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11-02 节目录音

02/11/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0月28日,星期天,农历九月二十。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Wenda20181028A  00:48  为何电梯出来往右的房子比较好
男听众:师父好。之前有开示过,房子电梯上来最好要往右手走,有这种说法吗?
台长答:最好是顺向,不要逆向。顺向就是往右(电梯出来往右走有两排,比如一排正好是电梯对面的房间,还有是和电梯同一排的房间,这种都没关系吧?)没关系,反正往右就可以了。右就是比较顺一点,右手是比较顺的,左手是逆时针。

 

Wenda20181028A  01:43  大门不宜对着电梯门
男听众:如果电梯打开后,房子的大门,就是铁门,正好正对着电梯门,是不是不太好?
台长答:不是太好(如果只能这样,那只有在铁门里贴山水画了,是吧?)对,挡灾啊。因为电梯的门是带着气场跑的,电梯里你知道坐谁?上上下下,它带气场的,门一开……(对。有时候可能人家正好误按了这层楼,电梯门打开是空的)有啊,不好(是不是开来开去像老虎的口一样张来张去?)对啊,而且这种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把好的风水带走,把不好的气场带上来,带来带去,所以很危险的。过去比方说office[办公室]对面电梯门一开,接待员是对着电梯的话,很多接待员都生癌症的(影响那么厉害!)因为它太近了,电梯上上下下。就跟你家的风水一样,你家的门靠马路边上的话,如果比马路低,那绝对生癌症,家里家破人亡的。就算跟它一样平,但是在马路边上,汽车来来往往的话,就把你家的风水带走了。至少你家里不稳定了,好的也不稳定,坏的也不稳定。

 

Wenda20181028A  03:32  房子铁门往里拉好还是往外拉好
男听众:刚才说到“带走风水”,我们房屋的大铁门是往里推好还是往外拉好?
台长答:一般地当然是往外拉。因为你家里小,门怎么往里边?里边还有一个门呢,铁门当然是往外。如果往里推,总归是占自己的地方多一点。公共场所,你的门开一下,没占它位置。这样的话,家里房门总是大一点舒服一点(往外拉会把家里的风水抽出去吗?)不会。你家里有什么好风水啊?(往右拉和往左拉有说法吗?顺时针、逆时针?)没有。做门专门有规矩的,基本上都是按照规矩的,一般都是往右边拉出来,不太往左面拉的。

 

Wenda20181028A  04:49  卫生间不宜在房子正中心
男听众:师父以前说过卫生间在房屋的正中心是不好的,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个正中心是指房屋的中心点位,还是比如说靠在左边墙、右边墙的中心这种地方?
台长答:主要是你住房的整个中心点(比如卫生间在左边墙的中间位置,这个影响不大吧?)这个不大,整个住宅的中心是最重要的。

 

Wenda20181028A  05:34  梦到大象代表吉祥
男听众:如果梦到大象,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是好的,大象是吉祥,只要它不对你进行攻击就是吉祥(是不是预示最近做事、处理事情方面会顺一点?)对,一定会顺利的。大象是吉祥物。

 

Wenda20181028A  06:04  点香后有火苗该怎么办
男听众:我们点香的时候,通过油灯把香燃着了,香头还有一点火苗。有的同修是用手稍微煽一下,把火苗煽灭了;还有的同修是用手拿着香,香是竖着,上下甩动,把火苗灭掉;还有的是把香横过来,左右甩动。
台长答:不要甩香(用手轻轻煽一下,把火苗灭掉就可以了?)对,用自然的风(好的。不要用嘴巴吹?)嘴巴吹不好的,你的嘴巴脏啊(用手煽的话,是左手还是右手?)都没关系。一般都是右手,因为你左手拿着香嘛(好的)

 

Wenda20181028A  07:17  度了异性且只在网络解答问题可以吗
男听众:师父以前强调过异性同修不能去度。一位女同修度到了以前的一个同学,她可能只是在网上解说一下情况。那个同学如果有意向学,女同修为了避免之后异性间的一些面对面的接触,只是在网络上和他解释,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这个有什么关系?你没有做坏事,没有见到,也没有动坏脑筋,这个都不属于。哪怕见到了,你不动淫念,都没关系的,问题就是怕你以后熬不住动意念就不好了(对。她就怕那个男同学借着要咨询的方式出来见面,有这种后顾之忧。她只是想维持在网络上解答问题,这种方式可以吧?)可以。

 

Wenda20181028A  08:52  亡人过世多久可重新装修房子
男听众:师父您好。亡人过世多长时间可以把睡觉的屋里重新装修一下?
台长答:49天以后。

 

Wenda20181028A  09:10  晚上睡觉开灯,灵性会少来吗
男听众:身上有灵性的人晚上睡觉,房间最好开灯,是因为灯光属阳,灵性就会少来吗?
台长答:是啊。有灯光的话,他就来的比较少。但是他要恨你的话,他照样可以过来。你要知道鬼怕光的。

 

Wenda20181028A  09:32  梦见自己灵魂去救人,说明什么
男听众:有些同修身体不好、状况不好,也会梦到自己灵魂去救人,是跟他愿力有关吗?
台长答:灵魂去救人的话,说明他意念当中还有救人的心,有什么不好啊?只是不要去追求这些就好了(能够灵魂救人,是不是他意识特别干净了呢?)能够灵魂救人的意识比较干净,至少他在救人那一刻比较干净。

 

Wenda20181028A  10:31  如出家的缘分到了但没有出家,会否再次染著轮回

男听众:如果一个人修心修到一定的因缘,他放下了,出家缘分到了。如果他没有出家,之后会不会很容易出现违愿?让他又搅进人间五欲中,然后又染著,然后轮回?
台长答:是啊,轮回就是这样,非常容易执著的。非常容易执著之后又轮回,人就是在这么不停地轮回当中啊。

 

Wenda20181028A  11:00  佛堂地上可否放土培的花做装饰
男听众:在观音堂有佛像的屋子里可以放土培的花吗?就是不放在佛台上,只是放在屋里地上做装饰,改善气场。
台长大:这可以的。因为你没说是要供菩萨的花,放在下面、边上都可以。

Wenda20181028A  11:20  梦见扛着黑色袋子

男听众:同修梦见我扛一个黑色的袋子,好像里面是放长长的那种电子钢琴,然后找人拿充电器充手机的电,我还说“充电器太贵了,买不起”。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帮人家背,背了一个黑袋袋不就是背业吗?救人帮人家背了(谢谢师父)

 

Wenda20181028A  11:47  梦见登上法船,人寥寥无几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见自己登上了法船,法船有两层,他在第一层,第一层的人寥寥无几,而第二层的师兄都是穿义工服的,也是没有多少人。然后看见三个金色的光团,意念告诉他这是西方三圣掌舵的法船。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就是说真正修好的上去的很少。你这个同修能上去,那就是说明他应该修出六道了。

 

Wenda20181028A  12:18  梦见吃了芯片一样的东西

男听众:同修梦见把一张电话卡或者芯片一样的东西吃进去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没什么大问题,增加一些知识,但是不一定是正能量的。

 

Wenda20181028A  12:35  梦见开车撞到房子

男听众:同修做梦开车路过一个没有红绿灯的丁字路口,没有左拐也没有右拐,而是直接开了过去,好像刹车不好使,撞到一排平房。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撞南墙啊,车撞南墙,叫他要回头(哦)他现在做的那件事情不一定顺利。

 

Wenda20181028A  12:58  梦见大便带血

男听众:同修做梦上大号,拉出带血的大便,是消业费劲还是肠胃要出问题了?

台长答:肠胃要出问题。

 

Wenda20181028A  13:09  梦见瓶子被收上天去

男听众:同修梦见自己的一个白色和花瓶一样大的瓶子被收上去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有人吗?(没有)收花瓶的话也不是一件坏事情,这些都是法器,蛮好的。

 

Wenda20181028A  13:57  亡人有未超度的孩子,会影响自己吗

男听众:亡人去世后还有未超度的孩子,会影响他吗?

台长答:那很简单,如果他是要还债的话,那就给他念往生咒,一样,给他烧小房子,他可以拿到你的小房子,可以超度他的孩子,明白了吗?(哦。那抬头怎么写好呢?)给他名字的要经者。知道的话,比方说他的姐姐、他的妈妈爸爸,过世的名字可以写上去的(好,谢谢师父)

 

Wenda20181028A  14:37  可否在体检中心旁边开店

男听众:同修看到一个铺面在体检中心的旁边,体检中心不做任何的手术,只是单纯体检身体。请问师父,在旁边开美容院可以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

 

Wenda20181028A  14:59  孩子没有时间观念,需念什么经

男听众:孩子自理能力差,没有时间观念,需要给他念什么经好呢?

台长答:往生咒、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加心经(可以给他用像沙漏这样的东西让他有紧迫感吗?让他有时间观念)吃饱饭没事干啊?

 

Wenda20181028A  15:43  名字不完全代表运程,要正信正念

男听众:有些同修的姓氏不是太好起名字,像姓吴、姓史这样的,师父能给这样的同修开示一下吗?

台长答:名字并不代表他的运程。名字不好,可以改变一点点,但是不会很多。希望他好好念经,正信正念,菩萨保佑他,什么都……明白了吗?(哦)

 

Wenda20181028A  16:19  邻居家噪音较大,可否贴山水画阻挡气场

男听众:同修家的楼房隔音不好,佛台正对面的墙后面是隔壁家,到晚上就会传来钢琴的声音;楼上可能有修其他法门的,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会听到楼上念经或者唱的声音。同修想问,可否在佛台正对面的墙上贴个蓝色山水画或者大悲咒来阻挡这种气场?

台长答:你在你家里做任何事情都可以,主要是不要让他看到,看到人家会起瞋恨心的(好,谢谢师父)

 

Wenda20181028A  17:10  先生许愿吃全素,事业马上有转机
女听众:师父,弟子今天分享一个法喜的事情。今年3月份弟子打通师父的电话,当时师父给弟子看了图腾,我给先生问了他的事业,师父说要我先生许愿吃全素,师父加持我的先生事业好。当时我跟先生说了,先生非常支持我学佛,但是他一直没有发愿,我们就一直等,企业一直这样困难,经历了四五个月。前段时间我就跟先生说:“师父当时给我们看图腾,让你许愿吃全素,你看你一直不许愿,我们家事业现在一直转不动。”先生听了心里有点动,正好有一个师兄去我家,跟我先生说了之后,我先生就讲:“那行,要不然我就许愿吃全素吧。”当先生的意念这样一转,过了没几天,我们的企业就出现了转机,然后资金问题就解决了。最神奇的是,我先生计划是10月底许愿吃全素,结果他提前许愿了,过了两天弟子就梦到师父来梦中加持我的先生。当时师父的左手这样一挥,我先生就穿上了一身银色的盔甲,就像《西游记》当中天上将军穿的那样的盔甲,师父还说:“你是有使命的。”梦到之后过了两天,我先生出差去拜访客户,最神奇的是,他上一次去拜访客户的时候,我们在外边有些欠账,客户都不给我们,也不给下订单,结果这次去,客户就说:“我这两天给你凑一下钱,然后过了八月十五之后再给你下订单。”自从我丈夫许愿吃素之后,他整个心情也好了,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就在上一周,我先生主动要求在厂里设了佛台,他说只要有菩萨妈妈在,他的心里就比较安静。他说一定好好地做,企业好转之后要弘法利生。感恩师父!
台长答:嗯,非常好,非常好(师父,太感恩您了)嗯,坚持就是能够成功的,任何一个人只要坚持学佛修心,他就会成功(明白了。我先生现在只念心经,大悲咒、礼佛大忏悔文都还没念,但是他也经常出去做功德,帮助其他师兄设佛台。现在特别特别地相信师父,相信观世音菩萨妈妈)好孩子,好人,能够有悟性那就不一样了(是的,师父)

 

Wenda20181028A  20:58  王母娘娘开示:好好跟师父学,不要三心二意
男听众:弟子给师父读一下,有位师兄梦到王母娘娘的开示,您听听。10月2日深夜,梦见我脚踩祥云在天飞翔,忽闻兰香阵阵,峦铃声响,一时有三只青鸟拉着一辆车来到我身边,车被一层层紫云笼罩,车周围五十侍卫仗剑倚立,车旁还有四位侍女。有个侍女唤我道:“护法,王母娘娘叫你。”我不知不觉跪下,低头说道:“请王母娘娘开示。”车里有个慈悲的声音说道:“我是西王母,周王和汉武帝见过我。佛道是一家,护法听我言,佛法八万四千种,哪个法门都有优点。心灵法门以世间法表佛法,彰显佛的般若智慧,唤起众生学佛、向佛,乃师卢台长功德无量啊。其实大道至简,说白了,什么是佛啊?佛是觉悟的人,什么是人啊?人是迷了佛性的佛。学佛要一门精进,不得多贪,诵经千卷,不如定心诵一卷。众生不开悟,东学佛,西求经,到老还是凡夫一具。回去告诉心灵法门的弟子,好好跟师父学,不要三心二意,佛法是教你成佛的方法,成佛靠自悟自觉。小子,懂啊?”我说“懂了”。过了一会,我抬头,四周一片片云翻雾绕,什么也没有。后来我就醒了,一看手机,“呀,早上6点,佛台该上香了”。
台长答:听得入神了,有问题讲吧(师父,王母娘娘开示“学佛要一门精进,不得多贪,诵经千卷,不如定心诵一卷,众生不开悟,东学佛,西求经,到老还是凡夫一具”,一门精进太重要了,很多菩萨都开示要一门精进。有些学佛的,他们也学其他的法门,也学我们心灵法门,学这个法门、那个法门的,这样的话是不是哪一个法门都学不好?)那当然了,什么叫一门精进啊?一门精进就是专家、专业,东学学、西学学当然不属于一门精进了。严格要求都是这样(王母娘娘开示“好好跟师父学,不要三心二意,佛法是教你成佛的方法,成佛靠自悟自觉”。请问师父,如何理解成佛靠自悟自觉?)成佛靠自悟就是自己开悟,自己知道行为上做什么,脑子里想什么,语言上说什么,这很重要。你说你都是个成佛的人了,你怎么还会吵架、打架,跟人家打官司?(对)

 

Wenda20181028A  24:50  孩子学习压力大、思想不集中该怎么办
女听众:我女儿现在上高三,她也跟着我学佛,也许愿吃全素了。因为明年高考,她老是纠结怎么办,自己学不好就在那儿痛哭,感觉一到学校里就不正常,在家里就很好……
台长答:叫她咬咬牙了。一到家里就好,那么就是上课的时候没有仔细听,思想不集中(对,每次上课她思想集中不起来)对啊,就是这个问题(那我就好好地给她念经、多放生,是吧?)对(请师父加持我女儿,让我女儿开智慧,好好地学佛精进)好了,谢谢(感恩师父)师父有点累了,昨天睡得太少了。

 

Wenda20181028A  26:11  稍不留神会丢失慧命

台长答:每个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师父身边的孩子也是,要关心他们的生活,还要关心他们的慧命,稍不留神一个人就堕落了,就会丢失慧命,被物欲所染那是很可怜的。

 

Wenda20181028A  26:48  放生49只甲鱼过劫延寿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好。许愿49只甲鱼一拨的话,实际上是对一个劫数,49也是一个生命的劫数。“比方说你过了39岁这个劫,你可以活到59岁,那么你39岁的时候,就延寿了20年。但是你40岁又是一个劫的话,那你只能延寿10年。”请问师父,49只甲鱼可以过多大的劫呢?
台长答:49只甲鱼要看的,如果你好的话,你可能可以延好几年呢。因为主要是说你越干净,你延的时间越长;你要是身体上业障多,它就有阻碍啊,你就延不长(那他如果延不了,这49只甲鱼只是给他消了业,没有给他延寿,是这样理解吗?)完全正确。因为放生还有消业的功能(如果他这个49只甲鱼没有过劫,这个劫是直接消掉,还是消掉一部分,剩下的累积到下一个劫再报?)你要是还没到劫数的时候,你消掉的就是劫数当中的劫。但是你现在这个劫消了,不代表你以后的劫也消掉(明白)

 

Wenda20181028A  28:35  为何要在心中储存好情绪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人的情绪要学会储存,你如果把好的情绪储存在心中,时间越长,利息越多;你把不好的东西储存在心中,天天坏账,时间长了,你的心出来就是坏心,烂心烂肺烂肚肠。把好的情绪储存在心里,你就越来越美;把坏的储存在心里,你这个就是坏账,人家不停地给你加利息,坏利息你要还的……
台长答:就是说要是有不好的东西进入你的八识田中,你可能就受到影响了;要是好的东西进入你的八识田中,那你整个在八识田中释放出来的都是正能量啊。所以你的八识田中它是一个“仓库”,你储存的东西越干净,那你放的时间越长越好(对)你要是八识田中把那些腐烂的东西放在里边,很快地八识田中都会把你的九识田中——阿摩罗识里边好的东西全弄光了,就是慧命都没了,明白吗?(明白了)

 

Wenda20181028A  30:09  父亲住院,得观世音菩萨神奇救度
男听众:有一位佛友的父亲生病住院了,他得观世音菩萨救度的灵验事例我分享一下。“手术后当天晚上,我父亲就梦到观世音菩萨来病床看望他。我父亲说:‘菩萨呀,您看我头上打了个洞。’菩萨说:‘这样治疗你好得快。’我父亲说:‘菩萨,我不想活了,有病太遭罪了,菩萨您把我带走吧。’菩萨说:‘你现在业障还这么深,走了也去不了好的地方。你病好了,好好修心念经,好好消业障,等业障消了,你百年了的时候,我会来接你,安排好的地方。你有佛缘,你和你姑娘一起好好修吧。’我父亲说:‘我的病不会走路,也回不了家。’菩萨说:‘我带你回家。’菩萨带着我父亲在天上飞,天上黄金闪闪,后来把我父亲送回家里。半个月后,菩萨又来医院看父亲了。我父亲在住院期间没有间断念经,他是同龄的病人中恢复得最快的。现在我父亲每天念经文组合。”感恩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加持,感恩师父您的慈悲。
台长答:不管怎么样,一个人只要能够坚定信心,那这个人一定能成功。信心是很重要的,信心制造愿力,制造你的行为。所以一个人对某一件事情信心都没有,他怎么能做呢?做不成的。

 

Wenda20181028A  32:25  前世根基差,该如何增强
男听众:师父说过,前世的根基很重要,前世的根基是否和功德的量有关呢?
台长答:有啊,当然有(那比如现在觉得自己根基很差,很苦恼,如果根基可以量化,努力精进地念经、许愿、放生、布施等,其实是在增加自己的根基?)对啊,就是增加自己的根基。

 

Wenda20181028A  32:57  “修成正果”指超脱六道
男听众:您开示过一世修成就是修成正果,这个“正果”指的是成佛还是超脱六道,还是阿罗汉果呢?
台长答:如果修成正果的话,一般地来讲要超脱六道了。你不是六道的话,还在六道里轮回,你“正”什么?在五欲六尘当中你还是在轮回啊,怎么叫“正”啊?(明白了)

 

Wenda20181028A  33:37  非法会期间梦到参加法会
男听众:非法会期间梦到参加法会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就是说他在法会上的功德,他如果梦见过去已经开过的法会,他的功德无量;如果他做梦还没有做到那个未来的开法会的情况,说明他本身心中有欲望,就是“我非常希望能够开法会,能够消业。”实际上这种的求是正能量的,应该不会对他造成不好,这个应该是个好梦。

 

Wenda20181028A  34:17  师父的法身会开法会吗
男听众:师父的法身是不是有时候也开大法会呢?
台长答:开法会基本上都是肉身开,法身是个别的(明白)

 

Wenda20181028A  34:37  梦到菩萨送法器给自己
男听众:师父,首先感恩您,上次问师父我适合拿个什么法器,师父幽默地说:“你就拿个筷子吃饭。”弟子昨天晚上梦到观世音菩萨送了我一个东西,菩萨说:“这是玲珑如意,让你好好地称心如意,救度有缘。”感恩师父的慈悲啊!谢谢您。
台长答:是啊,就是这样(感恩您)

 

Wenda20181028A  35:12  分享联合国发布的长寿方法
男听众:师父,您在联谊会开示了世界联合国权威部门发布的长寿方法,有个师兄记录下来了,我分享一下。“一,唱歌,当然我们不唱歌了,我们学佛人念经;二,跑步;三,不要久坐,不要超过五小时坐着不动;四,吃姜粉,黄姜粉;五,减少卡路里;六,吃绿叶菜;七,吃花椰菜;八,睡眠质量要好;九,开心;十,少吃糖,一个人突然很想吃甜,癌细胞有问题了,要生癌症的人很喜欢吃甜的;十一,要保持镇静,愤怒过两个小时心脏就会受到损伤;十二,喝茶;十三,一天吃一个苹果;十四,少看电视;十五,吃坚果;十六,牙齿不要经常生病,牙齿会导致动脉硬化,导致心脏病;十七,大笑,有助于降低血压。”
台长答:是啊,一个人要长寿的话心情要好,心情不好没有用的。

 

Wenda20181028A  36:32  同修分享师父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说:“做人要乐善好施。恨别人,别人没感觉,你会把自己恨得遍体鳞伤。不要跟人家争,争到后来伤到自己。人不要把学历看得太重,人有四张牌——学历、能力、人脉、思维。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关系是金牌,思维是黄牌。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说人家好的话多讲,说人家不好的话不讲。爱别人其实就是爱自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要懂得感激、同情,多理解别人,多帮助别人。做人要海纳百川,宽容是一种美德。人家帮助你,一定要说‘谢谢’,所以我们学佛的人,人家给你搬个椅子,嘴巴不说‘谢谢’,你就是没有教养。碰到什么事情不要急躁,要心定下来,没关系,这事情发生了,看看怎样来想办法解决。就算没有办法解决,我也要解决。一个人要知足,你根本不要看谁在骂你,不要理他就好了。不要把任何生活当成负担,你就不会埋怨。遇事不要钻牛角尖,人心里就会舒服。”师父,您开示的都是正能量,分享给大家。
台长答:这是我昨天晚上开示的嘛,给大家分享一下也是有好处的。很多人就是气量小,一辈子气量小,什么事情都做不成,所以一事无成了(是,明白)

 

 

Wenda20181028A  39:24  真假美猴王的寓意
男听众:师父,真假美猴王那一集,有两个孙悟空无法分真假。两个悟空去见如来,如来说:“看,那边二心的打过来了。”是不是真假美猴王是代表着人的二心?
台长答:对啊,就是这样,实际上它就讲你的两种心。佛陀怎么会分不清楚哪个真的哪个假的呢?但是你要知道,很多人求菩萨的时候,菩萨为什么会帮那些不好的人呢?因为第一,他求的时候是真发心,求完了之后他变了啊,他另外一个心变了,是这个概念。所以师父跟你们讲,很多人跟师父讲的当时是真的,我是根据他当时的情况来帮助他、判断他的,那他过后又变了,你怎么办?所以菩萨为什么老上当,你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81028A  40:28  关于许愿“一世修成”的问题
男听众:您开示说“许愿一世修成,业障和阻碍会在五年内集中报掉”。请问师父,如果这样集中报的话,那是不是也引起家庭共业的爆发呢?
台长答:会的。爆不掉的话,它随时随地从任何地方都可以报,所以这个真的很危险(那许愿“一世修成”也是要慎重,是这样理解吗?)我跟你讲,有的人眼睛瞎掉,有的人撞了骨头都断掉,像这种都是报应。并不是说一定有某一个特别的情况让你报的,它不一定的,业障期到了,它就报了,就是这样(上次您法会说“业障30%以内的,可以许愿一世修成”,现在有的人想许,但是又不敢许……您再给大家开示开示吧,有的就怕业障爆发)你只要敢许,你已经业障就少很多了。比方说你本来30%的,你一许这个愿,你说“我要一世修成”——25%了,就是这样(消掉5%,是这样吗?)对啊,愿力啊,你的愿力来了(师父,那一个人的业障是15%,他一旦许了,那10%?他可以超脱六道了对吗?)不能这么说的,基本上能够去掉3%、4%、5%、6%、7%、8%……都有可能。这就是说你本来干净,你会越来越干净;你本来脏的,那么你只能干净一点(真是菩萨当时说的话:一世修成报佛恩)对啊,就是这样。

 

Wenda20181028A  42:31  如何理解用超思量度人
男听众:《白话佛法》第四册第10篇《法身佛本质如如》里,师父讲“要超思量,但不是要你们用在人间赚钱上,而是要你们用在救人、度人遍法界。”请问师父,怎能将超思量用在救人、度人遍法界上?
台长答:“超思量”,就是超过你的思维,你如果思维已经超脱一般的人道了,那你进入菩萨道了。

 

Wenda20181028A  43:19  心中充满正能量就会天天法喜
男听众:师父,您最后给大家分享昨天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出家日法喜的事吧。
台长答:你心情只要能够正能量,你天天法喜;你要是心情不是正能量,你就是碰到菩萨的生日,你也是非正能量的。明白了吗?(对)所以一个人心态控制得好最重要,一个人心态控制不好,你就犯错误,那你就不是正能量。举个简单例子,如果观世音菩萨像太阳,她照到你哪里,你哪里亮,她照到你哪里,哪里温暖,对不对啊?(对)那你自己躲在房间里,你照得到吗?(照不到)你自己要接收菩萨的能量的,那么你就必须到外面来,你必须接收到光,光芒、光环和光的温暖程度,实际上都是靠你自己切身来体会这些东西的。所以我们学佛人要懂得这些道理,菩萨的光是天天有的,只是你得的到、得不到。你今天说“今天是太阳特别暖和”,你出来晒晒了,那只是你个人对太阳的理解,实际上太阳天天在,就是下雨的时候太阳也是在云层上面的。你只要心中有太阳,这个云层下面下雨,你就很清楚很快地云层走掉、乌云走掉之后,太阳就出来了,你照样能够享受到太阳的光芒。实际上就是个心态,你对观世音菩萨的理解也是个心态,观世音菩萨天天在我们心中。今天出家日了更开心,平时也是天天开心,那你这才叫正能量。明白了吗?(明白。观世音菩萨出家日,普天同庆啊)是啊,菩萨是真的很慈悲的(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