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11-13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3/11/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11月13日,星期天,农历十月十四。明天是星期一,初十五,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1113B  01:14  

神、仙再投胎做人的原因

男听众:师父,您在奥克兰法会说有一个老爷爷上一辈子是个山神。请问师父,如果他上一辈子是个山神,他应该明白六道轮回,是不是他想继续来人间投人,闻佛法修行,脱离六道轮回?还是因为他是山神,他的福报享尽来投人的?

台长答:两种情况都有。一般的,如果山神这辈子能够闻到佛法,他一定也是许愿了。你看《西游记》里面观世音菩萨收了很多的仙、怪,观世音菩萨也是让他们修成正果,因为他们是偏了、邪了。有时候他们到了菩萨身边,自己发愿,要到人间去度人,来世修成正果,再回到观世音菩萨身边。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到了人间,表面上看在度人,实际上他的劣根性很重,又很坏,就是没有修成,但是他的愿力是还要到人间再来修(如果他发愿要来人间度人,超脱六道,他只要这样一发愿,地府就判他来投人了,是吗?)是。他可以,因为他是仙。他是山神的话,跟仙一样,神跟仙放到一起,所以叫“神仙”。他要投人,他就可以下来,地府给他开绿灯。很多通灵人是仙,很多通灵人是狼精,有的是狐狸精,有的是猫精、狗精……那些动物是修炼过的,修到后来没有修成正果,就修成精了。这就是为什么《西游记》里边很多妖怪都是各种各样动物形状。

 

wenda20161113B  03:31  

把自杀的亡人超度到天上取决于愿力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的父亲上吊自杀了,走了有五六天了。我梦到我给您打通电话,问他父亲在哪里,师父说他父亲在阿修罗道。弟子不解,他现在在阿修罗道,还是自杀的人最高到阿修罗道?因为师父以前开示过,自杀的人最高到阿修罗道,到天上就比较难了。

台长答:对。因为他自杀,小房子烧得太多了,托托托……最后托到阿修罗道,结束了(我在梦中继续问师父:“师父,如果他要到天上,需要多少张小房子?”您说取决于这个同修的愿力,就是他孩子的愿力。师父,怎么理解这个“取决于他的愿力”呢?)比方说这个孩子愿力大得不得了,“我要度尽全世界众生,我真的去跑,不是嘴巴里说说的。”像师父许愿“我要让全世界有缘众生都闻到心灵法门这个佛法,而且要让全世界的有缘众生都能够念大悲咒、心经”,我天天在走的。不是说你许了愿之后,你不做,那有什么用?变成妄语了。他如果许了个大愿,拼命地做,他爸爸就会上去。所以人家说,在人间是“一人升官,鸡犬升天”,实际上也是的,你一个人修得好,你是菩萨,你家族全部受到庇荫的(他应该许“救度众生”的大愿,去拼命地度人,他才能庇荫到他父亲,是吗?)对。现在很多人家里好了,孩子一考就考上精英中学了,要死的人都救活了……全部都是因为他们现在学的大乘佛法心灵法门是大乘佛法,因为要救度众生为主的,他们出去救了,哪怕放漂流瓶、哪怕出去发书……他们做了多少功德?所以家里突然之间会好起来的,否则哪会有这么灵?(师父刚才说这个同修要许大愿,才能把他父亲超度上去,许“救度众生”的大愿,是吧?)师父跟你们现实讲话跟梦中讲的一模一样,我跟你们说了,吊死的,自杀的人最多到阿修罗了,上不去了,六道轮回,没办法(是的,我们查了以前的开示,师父说的最高到阿修罗道)你看你们厉害吧,都可以查档案的(师父,梦中有一个手机,类似于八十年代的大哥大,用这个手机给师父打图腾电话,一打就通。我就跟同修要过来了,问这个亡人在哪里。梦中这个手机是什么意思呢?这个手机有什么作用呢?)很简单,这个就是跟师父沟通的工具,这个沟通工具也不在乎现在和过去,凡事心诚则灵。像过去的东西质量好,现在的东西用一两年就坏掉了(是的,我看那个还有些高档,虽然大一些)有些东西就是这样的,现在很多人怀旧就是这种心理,很多过去的东西质量很好的,现在的东西一用就坏。

 

wenda20161113B  07:40  

末法时期网络弘法的重要性

男听众:师父刚才提到有的人用微信、发漂流瓶……您给广大听众开示一下现在网络弘法的重要性吧。

台长答:实际上,末法时期菩萨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更加如理如法,用我们的真心、佛心去救度更多有缘众生。你看看过去五教圣人,他们要想弘扬自己的宗教,必须走遍山山水水,靠两条腿,靠马车。当年孔老夫子带着弟子周游列国;想想鉴真大师东渡日本,吃尽多少人间的苦难!现在末法时期科技昌明,也是天上菩萨给了我们这么的优惠,让我们更好地去度人的。这个重要性还不简单?就是用最后的方法,用人间最好的方法,去救度全世界有缘众生,拉近他们心跟菩萨的距离,拉近我们佛心和菩萨心的距离。现在不管你在天南海北,一个手机就能接通电话。你看人家在美国,夜里两点多钟照样打进来跟师父当场讲话。这些过去想得到吗?佛陀早在2500年前就说了,人以后可以在天上飞过来、飞过去,当时谁敢相信?现在飞机不是飞过来、飞过去的?睡一觉不就到了吗?过去说用佛法能够移山倒海,现在不是照样填海造地吗?哪一个没有做成?天空没有雨,不照样人工降雨吗?这些过去神话小说一样的东西,并不是神话,都能做到的。其实天上早就知道了,告诉我们,只是我们人愚昧,不相信(对对对。佛陀说的那些话,现在末法时期都应验了)全部应验了。昨天晚上我还说,佛陀早就说了,在末法时期很多人犯罪,为了逃避官府跑到庙里去了。你看最近不是查出来庙里有一个杀人犯吗?还做住持呢,你看看佛陀哪句话讲错了?(是的。他做到了寺庙住持,警察又抓起他了)我告诉你“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你想逃避,逃得了吗?你心里动什么脑筋,天上会不知道?你能骗菩萨吗?你只能骗人。

 

wenda20161113B  11:12  

“死不瞑目”在玄学上的说法

男听众:有句话叫“死不瞑目”,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死不瞑目就是心里有一股怨气,这股怨气一直堵在他的心口,当一个人有一股怨气堵在心口的时候,他的眼睛睁得很大。你看生气的人眼睛睁得大不大?(大)睡觉的人,他不气的话,他就把眼睛闭起来睡觉;想不通的人,睡在床上还生气的人,是不是眼睛睁着?(是的)死不瞑目就是说这股气消不了,所以死了眼睛也睁着,很吓人的,所以有人把他眼睛用手这么撸一下,把它合起来(死不瞑目的人有这种怨气,肯定不能上好的地方了?)那当然,身上有怨气化解不了,肯定下去了,这股气只能把他往下吹,哪会往上跑?很多人说“我死不瞑目”,就这么气死了。你不瞑目又怎么样呢?你给人家造成什么伤害了?唯一的伤害就是你自己啊!

 

wenda20161113B  12:46  

学佛后不能再造新业

男听众:哪些愿力临终的时候会清算结掉?哪些愿力会带到下一世呢?

台长答:不是愿力,大的业力、大的恶业带得走的,应该是没有办法消掉的;小的业力全部消得掉。比方说你动过坏脑筋,曾经偷过人家的东西,你只要不造新业,都消掉;你哪怕过去犯过一次邪淫,后来从来不犯邪淫,就消掉了。一件白衬衫,过去虽然染过,但是你一直洗、一直洗,再没有污染,当然这件白衬衫就是白的了;如果不停地又有墨汁沾上去,那么这件衣服洗不干净了那这个业力就不能“带业往生”。实际上带业往生带的业是什么业?带的是你洗干净之后有一点点的污迹在上面,因为有业迹是永远洗不干净的,但是这个业可以带上去,因为你不犯了。所以师父经常跟你们说“不造新业是最重要的”,学佛之后造新业要死掉的。现在好几个人就是因为造了新业你学了心灵法门之后,知道这些危害了,你还在造业,最后拉走了(明白了)

 

wenda20161113B  14:16  

心灵净土也有七宝池、八功德水;许愿要落实到行动上,尽全力去做

男听众:如果我们临终修上去到心灵法门的心灵净土,我们还要进入七宝池、八功德水去洗一洗吗?

台长答:要,一定要!你到了这个环境,自然环境干净,人……你想,我们在澳大利亚,基本上领子三四天、四五天不会脏的,鞋子不会脏的,鼻孔里面不会沾着不好的污迹的,都是透明的,它的空气好。那么我们到了西方极乐世界,这个环境干净得不得了,你上去之后人很干净,但是你还带着人间那些污迹怎么办呢?就要去七宝池、八功德水去洗一洗了。心灵净土也有七宝池、八功德水(太好了!)举个简单例子,澳大利亚有房子,中国没有房子?澳大利亚有淋浴,中国没有淋浴的?每个国家都有的。那么我们上面的每一个净土,都有七宝池、八功德水的,造型不同(想起师父曾经说过,东方琉璃世界是药师佛,左右有日光菩萨和月光菩萨;西方极乐世界是阿弥陀佛,左右有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那心灵净土是不是观世音菩萨和师父……)没有我,我轮不到,我就知道带着你们好好学佛。师父这辈子要救度很多很多很多……愿力实现了,说不定还能有机会果位会更高,所以我现在就是要拿命来救度众生。有几个人能够拿出自己的生命这么玩命地救人的?嘴巴里都说得好听得不得了,真的看行动的。有句话叫“忠不忠,看行动”,这句话没有错。你对国家要忠心,对人民也要忠,对佛法也要忠,要有行动拿出来的。你没行动,嘴巴讲有什么用?天天许愿,没有一个愿力做得成的,这个不行的(是的。师父,您下周又要去墨尔本开发法会了,上周是奥克兰)法喜充满,师父开心。我就是每天必须要救人,每天不救人不行。

 

wenda20161113B  18:17  

关于七层宝塔的开示;学大乘佛法的人不能脱离小乘

男听众:您开示过,“救人一命胜造七层宝塔,七百层宝塔差不多到阿修罗”。请问师父,多少层分别到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声闻、缘觉、菩萨道、佛道呢?

台长答:实际上你用数学来数,那是不对的,因为在精神领域方面,不是用数字的。你看佛法里面都是“无量无边”,没有一个具体数字的,只是说“比方”。一个人救了一个人的命,相当于造了一个七层的功德宝塔山。宝塔是什么?宝塔就是你的功德,叫功德宝塔。七百层这个高度,你大约可以到阿修罗道,你就是在阿修罗道,还天外有天、山外有山,因为阿修罗道还分成很多天。一个动物投到地球来了,“哎呀,我到地球了,多好啊”,地球里边有多少国家?你投哪个国家?你投到非洲去呢?(每一层宝塔是用功德减去业障算下来的呢,还是全功德,不算业障呢?)没有业障的。你如果身上有业障,你救了一个人,真的救到他了,他很发心的,这个七层功德宝塔就是你的,这个功德你可以cover,就是遮盖、消除那些业障,也能增加你的功德。所以救人很厉害的,救人有很多方法,有的写,有的说,有的是以身表法,如履薄冰。法师最好是三施俱全,我说的“三施”是指写、讲、以身作则,给人家看到菩萨在人间。其实法师就是显现人间的菩萨,做得不好,不如理如法,人家不相信菩萨了,好了,你业障重重啊。人家从你的身上看不到菩萨的影子,人家就觉得佛法没有劲,没有希望,你就造业了(师父,如果要想上天,必须要救度众生,是这样吗?)对了,现在末法时期已经不能单修小乘佛法了,要修大乘佛法了。小乘佛法是基础,要学大乘佛法的人永远不能脱离小乘佛法的,基础非常重要(如果他自修,不出来度人,光自己念经、念小房子,这样很难上去,是这样吗?)很难,到天界。天天在家里不出来救人,自己不做坏事,天天念经,最多到声闻道、缘觉道,也是脱离六道,但是这种小菩萨上去之后是阿罗汉果的话,等到一个大菩萨发愿“我要到人间救人”的时候,很多必须要跟下来,每一世要跟下来很多,跟下来你不好好修,又上不去了。你可以问我,这么多声闻道、缘觉道的菩萨,他们为什么跟会下来呢?你跟哪一尊菩萨有缘分,你就必须跟下去(那他不下来不可以吗?)不可以的,因为到了天上大家都在学好,每一个都在奋发向上,你说你会不向上吗?我举个简单例子,观世音菩萨说:“我再次到人间去弘法度众,你们哪位愿意随我前行?”人家在天上的“观世音菩萨,我跟您下去”,多少多少人……个个都要跟观世音菩萨,他会不跟的?他跟下去了。跟下去了,根性不足,上不来了,就这样了(他下来了,如果再修不上去就可惜了)下来容易,所以我们说走下坡路容易,走上坡路难啊(是的,难走的路都是上坡路,真的)

 

wenda20161113B  23:49  

大悲水、供果和供过菩萨的富贵竹气场能维持多久

男听众:我们用瓶装水供过菩萨之后拿下来,这瓶大悲水有效期可以保持多少天呢?

台长答:你还真的问得对,大悲水不能放得时间太长了,一般的3个月(供过菩萨的水果没吃,菩萨加持的气场可以保持多少天呢?)我把前面那句话跟你讲完你就知道了。一般的水,就算你长久不喝,水是不是也有质量问题?时间长了水也会坏的吧?那菩萨加持过的水怎么会没有保质期?菩萨加持过的水果不吃,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不吃就没了,坏掉了。随着苹果本身坏掉了,你说这个苹果加持还有用吗?一个星期之后苹果都烂掉了,你说这个苹果还有加持力吗?(没有了。供过菩萨的富贵竹请下来摆在家里,气场能维持多久呢?)供过菩萨的,没有坏,你照样可以放在家里其他的地方,但是不要放太多。因为在佛台边上的能加持,你放在其他地方窗口,一会儿就枯萎了(明白了)

 

wenda20161113B  25:35  

只要挂大悲咒就有龙天护法在;大悲咒要好好念

男听众:家里只要挂《大悲咒》就有龙天护法在,是这样吗?

台长答:是这样,大悲咒里边有那么多佛,佛在,是不是护法就在?很多人不好好念大悲咒,你把他名字念错了,菩萨笑笑,他不会追究你的什么责任;就像人家叫“卢台长”为“卢队长”一样的,我听了也不会跟他不开心。但是你说尊敬不尊敬人家?(不尊敬)一个人把《水浒传》的“浒”念成“许”了,明明“张之浒”,你老叫人家“张之许”,人家开心吗?(不开心)

 

wenda20161113B  26:36  

佛台装射灯更好;越庄严、干净,菩萨越来

男听众:师父,我分享一下,最近我家佛台装上了射灯,装上射灯之后佛台特别亮,那种暖光,特别法喜,感觉跟以前没装射灯不一样了。是不是装上射灯更好?

台长答:对,菩萨就来啊,你越庄严菩萨越来。你家里弄得越干净,人家客人是不是就来了?你家里弄得像垃圾桶一样,你请人家来人家都不来。可以家里穷,可以家具少,但是你必须干净。干净是人人能做到的,为什么你家里弄得不干净?(对对对)

 

wenda20161113B  27:23  

莲花枯萎和下降的区别;做错事情要马上忏悔、马上改

男听众:您在8月27日看图腾节目中,看到一个人被灵性缠身,莲花已经降到天道。请问师父,莲花下降和莲花枯萎有哪些不同呢?

台长答:枯萎是马上结束了。比方说这个人是师父的弟子,在人间做一件坏事,邪淫、去跟人家乱搞了,马上莲花就枯萎了,枯萎就是没了,结束了。下降是什么呢?做了一件错事,不大;又做一件错事,不大;再做一件错事,不大,那不就一节节在往下降吗?(哦。如果莲花降到天道,怎样让莲花以后回升到四圣道呢?)回不去,很难的,下降之后很难的。只有降到天道的无色界天还能上去,其他的要上去很难。继续往下降,上不去了,再好也是停留在老地方(那没有办法了?很可惜啊!)可能最后再回到人间、再重新栽莲花,重新做功德,重新许愿、放生、念经,就这样。所以莲花要保护好!莲花下来了的人……有智慧的人马上忏悔,那是最有智慧的。马上知道自己错了,马上改;时间越长,凝固力越高,这个事情越难挽回,业障就形成了。所以很多有智慧的人一做错马上改,改了就没了,马上这件事情就没了。就像有酱油沾在你白衬衫上,马上洗,洗完了就没了;如果你过一段时间洗,就有一个污迹在里边了。

 

wenda20161113B  29:34  

结莲花时烧小房子比较好

男听众:油灯结莲花代表菩萨来了或者是护法来了,在油灯结莲花的情况下,整点烧小房子和非整点烧小房子,效果差别很大吗?

台长答:结莲花的时候烧小房子是比较好,因为结莲花的时候菩萨在,菩萨做见证,看得见。过去有的人一般看见天上的星星、动的流星,马上冲着天上许愿,你碰到过路神的话,说不定这个愿望就成功了。为什么说天上动的流星是菩萨呢?因为菩萨在天上飞啊跑啊,到了晚上的时候,菩萨也会跑,因为天上没有晚上。但是晚上从人间看到天上,啊……一颗星这么飞过去,实际上,就是过路神、护法神都有的。传到人间就说:“一看见天上流星,你马上许愿。”给过路神看见,许愿就会很灵(其实就是菩萨或者护法来到人间,是吗?)对啊,过去四郎探母里边,杨四郎和铁镜公主两个人许愿,他说:“我对天许愿,过路神你们听了,今天如果我去探母不回来,我就怎么样怎么样……”实际上,他就是跟过路神许的,不是指某一位菩萨,是这个道理(明白,明白)我想起个笑话,一个人在高楼的阳台上,突然之间看到“啪”一点亮光在阳台上面飞走了,他马上许愿。过一会儿,他自己抽烟,也往下跑了,结果下面的人一看,“哎哟,流星!”下面阳台上的人也许愿了,其实是楼上的人抽烟往下扔啊,哈哈……(师父,您太幽默了)我跟你讲的就是天上的过路神。所以人家说“不要以为菩萨看不见,头上三尺有神灵”,就是这个道理。

 

wenda20161113B 32:10  

梦到肩膀上的灯熄灭;末法时期许愿跟定正直的明师精进修行也是大愿力

男听众:有同修梦到左肩膀上的灯就要熄灭了。师父开示过,每一个肩膀都有一盏灯,只要一个灭了,就说明他自己福报消得很厉害。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一个人头上一盏灯,肩膀两边两盏灯。所以过去说“晚上在马路上走路的时候,有人拍你肩膀一下,你千万不能回头,否则鬼就咬住你的脖子”,过去有这个讲法的。实际上,你头一回就灭掉一盏灯。这个是什么道理呢?人的身上有好几盏灯,我们学佛的人灯很多,不学佛的人灯就很少,但是肩膀上一边一个,有两盏。今天这个人一直往前走,头是不是用不着往两边看?(对对对)你勇往直前,这个灯就永远长明;如果你左看看右看看,左做做右做做,你这个灯就熄灭了。灯熄灭的人,鬼就容易上身,是这个道理。一个人不能摇摆不定。你知道吗?精进跟着师父,那也是一个很大的愿力,也是一个大的功德。你看过去人家跟着六祖,我们过去跟着菩萨,包括今天我们许愿跟定观世音菩萨,你说有没有功德?(有有有)你说“我跟定一个好的师父”,你有没有功德?(有有有)就这么简单(曾经有人发过:“今生愿跟观世音菩萨、师父修心学佛永不改变,永不退转。”他退转了就是违愿了)但是有很多人这么许愿了之后,一直好,好得不得了,因为这也是一个愿力(对对对)而且他许了愿之后,师父法身老到他那儿去(末法时期跟一位正直的明师,跟一位充满正气的教正法的师父修,也是一个大愿)那当然是愿力了,能够跟着师父吃苦啊!其实讲心里话,这些弟子也是跟师父吃很多苦。为什么?辛苦啊,他们要出去度人,跟着师父不能睡懒觉了,每天早上要起来修心念经,那也叫吃苦。但是吃苦就是消业,所以跟着师父就要好好努力。当年的法师跟着佛陀也是这样的,很多人将军不做,大名人、皇宫贵族不做,去苦修行,那不叫吃苦啊?但是他们找到了超越人生的路了,对不对?(对对对,是的。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61113B  35:25  

佛菩萨动不了因果,来到人间也要经受磨难;曾因误解而做过伤害菩萨的事,忏悔后也要受报

男听众:师父,问一个观世音菩萨的故事吧。当年观世音菩萨菩萨到人间做妙善公主时,太后,就是她的奶奶,听信了几个坏人的谄言,对妙善公主多次下毒手。老太后和那几个坏人是什么因缘来的?是魔来捣乱还是妙善公主本身来到人间就要承受或者是偿还的呢?

台长答:承受是对的,偿还没有。观世音菩萨只要到人间来,五浊恶世,就必须承受人间的苦难。她要救人就必须承受人间的磨难,有魔就会有难,这很正常(明白。师父,当年加害妙善公主的那些坏人肯定会承受果报,但是那个老太后呢?她在得知真相后悔恨交加。请问师父,像她这种曾经因为误解而做过伤害菩萨的事忏悔后……)下去,忏悔后也下去,受这个业报,报完了之后还能再上去(师父,当年济公活佛在人间时,有个寺院的住持一直为难他,是过去生中的冤结还是魔来阻碍他?)一直给他麻烦,有两种:一种可能济公菩萨在成佛之前也是有冤结的,所以回到人间,你就是佛,真佛到人间,他也会给你磨难。就像佛陀在还没有成佛之前,他在印度也有过磨难,这个道理都是一样的。那个老方丈老刁难他,最后济公菩萨也是生气得不得了,这就是要承受磨难,没有办法的。是因必有果,菩萨动不了因果就是这个道理。佛也动不了因果,只有靠你自己去改变因果,动因果和改变因果是两个概念(不一样)明白了吗?(明白了。其实,真的是大菩萨来到人间,都是经受这些磨难的,是这样吗?)没办法的,要吃苦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61113B  38:47 

去气场不好的地方不舒服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您好。上次有一个佛友要我去给他看佛台,去了以后,一进他的房子我就觉得不对了,我的整个眼睛就看不清了,然后就起水波纹了(哎哟)当时我就觉得不对,我就跟他们说:“对不起,我要去车里取一个东西。”我就回到车里,念了二十几遍大悲咒,眼睛就好了。但是他们在里面等我,我又不能不进去,我就开始求菩萨说:“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加持我。求观世音菩萨转告他们房子的要经者原谅我,我不是有意要进去打搅他。我会让那个房子的主人给他们念小房子。”我心里面念着大悲咒就进去了,进去以后眼睛还是有一点点水波纹,但是好了很多。后来我小心翼翼地问那个佛友:“你们家里面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他们说:“有啊,很多声音,在房子里面和墙里面都有,肯定是老鼠。”我就跟他们说:“你们要不要试一下给房子的要经者念7张小房子?”他们说可以的。他们念完小房子以后,家里就没有声音了。我想问师父,我有时候去气场不太好的地方,或者是在我旁边一米之内有生病的人,我的眼睛就会起水波纹,看不清东西;有时候会觉得像快犯心脏病一样的感觉,起码要念几十遍大悲咒以后才能够好。像这种情况,是不是我的眼睛和心脏有问题?

台长答:一定有问题。特别敏感(那我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说明你自己本身的能量不够,你多叫几个人一起去。你一个人去干吗?你跑过去,发觉不对,坐到车里之后就跟他们说“我今天有点不舒服”,你一边等人一边在电话里多叫几个人过来,大家一起进去多好,气场马上不一样。讲得不好听,就是一个坟场,去了三万人,这个坟场照样有人气,对不对?(对对对。下次就多几个人,我们的气场比较足一点就不会有这种情况)那当然了(去之前求求观世音菩萨)对了。

 

wenda20161113B  42:21  

可以借钱放生,但以后一定要还,借钱会背一点业

女听众:同修想问,如果想成就一件事情,比如说他想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他知道放生很好,但是他自己的经济条件很紧张,他可不可以借钱放生?

台长答:借钱放生也是一个方法。自己很苦的时候,比方说想转换自己的运程,可以借钱放生,但是好的时候,有钱的时候就不要去借;就是在自己很苦的时候,想多放点生来改变自己,那是可以的,只要以后还就好了(对,但是借钱给他的师兄会不会帮他背业,或者是他借别人的钱他会帮别人背?)会,一点点(哦,这个还是要小心)

 

wenda20161113B  43:17  

老人过世时穿什么衣服好

女听众:我们学佛了,学心灵法门了,老人过世的时候我们给他穿什么衣服比较好呢?

台长答: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实际上很多人,要是想到天上去的话,颜色就要穿得淡一点。为什么很多寿衣都是金黄色的,亮晶晶的?实际上就要到天上去穿的(丝绸这些?)很多人到天上没下去。为什么在地府看到很多鬼都是穿着丝绸在马路上走,其实在地府也很摩登的,照样穿什么衣服的人都有。走的时候给他穿什么衣服,他到下面就穿什么衣服。

 

wenda20161113B  44:06  

梦见请台长递义工服,应加强根性,不能懈怠;打胎孩子超度成功

女听众:我梦见跟师父坐一辆火车到一个地方去,到了一个火车站,我就下车了,但是我的义工服忘到车里面了。这个时候车子启动了,我看师父在上面,我就跟师父比划,说:“师父,我的义工服忘了取下来了。”师父很冷静,马上叫火车停下来,去我的位置把那个义工服取下来以后,很慎重地双手交给我。师父又用双手抱一个孩子送给我的女儿,我女儿正在旁边,当时我女儿不接,我就在旁边说:“师父让你接,你就接住吧。”她就把孩子抱在怀里,我们两个就往外面走,走到火车站门口的时候,一个中年妇女就看着那个孩子说:“哎,我正在找这个孩子。”女儿就把那个孩子交给她,那个人就把孩子抱走了。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帮人家念打胎的孩子念走了。另外,你对佛法现在有一点点懈怠,师父叫你好好地加强自己的根性,你的义工服就是你的根性,穿在外面。你自己要更加努力,不能懈怠(要努力弘法)对了。

 

wenda20161113B  45:44  

梦见中医让吃马齿苋;血管不好吃丹参片

女听众:新西兰法会那天早上,我梦到和一个中医说:“医生,我的嘴巴好像有点发麻,有点歪斜,是不是要中风?”现实生活当中我们也在看这个中医,那个中医就跟我说:“你要吃马齿苋,马齿苋很好的。吃不完的话晒干以后再慢慢用。”他就给我很多新鲜的马齿苋。请问师父这个梦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个是肉体病,叫你身体当心(要当心身体、心脏这些是吧?)这个是血管可能会有点老化,血管老化的话会堵塞,可能会有点小中风。实际上你吃丹参片就好了(好的)你要吃的(我有时候没有认真吃)吃三个月就可以了。

 

wenda20161113B  46:37  

梦见和师父说笑

女听众:梦见师父、我女儿,还有很多师兄在一起跟师父聊天。当时我为了让师父放松心情,就开玩笑说:“师父,您帮我看看我哪一边口袋有巧克力?”师父就哈哈大笑说:“你让我看巧克力?”我就不敢让师父看,赶快拿出巧克力说:“其实两边口袋都有,只是跟您开开玩笑而已。”这种没有意思,没有意义吧?

台长答:这就说明师父把你们众生当成佛。众生是未来佛,佛也是开悟的众生(对,师父很慈悲。现在每次听师父开示都很开心)开心就好了。

 

wenda20161113B  47:29  

梦见奶奶避开车祸,化解一个大的灾劫

女听众:同修梦到奶奶在他们的房子里面休息,门外有一个男士开着车横冲直撞地疯狂地撞向他奶奶,这个时候奶奶刚好离开去厨房了,安然无恙,没有被撞到。同修当时看见他奶奶刚刚坐过的地方有一具好像替身一样,被撞得血肉模糊。他感觉那个司机还在车里面,同修就故意大声地哭:“奶奶,你怎么样,怎么回事?”让那个人知道好像被撞的是他奶奶。他想问是不是他奶奶过了一劫?奶奶79岁,他许了80张小房子。

台长答:他奶奶现在还活着吗?(对,他奶奶还在)他奶奶在,就说明他奶奶已经过劫了,这个大的灾劫就已经过去了,有替身了,很好,已经瞒过地府了,因为他奶奶念经,所以要好好向他奶奶学习(他奶奶有一个劫是不是?)对,所以叫他更好地照顾好他奶奶(对,他帮他奶奶念经)

 

wenda20161113B  48:57  

可以开素食餐馆;不要把钱看得太重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您好!现在有一个很好的机缘,有一个朋友把他的一个生意转给我们,我很想做,是一个素餐馆。

台长答:你要做思想准备,不是这么容易的,素菜餐馆要看他平时是不是能够维持。师父不想让你们赚很多钱,但是至少要能够维持(是是,我觉得可能也是机缘巧合,前一个老板也很好,他只是觉得自己年龄大了)他做这个素餐馆几年了?(十几年了)哦,那你把它盘下来吧(对,我们就有这个想法)盘下来之后,以后在那里放心灵法门的书就好了(是的,我已经想好一个位置要放师父的书)你们在海外,没问题的(好好,感恩师父)不要学人家,做了老板就开始抠钱了,没做老板的时候,天天“哎哟,我要做功德”;一做老板了,马上开始变,十商九奸,到时候什么都不舍得了(有师父看着我,我什么都不敢,师父放心吧!)

 

第3位听众

wenda20161113B  50:48  

梦到要签保险合同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前几天梦到有一个人叫我签保险合同,我不肯签,他说:“你签了就好了。”我说:“你骗我,我签了,等一下你要我付钱的。”

台长答:鬼来找你了,赶快念小房子。

 

wenda20161113B  51:39  

佛台的脚要稳得住

女听众:我的佛台用那种不是四个脚的行不行?就是中间有一根……有三个分杈,上面有三个顶柱,下面也有三个顶柱。

台长答:我没这个概念,你把照片发到我们秘书处来……要稳得住,三脚鼎立问题也不大,只要不掉下来就好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61113B  52:43  

川贝母对肺很好

女听众:师父辛苦了。师父,我一念经时候,就是喘气不匀,嗓子还老“吭当”,是不是有灵性?

台长答:没有,你念经时间多了,嗓子当然会有“铿铿铿锵锵锵”的声音,那很正常的。川贝母对肺特别好,中国有卖川贝母的,特别好。

 

wenda20161113B  53:36  

睡觉时感觉腿疼是何因

女听众(听众女儿):师父好!有一个奶奶同修有一天睡觉的时候,感觉腿特别疼,都给疼醒了,可是醒来摸摸腿,哪也不疼,平时走路的时候也不疼。她明年是83的关,每星期给自己烧5-7张小房子。请问师父,她这种情况是不是需要多烧小房子?

台长答:很好,继续烧小房子。腿疼的话,说明在梦中因为她在阴间受到腿的影响,她必须要念经的。

 

wenda20161113B  54:18  

许愿“永断轮回”和“生生世世不吃众生肉”不矛盾

女听众:同修许愿“一世修成,永断轮回”和“生生世世不吃众生肉”,这两个愿力会有矛盾吗?

台长答:你觉得有什么矛盾?(我觉得没有)没有矛盾就好了。

 

wenda20161113B  54:40  

穿衣服要得体大方

女听众:很多女同修都喜欢穿带有荷花图案的衣服、饰品。这种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也没有什么特别讲究,花要得体大方。穿什么东西都要得体大方。穿得怪怪样样、乱七八糟的,像现在这种女孩子穿的样子惨不忍睹的,就像要饭的一样,她还觉得很好看呢……破破烂烂的,真难看(对。真的觉得,咱们师父的弟子、跟师父学佛的人,真的是跟外面的人……)看不惯了,格格不入的,不能比的。境界啊!你们两个站在外面,看看人家说“哪一个人好,哪一个人不好?”一看就知道了。

 

wenda20161113B  55:39  

多当伴郎、伴娘,可否抵消掉感情上的一些缘分

女听众:有些同修故意多给人家当伴郎、伴娘,想用这种方法抵消掉感情上的一些缘分。请问师父,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让他去当好了,消掉点业。就像一个人有血光之灾,经常去抽抽血、验验血,一样道理。

 

wenda20161113B  56:13  

红色是挡灾的,可以阻止不好的东西

女听众:有的人说小孩子刚生下来的时候穿红色的衣服好,有这个说法吗?

台长答:刚生出来能量不足,容易受到外界五欲六尘污染的侵袭,所以孩子很害怕。为什么小时候喜欢穿红的小肚兜?实际上,“红”是挡灾的,就是阻止那些不好的东西,红灯就是叫你车停下来。血光之灾,不好的东西,穿红的。

 

wenda20161113B  56:57  

如何把握好许愿的度

女听众:念经、许愿、放生是心灵法门的三大法宝。同修们对念经、放生都做得比较好。但是有些同修对许愿的概念还比较模糊;有些同修不敢发愿,怕完不成;有些同修愿力太大,超过自己的能力范围。请师父开示一下,如何把握好许愿的度,更好地如法地许愿呢?

台长答:自己能做的才能发愿,做不到的不能发愿。自己觉得“我一定能做到,我一定要……虽然我能做到,但是可能还有很多困难……”这种大愿就可以发。

 

wenda20161113B  57:40  

关于在朋友圈转发其他法门内容的问题

女听众:如果拜师以后的弟子还去看一些其他法门的开示文章、书籍等,并且还转发到朋友圈里,误导别人的话,会导致莲花掉下来吗?

台长答:你说这算一门精进吗?(不算)你已经学了这个法门了,对不对?书有几万卷呢,你跟哪一个法门,跟哪一个师父学哪些经文。你东学学、西学学,学得好吗?你跟那个博士生导师,你当然就跟他学一门,你不可能化学、物理什么都学,医学也去学,公共关系学也学,你哪学得了?(是的。我看他们什么都发,师父的开示也发,别的开示也发)他们这种叫杂修,佛法界叫“杂修”,杂修就是修得不好(嗯,一门精进才能修成)那当然了。用现在人间的话来讲,你什么东西都要一门心思、一心一意吧?你做事也要一心一意才能成功吧?(是。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61113B  59:17  

突然受惊吓该怎么做

女听众:有的时候大人或者小孩会被人或者被狗吓着,这个时候是应该马上叫魂还是应该怎么做呢?

台长答:念小房子再加上叫魂。

 

wenda20161113B  59:35  

在网上法布施,网页若有不良图片使人产生不好的意念,是否会背业

女听众:有时候在网上法布施,网页的后面会有一些不良的图片,如果有的人看见动了不好的意念,那我们会有业障吗?

台长答:应该会有一点点,因为是你发过去的,让他看了,动了不好的意念。但是主要的责任在他,发过去的人最多业障也就是5%。因为你发的目的并不是让他去看,而是正好拽过去。如果能弄得干净一点,那么更好(明白了,尽量避免)

 

wenda20161113B  01:00:13  

做宣传素食的弘法短片时梦见菩萨在手中写字

女听众:师父,那段时间我在做有关宣传素食的弘法短片,那天晚上就梦见佛菩萨在我手中写了很多字,但是其他我记不住,就记住两个字“素缘”,吃素的“素”,缘分的“缘”,然后我这个手就往四处冒金光。请问师父,是不是菩萨想让我从吃素这方面来度更多的有缘人?

台长答:你已经知道了,完全正确。这方面你做下去,会用素来接触更多的有缘众生(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61113B  01:00:58  

度人时如何保持中庸之道;在如理如法基础上度到人的方法就是妙法

女听众:请问师父,建立在如理如法的基础上能够度到人的方法,是不是就是妙法?

台長答:对。我看你蛮开悟的,没问题(明白。师父,度人时如何保持中庸之道呢?)中庸之道,多听人家讲,自己对症下药,这是最重要。三要素:多听别人说,自己对症下药,讲话要讲到要害上面。你都不知道人家怎么想的,你拼命地讲讲讲,讲到最后,“对不起,我没兴趣”。你要听他讲几句,你就知道他对佛法有没有兴趣了(根据他的情况,然后来对话是吧?)对(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61113B  01:01:58  

吃素不仅净化身体和血液,还可净化八识田

女听众:师父,吃素是不是不仅可以净化我们的身体和血液,还可以净化我们的八识田,激发出我们更多的佛性呢?

台长答:那当然了。因为吃素的人非常干净,身体上干净,心里才会干净;心里干净,八识田中干净,那你当然就多一份干净,少一份肮脏了。

 

wenda20161113B  01:02:32  

梦见过世的婶子敲门并给自己一百元钱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过世的婶子敲门,手里拿着一盘水果,从兜里掏出一百多块钱,把那一百整的给了同修。请问是想让同修念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21张。凡是亡人敲门,来对他好,就说明他上辈子不欠这个亡人的,但是这个亡人知道他会念经,这个亡人就要给他一点利益,然后叫他帮他念经。鬼是很可怜的,鬼也很清楚的,知道这个人欠我,那个人不欠我(谢谢师父。那他不知道她的名字,这个敬赠应该怎么写?)写他自己名字的要经者不就得了?(但是烧的时候,就是意念中想着是他那个婶子就可以了,是吗?)用不着,就写他名字的婶子就好了(好,谢谢师父)

 

wenda20161113B  01:03:38  

幻想症是身上有灵性,阴气太重

女听众:有的人总幻想别人骗他,幻想出很多画面,幻想别人骗他孩子。像这种幻想症应该怎么办呢?

台长答:幻想症就是有灵性、有鬼在身上,才会幻想的。幻想就是什么?幻想属阴,阴气太重的人才会幻想。生病的人在家里,躺在床上,一个人就开始幻想了,“我死了,我怎么了,怎么了……”(明白了,师父)

 

wenda20161113B  01:04:08 

梦见玉米、小男孩、像狐狸的动物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一个很高的房子里,房子外有一道很高的墙,墙外是玉米地。同修看到三个很高的玉米杆子,长了三个大玉米,然后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拖着一些玉米,小男孩要去掰这三个玉米,同修没让。然后画面一转,从房子正面远处看到一男一女路过,手中各牵着一个动物。刚开始看着像狼,后来看着像黄鼠狼,后来觉得是狐狸,那女的牵着那只狐狸,头上的毛是金色的。同修想赶快关门,不让他们进来。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没什么意思,童话片看得太多了。

 

wenda20161113B  01:05:20  

梦见用五元钱捻出两万多块钱

女听众:同修梦见买了十多块钱的菜,兜里只找到五块钱,他拿五块钱一捻又多出来一张,拿五块钱一捻又多出来一张,最后捻出来两万多块钱。然后同修就回家拜谢观世音菩萨,感动得哭了,感谢观世音菩萨让他能有这么多钱。他是要有财运了吗,师父?

台长答:是真的有一点财运,这是真的有财运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能下个星期二晚上五点钟再打。好,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