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4-03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3/04/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4月3日,星期天,农历是二月二十六。明天4月4日,星期一,农历是二月二十七,就是我们中国传统的清明节了,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很多清明节去祭拜的时候出车祸,这些应该都是有些问题的。所以希望大家要小心,要多多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403B  01:20  

过敏体质与业障或遗传有关

女听众:师父好!过敏体质是因为业障比较重,还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有可能是业障,也有可能是父母亲的遗传(像有的过敏性鼻炎在季节交替时有时候觉得呼吸困难,也是……)这个要么是业障,要么就跟父母的遗传有关系。

 

wenda20160403B  02:02  

有时觉得气短的问题;心脏有问题要吃丹参片

女听众:师父,我经常念经的时候觉得气不够用,有时候上早香的时候也会觉得鼻子不是很通……

台长答:你的心脏有问题(对,就是有时候总觉得气短)你听师父的话,你的心脏出问题了,你应该吃丹参片了,你不要以为你年轻(我在吃,但不是坚持每天都吃)你要记住,每天晚上吃三颗(嗯,就是那种胶囊?)片也可以,一片一片的,咖啡色的。这个东西没副作用的,是中药,本来就是像一种补品一样的,它是舒筋活血的。你记住,丹参是天上的东西。

 

wenda20160403B  03:01  

造成脊椎歪的原因

女听众:脊椎歪除了平时坐姿不太好之外,还有其他因果方面的原因吗?

台长答:脊椎歪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坐姿不好,在母胎里形成脊椎的时候,严重缺某一种营养素,然后出来之后睡姿不好,都有关系的;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讲,可能业障也有关系,有业障的话也会造成你很大的压力,比方说你精神上想不开,你就会坐姿不好,就会很难过,就会不在乎自己的身体,糟蹋自己的身体,会恶性循环。

 

wenda20160403B  03:56  

如何改变执著

女听众:师父,我最近就是比较执著。

台长答:你肯定执著,你一天到晚执著,你不是最近。你想想看,你从小长到大,多少执著的事情啊(您骂我几句吧)像你这种孩子,讲都不要讲,又有自尊心又有自卑心。自尊心强得不得了,觉得自己很牛;有时候自己关在房间里了,又很自卑,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的,跟人家比比,怎么怎么……”女孩子都有这个毛病的,男孩子也有,是人都有这个毛病。很多演员就是的,长得好看一点,跟人家那些人一比,“哎呀,人家怎么这么幸运啊”,比得自己自卑心出来了;但是跑到外面又觉得自己很牛,又有自尊心。这些东西在学佛当中都属于五浊恶世当中的一种恶习气、无明习气。不好的习气一定要改掉!有什么了不起的,把自己看得随便一点。有些演员牛得不得了,照片都不给人家拍,过两天进监狱了,谁要到监狱里去给他拍照片啊?

 

wenda20160403B  05:45  

台长对“信、愿、行”的开示

女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中说化解“贪、瞋、痴”最好的办法就是“信、愿、行”。师父,您再给我们开示一下这句话吧。

台长答:“信、愿、行”,要有信心,什么事情都没有信心的话你哪有愿力?没有愿力你怎么会有行动?妈妈一定要儿子考上精英中学,首先她对儿子有信心;然后“我发愿,我每天要陪着儿子一早起来做功课,我哪怕不吃饭,我也陪着他”,有愿力的;然后每天早上四点钟起来,这不就是行动吗?给他煮饭,陪他做功课,做到孩子八九点钟离开。每天这样,行动不就出来了?最后考上精英了,就是因为“信、愿、行”(是不是我们有信力、有愿力,然后再有行动力,慢慢地“贪、瞋、痴”就会减少很多?)对。因为你最后的行动是来自于你的信心,来自于你的愿力!

 

wenda20160403B  07:01  

每天重复发愿,不容易犯错

女听众:师父,您在观世音菩萨圣诞日的开示说临终前的愿力很重要。我们平时上早晚香的时候,每天都跟菩萨把自己的愿力多讲一些,这样是不是我们的愿力就种在我们的八识田中了,等到我们临终的时候,这种愿力就更容易成熟?

台长答:对,愿力应该讲啊。什么叫“愿力”?“愿力”多讲,多记在心中。所以很多人为什么不犯错?他每天说“我不能犯错,不能做错事情”,那么这个人就不做错事情了。

 

wenda20160403B  07:45  

感情问题处理不好会影响莲花;如何看待感情

女听众:师父,现在有很多女同修感情上会经常遇到很多问题,会比较执著,然后师父也会经常看她们的莲花,说是因为感情的问题而影响到莲花,那是不是说我们平时只要碰到感情就会对我们的莲花有影响?

台长答:那当然了。因为感情问题是最伤人的,感情处理得不好,莲花很容易掉下来(我们应该怎么才能把握好这个度,保护好我们的莲花?)很简单了,不要随随便便做坏事,男女之事少做,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不该做的不该讲的,不要去做不要去讲,感情问题水到渠成。有缘分的好好地修,没缘分的情愿自己一个人先待着,也比去外面乱交朋友好。

 

wenda20160403B  08:52 

如何去除情执

女听众:师父,我们该怎么更好地去除情执?因为很多人看了师父的《白话佛法》,听了师父的录音,觉得想通了,但是过两天又想不通了,这样反反复复。

台长答:那很正常了,反反复复最正常了,因为人就是反反复复。今天吃了午饭,明天还要吃午饭;今天吃了早饭,明天还得吃早饭,这不也是反反复复吗?那很正常了,因为你会饿。你今天饿了,吃点东西你不饿了,你明天还会饿;你今天想不通了,看看师父的《白话佛法》想通了,那明天又想不通了,再看(就是自己想不通的时候总觉得特别对不起师父,觉得对不起观世音菩萨,觉得很丢脸)没有什么对不起师父的,觉得丢脸说明你还能改变,很多人连丢脸的感觉都没有了,他这辈子改不了了。下流的事情不能做,你记住我的话。感情的问题就是还债,感情的问题就会造孽。不容易的,真正的感情是在心里,不要做在行为上,心里爱这个人就可以了。到天上全部都是心里爱的。

 

wenda20160403B  10:29  

关于有些年轻同修希望台长涅槃时自己能够一起走的想法

女听众:有的同修有这样的想法:他们希望等到师父涅槃的时候,自己也能有福气跟着一起走。这种想法是不是不太如理如法?

台长答:有什么不太如理如法?这个很简单,这个就是跟着师父一世修成,永不轮回,永断轮回,这不是很正常的吗?任何人总归会走的呀,谁会永远留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的啊。只是说你以后一个小姑娘变成个老太婆了,变成老太太了,好好修最后上去就好了,一生不就结束了(是,师父。现在很多很年轻的同修在修,就觉得以后师父涅槃了,感觉好象没人管我们了)当年佛陀有500个弟子,最后500个弟子都上去了,佛陀都在帮助他们。并不是说佛陀涅槃的时候他们都走,只是说有一些跟着佛陀就走了,没多少时间就走;但是有很多一直在传承,传承到自己的阳寿到了,他们上去了,佛陀也会把他们救上去的。并不是说要一起走啊,一起走也要走得上去啊。

 

wenda20160403B  11:58  

怎样引导经常梦见台长和观世音菩萨的孩子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的儿子,现在大概八九岁,有大概三四个月,他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梦到师父和观世音菩萨。他会梦到比如说师父给他开示一些周围的同修的一些问题(这个厉害)这个同修很想问一下师父,像这样的孩子,他应该怎样去引导他,因为他很怕会引导不好这个孩子。

台长答:这个厉害,这个小孩子一定是天上下来的,很厉害的。是不是长得标标准准的,很好看的(对,长得很好看的一个小男孩)这种孩子能够天天看见观世音菩萨,看见师父的话,他一定有使命来的。像他做梦没关系,如果眼睛白天看见了,就要叫他当心了,那就不是太好了,怕他以后出差错(比如一些梦境,师父提醒一些同修或者说的一些问题,他可以跟其他同修讲吗?)可以讲。但是要记住,跟他讲,预示的很多东西不要讲(对,师父。他说师父让他很多话都不能讲,师父告诉他是绝密)对,在梦中告诉他的,绝密不能讲(对,他就会不讲,他不讲的)。那平常还是正常地让他好好念经,然后慢慢引导他,好好学习,是吧,师父?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就是要叫他吃全素,因为这些孩子如果一直不吃全素的话,时间长了他会愚痴的,他会变得慢慢地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见,慢慢离开了天上的菩萨,没有人关心他的话,他会走偏的。你要知道不是成正果的话就会成偏果,偏果的话,那就是走火入魔了。

 

wenda20160403B  14:58  

泪痣不是太好,最好点掉

女听众:您有一次让一个同修把脸上的泪痣点掉,师父说如果不点掉的话会比较麻烦。请问一下师父,像这种泪痣是不是都不太好啊?对感情也不好,都要点掉比较好?

台长答:当然不好了,泪痣就是倒霉啊,哭啊,哭痣啊,过去讲泪痣就是哭啊,整天很苦的,整天哭的(是,他是这样)所以动不动就哭,一会儿感情出问题了,一会儿这个地方出毛病了,他整天哭就不好啊。所以这种泪痣点掉之后,至少说从物体上,从人的身体上可以先去除这些不好的东西,然后再通过学佛、念经、修心,才能去掉很多不好的东西。

 

wenda20160403B  15:53  

放不下因宗教信仰不同而分手的前男友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之前有一个男朋友,有别的宗教信仰,两个人因为宗教信仰不同,觉得可能有差异,觉得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信仰,就分开了,但是这个同修还是放不下这个男生。师父,想问您一下,如果给对方念经,这样还债的话可以吗?因为宗教信仰是不一样的。

台长答:实际上宗教信仰不一样的话,如果真的很相爱总归是应该能够劝劝对方;但是实在劝不了的话,时间修得长的话的确会有隔阂的,这没办法的。当时她应该求求南京菩萨,说不定那个男的信佛教也有可能的(两个人都是很虔诚的,但是也都是比较纯洁的那种,觉得在人间会有很多不太方便的地方,然后实在是没有办法)肯定的。那就是说明他们的缘分,基本上他们人间的尘缘已经尽了(还是会放不下,师父,这个要怎么处理啊?)放不下多念经就可以了,很容易,念心经,跟观世音菩萨说:“观世音菩萨,您让我放下他,我们希望在各自的不同的宗教信仰当中能够修成不同的果位。”好了,跟观世音菩萨讲了,境界高一点,菩萨会帮你消除跟他的这些恶缘的(感恩师父。那需要给对方念经吗?)要,念一点点(念心经吗?)给他念心经108遍,慢慢就会不想他了,很快就没了。

 

wenda20160403B  17:57  

为何有时帮助别人不一定得到善果

女听众:有的同修很热情,也很喜欢帮助别人,但是有的时候不一定会得到很好的善果。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是跟你的因有关系,很多人做“好事”并不是一件好事情。你认为是好事情硬要人接受,人家不接受你就不开心了,那本身不一定是件好事情啊。帮助人家要人家接受,那才叫好事情,这叫圆满。你帮人家,人家不接受,拼命各持己见最后弄到不欢而散,那你说也叫帮人吗?一个医生只管开处方不管病人吃了死活,这也算一个好医生吗?(我知道,师父。有的时候不帮助别人会觉得自己挺自私的,但是帮了别人之后,可能也会招揽到很多业障,这个要怎么平衡?)能帮多少帮多少,尽心尽力,帮不了就退,能帮就好好地帮,就这样了。

 

wenda20160403B  23:20  

在无色界天稍加努力就可脱离六道;拜师时莲花全种在超脱六道的地方,后有不同源于各人业障轻重

女听众:我刚才说的那个同修的儿子,他有梦到一个师兄说他的莲花和境界都在无色界天。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我跟你们讲过没有?无色界天基本上就在天边上了,基本上已经在超脱六道的地方了,就是说稍微努力一把,他就脱离六道,进入四圣道了。所以如果已经到了无色界天的话,说明这朵莲花基本上还是在上面,没有掉下来(他现在在无色界天,是他修得不是很好,从四圣道或是西方极乐世界掉下来?)那当然掉下来的,最早送上去的时候全部是统一的。师父要把你们全部托上去,根据你们自己身上业障的轻重缓急,种上去之后,有的人就待不住了(那就是说师父种的时候全部是在超脱六道的地方?)对,往上推(然后再根据个人的修为可能会往下走,是吗?)我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大家爬山,你不爬山,我可以把你送到山顶,送到山顶之后,风一大,有的人吹下来了,掉下来了;有的人慢慢地往下跑了,吓死了;有的人身体很好,“无限风光在险峰”,开心得不得了。那就是个人本身的,自己的那个能量问题了。

 

wenda20160403B  25:22  

关于菩萨像供奉位置的问题

女听众:我家的佛台在没有修心灵法门之前有供西方三圣,还有供韦驮菩萨,现在把咱们东方台的四尊菩萨供上之后,把韦驮菩萨供在了侧面那个位置,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没问题的(西方三圣供在了高一些的位置,下面垫了一个厚的木板,也可以的吧?)可以,没问题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403B  26:33  

帮同修用电脑填写弟子申请表,要打印出来本人签字

男听众:一个老伯伯想拜师,他不会用电脑填写弟子申请表格,我们可不可以帮他填写呢?

台长答:可以,打出来,让他签字就好了。

 

wenda20160403B  26:55  

清明节去上坟穿素色衣服比较好

男听众:清明节是不是不能穿大红大紫的那种衣服去上坟?

台长答:当然素一点比较好了,你穿大红大紫的话,边上的人要骂你的。家里人说:“你什么意思啊?清明节要素色,你怎么穿得大红大紫?干什么?什么喜事啊?”不够庄严,明白了吗?(那白色可以的吧?)白色、黑色都可以。

 

wenda20160403B  27:35  

关于选手机号码的讲究

男听众:手机号码的选择有没有讲究?比如说像那种“3824”等,是不是不太好?

台长答:那当然,手机的号码一定要选好听点了。经常叫,叫到后来灵动性会叫出来。比如说,经常叫什么“死啊死啊”,“5454”就是变成你死你死了,为什么呢?经常叫“死了”,不好的,这种口误的话也会让小鬼开心,小鬼本来要搞你,一听到你“要死啊要死啊”,他就跑过来多搞搞你(所以最好是避开,对吧?)你哪怕什么意思都没有,也比你弄个“死啊死啊”好。

 

wenda20160403B  28:33  

为何有人往生前会莫明地请亲朋好友聚餐

男听众:有个比较奇怪的现象:有的人莫名其妙地请那些亲朋好友来吃饭,然后几天后他就会出事,就往生了。有好几个弟子是这样子。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有什么……

台长答:这个就是预示,有预示啊。有的就是吃荤的,已经许愿吃素了,再吃荤的,亲朋好友来一吃荤的,地府马上抓到他,因为正好有劫,那么马上拉走;有的请亲朋好友是一种告别,他自己知道了,有感觉;还有的就是自己做错很多事情,之后还要继续做错事情,那么很快就走了。

 

wenda20160403B  29:34  

不建议把印有师父照片的大型海报挂在家里

男听众:把有师父照片的那个佛言佛语的海报,就是类似法会上面那种大的,放在家里边,会不会有灵性到那个照片里面?

台长答:放的太大也不好,我怕万一师父不来的话,那么灵性进去怎么办?也不好(不建议这样放,是吧?)不建议,拿下来吧。

 

wenda20160403B  30:10  

清明节期间发生很多事故是否跟灵性有关

男听众:每年的清明时节会有很多像森林火灾,或者交通事故,请问这个跟灵性是不是有关系?

台长答:你说呢?(白天灵性活动也那么厉害吗?)那当然了,清明是他们的日子,放假了呀!放假一个月,你说他会不会开心?白天晚上都是他的时间(对,白天他也可以出来)那当然了。

 

wenda20160403B  30:54  

请台长选名字

男听众:1985年属牛的,她第一个名字叫“美妍”,第二个是“语暄”。

台长答:都不大好,两个字都比较虚,比较阴,尤其那个“妍”根本不能用的,“妍”不好(还有“诗圆”怎么样?)“诗圆”还可以,比那个“美妍”好(最后一个“昕怡”)这个不大好,这个不如当中那个好(那还是“诗圆”比较好是吧?)对。

 

wenda20160403B  32:24  

修到完全自觉了不会再梦考

男听众:我们学佛人都知道吃素是最基本的要求,许愿全素后通常会有梦考,那这种梦考是不是比较低级一点的?更高一级的梦考是什么样呢?

台长答:梦考,就是说你刚刚开始吃,他试试你,这是下面地府的一个课程,必须要的;如果高级的话,就是没有梦考了,就自觉了(有梦考都是比较低级一点的,是吧?)刚刚开始,刚刚开始吃(就是修到后来就不会有梦考了?)不会了,因为完全自觉了,要梦考干吗?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403B  33:26  

梦到写妈妈的名字很困难

女听众:台长好!请台长解个梦,我梦见我们要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我的名字很轻松地就写了,然后帮我妈妈写名字的时候觉得很困难,老写错,要不就是写到格子外面。然后有个女的说要写四个星期,每天一个格子里面写上她的名字,我好像帮我妈妈写完一周就行了。

台长答:很简单,40张小房子。要写上去就是写到一个好的功德簿里边,你妈妈名字写不上去,听得懂吗?

 

wenda20160403B  34:17  

梦到游轮是否是法船

女听众:我梦见我要坐船到一个地方,到了码头,看到那个船像大游轮那么大,这是不是法船?

台长答:要看的,你要看上面有谁,挂的什么,人多不多,有没有穿红色义工服的(还没看到人,就是看到一个白色的好大的游轮)那有可能是法船。

 

wenda20160403B  34:55  

梦到和台长是父女

女听众:我梦见台长叫我女儿,我叫台长爸爸,我们很开心地抱了一下。我在梦里觉得台长的样子有点像我现实中的爸爸。

台长答:你哪一辈子可能做过我女儿,这个都是前世的缘分,没办法的。要看的,你要好好修,不管今世也好,前世也好,不管是谁,反正好好地念经修心,总是对你有很多的加持(明白)

 

wenda20160403B  35:37  

收红包是否会背业

女听众:我们有时候会收到别人的红包,比如前辈给我们小辈红包,如果对方业障很重的话,我们会不会背业?

台长答:红包收就收了,红包是一种喜庆。为什么给红包?给你红包就是给你带来喜悦,给你带来幸运,是这个概念,这个没关系的。他身上有业障,他给你的红包也不足挂齿,又不是他把他一生所有的遗产给你了,那你肯定帮他背了。

 

wenda20160403B  36:26  

看到紫色的光团进入肚子里

女听众:有个佛友看见一团紫色的光团围着她绕了一圈,然后进到她肚子里面了。她后来想是不是快怀孕了,现在真的怀孕了。这个紫色的光团是什么?

台长答:就是灵性,一怀孕之后灵性就进去了(这个是紫色的,是好的吗?)紫色的不是太好,至少是来讨债的。

 

wenda20160403B  37:11  

关于“法眼”的开示

女听众:台长,什么叫“法眼”?

台长答:“法眼”有两三种解释呢。举个例子,你不是有两只眼睛吗?你看人间,你认为是对的东西不一定是对的,用法眼一看,就是学过佛法的人一看,那么看出来跟这件事情不一样了(就是看到真相是吗?)对了,法眼就是因为你学过佛了,用你八识田中,九识田中的佛性来看这个问题,可以说是用佛法来看问题,用你的本性看问题,也就等于用你的法眼在看问题。

 

wenda20160403B  38:03  

学佛的惭愧心能对治贡高我慢

女听众:我们学佛的惭愧心是不是能对治贡高我慢呢?就是经常觉得自己修得不够,度人不够,智慧不够,这样就不会有“我慢心”,是这样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你要是老觉得自己不行,不够,那你马上就会有惭愧心,就会“贡”不起来了,“高”不起来了(明白)

 

wenda20160403B  38:29  

梦见差点被火车撞,现实中赶火车被门夹住包

女听众:这个星期二我梦见我差一点给火车撞了,我闪开了。这个时候我听见台长的声音,您说是观世音菩萨护着我,然后我就醒了。当天下午我赶火车的时候,我是最后一个上车的,结果那个门关的时候把我的包夹住了一半,后来有个人帮我把包拉进来了。这个是不是一个劫过了?

台长答:对了,你本来可能会被火车压一下,现在包压一下就好了(夹住那个包的时候,我一点害怕都没有,我当时在听台长的录音,我塞着耳朵。可是过后我觉得这个事情很害怕的)所以你要记住了,台长无时无刻不在护着你们,台长的法身救人厉害呢。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403B  40:00  

梦见在法会上打扫卫生没有被记录

女听众:感恩师父!上一次打通了您的电话,我梦见了师父,我参加法会两次都梦见了师父(你现在知道,现在你们打通电话,师父法身就可以来帮助你了)对啊。第一个梦是在法会上跟一个同修打扫卫生,师父在记名单,同修跟我说怎么没有我的名字,我说“不着相”。这是什么意思,师父?

台长答:也就是说现在你在修心、念经、做功德当中,你不着相,不着相就是说你无相布施,你在背后一直做好事帮助别人,好像别人不知道,但是菩萨知道就可以了嘛(师父是不是也没给我记上名呀?)知道就好了。

 

wenda20160403B 42:03  

台长解梦还有一个婴灵没超度掉

女听众:师父,我打通电话说梦到两个怀孕的佛友,有一个生孩子了,师父当时在电话中说我堕胎婴灵还有一个,那是什么意思?我不懂。

台长答:还有一个没有超度掉啊。

 

wenda20160403B 42:33  

心灵法门在天上的家有方位吗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师父,师父在天上的家有方位吗?心灵法门在天上的家也有方位吗?

台长答:有,天上的房子当然有方位的了(是在西南方向吗?)是啊。很大很大,大得不得了(我梦见师父领着我好像要去大本营似的往上走,但是没领上去,从西南方向师父大本营里下来一个大管家又领着我们去。我怎么业障这么重啊!)把你带到天上去,业障太重。

 

wenda20160403B 44:34  

关于有时候看经文是彩色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我有时候看经文念经,经文上怎么会有些彩色?这个好不好?有时候一看经文没有彩色的了,我想“怎么没有了?”我怎么办呀,师父?

台长答: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好好念经啊。

 

第5位听众

wenda20160403B  46:40  

关于法会上和台长握手

女听众:许多人法会上抢着和台长握手,有些同修又不好意思去抢,但是又握不到师父的手,就感觉很遗憾。像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台长答:这个很麻烦。其实,因为人都有点私心,如果真的规规矩矩大家排好队,一个个握握手也快。问题是很多人握了不肯放,影响到人家;很多人冲上来拉住,比较混乱。其实好好地握手的话,的确给大家增加很多能量。只能找机会了,看看师父有时候必经之地;或者自己觉得身体上不是太舒服,手就尽量伸出来点,师父给他握一下,一定会加持的。只能这样了,想办法了,人太多啊(对,有的时候不想抢,在后面,不好意思,握不到又很难过)因为毛病就是不好意思啊,所以你要想自己不难过尽量手伸出来,没办法的,每个人都是这样。你不努力积极地争取握一下手的话,有的时候会有能量,可以消掉你很多业障。

 

wenda20160403B 48:23  

忏悔以前给小动物做过节育;台长建议不要养动物

女听众:学心灵法门以前,我养过兔子和猫,我很愚痴,那个时候给兔子和猫做节育了,现在挺忏悔的,可是我又不知道怎么来补救这些事情。

台长答:做节育没什么关系的,这个是给猫、狗计划生育(尤其是兔子,因为我女儿喜欢养兔子,养了一只公一只母,不节育又不行,弄了以后感觉特别不好)你女儿养兔子也是你开始养起来的,你不拿回来怎么会养的(对。因为她太喜欢动物。其实是我的愚痴)不好啊。“她太喜欢动物”,是你自己慢慢培养的,有什么办法(那现在也不需要再做什么了吗?)不要了。以后大一点把它送掉,人不能跟畜生道的东西在一起的。

 

wenda20160403B  50:00  

关于回国度人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现在是在澳洲,我们有时候回到中国去过几个月,我们在那边应不应该也像在这里这样去度人?因为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制度,如果要度人的话,应该注意些什么?

台长答:如理如法,度人总是好的。心灵法门爱国爱民,你度人也是叫人与人为善,又不做坏事。你电话里不能度的?网上不能度的?

 

wenda20160403B  50:39  

吃素后变胖的问题

女听众:我在吃全素以后,发现自己越来越胖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吃素容易饿,容易饿就吃得多,吃得多就胖,所以还是要控制一点,不要吃得太多。尤其到晚上,吃得少一点。上午、中午吃得多一点,晚上吃得少一点,人不会胖;还有,以为自己吃素了,怕营养不够,拼命地吃起司,吃牛奶,吃鸡蛋,这些东西照样胖啊!

 

wenda20160403B  51:34  

过生日请朋友去素食馆有功德,会种下福田

女听众:我们作为佛弟子应该怎样过生日?以前过生日就是挺奢华地吃一大顿,那么现在我们过生日是否就吃一碗长寿面,多念经呢?

台长答:到素食馆去也可以。你请一些朋友到素食馆去吃,你请他们吃都有功德的。为什么?你叫他们吃素的话,“哎,素的也蛮好吃的嘛”,你就种下一个福田了,这样的话不叫度人啊?你请他们在素食馆里吃,大家“happy birthday to you”不是更好吗?(对的,这个就是妙法。感恩台长)你这个钱要花的,再说你过生日,人家要么送你礼物,送你个小红包,你就比如请他们吃素把他们的钱还给他们。

 

wenda20160403B  52:30  

总是说一样的愿力,菩萨是否会烦

女听众:前面有一位听众提到我们上早香晚香说一样的愿力,我现在也是这样做的,可是我会有点担心,我们老是说一样的愿力,菩萨听了会不会很烦呢?

台长答:你说菩萨会烦吗?菩萨要烦就不下来了,菩萨要看到你们这些人很烦,菩萨成不了佛了。要救人的话,会嫌你们烦吗?我问你,妈妈要照顾孩子的话,她会嫌你们烦吗?(不会)好了。你是她的孩子,她怎么会嫌你烦呢?(那我们需不需要有时候变换一下方式?)不要,用不着,就这么说。“观世音菩萨您保佑啊,观世音菩萨您保佑啊”,观世音菩萨听你们讲一次就慈悲一次。人间的想法!过去我听过一个笑话,一个孩子不懂事情,也不信佛。妈妈在边上呢,“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不停地叫,这个小孩子自己烦了,就跟妈妈说:“妈妈,你这么叫的话,阿弥陀佛被你烦死了!”你说阿弥陀佛会烦吗?(不会烦)

 

wenda20160403B  53:58  

梦到出租的房子来了很多陌生人

女听众:我昨天晚上梦到我家里一个出租的房子里面来了很多陌生的年轻人,他们都住在我家里,还有一个说要住进来,我说实在没有地方了。现实生活中,我那个出租的房子,房客马上就要搬走了,但是他租期还没有到。像这样的梦会是预示什么情况?

台长答:预示你出租的房子里边有很多灵性,租房的那个人已经引来很多鬼了(哦,确实是有同修曾经梦到过我家的房子里有很多灵性,后来他让我到观音堂去住了)你出租给人家,那种人在网上看那些不好的东西,或者在画一些什么图画,或者玩鬼游戏,那这样的话,你房子里肯定有鬼进来了(我应该怎么办?我现在已经和我妈妈一起念了一些小房子了,我不知道……)烧啊,烧给你房子的要经者就好了。

 

第6位听众

wenda20160403B  55:33  

孕妇在特殊日子念礼佛大忏悔文最多11~13遍

男听众:师父好!孕妇的功课里一天的礼佛大忏悔文不能超过3遍,那么遇上初一十五以及佛菩萨大日子可以念相应的礼佛大忏悔文吗,比如13遍,21遍,27遍?

台长答:不行,太多了,念到11遍到13遍最多了。

 

wenda20160403B  56:24  

度人成功和救人一命哪个功德大

男听众:师父看图腾有位佛友的父亲生前救过两个人的命,现在在阿修罗道。请问一下师父,我们度人,如果成功让人学佛念经,这个功德和现实中救人一命,哪个功德比较大?

台长答:都大,因为现实当中救人就是实实在在救到一个人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所以功德很大(跟那位佛友的父亲福业相当的情况下,我们成功度到了两个人修心灵法门,是不是也能去阿修罗道或者是更高?)这要看你全部的修为的。

 

wenda20160403B  57:39  

用功德求治病,病没好,是否还有功德

男听众:用功德求菩萨治病,但是病没有好,是不是说明功德还没有用掉,能再次求菩萨?

台长答:可以,除非你功德没有。

 

wenda20160403B  57:56  

如何增强自己的行力

男听众:信愿行,有时我们发出愿力来,但是感觉自己的行力不够,不能与愿力相应,该如何增强自己的行力呢?

台长答:行力就是靠着愿力,有愿力才会有行力,愿力大一点,行力就有了。

 

wenda20160403B  58:32  

关于开悟的契机

男听众:师父此生开悟的契机是什么呢?可不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台长答:开悟的契机,就是让你顿悟,突然之间。师父从四五岁就开始拜佛,一直也是在修心,等到“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候,实际上菩萨就会给你知道很多事情,这些事情当你知道了之后,你豁然开朗,你才会认识这个世界真实相,你就慢慢会破迷开悟了。还是要靠菩萨点拨的。

 

wenda20160403B  59:16  

菩萨下凡,天上的莲花是否一直在

男听众:菩萨下到凡间来救人,那他在人间做人的时候,在天上本来就种有莲花保护他吗?

台长答:应该是这样,天上菩萨下来的话,天上莲花一直在的,除非你在人间做了很多坏事之后,你没办法控制了,这个时候莲花就掉下来了。

 

wenda20160403B  59:42  

忘灭油灯,香烧完后多久会有灵性

男听众:一般香燃尽前一定要灭掉油灯,如果一时疏忽没有灭掉,那么一般多久菩萨像上会上去灵性呢?

台长答:一个时辰之后才会有(这个灵性是从哪里来的?是家里的要经者吗?)也有可能,什么地方都可能(如果菩萨像有灵性了,我们该怎么办呢?)念21张小房子请掉。

 

wenda20160403B  01:00:50  

何种情况下会为别人背业,是否可以避免

男听众:上次电话解梦中说到背业,请问师父,如果现实生活中接触非常少,什么情况下会为别人背业,这种背业能避免吗?

台长答:背业很难避免。什么情况下会有?只要你同情他,跟他了解,跟他一起学佛,跟他一起修心,都有可能背的(心里恨别人会不会替那个人背业?)会(或者说那个人会不会把自己的功德拿走一部分?)会。

 

wenda20160403B  01:01:47  

梦到同修说没有功德

男听众:梦到同修说另一个同修没有功德,同修问为什么,同修说只有出主意在前面,才有功德。好像有人说出主意买家具,有人出钱买来的,他就跟着组装了一下,没有功德。同修说不可能,他怎么会没有功德呢?同修这时候有点没有底气了,但是还是坚持说,同时他看到他的脸就没有功德。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说明他的身体上,心灵上也没功德。

 

wenda20160403B  01:02:37  

同修分享听师父解梦很法喜

男听众:这两天总梦见师父了,特别法喜。昨天我们观音堂特别法喜,尤其是听到师父给我们解梦说108张小房子的时候,把我们都给逗乐了。

台长答:好好努力吧。

 

第7位听众

wenda20160403B  01:03:27 

梦到烧小房子时看到绿光

女听众:感恩台长!同修梦见烧小房子的时候发现有绿光出来,请台长开示。

台长答:绿光的话,没关系的(那如果是蓝色的光呢?)蓝色的光是地府的官,守护在边上。绿光的话,也是属于善光,善灵,就是来拿小房子的不是恶灵。

 

wenda20160403B  01:04:00  

梦到在吊篮上看下面黑乎乎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在吊篮上,他往下面看,但是看不到下面,黑乎乎的,不是很清楚。有一个声音对他说:“你这样的话,你妈妈会睡得很好的。”同修就往旁边看了一下他妈妈,好像睡着了。同修就拿出一个旧的手机,一不小心掉到下面去了,他就往下面看,一看是黑乎乎的。请台长开示。

台长答:他在一个稍微有点亮的地方,看下面黑乎乎的,那他就是在地府往地狱看,下面深渊啊(不好的梦是吗?)这不是太好的梦,说明他妈妈身体已经很不好了,而且有麻烦,以后很有可能下去。要叫他赶快念礼佛大忏悔文,解结咒(帮他妈妈念对吧?)对对对(他妈妈还没相信)这个是最大问题(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收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