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06-25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5/06/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6月25日,星期天,农历是六月初二。时间过得非常快,马上迎来我们东方电台十周年的台庆了。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0625B   00:52  

梦中小房子张数和现实吻合;灵性托梦说心灵法门的人可以修成

女听众:师父好,之前我打通电话解梦,关于房子的要经者,您开示说可能是一个仙或者是一个老房东。我们就按师父说的念经、改正自己。那天晚上我又梦到,我问他:“你还差多少张?”他说他也不知道,大概是15张,刚好那个数字跟我还没有念完的小房子张数是一样的。接着他又说:“现在这个世界人是很难修成的,但是你们心灵法门不同,你们是可以的。”

台长答:你看见了吗?心灵法门真实不虚吧?(对!)

 

Wenda20170625B   01:57  

杂念升起时该如何化解

女听众:师父,我们在平常修行过程中有很多杂念,每当这些杂念或者不好的意念生起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从心里去化解它们?

台长答:第一,要多看师父的《白话佛法》;第二,要懂得世事无常。这个世界一切都是虚幻的,只是个过程,经常这么想:“我年轻的时候那些过不了的关,现在不都想通了吗?”你现在想不通的事情可能再过一段时间也会想通了,你就经常想到这个世界一切都是会转化、变化的,所以你就不会这么难过了,就不会想不通了(师父,您在《白话佛法》里说,求菩萨的时候要求菩萨加持我们的根性。在杂念突然出来的时候,我们可不可以在心里跟自己说:“我们自己的根基处于六道之外的,所以这些杂念本不属于自己。”不去理会那些杂念?)这可以,只是讲的时候,境界讲得更高一点更好:“菩萨,我现在正在学着开悟,所以觉得有时候有些事情并不如理如法,跟我们的本性、良心差得很远,请观世音菩萨能够慈悲我们的智慧,让我们拥有般若来辨别这个世界上的善和恶、真与美。”

 

Wenda20170625B   03:55  

梦见房子的要经者

女听众:跟我一起住的室友也是同修,前段时间她梦到房子的要经者。但是她梦到白色的观世音菩萨带着三个人,一个是老头,一个是女的,还有一个是小孩,站在我们的窗户外面,当时她心中生起的一个意念是让她念21张小房子,这是让她要念对吗?

台长答:对,肯定要念。

 

第2位听众

Wenda20170625B   04:45  

去世的女儿已投胎,能否继续送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上一期的问答,师兄为我问了我的孩子投胎到哪里去了,您根据梦境说是已经投人了,您说一个星期以后让孩子来看我,我昨天梦到了一个小孩子。

台长答:很小,大概几岁?(能跑)那大概还不到一岁(我又念了3000多张小房子。在我念不到1000张的时候,在第二次法会回来的火车上,我梦见了一个小孩子,是在别人的怀里抱着的,两行眼泪往下流,我问:“你叫啥名字?”他就报了一下名字,然后我就亲了他的脸蛋。把这个孩子当做是我堕胎的孩子超度,同修又说可能是前世的孩子,所以我也超度了。如果我梦到的小孩子是我过世的女儿投人了,我后来又念了2000多张小房子,是不是对她有伤害啊?)不会有伤害,只有帮助(我一直祈求让她升到更高的天界,如果她在人间,我就祈求她升天)不可以的,因为她投胎了,你给她小房子,她会在人间活得很好,她投在这个家里会对她非常好,而且会给他们家里带来财运,这就是你念小房子的结果(那我后来又梦到她很多次,在流泪)那就是说她看到你的灵性、本性了,因为她知道她已经不能跟你再……比如说她做梦,魂魄出来,她就可以跟你相会,看见你——自己过去的妈妈,她现在知道再也回不到你的身边,她就会流泪(有时我还梦见她在上学,十几岁)那不是这个梦,是另外的梦了(我们怎样区分是堕胎的孩子和已超度的亡人投人了?)首先你看见他,你认识不认识很重要,如果你在梦中认识他,那么就可能是你自己的孩子,如果你梦中不认识他,那可能是超度的亡人(我女儿是成年人,28岁。那个孩子在别人的怀里抱着,我问他叫啥名,那我怎么能认识他啊?)这是人家家里的孩子,你怎么认识啊?看图腾,师父已经告诉你了(哦。我不知道她投人了,我后来又念了很多小房子,包括也结缘了法师的小房子,我怕给她带来伤害,我很纠结)应该不会,如果小房子是正能量,法师念得没问题的话,她照样在人间可以享受人天福报(太好了。师父,上次您开示让我念49张,念到一半有孩子能来看我,剩下还有24张小房子,我烧送的时候如何祈求?)你就说:“保佑我某某某的孩子能够平安吉祥。”

 

Wenda20170625B   09:05  

梦中提示亡人要投胎

女听众:同修超度他的母亲,有一天他梦到一个孩子,他抱在怀里,把这个孩子放在床上,问:“你妈妈呢?”这个孩子就指向床底,床底躺着的就是他超度的妈妈。他妈妈是投人了,还是提示他要投人呢?

台长答:还没投人,提示他要投人(让他继续念小房子?)嗯。

 

Wenda20170625B   09:41  

亡人火化不了的部分,也应该入土

女听众:师父,我女儿在去世那一年,由于家里人都不让我去,所以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但是家里的人告诉我,孩子火化之后整个人形……腹部有一大块黑色的,就像胎儿的头那么大,化不碎,然后殡仪馆的人就将这块东西拿出去了。是不是也影响她升天,所以就没有升天?

台长答:应该是的,这个殡仪馆的人……(如果体内有烧不化的东西,还需要放骨灰盒里吗?还是拿出去?)不化的入土为安是最好的。

 

Wenda20170625B   12:16  

学佛人要福慧双修、福德双修

台长答:学佛人要福慧双修、福德双修,有福气的人才能闻到佛法,有道德的人才能接触到善人和善知识。师父跟大家讲,心常慈悲,这个人就有怜悯心,心常狠的人,怜悯心就没有。“常为他人想,此为无我相”,经常为别人想的人,这个人就是无我的境界了。学佛人要有境界,功德要齐备;功德不齐备,你就没有境界。经常做功德的人,他就有境界。为什么菩萨叫我们要慈悲?就是要积累功德。我们随时随地要懂得众生皆具佛性,对别人要把他们看作未来佛,对自己要严格,不要让自己犯错。

 

第3位听众

Wenda20170625B   14:17   

梦到从四圣道一层层落下

女听众:师父,一位很精进的弟子,好像也是召集人,她看到她的法身慧命从四圣道一层一层地落下来,落到了不好的地方。

台长答:这就是她的退转。她从四圣道里面往下掉,这很不好(请师父开示,她是哪方面做得不对?)要看图腾的。男的女的?(女的)不要贪就好了,贪过头了(是对人间的东西贪,还是……)人间的(感恩师父,我会提醒她的)

 

Wenda20170625B   15:18   

如何将财布施转为法布施

女听众:请问师父,您说过财布施得财,如果同修想明心见性、脱离六道,财布施可以做到让人脱离六道、明心见性吗?是不是只能得福报呢?

台长答:可以。财布施的话,你是福报得的最多,但是你财布施给人家学佛的,不就变成法布施了吗?(明白了,就是财直接用在布施别人学佛做功德方面,也是直接可以帮助他明心见性、超脱六道的?)对。

 

Wenda20170625B   16:02   

祖上造业,家族多人精神失常,要多念小房子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的精神上有一点问题,他梦见一个王妃来看他,说他们阿修罗道的人都能通灵,那个王妃对同修说:“我能看见你的脑子,你已经有点精神病了。”同修说:“我知道,我一直在修行,所以没有完全发作。”王妃说:“这跟你家族祖上有关系,因为这个事情你们家连续出了好几个精神病了。”同修说:“是我妈那边还是我爸那边的?”王妃说:“是你妈妈那边的,你家祖上有人缺德杀人了。第一次杀人,大家知道;第二次杀人,他不但不承认,还对天立了誓言并毁了祖坟为证,所以你家后来出了好多个精神病。”现实生活中这位同修的确是有些精神问题,以前是抑郁症,现在是长期失眠,脑子不好使。他爸爸的爷爷坟墓在河边,有一次发大水之后,坟墓就找不着了。他们家他爸爸那边,算上同修的话,有四个人精神不正常。他妈妈的爷爷,以前大革命的时候坟头也被人刨掉了,刨平了。他父母都有祖坟的问题,请师父开示他该怎么处理。

台长答:这个就是祖上的问题了,祖上问题也是靠念小房子,靠念礼佛大忏悔文,不断地在忏悔当中(他是不是要去处理一下祖坟?父母亲两边的)没用的,业障怎么处理?又不是处理祖坟,处理他们祖上做错的事情、祖上的杀业,你说怎么处理?拿把锄头?念经啊!(好的,给他自己的要经者多念小房子,对吗?)对(这种大概要多少张?)像这种要很多了,至少要500张。

 

Wenda20170625B   18:27   

太胖影响身体健康;吃素后变胖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同修意念中出现一句话,很清晰,“燃烧多余的脂肪,有利于修行和今后的涅槃”。师父有时候看图腾,看到同修长胖了,您也会提醒他们。是不是长胖了对我们修行不太好啊?

台长答:过去来讲,“千金难买老来瘦”。瘦不容易生病,胖可能容易生病。胖的第一个毛病就是心血管系统,胖的人容易得“三高”(对)糖尿病、高脂肪、高胆固醇。“三高”跟胖的人有关系吗?(有关)所以尽量不要太胖,太胖总是对自己心血管系统造成压力。胖在人间有什么不好呢?第一,容易睡觉;第二,好吃懒做。不肯动的人才会胖(师父,可是我们很多同修吃素之后都长胖了,有的胖10斤,有的胖20斤,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这个胖并不是说明他懒,他摄入量太多,因为吃素的人容易饿,而且吃素不会对脾胃伤得很重,所以他不停地吃,他很开心(这个是不是跟心宽体胖也有关?)对啊。太胖的人气量大,这也是好事情,因为她被人家讲惯了,她一直笑嘻嘻的,你说她胖她就笑,她就自己讲自己,这样不是也蛮好?习惯了,习惯成自然了,她也不去计较这些东西了。看看你们瘦瘦的女孩子,人家一说:“哎哟,你胖了。”马上不开心,你说她胖她就更开心(呵呵,明白了)

 

Wenda20170625B   21:24   

梦见做针灸的人身上有气团飘走了

女听众:同修最近在看中医针灸,针灸的时候她觉得有一股气从头顶之间顶上来,那一天另外一个同修梦到这个做针灸的人身上飘出去一个透明的东西,有一个像人身体那么大的气团飘走了。

台长答:那就是灵性啊(灵性走了?)灵性走了,或者就是他自己魂魄不齐。

 

Wenda20170625B   23:22   

先生执意要领养别人的孩子,该如何化解

女听众:同修跟她先生没有孩子,她也不想要孩子,就想很清静地修行下去,但是她先生想去领养一个亲戚的三岁女孩,她亲生父母是不信佛的,而且要求以后就算领养的话必须要两个家庭一起照顾小孩长大。同修不太想领养,因为觉得那边也不信佛,很难按照自己的佛法教育去教育这个孩子,但她先生就执意要去领养。同修想问她该怎么化解这件事情?

台长答:如果叫我看图腾,首先要怀疑了,他执意要领养这个孩子一起照顾,说不定这个孩子跟她先生有关系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你不要去点穿她,你就只能说了:“最好不要领养,凡是放在人家家里……”到了最后,领养回来之后,这个同修一定会跟她老公闹翻掉的,因为她老公……(她现在已经为这事闹翻了)她先生把这个女孩子领回来之后会对她百般恩爱,就像自己女儿一样,好像名正言顺的一样,而且对方女的还要一起照看,这种事情,你去看看历史上没有?几千年的历史上怎么会没有这种事情,就是你们“见多识广”(而且同修还梦见这个女孩以后长大精神有问题了)肯定的,她会知道一些情况的,如果是私生女,她精神上会比较脆弱的。所以一般的私生女就是比较脆弱,很容易受到双方家庭的伤害(这么复杂)当然了。就是这个爸爸跟人家妈妈有关系,你也不要伤害孩子啊,对不对?你现在果出来了,你就得放,让她领着就好了,你还要自己喜欢这个孩子,还领回来,“世界大战”不就这么开始了吗?(明白。师父,同修能怎么化解这件事啊?)念经啊,装傻啊,就给他好好地念经,跟他说:“领养就不要领养了,你经常去看就好了。”只能这样了,睁个眼闭个眼。天天在边上,一旦知道了会火大的,火大了之后那就“砸锅”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70625B   28:11   

台长开示真实不虚,已投胎的女儿托梦给母亲

男听众:师父好,上周日18日我太太打通师父电话,师父帮一个老妈妈讲她过世的女儿的问题,师父慈悲开示老妈妈的女儿已经投胎了,可以助念49张小房子。当时师父说会让她女儿给她托个梦,如果梦见这个孩子跟她很亲就是说她女儿投胎了,到时候如果梦见了给师父反馈一下。这个老妈妈也非常地感恩师父,她按照师父的开示去做了,许了49张小房子,结果没念两天就梦见了一个孩子,跟她很亲,趴在她那儿哭,她非常感动,她说心灵法门太灵了,师父说的真实不虚,让我们赶紧给师父反馈一下,她刚念了两天就已经托梦给她了。

台长答:师父跟你说,实际上我嘴巴里说的时候,就等于已经把这个信息传达下去了,他们下面就会安排的(感恩师父,您太慈悲了)唉,我这个人就是心太软,但是大家弟子也不要太过分。一般的不过分,师父都会原谅他的;做事情太过分了,也不好好地忏悔,那就很难原谅(明白。师父,您就像我们的父亲一样这么爱我们。这个老妈妈特别牵挂她女儿,现在已经放下了)

 

Wenda20170625B   30:05   

反馈台长看图腾非常精准

男听众:昨天弟子打通师父图腾电话,帮一个过世的亡人看图腾。师父说这个人长得脸形特别瘦长,在阿修罗道穿着很朴实的工作服。看过图腾之后,我们就问了这个同修,她说她父亲去世的时候已经88岁了,走的时候的确很瘦,穿的就是工作服,很朴实的。师父还说她父亲可能改过名字,我们不知情,同修问她母亲,说的确改过,是他在20岁前改过的,已经几十年了。师父您都看出来了。

台长答:看见了吗?师父看出来了,你们都不知道。所以我早就跟你们讲了,我有时候在电台里跟人家讲,人家说“没有,不知道”,他根本不知道,你查一查就知道了,对不对?(是的是的。他女儿本人也不知道,因为她父亲是20岁以前改的名字,已经五六十年了)师父不会看错的,你放心好了(是的,师父不会看错的,非常灵验)

 

Wenda20170625B   31:05   

佛台上供孩子的塑像,想撤下来该怎么办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在学习心灵法门之前家里供了佛台,供了观世音菩萨,同时做了两尊塑像,一尊是代表自己的女儿,另一尊是代表自己的儿子,并且上面都写上孩子的名字,跟观世音菩萨在一起供着,已经供了多年。他当时不懂,想为孩子治病。现在学了心灵法门,想把它撤下来,不知道怎么做,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没关系的,念几张小房子,请下来就可以了(他这种情况需要念多少张?)再念49张。

 

Wenda20170625B   31:52   

供奉的佛像里有经文,该如何处理

男听众:现在有很多同修的佛台供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还有地藏王菩萨,都是从庙里请回来的,里面都装有经文,有的是大悲咒、心经,已经供了多年。现在他们也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师父开示一下,像这种已经塞了经文的菩萨像,需不需要把它打开,把经文取出来或者是继续供奉,怎么做?

台长答:如果没什么感觉就可以供奉,如果家里有发生不好的事情,那赶快取出来(他应该怎么做,怎么念经呢?)包包好处理掉,“七七七”[注: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

 

Wenda20170625B   32:46   

为何上香时会额头发胀

男听众:师父,同修很发心,他用金丝楠木雕了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像,还有南京菩萨、太岁菩萨、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他也按照我们的仪式把菩萨都请上去了。现在每天上香的时候,他只要一靠近佛台,一靠近菩萨,额头和太阳穴就发胀,他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想请师父开示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有护法神,额头一胀,护法神到了。痛吗?(有点发胀,就是胀痛那种感觉)没有痛就好了,胀没关系。教他一个方法,叫他用手从两眉中间往上,然后先往左边,再往右边,就这么搓两下就好了,因为有时候护法神来的时候能量太大。师父经常上香的时候护法神来了,“哗”一阵热风,整个身体都热,尤其是额头这里热得很厉害。师父就用自己的中指从眉心上来之后,先往左面,然后再往右面,这么连续搓五六下,马上就散掉了,没事了。

 

Wenda20170625B   34:21   

为何某些还没念经的人戴菩萨挂坠会头晕

男听众:师父,有些同修是刚刚接触佛法也没有开始念经,或者是刚刚开始念经没多久,我们帮他结缘菩萨挂坠,他有时候会感觉到头晕,也会心里存在疑惑。请问师父,对于这种还没有开始念经,身上业障比较重的同修,是不是师父开光的能量太大了,他们戴上去无法承受导致头晕?

台长答:是啊,不念经的话当然了。不念经的人又吃荤的,身上脏得不得了,菩萨不会去,护法神要惩罚(哦。像他这种已经戴上菩萨挂坠的同修应该怎么办?)劝他念经、修心、吃长素,或者吃短素、花素都可以;如果他不行,那么就叫他拿下来,否则头痛的。

 

Wenda20170625B   35:26   

梦见数字3040

男听众:同修梦见有人对他说:“你看病需要花三万多元吧。”然后同修梦见看到一个数字是3040。他想问一下,3040代表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就是3040张,一定要的。

 

Wenda20170625B   35:54   

梦见棺材要一万元

男听众:同修最近妇科不好,她今天早上梦见参加一个葬礼,棺材里放着她远方的亲戚,已经过世二十多年了,这位亲戚当年是因为难产死的。同修梦里知道自己的妇科不好跟这位远方的亲戚有关系,就在梦中许愿21张小房子给她。然后听到有人说话,“这个棺材很贵重,需要一万元”。同修想问是不是21张小房子不够,这一万元大概是需要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再给她念100张差不多了。

 

Wenda20170625B   36:32   

梦见骑马迷路,修行有偏差

男听众:同修梦见自己骑着一匹马往前走,不知为何在梦中迷了路。他梦醒之后有点困惑,是不是菩萨提醒他在修行上有偏差,具体指哪些方面?他想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骑马还不知道?精进的方向错了。比方说,整天度人不好好念经,这就是偏差了;有些人拼命地念经从来不度人,也是偏差了(他写了很多文章,非常正能量的)说明他的行为上不行。嘴巴蛮会讲,写文章写得好,但是在实际生活上、行为上没有如理如法,一定有问题(他自修需要加强,是吗?)对。我们现在有些同修就是的,理论上、基础上很好。有几位同修都是很会讲的,也很会写的,写得很好,理解能力也高,对心灵法门的理解程度已经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但是自己做得怎么样呢?这是“卫生口罩——嘴上一套”(呵呵,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70625B   38:01   

乘愿再来的菩萨不能沾染人间的习气

男听众:有一位年轻的同修非常善良,平时修得也挺不错的。最近有同修梦见她要走了,并且还告诉她是去缘觉道。这位年轻同修有点紧张,她明年刚好是29岁的关。想问一下,这个梦是不是提示她明年有关?她是不是需要赶紧大量度人,求菩萨?

台长答:她不是有关,她是真的修得很好。可能叫她下来度人、救人的,但她不好好修,不好好度人,但是现在至少能够保证她回缘觉道(果位还能保住,是吗?)能保住,所以她29岁走的话还能保住果位。如果她再这么懈怠下去,完了,缘觉道也没了,这辈子就完了。她肯定至少从缘觉道下来的。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这种是天机了(师父请讲)比方说,你是菩萨下来的,你已经快要脱离菩萨道了,就是你在人间已经修得不像菩萨了,没有好好度人,这时候菩萨一般会下旨,就是下圣旨把你拉回原来的地方,就还是回去做你的菩萨。比方说,你是声闻道的,你已经快要脱离声闻道,回不去之前,他们会托梦给你,说要把你带回去。因为带回去,你还能回到原来的果位;如果继续这样,菩萨都救不了你、以后跟你联系,托梦都没办法托给你,因为你只有归地府管了。很多做官的人就是这样,他也是天上下来的,但是他迷失方向了,吃喝玩乐了,到最后抓进去了,根本不是天上管的,完全是地府管了。明白了吗?(那太可惜了)所以菩萨会提醒我们的。所以像她这种,她要做好两手准备。要么她早点走,早点走,她回去一定有原果位;她如果要在这里,她绝对不能迷失方向,要拼命地精进,一点点不能懈怠,只要沾染上人间的一点点习气,她这辈子白修了,她可能修了十几世都说不定了(是的。师父,像她这种情况是不是要发大愿,比如说度人,要将自己今生今世都用于弘法度人?)对啊。不管碰到什么情况,要精进、努力、学佛、度人,如理如法(感恩师父慈悲开示。这个小女孩是在感情上有这一关,菩萨帮她加持过多次,师父您也帮她摩顶加持过,她现在稍微好一些了)好了,完了,我告诉你,有些是菩萨下来的,只要一做人间那种烂事就完了,菩萨都不忍看她(哦,她没有)你们自己想象一下,你们就知道那像什么样子。你说说,一个菩萨做成那种样子了,你还能做菩萨吗?你想象一下做那种事情的那种样子,就像个动物,像个畜生,还要怎么讲?菩萨在天上还会忍心看她吗?好了,我讲到这里你们应该明白了(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70625B   41:38   

如何化解宫寒的症状;女性要注意保暖,不宜做冷板凳

男听众:现在很多女同修都有妇科宫寒的毛病,她们想知道应该怎样念经化解和平时怎样保养。

台长答:我告诉你,真的有这个讲法的。过去古时候的女子最好不要去坐石头板凳、铁的板凳,要么坐木头的,要么坐软的。要保护好自己的下腹部,要保暖,坐的椅子不能冷冰冰的,坐冷冰冰的对妇科就不好,跟肠胃一样,一凉人整个就不行,这是一个。第二要记住了,血脉调节得不好,就容易得宫寒。就像你的脚很寒、很冷的话,经常抽筋,脚底发凉,是不是血脉到不了这个位置?(是的)我举个简单例子,山区里,如果那个地方很穷,那肯定是经济上的支持到不了那个边远地区,道理是一样的,对不对?(对的)像我们澳大利亚很多边远地区,山的附近住了几户人家,政府想救济他们都没有办法,因为飞机开进去都要几个小时,谁去啊?但是那些土著人就是生活在那里的,没办法(她们现在念经需要加强大悲咒吗?)大悲咒。而且平时坐,下面一定要有垫子。

 

Wenda20170625B   43:53   

为脑溢血昏迷的母亲发大愿;愿力就是救度众生的心

男听众:一位同修的妈妈脑溢血,已经昏迷13天。同修为妈妈许了大愿:第一,放生1万条鱼,坚持每天放生;第二,将自己学佛两年的功德给妈妈;第三,发书度100人,广度有缘众生;第四,一年半给妈妈念诵500张小房子,病好之后再送500张给妈妈的要经者。他请问师父,这样的愿力和功德能否救他妈妈?

台长答:应该行吧(他自己平时还要做哪些方面的努力?)要不断有慈悲心生出,要有善缘生出。要懂得,怎么样来救度众生的心最重要,所以愿力就是救度众生的心。

 

第5位听众

Wenda20170625B   46:53   

台长法身开示

女听众:我给师父念首诗:观音妙法美名扬,菩萨慈悲加持强,佛子齐心聚心力,争当模范弘法忙。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我接到一个开示,特别好,感觉是台长法身的开示,请师父慈悲验证:“真正的开悟是需要有智慧地解决问题,人只要有了智慧,就可以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法师为什么比你们有智慧?因为人家好学啊,人家除了心经念得多以外,还要看和听很多的佛法开示。你们其实很幸福了,师父待你们其实就是像孩子一样,这是人间的形容,用菩萨界来形容的话,就是师父看你们都是大大小小的菩萨。你们现在修心中,最缺少的就是智慧,师父天天给你们讲,讲什么?讲的就是智慧啊,师父把白话佛法翻译过来为了什么,是为了让你们绝大部分可以听懂,否则没有这样一位老师指导你们,你们怎么修?给你一本厚厚的《大藏经》,你们去看啊?去想啊?看都看不懂的。所以佛学即是心学,学佛就是救心。今天你们谁的家里出事情了,苦不苦?难不难?这时候求谁啊?求菩萨啊!真正的佛法是心法,是可以改变你的内心的,否则东学学、西学学,各种方法都会一点点,最后什么都没有会,什么都没有学成。师父要你们懂道理,明白因果轮回的意义。有些人经历了很多,走过来了,所有的苦都尝过了,也懂得放下了,这个时候才会好好修。好好学吧,不容易的,以为简简单单地混日子,一天复一天地过,觉得自己好像很充实,实际上你的时间都让你浪费了。自己看看自己几岁了,还是19吗?还会活得长久吗?自己看一看,时间不等人啊,过了就过了,没了就没了啊。一场法会师父能度多少人?师父是为自己吗?师父是希望大家能够多亲近菩萨,法会期间菩萨多得数不过来啊,你们有多大能量请来这么多的菩萨?不就是靠法会上菩萨的慈悲加持吗?师父真的希望那些老妈妈们……师父很爱你们的,师父知道你们可能参加了一次法会就少了一次,师父希望你们一定要坚强、坚定、坚持,如果可以的话,你们一定要多去台长法会的,可能某个劫就会在你来参加法会的过程中神奇消失。师父爱你们啊,师父心里每天都是众生、众生、众生,师父希望你们都能够成长起来,为师父度人,为观世音菩萨的弘法事业做千手千眼。师父很爱你们,希望你们能够正信长存,加大力度多念心经,多开智慧,天气好了多放放生,师父会加持你们这些孩子的。好了,师父累了,师父回去了。”

台长答:很精彩啊,就是被你不标准的普通话一念,打折打掉百分之十五,呵呵……(师父开示太精彩了,中午您节目完了之后,您的法身还不休息,还开示,真的太慈悲了)老给你开示啊(我也不知道是哪世修来这么大的福气,老是能够接收到师父的慈悲加持,谢谢师父!)

 

Wenda20170625B   51:41   

消业要靠平时努力,抓紧时间多念经

女听众:前天节目中我问的那个同修,她的丈夫得癌症,不信佛,孩子许愿给他爸爸寿。现在孩子有自杀倾向,同修想知道应该以哪种小房子为主?她现在又念跟丈夫化解冤结的,因为丈夫想跟她离婚;她又念流产孩子的;她自己的孩子又有自杀倾向;又念要经者的。她现在非常痛苦,不知道怎么办,请师父救救她。

台长答:这个就是平时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平时为什么不抓紧时间多念经啊?等到现在家里出了这么多事,你一个嘴念得过来的?为什么师父着急,叫你们不要浪费时间啊?你现在叫她全部停掉,先念自己的孩子吧,不要自杀就好了,集中精力,没办法了。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叫她每天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时间节目就到这里结束,谢谢大家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