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12-09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9/12/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2月9日,星期天,农历是十一月初三。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1209B   01:07  

不孝顺母亲,梦见观世音菩萨像变成母亲的画像;少讲多做,要在行为上改正

女听众:弟子想向观世音菩萨、向师父忏悔!弟子不孝敬父母,学佛念经度人的时候好像在学菩萨,回到家里的时候就原形毕露,成了“太上皇”,懒惰不做家务,还经常和母亲顶嘴,陪母亲看病都不情愿,觉得她耽搁自己弘法的时间。自己做得不像一个菩萨的样子,还责怪母亲为什么不肯学佛念经。弟子梦里还和母亲顶嘴,还说“反正有观世音菩萨妈妈”,结果看到佛台上的观世音菩萨像变成了母亲的一个画像。之后请求观世音菩萨慈悲托梦,弟子该如何处理和母亲的关系,当晚就梦到少年时的地藏王菩萨,梦到弟子为了躲避和母亲的冤结躲到地府去了,梦到弥勒菩萨多少亿年后出世。梦里弟子想着“不要到那个时候才……”师父,弟子知道错了。母亲是众生之一,也是未来佛。人成即佛成,百善孝为先。连父母都不爱的人就是没有慈悲心,何谈爱众生、救度众生?没有慈悲心的人是永远都不要想修成佛菩萨的。家人是众生,外人也是众生,当有缘都要无分别心地救度(嘴巴讲好了,嘴巴讲得蛮好)我把小家和大家分开,就是有了分别心,就是执著了。学佛人要孝敬自己的父母,为了求自己的解脱而置家人于不顾是极其自私的。在小家中以身作则,真修实修才能真正地现身说法,走出小家,救度大家,让更多的有缘众生得闻佛法,离苦得乐……

台长答:你讲这么多有什么用啊?!讲得好像是在教育人一样的。你要知道,观世音菩萨、护法神已经不开心了,你听不懂啊?(对,我知道错了。师父,对不起!)这么没出息的!讲了这么多,就像你这个“博士”一样的,整天那么讲好了,讲得好听得不得了,有什么用?你好好孝顺就好了!(对不起,我知道错了,师父,我一定改正)讲那么多有什么用?改不就好了?讲的比唱的还好听,你说有什么出息?“……哎哟,我一定要对妈妈……妈妈是最重要的……”你做得对不对?不对就改,改就实实在在改。没出息的!少讲,多做,行为上改不了有什么用?每个人都说的比唱的还好听,这不叫妄语啊?没出息的!(我错了,师父)我告诉你,已经警告你了。观世音菩萨的形象已经变成你妈妈了,这个就是应验了我过去曾经讲过的一个寓言:一个人对自己的妈妈非常不好……我讲的这个故事你听到过吗?(听到过的)后来观世音菩萨跟他说:“你家里就有我在,反穿衣服反穿鞋子的就是我。”她儿子说:“啊!原来菩萨在我们家里啊!”跑回家一敲门——他妈妈看见他怕的,吓得鞋子反穿,衣服反穿,他才知道观世音菩萨在提醒他。你现在不是一样啊?!(是的,我错了,师父)像真的一样,“修心”了,连自己母亲都不能忍耐,你还修什么心啊?(我错了)没出息!少讲多做,听不懂啊?(听懂了)讲得好听得不得了,像唱歌一样的。你不知道你师父啊?我刚正不阿的。坚强一点,改了就改了,讲得理论一大堆……像你这种,刚刚讲得这么好的理论一大堆,你怎么会不孝顺的?你就不应该这么不孝顺。你理论讲得越多你业障越重,因为你知道了还要犯,这叫明知故犯(对不起,师父,我改)没出息。

 

Wenda20181209B   05:01  

今世若无法登上法船,可能要等56亿年后弥勒菩萨下世才能解脱

女听众:师父,之前《玄学问答》节目当中说过,如果今世无法登上法船,可能要等到56亿年以后弥勒菩萨下世才能够得到解脱,弟子这次也是梦到这个信息。关于这个问题,请师父再给我们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佛经上讲过的(如果今世修不成,要到56亿年以后……)对啊。“56亿年”,你知道什么时候?要下一个星球了。菩萨讲的是未来。你想想看,56亿年以后这个星球还在吗?弥勒菩萨重新再下来的话,那是一个新的世纪的开始。56亿年啊!你哪有机会啊?你这辈子不修成的话完了(是的。这次也是菩萨点化我了,我知道错了)56亿年后未来佛降临人间普度众生,很多人就问了:“那这个地球还在不在?”佛经上有记载的。过去科学家说“地球将在35亿年之后消亡”,你说说看哪还有地球啊?(是的,所以我们这辈子真的需要更努力)现在知道了吧?未来弥勒佛再降临人间的时候还有谁啊?还有你师父啊?还有你啊?谁知道你是谁啊?你是不是变成一个动物都不知道了(是的)想一想了,人间真的很苦的。兜率天是欲界的第四天,释迦牟尼佛在成佛之前是从兜率天降生人间成佛的。按照道理说兜率天也是属于欲界,也是有痛苦的,距离人间也不算太远。这里说的“弥勒净土”,时间和人间的不同,人间400年,兜率天只是过了一天,所以算起来,“56亿年”在兜率天也就是很短的时间,明白了吗?(明白了)但是人间就苦啊……你都不知道等到弥勒佛再下来的时候我们在哪里,我们有这个机缘再跟菩萨学到佛法吗?都不知道了(是的)

 

Wenda20181209B   07:26  

许愿“一世修成”,要非常纯净,过法师般的生活

女听众:已经许愿“一世修成”的同修,他最近看了一个娱乐节目,另外一个同修马上梦到这位同修在播放阿弥陀佛和爱情主题混合编曲在一起的歌曲。另一位许了“一世修成”的同修,有几天喜欢上了看手机上的社会新闻,马上有同修梦到这位同修看的《白话佛法》书当中变成了游乐场的内容。请问师父,对于想一世修成的同修来说,是否气场的纯净度非常重要?

台长答:对,纯净度非常重要。其实你说“一世修成”,已经不是人间的人了,你就像过着法师的生活了,你根本要对人间不闻不问了。不要随便许啊,我从来没叫你们许愿“一世修成”的,我指的“一世修成”是希望你们能够有这个意愿,但是不是叫你们许愿的,目标我讲给你们听了。你们很多人说:“哎呀,我一世修成!”你修得成吗?要干净得不得了啊,杂念都不能有(明白了。如果已经许愿了“一世修成”的同修,真的是要非常非常地精进,非常地努力了,把人间的都要放下)对了,非常精进,非常努力,几乎把人间的东西都要放下了。我举个简单例子,像你这孩子学历这么高,人长得又漂亮,各方面条件好得不得了,你看看你一辈子到今天,你怕过谁?你现在还知道怕佛法,怕师父,你过去怕过谁啊?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说的对不对啊?(是的,师父)牛得不得了的(对不起,师父)

 

Wenda20181209B   09:18  

关于消除感情业障的问题

女听众:许愿了500遍礼佛大忏悔文和1200张小房子,针对忏悔和消除感情上的业障。请问师父,忏悔和消除掉的感情上的业障,仅仅是指男女之情,还是包括所有的亲情、友情、同事情等等?

台长答:凡是人间的浊情——五浊恶世的浊情、不好的情全部要消掉,根本不是单单男女之情了(明白了。如果是梦到和感情有关的要经者,是否能够记入许愿的1200张小房子当中?)可以,多讲讲就可以了(忏悔和消除感情业障没有专指今世,这样会不会激活前世的感情业障呢?)前世业障,只要不在梦里,没有给你报应,没有给你提示,基本上都没了。因为前世前世……它一般不会追溯到很早很早的,只是在你的八识田中留有一些记忆而已,根本没有很多了,因为在你转世的时候都报掉很多了(明白了。那么想要消除感情的业障,还掉这个感情债,不要让感情的业障阻碍一世修成,还需要如何努力呢?)举个例子,以后你可以跟人家讲。比方说小考,你一个学期里边有五次小考,五次小考的成绩对你当时来讲也是很重要吧?(对)但是当你到了期末考试,大考了,考出来成绩是不是最重要?(是的)那么五次小考的成绩是不是不重要了?(是的)好了,我举个例子你听懂了吗?这么聪明的孩子听不懂啊?(再请师父……)就是告诉你,你要记住了,你现在求自己消业障,你过去的业障就是小考,因为你每一次投胎等于大考,就把你该消的消掉,把你该报的报掉了,那么你过去的小考就没了。也就是回答你刚才的一个问题,人前世的很多业障不会追溯到很远很远之前的,一般两三世之前就没了,这个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想要消除感情业障,还掉感情债,不要让感情的业障阻碍一世修成,还需要如何努力?)不停地念解结咒,不要去碰感情,不要去回忆自己过去那些肮脏的事情,少回忆,少痛苦,那伤口愈合得就快。经常去回忆自己过去的话,你永远看不到未来,你永远消不掉过去感情方面的业障,只有当你不去想它,忘记它了……那么这种忘记在什么基础上?因为你的境界提高,你就不会去看到它了,当你离开了肮脏,你就会变得越来越纯净和干净(明白了)

 

Wenda20181209B   12:40  

梦到莲花和梦到莲花座,有何区别

女听众:有同修请菩萨托梦莲花还在不在天上,如果梦到莲花和梦到莲花座,这两种梦境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莲花座比莲花更好,因为莲花已经有座了,就是人家说拿到“永久居民”,拿到“绿卡”了;莲花就是相当于一个人,你虽然是莲花,很纯洁,你在申请,你没拿到“绿卡”啊。如果你拿到莲花座,一个大的莲花座,那你就是“居民”了,你在天上极乐世界拿到莲花座的话……你看看哪位佛没有莲花座的?就是一朵莲花?(如果在世的同修梦到莲花座,这个是代表什么呢?)首先要看是不是他的座,他看到人家的座有什么用啊?

 

Wenda20181209B   13:47  

该如何克制心魔

女听众:当有贪瞋痴慢疑出现时,之前想的是“我要学菩萨,我是菩萨,我要一世修成,所以我不能有这样的思维和行为。”但总觉得在和心魔的抗衡当中有点力不从心。有一次听师父的开示说“众生需要什么”时,突然有被一棒打醒的感觉,从此遇到心魔出现时,就立刻想着“众生受益就好,我无所谓的”,感觉这样就能很快地化解掉不好的思维和行为。师父,是否无我利他,心中只有众生的需求,没有了自己的利益,才是对治心魔的无上法宝?

台长答:是啊。心魔是什么?你只要有佛就有魔,这个世界、这个宇宙空间它本身就是具有阴阳两极的,为什么叫“阴阳”?有阳就会有阴,有男人就会有女人,一样道理。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阴阳两极和合而成的,所以当你要克制心魔的时候,你就必须阳光灿烂,你的心中佛光普照,你才能克服住。实际上红血球和白血球都需要存在你身体当中,它来保持一种平衡。但是你红血球多了,就压制白血球了;白血球多了的话,你可能就生病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81209B   15:17  

女人的头发不宜太长

女听众:同修梦到听师父说:“释迦牟尼佛是菩萨中重要的佛祖,他的分身现在已经回来了。”意念是回到天上莲花台了。后来接着师父说:“以后天下闻到佛法的越来越少了。”师父在梦里的开示当中有一句话:“女人的头发太长会有寒气。”请师父慈悲开示,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是啊。女人的头发,你看看佛陀当年讲的,为什么不让女人剃度?阴气太重啊,女人属阴的。女人的头发当然有寒气,从物理学上来讲,女人的头发越长,散布在你头发丝里的那种微细胞源就越多,这些微细胞源本身就是阴,属阴的。所以你去看,女人头发越长,这个女人越妖。一个女人如果头发短一点,人家看上去精神飒爽,这孩子很直爽的,跟人家讲话很直爽。你看那些头发比较长的人,你有时候跟她讲话,她眼睛就瞟你啊,头发撸一下啊,一会儿弄一下,一会儿弄一下,这叫卖弄什么你都知道啊,还要我讲?讲得好听一点,卖弄风情。披头散发的,你看过《聊斋》吗?(以前看过)鬼出来的时候头发长吗?(很长很长)好了,人走到这里,头发飘在那里……害怕不害怕?(感恩师父慈悲开示)我有时候想想,像你们这些小丫头这么高傲,有哪个人能够征服你们?我那年到哈佛大学去演讲的时候,他们问出来的问题多厉害啊,而且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牛得不得了。像你们这些孩子有文化,有文化要正信正念,你才能成功啊(我在学佛之前做错很多的事情,特别是感情上的)对啊(学佛以后才知道这些全都错了)嗯。太漂亮也不是一件好事情(是的,真的是这样)太漂亮,头发一留长,很容易下去(是的,我刚念经的时候都梦到过。所以我真的是很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救我慧命,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Wenda20181209B   18:20  

流浪汉为了感谢要磕头,会背业吗

女听众:同修给流浪汉布施了一些钱,流浪汉为了感谢,非要给他磕头,同修一边说不用一边闪,流浪汉没有对着同修磕成。流浪汉的岁数比同修大,请问,他磕头同修会背业吗?这个同修躲开了以后,还算是给他磕头吗?因为他意念当中是给同修在磕头的。

台长答:首先,流浪汉有没有能量都不知道,这种人,流浪汉给你磕头,你感觉都没有的,他没有能量,他不修心、不学佛,你说有什么用啊?你让他磕了头也没有用,你不一定背的,不要吓得……你说一个法师冲你磕磕头,师父冲你磕磕头,你就要当心了(明白了)

 

Wenda20181209B   19:43  

在打官司,梦到牌子上写着“阎王”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手里拿着一张手掌大的牌子,牌子上写着“阎王”两个字,但是梦里并没有出现阎王的模样,只是清楚地看到牌子上的两个字。现实中,他家里有长达三年的官司还没有结束,最近接近尾声。

台长答:麻烦了,“阎王”是令牌啊,真的,连阎王不叫,自己到。就是说阎王叫你的话,你自己也要走的,这就叫倒霉。如果阎王有令牌,叫人家拿过来,当然阎王用不着来的,那就说明他这个官司现在有可能结局不是太好,赶快再去努力(好的)

 

Wenda20181209B   20:31  

可否从事烟酒贩卖局的行政工作

女听众:同修问,他想考所在国的国营烟酒贩卖局,可以吗?他只做行政工作会不会有业障?烟酒贩卖局,应该是贩烟和酒的。

台长答:卖酒卖烟的,当然不是太好。

 

Wenda20181209B   20:59  

梦到父亲把门漆成蓝紫色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爸爸把家中的卧室门用油漆漆成了蓝紫色,同修说这个颜色太深了,还是浅色或者白色好。现实生活中,同修在帮他的爸爸化解关劫,不知道这个梦和化解他爸爸的关劫是否有关系?

台长答:有关系。比较难一点,不容易的。这种颜色都是比较倔的。

 

Wenda20181209B   21:30  

梦到档案里找不到自己的名字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管理档案的机构找他的档案,找了好长时间都没有他的名字。他当时想:要退休了,怎么没有他的名字?管理的人最后让同修自己填写名字。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那就要当心,有可能他正在申请的某一件事情有一点小挫折,但还是能够成功的,务必叫他坚持。

 

Wenda20181209B   21:58  

梦到买领带

女听众:同修梦到别人让他买领带,说明年每一位弟子都需要戴上的。请师父慈悲开示,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买领带”就是要正规,越来越正规,就是说以后不但内心要修,外形也要修(明白了)

 

Wenda20181209B   23:10  

梦到手臂上被盖印章

女听众:同修梦里有人说:“修我们法门的人的手臂上必须都盖印章。”这个印章是用铁烧热后盖上去的。第一个同修盖了以后喊很疼,要忍3分钟再给他盖,做梦人就很害怕。后来坚持排队,等到他盖这个章的时候,完全没有痛,盖完以后他就开开心心地出来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全部都是犯罪的,学心灵法门不如理不如法的人才盖的(明白了)

 

Wenda20181209B   23:48  

能否将在学佛群散布广告者请出群

女听众:有一个人经常在我们学佛群及朋友圈发卖东西的广告,同修发关于敛财的开示,他还造口业。请问,如果群主把他请出群,这个算不算断他慧命?

台长答:请出群也应该。你为了不断他慧命,你断了更多人的慧命。他只要影响到别人了,不好好修的,请出去。除非你自己带有私心杂念,那么你自己帮他背(明白了)

 

Wenda20181209B   24:30  

同修忏悔:感情用事差点陷入敛财陷阱

女听众:我代同修分享一段,如果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师父慈悲原谅。他自己的业障他自己背。《感情用事差点陷入敛财陷阱》:同修有位关系很好的佛友朋友,那个佛友靠做买卖为生,起初给同修打电话说他家急用钱,让同修买他的木耳,同修当时拒绝了。因为师父有过开示,同修之间不能买卖,不能有金钱来往,如果有金钱来往就属于敛财了。又过了挺长的时间,有一天中午,他又给同修打电话,说现在和一家公司签合同,促销化妆品、洗衣粉之类的东西,和同修说:“这一回你不能拒绝我吧?都是生活当中的常用的必备品,用不了多少钱。”当时同修看他生气了,心就软了,于是就随口说了一句:“师兄,您别生气,等哪天我有空多买些吧。”放下电话,同修心里就忐忑不安,买吧,怕敛财,白学佛了;不买,又怕失去这份友情。自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晚上睡觉,下半夜4点多钟的时候,同修做了一个梦,梦见护法神把他带到一间房子,屋子里有个板床,还有个当差的专管这个屋。他一进屋,那个人就把他绑在了这个板床上,他躺在板床上一动不能动。这时候就见旁边的护法神把那个卖东西的佛友带来了,瞬间佛友的脸上就开始长黑色的印记,不一会儿他的脸就长满了一块一块圆形的印记,变成了黑脸。然后差人从佛友的手中拿过一条红色的裤子给同修穿上,边穿边对他说:“你虽然没有买他的东西,但是你意念买了,你成了他的帮凶。心里念佛念得好,脸上有光,暂且不让你脸上长黑气。你要好好地反省,你要好好地反省。”此时躺在板床上的同修伤心地痛哭了。哭醒了,同修知道自己犯罪了,于是早上8点钟,他向观世音菩萨忏悔。他问观世音菩萨,梦里穿红裤子是怎么回事,一下子想起师父曾经开示过,红色就像过马路时的红灯一样,见到红灯马上止步。所以这个梦很明显地告诉他,马上停止与这位佛友的买卖来往,否则会断了慧命。他向观世音菩萨忏悔自己无知,为了友情而丢弃佛法。他将他的这个经历分享给所有的师兄,请各位师兄引以为戒。师父,是否像这样的敛财的意念、行为,现在在末法时期都是非常非常严重的造业的一个因缘?

台长答:报业报得重了(明白。也请各位师兄都能够引起重视,现在末法时期,敛财千万千万碰不得)我告诉你,它现在已经厉害了,现在已经越来越紧了,你有个意念都要出事情的(是的)

 

Wenda20181209B   27:42  

有文化更要调节好心态,从内心真正忏悔

女听众:师父,您再骂骂我,再指点我一下,我真的想好好地修,跟着观世音菩萨、跟着师父回家。请师父您再指点我一下,我在这个学佛修行路上还有哪些要注意的。

台长答:你现在知道了吗?有文化不代表有修养,不代表有品质和道德(是的)人有贵气,有钱,不代表你有道德、有品质,没有用的。你要好好地修,从内心当中来忏悔自己。你要记住,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对自己的父母亲不孝顺,不能忍让,以后你的孩子不会对你很好地忍让。所以你自己要懂,有了文化更应该知道怎么样能够来调节自己的心态。知道得多了,见得多了,更应该懂得什么叫对、什么叫错,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恳请您加持弟子能够让弟子救度到更多有缘众生,也恳请师父能够加持弟子能够改掉身上的坏毛病、坏习气,也恳请师父保重身体,苦海中的众生们需要您,师父)改脾气,不要下贱,但是自己不要变得非常贡高我慢(听懂了,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81209B   29:37  

由畜生投胎做人,智慧的灵体是否会回来

男听众:师父曾经说过,人道具有灵体和肉体,而畜生的灵体是固定的,不是人的智慧的那种灵体,不是原形的灵体。那如果投胎又做回了人,智慧的灵体就回来了吗?

台长答:智慧的灵体不一定回来的,因为刚刚从畜生变成人的话,这个人就呆呆的,像动物一样活着。为什么有些人刚刚从动物变回来之后,发傻了、发呆了、脑子没有智慧、不转弯?根本没有人的智慧(明白了)有些人就像动物一样活着,你看看有些人真的一辈子不动脑地在人间活着的。

 

Wenda20181209B   30:21  

耳鸣是怎么回事

男听众:晚上睡觉前很安静的时候,觉得自己有耳鸣现象,是身体方面出现了状况吗?

台长答:当然了。肾脏不好,腰不好了。

 

Wenda20181209B   30:49  

同学母亲投资失败;人不能太贪,贪心的人容易出事

男听众:师父原来经常教导我们:吃亏就是占便宜,占便宜就是吃大亏。弟子有一位非常要好的同学,有一个很完美的家庭,父亲是一个施工队的小包工头,母亲开了一家茶叶店,生活一直过得非常好、非常美满。但是他的母亲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像融资、投资平台一样的,把钱投进去,就会给她返利息。一开始,她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投了几万块,回报也拿到了几万块钱,她就想“哎呀,发现了一个特别好的生意”,然后她就背着我的同学,背着她的老公,把她的房子全部抵押贷款,从银行借了将近有300多万,全部投进去了。投进去了没几个月,这个平台就崩溃了,然后她的下线拿不到钱,就把这个同学的母亲举报了,直接就关进了监狱里去了。我同学也请了关系,烦了人,就是出不来,而且法院又不判她,就一直在监狱里待着,已经待了一年多了。

台长答:哎哟,现在知道了吧?贪啊(真的不能贪啊!)一贪,白关一年多,因为法院没碰到过这种事情,又不知道怎么判(对。法院说就是不知道怎么判,正在等国家的政策。我同学问“那怎么办呢”,“那就在监狱待着吧”。已经在那待了一年多。前两天我打电话问他怎么样了,还在里面关着呢,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现在知道了吗?贪啊(就是告诉那些佛友,还有一些不相信的人,真的是不能再贪了。贪了之后,你不知道什么大劫来了,一下就傻掉了)对啊(我这个同学现在跟他父亲又找其他银行贷款了100多万,补了东墙补西墙,他的媳妇儿也快要跟他离婚,闹得真是鸡犬不宁)“鸡犬不宁”,就是贪,想多赚点钱啊。

 

第3位听众

Wenda20181209B   35:05  

关于申请拜师的时间

男听众:没有法会的时候,可以申请拜师吗?有同修讲要有法会才可以申请拜师。

台长答:没有,可以的。就是要先申请,到了法会的时候才能拜。你平时不申请,怎么拜?(他讲要到法会的时候才能申请)那就来不及了(明白了)

 

Wenda20181209B   35:31  

好梦会被偷走吗

男听众:如果我们做到好梦,讲出来会不会给人偷走呢?

台长答:哈哈,不会的,偷不走。

 

Wenda20181209B   35:50  

梦见蟑螂不好

男听众:梦到蟑螂好不好呢?我梦见家里很多蟑螂飞出来,小只的蟑螂。

台长答:不好,非常不好。

 

Wenda20181209B   36:04  

梦里有阻碍,还杀了人

男听众:我梦见到海里去,看到有黑色的……还有一条很大的蛇,我赶快跑。我看到一只猪跑过来,镜头一转,我在一个房间和一个人在打架,听到一个声音讲:“把他打死。”我把他的头砍下来了,拿掉他的戒指。我又到另外一个房间,我看到有一本红色的书,感觉不可以打开,如果打开就有危险。这是个不好的梦吗?

台长答:对,你有阻碍。你如果把他打死,说明你能克服这个困难。虽然你能克服它,但是并不代表你没有困难。

 

Wenda20181209B   36:54  

关于佛陀托钵乞食的问题

男听众:佛陀那个时代,他出来化缘,人家给他食物,给荤的他也吃吗?

台长答:首先,我不知道,我不能乱讲;第二,佛陀当年他能够教育别人随缘或者他可以跟别人说“我们吃素”,因为吃素本身也是佛教的一种……我相信,人家硬要给的话,佛陀也不一定吃,但是,至少他可以跟人家说,叫人家供养斋的,这完全可以讲的。我相信当年佛陀应该是吃素(明白了)

 

Wenda20181209B   37:43  

修行想进步,要好好学《白话佛法》

男听众:台长,帮我感应一下气场,讲两句。

台长答:你蛮好,好好努力了(我觉得修不好)自己修得不好就是因为你不懂得怎样能够进步。进步是什么?要好好地学。学什么呢?学《白话佛法》。平时做人经常要想到“我是菩萨”(明白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结束。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