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7-19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9/07/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7月19号,星期天,农历是六月初四。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719B  00:42  

梦见购物广场有炸弹

女听众:台长,我想请您帮我解几个梦(好的)在梦里我在一间购物广场里,蛮多人的,突然间姐姐跟我说有人很奇怪,我就转头看,觉得那个人很正常没有事情,所以我就没有做出什么举动。然后突然间他们宣布说有炸弹,我们就全部跑去购物广场的对面躲起来,只剩下身上有炸弹的人站在那里。我跑进去之后,我妈妈也在里面,然后我就让我妈妈念消灾吉祥神咒,我妈妈说:“不用,念心经。”我觉得为什么要念心经,然后我就念消灾吉祥神咒。之后他们就开始倒数,倒数到“三二一”的时候真的爆炸了,之后就没事了,因为我们都躲在另外一个地方。之后我们就到另外一个地方,我心想:万一那个人没有死的话怎么办?然后我就起来了。请台长开示。

台长答:你生活在哪里呀?(我现在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是吧?(对)当心点,现在澳大利亚恐怖分子也很多,购物商场、人多的地方少去,可能也会有些恐怖分子搞这些事情的(所以这个梦就告诉我小心一点,对吧?)小心一点。可能……没炸到你,说明你会碰到类似这种情况(应该是吧。因为我有朋友从马来西亚过来,所以我这几天可能会跟他出去,会去比较人多的地方,所以我要当心,对吧?)不会这几天的,半个月当中吧(好的)可能会有些爆炸什么事情的,当心点。反正像这种预示梦不可不防,至少对你个人来讲,你少出去,少到很相似的……你如果跑到一个shopping center,就是一个购物广场,只要感觉这儿好像梦里做到过的,你赶快离开(明白明白)如果没感觉,那就没关系。如果感觉好像这个地方很熟,好像梦中来过或者将要发生什么事情,好像想不起来,好,你赶快跑(好的)因为这在心理学当中也有一个,叫“幻想如真”,也就是说当你幻想过的东西,它会像真的一样发生出来(明白了,谢谢台长。因为我的姐姐和妈妈也在这个梦里面,她们也要当心吗?)也要当心。多念解结咒,多念消灾吉祥神咒(就49遍解结咒,108遍消灾吉祥神咒,对吧?)对。其实心理学很多的东西都是很厉害的,他们就有点超前意识,也就是说这个事情还没发生,他们都知道。学心理学的医生他们特别敏感,very sensitive,他们对梦特别讲究。为什么很多心理学家研究到后来会催眠什么东西?实际上他就通过一种人的深层意识来达到你的幻想意识,让你这个幻想意识又来解决现实意识,这个都是意识当中在修补自己的意识形态,这个都是非常精辟的东西。所以佛法简直就是哲学了,所以要真的学得好,能够解决人生、生活上很多问题的(明白。我们现在的功课每天都有念108遍消灾吉祥神咒,那还要再另外加吗?还是继续念108遍就好了?)108遍继续加,可能就是因为你念了之后才会这么好起来(哦,那我们另外加,也要念108遍对吧?)对(可以跟菩萨说这是针对这个梦?)还有你看一看这半个月当中,如果哪些地方已经爆炸过了或者烧火了,或者什么样了,那说明这个已经应过了,这个劫已经过了(哦,这是我的劫来了吗?)要看的,你的梦中你在现场吗?(我在现场,因为我也有跑)那对你来讲不是劫啊?人家不去的人没事啊。所以看烟花什么事情我从来不去的,人多的地方少去(明白了)我告诉你,气场太杂(在这个梦里面妈妈有叫我念心经,那有意思吗?)叫你念心经就是叫你化解灾劫,你应该念心经(我念49遍了)那就对了(所以还要再加?加多少呢?)49遍可以了,就继续念下去,不要加了(好)

 

wenda20150719B  06:35  

梦见佛台的花着火了

女听众:我还有另外一个梦,这个是在我马来西亚的旧家,忽然间从后门有人要跟我们借雨伞,我们就把雨伞借给他了,之后我从前门出去的时候,看到我们家外面有一个很大的佛台,我就心想:为什么佛台会在外面?像人家在办丧事这样。我突然觉得这样很没有礼貌,不可以这样想,就说了“对不起”。然后忽然间佛台的花就着火了,梦里是一个佣人帮我们把花拿下来,把火灭了。忽然间有另外一个人也是拿着一束花,那花也是着火了,但是之后都灭掉了。请台长开示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花是什么?花代表你的心,代表你的纯洁。着火了,说明你的火气太大。花就是你的心灵,你的心灵很美丽,但是因为你的“着火”,把你美丽的心灵烧成仇恨了,所以你最近不能生气,不能发脾气(我最近是有一点脾气暴躁)“有一点”了(很多很多)你们很多人看见台长老老实实的,好像很温文尔雅的,在家里、在外面凶得不得了,老实点了,台长都看得到的(对不起,我是很凶)呵呵……(我会改的。就是想跟台长忏悔,因为最近真的是懈怠了很多)不好啊,我告诉你,懈怠到后来会倒霉的,护法神会很不开心的(对不起。因为我最近一直受到外界的影响,就是有人间的欲望)我告诉你,欲望像条蛇!你有欲望的话,接下来蛇就咬你的心了(好的。我念心经的时候可以让菩萨帮助我控制我的欲望吗?)可以,要控制,一定要控制!“请观世音菩萨慈悲,控制我心理上的欲望,我要克服贪瞋痴”。不要去贪啊,一个女人贪,贪到最后什么结果你不知道的?女人如果贪财的话,到最后是什么?身败名裂!男人贪财,身败名裂!(现在知道了)多少人在贪财,贪到最后身败名裂啊?监狱里有多少经济罪犯啊!(明白)贪多,都是不好的,贪多都不能贪!(好,我会慢慢改变的)

 

wenda20150719B  09:48  

台长提醒18岁女孩不要被诱惑,不能去不良场所

女听众:最近我一直梦到不同日子里面,我一直在收拾书包要出去,有去旅游的,有跟朋友出去的,但是我一直在收拾我的包包。请问这个有意思吗?请台长开示。

台长答:收拾你的包包?(对,书包)你说你要出去,是吧?(对,不同的梦境,一直在收拾包包,上个月开始)要当心了,你结婚了没有啊?(没有,我现在18岁)你要当心了,你千万不要被人家诱惑,诱惑你会跟人家出去的。你现在谈恋爱了没有?(现在没有谈,以前有谈过,因为以前不懂事)现在先不要谈,女朋友说“我们出去玩玩吧”,你不要去。如果一出去的话,她把你带到不好的地方你就完了,你到了那里就完了,逃都逃不掉(所以如果人家约我去,我就不要去,对吧?)不要去,你说“我最近不舒服,身体不好”(哦)你知道吗?你看看报纸上……我们搞传媒的,一个小女孩乖乖的,从来老老实实的,结果跟一个女孩子特别好,这个女孩子说“我们出去玩吧”,跑到那里认识了几个小男孩,“来,大家一起玩吧”。最后就玩出事情来,吸毒、乱来、男女之间乱来,回来像个流氓了。听得懂吗?(听得懂。但是因为我最近有朋友来,如果我跟他见面吃饭可以吗?不去玩,吃饭而已)那当然可以了,不要带他到任何烂的地方去玩,他如果说要去看看king’s cross那些色情场所,你说“我从来不去的”(我不去我不去。但是去大学、去吃饭可以吗?因为他是来学校这里)可以,没问题。不要去参加大学生的party[派对],少参加,那些大学生在一起没好事做出来的(明白)

 

wenda20150719B  12:10  

小孩睡觉时可以上早香吗

女听众:因为佛台是在房间里面,如果我们早上六点或者八点上香的时候,弟弟在睡觉有关系吗?

台长答:没关系的,小弟弟没关系的,小弟弟很干净的(好,谢谢台长。我想忏悔最近懒惰了很多)你要是再懒惰下去你电话都打不进来了,这是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了,赶快精进了!(是姐姐帮我打通的)好了,看见了吧!你再不努力的话,真的,我告诉你,完了,现在这个世界末法时期,五浊恶世,人跟人,人心莫测啊!好了(谢谢台长,谢谢观世音菩萨,感恩!)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719B  13:28  

许大愿后跑掉的儿子主动回家了

男听众:跟师父说一个好消息,上次我让师父帮看下有个阿姨的儿子回国了不回来了,师父说叫阿姨要许大愿。结果这个阿姨同修许了吃全素,每天给孩子读49遍心经,然后做那些功课。两个星期之后,那孩子自动跟阿姨联系了,说:“妈,我想回来了,回来帮你,我想好好上学。”“才两个星期我就去接他了”,那个阿姨特别高兴!

台长答:这个阿姨儿子找回来之后,又不念经了(念的)不念经以后不要帮她了(知道。这个阿姨现在挺好的,也天天念经,许愿吃全素了)一定要的。这种孩子自己跑掉的,把家都扔了,他根本不在乎爸爸妈妈了。所以我告诉你,不靠菩萨、念经,孩子就没了,养了这么大。还不懂啊?(是的,师父!)

 

wenda20150719B  14:44  

梦见台长穿袈裟

男听众:请师父解两个梦,梦到我跟师父在一起,师父像开示一样讲课。师父讲到一半的时候起身向我走来,我意念感觉吐了很多东西,非常舒服。然后跟着师父来到休息室,很多人来找师父看病、看图腾。完事之后师父您给我放了一小段视频,视频里您穿着一件袈裟,坐在一个很高的台子上面,底下有很多的法师在参拜师父,很壮观!

台长答:看见了?我都不知道是过去梦还是未来的梦了。台长再修修,修到哪一天说不定我出家了(呵呵,真的非常壮观)万一出家,你们这些在家僧众见不着我就比较麻烦,所以我现在就是为了救大家啊!很多人还不珍惜,我真的很难过,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50719B  15:54  

梦见和台长通话后呕吐是消业;常吃荤腥对身体危害大

男听众:今天早晨梦到我给师父打电话说了很多,起码有半个多小时。电话结束之后我感觉一个意念,我就吐了,比上次那个梦吐的东西更多,吐完之后非常舒服。请问师父,这是不是师父帮助我消业了?

台长答:那当然了。说明你身体里面有很多肮脏的东西,这还不懂啊?(是,师父)每一次如果做到这种梦的话有两种:有些人快要生病了、快要生癌症之前,如果梦见像师父给他加持,能够吐出来的话,我告诉你,癌症没了,就这么简单(是,师父)你这个过去常吃荤的人,你以为你年纪轻不会生这种病啊?现在你去看看,年轻人生癌症的多少啊!要当心啊!(是的,师父)你现在吃全素了没有?(当然吃全素了。我拜师之前就许愿说:“如果我拜师成功,一定吃全素。”还没拜师的前一天,我还跟我妈说呢:“老妈,你让我再吃一顿吧。”拜完师之后我连馋都不馋,看着就恶心,不想吃了)多恶心啊,又臭又脏!你看看猪吃什么长肉的?你再吃那些……哎哟,我都不能讲了,可怜啊(有时候我去买菜,经过那些肉店、鱼店,一闻那味道我马上就吐出来了,快跑过去了)开什么玩笑!在吃尸体啊!那鱼的尸体多臭啊!要不是放点冰的话早就烂掉了,你还吃在肚子里……(哎哟,我闻那味道就恶心)臭啊!你看看人死掉之后、地震之后、战争之后,那些尸体腐烂臭得……瘟疫、不知道什么病都出来了。还吃得下去?还左一块牛排,右一块羊排的……(是是。现在我想到这我就恶心)你就别抽自己了,呵呵。

 

wenda20150719B  18:10  

梦见亡人朝自己下跪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您好(你好)弟子给师父请安,弟子提前祝师父生日快乐!昨天观音堂师父开示很开心,笑了一晚上(是啊)大家都开心(清楚吗?很清楚,是吧?)清楚极了,太清楚了(那太好了,呵呵)师父,您帮我解几个梦,都是最近这两天做的(你讲吧)梦见我往生的爸爸,意念就是我在我们家,好像我不想回中国了,因为爸爸妈妈都没了不想回去了。然后意念我爸爸就从那边过来了,过来抱着我就跪下了,说:“女儿啊,你回去吧,你不回去我想你啊!”但是我心里答应他,我说“我回去”,我是骗他们的,然后我嘴里没有说就醒了。

台长答:问你要小房子呢!赶快(给我爸爸已经念很多了)唉,你不能这么讲的。就是因为他知道你念小房子他才给你跪下来,否则他给你跪啊?你不会念小房子他给你跪啊?你都不懂的,傻姑娘(好的,师父。上次打图腾电话您说我爸爸已经在欲界天了,叫我再念87张会上更高的一层,我说好,又念了87张给他)现在看样子不是太好。在欲界天的话,如果这么跪下来求你的话,说明他不是太好(哦,好的)欲界天有好几种毛病,被人家超度上去自己在天界里受不了,而且在天界里看美妙的景色,天天看见仙女,只要一动凡心的话他照样会被踢下来。他如果跪下来求你的话,他就不想下来。所以你必须给他念,明白了吗?(好的)

 

wenda20150719B  19:57  

梦见亡人送来两只狗

女听众:梦见我往生的姐夫,他很开心过来送我两只狗,还告诉我这两只小狗是公狗。我就牵着两只小狗走,心里很开心,心想师父说过家里不要养宠物,我说“我先养两天过过瘾吧”。这样子就醒了。

台长答:这就是你身边会有两个贵人来帮你的,是两个朋友。两条小狗,狗在梦中就是代表朋友(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0719B  20:28  

梦中小孩提醒自己肿瘤没有了

女听众:然后换了一个梦境,我牵着两只狗走,有个小女孩在喊我的名字,喊得很清楚,我回头一看是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她说:“你肚子里面没有肿瘤,已经没有了。”我就说:“谢谢!”

台长答:这就是你把打胎的孩子超度走了,她才回报你的(哦,太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50719B  20:52  

梦见过世的母亲要给自己办婚礼

女听众:梦见我往生的母亲和我嫂子在一起,在选红色结婚用的被子被面。然后我就过去问我妈,说:“你这是干什么?”她说:“我这是给你准备婚礼啊。”我说:“我为什么要结婚?”她说:“不行,你今天必须结婚,我把请帖都发出去了。”然后那一大桌都是准备的茶壶、茶水,招待客人的。我说:“我跟谁结婚?”她说:“我不管。”然后我就在手机上找通讯录名字,看哪个适合我。然后找啊找,好像手机坏了,怎么也进不去,就醒了。

台长答:如果你做这个梦,说明你命根当中本来应该两次婚姻的。但是你现在如果没有,就说明你已经应掉了(好,知道。我妈妈怎么会希望我结婚呢?因为我妈妈过世还没有49天)两次(好的,我明白了。师父保重!师父生日我会派我儿子去看您的!谢谢师父!)谢谢,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719B  22:54  

关于自存小房子尺寸和颜色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好!同修们在转,说“台长在观音堂开示,以前自存的小房子不合格的要作废,重新点在新的小房子上面。自存的如果放在明年烧,要点在正版的小房子上面,年内烧的就不必作废,请师兄们相互转告”。这个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是真的。昨天晚上我在开联谊会的时候有佛友问道“如果有自存的小房子格式都不对的,准备用得很长的时间,那怎么办呢?”想保存时间长,只能点到其他地方去再转另外一张(小房子的长和宽的比是9.1×13.95厘米,这个“13.95”厘米很精确,有的同修联系印刷厂印小房子,尺寸精确到0.05厘米,但是真正做出来有误差。这个误差控制在多少为标准呢?)一般不要超过太大就可以了,不要超过0.5厘米都可以的(误差以0.5厘米左右,是这样吗?)对(好的,谢谢师父开示!如果小房子比例和大小都正确,有的老妈妈存的很多自存小房子颜色不是纯黄色,比较淡一些,这样也需要重新点吗?)如果不是淡得很厉害,就不要点;如果淡得很厉害,和纯黄色差得太远了,那必须点(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19B  25:19  

学佛女士多、男士少,会否阴气太重影响气场

男听众:心灵法门信众女士比较多、男士比较少,是不是会导致共修组的阴气太重?对大家共修有影响吗?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没有影响。因为到了观音堂的人虽然女士很多、男士少,实际上你去看好了,只要不修的男人……我告诉你,一个修心的女人可以抵上十个不修心男人的气场。所以我们共修组里面都是念经的人,都是大悲咒、心经念在嘴里,这个能量不是一般的男人能够抵挡的。很多女人为什么厉害啊?她一念经气场完全不一样,所以根本不在乎男人女人的(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19B  26:05  

六月初六是好日子吗

男听众:师父,您今天是不是感觉特别好?我见到他们昨天都在给您放生了(呵呵,天天很开心。我能救人就开心,其他不喜欢,我就喜欢救人)是,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师父,六月初六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应该说“六六大顺”是好事情,不是坏事情。很多人还以为坏事,哪有坏事?六六大顺(哦。我们这边怎么有这种说法,就是六月初六之前给亡人上坟?)对啊,选择良辰吉日给家里亡人上坟,而且在大吉日之前,没说在当天(那就是在六月初六之前给家里的亡人上坟?)对啊。好事情来之前,就像过年之前、年三十晚上要把家里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迎接新的年初一。不是一样道理啊?(明白了)

 

wenda20150719B  27:23  

想要不执著就不要造新业

男听众:师父,博客上开示:想要不执著就不要造新业。人的执著是否与业障有关?业障越多,人会越执著?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对啊,业障越多人当然越执著,阻碍越大,人怎么会不执著啊?很厉害的(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19B  27:47  

正能量会增加功德、消除业障,负能量会增加业障

男听众:师父,凡是正能量的东西可以帮助消除业障,负能量会增加业障,这句话对吗?

台长答:这句话是对的。为什么?有正能量的人会增加功德,会消除业障;如果负能量的,就是说这个人整天阴气很重、整天动坏脑筋,这个人当然会有业障。你去看动人家坏脑筋的人,哪一个心中没有障碍的?(是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19B  28:22  

如何平衡缘分深浅所产生的不平等心

男听众:学佛人要有平等心,但因为缘分关系,看到缘分深的人会更加欢喜亲切,缘分浅的人就比较冷淡。怎样平衡人与人之间因缘分而产生的不平等感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因缘果报,丝毫不爽。这个人如果笑不出来、很讨厌,说明他跟你缘分不深;如果你看到这个人之后还能跟你有些缘分,那你就尽量去把善缘弘扬,把恶缘慢慢去除。所以,一个人跟别人打交道主要看缘分,如果你觉得缘分不好就不要去跟人家多讲话;如果缘分好的你跟他多接触。这个人脸老板着一定有毛病的,这种脸老板着的人,第一很自负;第二又有自卑;第三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第四又觉得自己一无所有,怕人家看不起他,又要看不起别人。这种人会有忧郁症、恐惧症,而且还会在社会上给你造成很大的伤害和麻烦。所以,看见那种脸板着的人最好理都不要去理他。简单来讲,这个人如果跟你板着脸,实际上就是跟你气场不通,去理他干吗?(好的)但是如果他学佛,如果今天到观音堂来了,你就好好地度他,你不管他脸板着不板着,他今天来观音堂那不一样。在马路上这种人理都不要去理他。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19B  30:28  

抑郁症患者做错事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抑郁症患者一般都带有自责情绪,是否做错事情要念比常人更多的礼佛大忏悔文,才消除心中的芥蒂呢?

台长答:这个讲都不要讲,百分之一百的(那他们一般念几遍呢?师父)49(好的)

 

wenda20150719B  31:28  

听到论人是非之辞,可用微笑应付

男听众:师父,最近您开示说:背后说人是非、缺阴德,会导致莲花落掉。请问,当和别人聊天时,对方说别人不好并希望我们报以肯定的回答来赞同他的观点,我们可以用“哎哎”、“是”回答,或微笑点头来应付,这样会有业障吗?

台长答:没有。你不讲话就不代表你有观点,他说什么你就笑,你微笑或者“嗯”、“哦哦”……你就听好了(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19B  32:16  

多看台长视频有助于消除懈怠

男听众:同修业力显现懈怠时,看台长今年香港法会3分钟震撼视频,感觉又恢复了力量,还有想流泪的感觉。看台长视频是不是可以和台长接通心气,有助于消除业障呢?

台长答:那你说呢?(当然了)“当然”你还问啊?哈哈(让大家在消极的时候多看看台长的视频)确认一下,哈哈……(对。因为我说的有时候他们不信,就信台长说的)呵呵……

 

wenda20150719B  32:59  

转让做功德的机会是懈怠

男听众:如果用无缘大慈的心将功德转让给他人,应该也算一种布施吗?转让功德的人虽然会减少功德,但是又会获得新的功德吗?这个新的功德就是将功德布施给他人的功德吗?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种话是狡辩。比方很多人说“来来来,我来给你做,你来做功德吧”,你这个态度本身就不对了。功德大家都要做,功德抢着做的,哪有说“来来来,我给你做功德”?(哦)本来应该给你的工作,你说”来来来,我让他做,让他做功德”,你就叫懈怠,你就叫懒惰!还找理由“给人家功德”,哪有这种事情啊?(明白了)

 

wenda20150719B  33:55  

怕老婆的男人是好男人吗

男听众:怕老婆的男人是好男人吗?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不全然。怕老婆的男人背后偷鸡摸狗的多得是,好男人啊?好男人是什么?好男人就是正信正念,好男人就是不管怕不怕老婆,都是很正的。怕老婆那是尊重,那是咱们做男人的美德,呵呵……(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19B  34:24  

在人间修行要抓住“本”,主次兼顾

男听众:请问师父,一个人一生中是不是只能做好一件事呢?对我们在家修行来说,一生中只想好好地修菩萨道也是可行的吗?那么该如何看待工作、学习、生活和爱好?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很简单,你到了人间,要看什么是主要的,什么是次要的。如果你把你的生活放在最主要的地位,那么你就错了;你把学佛、修心、做人……因为到人间是来旅游的,是来过渡的,那么你主要的抓住,其他次要的也要做。你不能说“我不吃饭了,我一修心,我家不要了,孩子不要了……”那叫什么修心啊?这个叫本末倒置,所以要抓住自己的“本”,你才能完成自己的心愿(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19B  35:25  

如何应对追求舒适生活而带来的烦恼

男听众:有时候人要想拥有舒适的生活就要做很多事情、思考很多问题,烦恼也会增多,我们该如何平衡生活以及其他带来的烦恼呢?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不要去贪,经常跟自己说“够了,心里满足了;可以了,我有了;可以了,谢谢你”……这样的话你就不会贪了。你好了还想好,好了还想好,你这就叫贪,贪到后来你就会生起烦恼。所以最好什么都可以,一个很随意的人,那这个人不会有烦恼。一个人这也不满足、那也不满足,这也不开心、那也不开心,他就是个精神病患者。听得懂了吗?(听得懂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19B  36:15  

许了大愿拼命努力但最终未完成,也属于违愿

男听众:师父,很多同修遇到关劫的时候一上来就许了做不到的大愿,违愿的后果也很严重。师父曾在一期《玄艺综述》节目中,对一个许了大愿做不到的同修开示,师父说“做不到也要脑子里不停地去想,这样菩萨才会知道你还在努力实现你的愿力”。请问:如果许下了大愿比如度一万人,他真的去努力做了,除了吃饭睡觉念经,脑子里也在不停地去想怎样弘法度众,最后还是没有完成这个数字,那算违愿吗?请师父为许了大愿而做不到的同修作一下开示吧。

台长答:这个还不懂啊?你今天只要在菩萨面前许了,你拼命地努力,你没有成功,你就是违愿。你今天说“我要功课做得怎么努力,我天天在做,做到晚上两点钟”,最后没考上去,你是不是没考上啊?(是的是的)好了,还有什么话讲啊!你今天有这个能力再去许这个愿,那你做成了,你今天不管用什么妙法,说明你有智慧,你最后成功了,那你就没有违愿。就这么简单了。但是唯一的,当你在很努力的时候,你可以让菩萨知道,那么菩萨也只能摇头,可能会叫护法神不要给你惩罚。但是并不代表你没有违愿,因为你还是违愿了。听得懂了吗?(听懂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19B  38:04  

梦到莲花不种在泥土里

男听众:同修梦中去天上找自己的莲花,后来看到一朵不扎根而悬浮出淤泥一大截、轻飘起来的莲花。菩萨梦中说“这就是B同修的莲花”。请问师父,这个B同修的莲花不在泥土中生长,而是浮出一大截,是暗示什么?是修行根基不深吗?

台长答:暗示人家已经在西方极乐世界了。在西方极乐世界的莲花,在七宝池八功德水里面,都没有根的,全部都浮在水上的。因为这个水有磁性,根完全一样的。所以,只要在那上面长出的莲花,它根本不是在人间的泥土,因为在天上是没有泥土的。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19B  39:03  

梦到送白衣服、黑衣服

男听众:师父,如果梦到送白衣服和黑衣服,有什么含义呢?

台长答:送白衣服送黑衣服,他很快地就要来两位嘉宾了一位是白无常,一位是黑无常,他已经接近欢迎嘉宾了。呵呵……(哦。比如人家给他送白衣服或者送黑衣服,都是代表这种意思?)说对了,送白衣服白无常快要到了;送黑衣服黑无常快到了。我指的是做梦(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19B 39:44  

许大愿为台长放生后心脏病好了

男听众:师父,上次打通电话,我说我小姨给您放了1万条鱼,她的心脏病好了。因为我小姨跟观世音菩萨许愿给您放3万条鱼,结果我小姨把许愿的3万条鱼全部放完之后跟我说,她的心脏跳得很稳定,也不心慌了,完全好了!今天她来我这里了,她想跟师父说几句话【听众的小姨】:师父好!弟子很感恩您!我很感恩……我那时候……[哭泣……]

台长答:不要哭了。你要记住,师父并不是说叫你要放3万条鱼给师父就好,实际上就考验你的慈悲心、你的诚心,其实菩萨都会给你加持的。你这个心脏病本来要开大刀的,要搭桥,而且这心脏病说死就死的。你听得懂吗?(我知道。弟子做得不足的地方,请师父多多批评我)脑子不要乱想就可以了(好的,我一定好好修)千万不要跟人家争辩。以后不要以为自己理由一大堆,天天跟人家争辩,那对你没好处的(好的)好了,傻姑娘,好好修心啊(我知道。师父,我做梦去参加法会,师父跟我握手的那一瞬间,我就决定永远跟师父修心,永远跟师父走下去!)好好努力!师父是真的在帮助你们(嗯!)

 

wenda20150719B 42:14  

属猴的要找对象可以找属猪或是属羊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属猴的孩子找一个什么样属相的对象好呢?

台长答:属猴的,你最好帮他找属猪的,而且属猴子的跟属老鼠不好,羊也可以,好吗?(感谢师父)

 

wenda20150719B 42:53  

儿女的婚姻要随缘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师父,我儿子找了一个女朋友,师父说儿女婚姻随缘,但是我心里很不舒服。是这么回事,儿子女友家庭父母离异,她爸爸去年得癌症去世了,这样的家庭也是业障比较重,我不想儿子跟这样的家庭结合,请师父给我开示一下。

台长答:你跟他去过啊?你准备被他气死啊?你要知道,不要去攀缘!你让他去好了。她家里业障重的话,你叫你儿子帮她念经念掉啊。我告诉你,儿孙自有儿孙福啊!你这样的话在作自己,作到后来会气死的,你就随缘好了。你还想保你儿子多少年啊?你傻得不得了啊!如果不是台长救你的话,自己心脏病复发,你命都没有了,你儿子找一个乱七八糟的女人,你看得见吗?找这个总比找外面乱七八糟的好啊!(好的好的)儿子要孝顺你就好了,你不要看不起人家了,随缘了(感恩师父)你儿子属什么的?(我儿子属猴子的)那女朋友呢?(我不知道她属什么的)反正你记住了,属兔子的女的跟属猴的稍微麻烦一点,好吗?(哦)好了好了。

 

wenda20150719B 44:57  

梦中想死,护法神来保佑

女听众:我前几天做了一个梦,也是心情不好的事,做了之后有想死的感觉。但是忽然来了一个屏障把我叫起来,好像就是不让我死的意思,而且在那个屏障里面很暖和、很舒服。

台长答:现在不知道啊?那是护法神在保护你啊!你想死的话就是说有鬼啊!唉!你好好努力,你再不好好修的话……(我肯定好好地努力)好好听话(我现在有充足时间就诵经、许愿、放生,我跟他们一起,我也感谢上海的师兄弟们)好了好了,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719B  46:10  

前世打妖魔,今世也需要念经

女听众:星期五早上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见我和妈妈在搭一辆公共巴士,然后就有一名秃头、体型很大的中年男士一拐一拐地走上巴士,他就站在我旁边,用一种很瞋恨我的眼神盯着我看。当他盯着我看的时候,我就看到我和他的前世:我们在一个很黑暗的洞里,他就像《西游记》里的妖怪似的躺在了地上,我就拿着金箍棒从空中往他的右脚狠狠地打了下去。然后在梦里我还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您还是求观世音菩萨吧,多念经。”那名男士就一拐一拐地走下巴士。我觉得他很面熟,好像在哪里看到似的,在梦里我妈妈也叫我别惹这种人。师父,您有说过我有一世是孙悟空的一根金毛,我也感觉这位男士好像一直轮回,轮回的时候他跛脚一直跟着他,有这样的事吗?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有啊,一直轮回。如果是一个妖怪或者一个魔一直在人间轮回,他就每一次都会有一个特征,就是肢体不全(嗯)就是这样。你有一世是孙悟空的一根毛,那是真的,一个化身,这是真的(在现实中会有这么一个人吗?)会的,有这么一个人会出现的(我除了要念解结咒和消灾吉祥神咒,还需要念什么经文吗?要怎么办?)你念消灾吉祥神咒,念小房子给他,早点化解冤结。你就是在上辈子打魔把妖打死的话,你这辈子也得念经啊!听不懂啊?(听得懂,我是不是要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要(然后就写给我的要经者啊?)对啊!

 

wenda20150719B 48:39  

梦见小房子的红布有很多黑点

女听众:念小房子的红布有什么讲究吗?因为我用了佛堂里结缘来的一个红布。

台长答:可以的(因为晚上我就梦见点小房子的红布外表看起来像普通的红布,这里面却有很多黑点,是不是说明红布不干净吗?)那应该是(那我们需要做什么?因为这些红布是佛友结缘来我们佛堂的)经常换换就好了。没智慧啊,这种问题要问的啊?!(对不起,师父)

 

wenda20150719B 49:25  

念小房子时看到灵验事情

女听众:我妈妈念小房子里的心经时,看到她点在小小的莲花上,然后念七佛灭罪真言的时候,就看到地藏王菩萨站在她后面,然后她感觉她下去。她点小房子的时候看到一双手帮她戴一顶帽子,为什么这样?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这就叫灵验(感恩师父!)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719B  50:16  

梦见菩萨是好事

女听众:我梦到很多佛菩萨在天上,每位菩萨都在一个很大的光圈里面,有我认识的像地藏王菩萨,还有一位坐骑是狮子的,我不知道是哪一位菩萨(哦,可能是文殊菩萨,或普贤菩萨)然后手上还拿一根像如意一样的(对,一根玉如意一样的东西)对。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呀?

台长答:你梦见菩萨了,好事情啊(给我加持是吧?)嗯。

 

wenda20150719B  50:52  

梦中有人说“菩萨在人间,凡人看不穿”

女听众:我梦见一位白胡子的老爷爷手里有个拂尘,他一甩就有道七彩光,然后他作了一首诗,大概意思就是说:菩萨在人间,凡人看不穿……还有两句我就记不清楚,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你看看像南京菩萨吗?(嗯,有点像,我分不清楚是南京菩萨还是济公菩萨)反正就是菩萨来点化你,跟你们说“菩萨在人间,凡人看不穿”,就是说我们人间没有智慧,你们根本看不出谁是菩萨的(对,明白)

 

wenda20150719B  51:42  

度人时能否给人开小房子数量

女听众:有位同修比较纠结,他碰到有缘人,脑子里就会出现对方要念小房子的数量,他怕说了不如理不如法,但是他如果不说的话就会特别难受,请师父开示这位师兄应该怎么做才更如理如法?

台长答:这位师兄最好就是说“我的意见供你参考,你能不能念这么多的小房子或者这么多的经文,能够让你更好?”就这么说好了(就婉转一点)不要说“我看得见”,“哎呀,我有数字跳出来”,好了,接下来被人家一捧一弄又多一个魔了(明白)因为乘愿再来的不一样,不是乘愿的话他脑子会糊涂的,就是乘愿来的也会糊涂的,明白吗?(明白)

 

wenda20150719B  52:46  

许愿大量小房子后功课能否减少一点

女听众:如果许了500张小房子,之前功课大悲咒和心经都是49遍,可不可以适量减一减?

台长答:可以(减到27遍或21遍都可以吗?)都可以(好的)过去念49的不要减到21遍以下(明白。可以跟菩萨说念完500张小房子之后再把功课加上去吗?)可以(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719B  53:36  

关于天律的开示

女听众:之前师父开示过天律特别严,能不能请师父多开示一些天律的内容?让我们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因为觉得自己特别愚痴,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就造下了新业,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天律分成三种大的:你意念当中的犯戒,语言的犯戒,还有身体行为的犯戒,三大类。如果你思维经常出偏差,经常动坏脑筋、动淫心,这个也是犯罪。至于天律的大和小……因为你现在在人间,天律对你基本上是记录而不是惩罚,但是你在人间到了一定的时候,天律降下圣旨,到了人间就会用人间的法律把你绳之以法,明白了吗?(哦,也就是说这也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对。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经常写人家坏的文章诽谤、污蔑人家的,但是他也没拿刀杀人也没做强盗犯罪,但是他经常阴人家,这时候天律来了,天律来了是什么知道吗?不让你上法院让你进医院,因为你生脑癌了,因为你经常恨人家搞人家,这就是天上下来的天律了,这时候不进法院进医院,很快的你的命就没了(哦)我只能举例子,因为天律太多了。一般的,天律最难忍受的就是阴人家、背后搞人家,所以做人就要干净、光明磊落,菩萨就是喜欢人光明磊落。人是头顶着天脚踩着地的,哪个动物是头顶着天啊?所有动物都是背朝着天的,只有人。所以人要光明正大,浩浩乎塞乎天地之间,养吾浩然正气,把自己的正气养出来,这个人才不会被鬼拉下去,也不会被人所污蔑,被人家屈服。所以中国古代文化就讲到“无欲则刚”,一个人没有欲望你就很刚强,你有所求人家了你就不值钱了,你就低声下气了(明白)

 

wenda20150719B  56:43  

被台长讲会很快消业障

女听众:师父能不能再说我两句?上次您说过我之后我就做梦消业了,师父就跟我说“消掉一块很大的业障”,特别感恩师父。

台长答:所以你要让我留点给人家消消的,不能一天到晚跟你讲这么长时间的,又自私了(好好)很多人都很聪明,只要台长讲他实际上就是在消业。我看图腾的时候,我帮人家这么看,很多人为什么马上浑身发热啊?讲都不要讲的(是的是的)上次很多人总结出来:为什么打通您电话看图腾就不一样?我们同样自己念念经来消自己的业障和打通电话看图腾之后消业障,两个概念。因为我还经常在信上回人家看图腾,那当然不如接气场好了(对对)好了(感恩师父!师父,我没有问题了,祝您生日快乐!)谢谢。

 

wenda20150719B  58:19

台长语:你看这些弟子多好啊,修得多好啊,所以做人就是这样,修得什么都无所谓了,她家里也不会吵架,对不对啊?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719B  58:29  

梦见鸭子的含义

男听众:师父,我是从文莱打过来的(哇,这么好)我想要帮同修问个问题(好)有一天,同修梦见驾车的时候经过路边,在左边他看到有一大群的鸭子经过,同修一直看着那群鸭子,就醒了。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首先,你要看鸭子阻碍不阻碍他的道路(嗯,这个我不知道,他看着鸭子一直在走)说明他现在很多事情走得太慢,他修得太慢;如果这个鸭子阻碍他的汽车了,那说明他修行当中有阻碍(明白)如果梦见鸭子在水中,那说明这个人比较低调在修行。鸭子在水上,表面上看起来它不动的,实际上它两个脚不停在游(明白了)

 

wenda20150719B  59:40  

梦见闭眼睛开车

男听众:同修梦到他驾车载着女儿,他女儿坐在后面,他们在红绿灯停了下来,绿灯的时候,同修要开车走的时候,他的眼睛突然睁不开,同修就闭着眼睛开车转,当时他开得很快,同修担心会撞到前面的车,所以就停下了车,然后他就醒了。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如果汽车正常的往前开说明他在进步,他求的某一件事情也是向正常的程序在发展;如果车停下来了或者阻碍了,说明他现在目前正在进行的事情会遭受到无情的打击。

 

wenda20150719B  01:00:44  

梦到夜里上厕所时念着心经

男听众:同修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发觉他还在念着心经,刚好那天早上他烧了一张自修的心经给他儿子。请问师父,这个跟他烧的自修经文有什么关系吗?

台长答:做梦啊?(对)没关系,只要没有这种淫念,去上卫生间是消业(他念心经)念心经没关系的,在梦中更没关系。

 

wenda20150719B  01:01:31  

不爱念书如何念经

男听众:我有为我弟弟念小房子,现在他好了很多,终于肯听妈妈话了,但是他就是不爱读书,爱玩电脑,这个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不爱读书,多念心经开智慧(现在我们念了百多张小房子,不知道继续给他念还是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比较有效?)你给他念化解冤结小房子比较有效(哦,就是化解他和我妈妈的冤结吗?)对(好,谢谢师父!感恩!)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结束,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能星期二再打了,祝大家各方面都顺利,好好念经学佛修心!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