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7-2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4/07/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7月24号,星期五。下个星期四就是农历六月十五,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724 01:16  

台长对观世音菩萨成道日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快到了,六月十九,您开示几句吧!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就是让我们知道我们做人也好、做事也好,在这个社会上不容易。我们今天要想有所成绩,就要有所付出。我们今天能够好好地学佛,就要懂得什么叫“魔”。心里有各种各样的障碍就要把它去除,心里有不好的东西就要把它弄干净。在任何场合上,不要看见风就以为台风永远不会去掉,看见雨就以为这个天没有好的晴天了一样,人要看见光明,要看见前途。就像前面那个女的一样,婚姻失败,她进入无限的惆怅之中,她看不到将来。有多少佛友跟台长讲:“我离开了他,我活不了。”现在她们还顽强地活着,而且找到了更好的伴侣。这一切就说明人看不到将来,所以他自己才会感到现实很痛苦。一个能够学佛的人是个有智慧的人,是一个不怕困难的人,是一个懂得怎么样让自己活在五欲六尘当中而出污泥不染浊的一朵很好的莲花。学佛要学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的成道不是这么容易的,观世音菩萨经历了千难万险。观世音菩萨的《观音菩萨传》你们都看到了,《佛陀传》你们也看到了,对不对啊?连佛陀都会遭受这么多的磨难。今天带给我们的是什么?带给我们慈悲,带给我们坚强,带给我们正信,带给我们正念。一个人只要坚持自己的正信正念,你一定能够去除自己心中的魔障!所以,我们人要看到将来,要知道人生一切不可得,学习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对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要原谅他们、慈悲他们,看见他们很可怜。观世音菩萨也是天上所有佛的一个慈悲的最好的榜样,慈悲以观世音菩萨为首。所以,大家都要好好地在观世音菩萨成道日缅怀我们的观世音菩萨,给人间带来了解决我们人生苦难的智慧,也感恩佛陀给我们带来的佛法,也感恩观世音菩萨为了众生千难万险、吃尽人间苦头,才给我们留下了这么好的慈悲心和救苦救难的心。所以,让我们不管碰到什么事情,大家第一个念头就是想到请观世音菩萨保佑。要懂得做人如果要想成功,就要学会精进、学会坚持,学会要相信自己的正能量,要相信人心中的烦恼终有一天会去除,正信和正念、光明心和佛心永远在这个世界上永存。所以,希望大家在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多多地行善、多多地做善事、多多地救度众生,用自己一颗纯净的灵魂去让更多的人得到这个世界的光明。谢谢!(谢谢师父慈悲开示!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wenda20150724 05:21  

如何根治念不动小房子

男听众:有的同修做功课很带劲,但是念不动小房子,念小房子就觉得很累,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有的同学上课听老师讲很开心,叫他回家做功课,他就不愿意做了,就是这个原因。现在明白了吗?(那怎么办呢?)你小时候听老师讲历史课的时候像听故事一样,很开心吧?不觉得时间过得快吧?老师给你回去布置功课:清朝当年鼎盛时期是公元几几年?陈胜吴广揭竿而起是公元几几年……所有的这些问题,你说你有兴趣做吗?(很愿意听,但是不想去做作业)好了,那你们现在听佛法很带劲,听师父开示很开心,等到叫你们自己念经了、做功课了,“哎呀,念不动了……”对不对啊?(那怎么根治呢?师父)根治很简单了,因为你没有碰到苦啊,所以你不想根治。等到你躺在床上了,等到那些不想念经的人躺在床上的时候,医生说他活不了了,这个时候他就根治了。那你不能早一点想到这一天,现在就开始念吗?那不就根治了吗?!哈哈……(哦,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06:56  

灵性能控制癌细胞的变异吗

男听众:癌症是灵性病,医学上证实癌症基因变异导致癌细胞,是不是灵界可以随时、随意控制细胞的基因变异呢?

台长答:你说的这个人间指是什么?(癌症从我们科学的角度来说,是癌细胞变异嘛)对(但是从佛法角度,癌症就是灵性病,做了很多的错事,遭受地府的惩罚。那您说癌症这个灵性病,是不是灵性也能导致这种癌细胞变异呢?)你想想看会不会?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就明白了,今天我们不说癌症,我们说你的心情,你的心情就像癌细胞,如果心情好说明你是正常,没有癌细胞,心情不好就是癌细胞。我举这个例子,我问你,你今天一个女人在家里很开心,你老公回来跟你不开心了、搞你了,让你心情不好了,你说你的心情是不是转不好了?(是的)是不是你的细胞就变化了?(是的)鬼如果要弄你的话,他马上就可以让你的性格、让你的心情、让你的机能……实际上他是指挥着你的灵魂,控制着你的肉体,所以他的灵魂让你难过了、让你伤心了、让你想不通了,那么你的基因就开始转变了啊(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24  08:40  

如何把握求与不求的度

男听众:师父让我们平时什么事都可以跟观世音菩萨说,但又说“不要一点小事就求菩萨,等有了大事就求得不灵了”。有同修感冒了也求菩萨保佑早点好,会耗功德吗?怎样把握求与不求的度呢?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很简单,自己修得好的人念两遍经,毛病就好了;修得不好,如果小的毛病也要求……菩萨是救苦救难的,菩萨不会嫌烦的,但是问题你们自己也要考虑到,自己功德不够,你拼命求了也没用。否则,会增加一些逆上增缘,“逆上”就是反逆的。比方说因为你求了不灵,你对菩萨就会有不敬的想法出来了(就会对菩萨失去信心)对了。所以为什么叫你们少求啊?因为很多人求不到,功德不够,没有什么功德,左求右求,求得都不灵……最后说:“菩萨,怎么不保佑我啊?我不信了。”好了!你想想看我呢,求什么我就灵什么,我怎么会倒退?(是的)问题你功德做得大了,他功德做得少(是的。我有时候跟同修分享说:“我们不要抱怨什么,就抱怨我们没有功德。如果台长为我们求一件事情,马上就灵验了,台长做了多少功德啊!”)是啊,就是这样。举个简单例子,为什么人家做一件事情能够这么顺利?我们做事情为什么不顺利?(是的,功德不够、业障多)人家是领导,人家怎么会做领导的?领导是兢兢业业开始上去的,那你有没有兢兢业业了?所以就这个道理,一样的啊(是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24 10:38  

梦境可以代表修行境界好坏

男听众:梦境可以代表修行境界好坏。如果一个人不做噩梦也不做天上的梦,只是做一些乱梦,是不是代表其境界在人道?

台长答:对啊。他也不能上天也不能下去,说明他没做坏事也没做多少好事。呵呵……(好的)

 

wenda20150724  11:19  

听众更正:念经前大恶口会折扣至少50% 

男听众:师父,弟子忏悔一下,上一次我分享有个梦境说是“念经前大恶口,如果情节轻微折扣50%”,我说成15%了。弟子在这里更正一下:情节轻微折扣50%。

台长答:嗯。因为……这个如果不信的话,真的是很麻烦的(好的)

 

wenda20150724  11:47  

多观察修心的程度,按正常的理念来做事,不要听风就是雨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梦到一个师兄说:“师父要我们陪他去微服私访。”请问师父,您说“微服私访”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微服私访”,就是知道每一个人心灵深处他们到底在想什么,实际上就是师父要他观察人现在修心的程度。比方说共修组,你要知道有些人倒退了、不倒退了,千万不要让很多人退转,因为很多人听外面讲一讲了就会退转。你知道有一个人看到人家说这个维他命多少可以怎么样怎么样……他去买了,买了之后吃下去了。吃了一个月结果又看到一篇报道说吃了这个维他命会生癌症的,吃了太多怎么……他吐又吐不出来。就是说人在这个社会上只要碰到一丁点信息,人家说这个好、说这个坏,那很正常的,你不要去信,不要去全信,你就凭着自己正常的理念在走路就可以了。你觉得自己做得对的,就好好地做,不要去跟着人家说什么你来做什么。比方说现在外面下雨了,你说:“哎呀,这个雨怎么搞的,停不了?”雨总归会停掉的,那有什么用啊?有些事情你不能听风就是雨,我们做人也是这样。一个人婚姻为什么会失败?听人家讲的啊,“你看,她的老公多好啊,对太太多好啊”,“你看,她的老公又好”,“她的老公又好”……回家看看自己老公怎么都不好,好了,离婚了。等到离了婚之后知道人家老公也是这样的,你后悔啊来不及了。你老公好坏,是你自己知道还是人家知道?你自己不知道的?你听人家来讲的?对不对啊?(对对。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13:55  

做好心灵法门护法的标准是什么

男听众:心灵法门在全世界顺利弘扬,不仅需要弘法,还需要护法。每一名弟子都有责任和义务护持心灵法门。请问师父,作为一个合格的心灵法门护法的标准是什么呢?

台长答:护法的标准实际上应该懂得,如果人家是在造谣、诽谤,该讲的还是要讲。但是我们讲道理,要合理合法地给他一些驳斥,都是可以的。《弟子守则》上本身也是要护持佛法、护持心灵法门。你作为一名弟子,人家在这里拼命地骂,你说“我如如不动”啊?你知道你是明白的,但是有多少人会退转?有多少人会损失慧命?那你本身不就是没有起到一个弘法和护法的作用吗?(对对)现在有很多人乱写信,上次有个人乱写信,有个佛友说我“是讲正的、讲真的,是怎么样怎么样……”像很多人发表一些文章说自己的感受、感悟,那不就是在护法吗?(对对)我不跟你争,但是我说事实,学了心灵法门之后怎么好,不也叫护法吗?我不跟你去斗、也不跟你去争,你好斗好争不好,但是我说事实护法,那不是一样吗?你说不好,我说好,我没跟你争啊,呵呵(嗯。师父,有些人乱写东西诽谤师父,我就心里想:快找到斗战胜佛、关帝菩萨对他惩罚一下吧,他不懂他就乱写)什么都不懂就造谣诽谤,太多了,末法时期这种很多的,那怎么办呢?你这种想法既然出来了,那随缘了。讲老实话,如果《西游记》里面唐僧真的被关在里面,孙悟空不求护法神来保佑,那不请斗战胜佛过来护法,你说唐僧就一直关在里面啊?(对对,光靠孙悟空不行的)所以心灵法门到人间来不但有护法他必须要有护法,而且还要有正法,还要让更多的人得智慧。得什么呢?不能毁了他们的慧命啊,因为很多人看了这种文章之后会毁慧命的(是)你记住了,有些事情啊不是这么简单的,要有人想搞你的话,他总会弄出很多东西出来的,就这么简单了。所以我们一个是靠菩萨,好好念经修心;第二个要相信我们的人民,相信我们国家,相信党,你就不怕了嘛(对对)我们是正信正念的,台长号召大家爱国爱民,不是谁都能随随便便把你弄下去的,不可能的。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您说天上的龙天护法包括神灵很多都在护持着心灵法门,是吧?)对,太多了。你去看好了,诽谤的人最后有什么好结果了……过去不是有很多人做坏事吗?他们位子比我们高吧?现在什么结果了?(对对,现在已经受惩罚了)好了,有什么好讲的?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我走我的路,你走你的路,你要做坏事你去做好了,这个世界你做坏事,你造这个恶因,总会有果报的啊。我们就种我们的善因,一定有善报的嘛(嗯,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18:33  

如父母离异,孩子会受到另一方业障的影响吗

男听众:父母离异,孩子跟母亲,父亲那边如果做了缺德的事情,孩子也会受影响吗?

台长答:会的(受影响百分之多少呢?)很少,离婚之后20%,最多30%(那这种影响只要通过学佛修心来化解就可以了?)念念经就没了。举个简单例子,没离婚,你老爸出事,做坏事抓起来了,你儿子是不是直接受影响?你离婚了之后,人家说“哦,他爸爸,原来他爸爸是谁谁谁,现在出事了”,“早就离婚了”,“哦,跟他家没关系”。是不是影响小了?(明白。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24 19:26  

男人好色报应在女儿身上,要不停地念经消业障化解

男听众:师父以前说过“男人好色报在女儿身上,女儿婚姻不顺利和爸爸有关;母亲品德不好儿子受报应”。那如果不能改变爸爸的情况下,女儿有什么办法可以不受爸爸的影响?例如改成跟妈妈姓?

台长答:实际上这个姓什么倒不是太重要的,最重要的就是这个女儿投胎投到他爸爸身上,就说明这个女儿也有业障了。因为天上都知道,菩萨都知道,你投胎之后,今后将来一生是什么样的果位,你在人间是什么样一块料,地府的阎王老爷都知道。所以他要让这个女儿投到你的下面来,那么这个女儿也不是一块料,那么这样等他老爸做坏事的时候女儿就受报。这个女儿投到他爸爸身上,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停地念经、不停地消业障、不停地化解,那就只能这样。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20:45  

康复后修行顺利,但时有违缘为何因

男听众:某共修组发生一些现象,我念一下:有些同修平时修行比较顺利,只要意念一动,准备去参加法会,或者参加集体放生……就会受到一些阻碍,出现一些违缘。其中有一位七年的抑郁症患者好了,发愿现身说法,决定周一去弘法,这周就出现不舒服,不能念经;另一位重病同修学习心灵法门之后,身体也得到了康复,但是有好几次想去找工作,身体马上不好了。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很简单,业障在身上,不可能全部消掉的。当你感觉到最近念了经很顺利的时候,只不过你的善缘已经超过了你的恶缘,所以让你感受到这个善缘的存在。举个简单例子,今天水温是热的话,里边有没有凉水啊?(有有有)你两个水龙头一起开,一个凉的一个热的,如果你把水龙头开得热的时候,要温水的话,你是不是有凉水在里边啊?只不过凉水已经被热水的温度遮住了,所以你感觉是温暖。对不对?(对对)如果凉水的温度超过了热水,那你就感觉寒冷,这个时候就是你的业障已经超过了你的善良、善报,是这个概念(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22:23  

为了更好地修行提前退休,命中该有的福报会转为功德吗

男听众:有同修为了更好地修行,决定提前退休,这辈子会减少收入几十万。请问,这命中该有的福报会转为功德吗?还是移到下辈子呢?

台长答:会。他退休了之后只要能够有饭吃,他这么念经修行……我问你一句话你就明白了:法师出家,他家里本来应该富有,本来应该有孩子、有妻子,他现在把这些都抛掉了,出家了,你说它会转为功德吗?(会的会的)那好了(那它是转成功德还是转成福报呢?)都可以,都可能。因为你修得好,就是功德;修得不好,就是福报(哦,明白了!)

 

wenda20150724 23:16  

能否每天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针对忏悔身口意业

男听众:如果每天功课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除了功课中的礼佛大忏悔文之外,可不可以每天上香后加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来专门忏悔今天所造的身口意业?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个完全可以(好的)

 

wenda20150724 23:38  

念准提神咒可以祈求去除一切无明习气、去除淫念等

男听众:有位同修说念每天功课中的准提神咒,可以这样祈求吗:祈求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帮助我某某某去除一切无明习气,不发脾气、不自私、不执著、不贪求……

台长答:可以啊,完全可以。因为有些人……比方说他脑子里专门有这种淫念,他也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去除这些淫念”,一去除之后他就真的不会想这些事情了,很长时间的。实际上你说这种东西很难启齿,跟菩萨怎么讲啊?你这么烂啊,跟菩萨讲啊?!其实菩萨是我们的母亲,母亲怎么会不知道孩子的苦?所以,你跟观世音菩萨讲,菩萨怎么会不帮你消除?你是人啊,你这么脏啊,菩萨当然知道啊!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24 24:43  

老公给的钱不要太张扬,可攒存下来用于放生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梦到您对她说:“老公给你一点钱,你就要拿出去放生,给你一点钱,你就要拿出去放生,我最近都是这么提醒大家的,呵呵呵。” 是不是师父提醒广大的女同修要惜福,有了钱要多修福、多做功德、多放生,是这样吧,师父?

台长答:师父的意思,在梦中讲“你有一点钱就放生,有一点钱就放生”,这应该是好事情,实际上叫她们不要太张扬吧,我觉得放生应该是好的。实际上师父叫她们自己把钱要攒存下来,然后慢慢放生(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24 25:42  

拜师的两个硬性条件

男听众:师父,拜师最新的条件是什么?是要许愿吃全素吗?

台长答:没有,还是老样子,尽量食素。拜师至少有两个条件必须是硬的:第一,拜师的目的必须要学会度人。你不度人你不要拜师,你好好念经,在家里门一关念念经,效果也一样、也很好。但是你拜师得到加持,你必须要救人,不救人你拜师干吗?!这是个原则问题。第二,身上不能有一个很大的残缺。你今天可以说“我坐着轮椅、我腿抬不起来”,这种不叫残缺。残缺就比方说手没了、脚没了、耳朵少掉一个了,或者什么没了……这种就是说已经直接由地府惩罚了,把你身上这个东西割掉了,根本没有资格做弟子了,已经受现世报很厉害。就等于像过去发配的时候已经开始惩罚了,把你身上阉割很多地方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27:00  

给师父念大悲咒最好在中午之前

男听众:师父,上次不是问了您,给师父随缘念大悲咒吗?您说是在上午、中午之前都可以。但是北美的同修有时差,以北美那边的中午还是以您那边的中午时间为准呢?

台长答:呵呵,我问你,过年的时候,你以澳州的时间过年还是以中国的时间过年?(中国的时间过年)我们澳大利亚就以澳大利亚的中国年时间,为什么?它是天时。比方说美国现在是晚上,我们是白天,对不对啊?那美国的晚上你怎么可以当白天啊?你不叫“黑白颠倒”吗?(明白了)你要在白天给师父念的话,那你要在美国的白天啊,美国的太阳不在,你说这个时候是澳大利亚的白天,那你这里还是黑暗的,你不是黑白颠倒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24 28:26  

有关念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

男听众:比如我做错了一个事情,我许愿了两个108遍礼佛大忏悔文,我就是这样马上一天7遍、7遍念掉好,还是每天做完功课5遍的礼佛大忏悔文,然后那2遍针对这个事情忏悔,这个时间要长一些,哪个效果更好呢?

台长答:当然长一些时间比较好了。比方说你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这么多菩萨你都请了,你都拜了,那你说这么多菩萨来加持你时间长一点好,还是你念1遍菩萨来,等你念完了,念其他经了,很多菩萨离开了,你说哪个好啊?(明白了)你把人家请过来一次,你当然多磕磕头好了,你把重要的客人请到家里来,你当然应该多跟人家聊聊了。你不能说请了之后,“谢谢你的光临啊,你可以走了”(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29:25  

有关磕头方式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为什么不能磕大头?五体投地对我们心灵法门的同修有什么说法呢?

台长答:我告诉你什么都能,什么都不能。根据不同的法门,根据不同的习惯这么做的。藏传佛教里面有很多都是五体投地的,还有人拜山,拜山就是从山底下磕大头磕到上面的,这只不过是证明你的一种诚心,对菩萨的虔诚,对不对啊?(对)那么人家法门里面还有其他说法,那是人家法门的事情,我们不去研究,我们就好好磕磕我们的头就可以了。我们只要心诚,我们就灵,对不对?(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24  30:36  

听众忏悔曾经犯邪淫;菩萨喜欢知错就改的孩子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好!我向师父忏悔!向观世音菩萨忏悔!我在没有修心灵法门之前搞了3年的婚外情,修了心灵法门之后,我深深知道了邪淫的危害,自己做得太蠢太混了!从此之后我再也不搞婚外情了,一定跟着师父好好地弘法,一定跟着观世音菩萨好好地修心学佛,我再也不想轮回了,我好好地改毛病,我真的知道错了师父,请您原谅我!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我!

台长答:这么好的孩子!你要是再这么堕落下去,你知道以后什么后果啊?你知道有多少人为这个事情出事?你知道我们这里有一个小孩子,平时从来没做过这种事情,偶然做一次得了艾滋病啊!小弟啊,你都不知道的。有一个老伯伯70岁呀,家里子孙都很尊重他,有一次到城里,唯一的一次到城里去,他觉得新鲜,他心想,城里有这些,他就去玩了一次,结果回到家里,得了性病。家里人都不知道,医生也觉得他不会有这种事情,结果慢慢地腐烂,人家以为他是生癌症了,结果后来他自己把这个事情说出来了。小弟你要记住,你要做任何事情天上都看得见的,真的,所以千万不能做坏事啊。我们人很傻,以为天上看不见,地府看不见,实际上我们最傻啊,都看得见的,做坏事的人天上看得见,地下的鬼也看得见呢,所以只能做好事不能做坏事,小弟听得懂吗?(听得懂师父,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向菩萨妈妈忏悔!向师父忏悔!我以后再也不敢了!再也不做这种烂事了)你是好孩子(师父原谅我)改了就好,改了就是菩萨妈妈喜欢的,好好跟着观世音菩萨。好的好的,师父相信你。

 

wenda20150724  32:46  

有违背良心的收入怎么办

男听众:师父,我还想问一件事情。弟子现在是修大货车,和两个人合伙一起干的,但是那两个人不学佛,就是在赚钱那方面违背了自己的良心。我心里就看不惯,想不干了,但是自己的房贷还有很多钱没有还。师父,我该怎么办呢?

台长答:你可以干,继续干没关系的。你干归干,如果他们暂时不相信,你用不着去跟他们矫情,也用不着去跟他们讲啊弄啊,你就自己慢慢地做你的,客客气气笑嘻嘻,只要你不要去做坏事就可以了(但是我们是合伙的,他们赚钱,我也拿钱,这方面……)很简单,你把钱拿到之后,拿出适量的去放放生、做做善事,你这个罪业就会几乎……少了很多很多,而且你要跟观世音菩萨妈妈说,“观世音菩萨妈妈,他们两个因为不学佛的……”就把你跟师父刚刚讲的话跟观世音菩萨妈妈讲,观世音菩萨妈妈会原谅你的,妈妈会帮你找到个更好的工作,你放心好了(感恩师父!我就是跟菩萨妈妈说“我挣的钱多多地拿出来给师父放生,多做善事”,我就是这样说了,就是让菩萨妈妈帮我尽快找一份工作能更好地弘法度众)对,这个都可以讲,你看好了,你只要诚心诚意的,业障少了,菩萨妈妈很快就帮你找到了,快得不得了(好,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724  35:00  

梦到自己脸变歪表示修偏了

男听众:您好!我梦到一个穿白色衣服的整容医生在帮我整容,他在我头上开一个洞,想要放一个东西进去,我说不要,我拿镜子一照看到我整个脸变形了,眼睛都睁不开了。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你被他整容之后,你看到什么了?(看镜子,看到整个脸好像眼睛张不开了,整个脸变斜了一边)那你走偏了,修心学偏了(修偏了?)你的脸都偏掉了,学心灵法门学偏了(哪一方面修偏了呢?)贪心啊。

 

wenda20150724  36:17  

梦见去了未来世界

男听众:我梦到我好像去了一个未来世界,在车上坐了一家人,不认识的,有小孩,有父母,是我去到未来世界吗?

台长答:呵呵,你做梦做到未来世界你当然去了,你不去你怎么会做到?(感觉坐在车上的是一家人,我全部不认识的)当然啦,未来世界的人你认识啊?说明你已经在上面过了,你现在偶然地上去一次,你当然不认识他们的,这是你的神识游天界(是不是如果修得不好就脱离不了六道?)那当然,像你目前这种,肯定在六道当中的。

 

wenda20150724  37:15  

梦到小孩抢别人食物

男听众:我梦到有一个小孩抢一个西人的饼干,他吃了一口就丢掉,我说“吃掉,不可以丢掉!”我想要拿藤条打,那个西人就拿一个藤条给我,我就打他的腿,他就流血了,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个小孩问你要小房子。这个小孩问你拿饼干吃实际上就是……(不是跟我拿,他是抢那个西人的饼干)一样,赶快给他念小房子(多少张?)小鬼来要债,49张(是60张里面还是另外再念的?)另外49张(上次您讲我那个灵性60张的,是包含每天的1张,还是另外再念的?)你可以每天1张就给他呀,补在里面一起(每天1张,包含在里面的?)对(那49张呢?)这个也可以,等于你功课就少了,就你平时储存的小房子就少了。

 

wenda20150724  38:49  

梦见有人在念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那天早上我梦到在一个课堂里面上课,有一个人在念礼佛大忏悔文,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我已经跟你说你做了很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啊(是讲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对(念几遍?)多念一点(我每天念3遍够吗?)对(心经我念21遍够吗?)够了。

 

wenda20150724  39:46  

对“马马虎虎”的理解

男听众:您讲我的事业是马马虎虎,马马虎虎到底是好不好?

台长答:马马虎虎就是一般,一般就是不好不坏。

 

wenda20150724  40:07  

学佛要如理如法,不看五行算命 

男听众:可以讲下我的“五行”修得怎样吗?

台长答:好了好了,不要搞了,你自己去买本书去看看五行就出来了。好了,这种事情不要问我,台长不想在给你们算命什么,不能这么做的(我哪里做错?)你这种人就是不如理、不如法,所以菩萨对你有惩罚啊,脑子都坏掉了。我告诉你,还“我哪里做错?”你现在就在做错,听不懂啊?学佛叫你看阴阳五行的啊?(我还是不明白)多问问你们共修会的人吧(没有找共修会,有问题问下台长,我想知道哪一方面修偏差了?)好了,去问问你们共修会的人,否则的话我叫护法神不要让你再打进来了(哦哦)再见了。唉,不开悟,怎么办呢!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724  41:48  

脚痛,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及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向师父忏悔以前做错很多事情!请师父开示我应该怎么做,现在我的右脚很痛,是不是我的业障爆发?

台长答:多念礼佛大忏悔文(我的礼佛大忏悔文3遍)5遍,脚痛了就要5遍。往生咒(我明年53岁,看了很多医生,中医、西医也看,小房子也有念,开示我应该怎么做?)诶!不开智慧啊!已经跟你讲了小房子不够啊,你肚子饿的时候给你吃一颗花生米,你能饱吗?(我昨天发愿了108张)发愿是发愿,没念下去,听不懂啊?(有啊,我每个星期有四五张、三四张这样)所以就太少了,一个星期3张你说怎么行啊?赶快念经,其他都是小事。念了病就好了,不出事了(我应该看西医还是中医,要继续看下去吗?)要看。你如果没信心的话就去看西医,有信心的话就去看中医。西医看了就是叫你动手术,中医看了可以慢慢调理(行。小房子我许108张够吗?针对我的脚)够了(我的右脚走路很紧、很重)知道(是不是我的业障提早爆发?明年53岁)还没爆发,还有业障(我放生呢?)放生1万条(多久时间?)随便你(慢慢放?)对了(我的礼佛大忏悔文要5遍啊?)对。好好念啦,不念会有事情的。好了,再见了。

 

wenda20150724  45:22  

梦见想验证小房子的质量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您好!请问师父一个梦,一个同修梦见他拿着一张小房子,就是大张的A4size[A4尺寸]的,里面有4小张,全部是点满了红点,就是念好的。他在梦里说要拿去验证一下这张小房子的质量好不好,后来他就拿去过水,过了水小房子拿起来看红色有点蒙,然后他说“应该拿去晒太阳,看会不会明显”。他就放在阳光那边晒,后来小房子整张完好无损。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没关系,可以用的(这样是说他念的小房子质量好不好?)还可以,可以用。

 

wenda20150724  46:53  

梦见亡人送食物给自己

女听众:之前我梦见亡人说他要去考试,后来师父叫我念49张小房子给他,会再升上去,后来我念了4张,烧了2张。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做了一个梦,他送了一个很大个pizza[披萨]给我,请问师父这个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帮了他,他感恩你(哦。感恩师父!再见)好了,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724  47:36  

见活鱼;梦见荤菜变成素菜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您请安(谢谢)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第一个是个同修梦的,他现实生活中在做移民,他想留下来但是雅思成绩考得不够,之前师父也在梦中跟他说过有劫。这两天他就做了两个梦,不知道是跟哪件事情有关系?跟师父说一下,他两个梦是连着的,先是梦到厕所里有两个鱼缸,里面都有很多金鱼,其中一个水少,有六七条就跳出来跳到地板上,他赶紧捡起来放到另一个鱼缸里面,全都活了。然后接下来梦境就转到在客厅里吃饭,他发现有很多荤的,因为他没有许愿全素,他说“不要给家里人添麻烦,就随缘吃了这个肉吧”,但是吃的时候他发现这个肉就变成了素肉,并且桌子上多了很多的素食。他想问,这两个梦是跟他移民有关还是说他的劫过了?还是怎么样?

台长答:一般如果像这种情况,说明他有幸运的事情要发生,也就是说他的移民可能很快就要批了(哦,是这样的。他是不是要为这件事情吃素呢?)我觉得他要是再不吃素的话,他说不定还会有麻烦(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724  49:09  

一个开天眼孩子的问题

女听众:有个开天眼的孩子,现在天眼已经关了,但是他在开天眼的那段时间从菩萨那里得到很多讯息,他现在虽然都看不到了,但还是能够感知到很多的东西。他会经常说出一些我们都不太知道的话,那些条条框框,那些天上的规矩或者是一些知识……家长问,这种孩子应该怎么去教育、保护和培养?

台长答:很简单,你叫他写下这些东西,可以慢慢讲给台长听,我会慢慢启发他、跟他讲的,只要他能够告诉我,我会告诉他。这个孩子是不是台长给他关掉天眼的?(是的)那这个孩子一定还是有很多灵感的(是的)那没关系的,告诉他的东西告诉我之后,我就会帮他验证这个是不是天上的东西。如果是地府的,就不要去讲,不是地府的就可以去讲(明白了,师父。他父母也想知道这个孩子功课啊……在念经方面应该给他一个什么标准?)心经、大悲咒不停地念,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念1遍,这个孩子还要念一个消灾吉祥神咒。因为天眼虽然关掉了,但是因为过去有很多的泄露天机,他还会有很多的灾,所以还是要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可以吗?)可以。其他的……让他保护好自己,其实最好的保护好自己就是心经了(他念21遍)可以了(大悲咒也是21遍)可以,蛮好(家里让他念小房子,可能小孩子比较贪玩,前一段有一些经文有几遍念得认真,几遍就不认真,然后他就做恶梦)没关系的,他的妈妈跟爸爸只要给他一点功德,这孩子马上就不做恶梦了,他爸爸妈妈愿意给孩子功德的,呵呵(他爸爸妈妈把功德可能都给了另外一个孩子了)呵呵,不公平了,不公平了(没有,因为那个孩子病得很重。他父母知道他念经可能念得不太认真之后,也很自责,觉得这个孩子本来根基特别好,就怕教育不好,让他走偏啊什么的,跟我说了很多这方面的)以后放假的时候,就把他带到东方台来吧,好好地听听教育,这孩子就会好起来的(好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724  52:12  

功力不够先不要度人,可先共修

女听众:师父,在弘法的时候,有一些同修也是非常发心的,也是很愿意去学啊、度人啊,但是我感觉……也有些梦境提示,他可能自己本身经文不够,小房子跟不上的情况下,他去参加弘法的这种活动,有时候还会再背业,那这个……

台长答:很少,很少(可以的?)可以的,最好在家里多念念,如果觉得自己功力不够,不要度人,就只管共修就可以了(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0724  53:30  

如何让超度上天的亡人在天上稳固,不容易掉下来

女听众:现在有的亡人过世后被超度到天上,但是会反复掉下来。晚辈在超度的时候应该如何向观世音菩萨祈求、转告亡人一些话语?这种怎么祈求?应该什么时候祈求?频率怎么掌握?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很简单,一个自己考上大学的人不容易退学,一个被人家保送到大学的是不是容易退学、不好好努力,对不对?因为保送上去基础不好,自己读书上去的基础好。凡是超度上去的人都容易退下来的,所以根基最重要。如果你要想让他不掉下来,第一,家里要保持修心,大家都修的,那这个亡人不会恋家;如果家里老有人捣蛋、吵架、搞是非,他的心就被下面挂着,人容易下来。明白了吗?(明白了。每次上香的时候都可以说“保佑这个亡人在天上要好好地修”这种话吗?)完全可以讲,跟菩萨讲就可以了(可以经常地讲是吗?)也不要经常,“经常”你就挂念他了啊!一个星期跟菩萨讲一次好了(嗯。那烧小房子之前还要再说吗?)如果你感觉他没有这种下来的迹象……一般下来之前他会托梦给你们的(如果没有梦呢?有人很少做梦)没有梦就很简单,你会莫名其妙地觉得“哎呀,他会不会想我们?”不踏实。“他会不会怎么样?”“哎呀,又要到妈妈的忌日了,要不要给她烧小房子?”你无形当中会有这种意念来,这个时候你一边给他念小房子,一边跟观世音菩萨说:“观世音菩萨慈悲,不要让我妈妈某某某思凡思念凡人、思念人间,不要让她掉下来,我们愿意用我们的功德继续把妈妈超度在天上。”(嗯。就是说没有感觉的时候可以上香的时候一个星期祈求一次?)一个月都没关系(就是不要太过分地求)有感觉的话就一个星期一次,就是一个星期一次的时候求得猛一点(谢谢师父!)

 

wenda20150724  56:15  

天人泄露任何天机,会因触犯天律而下来

女听众:有的人被超度到天上以后,境界会比我们在人道要高,他会有功力也有能量,能够保佑到家人嘛。那么他到天上之后同时也有神通了,就会知道他家里谁有个什么灾,或者怎么样。他如果提醒家人,这算不算动了家人的因果?会不会因为这个就犯天律被打下来呢?

台长答:会。根本不应该的,他到了天上有这功能,但是他并不可以这么做。天、地和人没有一种特殊关系,不应该在一个道里的。明白了吗?(哦。那有时候菩萨不是也会提醒我们……)现在想想看,菩萨是什么境界?举个简单例子,为什么有些事情警察可以管,你不能管啊?他是警察,他有这个职责。菩萨救人,他有这个职责;而一般的天人没有这个权力,他只能知道,但是他……就像我们知道好坏,但是我们没有像法官一样可以判人家有罪没罪。明白了吗?(明白。那是任何的都不能透露,还是说有的可以透露有的不能透露?)不可以不可以,他没有这个权力的。他偷偷摸摸地透露的话,就是犯天条了(哦……)所以很多家人就是傻傻的,“爸爸,你走了,你保佑家里啊,家里出大事啦!哇啦啦……”一哭一弄,他爸爸在天上一想:这个……冒风险吧……偷偷地帮了他了,好了,帮了他之后他爸爸掉下来了啊。这种事情古时候的书上记载太多了(是。哪怕他提醒说这个家人可能会生病,不是一种很直接的……就让他做个梦,感觉到这个地方不舒服,通过某一种治疗手段比如说按摩,有个陌生人给他按摩之后这个人就好了。然后这个家里人可能想想,他这种病可能需要去找个按摩师,现实中真的找了之后他就好了……像这种提醒都不可以的是吗?)这种都不可以。像这种提醒全部都是天上经过菩萨同意,或者经过天官同意的。所以任何人只要到人间来,他都必须经过天官同意,就像我们出国要有签证一样。明白了吗?(嗯。师父,像这种被超度上去之后,他有时候也会不了解天上的天律,是不是啊?)对。我问你,你到人间你了解法律吗?(那为什么没有培训呢?)那你在人间有没有培训了?(呵呵……)对不对啊?你说几个人犯法知道法律的?知道法律还会去犯法吗?(明白了。可怜啊,很可惜的!)那当然了。你在天上没有享受到天上那些荣华富贵,不懂得天上那些天律,你照样犯法,照样可以下来(是,师父)

 

wenda20150724  59:29  

有关台长看图腾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看我们的时候,您看到的是我们原本的样子吗?不是现在这一世的样子,对吗?

台长答:我问你啊,你看电脑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历史,可以看到文学,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近代史、现代史,那你是怎么看的?傻姑娘,我想看什么我就可以打进去看,就像你这个电脑一样,你想看什么,你可以进入这个栏目,你就可以看进去了呀。你不进入这个栏目,拿出来一看,什么都可以看得到的?傻姑娘。

 

wenda20150724  01:00:05  

眼睛大和小有什么区别

女听众:师父,我问问您,眼睛大和眼睛小是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从相学上来讲,眼睛大的人比较傻,眼睛小的人比较厉害,就这么简单。但是不代表眼睛大的人就是好,也不能代表眼睛小的人就是坏。但是眼睛小的人,精的比较多,不坏,精。但是眼睛大的人,傻的人比较多,就这么简单。但是不代表眼睛大的都是傻的,都是老实的(有时候您说把眼睛修大一点是什么意思?)把眼睛弄大一点嘛就是说修得好一点呀,眼睛大一点,你看哪个菩萨眼睛一条缝的?哈哈哈,菩萨眼睛很大,只不过把眼睛闭起来,变得很小(能修得大吗?)当然了,你念经转相的,修心补相啊(念什么经啊?)就是平时这么修啊,善良,他就补相啊(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0724  01:01:13  

有关念大悲咒的时间问题

女听众:有同修问,您说要上午念大悲咒,有很多人上班那个时候念不了,晚上随缘念也没有关系吧?

台长答:没关系,没关系(行,没有问题了,感恩师父)好,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724  01:01:43 

灵性没超度走,搬家也没意义,灵性会跟着走

女听众:师父,您好!明天星期六,我们当地弟子们为师父去放生,感恩师父!祝师父法体安康!(谢谢)谢谢师父!我做了个梦,我梦见在自己的床上,看到邻居就站在我的边上,而且床上还有一个小孩子,是baby[婴儿],他背对着我,提着一个尿兜,意念中这个小孩子是邻居带过来的。因为我是一个人住嘛,我的意念中,平时我不在家的时候,这个邻居都可以到我家里来做些什么。我在床上大概坐了几秒钟,就叫邻居把小孩子抱走,因为我担心小孩子会尿床,意念中我想:他怎么可以有我家的钥匙?我只能换房子了……

台长答:你现在不要讲了,第一,你的电话不是太清楚;第二,我大概听了听你的意思,就是你打胎的孩子肯定没走,你继续念经就可以了(好的,那跟邻居有关系吗?)就是小灵性,没有念走的灵性(那邻居带过来的这个孩子……邻居有我家的钥匙)我知道,灵性他不管的,不是邻居的。好了,你不要疑神疑鬼了(好,因为从此以后,我这个脑子一直糊,身体很不好,我想是不是被偷气了?)你不要去讲这个,你有什么气啊?还被人家偷呢?你自己好好念经嘛就好了,赶快念小房子念掉啊。你有什么气好偷啊?人家要偷气,人家拿点天然气,弄点煤气还能烧烧饭呢,你这种有什么好偷的?你跟我讲话的气场就一塌糊涂,还“人家来偷气”,你怎么不说台长来偷你气啊?(呵呵。师父,不是啦,我就是那个梦……)好啦好啦,不要神经兮兮了。学佛学到后来神经兮兮,那就叫学偏差,听得懂吗?(因为我家里……我都要到外边去住了,房子都要卖掉了,我觉得这个房子……我就不敢住。这半年多以来一直是头晕,天天头晕得要命)我跟你讲话,你不听,你自己去做吧。我叫你念小房子,说孩子没念掉,你就说“哎哟,我房子不好,我头晕,哎呀,我天天怎么样……”你到底听我的,还是你打进电话只想告诉我你想做什么?还是你要听师父讲啊?(对不起,师父)你不懂你打进电话来问我,我现在跟你讲了,你听不就好了吗?你自己“哎呀,我要搬房间了”,你搬个房间,灵性跟着你跑,到了那里继续盯着你,你再搬房子啊?诶!这么没智慧的,一点智慧都没有(好的,我知道了,打胎的孩子还没有走掉)真的是很可惜。好好念经吧,多念念心经吧,脑子都不灵啊!每天念心经,求求观世音菩萨给你开开智慧(嗯,好,谢谢师父啊,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724  01:05:50 

年轻时帮通灵人收钱,现患急性白血病

女听众:师父,一位同修是您的弟子,今年6月下旬身体开始不舒服,7月22号被医院诊断为急性白血病。他年轻的时候有过杀业,修心灵法门前在通灵人那里负责收钱,收了八年多。今年恰逢66岁关劫,现在已经许愿三个月念800张小房子,放生5万条鱼,许愿好了以后现身说法,做成视频广度有缘众生。请问师父,这个病的原因是什么导致的?

台长答:原因就是他帮通灵人收钱,讲都不要讲了。他完了,他这个救不活的(救不活的?!)嗯。他这个业障太重了,在收地府的钱(他以前不懂啊……)现在地府问他要债了。你知道帮通灵人收钱就是跟地府要钱,很简单了,而且他自己还拿。好了好了(他今天在医院骨髓穿刺了。请问师父,他针对这事应该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啊?)5遍(如果针对庙里收钱,一次性总共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不是念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是小房子(许愿三个月800张可以吗?)你叫他念念看吧(哎哟,真的是……)很危险啊,他这次可能活不了了。因为就算医生再好,那些鬼会拉着医生不给他看,或者有意弄他,或出医疗事故……什么都会的,鬼要叫你死,你就很麻烦的(怎么会这样的?)哎哎,什么叫“这样子”?谁叫他占人家这种鬼钱啊?你知道通灵人帮人家看都是看鬼啊,好了,鬼看完之后,人家给你钱,你不是拿着地府的鬼钱啊?这还不懂啊?(哦,只能哭着求菩萨许大愿了?)对了。很难啊,只有许大愿求菩萨保佑了。我可以告诉你,而且很快……像这种事情基本上你只要一报他的罪名,我就知道了,像他这种地府直接上来拉人的,活不了多少时间的(就没想到他怎么会突然之间这样子的)“突然”,所以很多佛友平时不把过去的事情告诉你们,然后等到一出事了之后,“哎哟,我怎么样……”我早就跟你们说什么叫报应啊,现在就是报应。你去看好了,诽谤人的人很快就有报应了,等到他下地狱的时候,他哭啊求啊,“原谅我”,那个时候完了,来不及了,没啦(是的是的。师父,您还能给他开示几句吗?)唉……你最好不要把师父前面讲的给他听,怕刺激他(好)你就叫他好好努力学佛修心,你说:“师父说的,世界上事在人为,观世音菩萨很慈悲,记住这一点,自己也要变得慈悲,要深深地忏悔、重重地忏悔、严格地忏悔,让菩萨觉得你真的是永远不会再犯了,你才能得到解脱。”好了(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01:10:31  

补阙真言的作用

女听众:补阙真言可以补多少时间内念的经文,是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

台长答:一次,并不是以时间算的(那3遍补阙真言可以补缺多少遍数的经文啊?有没有这个……)根本不是这个数字游戏。实际上补阙真言并不是你在补,实际上就是求菩萨给你用一种能量来让你刚刚念的当中不好的地方帮你补掉,也是专门……天上菩萨的心咒,你一念之后就把你刚刚前面念的不如理不如法没有到位的一些地方补掉,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50724  01:11:20  

法会上做义工和度人的功德有何不同

女听众:请问师父,现在做义工名额很紧张,有些同修没有机会在法会里做维持秩序的义工,他们就在法会里狂度人,这两者的功德哪个大?

台长答:都很大。因为你度人是冒一定风险的,度得不好还会背业,而且说不定你还会有贪瞋痴的心起来,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你度人度得好,当然是个好事情了。你做义工的时候意念无私,而且有护法神护佑,当然他加持的时间就比你去度人的时间要长很多了。举个简单例子,关帝菩萨在护佑你,和你自己拼命去度人,你说哪个能量大了?没有办法的,所以功德还是要争取的。有些人没有维持秩序,没有做义工站在那里,但是他自己很自觉自愿地在那里,也是求的观世音菩萨、也在维持秩序,这种人也会得到菩萨保佑,他也是义工,不一样啊?心里是义工啊!就像我们现在一样,我们是没有剃度的出家人,所做的行为跟出家人有什么不一样啊?我们不犯身业、口业、意念的罪,不就跟出家人一样吗?(明白了,感恩师父!一位师兄想问,如果义工做得不认真把事情做错了,是不是反而会有业障?)一个警察没有把任务完成好,犯了法了,是不是比普通老百姓更容易犯罪啊?一样的(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50724  01:13:32  

拜师后改名,弟子证该如何改

女听众:师父,改过名字后弟子证上的名字也要改。我们可不可以打印一张和弟子证背景颜色相同的纸,在上面写上名字,再贴上去呢?因为之前开示是白色纸。

台长答:对,你当然要用这种跟它颜色一样的贴上去更好了。白色纸也可以,但是用这种做得更精巧一点,因为弟子证要好好地保护好,好吗?(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0724  01:14:03  

收到礼物是鞋子或钟该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如果生活中送别人礼物需要注意,比如说鞋子不可以送给别人。那如果我们收到亲戚朋友送的鞋子也不方便退回去,我们该如何……就直接收了吗?

台长答:收了只能收啊,人家送你鞋子你就收吧。很简单,人家说这个鞋子在阳台上、户外放上两三天再拿回家来就不是送的了,人家送你一双鞋子你给他塞个小红包,那这双鞋子就是他帮你买的了,不是送的。送鞋子就是送小鞋啊,现在你给他钱不是托他买的吗?人家送你一个钟你给他钱不就买了吗?日本人还喜欢送钟,日本人的礼物包了一个包又一包、一层又一层,人家birthday的时候到了最后打开一看一个钟,还要假装很惊讶、很开心地:“哦!谢谢[注:日文意译]……”中国人说送“终”了,呵呵呵。听得懂吗?(明白了)

 

wenda20150724  01:15:22  

如何视挫折为增上缘,跨越阻碍

女听众:同修遇到挫折,有的人被困难打倒伤心难过,有的人却以此为增上缘、勇猛精进跨越阻碍。请问这是什么缘分因果?如何成为后者?

台长答:成为后者,第一,根基要好;第二,在今世要有善德、善念、善缘。比方说你们一直在师父身边的,看了师父经常吃苦、被人家冤枉,你们知道了,你们碰到什么事情了,一想:哎呀,师父吃的苦比我们多了,我这点算什么!好了,有这个善德你不就能够有增上缘了吗?看你跟什么人在一起。如果你跟一个从来吃不起苦的人在一起,碰到事情他就颓废,碰到事情他就忧郁,然后你碰到事情的时候马上比他还忧郁,你不就受他影响了吗?你不是这个根基、缘分就不足了吗?(嗯)你看师父怕吗?什么事情都不怕的(不怕)有什么好怕的?有观世音菩萨你还怕?(不怕不怕,有观世音菩萨,还有师父在)你想想看坐飞机都不怕,对不对?(对对,是的)你上天了,上天之后万一出什么事情呢?你怕吗?有什么好怕的?有观世音菩萨!(不怕)好了。很多人出门就怕被车子轧死,还有很多人动不动就怕生癌症……你现在有观世音菩萨,你怕什么?胆小鬼啊,呵呵呵(不怕不怕,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01:17:12  

如何珍惜、随顺因缘又不伤害自己

女听众:爱情是人间永恒的主题,很多电视剧的内容都是和人间情爱有关系,即使恋爱再甜蜜也总是会让很多人痛苦不堪,没有圆满。我们该如何做到珍惜因缘的情况下又随顺因缘呢?

台长答:你这个问题不是完全的佛教问题,所以我只能回答你一半。“爱情”说得好听一点实际上是人的一种感情,只要你在人间你就会有感情。这种感情升华一点叫“爱情”,稍微降低一点叫“亲情”,那么再差一点的叫恶缘。所以像这种东西要好好地善待,你对他好过头了他会伤害你,你对他坏过头了他也会伤害你。所以怎么样呢?最好的方法敬爱情而远之、敬感情而远之,碰到感情的事情来了赶快逃离。吃饭你可以多吃一点,出去玩可以多玩,念经多念,看到感情来了人家对你含情脉脉了,眼睛这么一来……赶快躲,不要去喜欢。哎哟!这个人关心你了,一种感情油然而生,“这时候天上下着蒙蒙细雨,你的爱情犹如细雨般地洒进了我的心田,让我浑身充满着雨露滋润般的温暖……”我的妈呀!那你还学佛了?那你就像一个动物一样活在人间了。听得懂吗?(对,听得懂)看见感情就要逃,人家对你好了,就逃,逃走;人家爱你了,逃走;人家喜欢你了,避开;你喜欢人家了,不要去。那你就不会受感情折磨了!一个人最痛苦的就是感情折磨,很多人说“孩子很麻烦”,妈妈天天骂孩子“我这孩子讨债鬼啊,把我气死了!”谁叫你生的?你不生出来怎么会气?你不是无中生有吗?你本来家里有孩子吗?没有的,你生出来不是就麻烦来了吗?你知道孩子有麻烦你为什么还要生?不生的人都死了?人家法师想得开不生孩子,人家死了吗?人家活得比你更没有烦恼呢!(对,无牵无挂)对啊,不学佛的人你跟他讲这种,“哎呀,我的祖宗没有传宗接代”。你接代,你知道吗?就是现在很有钱的人,“某某某”,你传宗接代,你知道吗?你的孩子在怎么怎么……你知道吗?你都走掉了,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什么都没有了。“传宗接代”了!“哎哟,我一定要生个儿子”。生了六个女儿,还要生个儿子,你不是在折磨老婆吗?你不是在折磨人家吗?你把人家当什么?当生孩子的工具啊?生一次孩子,她会缩短一次寿命,你知道不知道啊?(哦……)“我一定要生个儿子”。这儿子会孝顺的?“儿子”了,现在儿子不孝顺,女儿也不孝顺,现在人都没良心。所以师父培养了这么多弟子,我从来没有想到你们要回报我的。无所谓的,救人就可以了。你们回报我,那是菩萨保佑,我开心;没有回报,一点都没有想法,一点不难过、不伤心。“来也去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就这样风雨兼程。”这歌听过吗?呵呵……(呵呵……)

 

wenda20150724  01:21:31  

有关拜师的问题

女听众:真的很感恩我们有这样一位师父,感恩师父!

台长答:不管碰到什么事情要有智慧啊!你找个师父没有智慧,你拜什么师啊?很多人说,“啊,你怎么怎么……”他们以为拜什么师啊?我又不是拜什么宗教师,我是拜“老师”啊!你们都是我的学生啊!拜什么师啊?我又没庙。这种人真的无理透顶了!真的是……这么说起来,学校里的老师,那也是犯错误啊?学生见老师,叫他老师都错啦?你们都是我的弟子,弟子嘛就是跟师父学呀!那么你做菜还有做菜的大师父呢,你剃头还有剃头的师父呢。这个“师父”都不能拜的啊?跟人家学佛学法,跟人家有智慧的人、有文化水准的人学,拜他做老师,那也错了吗?哎……没文化,真可怕!没有办法。真的,我无语(我也无语了)所以有些人真的是……就会整人呢,真的。我都不知道他们活着为什么?很可怜,我告诉你,他们很可怜,非常可怜!他们的生活就是这样的,以这样觉得很快乐一样的。哎……真正的快乐是法喜!我们让人家离苦得乐,让人家解脱,那才叫开心呢。有的人开心是什么啦?有的打人还很开心呢!你看那些武馆里的人,练了半天,他找个人打打,他开心啊。对不对啊?(真是蛮无聊的)概念不一样的。小丫头啊,好好听话啦!我们只要做好人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情我们不管。好了(是。感恩师父!)

 

wenda20150724  01:24:36  

遇到杀生的场面该怎么办

女听众:如果家里人有吃活杀的小动物,最重要的是自己又避不开,要看到或者听到、闻到杀生的场面。例如,遇到家人杀鸡时传过来鸡的惨叫,同修心里会很难受,甚至会厌恶家人杀生的行为。这是不是也是不好?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这种看着家人造业的情况?

台长答:看着家人造业,实际上真的应该很憎恨的,但是不要去恨,就是觉得可怜。我告诉你,像我眼睛看到东西,我绝对不容许的!要么避开。你比方在马路上看见人家杀鸡,那种鸡的惨叫声,你听了之后会非常的痛苦。就像很多人看见杀人一样,一定会很痛苦的。像这种情况最好避开。如果在你的眼前,不容许它发生。这就是为什么师父整天在世界上呼吁和平,我要求和平,就不希望这个世界有杀业的产生。所以这就是要还没有发生之前,你要多做工作,等到发生了就没办法了。所以我们学佛人要制止那些杀业,我们放生为什么?不就是不让他杀吗!(是)人家这些鱼本来要卖到餐馆里去的,我们把它救下来放掉了,不就是不让他杀吗?(嗯)你看那些鸡很可怜啊!会叫的啊!“咯咯……”真的!它们都知道自己要离开孩子了(对,真的像人一样)两个翅膀拼命地飞,又逃不掉(对。除了不会说话,其实跟人一样)对啊!它有感觉的呀,很可怜的!你们都不知道,人的慈悲心啊,真的!它们很可怜啊!它们也是众生啊,它们叫“有情众生”啊。狗,你能随便杀吗?也是有情众生啊。你看看那些鸡啊,真的,可怜啊!一个母鸡跟公鸡也有感情的,这个公鸡老在母鸡边上。你看一群小鸡,这个母鸡老在它们边上,等到小鸡要被杀掉……吃那种小鸡熟食的时候,这老母鸡哭啊!很多老母鸡被拉去杀掉的时候,小鸡都在边上哭啊!你们听得见吗?你们看得见吗?真的,人现在真的恶气重重啊!所以这个世界才会有这么多的天灾人祸啊!(嗯,感恩师父!)

 

wenda20150724  01:27:20  

莲花掉下后靠自己努力能否重新栽上

女听众:莲花掉下来之后,除了做入室弟子,还有其他办法吗?如果努力改掉自己的无明习气,管住自己的起心动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天上重新栽上新的莲花。是否有这个可能性呢?

台长答:我告诉你们,其实入室弟子也不是说担保的,这个是我一直在说的。根本最后走的时候,只不过你有这个级别,但是你还得考这个级别。比方说,你是个三好学生,那老师就会提早优惠地考虑你先毕业,但是也要考试的;你如果不符合“三好学生”的要求,照样上不去。所以最好的方法,已经掉下过的,你就要拼命地努力!为什么啊?真的很难啊……因为你已经上去过一次,再不好好的,那你已经是……讲老实话,等于已经把你放到“三好学生”了,你又变成普通学生了。你不丢脸吗?已经是等于没有资格了,已经不符合那种好的资格了。你掉下来了,比你没有上去还在修还丢脸呢。就比方说,我们澳大利亚议员,过去没有选上的议员就丢脸啊,对不对?如果选上去了之后,有丑闻下来了,你就丢脸了;没有丑闻,你就不丢脸。人家说“哦,过去的上议员”(没有做好榜样)对,你没有做好榜样啊,那不一样的。这种下来和人家正常的到期下来,那是两个概念啊(嗯,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01:29:23  

替别人打图腾电话是否会背业

女听众:同修如果帮忙打图腾问重病的同修,那么帮打图腾的这个同修会不会背业?这个业占百分之多少?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很少,帮他打电话最多5、8,连10都不会超过,没有的。5、3、2都可以的。像这种你帮助人家打个电话,你说你背业……哎,很少很少的,不可能的(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0724 01:30:00  

梦见在恶鬼道

女听众:一个同修的梦比较恐怖,A同修梦见有三个人来抢他的孩子,他保护孩子与那三个人对抗,后来三个人开始逃,他就追了过去,不知不觉追到了沙漠,三个人就不见了。这个时候同修看到一个破旧的小房子里住着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很苦很苦,穿着很破旧的衣服跟他说:“都是B同修替代了我的位子,我现在很苦,我以前很漂亮,现在变成这个样子,没有吃的,自己的孩子也养不活,他们死后就只能把他们用盐腌腌吃掉。”后来A同修就看见B同修和B同修的孩子站在旁边。请师父解一下这个梦。

台长答:这个梦境我就讲给你听,一个在饿鬼道,还有一个替死鬼。他是到了下面了,那些恶鬼他们没地方,就住在这种空无人烟的地方。所以你就看,只要空旷的地方就有鬼(明白。这样子大概要多少张小房子?)有得念了,像超度一个人一样,很大很多(49张可以吗?)对啊,至少的。好吗?(好的,感恩师父!今天问的问题不让师父背,让他们自己业障自己还。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谢谢!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50724  01:32:00  

别人留下的新镊子可以结缘

女听众:您好师父!弟子向您请安!有几个问题请您慈悲开示。有一个同修的朋友,买了一位牙医的房子,那个牙医留下一些新的镊子,那个佛友想把镊子给同修。请问师父,这些镊子是新的,可以结缘给同修用吗?

台长答:新的可以用,旧的不能用(好。谢谢您!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01:32:55  

工作忙没时间听台长录音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因为求了菩萨给他一份便于弘法的工作,然后菩萨慈悲让同修如愿以偿。可是同修工作之余很少有足够的时间能够多听师父的佛法开示,以及各种法布施。同修担心慢慢地会因为没有智慧而跟不上师父的步伐,但是他又深信菩萨的安排不会错,于是他求菩萨点拨。请师父慈悲开示:同修拥有个人空余时间不多的情况下,除了加强戒律更加精进之外,如何修、如何悟才不会觉得跟不上师父的步伐呢?

台长答:跟不上师父的步伐不要紧,不要跟不上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就好了。好好努力,每天抓紧时间,回来的路上不能听啊?坐火车上班的时候不能听啊?要抓紧时间,一个人想要修行,千万时间都挤得出来;一个人不想修行,再怎么样他都会说自己很忙。时间像海绵,你不挤它不出来。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24 01:34:22  

梦见台长给自己能量制伏捣乱的人

女听众:一位同修做了一个梦,背景好像是在参加法会,人很多,但是有几个人在捣乱。师父只是叫了这位同修的名字,同修很快领悟师父的意思,于是去把那几个人制伏住了,但同修清楚知道身上这股力量是师父给的。请师父慈悲开示,是师父帮助同修不受灵性的伤害,还是预示着同修以后在师父的帮助下,可以有更多的能力和力量去弘法度人呢?

台长答:是第一个,是师父的能力帮助了他,让他不受伤害(谢谢师父!感恩师父!)呵呵(师父,我们有一个佛友已经选了三个名字,您可以帮他选一个吗?)今天不能选名字的(他从来没有打通过您的电话,您就慈悲慈悲他一下)要看图腾的,不看图腾选出来的名字不好听怎么办呢?(他已经选好三个了,您帮他选一个比较好听的就ok了,可以吗?他一个叫“严贤庭”,还有一个叫“严笑田”,“严贵庭”,请师父慈悲)最后一个(好。谢谢您!感恩师父!)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