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11-04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11/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1月4日,星期天,农历是九月二十七。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1104B   00:41  

淋浴房能否有荷花图案

女听众:卫生间淋浴房的玻璃门用了荷花的图案,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没关系的。

 

Wenda20181104B   00:50  

对《白话佛法》书籍不尊敬或乱发,会有果报

女听众:同修请菩萨托梦自己得怪病是什么原因,结果梦到了一本《白话佛法》在一堆粪便里,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哎呀,他把《白话佛法》不当回事啊!他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有两种:一种,他把《白话佛法》的书扔掉了,去度人的时候太多地发给人家,人家把它扔掉了就麻烦了;还有一种,他的脑子里把《白话佛法》弄成他自己非常脏的思维。完了,完了,这种都得怪病的(对,他已经得怪病了。他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他这个真的要跟师父忏悔。师父在里边用了这么多结晶,这么好的佛法,你看看,就被他这么乱扔、乱弄、乱送,被人家扔掉了。作孽!(他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88遍。

 

Wenda20181104B   02:05  

学佛人不宜拜干妈干爹

女听众:同修想问,他们能不能跟干妈或者干爹的孩子谈恋爱、结婚?

台长答:学佛人少拜干妈干爹,什么“干妈干爹”啊,到后来就出事情了,不知道啊?不要有干妈干爹,我们有观世音菩萨做天上的母亲就够了。“干妈干爹”,还“谈恋爱”,谈到后来跟干妈干爹都谈恋爱去了,表面上跟人家的孩子,不要搞啊!这些东西都要搞出事情出来的(好的,那就是最好不要?)不是不要谈恋爱,正规地谈恋爱没关系,不要去拜干妈干爹,好好拜拜菩萨就好了。

 

Wenda20181104B   03:03  

楼梯对着房门不好,如何化解

女听众:同修住在四楼,房门往外开,其他楼层的楼梯一大半都对着他家的房门,这要不要紧?

台长答:楼梯都对着房门不是太好的,当然不好,上上下下的,贴山水画就好了。

 

Wenda20181104B   03:24  

颈椎痛可用热水敷,念79遍解结咒,连续三个月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过,颈椎痛用热水敷,然后每天念解结咒79遍,连续三个月。请问这个是个案还是通用呢?

台长答:通用。

 

Wenda20181104B   03:38  

如何判断梦中的粪便是否代表财运

女听众:同修梦到粪便刚刚排出来就被旁边的一只大狗全部吃掉了,这是消业了,还是有人拿走他的财运了?

台长答:大狗是他的狗吗?他有养狗吗?(他没说)没说就两种可能性都有。因为梦见粪便是一种财运,但是如果在梦中他没出现,只是狗把它吃了,这个就跟他的财运没有关系;如果梦中他出现了,有场景的,那就是他的财运。明白了吗?(哦,就看他本人有没有在这个场景里?)对,就是这样。

 

Wenda20181104B   04:25  

放生有人钓鱼,认为“钓不了多少”是不如理不如法

女听众:同修让别人代放生100块钱的鱼,看到放生的视频里有一个钓鱼的人,放生的人就说:“这地方偏僻,即便是钓也钓不了多少。”晚上同修就梦到自己在水里淌着走,很害怕小鱼,一条一条的小鱼就咬他,他四处躲。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我告诉你,他用这种思维就不可以。我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心中没有,那就是叫没有;你心中有了此念,你就有念头了。你今天说“我要打死一个蚊子”,那你脑子里就有打死动物的一种迹象出来了。你要是今天没有说“我要打死蚊子”,你只是不当心把它打死了,那你说哪个罪重?(肯定是有念头的罪重)好了,明白了吗?(明白了。就是说放生的时候旁边有人钓鱼,他说“钓也钓不了多少”,这种念头就不如理不如法?)对了!这种就是叫不如理不如法的念头。

 

Wenda20181104B   05:38  

佛台点着油灯和香,能否在隔壁换内衣

女听众:如果家里的佛台点着油灯上着香,他能不能在隔壁房间换内衣内裤?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问题。

 

Wenda20181104B   05:48  

梦里提示要度更多的人

女听众:同修许愿在年底前度100个人,他求菩萨告诉他度人的情况,晚上梦见在书上看到一串数字“02335371”。

台长答:一下子出来一长串数字,是吧?(对)这可能是他欠的人的数量吧,我想他这辈子应该度很多人了,这辈子跟很多人结缘,就说明他应该有机会以后去帮助更多的人,他应该可以去说法的(哦,就是让他度更多的人,是吧?)对。

 

Wenda20181104B   06:44  

守净戒的人不会生恶病

女听众:同修有意念说“守净戒的人不会生恶病”,他想问如何理解。

台长答:那当然了,守净戒的人怎么会得恶病啊?“守净戒”是什么意思?人干净了,你怎么得恶病啊?你身体干净了,你怎么会有病?你吃得不干净、脑子不干净,你就得病了。忧郁症就是脑子不干净(就是身体和思维两方面都要守净戒?)对对。

 

Wenda20181104B   07:19  

被醋擦过的山水画不能用了;酸的味道气场不好

女听众:同修想问,他把蓝色的山水画用棉球蘸着醋擦了一遍,这张山水画还能用吗?

台长答:他为什么要放醋?(不知道,他是新人,刚修的)刚修的也不要用醋来擦东西啊!你说能用吗?我考考你(师父以前说醋酸酸的,气场不好)对了(那就不能用了)当然不能用啊,你贴在那里全部都是酸的,什么东西坏了都是会酸的,酸了之后就是什么?(酸了之后就……)臭了。一个东西馊了不就酸了吗?(感恩师父)

 

Wenda20181104B   08:09  

梦见床头有两个要经者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女的跟一个小孩在他床头,他很害怕,他给他们许小房子他们才走。请问这是要给房子的要经者还是自己的要经者?

台长答:自己的要经者。人家来找他了,在他床上了,还不知道?

 

Wenda20181104B   08:29  

供菩萨的矿泉水放在地上了,还能用吗

女听众:矿泉水放在佛台柜子边的地上了,还能供菩萨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1104B   08:38  

发自本性做的善事,有功德吗

女听众:同修想问,开悟之后,即使没有发心许愿做善事,如果做的每件善事都是从本性思考之后做出来的,有功德吗?

台长答:有啊。

 

Wenda20181104B   08:50  

菩萨像取下来,脸部要朝上放

女听众:佛台上的菩萨像,取下来如果叠在一起,菩萨的脸是统一朝上还是朝下呢?

台长答:当然统一朝上了。

 

Wenda20181104B   09:03  

金属钢瓦比水泥瓦更好

女听众:现在农村流行用彩色的金属钢瓦做屋顶的瓦片和大门,跟普通的水泥瓦相比,哪个好?

台长答:如果有钢的是挺好的,钢筋铁骨是比较高质量的东西,当然是好了。因为瓦片、泥土,是由地上的东西做的,它没有经过炼(明白了)

 

Wenda20181104B   09:35  

梦见台长说“莲”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跟他说“莲花”的“莲”字,就醒了。他想是不是要他改名字?还是因为妈妈的名字有个“莲”?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他应该已经修成莲花了,应该说他的境界像莲花一样,非常纯洁了(不是要改名字?)不是。

 

Wenda20181104B   10:09  

如何给儿童佛学班烧小房子

女听众:某地共修组有儿童佛学班,每次举办活动前能不能给这个佛学班烧小房子?

台长答:可以(能不能请一位老师做代表给菩萨许愿烧多少张小房子?)可以(敬赠怎么写?)敬赠“儿童佛学班”,“菩萨慈悲,开智慧、万事如意”(感恩师父)

 

Wenda20181104B   10:40  

问菩萨能否许愿一世修成,梦见开联欢会

女听众:同修上香的时候问菩萨可不可以许愿一世修成,梦到自己在原来的工作单位看联欢会,说是开了两天多。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一世修成,好好努力,一定成功。这是一个预示的好梦。

 

Wenda20181104B   11:01  

不小心将佛台布烧了洞,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上香的时候不小心用香把佛台布烧了3个洞,整个佛台布换下来不太方便,他能不能买一块布把有洞的那一面给盖住?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1104B   11:18  

边做家务边念经时,要将油灯灭掉

女听众:如果家里点着油灯、上着香,自己一边在洗衣服、做饭,边做家务边念经,但这时候并没有在佛台前,能不能点着油灯、上着香?

台长答:上着香可以,没烧完可以,但是油灯不要点了。

 

Wenda20181104B   11:37  

供奉水果或整理佛台时,后面的人不宜叩拜

女听众:同修在供水果或整理佛台,其他师兄能不能站着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叩拜?

台长答:不要叩拜了,站着念经就好了(站着念,前面供水果的人不会背业的,是吧?)不会。

 

Wenda20181104B   11:54  

放生的鱼死了,不能说明是挡灾

女听众:同修意念中说:放生中有的鱼如果死了,是在为放生者挡灾。是这样吗?

台长答:呵呵,他编的。那些鱼买来氧气就不足了,还“挡灾”了(明白了)

 

Wenda20181104B   12:17  

晚上不宜在马路上唱歌

女听众:同修晚上跟妈妈出去遛弯的时候,妈妈喜欢让同修给她唱歌,同修的声音很嘹亮,晚上能在马路上这样唱歌吗?

台长答:不可以的(是晚上不可以,还是白天晚上都不可以?)晚上更不可以,白天最好少唱。

 

Wenda20181104B   12:52  

梦见想买新鲜的豆腐

女听众:如果连续梦到两次自己想去买新鲜的豆腐,觉得很好吃,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买新鲜的豆腐,很好吃,那就说明他有善果(因为以前说吃豆腐是那种意思,不太好)不是的。

 

Wenda20181104B   13:16  

梦见家门口有两只大动物

女听众:同修梦中看见别的同修家门口有两只像狮子一样的大宠物,但是没有攻击性的。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动不动?(没说)如果不动,就是象征性得到一种保护吧;如果是动的,就说明他得到更多的保护。

 

Wenda20181104B   13:52  

关于点香时将火灭掉的方法

女听众:师父最近开示说点香的时候要用手扇动将火扇灭。同修也看到过,点香后恭敬地拿着,然后快速轻轻将香向上一提,这样火就会熄了。请问,这样可不可以?

台长答:也可以的,都可以。

 

Wenda20181104B   14:12  

求事情后梦到一个人可以帮自己

女听众:同修在求一件事情,梦到有个人说一位叫“吕少文”的人可以帮他,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有两种可能,现实当中有没有这个人?(他没说认识这个人)他前世的名字可能就是“吕少文”(他想求一件事情,梦到这个,他现在要怎么做呢?)有人帮助他。可能这个人就是他上辈子的朋友,叫“吕少文”(他要不要给这个名字念小房子?)最好看看图腾,如果他是古代的,那一定要念了;如果不是古代的,应该没有什么关系的。我觉得他不要给他念经了,没有关系的(好,感恩师父)

 

Wenda20181104B   15:22  

吊坠不小心放在干净的内裤上,梦见吊坠碎了

女听众:同修把干净的内裤放在床上,就睡着了,夜里梦见观世音菩萨的吊坠碎了,醒来时发现吊坠正好碰到这个干净的内裤上。他想问,这个吊坠还能用吗?

台长答:不能用了(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12遍。

 

Wenda20181104B   15:47  

过世的父亲来拉母亲,母亲身体不好了

女听众:同修的父亲已经过世了,他梦见父亲生病了,在一家医院里安详地往生了,但是他妈妈也病了,也躺在这张床上。现实中他妈妈还活着,但身体不好,在接受治疗。请师父解梦,他妈妈是要有什么问题吗?

台长答:他爸爸来拉她了(他们帮他爸爸念了3000张小房子,还出去给他做了法事)背了,背了(他妈妈背了?)当然了。他妈妈帮他爸爸背了,念得太多了(给他念太多了?)嗯(3000张……)他爸爸要投胎,可能把他妈妈一起拉走,一起投胎,下辈子再做有情人,可能投在一个家里做兄弟姐妹了。这就是为什么我看到很多夫妻上辈子都是兄弟姐妹(现在他妈妈身体的确是不好,一直在接受治疗)对啊,麻烦了,要走人了。叫她赶紧要跟观世音菩萨说,“我还要弘法,我还要怎么样”(好的,她也是弟子。师父,她还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小房子自己加强念,说明她也是有劫(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1104B   17:28  

台长点化同修讲话太冲、贡高我慢

女听众:您星期五的时候说我讲话太冲了,感恩师父点化,我一定会好好改毛病的,自己发现不了。

台长答:你自己说冲吗?你像不像个假小子了?(我还以为改了很多了)我告诉你,你这个人还有贡高我慢,还看不起人了,有点小聪明、小智慧,不得了了(没有,没有)你看看,你看得起男人的?(没有智慧,我很笨的)“很笨”,装了,你在别人面前装,在我面前你装得出来的?说回断就回断人家的,一看看得不顺眼的,“这事情不要再跟我讲了”。就是我昨天说的一个笑话,一个男孩子去追一个音乐系的女孩子,写了99封信,这个女的不理他,结果写了第100封信,这个女的给他写了两个字“61”。他去问人家半天,到底是什么意思,一个懂音乐的人告诉他:“这还不懂啊?啦——哆——就是你拉倒吧!”哈哈哈,像你这种人就是音乐系的这种女孩子,就是经常叫人家“拉倒”的人(师父,我真的会好好改毛病的。感恩师父慈悲)太能干了也不好,你这小丫头太能干了,听得懂吗?(师父,但是我现实中没什么能力的)你看看你讲话有没有能力你就知道了!装,装什么啊!你看看你讲话,这种语气,这种语调,用不着我看图腾的,“没能力”,没能力是在我面前,的确是没能力,你要跑到人家面前,你不要太有能力哦,呵呵(师父,我一定改)

 

第2位听众

Wenda20181104B   19:41  

发脾气会伤肾、伤耳朵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庙里旅游,有人卖电子钟挂件,同修花5块钱买了一个,上面显示是5月11日。现实生活中同修的耳朵最近越来越不好了,他担心自己听不见。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肾脏不好。不能发脾气,一发脾气耳朵就听不见。发脾气了(发脾气会伤肾脏的,是吗?)对啊,伤肾脏、伤耳朵的。你叫他赶紧吃六味地黄丸(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1104B   20:24  

摩尼珠在莲花的什么部位

女听众:同修请问,天上莲花的莲蓬部分是不是我们摩尼珠所在的地方?

台长答:莲花的芯才是摩尼珠所在的地方,并不是莲蓬。

 

Wenda20181104B   20:45  

梦见回去的日期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给另一位同修看图腾。师父问他多久回去,他说了一个日期,师父就给他看图腾。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就是回到天上了,他选这个日期……这个人说不定是天上下来的。

 

Wenda20181104B   21:08  

梦见黑衣人在观世音菩萨像上画符

女听众:同修梦见穿黑衣的人在佛台,拿了个毛笔从观世音菩萨像的脸到下方在画符,同修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哎呀!)现实生活中,同修设了东方台的佛台,想把以前佛台上的几尊菩萨结缘到庙里,现在只念了21张小房子。

台长答:请下来了没有?(他想结缘到庙里,应该还没请)好了,他本来的观世音菩萨像上已经有灵性了(那他念的21张小房子是不是不够啊?)你说够吗?(我觉得不够)你的感觉是对的(谢谢师父。这个他得念多少张?)49张。

 

Wenda20181104B   22:00  

莲花位置低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有个同修第一次打通电话,师父说他莲花掉了;第二次打,师父说他莲花没掉,但是位置比较低。同修想问,他位置比较低,是因为他境界低,还是说莲花快要掉下来了所以位置比较低?

台长答:快要掉下来了。不做好事、不做功德、不出来救人,很快就掉下来了。我告诉你,你的莲花就是你的脸,经常照照你的脸像不像莲花就知道了(哦,那他这个是因为造口业吗?还是因为感情业障激活的原因?)都有可能,这要看图腾的。

 

Wenda20181104B   22:41  

为父亲背业后梦见差点掉入地狱;救人要量力而行

女听众:同修梦到走在他爸爸家的楼下,突然地上裂开一道口子,并且迅速扩大,下面深不见底,无比黑暗(完了)他一下子就掉了进去(完了)然后他双手把住边缘(完了,下地狱了)啊?!然后他就赶紧睁开眼睛。同修6月底梦见师父跟他沉痛地说他爸爸还有半年,他妈妈还有两年,现在快到半年了。请问同修是帮他爸爸背业了吗?背不动了?

台长答:应该是。我在一年前说一个佛友,这佛友做了个梦,师父在梦中说他不行了,师父在给他念悼词。好了,一年后的今天出事了,很可怜啊!(明白了。那他怎么办啊?不能再帮他爸妈背了?)背得起吗?你愿意替爸爸妈妈死,你就去死喽。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你自己没有能力你只能退啊。你想想看,你不能保护好自己,你不能自修,你哪能去度人啊?你先要自度你才能度人,你连自己都度不了你还度人啊?(对的。那他现在是不是要抽身啊?就是跟菩萨说“爸爸业障自己背,我不再背了”)就是这样,你也不能两个都抽啊,太残忍了,看看他爸爸业障重还是他妈妈业障重,哪个业障特别重的就抽身了(先救一个)嗯,救一个总比自己掉下去好啊。你救两个救不了,只能先救一个(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1104B   24:30  

梦见买的秧苗掺着毒品,要当心被人陷害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验证法师念的小房子的质量,早上梦见要插秧,秧苗不够,还有好多水田没有种完。然后他到了一个山顶上,上面有秧苗买,他就去找这个老板买苗,老板家地里还有好多的茶叶和菜,他花了140块钱买了茄子、辣椒之类的东西。这个老板卖给他好多秧苗,没有说要多少钱。可是在装货的时候,同修发现下面放了一些毒品,然后东方台来了一个师兄,也觉这批货有问题。他们就一直不动声色,想着对策,等货运到卸货的时候报警抓这个人。这时候老板安排了十个人来送这批货。其中有两个人是认识的师兄,身上还有毒品。同修这个时候已经不相信他了,到了地方报警,也有些阻碍,隔了很久,有人说警察做好准备要抓人了,可以卸货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要当心啊,被人家陷害。每一个佛友都要当心,好好念经,少跟坏人交朋友(就是跟佛友相处也要当心是吧,师父?)那当然了。好佛友、坏佛友都有啊,很多佛友很坏,你不知道的?(我不知道)穿红衣服都是好人啊?穿红衣服的弟子陷害师父、骂师父,你不知道?(对不起,师父)

 

Wenda20181104B   26:04  

梦见死鱼是沮丧

女听众:梦到死鱼是沮丧。同修梦到把死鱼给扔了,是不是破解沮丧了,还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把死鱼扔了也是沮丧,只要梦中有死鱼的都是沮丧。

 

Wenda20181104B   26:21  

梦见命运改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对他说他的命运改了,梦里的意念是改得好了些,然后师父对他说会和菩萨打招呼的。请问师父,是这个同修的命运往好里改了吗?

台长答:对,师父在帮他忙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