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4-0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7/04/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4月7日,星期天,农历是三月初三。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407   02:25  

梦见放生,桶里却没有鱼

女听众:师父,前两天我在群里请了一位师兄帮我带助念,为恩师台长助念,然后这个师兄就跟我讲他能力不够,不肯带大家助念。我夜里做了梦,梦见我带着大家去了一个豪华的城市打工,不知道是谁安排的,他就在一个豪华的地方好像是在做清洁工。然后三个人就去了乡下农村那种房子做保洁,那里房子看上去不是太好的,但进去之后装修得非常豪华……然后出来的时候,每人手上都拎了一个桶,这些桶的意思就是让我们去放生,但是我们手上也没看到鱼,桶是白色的,大半桶的水……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你在放生的时候,空放了,就是只有水没有鱼。你们在放生的时候要稍微当心意念;还有帮你们联系放鱼的人要当心,他要如理如法,不能有偷工减料(放生的时候我们经常去鱼摊鱼老板那里去买鱼,不事先订,我们自己去)这个你自己看吧,反正放生的时候多念经就可以了。拿到桶知道放生没鱼的话,那就是空放,说明还是有问题的,这个梦就说明有问题(我梦境里面还有其他的师兄,他已经许了10万条鱼,他难道也有放生的时候意念不纯洁造成的吗?)还有就是人家少给他鱼啊,偷工减料,他讲下去:“我今天放1万条……”接下来只放了6000条,那么还有4000条呢?偷工减料。但是他嘴巴里讲了1万条,那么当然就是“空”了,水桶就空了,没了(我就是看到个桶,意念就是放生,但是我也没看到鱼什么)没看到鱼的话,意念当中放生,意念当中都没有东西那就不行。虽然眼睛没看见,但是意念当中知道它是鱼就没关系。

 

Wenda20190407   06:17  

梦见去澳洲要多念心经

女听众:一个同修梦到我跟他讲:“我们要去澳洲,必须许愿5000遍的心经。”然后他说:“不行,我已经许了1万遍,我再把功课里2000遍算进去。”您的回复是可能可以去,但是要多念心经。然后我就许愿了5000遍,因为梦是他做的,我帮他问的。我许了5000遍,现在够吗?

台长答:够了(感恩师父。每次听到您的节目,如果您睡着了,觉得师父真的太辛苦了)是啊,这么多人要救啊,我自己都知道很辛苦,我也没办法。我看见你们很多人还在迷惑,他们有些人真的傻啊,在社会上苦头吃足,都不听师父的话(现实中就遇到了这样一个师兄,度他之后,设了佛台,他现在退转了……都不知道怎么办)没有办法的,他就是缘分不足。你要知道任何人缘分不足,就说明缘分还没到,继续努力吧。有缘的人总是……(感恩师父!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好,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407   08:39  

许愿清修后能帮人介绍对象吗

女听众:师父,您好。已经许愿清修的人,可以帮别人做红娘,介绍对象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最好叫别人出面,他可以介绍,但是他不要出面。因为这个都是牵红线,都是沾红尘的,不是太好。你想想看,你可以叫一个和尚、尼姑出来做介绍人吗?一样道理。清修就跟尼姑、和尚一样了。

 

Wenda20190407   09:14  

梦见拿刀扎先生的胸口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拿刀扎她先生的胸口,扎了好多下,感觉把先生杀死了。两个儿子在旁边观看,并没有阻拦。现实中,她的先生总是欺负她,甚至会有暴力倾向,同修跟儿子都非常害怕先生。她想请问,这是前世梦,还是预示梦?

台长答:如果她不学佛,有可能是预示梦。这种事情还少啊?你去看看网上,一直欺负、欺负,暴力倾向,到有一天那个女的实在受不了了,她就一刀把他杀死。这种案例很多。就是她前世有恶缘了,已经有恶缘在了(她现在已经许愿念诵一万遍解结咒化解恶缘了,她还要在哪方面加强?)现在先暂时这样吧,念解结咒化解恶缘。这种男人有病的,很多男人都有病的。

 

Wenda20190407   10:25  

遮阳帽可以用黄色的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遮阳帽什么颜色比较好?黄色的行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90407   10:41  

梦见孩子头上长出两棵小树

女听众:同修梦到孩子睡着了,头上长出两棵小树,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有可能这孩子过去是鹿投胎,长颈鹿投胎。那个不是树,是长颈鹿头上长出来的角。

 

Wenda20190407   11:10  

梦到自己的名字被圈了红圈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的名字被圈了红圈,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应该是好的,他可以提升。如果是黑圈,他就要下去了。

 

Wenda20190407   11:30  

梦到师父说“生也契约,死也契约”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跟他说:“生也契约,死也契约。”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就是告诉你,人生出来也是你前世的缘分,缘分就像个契约一样。为什么人家算命把你一生算出来?本身定死的命,不就像契约一样?你要走这些“合约”的过程。

 

Wenda20190407   12:05  

梦到香炉的脚断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佛台香炉的脚断了。现实中他家是三只脚的香炉。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应该是家里有硬伤,就是家里可能会漏水、漏雨、板掉下来……这种要当心。像这种香炉有硬性的……“硬盘”坏了的话,跟家里的“硬盘”弄坏掉有关系。

 

Wenda20190407   12:40  

同事去堕胎,要同修提早接班,算成全对方造业吗

女听众:现实中同修的同事明天去堕胎,让同修提前半个小时接她的班。同修想问,他这样帮同事接班,是不是间接地成全她的堕胎呢?

台长答:应该不是。因为这是她自己的决定,她已经做了,没办法。很可怜,杀生,就是带着孩子赴刑场。

 

Wenda20190407   13:16  

帮别人点小房子,如何避免背业

女听众:同修之前做到关于小房子的梦,秘书处的师兄回复说小房子被人拿了,与帮人点小房子有关系。现实生活当中,有一位86岁的老妈妈眼睛不太好,点小房子经常把红点点出去。还有一位阿姨眼睛看不见,所以需要帮助点红点。请问师父,怎么才能在帮助别人点红点的时候,不会产生自己的小房子被拿走或者是背业的情况呢?

台长答:跟观世音菩萨讲:“观世音菩萨,我今天学习观世音菩萨的慈悲精神,帮某某某点小房子。如果有什么业障,各人业自己背,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我。”只能这么讲。

 

Wenda20190407   14:13  

梦见门牙上穿了一根针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的一颗门牙上穿了一根针,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门牙代表祖上,就是你的长辈。穿了一根针吊在那里,肯定七上八下,也就是说他的祖先,或者他的祖上,或者他的祖父母,应该有劫,身体当心。

 

Wenda20190407   14:44  

梦到灯芯很长

女听众:同修梦到灯芯很长,长得都弯下来了。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很好。灯芯很长,说明你的心很远,就是想得很远,也不是一件坏事。

 

Wenda20190407   15:05  

无意中弄死鱼也有业障;出发点再好,结果不好就是不好

女听众:同修去买鱼放生的时候,看到一条很大的死鱼。他想着把鱼子取走放生,因为那条鱼已经死了,他让鱼老板取出鱼子,但是这个鱼老板剖开鱼肚子之后,一看并没有鱼子,而且同修看到这条鱼也没有完全死,还动弹了几下。同修想问,这种情况他是不是造杀业了?该念什么经文?

台长答:那还不算造杀业,他的目的是好的,但是如果因为他把鱼弄死了,他当然有业了。任何人出发点再好,结果不好,就是结果不好(那他就多念点往生咒,是吧?)对。

 

Wenda20190407   15:54  

不能用做好事来掩盖错事

女听众:同修外面有欠债,在这种情况下,他手里有钱去放生,不还债,这样放生的功德圆满吗?

台长答:应该还人家一点,然后再拿一点出来放生。不是说你做好事,就为了掩盖你做错事情。这个原因,这个道理,来为他狡辩,本身就是不如理不如法了。

 

Wenda20190407   16:25  

梦见“人合常一”

女听众:同修梦到手机屏幕上出现两行字,只记得开头的四个字是“人合常一”。

台长答:人心性合一,这个人就一心一意,做什么事情都能够一举成功。

 

Wenda20190407   17:01  

梦见把裙子剪短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她穿了一条灰黑色的裙子,她用剪刀把裙子剪短了。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她现在业障很重。她正在奋进地努力,想消除业障,但是消除的方法不对。因为剪裙子虽然也是消业障,但是作为一个女人,她不应该剪裙子的,也不应该有这种梦。这就说明她修心当中带着很多的淫念,意念不好,不干净。

 

Wenda20190407   17:47  

老人换床需要如何念小房子

女听众:一位老人家87岁了,原来的床太高了,怕摔伤,他想换低一点的新床。他想问,这样的话,要给家里的要经者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要,多念一点吧,念49张。

 

Wenda20190407   18:12  

梦见被人追,灵魂往极乐世界上升后又回到身体里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见有六七个人追着他,他一着急,灵魂就出去了,就往极乐世界升上去了。还在升的时候,不知道是菩萨还是师父说“现在还不是上去的时候”。然后一碰,这个同修就下来了。然后师父帮同修念经,还洒了一点水,同修的灵魂才回到身体里面,回去的时候同修还抖动了一下。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哎哟,真的不得了。他讲的这个绝对是还魂术的做法。比方说一个人魂魄要回来之前,你看很多宗教都有的,洒水。实际上水是洗净之后,让灵魂归一、回来,而且回来的时候,刚刚上身的时候,人会一激灵的(对的,上身了之后还抖了一下)对,上身就是抖的(那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好不好呢?)灵性追着他,但是他就想抛开人间,他是有佛的缘分了,所以菩萨说“你还不是上去的时候”,就让他下来了,就是还得要把自己这些业障受掉(不是说有劫吧?)劫肯定在里边的,这个本身就是个劫。

 

Wenda20190407   20:05  

端着肩膀走路在玄学上有何说法

女听众:师父开示,男人走路要像男人,女人走路要像女人,学佛人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如果有人走路是端着肩膀走的,并且还是下意识地端着肩膀走路,比较奇怪,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有,这种人小气,而且非常敏感,很容易生人家气的,端着走路的人非常容易生人家气的。什么东西都非常地care,就是非常当心,不肯吃亏。

 

Wenda20190407   20:44  

梦见佛台上多了一个用花盆做的香炉

女听众:请师父帮同修解一个梦,他梦见他佛台上面多了一个香炉,除了平常用的香炉里面的香在燃烧,多出来的一个是用花盆做的香炉,在佛台边上。这个花盆里的香燃烧得很旺盛,还有火苗没熄灭。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他现在烧香拜佛还是三心二意。不停地换香炉有什么用?香换了也没用。心里不能动的,如如不动、一心一意。

 

Wenda20190407   21:22  

梦见未婚先孕

女听众:有个同修早上做了一个梦,师父跟她说要给9个人,每个人19张小房子。师父说同修吃的药有避孕药,同修就委屈地哭了,问师父:“师父,我没有结婚,也没有过任何男女之事。”她不想未婚先育生孩子,可不可以堕胎堕掉?意念中这个同修怀孕4个月了。现实中她是单身,也没有那种男女的事情。梦里师父很心疼她,也要哭了,坐在她旁边说:“那你以后会有各种小问题的。”意念中,师父是不同意堕胎的。然后旁边就有一个女的对她说:“这样你开心了吧?”意念中,这个女的是要跟同修结婚生孩子的人。师父问:“你们拍婚纱照了吗?”同修说:“没有。”请师父解这个梦。

台长答:实际上她的身体已经受污染了,已经怀孕了,什么叫没有男女之事?说明她自己不能打妄语,在梦中打妄语罪加一等(她梦里要结婚的女的是她现实当中的一个女同事)那就是说她上辈子跟这个女的有缘分,可能是夫妻,曾经结过婚。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407   23:04  

台长法身对修行遇到障碍的同修开示

女听众:感恩师父。师父曾经开示过,每年年底到3月份是天上菩萨对诸佛子的考核期,考核之后就会提升,将来就会遇难成祥,逢凶化吉。今年有一位曾经非常精进的同修遇到了很大的一个现实考,所以师父的法身就到小书童那里,给这位同修做了开示,恳请师父慈悲验证,弟子读诵一下:“取经路上西天行,一路斩妖除魔降无数。路路生!磨难无止境。末法时期你们业随行,要想取得真经回,首先你要斗过自己心中那个贼啊。你告诉他小书童,一佛一魔,他如果是佛,身边如何变迁都是空。他要人间的一辈子,还是做的一生不永回啊?躲开、避开都不是解决的办法。非要师父说明你们未来或者明天有灾害时,方才醒悟吗?非要等到病魔缠身时方才知忏悔莫及吗?我们为什么不提前好生学佛救自己啊?你们要提前看到危险的警灯亮起,要警觉,防患于未然啊。不要用世俗的眼光看着红尘不放啊,要走出世间法,你才得道外法,心出境外天,才不被世俗所扰。眼下有一个西瓜,马上就熟透了,可有些人他没有耐力和净力,更不会开悟啊!非要提前摘下这个西瓜,你说它甜吗?就是讲你们在修行的境:上、下、中,就是稳定性,各方面都修的未知数。可偏偏这时候有了多种障碍的出现,这是什么?这就是现实的考核,你的成绩,减减累累,清算你在人间作恶多,还是行善多啊。为什么年底算账,总计你们的得与失、祸与过啊?如果你们骗天骗地,做了些不应该做的事情,那么报应就来了。所以讲平时诸恶莫作,好好学佛,一门精进,别懈怠,远离不平的是是非非,找回原有的善良,学做观世音菩萨慈悲行愿,普度大众,圆本心、佛根啊。《西游记》里玄奘法师取经时,路路磨难,可是每次都是平安化吉祥,无险啊!为什么?只要我们人人有着无我不染的弘愿成佛心。所以玄奘每遇险情,观世音菩萨次次化劫难变吉样。一定要学佛路上守住你的心,自己的意念初始心如果有所动摇,不坚信,你会成果得法?菩提圣花怎可起心莲朵朵啊?记住了,一切障碍皆是为你化劫成佛。西游大藏游,他是你们看得见的魔,俗世中是隐身的魔,只是附在某个人的身上隐形罢了。所以你们不修到什么叫境界,用凡光俗眼是看不到的。你们看好了,那些不尊师重道的人呢,一定是有罪,重判,要走人。去哪儿?地狱,永不轮回,日夜不休啊。不管是善缘、恶缘,都是来化缘的。你怕什么?都是提前加速加减,早消累业,清算累世不好吗?从梦中快快醒悟,开明圆佛成,报四圣恩呢!所以一路有佛菩萨庇佑,一切劫难定会化吉祥。上有诸天佛菩萨,这里还有师,一切都是定数安排,我们只有忏悔声。九九八十一难,少一难都不会取得真经回。佛祖弹指间,难啊、功过、福德、寿命,皆在佛的五指法掌中。善辨运用,善变妙智,其变万万变。以佛学,以所学,用佛的智慧慈悲,忍辱,化亿劫啊……”请师父慈悲验证一下。师父您应该明白他是谁,目前他内心的弦绷得特别紧,非常无助和恐慌,为了帮助他渡过这个心理瓶颈期,请师父慈悲帮助他开示几句,摆脱他目前的障碍之门。

台长答:人生都是这样的,没有什么可以讲的。人生就是一个转变期,一个过程,自己战胜自己那是最好的,靠别人战胜,总不是太圆满。人的一生还是要靠自己来战胜自己,因为我们身上有佛性,要好好努力的。有时候想一想,人生就是这样,很可怜哪。你说说看,哪一个人不可怜?(对。师父刚才在开示中说的这些,实际上我们在现实中,每个人身上的魔只是附在某个人身上隐形罢了,我们遇到任何的一个事情,一切向内求,不向外求)对啊。人生实际上要自己战胜自己,自己的因自己造,自己的果也是自己得。所以讲到底,你跟每一个人的伤痛,只是自己,根本不是别人搞的,明白了吗?(明白,因因果果都是自己引起)对啊。自己要放下,学会放下(一定要放下。好的)

 

Wenda20190407   29:48  

梦到个人修持能力得高分,但综合成绩很低

女听众:同修梦到很多同修参加佛法考试,看到满分或最高分是800分,这是综合成绩。有个刚学的佛友,个人修持能力得了1000多分,但他在功德和境界上的成绩只有100多分,所以综合成绩很低。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个人修持”是指什么?

台长答:这就是不同的境界、不同的领域里得到的功德不一样。你的根基比方说80,但是你做的功德百分之多少,那么这功德里边还要分有为法、无为法;还有你做的善和恶,你做的功德和善事的区分,它都分得很清楚的。为什么会分成这么多天?为什么会分成菩萨、佛界?为什么不同的等级,上等上品……它全部根据你人间的所得所为奠定的这个基础(明白。这一块就是有次第关系是吗?)对(他说的800分是我们最后回天考核的总分吗?他说满分是800分)根本不是的。哪有分数,无上正等正觉有分吗?(没有分,是无上的,无止境的,无穷尽的)这种只是给他一种鼓励,可能他自己定的境界在天界,师父给他一种鼓励,到某一个界是800分,这个可能性还是有的(好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407   31:51  

梦见师父把手翻给同修看

女听众:感恩师父。同修梦到师父把双手举起来,手的正反面翻了一翻,给同修看,然后说:“你看我手。”请师父解梦,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能量,给他看能量,就是给他能量加持。一般地,有功力都是靠手的,手掌的能量(感恩师父)

 

Wenda20190407   32:19  

台长要带上天的孩子全是要做菩萨的;梦见同修在桌上画满红线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坐在他的旁边,对他说:“你做过一件事情让师父很感动。”然后师父就哭了,对着同修说,“我要带的是什么样的孩子上天。”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就知道了,也就是说师父心中要带上天的孩子全是要做菩萨的,我不想看着你们在人间的五欲六尘、滚滚红尘当中翻不出来啊。很多人根本翻不了自己的业障,翻不出来的,嘴巴里讲得再好没用的(坐在旁边的另外一位师兄就拿一只红笔使劲地一直在桌上画线,把桌子全部都画上了红线。请师父解梦)人家给他设阻力,两个人已经进入了感情的纠纷了,已经不是单单修心了,两个人有感情了(哦,这样啊?)嗯,男的跟男的、女的跟女的都是一样,人跟人感情不分男女的。

 

Wenda20190407   33:34  

什么样的灵性有资格参加法会;灵性参加法会有哪些利益

女听众:参加法会是冥阳两利的事情。请问师父,什么样的灵性有资格参加师父的法会?

台长答:灵性,至少说有一个阳间的人在度他,如果没有阳间的人做媒介,他去不了的。孤魂野鬼很难接近的,等于没票子。现在家里的人把这个阴人带去,他就可以去(生前修过心灵法门,过世了,有资格参加吗?)有,完全有资格的(灵性参加法会会有哪些利益呢?)他们会得到超生,超生了死,也就是说他们会投胎,没有一个鬼不想做人,就像没有一个人不想做菩萨、做天人一样,人人都说天堂好,道理都是一样的。

 

Wenda20190407   34:32  

三步一跪拜有什么讲究

女听众:有很多虔诚的佛教徒喜欢朝拜,同修想问三步一跪拜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三步一跪拜、五步一磕头,实际上只是一个仪式。就像我们一样,念什么经,怎么磕头念礼佛大忏悔文,也是一种规律。比方说每个法门有它的戒律或规范,其实就是代表你的虔诚心,只是说这个法门有,但是不代表其他法门都有。三步一跪也是有讲究的,过去五步一拜、七步一叩首,就是代表对菩萨的忠诚、忠心,你对菩萨虔诚。有的人念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坐在那念,有的人就跪在那念,不一样的。一般地,像这种礼属于大礼,一跪、二拜、三叩首是大礼,像你们双手一合掌、一点头,那是小礼(明白了)

 

Wenda20190407   35:46  

什么是横向思维

女听众:请问师父,什么是横向思维?

台长答:横向思维就是,人家在正常的思维当中,他跟人家想的不一样。举个简单例子,人家说:“哎呀,某个人出车祸了。”他在想:“什么样的车撞他的?”横向思维了。横向思维就是横过去了,不是朝着正向思维当中走。所以叫“正法明如来”,是正的;那个是横,就是走偏了。只有两种:一个正,一个横(感恩师父)

 

Wenda20190407   36:42  

许愿清修和不看电视剧,为了学英文能否看动画片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位小同修许愿清修和不看电视剧,但是为了学习英文,可以看动画片吗?

台长答:你如果真的,不要骗自己就好了,如果你真的是为了学英文,你当然可以看。如果你是为了看动画片而看动画片,你还假装说看英文,那你就是在欺骗菩萨、欺骗自己了(好的)

 

Wenda20190407   37:05  

能否销售含水母提取物的护肤品

女听众:同修想代理一个护肤品,但护肤品很多成分中有一个是水母提取物。请问师父,能否销售这个产品?有没有业障?

台长答:其实像这种也没什么业障的,有什么业障啊?它里面成分少得可怜,而且当时那些东西是厂家自己做,这里边有没有都不知道(感恩师父)

 

Wenda20190407   37:28  

梦见生癌症且有具体时间,是否真会出大问题;邪淫太多,伤肝最厉害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梦见生癌症代表身体会不好,但不一定是癌症。如果梦里已经出现了时间,是否就是真的要出大问题了?

台长答:那真是癌症了,出问题了,这是真的癌症了(有一个女同修梦里看到脚底有肝脏的形象,摸着软软的,意念中知道是得了肝癌,还有三个月。现实中同修是60岁的本命年,三个月后刚巧是生日,她现在印堂这两天开始有点痛了。她想请问师父,是否真的要出大事了?)是啊,你看她印堂当中如果有一根凹进去的,叫印堂破了,那就有问题了。肝不好,你自己去问问她,一般年轻的时候邪淫多不多就知道了。邪淫太多,伤肝伤得最厉害(今年是她60岁的本命年)对啊,伤肝了,伤肝很容易出毛病的。叫她赶紧,一个是护肝,一个是赶快消业,还有一个是延寿,就只能三步走(好的)

 

Wenda20190407   38:35  

连续三次梦见孩子不好

女听众:同修早上接连做了三个关于他孩子的梦:第一个是,坐电梯时孩子从电梯和楼层的缝里掉下去了,同修反应快,拉住他了;第二个,孩子骑自行车掉水里了,同修找到他,把他举出了水面;第三个,同修带孩子去坐公交车,换车的时候找不到孩子了。

台长答:麻烦了,孩子一大堆麻烦(是预示生日前后有劫吗?)是,一大堆麻烦。

 

Wenda20190407   39:17  

亡人生前欠债,家人若不帮其偿还,会有何果报

女听众:亡人生前欠一些人很多债,车祸死后得到赔偿款,家人如果不如数帮他还债,亡人会有什么果报?

台长答:亡人照样会受,因为你在生前所做的孽,业不亡啊。家里人要帮他还的(如果不如数帮他还债,会有什么果报?)不帮他还债的人,他搞他啊,到时候来找他麻烦了。

 

Wenda20190407   40:01  

精进努力,什么问题都能解决

女听众:师父,您点我两句吧,修心上有什么问题?

台长答:不积极、不精进,像你这种人就是不精进,精进了几天又懈怠了,精进了几天又不努力了,哪怕做功德你也要不停地努力去做的。像你这种人就是这块料(对不起,师父,我错了。还有什么问题吗?)精进努力,什么问题都解决;不精进努力的人,什么问题都会有(明白了,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407   40:48  

梦见男师兄脱掉上衣跳舞

男听众:同修梦到一位男师兄脱掉了上衣在跳舞,然后光着上身做健美的动作。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犯邪淫,男师兄犯邪淫。

 

Wenda20190407   41:05  

车库出售或租给饭店当仓库有业障吗

男听众:如果把车库卖给开饭店的当仓库,这个钱有果报吗?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大问题,不要放荤的什么东西,都没问题(开饭店的话,应该是里面有放荤的东西,那这个钱是……)一点点没关系的。他要是害怕的话,就叫他拿出一点点租金,让他去放放生就好了,没事(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407   41:16  

梦见油灯点不着,有声音说是佛花

男听众:同修梦见点油灯怎么也点不着,然后听见有个声音对他说“点错了,这是佛花,花不能点的”,他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然后重新点了油灯,就点燃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点油灯是照亮你的心,佛花的话就是说明你对佛法的理解。说明他对佛菩萨还不够理解,他拿对菩萨的尊敬来换取他对佛法的理解,根本不对的(那他后来重新点了个油灯,点燃了,也是同样的一个问题吗?)是的。

 

Wenda20190407   42:42  

梦见在28层顶楼吃自助餐

男听众:同修梦到在一个28层高的大厦顶楼吃自助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很好,说明他修得很好的,果报已经在28层了,很厉害了(“28层”这算是天吗?)天上。哪会人间?人间哪有?地府、地狱就是往下跑的,下面18层,上面有33层(那已经很好了)非常好。

 

Wenda20190407   43:19  

放生鱼多鱼少都要救

男听众:一位同修住在菜场附近,每次距离远的师兄想放生,就会让这位住在菜场附近的师兄去看菜场里面鱼多不多,如果鱼多就一起过来放,如果鱼少他们就不放了。请问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也不能说如理,也不能说如法,反正心态很重要。你是救人的话,你也随缘,也不要看人多我才救,人少就让他们死掉?一样道理,想救人,有条件就赶快去救,明白了吗?(哦,明白了)

 

Wenda20190407   44:04  

梦见供了大菩萨

男听众:同修梦到把佛台上的菩萨送给别人了,他把阁楼上的一尊大的菩萨供上了。现实生活当中,他家里只供了东方台的几位菩萨和一尊关帝菩萨,也没有供大菩萨。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一般供菩萨,只要有佛像出现就说明你心中有佛。这个没什么大问题。

 

Wenda20190407   44:38  

梦见莲花冒火

男听众:同修梦中打开一个盖子,里面有朵莲花,风一吹,莲花上面的火焰出来了,然后同修就把盖子盖上。请问师父,这个和同修的莲花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关系,这朵莲花还很不成熟。冒火花的莲花,说明他火气还太大。

 

Wenda20190407   45:07  

可以在成人用品店里念经吗

男听众:佛友是卖成人用品的,师父上周开示这样的店不好,他目前不能马上把这个职业换掉。请问师父,他能在店里面念经吗?

台长答:他脑子里不能有淫念,不能有淫念就可以念,如果有淫念就不能念。这种气场会好吗?(肯定不好)开玩笑了,这种东西总不是太好。

 

Wenda20190407   45:40  

梦见负责人杂修,自成一派,会修成仙或其他

男听众:有师兄梦见一个寺庙被关停了,当地的媒体还去采访报道,找这位共修组的负责人采访。梦里面有人和同修说:“这个负责人因为自成一派,没有好好地跟着师父一门精进地修,在杂修。”梦里的意思说师父是佛,负责人没有跟着师父专修,之后可能会修成仙或者修成其他的。请师父开示两句,现实生活当中,这个负责人影响力也蛮大的。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肯定有的。不尊师重道,不照着师父走,自成一派、自成一套,到最后变成狐、仙、神、鬼,都有。

 

Wenda20190407   46:36  

梦见“案”字

男听众:同修早上梦到一个“案件”的“案”这个字,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犯官非,就是会有官非,跟人家做官的打官司。好一点被人家抄牌,不好就有可能会上法庭(那就多念点消灾吉祥神咒,对吧?)对,还有解结咒(好的)

 

Wenda20190407   47:13  

梦到很多菩萨的能量帮助自己消减黑气

男听众:同修梦里面进了一个类似于牌楼一样的大门,然后过了一个小桥,同行的还有两个长得像童子模样的宝宝,扎着发髻,走起路来都是飘着的。没走几步路,进了一个类似于宫殿的地方,宫殿十分大,中间有一尊菩萨,有三十几米高,梦里面没有看清是哪位菩萨,众多的小菩萨都整齐地盘着腿坐在大菩萨的四周,而且相貌都一模一样,都显菩萨相。同修临时过去听经的,只能挤在座位和座位当中的过道上。然后开示开始了,大菩萨和小菩萨都开始念经,只看见菩萨都成了光团化作的一个金光的圈子,不断地向外面发出能量。梦里同修也没有人的形状,也变成了一团光,周围的菩萨的能量烤在同修的光圈上面,同修看见自己的光圈当中有一块很重的黑气,经过不断地接受外面的光芒,黑气慢慢地减少了,但是圈子当中还是有一段黑气。身体也没有感觉到不适,就是感觉特别热。请师父解梦,梦里自己圈内的那个黑气,是有很重的业障是吗?

台长答:肯定的,有黑气必定有业障。

 

Wenda20190407   48:55  

梦见同修流产的孩子

男听众:同修梦见一位女师兄牵着两个小孩,孩子穿得很破烂,天色也很暗。做梦的人一起忙着送孩子,经过了一个小河沟,过不去了,做梦的人嘴对嘴亲了一个小孩。醒来之后嘴就感觉不舒服。请问师父,这两个小孩是谁流产的?是做梦的同修,还是另外一位女师兄?

台长答:另外一位女师兄。亲了他,就是亲了个小鬼。

 

Wenda20190407   49:31  

人的一生就是在劫难中度过

台长语:人生就是这样,有时候做个梦你当心,你就躲过一个劫了。很多人一辈子不知道躲过很多的劫,实际上人的一生就是在劫难当中度过的,这个劫、那个劫。所以佛经上经常讲“千劫”“万劫”“万劫不复”“千劫难遇”,其实就是讲的一个“劫”。你今天这个几岁的劫过不去,你可能就倒霉了,你过得去你把这个劫就过了,所以完全靠自己的心力来战胜自己生命当中的劫难。

 

第6位听众

Wenda20190407   50:24  

梦见给菩萨供汤圆,把手伸到了碗里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梦见有人说要供菩萨汤圆,她就帮忙端汤圆,别人提醒她要洗手,她还不小心把手伸到了碗里,然后梦里她就念了七佛灭罪真言。现实中她家里并没有供奉东方台的菩萨像,但是她婆婆会在家里给菩萨供奉米饭什么的,因为婆婆是修其他法门的。她想问这个梦境她需要怎么做。

台长答:这个不如理不法,做错事情,对菩萨不够尊敬,肯定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407   51:00  

两个面对面的佛台上香时可以用屏风遮挡

女听众:同修家里的空间有限,他家里有心灵法门的佛台和以前供奉财神菩萨的佛台,能不能面对面地放置?因为并排或者错开的话都放不下,但是这样的话,给一个佛台上香的时候背对着另一个佛台,不知道会不会不恭敬?

台长答:拿屏风挡一挡一个佛台好了,这么简单(好)

 

Wenda20190407   51:28  

帮别人设佛台后梦见空的塑料桶

女听众:同修去帮别人助缘设佛台之后,梦见设佛台同修家的房顶上有好几个空的没盖盖子的粉红色小塑料桶。想问这个梦境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学佛修心有漏(这是帮别人设佛台后梦见的,和设佛台有关系吗?)设佛台有漏,肯定的。

 

Wenda20190407   52:03  

用智慧去做事就能随缘

女听众:做事情应该是用学到的智慧去做选择或应对,还是凡事都是随缘,还是只要用了智慧去做就能够随缘了?

台长答:用智慧去做。用智慧去做,本身里边就已经随缘了。你说你随顺因缘的话,人不一定做得到的。

 

Wenda20190407   52:28  

梦见马桶里出现了好多放生的乌龟

女听众:同修给师父放生了乌龟,他梦见去卫生间冲水,水是清水,但是马桶里出现了给师父放的好多乌龟。他想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放生不如理不如法。

 

Wenda20190407   52:47  

辈分错乱会有什么果报

女听众:同修的奶奶自己没有生孩子,领养了一个儿子,就是同修的父亲。后来奶奶又领养了她自己的亲妹妹为女儿,奶奶的妹妹就改口叫奶奶为“妈妈”了。这个妹妹生的孩子本来是应该叫奶奶“大姨”的,后来就叫她“奶奶”了。他想问,这样子辈分完全错乱,这种算违背人类常规伦理逻辑吗?会有什么果报吗?

台长答:下辈子。下辈子果报就是家里也是乱七八糟、搞不清楚,他家里下辈子这些人聚在一起再开始乱来。

 

Wenda20190407   53:33  

梦见票上写的是“三点九十八分”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姐姐去赶火车,但是他们两个不是同一个目的地。他的出发时间是三点九十八分,梦里感觉是下午三点半,但是票上写的是“三点九十八分”。这个梦有意义吗?

台长答:那就是离正点还差一点。叫他要当心,他做的所有的事情都还不够圆满(好的)

 

Wenda20190407   54:12  

梦见海里的鲸鱼是好事吗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梦见活鱼是好事,梦见鲨鱼是麻烦。梦见海里的大鲸鱼是属于好事还是麻烦呢?

台长答:应该是好事,因为大鲸鱼它不伤害人的。

 

Wenda20190407   54:35  

观音堂可以对着十字路口吗

女听众:同修想问,他们选观音堂,租在店面是对着十字路口的,可以吗?

台长答:对十字路口不是太好,风水学上来讲不是太好,但是没条件也只能这样(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407   54:56  

送人金银首饰会减少自身财运吗

女听众:送别人或者亲戚金银珠宝之类的饰品,会不会让自己的财运减少?本来可能自己有财的,送别人首饰之后自己财运就没了,会不会这样呢?

台长答:经常这么做就会没有,如果偶然的就问题不大。

 

Wenda20190407   55:18  

感觉家里佛台菩萨没来,可以烧大香吗;烧大香就是请菩萨来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倒霉的时候可以每天都烧大香求菩萨,如果感觉家里的佛台菩萨没来,是不是可以坚持一段时间每天烧大香呢?

台长答:可以。不管来不来,你烧大香菩萨就知道,过去说,烧大香就是求菩萨过来(这位同修以前师父看过图腾,说他佛台有灵性,菩萨没来。后来他念了小房子,也重新做了恭请菩萨的仪式,但是他不确定菩萨有没有来。所以他想问,每天这样烧大香求的话,坚持多久就可以比较可靠地请菩萨来家里呢?)一般你烧大香,菩萨一定来(那就让他自己随缘)你不知道菩萨来不来,并不代表菩萨没来。

 

Wenda20190407   56:16  

同修忏悔分享中的失误

女听众:弟子跟师父忏悔一下。上次帮同修在节目中做分享,因为同修母亲得了胰腺癌,医生说活不过三个月,但是后来通过“三大法宝”一直活到现在,两年多,医生也说是奇迹。这个分享中同修写的是刚开始的时候这些病情母亲是不知道的,我在分享的时候,我说成是母亲自己也知道(这个没关系)主要是我这个人做事太粗心大意,做事很马虎,不认真。我自己一直说要改,一直没有改好,这是我最大的毛病之一。我对不起师父,对不起菩萨,我努力好好改,感恩师父。

台长答:好。

 

第7位听众

Wenda20190407   57:08  

善良的人只有靠菩萨保佑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这边有一个师兄,她能跟您说几句话吗?这是我在这边度的第一个人,请师父慈悲加持她,能让她顺利学佛念经。她现在刚刚开始念心经,她现在许愿初一、十五吃素。

台长答:这个孩子佛性很大,但是这个孩子怕见人,怕跟人家多讲话,而且她不太愿意麻烦别人,但是自己心里又有很大的压力。所以叫这个孩子要特别当心,因为稍不留神她会得忧郁症的(感情上她好像比较担心,有人给她算命说她感情上会出问题)她是会。我刚刚讲了一大堆的毛病,你要翻给她听的(她现在就在我旁边,我会把录音给她听的)你待会儿给她听,你告诉她。你现在真的要帮助她、教育她的话,你就要提高她的境界,这孩子自己非常容易伤害自己的(她是总觉得“我付出挺多……”)对啊,为什么人家不还她?就是这样。而且她很容易上当(她说“是的”)非常容易上当受骗的孩子。而且她对人家也是很忠心,但是人家不会对她真好的(她很善良)对啊,善良所以要学佛,不善良你没这个缘分。善良,只有靠菩萨保佑你了,你要是善良的人,现在在这种坏人的世界里面……你说现在几个男人是好人呢?你不要吃亏上当的?所以不要出去混,女孩子老实,千万不要出去混,爸爸妈妈好不容易把你养大,老老实实一个女孩子,到最后被人家欺负,听得懂了吗?(明白了)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