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4-2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6/04/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农历三月二十二。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426   00:46  

义工服掉马桶里了还能穿吗

女听众:师父,您好。洗义工服的时候,不小心把义工服掉马桶里了,已经念了礼佛大忏悔文,请问这个义工服还能穿吗?

台长答:全部掉进去,还是只是一点点?(他没说)如果只是一点点,洗洗干净,应该还可以穿。从道理上来讲,应该不要再穿了。如果肮脏,就不要再穿了,再换一件吧(好的)

 

Wenda20190426   01:19  

关于胎盘的处理

女听众:同修准备生孩子,她听一个朋友说如果把胎盘留给医院,医院可能会把胎盘卖给别人吃。请问如果胎盘被别人吃了,对孕妇和婴儿有影响吗?

台长答:有些事情,她没有办法的话,那也只能随缘了。她如果能够控制,医生问她要不要,那她要回去把它埋掉也可以。但是一般人家都不要了,不要就算了(那就不要去想这个事情了?)对,谁造业谁自己受了。没办法,有些时候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Wenda20190426   02:04  

佛台被熏黑可否再用

女听众:同修家着火了,佛台被熏黑了,但是没有被烧到,如果把菩萨像换掉,这个佛台还可以继续用吗?

台长答:烧到桌子了,是吧?(没有烧到,就是被熏黑了)那油漆一下吧。

 

Wenda20190426   02:30  

梦见清除鞋子上的土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的鞋子比较脏,鞋子上有很多土,然后他把鞋子上的土清除。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消业障。

 

Wenda20190426   02:42  

为有杀业的家人念经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曾经在节目当中说,如果家人有小的杀业,我们可以帮他们念经化解;如果家人有大的杀业,要叫他们自己背。请问这是个案还是都这样?

台长答:要看你跟家人关系怎么样了。你愿意帮家人背,你就背;你不愿意帮家人背,你要说“个人业自己背,我今天给妈妈念多少张小房子,帮助她化解冤结”,这么一讲的话,你也用不着讲后面的话,也就是说你给她念30张,就30张帮她,其他的由她自己背(哦。如果大的杀业也可以这样祈求吗?)对,大的杀业你绝对不能背的,你背不起的,开玩笑了!

 

Wenda20190426   03:35  

梦见用嘴吸香

女听众:别人梦到同修拿着一根香,像抽烟一样把香放在嘴上吸。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是出菩萨身上的血,他已经在赚菩萨的钱了(已经在敛财方面有问题了,是吗?)对,敛财。

 

Wenda20190426   03:58  

念经和做功德都不能落下

女听众:现在有一些同修,他们忙着做功德,设佛台会做得比较多一点,但是他们疏忽了自己念小房子,甚至是完成功课都困难。请问师父,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这个就变成“行”了,叫“行愿”。不管做什么事情要加行愿,就是说除了自己嘴巴里念经,行为都要有的。不能说“我只做不念”;也不能说只念不做,不“行”也不行的。我觉得他一定要做的,不做他没有功德了,以后全转为福德了(他还是要两方面都顾上,功课当天的要完成,然后再多设佛台,是吗?)对啊。

 

Wenda20190426   04:50  

梦见喜马拉雅山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在一个地方,有人让他抱着几桶水,是白色桶装的,说这个水很好,是矿泉水,同修就抱着。他转头一看,后面是高耸入云的山,上面还有雪,不是很多,也不觉得冷。同修想:“这不会是喜马拉雅山吧?这么高。”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有可能,他的身体到喜马拉雅山也有可能的,法身什么地方都能去的(不是他有阻碍吧?因为他梦到很高的山)不会,山就是有靠山。

 

Wenda20190426   05:26  

梦见“听任天命”四个字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个声音说“听任天命”四个字。

台长答:“听任天命”就是叫他顺天行事,也就是说他的命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他很难把他的命运扭过来了。那不是太好的,一般地,菩萨总是叫我们改命、改运。

 

Wenda20190426   05:56  

佛台背后墙洞有鸟巢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家佛台后面的墙上有一个空调洞,墙粉刷之后是看不出来的,但是在墙外面还是有一个洞的,并且有一只小鸟在里面筑巢了。同修上香请安的时候经常会听到鸟窝里的动静。请问这样是不是不太好?该怎么办?

台长答:可能是乡下(嗯)最好不要。不要把它杀掉,想办法找专业的人把它赶走就好了(如果这只鸟不搬家,是不是把佛台移动一下?)呵呵……这些问题很少的。最好移动,不可以……你到底供鸟还是供菩萨?(嗯,对)

 

Wenda20190426   07:05  

一两个月大的宝宝可否戴观世音菩萨挂坠

女听众:一两个月大的宝宝可以戴观世音菩萨挂坠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426   07:13  

戴腰包好不好

女听众:同修问戴腰包好不好?

台长答:戴腰包也没什么不好,其实戴腰包就比较穷,你去看戴腰包的人就是很穷的(就是不利于财运?)对啊,你等于把钱勒在腰上,杵在外面,人家说不聚财。你看过去踩三轮车的、卖票的,过去这种做小生意——小摊贩的、卖茶叶蛋的,全部弄个腰包放在前面的(对)你看见哪一个有钱的人弄个腰包的?(很少见)

 

Wenda20190426   08:02  

设过佛台的房间可否用作夫妻房

女听众:同修想把佛台搬到二楼,原来这个佛台在一楼的,他想问能不能把之前一楼设佛堂的地方作为现在的夫妻房使用?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90426   08:19  

名字不好导致不顺

女听众:有个同修自己和父母一家都在念经,他自己的事业、感情也不顺利。师父曾经帮同修看过他的名字,说他中间有一个字不好,有些飘逸,他中间那个字是“鸿”字。同修的父亲从小跟随着继父长大,也姓了继父的姓。除了知道他的祖父姓王以外,无法得知祖父的更多信息。同修想问,现在的这些不顺利——家里的不顺利和他自己的不顺利,跟他这个名字有关,还是跟不知道现在是谁的那个祖父有关?

台长答:跟他名字有关,祖父不管是谁,现在的名字就代表当下,当下的好坏都是跟他当下有关系(那就让他到时候再看个名字?)对,再看个名字好了。

 

Wenda20190426   09:30  

梦见内裤掉脏水里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的内裤掉进脏水桶里了,他感觉很脏,就不要了。

台长答:要当心了,犯邪淫了,脑子里有邪淫念头了。不好。

 

Wenda20190426   09:49  

梦到厨房空无一物

女听众:同修白天想是否可以创业做素食小吃生意,接着梦到家里的厨房是空无一物的,完全变空了。他想请问这是不是提醒他不要做这行?

台长答:对,没了,没戏唱。

 

Wenda20190426   10:08  

小时候经常抓青蛙,现在是放青蛙还是放鱼

女听众:同修小时候经常抓青蛙,他最近梦到放生青蛙,还有数量。他想请问,现在是放青蛙还是放相同数量的鱼?

台长答:他如果青蛙抓得太多了,放点青蛙比较好一点,或者放鱼也可以。过去曾经有一个放青蛙的,小时候杀了太多青蛙,当他去放生的时候,掉在水里淹死了。为什么,知道吗?众怒难犯。因为他杀死了几千只青蛙,他现在虽然在放,放几十只,但是那些青蛙的亡灵可以把他拖下去的。太坏了(对)因为他这个业太重了。

 

Wenda20190426   10:55  

名字里有“双”字好不好

女听众:名字里面有一个“双”字好不好?

台长答:“双”还可以。“双”,人家说逢单就是孤单,逢双就是红双喜,有喜事,双双作对嘛。

 

Wenda20190426   11:23  

关于家庭中阴阳调和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说要“阴阳协调”,女人在家里要安静文雅,男人出去工作赚钱,自古的道理是这样的。但是现在社会有变化,所以有改变。请问师父,现在应该女人怎么样、男人怎么样才能阴阳调和?

台长答:有的家就是男人在家,女人出去,也是阴阳调和(就是有一方出去,另一方在家,就是阴阳调和?)也就是说两方至少有一方是养家的。一个男的脾气很大,女的脾气应该小;一个女的脾气很大,你找个男的脾气就要小。这就是阴阳调和(嗯)两个人脾气都不好,那不是天天打架?现在如果女的愿意在家里,那么男的就多出去工作,也是一种阴阳调和。

 

Wenda20190426   12:31  

夫妻间相互转账会影响财运吗

女听众:请问,夫妻之间相互财产转来转去,会不会应掉双方的财运?

台长答:一般来讲,是正能量就不会,负能量就会。过去有两个人,这个是一个实例,男的有点贪污,钱都转到女的那里去了;男的在外面还有女人,后来被他老婆发现,他老婆卷着全部的钱跑了。因为他贪污来的钱不干净、不正,这就是不该他的钱,他转到女人身上,女人把它卷走了。

 

Wenda20190426   13:12  

关于“心平何劳持戒”

女听众:同修梦到天上有各路神仙飞来飞去,佛陀如如不动在那里。同修也在飞,飞到了茶馆一样的地方,同修坐了下来。一位和尚坐在同修的对面,对同修说:“坐要有坐相。”同修听了,反而把脚翘到了旁边的凳子上,对和尚说:“六祖惠能法师讲过,心平何劳持戒。”和尚看着同修就笑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简直就是无理取闹,根本是歪理。这话很简单,你心平是应该的,你知书达理是应该的,应该的事情你不做?你以为你心平了就可以无理了?不可以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426   14:09  

台长看图腾很准的反馈

女听众:同修说昨天打通图腾电话,一激动,把亡人的姓报错了,报成了“胡萝卜”的“萝”,上面应该是没有“草字头”的。她跟师父忏悔一下。

台长答:我记得,没事的。我昨天帮她看的时候就是没有“草字头”的,因为“萝”姓几乎没有的(对的)我知道(师父看得特别准,描述的那些形象跟同修反馈的都是一样的)对啊。昨天一个朋友给我来信,当时左腿很不好,叫我看,我说左腿没事,他说:“查出来指标都高这么多……”结果第二次指标出来,一点事都没有。他说:“真准啊!”有些事情是在变化的。

 

Wenda20190426   15:06  

如何避免孩子受网络游戏侵害

女听众:请问师父,末法时期该怎么避免孩子们受到网络游戏的侵害?有师兄说,某大学劝退了很多名成绩不好、在几个学期内没有修完学分的大学生,他们被劝退的主要原因就是大部分的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而不能自拔。

台长答:这也是新的课题。一般地,就是迷恋网络(对)没办法了,所以老师只能开除(有没有好的办法可以把这些……)念心经啊!你要记住,最好的办法就是改正,最好的办法就是自知之明。知道什么毛病,来改什么毛病,是最好的。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426   16:38  

被蚊子咬可以消业障吗

女听众:被蚊子咬可以消业障吗?

台长答:被蚊子咬就消业障了?被老虎咬呢?也消业障了?被蚊子咬就说明你不当心,被蚊子咬了,没办法(这个是不消业障的?)没有。

 

Wenda20190426   17:07  

梦到放生乌龟

女听众:同修梦中晚上和师兄一起去放生,好像是在超市,周围都是笼子围起来的,里面全是乌龟。同修和师兄去偷乌龟,师兄偷了大概七八只,记不清了。现实中同修准备去放生。同修意念中乌龟应该是给师父放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放乌龟就是帮大家祈福、延寿。

 

Wenda20190426   17:55  

念经后疼痛症状没减轻,要多念

女听众:同修去年过马路的时候,被小电瓶车从左侧撞翻在地,看不到伤,只是左肩膀被狠狠地撞了,没有看医生。前段时间左肩膀疼得很明显,穿衣服都有困难。感觉好像与杀业有关,念了49张小房子和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杀业,症状没有减轻。请问同修该怎么做?他还要念什么?

台长答:多念一点,多念点小房子。

 

Wenda20190426   18:34  

梦到烧鹅

女听众:同修之前梦到师父提醒他有四只鹅要超度,每只念17张小房子,已经念完了。最近有人梦到这个同修在跪拜祭奠过世的妹妹,旁边放着一只烧鹅,还在告诉同修这只鹅是怎么烧的。现实当中,小时候爸妈养鹅杀给别人吃。请问同修针对此事还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

台长答:要念很多(要一直念下去,念到心里没有芥蒂,是吗?)对,一般就是这样,念到自己心中没芥蒂(好的。现实中他没有妹妹,梦中过世的妹妹是要经者吗?)是。

 

Wenda20190426   19:33  

梦见要拿开父母骨灰盒之间的木条

女听众:同修父母的骨灰是合葬在一起的,只是在两个盒子中间放了一根木条。同修最近梦到墓地被打开了,要拿开木条,感觉不应该放这根木条。

台长答:那就要当心点了,可能要修缮一下坟了。叫他去问问看,重新看一下(他要重新把父母骨灰盒分开,做成两个坟墓,是吗?)对,完全正确(迁坟之前是不是也要念小房子?)对。

 

Wenda20190426   20:11  

梦到同修开玩具火车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兄开着玩具火车带他往前走。现实中,做梦的人有忧郁症,梦里开玩具火车的师兄正在度他。梦到开玩具火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梦到开玩具火车就是这个事情根本不可能成功的,就是玩的,人家说“这是虚的东西”。 。

 

Wenda20190426   20:36  

梦见蜡烛做的莲花

女听众:同修梦见女儿用蜡烛做了很多莲花给他,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蜡烛做的莲花不是真的莲花,就是说他修心可能只取表面的东西。

 

Wenda20190426   20:56  

行夫妻之事第二天可以在观音堂值班上香或助缘设佛台吗

女听众:同修最近想要孩子,头一天行夫妻之事,第二天可以在观音堂值班上香吗?他是为了孩子才做这种事的。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行夫妻之事第二天可以去助缘师兄设佛台吗?)能不去最好不去,去了好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去了以后,他能不能碰那些菩萨像,还有佛台上那些物品?)菩萨像就免了,碰碰其他的瓷器都可以。

 

Wenda20190426   21:17  

设有佛台的阳台晒内衣内裤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家的佛台在阳台上面,如果在佛台前安装帘子,阳台晒内衣内裤的时候,把帘子放下来挡住佛台,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放低一点,内衣内裤最好晒得低一点(那还是要帘子挡住,对吧?)对。

 

Wenda20190426   21:41  

印有大悲咒的屏风最好不要用

女听众:同修在家里大门玄关处做了一个固定的屏风,屏风上方用金色的天空图案,下方用莲花的图案,中间印着大悲咒。请问这样的屏风可以用吗?

台长答:有大悲咒,最好不要用。

 

Wenda20190426   22:04  

新人用穿着暴露的头像的问题

女听众:在学佛的群里,有新师兄的头像穿着打扮比较暴露和性感,因为刚入群,群主也不好去说她。如果其他人看到,起心动念了,群主会背业吗?

台长答:不好,不可以的。新师兄着装暴露,就要跟她讲:“不能这么来的,不可以的。”不能不讲,情愿得罪她,也不能让其他人的慧命受到伤害。不可以的,人家很多人以后不来了。

 

Wenda20190426   22:41  

借钱会影响财运

女听众:如果把钱借给别人,对方又还回来了,会破财运吗?

台长答:你借钱给人家的话,实际上当然是有点像破财运一样的。因为借钱给人家,第一,人家不一定还,你钱出去了不一定拿得回来;第二,你这个人很有财运,你借给了一个很穷的人,这个很穷的人的不好的气场可能会影响你,就这么简单。所以在古时候,你来问我借钱,我情愿送给你。因为送财的话,不会倒霉的;你借钱,你要等穷人的反馈,你跟他接上气场了。

 

Wenda20190426   23:38  

经常梦见男男女女的事情,要还情债

女听众:同修许愿清修了,也不在网上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晚上经常梦见感情上男男女女的事情。因为他之前身上有一个感情债,他想问,这个是他八识田中的烙印,还是他身上的感情债给他制造的那些幻境?

台长答:现实当中他一定会还感情债的,这种梦境就是要叫他还感情债(他比较费解的地方就是,他经常会梦见各式各样的异性,有些异性是他生活中出现过的,他不知道他是欠生活中出现过的那些异性,还是他身上有一个大的灵性,感情债的要经者给他制造的幻相)第一种是第一种情况,第二种是第二种情况,不能混淆的(也就是说,他梦见有异性的话,就是欠那个异性的?)对。

 

Wenda20190426   24:53  

为什么灵性会冒充菩萨让人做功德

女听众:现在很多人可以接收到意念,有些意念看似是菩萨的开示,但其实是灵性讲的。如果灵性附在人身上,讲的都是佛理,让这个人做功德,为什么灵性冒充,也会让同修去做功德?是不是因为同修如果照着灵性说的去做功德,这个功德灵性就可以拿走了?

台长答:像你这种是概念性的模糊。灵性也好,功德也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不能混淆的(灵性附在人身上,要这个人做功德,还冒充菩萨开示,是什么原因呢?)这个是魔性,这种就是你需要什么,他在你身上想得到什么,他先假装跟你关系处理得好一点,然后再控制你(所以灵性一开始冒充菩萨,说一些看似很合理的话,接下来他就用这种方式来控制一个人了?)对,就是这样的(所以接到意念就要特别小心,是吗?)对。

 

Wenda20190426   26:20  

梦见毛毛雨是好的,梦见大雨不好

女听众:同修梦到车子的天窗没有关上,车内淋雨了,还落下了好多灰尘。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一般地,淋雨的话,毛毛雨就是好的;如果大雨滂沱,那就不行了(就是要看梦里雨有多大来分辨是好事还是坏事,是吗?)如果非常大的,倾盆大雨,他在里面奋斗、奋进,都不行的,代表一大串的不合适。如果他只是在梦境当中……他能够控制一些事物,那就是他在进步)

 

Wenda20190426   27:55  

装灯芯的包被带进卫生间且落到裤裆下,不能再用

女听众:同修把一盒灯芯放在包里,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把包带进了卫生间;回家换鞋时,包又滑到了前面的裤裆下。灯芯还能用吗?

台长答:不能用了。

 

Wenda20190426   28:35  

感觉神魂颠倒的问题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我两句,我现在好像每天有点神魂颠倒的感觉。

台长答:还得靠时间(那我是不是把小房子念掉了就能好?)你自己想想看吧,小房子念掉当然对你有帮助(现在每天老是觉得神魂颠倒,就是活在梦里的感觉)没办法,也不是你一个,很多人活在世界上都不知道为什么而活着(感恩师父,师父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426   29:28  

梦到在树林上面飞;跟先生吵架,需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师父好,弟子给师父请安。同修梦到在一片树林上面飞,有点像小森林,山峰很高,覆盖着比较大的树,看到有几棵树有些枯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阿修罗道(她刚好做梦的前天晚上跟她的先生吵架了,这个是不是火烧功德林?还是说她到了阿修罗道那边?)到阿修罗道了,她现在的功德就是在阿修罗道(好的。那她跟先生吵架了,需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自己多念几遍吧,一般念21遍就够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426   30:18  

许愿度200人,梦见饺子只够60多人吃;发书度人挺好的

女听众:2019年元旦的时候,同修在东方台观音堂许愿一年亲自度200个人。昨天同修想自己这几个月以来到底度了多少个人。第二天早上,同修梦到在东方台请很多人吃饺子,请的是外人。厨房现有的饺子只够60多个人吃,还有十几个人没吃上。同修赶紧到超市买了很多饺子,拿到厨房给他们吃,花了9.9万澳元。请师父开示,这是同修已度成功的人数吗?

台长答:对,度了60多个人啊(他平时很精进度人的,而且度了很多人。9.9万澳币是代表多少张小房子?)不是小房子,叫他再去发书啊(好的,感恩师父。还有十几个人没吃上饺子,需要同修另外花钱去买,这是指什么?)就是叫他努力啊。“9万多”,我不是跟你说书吗?去发啊(好,感恩师父。请师父指点这位同修怎么样如理如法地度人)发书啊,发书挺好的啊。你到人家商场里问:“我放在这里,免费,要吗?可以吗?”都可以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426   31:43  

有些梦境是一种激励,并不是代表已经成功了;功德圆满才能回去

女听众:一位同修的分享。“今天早上我梦到站在水里面,后来知道业障已经消完了。总共用了不到七年的时间,居然把业障消完了。没有业障是什么感觉呢?就是心里很平静,脑子也没有什么杂念。原来打算这个月20日带业往生心灵净土,观世音菩萨让我在人间再待三年,我就在人间再待三年吧。”心灵法门修大乘佛法,弘法度人会有很多风险,如何判断业障完全消除,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首先,他对什么事情都不要太相信,有些梦境是激励你、鼓励你,并不是代表你已经成功了。因为在人间不可能“我已经修成了”(完全消除业障,自行选择往生时间是究竟涅槃吗?)不一定的,你就是能够选择自己死亡的时间,你也不一定是究竟涅槃。究竟涅槃,无上正等正觉了(为什么观世音菩萨劝他再待三年?)就是叫他还要救人三年啊,他功德无量啊,功德圆满才能回去啊(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426   33:13  

在法性境界如何理解“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女听众: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交叉背业,在法性境界方面如何理解?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很简单了,个人业障自己背,谁做错谁自己倒霉。如果在法性世界里面,我们讲,谁做错事情谁受惩罚。

 

Wenda20190426   33:37  

如何化解所背的业

女听众:同修梦到A师兄为法会开的公司欠下了一千万,A师兄问同修该怎么办,怎么解决。梦里两个人在计算,同修还想怎么弄出这么多钱来呢,闹铃就响了,梦就醒了。同修是否背业了?

台长答:应该背一点业的(同修问,怎么化解在法会做事情所背的业?)念经啊,度人啊,许愿啊,放生啊,都是一种方法啊。如果能多度一些人,多给人家解释……哪怕人家刚到观音堂来,你给人家笑脸相迎,这个都有功德的,因为你保持他的慧命啊(“一千万”是需要多少张小房子?他说是欠下一千万)去除一除3(现实中A师兄几年来一直为法会做事,还帮大家买机票,安排住宿、签证等事宜,鼓励新师兄、老师兄去参加法会,带着很多人去参加法会、做义工,还为法会做其他的事情)很好啊,他有功德啊,功德无量啊(好的)

 

Wenda20190426   35:25  

梦见拉粪车从家附近的大门出去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辆拉粪车从家附近的大门出去了。

台长答:消业障了。

 

Wenda20190426   36:46  

梦见亡人的骨灰盒,亡人要投胎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在挑一些小玩具,很小的,就手指头那么大的卡通玩具。这时旁边有个女孩,她也在挑,但是她挑着挑着就把同修去世的姥爷的骨灰盒弄掉在地上了,而且那女子还打开了骨灰盒,同修赶忙说“不要动”。请问师父,梦见亡人的骨灰盒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他要投胎了(卡通玩具又是什么意思?)就是鬼啊(这个是让师兄念小房子,对吧?)对啊,赶快了。

 

Wenda20190426   37:31  

莲花上有气,可以通过念礼佛大忏悔文消掉

女听众:请问师父,莲花上有气,因为生气,可以通过念礼佛大忏悔文消掉吗?需要几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可以啊,108遍(念完之后莲花是不是会长得茂盛一点?)会啊,当然会啊(弟子知错了,弟子一定会好好改毛病)

 

Wenda20190426   37:50  

梦中不知道自己邪淫了,这种邪淫也会折寿吗

女听众:梦中如果不知道自己邪淫了,这种邪淫也会折寿吗?一般折多少?

台长答:可以折一天,也可以折一个星期,也可以折一个月,这要看他的根基的(如果他念了礼佛大忏悔文,这个折的寿应该也不能延回来是吧,就只能用其他方式?)那当然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弟子一定好好忏悔,好好改毛病,好好跟着师父和观世音菩萨修。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426   39:01  

梦到观音堂的菩萨,如何判别真假

男听众:台长,同修梦见观音堂的菩萨,这个菩萨是真是假?

台长答:要看观音堂的菩萨栩栩如生吗,光芒四射吗(好,明白)

 

Wenda20190426   39:19  

夜醒时看到一个果盘上有黄梨

男听众:同修晚上睡醒的时候看到一个果盘,上面有一个黄梨,这个好吗?

台长答:应该是好事情。

 

Wenda20190426   40:12  

理解别人最重要

男听众:台长,帮我开示两句。

台长答:改正啊!能够理解别人最重要,否则你教育不好人的,你自己也教育不好(感恩台长)

 

Wenda20190426   40:27  

修心很难,要克制惰性、贪心

台长语:修心很难,克服自己的惰性,克服自己的贪心,都是人性带来的,克制住非常难的。但是你修心的人不好好修,你也保不住啊。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426   41:01  

放生因祈求愿力太大,福报都转给鱼了,晚年才会好

女听众:师父,弟子愚痴,从2011年开始修咱们这个法门,在放生的过程当中出了误差,说了“把放生的鱼让它们以后都能成学佛念经之人”。后来弟子看了师父的开示,师父说放生的时候不能这么说,说了之后把福德都转给鱼了(对啊)但是弟子学佛七八年了,所有放生的鱼,全家的,都这么说了。这个怎么办呢?

台长答:你看看你们家里放生之后好吗?(没有,弟子身体有病,一直没好。放了几十万了)好了,现在知道了吗?(嗯)我跟你讲,师父每一句话你们都要听的。你等于把放生的功德全部转给鱼了。有的人就是愿力比较大,他这个功德就转出去了,就是没办法了(这些年我放了几十万鱼,还放了几百万只蚬子)不过你记住一句话,好报还是有的,只是晚到一点。因为你就算这样有功德,不会现报,所以你以后晚年会好的,但是这个来得太晚。因为我们现在放生,当场你的慈悲心种下去,马上慈悲心就得到;当场你的福放下去,你福德马上就到。你现在等于放下去也有福,但是你把这些福报,包括功德,全转给鱼了,可能那些鱼下辈子就投一个大的动物了,就是利用你这个福报。但是不管怎么说,你放下去这么多的鱼,还是有功德的,但是功德不会马上到,可能8年、10年之后才会转回来,你会突然之间很有钱,或者突然之间身体好了,或者突然之间人整个变掉了,这个就是你现在放生的结果(那还能补救吗?因为我有重症)重症,你就不应该这样放的,不应该这么讲的。讲什么啊?放就放了。唉!(我做错了)“保佑我某某某身体好”就好了,就讲:“观世音菩萨,我今天放生多少斤,愿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身体好,用我的慈悲心让我身体变得更好。”讲什么啊?(是,知道了,这回就改过来)赶快改了(嗯,赶快改过来。那以前放的就这么放了是不是?)放了就是晚年好(好,知道了,我一定改正)几十万条鱼也不会白放,但是总是不能解决现在问题。就像很多人一样的,愿力大得不得了,“我要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那你做得到吗?道理不是一样的?人家法师有愿力,人家才肯许这个愿的。我们现在连自己都七歪八倒,功德功德没有,业障业障一大堆,好不容易念点经,还要口气这么大——“我要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你报到哪里去啊?找都找不到了。就像你现在好不容易赚点钱,“我要捐给红十字会”,你怎么活啊?(嗯)这种愿力当然是好的,如果你捐钱给红十字会救人也是好的,问题等到那种回报……那是大的回报,那是大的回向。你“回”得了吗?等到你“回”的时候,你人都不知道哪儿去了(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总说那句话,是业力牵引还是怎么的,后来我一看师父开示,就在想怎么这些年一直说这句话呢,给我先生、给我孩子放的也都说的这句话。我们家这么多年一直全都修佛,我们三个人都修咱们法门,都是师父弟子,家里一直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小变化还是有(小变化是有)大变化没有(对对)因为你现在这个愿力太大了,明白了吗?你现在赶紧了,因为你有这几十万条做底,你现在一讲马上就好起来了(好的,知道了)这孩子不懂啊,不懂要问的。

 

Wenda20190426   44:01  

梦见腹腔有树根,因曾砍过树

女听众:有一次师父给我看了图腾,之后我就梦见胸腔和腹腔里有一些像吸管那样的东西,都游动的,梦境告诉我说是树根子。这是惹了树的灵性了,还是有业障?

台长答:对,你砍过树根了,砍过树了(小时候在农村是砍过柴火什么的)对啊,全部就是这个问题(那这种情况怎么念经?)念礼佛大忏悔文(需要多少遍?)每一天你念3遍忏悔自己曾经砍伐树木,念4遍给自己消掉业障。

 

Wenda20190426   45:04  

亡人遗像要用碎纸机碎掉

女听众:老人过世的遗像,师父有过开示说用碎纸机碎掉。有的师兄问,家里没有碎纸机,能不能把它埋在坟的旁边?

台长答:不好。碎纸机碎掉就真的找不到了,没了,其实就等于变成散灵。买一个,现在中国碎纸机多得很,简易的一百多块吧。

 

Wenda20190426   45:43  

梦见和儿女告别、偷听被赶

女听众:同修做了三个梦:第一个梦是与儿子告别。第二个梦境是与女儿告别。昨天她又梦见了她和爱人单位的朋友刚进大门,看见她先生的嫂子骑自行车出大门。然后去办公室,在窗外想听他们在说什么,结果内容也没有听见,然后她就赶紧躲到门卫的办公室里了。因为有两个人直奔她过来就喊,其中一个开门就进来了。这个时候师兄不知所措,忽然就吓醒了。这三个梦境都很清晰。

台长答:麻烦了,身体不好。已经被下面追了,要犯死罪了,也就是说下面可能黑无常要来抓她了。要叫她赶紧念礼佛大忏悔文(她每天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比较合适?)7遍。

 

Wenda20190426   46:58  

人必须改毛病;上辈子有点福报,这辈子不要用完

女听众:师父,您说说我的毛病,我总改不掉我的毛病。

台长答:你记住了,你是人,你不是动物,动物才不肯改毛病的,人必须改。什么改不掉啊?没有碰到你的痛处你就改不了,碰到你的痛处你就会改了。好好努力了,你上辈子有点福报,这辈子不要用完(是的,我知道了)嘴巴不好,脾气这么大(是)你想想看,你很多东西争来的、抢来的,有什么用啊?你过去年轻的时候不是也有点荣华富贵吗?也有点名誉吗?(是的,师父)现在到哪儿去了?什么都没了(嗯,知道)有什么用,你告诉我?如过眼云烟。死要面子,当年多要面子啊!你现在想想多可笑(是的)傻得嘞……只有几个男人在也要死要面子,一句话也要面子。跟别人争争,开心啊?(是的,师父,我天天傻傻的)傻得嘞……钱嘛,钱骗光,被人家又骗财又骗色的,开心啊?你还要我讲啊?你跟我一接气场我就知道你咋回事了(是)自己好好改毛病了。人蛮直的。“哎哟,帮了人家多少,人家怎么都不还我的了?”“哎呀,我对人家这么好,人家怎么都对我不好了?”(是的,师父)现在知道了吗?都是你上辈子欠的,这辈子来还的,没有办法的。你现在要好好修了,什么都搞不清楚。你不能问师父的?你不能打电话到秘书处来问的?(是,知道了,以后有什么问题都问师父)嗯。

 

第6位听众

Wenda20190426   51:23  

已送800张小房子仍梦到亡人回家,小房子数量还不够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2015年往生的,原来让师父看图腾,还需要800张小房子,后来完成了1000多张,但是还会梦到亡人回家。请问师父,这个是念的经文组合不够还是质量不好?

台长答:不够。质量应该可以的,质量不好的话就不是做梦回家了,那就是下地狱了(明白了)

 

Wenda20190426   52:02  

梦到把一张百元人民币掉进粪坑又捡起来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把一张100元的人民币掉进了粪坑又把它捡起来了。现实中他正在参加一个销售珠宝营业员的培训,合格后就上岗了。请问这个梦是不是和他的工作有关系?说明什么?

台长答:应该是的,应该是上岗的,差点没成功。

 

Wenda20190426   52:48  

红白事最好不要一起办

女听众:同修想请问,他上午去办了结婚证,下午他可以出席葬礼吗?会不会红白事相撞不好?

台长答:那当然了,过去就是说红白喜事最好不要一起办。

 

Wenda20190426   53:20  

只修了6年的同修梦见已修了13年是何意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从2011年就修我们的法门,修了13年。现实中他从2013年才开始修,以前也没有接触过其他法门,至今只修了6年。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对了,肯定13年。他的意识当中早就修了,或者他在梦里得过台长的加持,或者在外面本身已经开始慈悲了,已经有平等心了(明白了)

 

Wenda20190426   53:57  

在法会上台长根据每个人业障不同加持方式不同

女听众:师父,我问一下,法会的时候,师父有的时候看到一个同修就给他灌顶;有的时候看到一个同修就可能是对他笑一笑,没有灌顶;有的时候师父会马上说那个人的毛病。这个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每个人的业障不一样的。灌顶的话说明这个人身体不好,师父心疼他,给他灌顶(哦,明白了,怪不得)如果对这个人笑一笑,说明他修得还不错;有的人握握手,那就说明这个人需要加持;有的人业障很重,师父就要指出他的毛病,这叫“狮子吼”。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90426   54:52  

梦见发大水要当心财务出状况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梦境。他梦见和妈妈住酒店,很亮,很大,蛮豪华的,梦里很开心。同时两次梦见发大水,但是没影响自己,就看见了水,大水后来退掉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不好的。发大水的话就说明要叫他当心啊,财务上出状况了(明白了)

 

Wenda20190426   55:20  

梦到磨刀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很多人在一起准备烧饭,但他在磨刀。这是什么意思?他以前在食堂工作,也磨过刀。

台长答:等等,我问问菩萨……哦,他要跟一个朋友掰掉了,就是finish[结束]。

 

Wenda20190426   56:06  

梦见往塑料袋里装杀死的乌鸦、甲鱼

女听众:同修梦见往塑料袋里装东西,有杀死的乌鸦,还有甲鱼,乱糟糟的。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的业障正在爆发,过去杀业正在爆发,身体会不好(明白了)

 

Wenda20190426   56:22  

命里缺土有何说法

女听众:师父,上次听您说命里缺土的人要多走路(嗯)那像土里长的东西是不是也要多吃?

台长答:对啊。你要记住了,其实命里缺土的就要多接触土(明白了。像养养花、碰碰土这种可以的?)对啊,缺土的话就是要多接近土的东西(明白了。如果现实生活中他就是不喜欢接触土的东西,其实这样子不好?)就是他的命不好(哦)五行缺土,你要懂的呀。火生土,实在不行嘛,叫他多生点火,多接触点火的东西,火生土,也好的(明白了。要是不懂的话就觉得不喜欢吃,他可能就不好)对啊。长在土里的很多蔬菜,你为什么不吃啊?(火生土,那多烧点香?)对啊,也是好的。五行缺土的话不吉利的。所以很多人一算命说缺土的话,就用“土”做边旁取名字(是的。我当时还不知道,后来师父梦里跟我讲,要加个什么……)缺土的人脾胃方面容易出毛病(是的)气血不好(对。这是普遍现象吗?)普遍的,命里缺土的人经常肠胃不好(确实真的是有讲究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426   58:28  

设佛台供奉多位菩萨,恭请顺序的问题

女听众:师兄家里想供奉东方台的菩萨像,但是师兄家佛台以前有供奉其他菩萨像,比如释迦牟尼佛、观世音菩萨、弥勒佛,如果设东方台的菩萨像的佛台,在设佛台的流程中恭请某某某菩萨进入宝像中,是按什么顺序?是先恭请东方台六尊菩萨像进入供奉的宝像中,然后再请……

台长答:不是不是。当中的菩萨先讲,讲完了再从左面——面对菩萨佛台的左面,再讲右面(明白了)

 

Wenda20190426   59:18  

梦到清理河道

女听众:同修功课里念诵礼佛大忏悔文,求菩萨保佑,帮助消除和忏悔血液中的业障,清除体内的垃圾和毒素,已经念诵有4个月左右了。前天早上他梦到有声音点名让他快来清理河道,他赶快过来。转身他看到佛台上的三尊像里的关帝菩萨没有在位,只有关平菩萨和周仓菩萨在佛台上。他转眼就看到所谓的清理河道清理出的像烧菜排烟机排出的废油一般黑乎乎的、油乎乎的液体,更奇怪的是同修清理时还清理出一个红色圆鼓鼓的、两头细长的、感觉像是瘤子一般的东西。请问师父,这是不是关帝菩萨在给同修清理血液中的毒素?

台长答:是。

 

Wenda20190426   01:00:17   

梦到孩子腿被车轧断

女听众:同修先生早上梦见儿子跑出去捡气球,过来一辆车把他腿轧断了。儿子上个月刚骨折的,现在4周岁。请问师父,这个是预示梦吗?还是已经应掉了?

台长答:已经过了。说明他这次的骨折就是因为上辈子这个时间的这种开车把人家撞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第7位听众

Wenda20190426   01:01:41   

为何背业一般是头疼

女听众:感恩师父,弟子给师父请安。有时候我们度人会背业,好多师兄反映,他们背业的时候是头部比较疼,有的人可能是胸口,有的人是后背。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我们背业的时候会头疼,会有这些?

台长答:灵性上身啊。背业就是灵性上身了,头就痛了(为什么一般会反应在头部?是因为头部比较干净吗?还是什么问题?)头部是敏感系统,是指挥部,是最重要的地方。灵性就是靠头部来感觉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426   01:02:28   

梦见亡人说房租涨价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世的外公说他那边房租涨价1000多,像这种情况是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赶紧要念了,至少要念100张。

 

Wenda20190426   01:02:44   

梦境提醒孩子超度走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小孩说他出去玩了,是超度走了吗?

台长答:走了。

 

Wenda20190426   01:02:54   

点小房子红点时可以边点边数数

女听众:在点小房子红点的时候,一边点经文一边念数字,因为怕自己点多了,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426   01:03:07   

看亡人的影像易惹灵性

女听众:您开示过不能看亡人的视频影像。有的师兄在法会上让您看过图腾,但是后来因为他自己的业障或是其他问题过世了,他的视频还能看吗?

台长答:不要去看啊,看死人的视频不好的,倒霉的,容易上身的。过去看鬼就是自己变鬼,看英雄电影就变英雄,这个在八识田中进入你的意识的。家里亡人的那种葬礼的东西留在身边,以后很容易灵性就上你身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426   01:03:56   

关于梦中提示小房子数量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身体不好,梦里是我跟他说,让他念1000张小房子试一试。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念1000张小房子。

台长答:这个不一定的,因为是你叫他念的。他念108张差不多了,还1000张呢(好的,我跟他说)

 

Wenda20190426   01:04:29   

关于小房子基数的问题

女听众:最近听师父的节目,给人开小房子数量的时候,会开一个数量之后让他21张一拨一拨这么念。以前一般都是7张7张一拨,是不是现在大家念的基数要上升了?以后许愿最好是许21张,7张太少了?

台长答:没关系的,念得好的人,7张没关系;念得不好的人,当然21张了,基数当然上升了。

 

Wenda20190426   01:05:03   

关于发《佛言佛语》使用表情符号的问题

女听众:最近有同修在群里发师父的《佛言佛语》,一句话动用很多表情符号,有嘴巴、爱心、花、草等等,有的师兄不喜欢,感觉眼花缭乱的,有的人觉得无所谓。请问师父,这些点缀的花花草草、嘴巴、爱心什么的,会影响《佛言佛语》气场吗?

台长答:总体来讲应该不会。不要太多就好了,点缀一下也未尝不可;太多的话,喧宾夺主了嘛。

 

Wenda20190426   01:05:42   

群里不应限制同修们发送台长的各种开示;学佛没有高低,众生平等,依法不依人

女听众:有群主师兄不让群里同修在他们的朋友圈里发师父的节目录音、来信解答、看图腾等,只让发《白话佛法》,因为群主的意思是说救人要救心,必须得学《白话佛法》,其他内容不让发。这种情况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执偏啊,他就执偏了。执著啊,偏了。哪有这样的?一个人读书哪有不看各种各样的书籍的?你又不能盯着一本书看。你会不看辅导书的?你这个知识片面的,对不对啊?(对对)一个人如果是学数学的,你连中文都不懂,那你怎么生活?(是的,我们都要学习)什么都要学,全方位地了解,你以后度人也行的。这个师兄不是走偏啊?(是。而且像师父的来信解答、看图腾、节目录音里边也有很多修心的内容,不是只有《白话佛法》里边有修心的,很多都有的)对啊。他这个不对的。你明确告诉他,师父说叫他不可以这样(好的。之前有师兄发您的开示,说不能限制同修在自己的群里边、朋友圈里发您的开示。他就说,别拿师父您的开示来压他。然后师兄们就不知道怎么劝他了)别去理他了,他这样走偏了,不可以的。你要告诉他,学佛没有高低,众生都是平等的,没有什么压不压,没有什么领导不领导的。我们是依法不依人的,师父教的佛法是最重要的,不是谁说了算。他也说的不算,师父说的也不算,以佛法为算,听得懂吗?(明白。师父说得真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0426   01:07:43   

不要在群里公布私人信息

女听众:有的群里可以结缘法宝,有的师兄把一些新人的地址、电话等等直接发在群里,让别人给这个人寄法宝。我是觉得群里边有的人大家并不认识,不是知根知底的人,这样公布别人的信息,会不会给别人造成困扰,比如有骚扰电话之类的。

台长答:不好,不要去弄人家的信息,这不可以的(好的。我之前在群里边提醒过他们几次)对啊,不要这样,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私事的。

 

Wenda20190426   01:08:36   

梦见老宅被淹塌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们老宅邻居的房子被水淹了,倒塌了。后来就漫到同修的老宅这边,他们家进了好多黄色的水。同修的老宅子最后也塌了。是什么意思呢?他邻居已经去世多年,房子没人住,他们家房子也空着。

台长答:房子里有灵性(但是房子常年不住,还需要念小房子吗?他们已经不打算回去住了)那不管,你不打算回去,还在你的名下就是你的房子,在这个房子里的灵性就来找你麻烦(他们已经卖给别人,但别人也没住)卖给别人跟他就没关系了(感恩师父,再见)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