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12-0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7/12/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一。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1207   00:58  

吃素者在哺乳期该补充哪些食物

女听众:请问师父,吃全素的同修在哺乳期,想让奶水更充足,应该多补充哪些食物?

台长答:我觉得应该补充一些卵磷脂,还有芋艿、土豆,还可以吃一些鸡蛋,因为鸡蛋能够产生各种各样的营养成分。

 

Wenda20181207   01:40  

有些业必须受苦还,有些业可念经还

女听众:请问师父,是不是有一些业是必须要受苦还的,而有些业是可以念经还的?

台长答:对,完全正确。有些业,你必须要受苦还,因为如果上辈子是体业——身体上造的业,你可能就是要这么还。在精神上造的业,说不定你念经就念掉了(肉体上的一些疾病,我们还是要受过这个苦了,再通过念经,还得会快一些,是这个意思吗?)是的。比方说,你上辈子在精神上害了人家,那么你这辈子精神上在受苦。你这辈子精神上闻到佛法了,念经了之后,是不是精神上解脱了?是不是精神上这个业先还掉了?不痛了吧?不难过了吧?(是的)但是比方说你上辈子把人家腿打断了,你这辈子就会骨折,上石膏,就会很痛苦,那么这个业就是硬伤的业,要靠肉体来还了。所以为什么有些女人天天念经还要被老公打?你上辈子就是把他当畜生一样不停地鞭打,打头“牛”,打只“羊”,打只“狗”……所以你这辈子可能就会承受这方面的苦痛,肉体上的(明白了)

 

Wenda20181207   03:06  

前世受过伤,为何在今世此时也会受伤

女听众:记得师父之前给一个人解梦,说他前世的这个时候受伤了,但是您说他今世这个时候当心也会受伤。请问师父,如果他前世这个时候受伤,应该是别人伤害他,那么今世他为什么还会受伤呢?从因果上怎么解释?

台长答:我问你,别人伤害他,他会不伤害别人的?你不伤害别人,人家会伤害你吗?人家无缘无故来伤害你啊?(明白了)

 

Wenda20181207   03:45  

关于金刚罩的“时效性”

女听众:师父曾经讲过,法器是有时效性的,金刚罩的作用也是一段时间的。请问师父,如果很想好好守戒,比如想让自己意念很干净,能不能求菩萨给予意念上的金刚罩,来帮他挡住这种不干净的意念?这种金刚罩作用的时间也是很短的吗?

台长答:很短的,因为你在人间。如果你在天上,菩萨给你一个金刚罩,或者你自己拥有金刚罩,可能时间就很长很长,可能是无量无边的。但问题是你是人,因为在人间,这个环境,这个气场,本身就有生有灭的。听得懂吗?(明白了。比如一段时间之后,我们经常跟菩萨这样求,也可以吗?)可以的,不停地求。比方说,你最近倒霉了,你不停地说:“菩萨保佑,消灾啊。”这段时间,一个礼拜消掉了。再求,再消,那么这段时间整个都消掉了,你这个劫不就过了吗?(明白了)

 

Wenda20181207   04:50  

骨灰找不到了,留有墓碑,对亡人有无影响

女听众:亡人的骨灰找不到了,但在人间留有墓碑。请问师父,这样对亡人及其后代是否有影响?

台长答:其实骨灰能有最好,受的影响大概最多10~15%。最主要是墓碑,因为这块墓碑就是给亡灵待的地方。并不是骨头,这些烂骨头要它干吗?所以为什么会有人说“我把它撒掉”,但是也不能撒掉的,撒掉也不好。

 

Wenda20181207   05:28  

为何“无奈了之后才会有解脱感”

女听众:师父曾经说过:一个人无奈了之后才会有解脱感。怎么更好地理解这句话?

台长答:比方说你今天跟男朋友吹了,你再拼命地追他,跟他讲:“对不起,我以后……”他坚决不要你了,你说你无奈了吧?(嗯)无奈到最后你是怎么想的?算了,有什么好的,没了就没了,也没办法了(这个和开悟了、想通了有什么区别?)有区别的,开悟那是悟性。

 

Wenda20181207   06:19  

如何给亡人的房子念诵小房子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奶奶过世了,老家的房子是奶奶的名字,这个房子后来推倒重建了。现在想给这个房子的要经者念小房子,敬赠要怎么写?

台长答:房子现在是谁的名字?(没有改名字,还是奶奶的名字)那就是给奶奶,没办法的,是她的房子就是她的(她过世了,也写她的名字?)对啊。念经先念给她,念到一定时候再写住的人的名字,消他的业(就是后来谁住进去,再换成谁的名字?)对。


Wenda20181207   06:59  

设佛台时不要执著,要随缘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设佛台小组的几个人要接受一个挑战,这个挑战是要爬到一个很高的酒店的楼顶然后跳下来。梦里小组负责人和另一个同修已经签字同意了,但是做梦同修很不想去。后来画面一转,做梦同修在楼道里往酒店顶上爬,但是环境很黑,很杂乱,脚下的梯子还有爬的东西好像随时会踩空、踩坏掉下去,很危险。后来画面一转,酒店让他们坐中间一个贵宾电梯上去。但是意念中觉得这个酒店好像除了那个电梯是好的,其他都有问题。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是设佛台小组有什么问题还是做梦同修……

台长答:应该没问题,电梯是往上的吗?(是往上的)往上都是好的(但是做梦人想走楼梯往上爬,都是坏的,只有这个电梯是好的,有其他的意思吗?)那就是叫他有些事情不要很执著,在装佛台的时候有些事情不要太执著,随缘(是做梦人吗?)嗯。比方说人家说:“我只能装这个位置。”你说:“不行!一定要装那个位置。”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81207   08:17  

梦到给师父吃东西,是得到加持

女听众:大势至菩萨圣诞的早晨,同修妹妹先是梦到开法会师父在现场的一些情景,具体的记不清了。后来梦见和师父一起吃早饭,师父吃了同修妹妹的一个鸡蛋。后来同修也来了,要送给师父一包东西,里面好像是薯片之类的,还有菠菜和菠菜杆。师父因为已经有一包了,开始不想要,后来同修非要给师父,师父就接受了。目前同修妹妹已经怀孕三个月,同修正在找工作。请问师父这个梦有什么寓意吗?

台长答:这个应该得到加持了,她给师父吃东西,就是师父给她加持了。

 

Wenda20181207   09:03  

父亲家族短命,是否会为父亲家族背业

女听众:同修爸爸家族里的人很多60多岁就去世了,妈妈家族很多都是念佛吃素的,现在爸爸也去世了,在天上了。同修想问,他会不会还是帮爸爸家族担很多业?

台长答:他只要自己讲就好了,他不讲他家族的人,没关系的,不会背的。

 

Wenda20181207   09:43  

睡床上方不宜有下垂式水晶灯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的睡床上有一个垂下来的水晶灯,睡觉的时候是否要避开?是不是不要直接被水晶灯压着比较好?

台长答:那当然了。水晶灯关掉的时候就很倒霉,开的时候很光亮。

 

Wenda20181207   10:01  

关于弥勒内院

女听众:请问欲界天的弥勒内院是不是已经超脱了六道?

台长答:对啊,本身弥勒佛是从上面下来的,它绝对是六道以外的(它为什么在欲界天?)我问你,大使馆是不是在人家国家里?那你说菩萨要不要在欲界天里面救人?要不要有自己的房子住在那里?要不要有自己的道场啊?(明白了)

 

Wenda20181207   10:42  

梦到移民要5万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给他一沓八开纸的数学卷子,意念里有同修自己的。师父给这些卷子盖章,由于红墨水过多,变成了打对勾。意念里打对勾就能拿PR[永久居留权]。梦境一转,一位师兄对这位同修说帮做梦同修问他移民的事,说可以5万帮他搞定。做梦同修觉得太贵了,说还是去偏远地区吧。现实中同修年底毕业。请问师父,是否需要念小房子?

台长答:当然要念小房子(根据这个梦境,大概要念多少张?)至少要念17张。

 

Wenda20181207   11:28  

突然发呆,举止异常,是否魂魄不齐

女听众:有个同修在菜场做生意,他朋友说他最近突然发呆,别人给他钱也突然发呆不知道找钱给别人,开电瓶车不知道怎么过的红绿灯。孩子看到吓到了,说要带他去医院。手机掉地上也不知道,眼睛一直在动,嘴巴还在念经,手像缠毛线一样在动。请问师父,这是什么症状?他应该怎么办?是不是魂魄不齐?

台长答:对,肯定是的(他八点钟不在家,想叫魂没办法叫,其他同修可以帮他叫魂吗?)可以。

 

Wenda20181207   12:19  

台长开导睡不着、患忧郁症的佛友;要正能量,台长喜欢浩然正气的孩子

女听众:有一个新同修总是觉得不开心,一到晚上情绪就特别不好,有点忧郁症,晚上也失眠,睡不着。师父跟她讲几句话吧,谢谢师父(OK)[新同修接电话]师父好,我每天晚上都睡不着,好久了。

台长答:睡不着觉,睡觉之前念7遍大悲咒(我现在有在念,但要是特别不舒服的时候我就念不下去)念不下去所以睡不着啊。你要是药吃不下去,病会好吗?(我现在找医生看都看不好,每天就感觉抑郁了)你记住一句话:一个人如果不能克服自己身上的毛病,不能解决自己身上的烦恼,这个人就叫没智慧。你说你有智慧吗?(没有)你知道为什么会没智慧?没有坚强的信心,这种人就是会没智慧(我知道了)一个人只要一辈子做一件事情,他就是专家。你能做吗?哎哟,学佛学了一点点,不行了;做那个事情做一点点,不行了……你哪辈子修成啊?菩萨怎么保佑你啊?(嗯。师父,那我应该念多少小房子?)天天念经,负能量太重,要念正能量。负能量太重的人,什么事情都往不好的地方去想,想别人、想自己都是往不好的地方去想,那就是忧郁(师父,我现在是不是有忧郁症啊?)你当然是忧郁症,你自己不知道?(我哪儿都不舒服)对。肉体上不舒服,精神上一定不舒服;精神上不舒服的人,肉体也不会舒服(我总怀疑我是不是生什么大病)好了,忧郁症啊(师父,我应该怎么样调功课?)好好念经就是了。不要整天想男男女女的事情,要干净,不要整天好像觉得“哎呀,我很漂亮”,“哎呀,我怎么怎么美”,想过去,你这些都是忧郁症的前兆。想想自己,经常想想“我不就是个动物吗?”要好好修到菩萨就可以了(嗯)有什么了不起的?贡高我慢也会忧郁症的,很多人觉得自己学了很多,很了不起,博士啊,看不惯人间的事情,就忧郁症了(嗯,我就是什么都想不开,然后跟自己较劲)跟自己较劲那就是“窝里斗”,“窝里斗”就是脑子想不开,有两种思维在伤害着你的心灵,正能量和负能量的斗争,就是红血球吃掉白血球,白血球吃掉红血球。好好努力,好好地去做人,讲话好好地、正规地讲。你几岁了?(我挺大了)讲话不要发嗲,要正能量。因为你经常这样,很快就会惹麻烦,一个女人要是一发嗲,坏男人就来了(知道了)刚劲一点,没什么不好的,不惹鬼。整天嗲嗲嗲,阴气太重,接下来坏男人就来找你麻烦了。学佛的人要干净,要念经就念经,要正常就正常。你过去不正常,你现在必须正常。过去有什么好?弄得自己忧忧郁郁的(嗯)哪个男人跟你讲话能够兑现的?你自己讲话都不兑现,人家男人会对你兑现的?开心了,开心一阵子,伤心一辈子。改变了,赶快改了,不能再用过去那一套东西生活了。跟着师父学,要重新做人,我喜欢的孩子都是浩然正气的。好好修吧(明白了,感恩师父)没办法,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只有靠自己怎么样来改变,这个很重要的。所以学佛就是改变自己,学佛就是让自己从心底里彻底改变。所以师父经常跟大家讲,希望大家能够在精神上、身体上有一个全面改变。

 

第2位听众

Wenda20181207   17:55  

被丈夫情人下降头4年,过着地狱般的生活,念经后彻底解决病痛

女听众:弟子分享同修因为被丈夫的情人下降头4年,导致其生不如死,痛苦不堪,过着如同人间地狱般的生活,直到遇到心灵法门,“三大法宝”让其化掉恶缘,身体完全康复的奇迹。同修近10年身体经常出现不规律的疼痛,2010年开始会头脑不清醒,吐泻,走路颠倒,眼睛看不清楚东西,身体下半身到脚全部冰冷,西医诊断为食物中毒,中医诊断为人体系统混乱。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她,指点让有缘人来救她,说她被别人下了生死降头。她就把丈夫和经济全部让给第三者,可是第三者还是不甘愿罢休,想置其于死地。2010年到2014年,在这4年的时间里,她还是被这种病魔折磨得痛苦不堪,经常无缘无故地肚子痛,在地上打滚地痛,三更半夜去医院就诊,夜夜难以入眠,最后医生还是没有办法查出病情来。同修寻找了各种方法解决,但毕竟还是化解不了这之间恶缘的痛苦。同修于2014年网络上看到师父的视频,因为她感觉到念经可以使她解救,于是她找到师父开示关于被下降头如何念经的秘方:一、许愿念诵69张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二、每天念解结咒108遍,持续一个月;三、念礼佛大忏悔文108遍。随着不断地念经,她的身体各方面就恢复了。以前她曾经去过泰国几家最有名的大医院,都无法把这个病医好,最后通过许愿、念经、放生“三大法宝”,将困扰她十多年的病痛彻底解决。同修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救她的命,感恩师父慈悲救她的生命和慧命。

台长答:很好(第三者真的想置她于死地,她过得生不如死)我告诉你,这个就是冤结。

 

Wenda20181207   21:33  

要选择弘法环境好的网站,内容不好会有业障

女听众:现在有一些网络平台弘法浏览量很高,但是有时候会有各种各样的评论还有不好的图片跳出,虽然图片打开就会关闭,但是意念中还是会有很多杂念的影响,反而造成修心阻碍。请问师父,像这种网络浏览量特别高的弘法网站,是不是也要注意弘法的环境呢?

台长答:那当然了,环境是很重要的,环境也叫道场。弘法的道场,如果大家都是正能量来护持你,你当然功德无量了;如果你这个道场整天被人家乱讲,害了很多人,你是不是在给菩萨抹黑啊?(是)你这个就有业障了(对。像这种弘法的网络环境有不好的图片,或者是有不好的评论,是不是也会导致我们弘法功德有漏?)是的,一定是的(那我们选择网站的时候要如理如法?)对,一定要。怎么能不选择如理如法的网站?你想想看,那种不好的网站你能去看吗?(不能)好了,你不要选择的?网上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都有(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1207   23:01  

有关生肖的问题:动静搭配易长久

女听众:师父以前在节目中开示过,找对象,属猴的找属猪的好。从玄学角度讲,这里头有什么说法呢?

台长答:玄学角度上,关于生肖跟生肖之间的关系,很多东西都是中国传统流传下来的。你硬要我剖析,我就是告诉你,猪比较静,猴子比较活,一动一静就是一阴一阳。为什么两个猴子在一起会打架?(两个都动)对了。你看看,很多夫妻能够好得长的都是一静一动的,两个都动好不长,两个都静也好不长(明白了。那属马的跟属猪的呢?)也很好,猪的属相跟谁都很好的(因为是师父的属相)师父跟谁都很好(对)属兔的就比较麻烦,因为属兔的上辈子的桃花运比较高(哦,是这样?)嗯,我都直言不讳地告诉你们了(感恩师父。那属马的是喜静还是喜动?)马有静有动,但是马终归是动的(对,跑)它不跑的话还叫马?那你当然找个静一点属相比较好。你说属马的跟老鼠能在一起吗?(不能吧?)当然不能了,老鼠拼命乱跑的(乱窜?)嗯(明白了)

 

Wenda20181207   24:56  

2019年是猪年,属猴的人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2019年是猪年,属猪“值太岁”,属猴“害太岁”。请问师父,从玄学角度来讲,属猴的人在猪年应该注意什么?

台长答:属猴的人在猪年应该特别当心,应该注意:首先,要管好自己,不要去管别人;第二,“害太岁”实际上就是“犯太岁”。就是说你跟他犯冲,不顺利,尤其拿不到财运,而且明年容易犯小人(那就多念解结咒和消灾吉祥神咒?)对。属猴的人比较聪明能干。属猪是“亥”,属猴是“申”和“金”,所以从命理上来讲“申亥相害”,猴要想害猪,所以属猴的容易犯小人,但是在猪年会迎来贵人化解危机。虽然能够化解危机,但是他毕竟还是有危机(明白。有的同修也属猴,但是他没觉得自己像属猴的,也不是很精,也不是很聪明)那就是笨猴。属猴的人,2019年应该是属于靠自己寻找幸福生活,靠不到别人了。讲得不好听一点,就是说2019年属猴的人必须靠自己(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1207   27:02  

如何用愿力求事情;发愿后持之以恒,功德会一直增加

女听众:师父有一次开示说我们可以用许愿吃全素的功德来求一件事情,过段时间可以再用许愿吃全素的功德求另外一件事情……

台长答:错!(对不起)说的是叫你们每一次都用自己许愿吃素的功德跟菩萨讲,不是说拿这个许愿一件事情。经常告诉菩萨:“我许愿吃素了,所以我希望怎么怎么……”你求归求,不要说“我求这个靠一件事情,求那个靠一件事情”。因为你一直在吃素,功德一直在增加,你没有违愿,没有退转,所以你吃素的功德在增加,当然你再求第二件事情就灵了,但是你不能把它作为一个传统的概念(好。请问师父,我们许愿清修,是否也可以像许愿吃全素这样不断地跟菩萨来讲?)对,你做到,你就有功德,你就可以跟菩萨讲。你做到一个礼拜,一个礼拜的功德;做到一个月,一个月的功德;你一年清修,就算有婚姻,不搞这种男女的事情,你也有功德,你干净啊(我们是否可以用许愿清修的功德来求能去除我们脑子中不好的意念呢?)当然可以,完全可以(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1207   28:31  

如何克服身体的感觉,靠平时精神上的克制

女听众:请问师父,怎么才能克服肉体的感觉?比如很饿的时候很想吃,身体需要补充、休息,怎么才能做到适可而止呢?

台长答:要靠平时的。当然身体是一种自然反应,饿了也好,有时候有一些欲望也好,是很正常的,那是肉体,靠精神克制的。我举个简单例子,你要是想上卫生间,现在非常不方便去上,你为什么能克制?不是靠你精神上克制的?(是)如果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不是跟畜生一样?就跟动物一样了。人跟动物的区别在哪里?在精神上的克制啊。所以平时就要学会克制,要锤炼自己,哪些可以想,哪些不能想,时间长了就成功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1207   30:30  

分享学佛感悟:所有佛友要团结一心、弘法度众

女听众:同修有个学佛的感悟,请师父慈悲指正。他说:“我们心灵法门所有的佛友均为一家人,互相联系、互相依存,佛友之间是累世的缘分,有时候之间会有矛盾和隔阂,但我们佛友之间的矛盾是内部矛盾,随着境界的提升和业障的消除,自然可以化解。末法时期各种魔障阻碍不断,必须克服自身的贪、瞋、痴、慢、疑、嫉妒等不好的心,对我们的佛友也好,如果佛友们不团结,魔会乘虚而入,各个击破,到时候唇亡齿寒,也会因此造业,切不可因小失大。佛友同心、其利断金,帮助佛友克服、改正缺点,而不是谈论佛友的缺点,看不起他、远离他。时间久了,感动度化了佛友的同时,自身境界也得到提升,其他人也会受到这种好气场的影响,加强学佛的决心,提升自身境界,其功德之大不可思议。愿我们心灵法门所有的家人团结一致、弘法度众,一起跟着师父回到天上的家。”

台长答:这种正能量的语言应该还是属于很好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斗战胜佛帮助弟子打通电话)

 

第3位听众

Wenda20181207   32:15  

海外同修分享:顺利办好退休等事宜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很感恩菩萨,因为他是在巴黎,竟然还能够回到中国去把身份证办好了,还把退休办好了。他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应该感恩国家、政府,什么事情都还是考虑到海外华侨的(对)

 

Wenda20181207   32:48  

如何理解人生中的“了”字

女听众:“了”字是一笔,只有一画。那我们在学佛当中,一念上天、一念下去,也是一念,这个有没有玄机?请师父解释一下。

台长答:没有什么玄机。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一个人的一生,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了断”也是“了”,一生来了,生生灭灭的,也是一个“了”。实际上,人家说一笔画到底,就是你的一生,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81207   33:35  

癌细胞指标已恢复正常,该如何调理身体

女听众:有位同修,师父之前说他11月末可以动手术,但是医生说,一是创面比较大,没有办法植皮,二是贴在骨头上面长的,不能手术。请问师父,是他这两个月内将师父开的325张小房子念完、放生了1万多条鱼之后,化解了这次手术的劫难?还是有哪里不足,错过了这次机缘,需要如何补救?

台长答:要看图腾的。如果他现在病已经好了,用不着手术了,他就是过劫了(医生本来让他住院吃药的,但是因为他癌症细胞指标和正常人一样,师父也开示过他不要化疗,所以他现在不吃药也不化疗,就选择做一种量子……他不知道对他有没有作用)放下了,指标正常了就好好修心、念经,说明菩萨已经保佑他了,再搞什么?再搞点出来?化验一段时间又来了,不要老去碰这种地方。一个人的身上不能去老刺激的(好)叫他好好地疗养、修养,叫医生给他配点药(那他现在可不可以选择中医理疗呢?)可以的。中医都没关系,中医是调理,也是医治病。他已经癌细胞正常了,再去搞点出来?(好的)

 

Wenda20181207   35:18  

梦见同修说要上天了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梦见身边一位朱同修说:“我的房子不住了,我要走了,上天去。你看天上的白龙马来接我了。”同修抬头,看到天上出现非常漂亮的三匹白龙马、蓝天白云等景象,做梦同修说:“那我也去。”这时,做梦同修老公阻止了她。然后,那位朱同修就带着丈夫——今年丈夫的病许大愿好了,师父9月份单独看了图腾的——梦里她跟先生一起上天了。朱同修一直发心很大,他们所在地共业很大,她一直发心帮助大家免费设佛台,鼓励当地师兄。她想问,这个师兄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吗?她会不会到时间了?因为她在梦里说要走了,要上天去,然后说白龙马来接她了。

台长答:有可能。像这种梦,就说明她本身天上……因为修得好的人到人间来,天上都有一个他的本原在。如果他的师父或者他天上的菩萨看到他在人间吃苦,或者在人间受了很多的难,或者他在人间学坏了,根基走偏了,业障……再这么下去回不了天了,就会把他带走的(过了几天,做梦同修梦到她打电话问梦里的那个师兄,说:“你在哪里?”那个师兄说在他们当地一个寺庙里。这是她有劫吗?说明之前那个梦是真的要走人吗?)没什么劫。你叫她要跟菩萨讲的,“我不想早点回去,我想跟着台长弘法……”这种都要发愿的(好的)

 

Wenda20181207   37:42  

梦见同修在弘法,拿着大红花

女听众:白天师兄们弘法后,同修梦见有两个师兄弘法时在非常努力地讲解心灵法门,同修看到其中一个师兄手里拿着类似过年大红花的一张东西,就像过年一样,贴窗花的那种大红花。

台长答:好事情,有幸运的事情发生。

 

Wenda20181207   38:10  

“自度”与“无我”相冲突吗

女听众:在修行当中,有的同修修得比较好,懂得也多,各方面相对都有些能力,很多师兄都会找这样的同修帮助,但修行的路上都有自己的业障现前,即使目前修得好的同修也会遇到业障爆发的时候,这时会花更多时间用来自救上,可能在帮助师兄们上有些力不从心,花的时间少了。像这种情况下可能会让同修们感觉:这样的同修不见得修得如何,也是自私的。同修也会迷茫:《白话佛法》中讲到“菩萨的本原就是无我”,而业障现前时先自保的做法又与“无我”是对立的。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是啊,是这样的。自修很重要,就是小乘啊,自度度他,你自己都度不好,你怎么帮别人?

 

Wenda20181207   39:05  

善护口业,不讥他过;善护身业,不失律仪;善护意业,清净无染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在梦里写“善护口业,不讥他过;善护身业,不失律仪;善护意业,清净无染。”然后另一位师兄在旁边看着学,他们相互看了一眼,微微一笑。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你看见人家有毛病,你不要去讽刺人家;你自己脑子里要干干净净,不要去想,要善护,经常要想到:自己脑子里想的东西要干净,不能肮脏的。

 

Wenda20181207   40:41  

擅自更改菩萨圣号、不依教奉行,不如理不如法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带着很多人到各地去弘法、共修。参与共修的许多人觉得他讲白话佛法讲得很好,共修后觉得更加理解白话佛法了;有些同修觉得他分享的大多都是自己的感悟。这位同修去年被东方台发通知说是修偏差了,但是很多同修觉得他现在应该改了,要给别人机会。这位同修带领大家每天上香、共修念经。还把菩萨的圣号都改了,比如把菩萨圣号改为南京妙决定祖师[音]、观世音大菩萨、太岁大菩萨、关帝大菩萨,还叫人一起唱观世音菩萨圣号,闭关等修行方法。请师父给大家开示一下。

台长答:你说这如理如法吗?(不如理不如法)好了,你都知道了,还要我讲啊?把圣号都改了,这是尊师重道吗?师父没叫他改他就改,你说这个叫邪了吗?(邪了)师父叫他教人家闭关?这么学的?你说这种人能跟着他?!(不能跟)不可以的。像美国有好几个弟子,把师父的白话佛法全部背出来了,人家就这么讲啊讲啊,讲的都是白话佛法的内容,大家也很喜欢听他讲,这叫如理如法的。你尊师重道都不懂,这种人能修得好心的?(不能)佛陀十大弟子如果都不尊重佛陀当年的意旨,他们怎么能够上天呢?就像现在学生如果不尊重自己的老师,学得好老师的东西吗?(不能)今天你们跟师父学,你们都不尊重师父,自己连圣号都改了,你这个人还有什么救啊?(没有救了)好了!这叫给他机会啊?怎么给啊?他自己不改,我给他机会啊?(没办法给。有些师兄因为无明,这么盲目跟从的话,他们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我问你一句话,盲目跟从人家去做坏事,最后是不是被警察一起关进去?(对。他们要许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7遍就可以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1207   43:19  

分享如愿拿到签证,心诚则灵;能活多久要看器官的承受能力

女听众:做一个分享。有个同修参加悉尼法会,被拒签了一次,这次他又申请,他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开始许愿放生500条鱼,21张小房子,转10%的纽约法会功德。不久梦里有人说“悉尼法会很贵,要400欧元”。梦醒之后明白是提醒愿力不够、功德不够,马上重新再许愿49张小房子,再加10%的法会功德消除业障阻碍。菩萨妈妈慈悲,帮佛友网上申请签证,没有等多少分钟,网上就跳出让他去按手印的通知,快得不可思议,网上申请的第二天就去了领事馆按完手印,过程也都很顺利。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所以心诚则灵啊,明白了吗?(对,真的心诚则灵,信愿行真的很重要。他还说师父很辛苦,他在梦中亲眼见到师父弘法有多不容易,度人有多难。也有师兄因为特别心疼师父,梦里问师父“您会在人间多长时间?”师父说您在人间的时候,要看您肉身器官的承受能力。师父辛苦!)讲得完全正确。我告诉你,人体的器官承受能力不足,就算你有命,你也会早走的。所以很多人阳寿还在,为什么就走了?你身体已经坏掉了,所以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啊,明白了吗?(知道了,师父您多保重身体)谢谢你。

 

Wenda20181207   45:04  

名字中有“霞”,能量很大;“芳”,有感情问题

女听众:我学佛没多久就梦到我到天上去,好像去参加什么,进门的时候有人把我挡在外面,他说要我签名,我就写了一个我的姓“肖”,然后一直签不下去。在修行过程中,梦里不断地提示让我改名字,都是菩萨提示的名字。前段时间让师父帮忙选了名字,自己也没感觉,现在感觉魂魄不齐,我怎么办?

台长答:现在改名字改坏掉了(现在改的叫肖仁芳[音],他们说这个名字笔画太少,太轻了)对啊,分量不够(对对。那我怎么办?)你属什么?(我1990年属马的。我梦到师父帮我改名字,说我那个“肖”太难改了,要去找人帮我改)我告诉你,你要干净点啊(我一开始学佛就不想走人道,要走菩萨道)现在脑子里还是有一些邪淫的念头(对对,有)这就是你不干净。我刚刚打到天上去,想帮你看一下,现在就是告诉我你脑海里还有邪念、淫念(对对)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魂魄不齐,最近意念老是控制不住)控制不住,所以你就不行啊,要改啊!(那怎么办?)你上次的名字是怎么来的?是自己在网上找的?(对)“肖霞芳”呢?(这个名字能帮助我弘法利生吗?)那当然了,这个“霞”字不得了,能量大得不得了(感恩师父。这个名字我还需要注意其他的吗?就是我要避免的)“芳”字还是有点感情方面的问题(师父之前讲过我没有感情债了)那你就叫“肖霞芳”吧(会不会给我引来新的呢?)“没有没有”,还是有的。好了,就这样了(感恩师父,弟子一定会努力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今天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