是不是对那种身上灵性比较厉害的人有帮助?

台长答:都有帮助(师父之前好像开示过,说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的时候,身上会放无量的光芒,是吗?)对。我告诉你,其实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是根本陀罗尼。我们说无量寿、无量如来,根本陀罗尼,实际上就是一种超脱、解脱,就是让你拔一切重业(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以后身上会放光,比如说这个人身上的灵性比较厉害,老是搞他,一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的话,是不是灵性就比较老实?有这样的说法吗?)灵性最好走掉就好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614B   43:27  

为何总遇到感情问题;要多走出去为众生服务,就会正能量充满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师父,为什么我老是遇到感情问题?

台长答:因为你在想感情问题。你记住,任何事情都是唯心造的,因为你一直想找一个感情,所以你就会遇到感情问题(主要是我觉得心中有很多困扰)心里困扰,想找一个男人聊聊,就遇到感情了。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你自己心里想的,想了就出来了。所以叫“想出来”的(是前世的缘分吗?)你要找缘分,就算前世没缘分,你今世也找得到,那不就是恶缘了?所以你想干吗,“万物唯心造”,都是由你的心造成的。你要说“哎呀,我缘分来了”,你去找,那么当然找到缘分了,但问题是恶缘还是善缘啊?(现在就是有缘分在,但是我不想要,不想要的话,我就刻意回避,回避以后,就觉得心中特别痛苦,就是这种感觉。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接触,也没有去联系什么的)那就是心里难过,还是想找。心里感情放不下,还是想找,有什么意思啊?对不对啊?(嗯。是前世的缘分吗?)对,前世缘分也有,这辈子你自己感情上放不下也有(是我自己放不下,还是境界不够吗?)对,就是境界(这个要怎么修呢?)不去想,思想上常想正能量,不去想负能量。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在学佛、做功德、做义工这种方面,你就不会去想这些烂东西了。一个人整天关在房间里,你说他能想出什么好东西啊?你为什么不能走出屋外,和大家一起在阳光下,做一些阳光的、善良的、为众生服务的事情啊?你就是走不出来,就是整天脑子里想这种男男女女的苟且之事,听得懂吗?(嗯,是。请师父再开示我一句吧)要记住,自己知道感情上会出问题,就不要去碰感情;知道自己钱财上会出问题,就不要去碰钱财。经常去想,因为你时间太多;经常还想这种烂事,说明你的脑子还脏。听不懂啊?(哦)出来找人,大家一起做功德,大家一起开开心心,正能量就充满了。你不要把时间花在乱七八糟的事情上(明白了,师父)人家忙得什么都来不及想,你整天还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没有还要想,你能不痛苦吗?(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614B   46:08  

梦到父亲坐在车上,车上有苹果和猫

女听众:同修梦到父亲坐在自己的车上,拿了很多捆苹果放在车上,还带了一只小猫。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不是太好,他的父亲现在阴气太重(一个苹果,一只小猫)小猫属阴的,苹果有一点点功德。带只小猫,很快这个苹果就被小猫吃掉了。就是他的阴气、负能量会战胜他的正能量(他父亲注意要有正能量,是吧?)对。自己心里总是忐忑不安的,有什么意思啊?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到这儿就结束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