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6-12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2/06/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6月12日,星期天,农历已经是五月初八了。好,下面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612A  00:58  

人往生时三个魂是否合在一起

男听众:师父好!人有三魂六魄,人在往生的时候三个魂是合在一起的吗?

台长答:没有。一个魂跑掉了,人就昏迷了,平时走掉的是魄。比方说这个人突然之间碰到一个很棘手的事情,一下子魂魄不齐,实际上走掉的还是魄,并不是魂(那我们自己的意识以哪个魂为主呢?)这个人家说叫主魂,就是你现在在内心当中拥有的这个魂。你做梦的时候用不用魂?(用的)这就是一个附魂,人家说附身附身,附在你身上;你这个人魂飞魂飞,魂飞掉了。实际上都是一魂二魂在飞来飞去、进来出去,主魂不动的。像植物人已经完全昏迷了,三个魂基本上都没了,主魂都没了,他就靠几个魄还留着。所以当一个人死掉之后,他真正的一个主魂离开了之后,他的呼吸就没有了;但是魄还在,所以他还能听到边上有人讲话,他通过声音能辨别家里的亲人谁来看他。

 

wenda20160612A  02:46  

看图腾时由生肖可看到人的形象

男听众:师父,您在看图腾的时候看到这个生肖,他本人的形象您也直接能看到。比如他是属猪的,您就看到这头猪的形象,也看到这个人,都能看到了,是这样吗?

台长答:先看到的是图腾,图腾看到之后,你要想看他的人,马上就会转换成人。比方这个人说他是几几年属猪的,台长一看是个猪的图腾出来了。然后他问什么问题,他问身体,我就可以根据他这个图腾慢慢转换成他的人形;如果他说要看到他本人,我只要意念一动“我要看他本人”,接下来这个猪的形象就变成一个人的形象了(您在给人开小房子的时候,比如他问需要多少张小房子,这个数字就报出来了?)嗯,它跳出来的,快得不得了,半秒钟都不要就跳出来了。所以过去人家说,功力越强的人脑子里跳出来的数字越快。有智慧、聪明的人也是的,一碰到数学题考试,一看,“哦”,他就写出来了;很多人想半天也想不出来。就是这个东西啊功力(就类似于一加一,不加思索就等于二,就那么快?)嗯(师父,比如您有时候看到他过去哪一世的,脑袋意念一动,接着那个画面就出现了,是吗?)出来了。根据他这个图腾,脑子里要想看他的过去是什么,好,过去的形象就出来了戴个大檐帽,过去古色的房子出来了……就给你看。给你看的时候,不是给你看你需要,因为你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就给你看到他过去的那个样子。

 

wenda20160612A  05:04  

灵性不要小房子,来索命怎么办

男听众:师父,现在出现有灵性不要小房子了,直接来索命了,那面对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台长答:没办法,只能给他小房子。我只要讲一句话给你听,你就知道了。你把人家孩子不当心轧死了,人家到你家里来要命:“你的孩子把我孩子打死了,我也要打死你孩子。”那个时候你就跟他说:“我给你钱吧。”“不要钱,我要你孩子的命。”就这个道理。那如果你说:“求你啦,你不要我孩子的命,我给你钱吧。”“不要,孩子的命。”再给,再加……加到一定的时候,他一看:“哇,这么多了,那也值了。”(明白了,其实最终结果还是小房子,就是拼命给他小房子就行了)嗯,没有其他办法。我问你,在人间有什么办法能够不让钱来化解恶缘的?没有办法。你看看,再大的人离婚离婚,吵啊吵,“我要讨个公道!”什么叫公道?最后还是法庭上多判点钱啊,房子给他啊……最后不是照样解决了?

 

wenda20160612A  06:40  

梦中和现实听台长的开示,听进去了就有加持力

男听众:有的同修经常说师父在梦中跟他说一些话,醒来之后忘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有两种原因,一种原因,师父跟他讲的已经不是直接跟他人讲了,是直接跟他灵魂讲的,就是只要进入他的八识田中就可以了。这些话他现在没有用的时候他记不住,等到他碰到的时候,他想,“哎呀,好像师父过去跟我讲过这句话啊!”有的就直接告诉他“要当心了”,是现在的意识,叫现在识。未来识,过去识,就是这样,“意识”的“识”(比如有个同修问您一个问题,问的时候突然醒了,您还没跟他说呢。这是什么原因?)这种人很多的,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有缘分,一种是没有缘分。一种就是说师父讲到一半,他醒了,就是不想讲给他听了,不想讲给他听并不是不管他,就是叫他更好地努力。其实有些事情,比方说你读书不好好读,觉得很烦,突然之间梦见老师了,老师什么话都不要讲。老师是什么意思?就叫你读书啊。那你梦见师父干什么?好好努力、精进啊(是的。梦中在教室里听台长开示,醒来却不知台长开示的内容;现实中法会或家里听台长的节目录音,当时听懂了,事后也会忘记。请问师父,梦中和现在中这两种听师父的开示,加持力和开智慧的程度有没有区别?)听进去了就有加持力,听不进去就没有加持力。你当故事听,听完了你不往心里记,你就没有加持力。比方说你把台长的节目好好听到心里边,你记得到,那你就拥有了智慧,台长的智慧至少你拥有了,对不对?现在有的人听了台长的很多,听的时候,“哎呀,好开心、好法喜”,一关掉就忘记了;有些人看台长的《白话佛法》,或者是听录音,听了之后他往心里记,记了之后一口好口才。有一个人给人家讲的时候,一口好口才,大家心服口服,对他都是无限的尊敬。人家问他:“你怎么会讲得这么好?”他说:“我把台长讲的东西全背下来了。”就是这么简单了(经常听同修们说“师父这样说,怎么样……”“台长这样说,怎么样……”)他记得住。

 

wenda20160612A  09:51  

错过的官运、财运可否转化成命中另一种福报

男听众:有些名利,比如官运错过了,这辈子也不可能再当官了,或者是错过那个财运了,命中的这份福报是不是转化成另一种物质呢?或者还是福?

台长答:要看的。如果你当官了,或者退休了,实际上你这个福报已经用完了。哪来的另外福报?(对对对)为什么有些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退休?一退下来人就傻掉了,没福报了。比方说,家里过去门庭若市的,天天家里像蹿龙灯一样的,等到你一退休了,没人来看你了。福报用完了(比如你有官运,“我就不想当官”,那就还是给你留着,是这样吗?)留着,你不当官的话,就有其他运了(它会转到别的地方?)比方说,你不当官,那么人家聘请你到某某工厂里边或者大公司里边去做参谋,你不是照样像当官一样吗?

 

wenda20160612A  11:11  

为何放生甲鱼延寿厉害;消业放哪种鱼类更好;要学乌鱼的忍耐,不高调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放生甲鱼延寿很厉害,是放生甲鱼本身功德大,还是因为甲鱼在延寿方面比较厉害呢?

台长答:两者都有。甲鱼本身代表着寿(明白了。那放生同样数量的甲鱼和黑鱼,哪个消除业障更灵一些呢?如果甲鱼在寿方面比较有代表,放哪种鱼类消业更加好一些呢?)消业,鱼都很好。因为黑鱼头上有七颗星,你放生一条黑鱼的话,灵气更足一点,就是更能够让下面人家说的水族宫里边感觉到你的慈悲心。就是这个概念(明白了)乌龟是非常能够忍耐的,所以人家说放生乌龟的人能够忍耐。你看日本人为什么过去叫“忍者龟”?这个乌龟它有故事的。乌龟为了怕被人家抓住,它就像石头一样躲在石头边上,被人家天天踩过来踩过去,它头不伸出来,人家以为它是块石头。所以人家说“忍者龟”,就是乌龟非常能够忍耐,可以把自己的头缩在里面很长时间,它就能忍耐。如果你实在欺负它厉害了,压得它太厉害了,它头就伸出来咬你了。你想想看,它就等于一个老人家把棉袄一穿,头缩在里面,衣服一披,实际上就是说它非常地能够把自己缩小。所以有的人不要太好强,不要太高调,因为高调之后一定会犯众怒的。就像我们很多艺术家,一犯高调了,大家都来讲他,评头论足了,他就很难有自己的空间了。

 

wenda20160612A  13:48  

台长开示可以许哪些大愿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求一件事情时带着愿力的话就很快成功了。请师父举个例子讲解一下吧,多大的愿力来对应多大的事呢?

台长答:你说“我这辈子吃全素”,这是个大愿力了;你说:“我这辈子什么都不要了,我就要好好地念经修心。”这个愿力非常大(对对)但是这个愿力不是一般人都能许的。因为你说你什么都不要,也就是说“我只要有口饭吃,有个床睡”,这个愿力是最大。“我只要有口饭吃,有一个床睡,我一辈子好好修心念经”,实际上已经是尼姑和尚的愿力了,这个是天大的愿力,这叫大愿。“我誓度天下众生,只要有缘众生,我发誓我一定要度尽。”这个愿力大不大?“四宏愿”里面的(对对对)你自己觉悟了,也是个愿力;“我自觉觉他”也是个愿力。“我一定要自己觉悟了之后,我要把其他人都能够度到,给家里人也能度到”,对不对啊?(对对对)

 

wenda20160612A  15:05  

求某件事许的愿大了,多的功德会储藏吗

男听众:针对求某件事许的愿大了,多的功德储藏在功德林里,还是让这件事更加顺利呢?

台长答:一般都是储存的多。比方说,你做了这么多功德,你一件事情很小,根本用不着多少功德就帮你消掉了,消掉之后你这些功德就没地方去了,就储存了。就像一个人的身体营养过剩一样,你说你最近肾脏不好,你补了肾了,肾补好了,那其他补的营养到哪儿去呢?就通过你的五脏六腑,全部充实在你其他的一些基本的生理的细胞原中。

 

wenda20160612A  16:06  

天上下来的原灵是否会分成几个人

男听众:天上下来的原灵,下来是不是会分成几个人呢?

台长答:一般不会,就是说他的能量可以分成很多,但是他的原灵不会分出去。

 

wenda20160612A  16:42  

忏悔后激活的业障和自身爆发的业障有什么区别;业障爆发时间越长,功德消耗就越多

男听众:通过念礼佛大忏悔文激活业障和业障爆发有什么区别呢?

台长答:激活,实际上就是刚开始;爆发,已经成型了。激活是什么呢?储存了很多的火药;爆发就是已经爆炸了,爆炸之后就很难了,没办法了,爆炸之后只能靠……就是我现在跟你们说的,一个人如果生癌症了,他只能靠自己的愿力来把它化解,还有念小房子啦,还债啦……就是这样。最好不要爆炸(念礼佛大忏悔文导致业障激活会“吃”自己的功德吗?)会的。因为你有业障激活了,你总是要消业的,消了就用你的功德了(用得多吗?)我举个生活例子给你听,你家里有些存款,是你的功德对不对?但是你惹了件事情,要看这件事情惹的大小,你还多少钱来把它解决。你出去惹事情,开车把人家车撞了,你只是撞了别人,但是你自己车没坏,那你只要出人家修车的钱就可以了(明白了。提前激活业障需要的小房子数量是不是会少很多?)少很多,事实上是这样。所以我有时候跟大家说,现报不是件坏事情。只要不是大的事情,现世报是件好事情。因为菩萨有时候为了把你弄得干净一点,他马上帮你解决掉。比方说你身上白衬衫上有酱油,当然马上洗掉。虽然有点痛苦,刚刚拿个湿巾纸一擦,这个冷的东西还印在你的身上,你觉得还凉飕飕的呢,对不对?(明白了)但是,没了,干净了(如果业障爆发,时间越长是不是功德消耗就越多?)是越多。爆发之后越不能马上解决,那你消耗的能量越多。比方说你今天生癌症了,你说看的时间越长,是不是人的体力就很难完全恢复?(对对对)就这样的(师父,功德消业的同时,也抵消了一部分放生数量和小房子的数量,是这样吗?)是的。所以叫你们放生本身就是在消自己的业啊。

 

wenda20160612A  19:42  

心灵法门在天上和地府是否也是台长在弘扬

男听众:同修梦到过心灵法门在天上和地府都有,在人间是台长在弘扬佛法,那在天上和地府也是师父的法身在传播和弘扬心灵法门吗?

台长答:是这样的,如果师父是有根基的,有功德的,是派下来的,那么天上当然……因为有八万四千法门,菩萨早就预测这个世界会有八万四千法门,每个法门都会有个开山宗师的,是你的东西就永远交给你这个宗师来弘扬。你弘扬得好,这棵树养得好,茁壮成长、茂盛;你弘扬得不好,你自己下去,你自己没有弄好,你可能只能成为一个一般的菩萨或者你可能连菩萨都做不到。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的开山宗师他们自己走偏方向,进入邪的方面。所以他们最后在人间都会不顺利,都会不行了,他们怎么可能还能回到天上呢?不可能了,就是这样。给他们名誉,他们没有好好地去引导众生走正道,那就会走偏道。你看师父多当心如履薄冰,这是我的至理名言。我自己说的,我做事情如履薄冰,我不敢的。因为走路像踩着冰一样的,一步走错你就摔到水里面去了(是的是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612A  22:04  

放生多少鱼才能增加一年的寿命;放生延寿可以增加多少年

男听众:台长好!放生多少鱼才能增加一年的寿命呢?

台长答:一般,你想增加一年的寿命,你也有点消耗的话,至少要放5万条(我们放生增加寿命可以增加到多少年呢?20年还是?)没有,没那么多的,也是几年几年给你延的(可以加到多少呢?)一般都是按照正常人的平均寿限。比方说现在人的平均寿限,70~75岁。比方说你到60岁有一个大劫要走的,你可以加到70,那你就要放很多很多的鱼了;你到了70再要加,那么到75;到了75再要加,最多不会超过80,79结束了,没了(最多是20年吗?)不能这么算的,20年要看的。那你说小孩子生出来就绝症,你要给他不停放生的话要加一辈子,那你说加四五十年呢?

 

wenda20160612A  23:48  

大悲水有蚂蚁跑进去是怎么回事

男听众:台长,如果大悲水有蚂蚁跑进去是怎么回事呢?

台长答:说明你们家不干净,哈哈……(不是水不干净吗?)你们家里不干净(家里有灵性吗?)没有没有,弄弄干净。

 

wenda20160612A  24:38  

梦见亡父在阿修罗道打架

男听众:我梦到父亲骑着自行车,有人拿石头丢他,他就下来要打架。我跑到中间帮他挡住,不给他们打。接着第二天又梦到我父亲和一个陌生人在聊天。我就问我父亲在阿修罗好不好,他讲在阿修罗每天都在打架。

台长答:对,真的,在阿修罗道就整天打架(我讲:“打不死不怕的,如果不要上去可以在地府吗?”我父亲讲他的声音都变沙哑了,他讲完就跑掉了)吵架吵得声音都沙哑了(这个梦是不是真的呢?)是真的,阿修罗道的人整天吵架打架的(是讲他不喜欢待在阿修罗吗?)可以的,可以在阿修罗。阿修罗唯一的好就是没有肉体,因为人有肉体比较痛苦生病、走不动、牙齿吃不动、思维……阿修罗是灵体生活,就是心里有瞋恨,整天不开心,整天打架,整天跟人家斗,不停地斗(他要去投胎有关系吗?他不要留在阿修罗)不可以的,上去之后很难再下来的。

 

wenda20160612A  26:49  

梦见给亡人钱

男听众:梦见我给父亲50元,我讲我没有钱也要给他10块……

台长答:这个就是你爸爸继续问你要钱,你继续要给他烧(如果要他不去投胎,至少要87张还是要多一点呢?)能多就多给他一点(不是讲他不喜欢留在阿修罗?)不能的,要继续留在阿修罗,阿修罗毕竟是三善道,不知道比地府要好多少(如果要超到天道至少要多少张呢?)很难的,就你这种人把你爸爸超上去,你说超得上去吗?你连自己都超不上去,哈哈……(自己可以慢慢超)

 

wenda20160612A  27:52  

梦见与老虎打架

男听众:我梦见跟一对老虎打架,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梦见老虎不好的。凡是野兽如果攻击你,你就会倒霉;不攻击你,你会碰到一些强劲的对手,但是你无所谓(如果没有攻击就没有关系?)没关系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612A  29:07  

梦见自杀的女儿上了儿子的身

女听众:师父好!我是女儿强迫症刚刚跳楼自杀的那个。昨晚凌晨三点多同修梦到我的女儿上了我现在这个儿子的身。当时她很凶,她就让我儿子变成另一个人,很凶。我女儿不知道跟同修说了什么,也咬了同修的右手。同修梦里意念要我好好帮助她、超度她,不然她就会上我儿子的身跳楼。师父,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意思还不清楚?就是叫你赶快给她超度,你再不超度的话,就上你喜欢的儿子身上,因为你不喜欢她,只是喜欢儿子,她嫉妒(对。最近我问过师父,师父叫我一天最多烧7张给她,我手头结缘了蛮多小房子)一天你要烧21张也可以(弟子也是蛮急的,也梦到家里很多要经者,师父叫我搬家又需要小房子)不要跟我讲这些,你的女儿比人家着急。她如果上你儿子的身上,你就麻烦了(在5月底的时候,弟子梦到师父叫我“闭关就好”。我儿子当时也在师父旁边,师父也跟他讲了一些话,不懂讲什么)你就闭关,闭关的意思就是嘴巴不要再去乱讲了,女儿的事情不要再去讲了。闭关,要好好地忏悔自己,实际上闭关另外一个含义也就是忏悔(就是好好帮助这个儿子?)就是过去她在的时候,你帮助儿子太多了(明白)你不能平衡一点的?你再这样她就把你儿子弄死,看看你这次伤心跟伤心她是不是一样!你这个人怎么没有智慧的?(对不起。师父,我忏悔)自己已经做人做得不行了。她这个话已经很清楚了,包庇儿子,对她不好。听不懂?(弟子知道,跟菩萨忏悔,跟师父忏悔)

 

wenda20160612A  30:47  

如用亡人的钱,要多给亡人念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我在女儿小时候帮她买了一份人寿储蓄保险,是用我的钱长期供的。现在她往生,师父要我最好能搬家,我现在在找屋子,因为钱不够,到时候我可以用这笔钱吗?是我的钱买的。

台长答:你花钱帮人家买的就是人家的钱,所以你就必须要给她多烧小房子。买新房子,你帮她小房子不能多烧一点?(我会多烧小房子给她,我现在有几百张)给她烧,她现在不要钱,要小房子(她好像还有一些公积金,可能过了49天才拿到,我继续用在给她做功德,这些都可以吗?)可以的。你要记住,鬼算得很精的,鬼非常精,你要用她一点钱,她搞死你,你给她多烧小房子就好了。

 

wenda20160612A  34:32  

念好的小房子丢了能否重新点

女听众:师父,同修在坐巴士的时候不小心丢了一个手提袋,手提袋里面有已经念好的小房子18张,大部分是打算烧给刚往生还没到49天的母亲。她是否可以祈求菩萨,把这18张小房子转到新的小房子上,那些作废呢?

台长答:不行的(要是巴士公司的人……或者给人家丢掉了、烧掉了怎么办?)问题就是不能这么做(她应该怎样处理?)没有怎么处理,没了(就是当作没了,重新再念?不可以求菩萨重新点?)没了,万一被人家烧掉了,你就麻烦了。

 

wenda20160612A  35:49  

梦到女儿掉下来全身骨裂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之前梦到师父加持他的女儿,不久他就梦到女儿掉下来,全身骨裂,背后全部裂掉。这个梦是说他女儿有一个劫吗?

台长答:也有可能叫脱胎换骨。

 

wenda20160612A  36:16  

有关转赠放生功德的问题

女听众:我想问师父,帮我孩子许愿放生比方说3000条鱼,我自己本身许愿5000条鱼。我放生的时候是以转功德的方式给他,在现场我没有说给谁、求什么,只是跟菩萨说总数。比如我这次去帮儿子放500条,自己放1000条,弟子在现场只报1500条,回家的时候求菩萨转500条的功德给他,可以算在许愿的3000条里面吗?

台长答:放完了之后再转功德就来不及了,要在放之前就讲(讲了就可以算在我许愿给他的3000条里面?)对。不过你已经许愿了应该没问题的,你只不过当时没有许愿给他(我另外跟菩萨许愿帮他放3000条鱼)那就可以,没问题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612A  37:49  

被下降头,感恩观世音菩萨和台长救了自己;许大愿后打通电话

女听众:师父,我是在奥克兰您给我看的图腾,我被下降头的那个人,我现在好多了,心脏也好多了。52岁我逃过来了,是观世音菩萨、是师父您救了我。

台长答:你不但给人家下降头,人家还把降头下到你脑子里,你还有忧郁症(是的!我现在工作也辞了,就在家专心念经,好好念经忏悔、还债)现在毛病好了之后,再过一段时间也可以去做点工作,也不怕,没关系的(好的。我感觉到真是愿力大于业力,我许了大愿就打通电话了)

 

wenda20160612A  38:52  

钱财上不干净要如何化解;梦里说自己贪污,要被审判

女听众:我昨天晚上梦见要审判我,说我贪污了。我说:“什么时候判?”他说:“等着跟一个明星一起判。”然后我就醒了。

台长答:有这么个明星吗?(确实有)那你要当心了。你可能在财务上有些问题,下面已经要告你了,你已经很麻烦了(我怎么办呢?忏悔,把那个钱都用在放生上?)你要放生,要忏悔,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你全部要做的,不做不行的。你最大的问题是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念5遍,要忏悔这个事情。你说:“观世音菩萨,我做错了,对不起。我以后一定要如理如法地修心,请观世音菩萨赦免我的罪过。我现在把我在钱财上不干净的全部拿出来放生。”而且你拿人家的钱放生,你不能求自己任何事情的,否则把业障又求回到自己身上来了。

 

wenda20160612A  40:39  

曾供奉过六百多位佛菩萨、仙家

女听众:以前那个下降头的人要我供了很多佛像,还有很多天仙、地仙,这些仙家请了有六百多位。在去年5月的时候,我已经让庙中的法师都帮我请走了,但是我知道这还没有结束,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台长答:你现在家里供什么菩萨?(现在就供我们心灵法门的观世音菩萨、太岁菩萨、南京菩萨还有三位护法菩萨,再有一尊是我最早请的观世音菩萨像)那就可以了(我继续不停地念小房子、念经,就可以吗,师父?)可以了,已经没事了(师父,我真的感谢您!感恩菩萨!没有观世音菩萨,没有师父,没有心灵法门,我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我现在带领嫂子、孩子们、儿媳妇一起学习,一起念经)太好了,乖一点啊。

 

wenda20160612A  42:43  

干净的孩子要好好保护,以后回天

女听众:我的女儿一直在念经,她这小孩挺乖的,已经24周岁了,从小到这么大她几乎没谈过恋爱,非常保守,非常听话。但是那个通灵人在的时候,我给她做了好多换替身,我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她。

台长答:哎哟,会的(那这件事情怎么办呢?)你太糊涂了(师父,我可坏了。我忏悔我年轻的时候还邪淫,还背后害过人家,我真的很忏悔。我现在知道真的错了,错得离谱了)你找的那个通灵人是男的女的?(女的)她给你女儿画了什么符?(我也不知道。不是什么符,有的时候她说那叫打表升文,而且还给换了替身,就是烧那种纸人)哎哟……这样吧,没关系的,你就叫你女儿好好念经、修心,在菩萨面前好好地磕头、念经、许愿(师父,您很慈悲她,她前两天梦见您了,您拉着她的手告诉她:“你好好念经,你不能掉下去。”)因为干净的孩子师父都喜欢的。现在像这种很干净的孩子,等到台长以后有观音村的话,都要到观音村去的,好好地……他们这些孩子太干净了,能够把他们送回天的,你听得懂吗?(太感谢您了!她到现在几乎没谈过恋爱,就一个小男孩追她,她始终保持非常干净。她告诉我:“妈妈,我连拉他的手都觉得恶心,怎么办?”)你看见了吧?这种孩子已经是天上下来的。这个很麻烦的,这种孩子就是一棵很好的幼苗,因为对不同境界的人有不同境界的对待,有时候我们学佛人要懂,像她这种孩子一定要保护好,明白了吗?(好的,我一定好好地教育,因为她很听话)千万千万!她如果不喜欢男孩子的话,你就暂时先不要推她找男孩子。好好的一个女孩子,会被这种坏男人糟蹋的(是的,师父。这件事我从来不去逼,不去想)现在这个事情,你好好地给她念经吧:“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让这个孩子能够很纯洁,像莲花一样的。好好修心,好好念经。”多跟观世音菩萨讲,你就跟观世音菩萨说“请观世音菩萨帮她安排”就可以了(我争取去台湾法会,让她去拜师)好好地让她纯洁一点(谢谢师父。您能看看我的佛台怎么样吗?)你们家里佛台还可以,没问题。

 

第5位听众

wenda20160612A  47:19  

梦见亡人要生活费

男听众:师父好!同修梦到过世的妈妈建了一座房子,有很多人,同修在和同学说话。这个时候同修的妈妈走过来和他讲:“你要结婚,然后和我一起生活,你每个月给我二百块钱生活费就好了。”但是现实中这个同修的母亲已经去世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定期给她烧小房子。

 

wenda20160612A  47:47  

梦见有人给自己身体注射

男听众:同修今天梦见两个人在他手臂上注射东西,然后他就醒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不好。像这种情况有两种,已经生病的人,给他注射,那就是菩萨在救他;有一种人身体很好的,给他注射,那这个人身体上会有不好的东西长出来(这个同修身体是不怎么好)那就是菩萨救他(弟子今天还问他:“那你在梦中感觉害不害怕?”他说不害怕,就感觉有两个人给他手上注射东西,他就醒了)那就是可能有人在帮他治病了。

 

wenda20160612A  48:44  

梦中儿子看见家里有不好的东西

男听众:昨晚同修梦到他小儿子爬到床底下找东西,梦里和同修的家不一样,很快又爬出来跟同修说看到了三至五个不好的东西。同修当时梦里想要给那个房子要经者念经,正在想念多少,同修就醒了,然后隐隐约约听到师父说同修家的气场不好。请问师父,这个怎么解?

台长答:这个就是我梦中讲的,家里气场不好(他儿子梦到三至五个不好的东西,那每个需要念多少小房子?)三七二十一,21张。

 

wenda20160612A  49:35  

没有意义的梦不用理会

男听众:同修梦到一车东西,有个人跟同修说这一车东西都可以便宜卖给他,意识里是剩下的,很便宜,他说3000,然后拿起其中一块木头和同修说:“单单这块木头的原价就13500。”当时觉得还是有点贵,但没说什么。醒来想这是小房子还是业障呢?

台长答:像这种梦,不要去理它。凡是梦中没有过世的亡人,没有特殊的、跟佛有含义的,都不要去理它,理它反而有麻烦。

 

第6位听众

wenda20160612A  53:21  

梦见门没锁,车子不见了

女听众:一个同修今天梦到他的家门开着,意念中是他忘记锁门了,过后他的车不见了。

台长答:说明他有一大堆麻烦,给他自己的要经者27张小房子。

 

第7位听众

wenda20160612A  55:54  

梦见前男友要钱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之前在单位里面谈了一个男朋友,后来分手了,大概分手有两三年了。前一段时间我做梦,他在梦里问我要钱,他说:“你欠我3万块钱。”我说:“那好吧,我还给你。”师父,是不是我要为这段感情念小房子?

台长答:对,不单念小房子(3万块钱,大概是几张?)30张(写我自己的要经者对吧?)对(那我要怎么跟菩萨妈妈说?)“观世音菩萨慈悲我,化解跟我前男友某某某的冤结。”

 

wenda20160612A 55:43  

梦见吃蛋糕是好事;梦见亡人往上飞

女听众:我们共修组里有一对姐妹,今年过年之前姐姐突然因心脏病往生了。她也被批准为准弟子了,本来应该是在今年4月份新加坡拜师的。在往生49天之内,她的妹妹帮她念了大概400多张小房子。后来这个往生者的女儿梦到她的妈妈回来了,在很高兴地吃很多蛋糕,然后走到阳台上,突然之间往上面飞。是不是说明已经超度成功了,去天上了?

台长答:讲都不要讲了,百分之两百上天了,而且吃蛋糕绝对是好事情。

 

wenda20160612A 56:36  

护法之人应当好好守戒

女听众:师父,我好久没有打通电话了,今天打通很开心。请师父对我开示一下,我最近的修行还有各方面,哪里做得不够好。请师父骂骂我,感恩师父。

台长答:不开示、不骂,好好地自己修。你是做护法神的人,你不应该犯戒,听得懂吗?(我明白。我一定努力精进!)你本身对这方面就不大感兴趣,你就男女之间少接触(对的,我现在好像越来越觉得在这方面不是特别有兴趣了。因为我到现在还单身,本来还在这方面有点纠结的,是不是要结婚啊,但是现在随着时间慢慢地推迟,随着自己慢慢地修心因为我从2010年就开始修心灵法门现在感觉对这方面好像慢慢越来越放下了,好像不是非常的想了)境界还不够高,慢慢慢慢修到后来……人家尼姑和尚不是人啊?人家是菩萨了,人家干净啊。如果你爸爸妈妈硬要叫你结婚,你就结,结了婚之后像你这种人……本身来做护法的,也好不长的(我明白,感恩师父的提点)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就到这结束,我们继续我们的下半时。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我们继续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