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11-27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7/11/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11月27日,星期天,农历是十月二十八。初一就是下星期二,请大家注意吃素、念经。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1127A  00:59  

台长对男同修的开示:珍惜福报,守色戒,要有平等心,因前世根基好更应该精进修行

男听众:师父好!学佛的男同修想找您给广大男同修开示几句。

台长答:在末法时期,男同修要特别当心。佛陀早就讲了,男人的寿只有50岁,基本寿减到50岁。50岁左右就要特别当心了,现在很多人基本上都是50岁左右就死了,而女众可以活到60、70、80、90。现在这个末法时期是女的修心多还是男的修心多?(女的)这就叫现世报。现在去度男的,能度到几个?(太少了)如果男众能够信佛的话,这是他的福气。只要一信佛,他就在延寿。男人这辈子到人间来,他是享受一些人天福报。做男人的话的确比女人受的苦少很多,但是问题是“少很多”的时候,你享受了一些东西也消了自己的福报,然后你又作了很多的孽,那对不起,50岁左右就走。现在40岁、30岁都有,太多了。正因为上辈子的孽作得少,所以男同修这辈子更应该精进。很多人上辈子孽作得少,做了一个男人,跑到这里来欺负女人。有几个男人不好色的?(是的)好色是什么结果就知道了。所以要提醒男同修不能好色行畜生道,行畜生事情,这样的话就会脱离不了畜生道。人在人间,脱离不了畜生道,整天地想着畜生的事情,这个人怎么能够成菩萨,成佛?(师父,佛陀说过末法时期男的都是50岁左右,女的甚至活到60、70、80、90,真的是这样。我遇到有的男的50多岁走人了,或者是更年轻就走人了)你查一查就知道了,现在那些有钱的人大款、大老板、亿万富翁好多都是50多岁走掉(是。有句话说“男人有了钱会变坏”,有它的道理吗?)有道理的。他觉得有钱了,可以买一切了,但是他忘记了,他买不了干净的心灵。他可以买人间的男女之色,买房子,什么都可以拥有,但是毕竟是人间的,这些都是幻化。等于买了一个幻化,买了一个电影,看完就没了。在电影里面笑啊哭啊,但是电影一结束还有吗?什么都没了(男人如果学佛修心比女的更容易成就,是这样吗?)对,这个是肯定的,这是他的根基问题(希望越来越多的男同修学佛修心)现在要度男的多难,你看很多女的拼命叫自己的老公修,他不修,他执著。因为男众生到人间之后,他有一个特别大的执著在身上,你看男人都非常执著(这种执著是执著于什么呢?)就是执著于“我认为,我是对的”。你看男人的主意大还是女人主意大?为什么大男子主义了?他总觉得“我是大男人,我是大老爷们”前面都是一个“大”字;“你是一个小女人”,“小媳妇”,哪怕老公跑掉了,她叫“小寡妇”,什么都是小的。男人什么都是大的,连做个傻瓜还要叫大傻瓜(这种大男子主义怎么去理解看待呢?)就是没有平等心,学佛了就有平等心。有平等心怎么会“大”呢?大家都平等的,大家都一样大。你用平等心的话,你家里当然不会离婚了。你把老婆看得跟你一样,你自己怎么照顾你自己,你应该怎么样照顾、爱护你老婆。你整天爱护她,她会离开你吗?(不会)你天天觉得你是大男人,把她当小媳妇,天天欺负她,叫她干活,时间长了,她觉悟了就跑了。

 

wenda20161127A  06:50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帮人设佛台;拜师三年后还吃荤,莲花一定掉下来

男听众:师父,我看到博客上您解答听众来信,有一个问题是这样说的:“同修白天帮助佛友设佛台后,晚上做梦梦到天上下粪便到同修身上,同修的意念是消业障。请问这代表什么?”师父解答的是:“设佛台帮人背业了,要有很大功力的人才能帮人设佛台。”设佛台有很大功德,但是也有很大的业要帮人背,所以很多人不敢随便帮人设佛台。请问师父,设佛台的话,您说要有大功德,那这个标准、要求是什么?因为现在很多同修也是要设佛台。

台长答:你帮他设佛台,没有功力的话当然帮他背了。天上下大粪,他还要说是自己消业,这不是愚痴吗?天上下粪便的话,那一塌糊涂了,这不叫一塌糊涂啊?他还要“消业障”,怎么不说“天上下粪便,以后就要解脱”?这个就是他帮人家背了。这个人臭如粪坑,身上业障缠身,你帮他做了佛台,菩萨都不会去的。护法神给你弄这些东西浇在你佛台上,你说哪位菩萨会去啊?你不是白给他背了?(是的。比如那种功德很少,或者不做功德的人帮人家设佛台,那菩萨去吗?)如果这家你帮他设的这个人很有功德,上辈子有修,菩萨照样去。主要看设佛台的人,就是这个家里的业障多不多,是这个概念(哦,设佛台的人要有大功德,这种大功德的标准是什么样呢?大家怎么去衡量呢?)众善奉行,诸恶莫作;至少现在不做坏事的人,都可以帮人家设佛台。念经、许愿、放生就可以了(是不是还有一点,要必须许愿吃全素?)那当然,吃全素是肯定的。其实我已经讲了,师父在收弟子的时候要求尽量吃素,那是一年、两年;如果三年,你作为师父的弟子还吃荤,你莲花肯定掉下来了,待不住的(对,师父开示过,再吃荤,莲花最多三年,要不就莲花直接掉下来)肯定掉下来,也就是说三年当中能够保佑他碰到突然事情,碰到什么情况,菩萨会保佑他;三年之后肯定莲花掉下来。这个事情你要告诉所有的人:如果你有三年了,你还在吃荤,那你不要去想,也不要去问,不管你什么号码……你“007”都没有用(谢谢师父慈悲幽默的开示)

 

wenda20161127A  10:11  

圣人和菩萨的区别是什么

男听众:师父教我们要学做圣人,学做菩萨,请问圣人和菩萨的区别是什么呢?

台长答:圣人是个人,菩萨那是在天上的境界。圣人,你还是个人,因为你在人当中做得非常的圣洁,做得非常的高尚;因为你是在人间做了很多善事,做了很多的好事,你这个人是帮助别人,那是圣人。菩萨是什么?菩萨是救度众生,菩萨的境界不是说“我帮助你、教你做人”,菩萨说,“我在救你,我在让你超脱自己在人间的烦恼”。(确定是,菩萨就是救人的,救人的就是菩萨,是这样吗,师父?)对(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61127A 11:15  

糖尿病患者从佛法角度、因果角度怎么去化解

男听众:师父,糖尿病患者从佛法角度、因果角度怎么去化解。

台长答:糖尿病实际上有两种,一种是遗传的,还有一种是后天造成的。如果父母亲有点糖尿病,有两种情况,一种也是叫业障,还有一种就是父母亲真的是身体不好。父母亲身体不好,糖尿病遗传,那你不能说后面的小辈一定有罪孽。因为人身体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肉体病,一种是灵性病。肉体病传给孩子也是一种遗传,你不能说这个孩子就不好。但是如果父母亲带有灵性,有过杀业爸爸妈妈过去是卖猪肉的、开猪肉铺的,或者做饭馆的,生出来的孩子,如果爸爸妈妈糖尿病,孩子糖尿病,那肯定有业障了。如果人家爸爸妈妈老老实实一辈子,过去吃糖不注意,他就是这个糖尿病。一个医生讲过,你30多岁狂吃糖、吃巧克力,你就会糖尿病。因为你太喜欢吃糖了,到了30多岁就会爆发。一般糖尿病是30多岁开始爆发的,并不是先天的。先天就是有遗传,你控制得好,你知道爸爸妈妈有糖尿病,你控制不多吃糖,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糖尿病。这是医生讲的。这有什么稀奇的(明白。糖尿病还有一种是业障,那他业障这一块是不是造了杀业,今世才有糖尿病?)糖尿病跟杀业没有太大的关系,糖尿病实际上就是人太爱吃糖、甜的东西,吃的东西太多,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的。实际上这个糖尿病虽然是一个杀手,但是其实糖尿病的因并不是很重的。你去看好了,肝癌、肝不好了,那这个就是一定有杀业的。因为肝是人的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肝就是血液的制造者,如果肝坏掉了,你的血液就坏掉了。肝、肾都是很重要的,像胃和脾其实都没太大关系,这种都不一定是杀业的,但是肝和肾都非常重要,还有就是心脏、脑子。心脏不好也有先天和后天,生出来的孩子从小就心脏不好开刀的,活不长的,全部都是来还债的,还完了他就走了。从小心脏不好的孩子,从小动手术,他活不长的,没有寿命的。

 

wenda20161127A 14:47  

用什么心态和方法让肾经巩固

男听众:师父,刚才您提到肾脏,有一句话叫“肾经巩固,百病可除”,可是对于很多邪淫的人及其邪淫过程中的人并不是很容易做到。请师父从心理和生理上开示,有什么样具体的心态和方法能够让肾经巩固?

台长答:肾经巩固,首先不要去看黄色的录像,不要去看黄色的照片,永远不要去看这种男女姿色的色情的电影、小说,自己要有觉悟去把它堵塞。不管怎么样,人体的分泌、精液全部都是因为你思维所产生的你看到大脑里,大脑里的机器开始运作,运作之后你生理上才会起反应,是这个概念。如果你脑子里不去看,生理上怎么会有反应?(对对)所以,还是要控制你的思维。为什么菩萨叫你们要懂得守口业、守身业、守思维?就这个道理。一个男人也好,一个女人也好,你想自己干净一点,不要去接触这些东西。很简单道理,你想不生病,就别跑去那些到处都是伤风感冒的地方(对)很多女孩子好好的,规规矩矩的,被一个女同学一带,看了一次黄色录像,变成邪淫了。好好的一个女孩子怎么会变成这样的?坏啊,就是被那些电影里那些东西坏了。制作那些小电影的那些人都是下地狱的,那些流氓以后都下地狱的。他下去之后,当他泡在油锅里的时候才知道痛啊(那他害了好多人啊)他只要多害一个人,他就在油锅里多炸一会儿。不能做,我们不能上他的当。所以菩萨叫我们经常想想人体很肮脏,当你经常想想人体很肮脏的时候,就不会对这方面有兴趣了。真的,你想想看,人多肮脏,每一个孔都会流出那种肮脏的液体,你想想看了,你怎么还去喜欢这种肮脏的地方呢?畜生才做这种事的(师父,我有疑问,有的人看了这种黄色东西就马上避开,有的人接触了黄色东西就被无欲六尘所染了,那避开的人是不是根基好?他有这种条件、这种技能就是他根基好吗?)不一定,有根基的人做错事情很多,皇帝是天子,整天邪淫,你看皇帝最后的命,有几个皇帝活过35岁的,全部都在30岁左右就死了。一个是根基,第二个是你在今世的精进修行、克制守戒。所以守戒的人不会出事,不守戒的人就会出事(还是守戒,就是守戒的重要性)“以戒为师”,戒就是你的老师啊(对)

 

wenda20161127A  18:34  师

父开示“精生髓,髓生海”

男听众:师父,有句话叫“精生髓,髓生海”,这个“海”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精气神啊,精是在骨子里生出来的。所以很多人纵欲过度,他的骨头就会慢慢地变成脆的,里面的骨髓就会少。如果精能够保持住,不经常做这种事情的话,你的骨头就好。你去看,年轻的时候纵欲过度的人,年纪大了,背驼了,骨头酸软了,骨头不行了,第一个就是骨头不好。因为骨是靠髓撑住的。所以人家说抽骨髓,骨髓不足了骨头就酥掉了,再硬的骨头到后来“噼里啪啦”,为什么?骨髓没了,那么精是生骨髓的,你精没了,哪来的骨髓?(是。师父,那得骨癌的与这种有关吗?)那当然有,你去看好了,纵欲过度的人得骨癌的特别多,骨髓不足就等于骨头的营养不足,那骨头里当然会虚,长出各种各样不好的东西,细胞源啊。因为血液是流不进骨头的,它是靠骨髓在里边慢慢地滋润和营养骨头的。血液流不进去,但是血跟精有关系血液一直流通,流得很好的话,壮精,就是让这个精非常壮,非常好,然后补充你的骨髓。它不是血液直接进入你的骨头的。师父因为看图腾我就看到这些,血液在外面流流流,流不到骨头里,慢慢地看到里面有一种金色的东西慢慢地渗进去。这些渗进去的东西是什么呢?就是精,就是那种我们说的骨髓(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61127A 21:08  

黄酒泡脚,酒和水的比例有何讲究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大家黄酒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请问黄酒和水的比例有什么讲究吗?

師父答:一般地,一盆水,你可以倒三分之一的黄酒。黄酒又不值钱的,几块钱一瓶,你这个不要节约了。或者四分之一、五分之一也可以,没问题的(一般泡20分钟左右就可以,是吧,师父?)15~20分钟最好(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1127A 21:47  

月事期间上香注意事项;吃全素要多吃杏鲍菇、面筋和豆腐;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梦到观世音菩萨给他开示两点,是这样说的:第一,女同修月事期间不能上香;第二,吃全素的同修要多吃杏鲍菇、面筋和豆腐。他不清楚是护法神还是菩萨。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实际上,菩萨不会的,肯定是护法神跟他讲的。我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一个女儿有月事来了,跑到妈妈这里,“妈妈你好!”“唉,不要过来,身上脏兮兮的,不要过来,我不要抱你。”你说会吗?不会的,菩萨一定不会的(不会,菩萨母亲不会的)但是护法神会。因为一个女的在月事的时候的确非常脏,最好是沐浴,洗完澡之后,等到还干净的时候赶紧上香。如果你要保证自己干净的话,或者你洗完澡之后,还是有这个很肮脏的,那么你就在很后面磕头,不要冲到前面去。自己识相一点,跑到后面去(师父,他又说吃全素的同修要多吃杏鲍菇、面筋和豆腐这三种)菇类实际上是帮助你血液循环,减轻你血液的压力,所以吃菇类的话可以降血压,这是第一个;第二个,面筋是面粉做的,实际上是让你吃饱,不要吃得太多。几个面筋吃下去,你还能吃得下饭吗?它油里炸过的(是的)就是这样。所以有些人请客先来一碗汤,广东人就比较聪明,请人家吃饭,先来一碗汤,汤把你塞饱了,接下来你后面吃不下了。过年的时候,人家请你客,你家来个仔,吃得很多,他先给你“来来来,过年了,吃几个圆子吧”,“来来来,汤圆子”,六七八个圆子一吃,你待会儿饭都吃不下(对,是的)豆腐,那是protein,豆腐是植物蛋白质,非常好。蛋白质就是维持人体营养基本成分的很重要的一个元素,有动物蛋白质和植物蛋白质,我们吃素的人就是靠着豆腐这个植物蛋白质来维持的。所以你必须要吃豆腐,天天要吃(师父,豆腐每周要吃几次为宜呢?)三次四次都可以。你可以做麻婆豆腐、酱汁豆腐,把豆腐跟皮蛋放点盐,放点味精,放点酱油拌在一起,豆腐跟皮蛋都好吃,凉拌都可以(师父,您是不是喜欢吃麻婆豆腐啊?)我喜欢啊,有一点点微辣,开开胃,有什么不好呢?不要太辣,微辣是开胃口的,太辣的话会刺激你的胃。那么很多人为什么喜欢吃辣的呢?四川那种地区是盆地,本身人就是寒气太足,湿气太重,所以他要多吃辣的,会袪除他自己身体上骨头方面的湿气。所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你去看,苏州那些地方吃得很甜,所以苏州人讲话慢吞吞地,想吵架都吵不起来。实际上,多吃甜的,人脾气会好的。你去看,喜欢吃甜味的,他不大跟人家吵架;喜欢吃咸的人、口味重的人动不动跟人家吵架。为什么?吃咸的人,血压会升高,血压升高就会吵架,会站起来骂人(哦,明白了)菩萨就是大医王啊(对,感恩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61127A 30:56  

台长关于学佛修心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看了您说的一句话,真的是特别感动。我念一下吧:每一个时代都有修成的一大批菩萨,而每一位菩萨的修成都是因为在别人吃喝玩乐的时候,他们却在默默地修心,默默地度人,在帮助众生。当别人还不理解这个世界的真谛的时候,他们已经获得了人生的真谛。所以当别人痛苦了才开始去寻找人生真谛的时候,他们已经修成了菩萨。

台长答:就讲鲁迅先生好了,人家问他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大文学家,“我只不过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了。”就这么简单。人家在吃喝玩乐,我们在修心念经;等到人家吃苦的时候我们就在享受了。就这个道理(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61127A 32:02  

乌龟报恩为孩子挡灾;动物都有语言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救了一只大乌龟,在家里养着。而这个同修的孩子被别人梦到从楼上摔下来了,也有别的同修梦到。结果几天之后,这个乌龟从楼上爬着爬着摔下来了,龟壳也摔破了。是不是这个乌龟为了报恩,给这个孩子挡一灾呢?有这种说法吗?

台长答:挡了吗,有没有挡啊?(嗯,他那个孩子没有出事,就是乌龟从楼上掉下来了)哦,挡了他一下,哦,把那个孩子挡住了(挡住了?)那肯定的,那是报恩的。所以这些动物都有语言的。你去看好了,鸟叫的声音都不一样的,鸟有鸟语的(那种鸟语也是它们之间的语言,也是有表达的意思是吗?)当然有意思。你去看人家在讲话,人家怎么都讲得通的?你不懂啊。你要是不懂外语的话,突然间看见人家嘴巴里讲来讲去,你听也听不懂,你能说人家没在语言沟通吗?你听不懂就说人家没说话?(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61127A 33:59  

怎样去除炫耀心

男听众:师父,怎样去除自己的炫耀心呢?

台长答:要去除炫耀心,就是讲话点到为止,就不叫炫耀。你今天要讲一句话,你讲到了,让家人家懂了,你就不要再讲了,这个就是停止你的炫耀。如果你不停地讲啊,不停地讲啊,“哎呀,我怎么好,我怎么好……”这叫炫耀。人家已经知道了,你还要拼命地讲,不叫炫耀啊?(对对对)比方说,你为了度人可以讲很多帮助别人的话,但是帮到后来,你不停地在讲“哎呀,你看,我怎么好,我怎么学佛,我怎么样,怎么样……”你不叫炫耀啊?人家已经听懂了,不要再讲了。适可而止,中庸之道,什么东西都适可而止,到当中就不要再多讲了,多讲没意思(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第2位听众

wenda20161127A  38:44 

烧小房子要用火柴、打火机去点,不能用佛台上的油灯

女听众:师父,我上次听同修说,烧小房子现在不能用佛台上面的油灯,要用打火机,有没有这回事?

台长答:有的有的,一直用火柴、打火机,不能用佛灯的(哦,本来烧小房子的时候,就是油灯上面点一点吗?)不行(那就是油灯点好,香点好以后,再用打火机烧小房子?)对啊,那不一样的,油灯是代表佛灯,你怎么可以用鬼的东西?烧小房子烧给地府鬼,你怎么可以用佛灯的?(哦,那我们错了,那我以后知道了)

 

wenda20161127A  39:44  

亡灵在色界天,何种情况下还会被梦到

女听众:师父,如果一个亡灵到色界天了,还会梦到他吗?

台长答:他要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回来看看你,说明他是有情啊。他还会回来的,偶然的会看你,但是一定是穿得很干净的(如果平时呢?)平时你要想念他,他才有感应;你不想念他,他不会下来的。他要下来到你梦里来的话,也是一个精神下来,我们说灵魂下来,下来一会儿就上去(那我小房子还要烧吗?)不要了(谢谢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61127A  41:52  

梦见有人帮忙按摩手;菩萨梦中赐枸杞,身体虚弱求过菩萨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今天早上梦到一个人帮我按摩手,我的手很痛。

台长答:在没有做这个梦之前,你痛不痛?(痛)那有人给你按摩,就是有人给你加持了,有菩萨或者护法神给你看病了(对对,有梦到观世音菩萨洒甘露,当时我的双手合十,收到红色的枸杞)枸杞嘛,好事情。枸杞是强肾明目的,对腰很好,对眼睛很好(因为最近我有一次求菩萨,我身体虚弱)你求菩萨说身体很虚弱,菩萨就叫你吃枸杞了(对,感恩)

 

wenda20161127A 43:54 

梦见球鞋有洞、厕所旁边是殡仪室,心术不正,不能自私

女听众:我梦到我穿着球鞋,左脚的球鞋有一个洞,看得到脚趾。

台长答:球鞋有洞的话,鞋就是说“邪气”,说明你有些问题,你心术有点不正(OK)你自己很多问题不能太自私,做人不能太自私(早上也梦到去厕所排队,然后我进厕所卫生间,旁边好像是殡仪室的样子,很肮脏)那很不好(我进去里面上厕所,没有理它)不好,这就是让你看到了很多地府的东西,像这种粪便地狱什么都有的。像你上厕所,边上有殡仪馆,就是还没下去,你应该已经在下面一半了。心术不正。你最近不要去占人家便宜,什么事情要以良心为重,“我赚这点够了,我买这点、我赚这点钱够了”,不要过头(OK。谢谢师父)要好好做菩萨(好。师父您很慈悲)

 

第4位听众

wenda20161127A  46:33  

黄色背景山水画不能没有水

女听众:师父好,有同修结缘了黄色的背景山水画,这个黄色的背景山水画只有山,那个须弥山下面没有水,这个可以吗?

台长答:不好的,山水成阴阳,阴阳要调和。只有山,那么是阳,阳气太足。没有水,就像一个家庭一样,只有男人没女人的话就不行,一个家庭没女人就不安全(对。感恩师父)

 

wenda20161127A  47:08 

抑郁症儿子失踪,要念经,去亲朋家中寻找

女听众:一个同修的儿子有忧郁症,2014年到2015年开始同修他们吃全素,然后帮他放生了3万多条鱼,还有小房子1000多张,有好转。但是在今年11月份,这个儿子突然失踪,没有任何消息了,因为听到单位要辞退他,一下子就受不了,失踪了,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同修想请师父开示一下应该怎么帮他念经,让他能够回来。

台长答:念心经。失踪就是大问题了,失踪身上有灵性,忧郁症了,单位里要辞退他说明他做错事情了,自己觉得难为情,无脸见爹娘就跑了(因为到现在还是没有找到他)多少时间了?(11月6日到现在,快1个月了)赶快在他亲戚的家中去找,过去外地的同学、他小时候的同学家中去找,找得到的(好的,那应该念什么经文?)心经、大悲咒、礼佛大忏悔文三大支柱(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61127A  48:48 

怀孕时梦见菩萨让她还阴债,孩子是来讨地府的债

女听众:师父,有个同修怀二胎的时候,梦到菩萨让她还阴债,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还阴债就是这个老二是来讨地府里的债的,生出来就会生病,叫她不停地花钱,然后老二会生很多怪病(让同修要特别注意,要加强经文和小房子。感恩师父)

 

wenda20161127A  49:26 

整形医生做手术时会灵性上身吗;把人整得福相或衰败相会有业障吗

女听众:同修做整形医生的,需要哪些方面要注意?因为一般在别人脸上动刀要超过一个小时以上,别人身上的灵性会不会上这个整形医生的身?

台长答:会的,有时候会,有时候不会,一般的没有什么大问题,念大悲咒、念心经,做整形之前要跟观世音菩萨讲(好的,他做整形医生,把别人整得福相了,或者整得衰败相了,会不会有业障啊?)当然会有的。就像算命一样的,你帮人家改名字,本来人家要吃苦的命,来消业了,你帮他改得享福了,那你是不是帮他背了?你把你的福给了他很多。所以整形医生也是有业的,没有办法。如果他来整形,就给他一本《白话佛法》,或者给他师父的DVD,你可能就不会帮他背这个业了,你是度他了就没关系了。

 

wenda20161127A  51:08  

许愿不结婚又违愿,梦到要投畜生,该如何化解

女听众:同修许愿不结婚,后来她违愿了,犯了邪淫,忏悔了1000遍礼佛大忏悔文,基本快念完了。最近她经常梦考邪淫,多次没有过关。同修梦里总是像泼妇一样“哇啦,哇啦”叫,根本不像自己。感觉多次梦考不过,就要投畜生了;还梦到师父说他下辈子就投畜生;后来又梦见地藏王菩萨说他下辈子要投畜生。

台长答:已经定了,肯定畜生。因为她许了愿说“我这辈子不结婚了”,结果她不但结婚,还犯邪淫,完了,违大愿了。因为任何一个人只要把愿力许出来之后,天上、地下全部记住,而且马上把你算成好人,马上给你很多“优惠”用现在话讲。你违愿之后,所给你的这么多东西全部会变成你的业障,因为你不应该……“无功不受禄”嘛,就像法师一样,接受供养,但是到最后不好好修、谤佛,一定下去的(师父,她现在还很年轻,如何去化解啊?)没有的,没有这个事情了,她现在已经要投畜生了。她已经违愿,违愿的话就是……(她才30岁)30岁的话,要叫她大忏悔。她结婚了吗?(没结婚)哦,没结婚,只是跟人家谈恋爱的时候有些淫荡,就是这样,对吧?(是的)这还可以。如果她说“我这辈子不结婚了”,最后结婚了。第一,这个是违大愿;第二,她说“我不结婚了”,也就是想要避开淫荡,她淫荡了。那么是犯罪、犯业,这个要叫她好好忏悔(好的。因为她长得特别好看)长得好看的都是来还债的。哪个女人长得好看,不就是给这个玩玩,给那个玩玩,她以为还开心呢。就像熊猫一样,给这个抱抱、给那个摸摸,这个熊猫还挺开心的,“你看,多好啊,大家都很喜欢我”她都不知道自己变成畜生一样(师父,她觉得自己要投畜生,能不能再给她开示一下怎么样大忏悔啊?)她要许大愿,许大愿就是更严格了,“我这辈子真的,我怎么样怎么样……我不碰了,再也不碰,请观世音菩萨和地藏王菩萨给我最后一次机会。”但是她真的不能再碰了,再碰很快就死掉了。非但要投畜生,而且当场就拉下去,很快了。就是看她自己了。只不过死了之后才投畜生,如果她现在说“我再也不做这种邪淫事情了”,可能就给她一个机会下辈子可能还会投人,就是给她的“优惠条件”。但是她如果又犯戒了,因为人很难控制的,那接下去很快就真的死了,提早死,提早拉下去。你叫她选择吧。怎么办?我也没办法。因为人的毛病就是嘴巴里讲一套,到时候又做一套,控制不住的。

 

wenda20161127A  55:32  

佛台是黄色可以不铺黄布;卖佛具不能乱来

女听众:佛台本身是柠檬黄或是金黄色的,是否要铺黄布?

台长答:那就不要了,已经是柠檬黄、黄色就不要了,没关系的。干净就好,不干净就铺黄布。不要节约,什么地方都可以节约,菩萨这里不能节约。我们澳大利亚,有的地方卖佛具真的贵,说“哎呀,菩萨的东西你还要这么讲究……”这真的是不好,真的不能这样的。卖佛具的话,都要非常非常便宜卖给人家。你是布施,不能这样乱来的,福报全部用完了。

 

wenda20161127A  56:27  

问菩萨就能做梦叫“冥通”,代托梦怎样求菩萨以减少背业

女听众:师父,有同修很会做梦,有什么问题只要在睡觉前一问菩萨,马上就会通过梦境得到答案,别人有什么事情他也能够梦得到;有些同修则做梦做不到,就算睡觉前求了菩萨也梦不到。想问一下,让那个灵感强的佛友代托梦,这种方式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这叫“冥通”,冥就是冥府的“冥”,叫冥通。这种人其实就相当于我们在人间的特异功能,就是天眼通一样,实际上他是冥通,睡眠的时候在地府,他就通了。但是这种冥通也比你在阳间做巫婆要好,那是他自觉自愿告诉你的,你不会很强求,如果你硬要强求去做,可能就不一样了(那他求菩萨托梦会不会消耗自己的功德?)会。师父帮你们看图腾消耗功德吗?当然也消耗,只是因为我要度你们,就是不帮你们背大的,小的肯定背的。但是小的背得多了,不就变大了?(这个同修求梦境的时候损耗了功德,那为了别人而问菩萨托梦也是消耗自己功德了?)那当然了,帮人家看图腾不是一样啊?也是帮人家消耗。当然这个比较好,关键的时候帮人家问一问,做梦之前要跟菩萨讲:“观世音菩萨,我不收他任何钱财,我只是慈悲心想帮助他,菩萨您原谅我。如果您觉得这是功德的话,就给我托梦;不是功德的话,您不要给我托梦。”那万无一失,百分之一百自己不会帮人家背。梦中的业障最少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1127A  59:09  

梦见结婚戒指掉楼下

女听众:师父,有一位同修结婚了,梦见两次自己上楼,在走楼梯的时候把结婚戒指掉楼下了,虽然舍不得,但还是走上楼。然后看见师父给20人讲课,同修就站在师父旁边。请问这个什么意思?

台长答:她为了佛法,可能婚姻会产生问题,舍去婚姻了。往上走全是好的;而且她往上走看到师父在弘法了,说明她的境界在往上提升。但是她的境界提升,先生如果不好好修的话,可能这个戒指就代表他们的未来掉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61127A  01:00:03 

名字叫“太华”[音]不好

女听众:师父,同修两年前由师父慈悲看过名字后改了,改名升文做了两次,后来一直用升文后的名字“张太华”[音]来念小房子。最近这个同修的名字被别的法门的佛友看到,说没有能量他没有要去看,是别人主动和他说,不是特意去看的同修后来又想到上半年梦见师父叫同修升文前的名字“张静”[音]。想问一下师父,他是升文没成功呢?还是要叫回原来的名字?

台长答:“张太华”[音]是谁给他起的?(是师父以前帮他看过的)就是他自己起的五六个,然后给他选一个(对的)这种都不是太好的。“张太华”[音]就是太华丽,哗众取宠。“华”本身不是太稳重、太稳定。“太华”[音]更厉害了,从字面上来讲,再加个“头”太滑头了,人家说这个人“太滑”了。让他重新再改一个,叫他自己网上去找一找,根据自己的出生年月。有时候网上也蛮准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61127A  01:01:43 

看病人的食品转送给同修会不好吗

女听众:师父,如果去探望生重病的病人,病人把别人去探望他送的食品转送给同修,这个吃了会不好吗?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他吃过了给你,那么就不好;没吃过,还可以。过去有句话叫“借花献佛”就这样,人家送给你的花,你去供佛,那当然可以了。所以根据这个情况,人家送给他的水果,他没吃过,送给你,那也没什么问题(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61127A  01:02:22 

梦见母亲被烧死

女听众:我之前做了一个噩梦,梦到我妈妈晚年眼睛看不见。后来有一个人说:“你看一下这个人怎么死了。”我一看,好像是我妈妈,是被烧死的。然后我就哭着说:“妈妈,你为什么要这样子?”师父,这个是不是预示梦?

台长答:你看到什么样子?(我没到什么样子,就看到一个人烧焦了,头发是黑黑的,但是不确认是我妈妈,感觉是我妈妈)躺着还是站着?(站着)你妈妈上辈子有一次被人家可能不当心烧死了,在火灾,或者在什么当中。说明你妈妈有点问题,修心一定有问题了(对,她现在不吃全素,我心里好着急)像这种人以后要吃苦头的(那我就拼命帮她放生,求菩萨给她开智慧,让她能够好好修心学佛,可以吧?)对啊。每一个人根基不一样,你妈妈只生了你的身,没用的(对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我们继续我们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