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6-05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5/06/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6月5日,星期天,农历是五月初一。下个星期四是端午节,希望大家在节气当中多多地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605B  01:59  

梦见台长亲自培训义工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亲自培训我们义工,这个梦何解?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说明师父给你加持,亲自加持了(因为我们那时候在开会,说要怎么加强弘法,怎么加强我们这些值班义工的佛学常识,所以就梦到这个了。感恩师父!)说明你们现在的佛学常识还不够,因为师父是有这个想法的,要开帮你们加强一点佛学知识的讲座(明白。还有我们在街边弘法也是,我们想要怎么加强,就梦到师父亲自培训我们)加持啊(感恩师父!师父再多多加持我们每一个共修组,我们真的是要多多度人)很努力,很好。自己不要讲,让师父讲(好的)

 

wenda20160605B  03:31  

在身上的灵性基本都在地府;亡人超脱六道后就梦不到了

女听众:昨天弟子打通过师父的图腾,师父说我身上有往生的奶奶。我想问一下师父,这些在我们身上的灵性有可能在天上还是一定在地府呢?

台长答:天上很少的,基本上都在地府的,或者阿修罗道(那时候我梦到我的爷爷,爷爷坐在莲花上对着我笑,然后一转身就看到我的奶奶)这是刚刚开始,刚刚上去的时候,时间长了就做不到了(坐莲花就是超脱六道,就不会梦到了?)对了(难怪我们没有梦到过爷爷)没了,上去之前他会给你看一下。

 

wenda20160605B  07:06  

关于白发人送黑发人

女听众:根据习俗,白发人不可以送黑发人。有这个说法吗?

台长答:不叫习俗,白发人送黑发人就是很伤心。那又没办法的,儿子死了,老爸送有什么办法了?女儿死了,老爸送有什么办法了?不是习俗,不是不可以,死了你有什么不可以的。就是说很伤心,就是自己老了倒没死,小的先死掉了,老的会很伤心。


wenda20160605B  07:54  

念经太急后血压高、呕吐

女听众:同修说他每次念经之后就会有呕吐的现象,请师父慈悲指点他该怎么做?

台长答:那是念得太急了,叫他不要念得这么急。念得急的话血压会高,血压高,人就会呕吐(他的功课大悲咒21遍,需要加强吗?)不要加强了,就慢慢念(我发现有些人念经用嘴巴念,念到下午的时候舌头打结,好像念不顺。我们可以用心或是用意念来念比较好吗?请师父慈悲开示)声音发一点出来,但是又不能太响,不要着急就是了。这种事情主要还是念经的方法有问题,太快了(像这种状况就用心和意念,嘴巴稍微动动,感觉到这个方法比较好)对,是这样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605B  10:39  

发心为同修联系佛具、佛台,不接触钱财就如理如法

男听众:师父您好!观音堂陆陆续续有几个佛友要设佛台,一位观音堂的义工发心帮佛友找一些比较便宜的佛具、佛台或者佛台的玻璃。这位义工帮忙找到了一家批发商,比市面上的价格便宜很多。这位义工跟厂商没有任何的关系,只是提供对方的电话号码,当中并没有接触任何钱财。请问师父,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这个当然如理如法。如果他接触钱财那就叫不如理不如法(他只是提供号码让对方去购买)这是可以的。

 

wenda20160605B  11:41  

梦到被马追

男听众:同修梦见这里的总会负责人问师父这位同修是不是从天上下来的,师父很不高兴地说“是”。做梦的前两天,同修梦见被两匹马追,他就跑到树上,一匹马差点把他拉下来了。经过一番坚持后,同修从另外一棵树跳下来。这两匹马没有伤害他。请问这个梦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台长答:没什么特别意义,被拉下来不好的,说明他正在做的一件事情没有成功。

 

wenda20160605B  13:51  

气量太小是没有慈悲心、自私

男听众:师父有时候说同修的气量太小。请问在生活、修行上要如何改变这个不好的习气?

台长答:气量太小的话就说明没有慈悲心。有慈悲心的人气量会小吗?你原谅别人,你的气量会小吗?没有慈悲心,整天跟人家斤斤计较的人,这个人才会气量小,他才不会原谅别人。看看人家也很苦,那你就不一样了(就是不懂得慈悲别人,不懂得关心别人,只想到自己)对,自私啊。

 

wenda20160605B  14:56  

念经时打喷嚏、打哈欠后可继续念经

男听众:师父,我们有时候念经念到一半会打喷嚏或者打哈欠,请问是不是要重新念呢,还是继续念?

台长答:继续念。

 

wenda20160605B  17:07  

梦到自己要为37个亡人念小房子

男听众:同修梦见有37个人被烧死,他在意念当中跟菩萨祈求,要帮他们一个人念3张小房子。梦里他去问秘书处的人,对方跟他说,37这个数字是一个签文,对方帮他解签说他会得不好的病。请问师父,他是不是帮这37个人背业了?

台长答:那是背业了。麻烦了(所以他一共37乘以3,就是111张小房子?)对,他念是可以这么念。但是后面这个人跟他讲也有道理的,他是帮人家背业了(所以总共要许愿念111张是吗?)对,108张好了。

 

wenda20160605B  18:19  

在观音堂,身上的灵性是否会暂时离开

男听众:师父,如果一个人身上有要经者,他到了观音堂,那个要经者会不会暂时离开呢?还是他们本身就有权力跟着对方,护法神也没有办法动他们的因果,把他们赶走?

台长答:不会赶走。

 

wenda20160605B  18:54  

梦见数学题答错了说明什么

男听众:梦到我给对方出一个数学题,对方答错了。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考数学题实际上本身就是对人的境界的一种考验。答错了,说明境界还不高(我是在火车上给对方做数学题,我批改的时候要把答案拿给对方,对方下车走了。就是他的境界到那一站就离开了是吗?)对,结束了(那么是要多多地度化这位同修?)对。

 

wenda20160605B  20:58  

能否通过念大吉祥天女咒回避恶缘,直接找到善缘

男听众:一个人一生当中可能会遇到好几世情缘,如果同修不想谈那么多次恋爱,或者遇到这么多次婚姻,他可不可以用念大吉祥天女咒来让他提早遇到最好的善缘,不需要去遇到这么多不好的情缘?

台长答:你说可以吗?可能吗?(应该是可以)我看你是没智慧的。如果可以的话,那这个世界就乱了。欠债的还债,欠情的还情。他上辈子欠人家的,这辈子想不还了,“我就直接找一个上辈子对人家好的人”?你把房子买好了,银行钱不还了,你说可以吗?(不可以,该还的还是要还)好了(就是还需要念小房子,化解冤结,把他们化解掉了,才能遇到好的)对。只有他来了,来了之后再化解掉,不好的来了化解掉;一直等,等到好的,那么再坚持下去(我知道。就是化解,恶缘和善缘都要同时做起)对。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605B  23:46  

对待同修开天眼要慎重

女听众:有位同修发心用自己供养的观音堂供大家学佛念经。后来他开了天眼,每次有同修来,他就说这个身上有灵性,那个身上气场不好,导致大家都不敢去了。请问师父,他开了天眼是否就能说谁谁谁有灵性?

台长答:首先他开天眼是假的,不要去相信他。如果真的是开了天眼,那也是不好的下面的狐精、狗精、狼精啊,就是各种各样的精在他身上,其实就是不好的东西。你除非有大菩萨、佛的那种大神通,否则的话,这种小神通都是有灵性在身上的。第二,如果在国内,大家尽量自己家里供佛堂,没有什么公共的,所以不要去,本来就不要去。如果在海外碰到这种事情,你们尽量劝他,而且共修组开会,商量怎么办;在国内,理都不要去理他,不可以的,不如理不如法的。而且嘴巴里再乱讲,更不如理不如法。还有很多人说“哎呀,我开天眼了”,跑过来,台长说:“你开天眼了?”我来见一见他,吓得什么都看不见了。好几次,好几个开天眼的,我说:“你开天眼了,你看见什么了?你讲给我听啊。”“没有,我就是好像看见”,骗人的。跑到我真的这里来,他吓得话都不敢讲了。“我好像看见”,看见什么了?真正有几个人能看得见的?

 

wenda20160605B  25:53  

让同修来家里上香属于广结善缘

女听众:有些同修现在没有佛台,就想去另外一位比较大气的同修家里上香。这位同修现在有些顾虑,一方面他特愿意让他们来;另一方面又怕他们来了以后,那些师兄们身上的灵性也带过来。

台长答:那没办法的。有两种修法,一种修小乘佛法,你可以闭门,闭关,自己在家里修,不跟人家接触,这种修小乘的。那你现在要做菩萨吗?你想一世修成吗?那你当然要承担责任了。几个人来有什么关系?人不能多,几个朋友跑过来烧烧香有什么关系?人家家里没有佛台,到你家里来烧香不可以的?小时候,人家家里没电视,我们家里有电视,人家都跑到我们家里来看,我从来没有把人家赶出去过(那如果他感觉不好,就让他烧几张小房子就好了)对了。他都不知道这叫善缘。等到他家里以后有事情的时候,求人家,“你们大家帮我念几张小房子好吗?”你不让人家来,谁帮你念?(对)这个世界有利有弊的。广结善缘,不明白?

 

wenda20160605B  27:26  

梦到菩萨在自己额头上写“全”字

女听众:有位同修做梦对菩萨说他光犯困,菩萨对他说:“你这样修行很慢。”就在他额头上写了“安全”的“全”字。

台长答:叫他努力,做人王。“全”不就是上面一个“人”,下面一个“王”吗?做人的一个王,就是说你要争气,比人家做得好。

 

wenda20160605B  28:26  

如何才叫随缘

女听众:同修念经的时候有一个感悟,他说:“佛法中讲的随缘是要先发心,然后随着缘分的条件去实现自己的发心。发心落在佛法上就不会执著结果;如果发心落在人间的事上,往往会罣碍结果。如果没有发心而讲随缘,其实是随命运罣碍了人间之事,反而不是随缘。”请师父开示这个意念对不对?

台长答:对,非常好,70%是对的(师父,您再往深里讲讲行吗?)这个倒是要讲的。很多人说“我随缘。我看上这个女孩子了,我随缘,我就拼命去盯她”,这叫逆缘。什么叫随缘?就是他刚才讲的,命运给你的(先发心)哎,先发心有善德、善缘,因为你有善德之后才会有善缘,你才去随这个善缘。如果恶缘来了,你也去随这个恶缘?人家叫你去抢东西、叫你贩毒恶缘来了,你说“哎呀,我没办法啊,我随缘吧”。听得懂了吗?(懂了,师父)两句话就知道了:正能量随缘;负能量就是要把它这个恶缘去掉。随的是善缘,而不是说我想不通了、想自杀了,你去随缘。那么就是给你根绳子?“妈妈,随缘吧”,好,妈妈拿根绳子给你;爸爸说:“好,你要自杀,随缘吧。”拿把刀给他?现在明白了吧?

 

wenda20160605B  30:13  

念小房子许愿和不许愿有何区别

女听众:请问师父,平常没有要经者,烧小房子要不要刻意许愿一拨多少张?许愿每周烧7张和平常不许愿只是到时间就烧,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有区别的。许愿的话,你烧小房子是有目的的,有数量的,那可能就是催得比较急;如果你没有许愿的话,那你爱烧几张烧几张,这个是积攒的,存在那里的,明白吗?(平常没有感觉有要经者,那就不用刻意许愿多少张一拨?)对,你有事情才许愿的,没事你许愿干吗?

 

wenda20160605B  31:24  

孵化小鸡是否算造杀业

女听众:做孵化小鸡的职业,把小鸡孵出去就卖给别人养了,小鸡最后死掉的话跟这个孵化小鸡的人有关系吗?算造杀业吗?

台长答:好一点,不算造杀业。因为毕竟是繁殖,不是属于繁殖出来就杀掉的。这个稍微有点不一样,概念不一样,所以他的业力不会牵扯到很多(其实也算是跟杀业沾点边吗?)不能这么说。比方说在非洲有个非洲军团,这个军团里面都是敢死队。爸爸妈妈把孩子生出来,他们到年龄一定要去参加这个敢死队。那你不能说妈妈就是杀人了,妈妈生孩子还是正常的,只是被人家征去当兵了。那是另外一个概念。

 

wenda20160605B  32:36  

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每周最多21张

女听众:如果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太频繁的话,会不会激活这些冤结,导致冤结提前爆发?

台长答:这个是有的,提前爆发也不是一个不好的事情,提前爆发早点消掉早点结束,长痛不如短痛。很多人年轻的时候过得挺爽的,钱乱用;到了年老的时候钱都没有了,孤老头子,连个坟都买不起。他最后死在痛苦上,死在穷上。这就是他倒霉的地方(这个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如何把握这个度?如果烧太多了,爆得太厉害了,他会不会受不了?)那当然了,你说你烧化解冤结,你把前世什么什么冤结全部化掉。好了,一下子承受不了了,要出事的(对。那这个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平常一周烧多少张是比较合适的?)21张以内都没问题的。

 

wenda20160605B  34:56  

全家一起修,心想事成

女听众:师父《玄学问答165问》里面说,如果迁坟的话,要念49遍礼佛文大忏悔文。如果一家全是同修,能不能大家一起念这49遍?

台长答:可以,很好。所以我告诉你,一家学佛最好,一家学心灵法门的话,我告诉你心想事成!全家一起念!有一个佛友一家子全部念,碰到什么事情全家一起念,马上解决!你看看厉害吧?他这个外孙发高烧了,全家一起帮他念小房子,一人念几张,好了,五六十张出来,一烧下去马上解决,孩子马上退烧。就这样厉害。人家全家啊,这个就是力量,没有力量不行的(这样一家一家修真是福报好大)真的福报很大。没有办法,人家就是有福气。

 

wenda20160605B  35:06  

关于主寿和支寿

女听众:以前有一个人梦见一只大乌龟把一只小乌龟吃掉了,您回答是他延寿了,他的主寿来代替他的支寿了。请问师父,主寿和支寿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主寿,算命算出来这个人要活69岁的;支寿是实际年龄。实际年龄他活到45岁就死了,明白了吗?(不太明白)主寿是他本来应该活多少岁,支寿就是他现在现实当中活了多少岁(我再重复一下,师父您看对不对。您说的主寿的意思是说他可能延寿,延寿到70岁;那么支寿是他现实中可能活到49岁,就是70岁代替他这49岁是吗,师父?)呵呵,你主要问题,你错就错在你没有把你前面这个问题套出来,你没有把它拖出来。现在我讲给你听。主寿就是你原来的命应该活多少岁,支寿就是你现实中活了多少岁。那么大乌龟吃掉小乌龟,就是说他本来主寿应该活到79,但是小乌龟吃进去了,增加他的寿量,那么他活到84。是这个概念(明白了,师父)

 

wenda20160605B  36:56  

有师父保护,站起来,永远朝前看;梦见台长说帮同修消业了

女听众:师父,我今天问题问完了。

台长答:我看你好好念念心经啊,反应太慢;还要吃丹参片,每天早上要喝水,血凝度太高;脑子转不过弯来(是的是的)乖一点啊,傻姑娘。你这个傻姑娘要被人家欺负的,听不懂?(师父,想明白……)有这么个师父好好保护你,你怕什么?哭什么?站起来,永远朝前看。有师父保护,对不对?有智慧一点,这么没出息(外面人看不出来,都觉得挺强大,挺厉害的)觉得你像个女强人呢,还牛着呢。你在师父面前……什么叫师父?好好学啊!听得懂吗?(每天我跟菩萨发愿,我说,我现在所受一切,过去了我就挺过去了,我就当成是我的果报,受完就不受了。那天晚上就梦见好多人在师父办公室那个厕所门口等着排大便,师父先让我进去了,出来以后,师父说给我消业了)知道了吗?把你们身上脏的东西全部弄掉,你才会变得越来越干净。人生啊,自己都不知道的……人家为什么看见师父这么感动?因为师父教了你们父母亲都没有教你们的东西(是)为什么我们这么感激观世音菩萨?因为观世音菩萨教了我们父母亲没教过的东西(懂了,师父。对不起,师父)乖一点,不要去沉浸在过去当中了,任何一个女强人都是经过痛苦的。谁想做女强人?女强人是没办法的,靠不住了,才只能自己强;靠得住,谁强啊?(对,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605B  39:56  

关于为亡人放生;不要用亡人的钱为台长放生

男听众:台长,给过世的亡人放生,如果超过49天放鱼,是没有用了。如果放了,那个功德跑哪里去了?

台长答:放鱼如果没有用,如果他已经投胎了,这个放生的鱼啊,那就游走了(哦,如果还没有投胎呢?)没有投胎就给他增加一点好的正能量,他可以投一个好一点的人家(这样,放生还是有用的了?)那当然了,49天之前放生还有点小用场(如果用过世亡人的钱给台长放生,这种功德有没有多一点呢?)用死人的钱给你们放就好了,就不要给台长放了(就是过世的人,用他的钱去放生,这种功德有没有多一点呢?)没有多,都是一样的。像这种钱,你们用了,不要给我用了。

 

wenda20160605B  41:33  

梦到亡人过世日期、给亡人的信被退回

男听众:我梦到收到两封信,一封感觉是3月3日父亲过世;第二封信我感觉是4月11日的,我寄去,他加一个印退回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的信寄过去没有收到,说明小房子你父亲没有收到,继续问你要小房子(第一封信上讲3月3日父亲过世,是不是要去投胎呢?)就是很快要投胎,多给他念点小房子(头几天我好像梦到我父亲,我问他小房子,他说小房子太少了)看见了吧?你父亲说小房子太少了,说你这个不肖子孙呢!(是讲没有收到还是什么?)没有收到。你给他烧几张小房子?(上次看图腾到现在给他烧了很多张了,加上我哥哥的,烧了80、90张了)80、90张,还是太少了,他还不够。好好地再多烧一点,好好多念一点了(好。再次梦到我的父亲,我问他小房子要多少?他讲43张。讲了他就走掉了,边上有一个人讲如果要问他可以把他叫回来再问。是什么意思?)这个意思就是,你现在要帮父亲烧小房子,你以为已经烧了很多了,你父亲不好意思,跑过来跟你说“那就43张”。边上那个管事的带他过来的人是地府做官的,他就说:“你如果没有问清楚,我可以把他再叫过来;你如果问清楚了,我就把他押走了。”你现在听得懂了吗?(他是不是要去投胎了?)很快要投胎了。你什么时候做到梦的?(5月比利时法会前)那你父亲要等到明年3月3日才会投胎(哦,还有时间吧)还有时间,你还要多多念小房子(好)

 

wenda20160605B  44:48  

梦到婴儿

男听众:我梦到桌子上有一个婴儿在爬,我把他交给邻居,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又回到我的手上,我再把他交给我母亲。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这个是你要帮人家念经,打胎的孩子还没有走掉(哦,不是我的?)你叫你老婆打掉的,那么就是算你的帐了。

 

wenda20160605B  45:33  

梦见赌博、别人问自己要经文

男听众:我梦见我在赌博,来了几个警察。一个人好像想走,他讲警察来了,不赌了。他讲他可以上去去看,我叫他带我上去,他讲一个星期要给他一部金刚经。我讲如果放生、送小房子,要多少?他说太多就不讲了。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你在地府啊,你在地府碰到他们的小鬼了,你到赌鬼城了,麻烦了(他讲要一个星期给他一部金刚经)对,他也想超脱(应该是什么?)没有什么。说明你最近阴气比较重,多烧点小房子(好,明白)

 

wenda20160605B  46:42  

梦见地上变得很干净

男听众:我梦见整个地会动,一下子整个地又变得很干净了。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这个有可能就是说明你的心态,你的心很脏,但是有时候心又很干净。所以人家为什么说“心地心地”,心地善良,说明你心像一块地一样,你的心一会儿很干净,一会儿很脏,听得懂吗?(听得懂。台长骂骂我帮我消一点业吧)你现在没业了,你已经没业了,哈哈(有啊有啊,我业障很重,要长命一点就要每天念一张小房子消一点嘛)你好好念吧,你蛮好的。你自己就是要当心,你缺钙,吃点钙片,你牙齿都不好(是啊,牙齿还在痛啊)你好好听话了,台长听见你的声音笑了,你就有加持了(谢谢台长)

 

第5位听众

wenda20160605B  48:44  

造新业后感觉愧对台长

男听众:师父,有的同修只要造了新业就感觉很害怕师父,忏悔过后又没有害怕的感觉了,这说明他业障重还是对师父比较敏感呢?

台长答:很多孩子对师父很爱,但是他们又很怕,我们东方台的小朋友,还有全世界将近几万我的弟子都是这个感觉。为什么呢?很简单,因为弟子做错事情都怕师父要骂、要讲,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警觉,这是一个;第二个,他们又感觉到师父很爱他们,他们也很爱师父,因为就像父亲一样的,我们小时候很爱父亲,又严厉,我们又很害怕父亲。就是这个道理(对对对。师父,有时候您说我的时候,我心里就觉得做得不对,觉得好对不起您)就是这样,这就是属于自己内心有愧。因为师父教你们的,你们没有做好,违背了师父对你们的期望。

 

wenda20160605B  50:05  

转赠功德多久能收到;受赠功德者若恶口或吃活海鲜,功德马上灭掉

男听众:师父,当同修把部分功德转赠给家人,一般家人会多少时间内收到呢?

台长答:要看的,就像一个收音机一样,如果接收频率高一点,接收分辨率高一点,很快就收到。一般一两个小时就能收到,慢一点的一天两天(是不是这么一个原理:当时用功德簿里的功德转过去,这样说了,就直接自动转过去了?)不可能的,你没有办法控制的,这个全部天上控制的(哦,只要跟观世音菩萨说,观世音菩萨再安排天上的护法,是这样吗?)其实观世音菩萨用不着安排的,你跟观世音菩萨讲了,护法神就在边上,护法神就知道你跟菩萨讲过了,他就帮你运作了(明白了。师父,这样转赠家人,如果家人此时又造了恶口或者吃活海鲜,这样转赠功德是否能收到?)收是收得到,马上就灭掉了,连他的功德都没了(比如给他转一个很大的功德,他这期间恶口或吃活海鲜,直接全部没了?)就是你帮他消掉业了,他本来应该受到惩罚的,有这个功德就不受惩罚了,但是他这个病还是没好。

 

wenda20160605B  51:55  

念往生咒超度的小动物会变成什么

男听众:师父,无意中伤害的蚂蚁、蚊子等小灵性,包括放生中死去的鱼,我们念了往生咒,它魂魄被超度后会变成什么样的状态?是不是师父以前开示过,小的再聚集成更大的?

台长答:是,它们不可能投人的,很少的。你放生之后它就投人,那还有因果?

 

wenda20160605B  52:28  

如何化解感情债,让对方走后不再来找

男听众:师父,您说过不要欠感情债,因为对方走了也会来找的。那怎么化解,让他走了不要来找呢?

台长答:这个问题很简单,就是你不欠他,他就不来找你了;你欠了他了,你说“你不要来找我”,他也会来找你的(对对对。那不要他来找,怎么做?)不可能的,把该还的还完了,才不找你。你这个问题不就是像买房子一样?你借银行的钱,你说“银行不要来找我”,可能吗?(不可能。我们直接给他小房子就可以了,是这样吧?)对(想起师父您说过,有些讨债的孩子我们可以用小房子来还他的债,比如这个孩子生出来是讨债的,我们给他3000张小房子可以把这个债还掉吗?)可以,当然可以,否则叫你们念小房子干吗?(那您看图腾,比如有个孩子是来讨债的,您可以告诉他父母“你还2000张小房子就把他的债还清了”?)我不能这么说的,因为我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少债,而且师父要是替他说2000张,多下来我来还那就麻烦了。

 

wenda20160605B  54:06  

是何因缘能够助缘台长全世界的法会

男听众:全世界有许多同修发心助缘台长在全世界的法会,这本身也是同修们的一种愿力。请问师父,这些同修前世是何因缘能够发心来护持师父的法会呢?

台长答:跟观世音菩萨的缘分啊,他们前几世都跟观世音菩萨缘分特别深(法会现场有诸佛菩萨来助缘,您的法会都是龙天护法,是否这些同修与诸佛菩萨、龙天护法也有殊胜的因缘呢?)个别的有,不会全部的。

 

wenda20160605B  54:51  

参加法会后,如何将愿力落实到生活中

男听众:同修参加法会回来愿力变大了,法会的加持力真的不可思议。请问师父,我们法会回来之后,如何一点一点地将这些好的愿力落实到我们每天点滴的生活中去利益众生呢?

台长答:天天学,天天精进,不能放松,不能懈怠,就会好了。

 

wenda20160605B  55:20  

定业是善恶两业造成的;如何转定业

男听众:定业是指的恶业吗?

台长答:不是的,定业是由善恶两业造成的。定业就是说你的命根当中,善恶两业已经造成了你今世的命运,已经定下来了。那么我们现在修,我们这个业就会变,消掉了,定业也会改变。定业的改变是在你流年当中,做了很多善事,才会慢慢移,改变你的定业。比方说你这个人是个坏人,你只有在每天做好事,慢慢地让人家都觉得你是个好人。时间长了,人家才会给你一个概念你是个好人。就是这样(师父,当定业转化成善业,是全部转掉,还是会留一点受报呢?)转得掉全部转,转不掉全部受报。

 

wenda20160605B  56:31  

善根是如何利益我们修心修行的

男听众:师父,我们常说的善根是八识田中的吗?

台长答:善根,八识田中的(一切善法成就的善根,这些善根是分开的还是合在一起的?善根又是如何利益我们修心修行的?)善根就是基础,一个人没有善根的话,怎么来救人呢?如果一个人良心不好,怎么做好人呢?善根就是你的良心,所以要有善根才能救人的。

 

wenda20160605B  58:15  

《白话佛法》是我们在人间开悟的钥匙,要用心学习

男听众:师父,我分享个事情:有一位同修看《白话佛法》,越看越法喜,越看越进步,深深感悟到师父所说的《白话佛法》就是给我们在人间开悟的钥匙。有两次同修在晚上看书的时候,因为太困了,打盹,就闭眼的一瞬间,看见《白话佛法》书上的字完全不是黑色的印刷字,而是每个字都是由亮光形成的凸显在书页上。同修深深感恩师父给我们讲解佛法的精髓,同时也很遗憾,还有一些同修还在东看看、西看看的状态,希望这些同修能够用心去学习《白话佛法》,早日开悟证道。

台长答:你看,多好啊!所以我叫你们好好看。现在很多人救不了的,你知道吗?他们到了下面很痛苦,他们叫啊,“冤枉啊!”“哎呀,我在人间为什么不学!”这种人苦得不得了的,没办法了。

 

wenda20160605B  01:01:12  

剖腹产日子选在初一十五比较好

男听众:师父,现在孕妇剖腹产可以自己定日子,想问一下,能否选择初一十五或者是菩萨的圣诞剖腹产呢?

台长答:可以的,初一十五还是比较好的日子(那她们在佛菩萨圣诞剖腹产可以吗?)这个比较敏感,还是初一十五比较好。

 

wenda20160605B  01:01:55  

杂念来时应当自净其意

男听众:师父,我们念经时有杂念,这种杂念一般是来自于第几意识?

台长答:第四意识,第三意识(杂念来的时候,是应当克制还是自净其意?)一般的就是自净其意。你有什么事情要去做,分身不得。

 

wenda20160605B  01:02:37  

台长把最好的能量和佛法知识传递给佛友

男听众:师父,听着您最近真的是很累。

台长答:没关系,晚上写东西比较安静,所以有时候我早上也写、晚上也写。因为跟佛友在一起,这么多的人来看师父,师父一定要把最好的能量、最好的佛法知识传递给大家,让他们离苦得乐,让他们破迷开悟。都靠着这些菩萨的能量,还有跟他们讲述的这些“佛言佛语”,能够打开他们的心窍,这很重要的(您的孩子们都很爱您,今天就有同修给您放生了)谢谢。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只能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好,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能星期二再打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