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4-2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4/04/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4月24号,星期五,农历是三月初六。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我们的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424  00:47  

要启发善心,更努力地度人

男听众:师父,尊敬的卢军宏台长,您这次去新加坡开法会,三万人的大法会顺利圆满成功,您有什么感想吗?

台长答:呵呵……感想就是人心都是向善的,但是这个善心要启发。如果没人去启发善心,那么良心、本性、善心都会慢慢地消磨掉。这就是现在人为什么不能在社会上沾染五欲六尘的污染,所以学佛人首先要能够克制自己,找到良师益友,他才能明辨方向。虽然三万人的大法会,但是离我们救人的目的还远得很呢!因为要让每一个人都能学佛,每一个人都念经,每一个人都做善良的人,这才是真正的学佛人。所以,我们要更加地努力,更加地努力度人。从新加坡法会上,我们看到有多少人渴望学佛,有多少人惊叹“哎呀,佛法是这么的伟大”,有多少人说“我怎么这么晚才认识佛法”,这一切更激励着我们要好好地学佛,好好地救人。谢谢!(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谢谢您)

 

wenda20150424  02:25  

放生延寿的前提是什么

男听众:师父,本周二节目您说放生1万条鱼延寿半年到一年,这个前提是什么?是业障消到一定的比例还是小房子念到一定的张数呢?

台长答:完全正确,就是必须在不做坏事的前提下。“小房子张数和比例”实际上就代表着他一定的身体干净的程度。那么身体的干净程度在于不做坏事、保持善事,那么这个人才会越来越干净(哦。师父,比如一个得癌症的,如果他现在开始忏悔了,不做坏事了,家人给他放生1万条鱼的话他就会延寿半年到一年,是这样吗?)是这样(好的。师父,如果有的人经济条件不好,没有那么多钱放那么多生,只是发心放的鱼少一点,那他为亲人放生也能延寿吗?)鱼多当然功德大,鱼少功德小。放生的钱也是上辈子的德积来的,就是有福德的人这辈子才会有积福积德的机会。所以,师父经常跟你们讲,这叫道理。这辈子有点钱的人他就不好好修了,他下辈子就变穷人了;而这辈子的穷人拼命地修心,他下辈子又变成富人了,这就叫轮回。所以,有钱的人修心更容易修得成,因为他上辈子的福德还在(对对。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04:22  

念一万遍解结咒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您最近有一个开示说解结咒许愿念一万遍,就是每天在功课里念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许愿念一万遍解结咒的话,这个解结咒每天最多念多少遍呢?

台长答:实际上有的人一门精进,盯着一个经文念,他也叫一门精进,呵呵……你听得懂吗?有的人修成佛法,他就一个大悲咒;有的人修成佛法,就一个心经;有的人修成到天上去,“唵嘛呢叭咪吽”就是这样了(哦。那如果我许愿念和我妻子的解结咒一万遍,每天最多念多少遍呢?)每天随便念,有空就念,遍数不限(哦,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05:25  

有关同时供奉菩萨和保家仙的问题

男听众:有些人以前没有修心灵法门,家里供着保家仙嘛,师父说现在修了心灵法门,保家仙和佛台分开供。如果初一十五既供保家仙也给佛台上香的话,那菩萨来不来啊?

台长答:很简单,你要记住,如果菩萨要到他家里来也是站在很远的地方,不会跑到他家的桌子上,菩萨也不会拿他家的苹果啃的,呵呵。

 

wenda20150424  06:30  

超度流产孩子,多念的小房子会如何分配

男听众:比如69张小房子能把打胎的孩子超度走,她又多念了31张,这多余的31张小房子,地府的官员判给谁?是判给她本人的要经者,还是判给她现实生活中孩子的要经者呢?

台长答:当然是她本人的要经者了。

 

wenda20150424  07:04

师父大声疾呼要吃全素

男听众:师父大声疾呼要我们吃全素,今天看了一个微信分享,现在有六成的孩子尿检有抗生素,有的竟检出畜禽使用的药物成分。

台长答:“大声疾呼”就是因为太危险了,天时不等人的。

 

wenda20150424  08:05  

浪费法会的矿泉水会削减自己福报

男听众:因为参加这次新加坡法会的人比较多,每场法会结束后,被遗弃没喝干净的矿泉水瓶比较多,有的人浪费水。虽然这个水都是免费的,但是有的人不惜福啊,如果他们没有喝干净的话,是不是会被护法神记录,削减福报呢?

台长答:一定会。

 

wenda20150424  09:45  

修心学佛如履薄冰,需一门精进;嘴不能馋

男听众:上海那个老爷爷参加共修分享了六点:第一,许愿愿力一定要大;第二,学佛要一门精进;第三,一定要吃全素;第四,天上已经有一块净土留给心灵法门,里边需要很多的菩萨、罗汉、护法,大家要好好地修上天;第五,邪淫的果报是投狼、狗等畜生,男女关系一定慎重;第六,修行如履薄冰。请师父开示一下他的分享吧。

台长答:修心学佛如履薄冰,很简单,每一步走错可能你一世修不成,每一步走错可能你就误入歧途,有多少人误入歧途你们都知道。所以要真的如履薄冰,不能走错一步路。修行实际上就是一个改变自己的过程,如果你在修行过程当中改变得非常好,你可能就变得非常地完美;如果你修行当中左看看右看看,不是一门精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你很快地就会堕落。而且嘴不能馋,一切都不能馋,这样的话你才会慢慢地好起来,明白吗?(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11:11  

未拜师能否在天上有莲花;自己悟出来的才是真的佛性

男听众:拜师的弟子师父给他种上莲花,但是如果没有拜师的同修修得比较好,他们有莲花吗?

台长答:你说呢?(他们有啊?那他们的莲花是自己在天上长出来的还是观世音菩萨……)错,没有莲花。在人间做善事没有莲花的人全部改为福报,所以有福修福,有福报福(那有的师兄修得很好,但除了找师父看图腾以外他如何知道自己的莲花形状或者是修得好不好呢?)他知道干吗?很简单,你现在在读大学、考试,你报上去的成绩,老师不告诉你得几分,你心里应该有数你的功课做得怎么样,对不对啊?不一定要老师把分数报给你的,等到大考你就知道到底考得出考不出了嘛。菩萨不会说你有点功德马上告诉你,那你贡高我慢;你有点缺德菩萨也告诉你,那么你懈怠、不开心。所以菩萨不告诉你们,让你们自己悟,悟出来的那才是真的佛性,从心里感受出来的,不是自己悟出来的就不一定是真的,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12:55  

度人的功德大小在于发心;辅导别人度的同修也算度人吗

男听众:有的同修平时在微信群里转发师父的《白话佛法》或开示,或做法布施,因此会有很多刚刚入门的同修加他为好友,之后私下里问他怎么学佛念经,问的人数也比较多,这样算度人吗?

台长答:算(那这样和平时出去发书的功德有什么不同吗?)如果谁发心好谁就功德大,谁不发心功德就小(哦。那比如小于度了国内的一个同修,他就找我帮他对那个同修进行辅导、指导,这样也算我度一个人吗?)嗯,那当然了,也算你一个。他算他一个,你算你一个,你是后度,他是先度,因为你不度他、不跟进的话他可能懈怠,那你让他保持不懈怠继续修心,是不是度了他啦?(是的是的)好了,怎么会没功德啊?(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14:09  

如何为修偏的同修念经祈求

男听众:共修组里若有明显修偏但不听大家劝告的同修,共修组能否合力集体念心经给这位同修,求菩萨保佑他开智慧,用这种方式有效挽救他?如果可以的话,念多少比较如理如法呢?

台长答:18遍。如果他再不听话,你再念下去菩萨就会叫他走了。

 

wenda20150424  15:58  

因生意相识,成为同修后能否继续之前的利益关系

男听众:同修之间刚开始以生意相识,后来又度了他成为同修,之前的利益关系、生意还能继续吗?怎么做如理如法?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什么东西没了就没了,卖了就卖了,寻找新的机会好好度人。心态要好,想一想我今天手、胳膊都在,眼睛、头都在,说明我很幸运。再多的苦跟你的生和死能比吗?你吃了再多的苦,你死的时候那种恐惧感你能控制得住吗?(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16:42  

梦见亡人在环境很好的地方

男听众:同修父亲往生之后的第四天,他母亲做了一个梦,梦到他的父亲在像公园一样的环境里,太阳好暖和、好大,那里面还有其他的人,大家好像都没事做似的。但是看不清他父亲的脸,他父亲告诉她“别哭了”,像这种梦境是他父亲到天上了吧?

台长答:一定是的。

 

wenda20150424  18:25  

念经时杂念太多是什么原因

男听众:为什么我们做事经常会特别急啊?恨不得同时做好几件事,甚至念经都念得飞快,脑子里还不停地想着别的事情。师父,是我们心中有贪吗?

台长答:杂念太多,把人间看成太真的人就念经念不好,真的超脱的人把人间一切都放得下,无所谓的,这种人才修得好(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19:15  

关于婚姻群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有的同修想建一个婚姻情感的QQ群,发心是帮助师兄们能够认清因缘果报,通过学佛修心解决婚姻、情感、家庭问题,或戒邪淫、化解冤结,珍惜姻缘。如果他建这个婚姻情感QQ群共修以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吗?

台长答:不如理不如法(哦,不能建?)不能建。很简单,第一,这个学佛的地方道场要干净,不能今天跟他谈明天跟他谈,动脑筋邪淫,要干净的地方;第二,他建那个QQ群的话在里边乱七八糟的,这个情场乱来会影响佛场的;第三,他又不是要做红娘做功德,而且他是动因果。有的人你不去动他因果,两个人倒算了。为什么给人家介绍恋爱,谈到最后人家把那个介绍人都臭骂?因为没有几对好的,都吵架的,人家都来恨那个介绍人,因为实际上他就是在动人家因果。人家本来说不定就慢慢的自己碰上,或者这个姻缘没了也就算了,你等于把两个人本来有个恶缘的,你把他们凑在一起了,“哎呀,他们缘分来了”,到最后打得吵得一塌糊涂,那不就是在让他续这个恶缘吗?(是是是)开什么玩笑啊?还美其名曰“为人家好呢”,这种事情不能做的!男人做,男人会想入非非;女人做,女人会想入非非的。学佛人要干净,人间的东西少玩少碰(好的。有个同修还想建立一个单身同修的征婚群,这样不是更不妥吗?)那当然了,还“征婚群”呢,你让他赚钱好了,介绍做婚姻介绍所好了,唉,好好念经的时间都来不及了,还搞这些东西啊?谁叫他们搞的?唉!(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21:39  

曾做过替身该如何跟观世音菩萨祈求

男听众:师父,本周二有一个同修说那个女孩子长红斑狼疮的,他说家里人给她做了替身,您当时叫她跟观世音菩萨说。那她怎样跟观世音菩萨说呢?请师父具体开示一下。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我们凡人肉胎不懂事情,当时做了替身了,现在请观世音菩萨帮助我们消除恶业,消灾解难。”就可以了(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22:18  

梦到考试结果是“第一个涅槃”

男听众:有的师兄梦到考试,考试的结果是“某某第一个涅槃”。请问师父,“第一个涅槃”是什么意思?是寿命有问题吗?

台长答:“第一个涅槃”就是说明他现在进入了第一层深层空间,也就是说这个人修得不错,深层空间里面涅槃就是干净了。涅槃寂静,涅槃净定,实际上就是说明他在人间已经做到比较干净的一个程度了。第二涅槃、第三涅槃……一般是到第十涅槃,就是真正走的时候什么都放得下了。所以先放下孩子,那么也就是上升一步;如果能够放弃人间的一切利,那么你可能进入第三涅槃;如果你放弃自己很多的物质和家庭,那你就进入第六涅槃,所以很多法师一下子就进入第六涅槃(明白了)就是说法师放下之后只要稍作努力他就可以进入深层涅槃,就是最后走的时候完全放下。很多法师如果进入第六涅槃出来了,等于一个人考试了,如果你只要想通了,发心出家了,实际上你已经考试毕业了,已经六十分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23:52  

通灵人无权更改人的寿命

男听众:有的同修在学佛之前不懂事,跟着父母接触通灵人,拜过地府的官员。有位师兄在没学佛之前被通灵人改过寿命,通灵人说那位师兄本来只能活到18岁,给他加了60岁阳寿。请问师父,通灵人有能力给人改寿命吗?

台长答:你说呢?!说明你还没有智慧,通灵人是谁啊?鬼有这个权利吗?连神仙都没这个权利,连菩萨都不能动人因果啊!他能帮人家改涨成60岁啊?给他还能多活六十年啊?你问问通灵人他自己能不能增加60岁啊?就像人家算命一样,你叫他自己算算,把自己算得像皇帝一样,你再给人家算吧!(是)这种东西你们去相信他,你们真的愚痴啊!愚痴过头了,已经愚痴到顶了!(那师父,您以前说过有些通灵的是地府的官员,那地府的官员有权力给他们改吗?也不可以对吗?)我问你,举个简单例子,民政部的官员能随便去帮人家改动什么东西吗?(不能)好了,没有法律文件,没有政府文件批文的话,民政部的官员可以随便改动你的档案啊?我问你,监狱长能不能随随便便帮人家改动刑期啊?该你判20年刑的,监狱长说“来,我给你改10年、5年”,可以吗?(不行,必须有上级批准)好了,听不懂啊?那些都是骗钱的!

 

wenda20150424  25:57  

传达师父最新开示时不要贡高我慢、自成一套

男听众:我前几天给同修们讲了讲师父的最新开示,师父,不知道您觉得我讲得可以吗?觉得可以的话我会继续给大家讲,如果觉得不好的话我会改进的。

台长答:但是我没听到啊,我不知道你怎么讲的(您能感应一下吗?我给他们讲师父的开示)你讲得很好的,可以继续讲(好,谢谢)就是不要贡高我慢,到时候大家都围着你,听你讲的时候,不要贡高我慢,不要自成一套,否则你就完蛋了,你马上就有灵性上身了。你现在是没有问题的,你现在讲得很好,师父刚刚感应了一下,非常好(师父,是的。有一个同修说师父的法身就在我旁边,我当时讲的时候就浑身很热)当然了,法身不来你会讲得这么好的?想一想就知道了(谢谢师父开示。弟子想跟您说弟子很爱很爱您)谢谢,好好地努力,再见。

台长语:都是好孩子,真的,这种学佛的孩子以后一定要到天上去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424  27:47  

台长开示“不见人过,但见己过”

女听众:师父您好!想请师父开示一下,学佛修行知道应该“不见人过,但见己过”,“不见人过”是不是说并不是人家的过错不存在,而是能以慈悲心去原谅他人的过错?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不见人过”,就是在自己没有修好的情况下,先不要去管别人的错,先好好修自己,这是小乘佛法里边的东西(小乘佛法,就是说先把自己修好了,然后……)再去救人家啊(就是先确保自己要能解脱自己)对啊。你想想看,很多人自己就是修不好,为什么修不好?整天看见人家不好,那么这个人修得好吗?这叫“但见人过”。你现在要“不见人过,但见己过”,就是整天什么事情都觉得自己是做错的,别人都是对的,那么首先你就在戒律了,守戒了。听得懂吗?(明白。那这个大乘佛法是包容小乘佛法在里面的,是吗?)对了。小乘佛法是基础,大乘佛法是慈悲,那是菩萨道。明白了吗?(明白了。其实就是说声闻道、缘觉道再往上一层的菩萨道。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29:20  

看到同修犯错误,选择当面指出还是闭口不言

女听众:我们在修行过程看到同修犯了自己曾经有过的错误,有的同修选择当面指出,导致对方不开心,增加恶缘;有的同修闭口不言,修自己,但又显得只顾自己了。请师父开示,应该如何更好地帮助那些同修?

台长答:我问你,你没钱能帮助穷人吗?(不能)你没有功德能帮助坏人吗?有功德去帮助坏人;没功德,自己先修自己(感恩师父开示,明白了)

 

wenda20150424  30:00  

智障的人往生后能去哪里

女听众:当一个人从小受报,有智障障碍问题,今生有家人帮助念经,往生的时候他的去向会在哪里?

台长答:他自己修不修?(这个智障障碍的人是修不了的)家里给他修?(家里帮他念经做功课)家里人自己获益。死掉的时候,那个家里帮他念的人最多再投胎,其他没有用了,而且投胎也不会投得特别好(哦,这样子。会不会给他种下佛缘呢?)会,有佛缘(就是说最好的情况就是他再投胎,然后有佛缘去修这样子对吗?)对了,救不了的,他这辈子受报太厉害了(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好好努力,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424  31:21  

意念中转功德给父亲,手术意外取消,三天就出院了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我想分享一下,我有参加新加坡的法会做义工。在去年12月还没有参加法会的时候我爸爸进了医院,本来要开刀的,他已经82岁,很老了。我就一个念头“不如就把我法会义工的功德转给他”,可是我还没有当义工。第二天,我爸爸就被推进了手术室要动手术,我们都看着他推进去的,可是后来医生打电话回来说手术取消了。我们问医生为什么,其中一个医生说因为他被感染,不可以开刀;另外一个比较高级的医生说,因为医生看到他的年纪太老了,不敢给他动手术,就这样出来了。过了3天就好了,出院了。

台长答:你现在知道功德厉害了吧?(对。我当时还没有当义工,只是一个念头把功德转给他,就这样他不用开刀了)但是你当了义工的功德都没了,全到他那去了(无所谓,只要他好了就无所谓。我需不需要念功德宝山神咒?因为不需要就已经转了是吗?)转了,转得很快。因为你这个人是好人,所以转账畅通无阻(感恩菩萨!)如果是一个坏人,比方说跟银行里面没有信用一样的,你没有信用卡,那银行不相信你,经常吹牛欠款的人,银行不会借钱给你的,听得懂了吗?(好,感恩台长)

 

wenda20150424  33:20  

关于夫妻之间念解结咒的问题

女听众:请问台长,我们夫妻念解结咒,如果一直念下去,会不会我们本来是化解恶缘、冤结,可是变成夫妻之间感情就这样淡下去了?

台长答:记住了,这是双方的,如果你的老公不修,那么念念念念,你们两个人总归会有差距的,没办法的(他有念,他也在念小房子的)他有念,两个人夫妻双修,不是淡化下去,那叫“君子之交淡如水”。人太好了就打架了,人太好了就吵架了(对)夫妻两个人天天睡在一起,天天吵架拌嘴。修得好的人,自己境界高了,夫妻两个人淡如水,大家干干净净,开开心心,每个人都法喜充满,也不要好得不得了,也不要好得穿一条裤子,也不要坏得天天打架、吵架,恨得咬牙切齿,明白了吗?(嗯,明白)

 

wenda20150424  34:32  

念经质量和是否许愿吃全素有关

女听众:我们吃全素,如果有许愿跟没有许愿念出来的经文有差别的,是不是?

台长答:那当然有了。你吃全素的人嘴巴干净,念出来就是好;你如果不吃全素的人,嘴巴脏,一念把那个鸡腿的味道念出来了,一会又是咖喱的味道念出来了,一会又是把猪发霉在你肠子里消化不了的那些恶臭的东西全念出来了,你说哪个念经好啊?你告诉我啊(当然是全素,但是如果有吃全素可是不敢许愿呢?)如果吃全素不敢许愿,没有愿力,所以没有很大的power,就是没有那个力量(还是有差的,是不是?)当然了,但是总比不吃素好啊,至少嘴巴里是干净的。举个简单例子,一个是大家都知道你是好人,一个是不知道你是好人,不知道你是好人,警察照样抓进去,抓进去调查完之后,你是好人再把你放出来(哦,明白)

 

wenda20150424  35:50  

超度打胎孩子后,自己孩子学业进步很多

女听众:去年我打通台长您的图腾电话,您说我的孩子需要17张小房子,我念到17张后,就梦到一个男生跟孩子一样,说他不要来了,他要走了,要去找他的妈妈了。这样就是超度走了,对不对?

台长答:对呀,被你超度走了(现在因为已经一年了,我们慢慢念下来,我孩子现在在学业上进步了很多,差不多常常测验都拿一百分,以前是很差的)你现在知道嘛就好了,全是菩萨保佑的(对对,感恩菩萨!感恩台长!)

 

wenda20150424  36:33  

给别人念小房子,自己会受益吗

女听众:我们帮别人念小房子,我们自己本身完全不会受益的,是不是?就是说我们念给他的烧了就是他的,我们不会有任何的益处,是不是?

台长答:你这个人非常愚痴啊!台长举个例子好吧,我问你,你帮助别人,人家会说你好吗?你有没有益处啊?(有)好了,还要讲啊?(对不起,台长)现在知道没智慧了吧?(对对!)帮助别人,人家会感恩你的,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都不懂啊?(好,台长对不起)

 

wenda20150424  37:18  

癌症化疗结束后能否增加大悲咒

女听众:因为我有癌症,去年已经做完化疗,您可以感应到我的气场吗?因为我没办法打通图腾电话。

台长答:气场就是你能活了,好了(好,感恩台长!我现在可不可以把大悲咒加到49遍?因为我全部的化疗、电疗已经结束了)你几岁了?(我42)差不多了,可以加吧(感恩台长!)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424  38:22  

同修交谈时说的话如未做到会有果报吗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教您几个问题,我们平时跟别人交谈的时候所说的话,算不算是许愿呢?比如同修跟别人讲打算印多少本书,或者说打算哪天去放生,但其实他并没有这么去做,这样会有什么果报吗?

台长答:你如果被菩萨听到、被护法神听到了,你就有果报;如果你没有被护法神、菩萨听到,那你就没有果报。所以有时候人家讲话为什么轻轻的?轻轻的也是不泄露天机啊。我告诉你,有时候护法神在那里,你如果轻轻地讲话,说不定你就过了这一关了;有时候你拼命地叫,尤其在吵架的时候乱叫,所有的全部都算。如果你对着天说:“我要印一万本书!我要弘扬佛法!我一定要救人!”呵呵,如果你轻轻地在讲:“我要印一万本书,我要弘扬佛法……”你没有印,可能就没事了,听懂了吗?(哦,这样子,明白了。我还有个疑问,菩萨、护法神他们都有神通的嘛,有时候我们心里想什么,他们都能知道,那为什么声音的响和轻还有区别啊?)我问你呀,你耳朵听得见吗?(我耳朵啊?)你人不是有神通吗?人的耳朵不是能够听见人家的说话,也叫神通啊,对不对啊?但是为什么人家讲得轻你听不见啊?神通也要用的,台长也能够看得见,我不去看,我看得见吗?为什么看图腾我要帮你们“看”呢?我不看的时候我能知道吗?护法神他们有神通,在天上路过的时候,你一叫得响了,他就注意了,他就看了。马路上的警察你一叫得响“救命啊!”他听见了;那马路上有时候不叫,轻轻地在这里把人都捅死了警察都不知道,警察难道不知道人家犯罪吗?明白了吗?(哦,明白了)没智慧的,还要找理由出来研究呢,好好给我动动脑筋了,没智慧(是,师父,对不起)

 

wenda20150424  40:50  

学佛后生活顺利了会消耗福报吗

女听众:有时候学佛一段时间之后,很多人家庭或者生活或者事业都变得好了,比如说有的人换了薪水高的工作或者怎么样,但是同修又怕学佛的功德变成福报用掉了。请问师父,我们如何得知生活中的顺利是消业障的表现,还是功德变成了福报啊?

台长答:很简单,一般你做了功德之后,先是消你的业障。如果这个人已经开始有福报了,有两种情况,一种正好这个时候他有运程了,这个时候他念的经很快可能帮助他福报的成长。比方说算命的人说他23岁可以换一个好工作,那么23岁他福气来了,这个时候他一念经,很快的一个好工作就换好了,就这个概念,听得懂了吗?(哦,那……)你的意思就是说因为念经的功德全部没了吗?不可能的。福报给了你了,但是是花掉你一部分的,你有业障你接下来做的功德继续会用在消耗你的罪孽上面,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有的同修他就什么都不求,他也不想求这种福报,那菩萨有时候自动给他的,就不算消他自己的福报对吧?)不算,那就说明他命根当中要有的;第二,说明他有这个福来享受这个报,所以叫“福报”(哦,明白)

 

wenda20150424  42:31  

为什么很多人只可共患难,但不可同安乐

女听众:师父,有一句话说很多人只可共患难,但不可同安乐,就是很多人可以一起吃苦,但是生活好了以后反而会有矛盾。请问师父,为什么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台长答:很简单,上辈子他欠的,所以他只能跟你共患难。朱元璋的老婆跟他一起共患难,等到朱元璋做皇帝了,她天天吵架,吵着要离开,最后皇后都做不着了。因为很多女人是来还男人债的,等债还得差不多了,男人好了,她就开始天天闹了。所以很多男人在苦的时候,夫妻两个人好得不得了,一起做生意啊,拼命地弄。等到两个人好了,老公好了,她天天开始跟他吵架、闹啊,闹到最后离婚了。老公再去娶一个小的,然后,把钱全部给小的了,所以这个大老婆就没了,她就苦了。就是说帮他一起创造了这个机会,但是不能享受这个机会。明白了吗?(明白了)我问你一句话就知道了,厨师也是这样的,他可以做出美味佳肴,但是他没有福气尝啊、吃啊,因为厨师做完了之后,他尝的机会都没有,他根本吃不下了,而且他吃了没味。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424 44:00  

让自己苦一点,更利于修心和消业障

女听众:如果我们生活中不管现在是不是顺利,我们都有意识地让自己过得苦一点,这是不是更利于修心和消业障?

台长答:那当然了,苦修行就这样的啊,因为吃苦的人才愿意修行。所以,把自己弄得苦一点,对自己修行绝对有好处的,不要把自己弄得太好。很多人为什么不能修心?就是觉得自己条件好。所以台长碰到很多人牛得不得了,好像自己很有钱,有的人觉得自己很有地位,跑过来跟台长这里“哎哟,眼睛什么怎么弄来弄去……”你想想看,他可怜不可怜?因为我们学佛人看得到底的,你最伟大,你能伟大到哪里去啊?再伟大的人不也就进棺材了吗?你这个有什么骄傲的?你能把所有的钱财都带走吗?对不对啊?有些贪官比我们位子高吧?比我们钱多吧?现在到哪里啊?你讲给我听啊?不在监狱里啊?(对对)明白了吗?牛什么?有什么好牛的啊?(嗯,明白了)所以像有些女孩子一样的,自己觉得不得了了,漂亮了,看人家看不起了。想想看了,再漂亮的人,看看老妈妈哪个年轻的时候不漂亮的?想想自己的未来,也不要这样,留个好印象吧。女孩子长得好看点,觉得不得了了,真的。唉,有什么用啊?长得好看简直就是一个工艺品一样的,放在那里没用的,人要有用啊,听得懂了吗?(听懂了,谢谢师父。比如有时候很多同修都会觉得压力挺大,觉得挺累的,这种其实也都是消业障对吧?)就是消业障。你说人活得累不累?你到人道来,你就没本事的人,到了人道你就会受累,对不对?(嗯)你一受累的话,能有什么办法你告诉我?你到了监狱里说“我不想吃苦”,可能吗?(不可能)好了,呵呵……(我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50424 46:21  

如何知道自己碰到了魔考

女听众:我们都知道有“魔考”这两个字,请问师父什么情况下可以知道自己是碰到了魔考?也就是说魔考一般是有哪些表现啊?

台长答:很简单,首先,你要分清楚有两种魔,一种叫心魔;还有一种是物质给你带来的魔考。举个简单例子,你想买一样东西买不起,你拼命地想买,就对你有种考验了,对不对?还有一种,你心里难过,“我非要得到他,但是我得不到,我就心里难过了”。魔是什么?魔是心障,是心里的障碍。还有一种真的是魔,就是有鬼上身了,那叫灵性。一般魔考指的就是考你的心理素质,你今天能挺过来,挺过压力,你这个人就经过魔考了,挺不过你就被魔所镇住了,因为你今天的欲望强得咧……“我一定要做这件事情”。比方说很多强奸犯看见女孩子,漂亮得不得了,他就心里难过得不得了。我们澳大利亚有一个人,人家要结婚了,当天晚上他去把人家新娘子强奸了,好了,判刑15年。你说说看,他如果当时没有魔在身上,他怎么会做这种事情?他憋不住啊,如果当时咬咬牙经过了魔考,他就成功了嘛,对不对啊?他现在15年天天在监狱里,你说可怜不可怜?但是他没有经过魔考啊。现在很多女人要钱,你能不能经过这个魔考?”看到钱我就不要,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赚来的我要,不是我的不要,人家给我再多钱,要我做什么我不做”,那这个人就经过魔考了嘛,对不对啊?肚子饿得不得了,人家说“帮我做那件事情我就给你吃”,接下来你就经受不了魔考了,人家一给你吃,吃人家的嘴软了,接下来人家叫你干嘛你就干嘛了,那不是考验吗?你到人间来哪有不苦的?到人间哪有不考验你的?吃点苦就得苦,咬咬牙也得吃苦,咬牙过了那你就赢得了自由了,对不对啊?举个简单例子,看见红灯,你急得不得了就想闯红灯,不闯!好,绿灯一亮,你是不是熬过这一关,你不就可以开得快了、自由了吗?好,“我熬不过,我闯红灯了”,接下来警察把你拦住,好了,你更麻烦、更慢了,对不对啊?(明白了。也就是说任何时候心里想不通了,心里有障碍了,这就是我们遇到的魔考,不管大小程度)对了,大小程度都是魔考,让你过不去,让你想不通,让你觉得难过,就是魔考(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49:33  

佛菩萨大日子天气不好与该地共业有关系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碰到像佛诞这种大日子,天气很不好,有时候下很大的雨,这种有没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很简单,佛诞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圣诞日……“哎呀,怎么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也下雨啊?”我问你,就你那块地方下雨,全世界都下雨吗?愚痴不愚痴啊你?我们澳大利亚阳光普照,还有很多地方阳光普照,你能由一点概全吗?就你这块地方下点雨,你就感觉到全世界都在下雨啊?(这跟各个地方的共业什么有关系?)有关系的。如果菩萨大日子这个地方下雨、天气不好或者有灾有难,很简单,这个地方一定业障重,菩萨不来。菩萨来的地方会不阳光普照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50:53  

关于念小房子时经文被抢的问题;下雨天最好念写有敬赠的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如果念小房子的时候经文被抢走了,我们会有什么感觉?比如有个同修下雨天念,突然就头昏了,这种是不是小房子被抢了?

台长答:应该是的(一般还有什么情况下会让小房子被抢走?)一般不会,你把名字写上去人家不会抢你的(您说的是右边敬赠对吧?)对,你把你名字,敬赠某某某的要经者先写上去,你在阳间有名字谁敢抢你啊?(哦,明白了。那自存小房子就比这个危险一点?)那当然了,所以自存小房子在下雨天就少念,下雨天就多念有名字的(好的,明白了)

 

wenda20150424  51:56  

有关助念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有一个助念群,比如说谁开刀或者有病痛,大家就帮他助念。最近有位同修往生,大家也是结缘了大概有四百张小房子帮他超度,很多人很发心。他们想问的是,对于接受助念的这个人是不是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说这个人必须要是我们法门的同修,或者他本人要有一定的愿力等等。请师父开示,有没有要求?

台长答:首先这个人良心要好一点;第二,这个人至少有福德、相信心灵法门、相信佛。

 

wenda20150424  53:03  

梦见和伟人吃饭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师父,请您解个梦。一位同修梦见和先生一起跟普京在吃饭,她先生就对普京说“我们都是‘四拍子’的人,‘四拍子’的人比一般‘三拍子’的人速度要快”。吃完饭普京对同修说:“一起走吗?”同修说:“你们速度太快了,我跟不上。”然后普京就拉着同修的手进入了一个房间,说:“你很快就会到英国伦敦了。”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首先这个人出过国没有?(她旅游的时候有去过)好了,这个人过去命根当中一定跟普京或者跟一些大的领导有一些接触,上辈子或者这辈子;或者这辈子应该命根当中有的。但是从译梦来讲,一般跟伟人、名人在一起,就说明她现在目前正在进行的事情,无疑是一个非常顺利的事情(没有太大的含义是吧?)没有太大含义的。你叫她去找普京一起到伦敦去啊,还有意义的?(我知道了,谢谢师父!没有其他问题了,师父保重身体)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424  54:33  

与共修会同修关系不太融洽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您好,您辛苦了,弟子给您请安!有一位男同修很少去共修会,跟共修会里面的师兄们感情比较不好,他应该如何化解呢?

台长答:应该怎样化解?作为他,他应该好好学佛,他应该放下自己;作为你们,你们应该好好地努力去帮助他、去团结他(因为这位同修比较少去观音堂,在家里比较多,在网络上做度人弘法的工作)那就随他去,很好!各行其道,用不着非要到共修会来的。现在在全世界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家里念,根本不到共修会去的。什么啊?这是我们“社团”、“俱乐部”?一定人要多啊?修心就是修自己,人家在家里不能自己修的?心灵法门,我告诉你们,台长主张的是在家里修,不要跑出来“哄哄”的,“哄哄”就有事情了。好好在家里念经修心不是挺好的?(嗯,有时间就跟大家一起去弘法,去度人,家里会有……)有时间就做,他愿意做就做,他在网上照样可以度人。他不愿意跟人家接触,保持清静的心有什么不好?有时候有的共修会里面人也很杂的,还有的人都有目的的,喜欢跟这个女人在一起,喜欢跟这个男士拥在一起,这样的话反而不如在家里念经了。我讲话你听得懂吗?(嗯,弟子听得懂,我们都会注意这些问题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4  57:00  

没有缘分出去弘法度人该如何消业障

女听众:师父有说过,很多人不可能一辈子念小房子不出去度人就可还清欠下的这些债务,也不能得以超脱六道,单单念小房子是没有办法超脱六道的。请问师父,是不是念小房子的同时必须多度人,凭着度人的功德才能够帮助我们还清债务、超脱六道呢?

台长答:很简单,任何辅助的功德都会对自己修心有好处的。你度人也是帮助自己,印书也是帮助自己,放生也是帮助自己做功德修心的,都是好事(现在末法时期,善缘都不是太俱足,很多人都是自己在家里念经,超度身上的要经者,努力地消自己的业障,一般像这些人都很少出来弘法度人。他们是不是还可以凭借做一些什么功德可以消更多的业障,帮助更多的人呢?除了在网络上弘法,许愿、放生。有一些人师父看过图腾,业障剩下20%,这些人除了自己念小房子以外,很少去度人,念多少张小房子来消20%的业障?)唉,你真的是……(对不起)多多度人就是消业障;他不出来,他在网上度人也是消业障。你不要去纠结这些问题。20%怎么消?就是念经、许愿、放生(有没有一个比例说大概念多少张小房子?)没有比例的,因为你这个有利息的,就跟银行贷款一样的,你只要又借了钱了你就永远还不清了。只有在你永远不做坏事的情况下,这个比例才会缩小。明白了吗?(嗯。我们在努力念小房子和努力念礼佛大忏悔文,再不造新业的情况下才能把业障慢慢消掉对吗?)对。

 

wenda20150424 59:50  

功课和小房子中的经文会被偷走吗

女听众:我们在念小房子和功课时,如何知道自己的经文有没有被偷走?如果经文被偷走,我们会有什么感觉吗?如何防止功课和小房子的经文被偷走呢?

台长答:一般的,我可以告诉你不会被人家偷走的。自己做功课,自己念给自己的,嘴巴里全部进去的,根本不会偷走的。经文偷走只有小房子,小房子被人家偷走是你已经念完了之后才偷走的,所以你没什么大的感觉的(嗯。因为现在我们念小房子、点小房子都有用一片很大的红布隔着,所以被偷走的机率是很低的,对吗?)那当然。我问你,社会再好的地方它也会有小偷;地府里有很多官管着,但是也会有孤魂野鬼来拿东西。这是偶然的,不会经常的(明白)

 

wenda20150424  01:01:07  

“小孩子越晚会走路以后命越好”的说法正确吗

女听众:以前有一个流传:老人家说小孩子越早学走路以后就会越好命。请问有这样的说法吗?

台长答:就是很晚才会走路,以后命很好?(对)你去告诉老人家,如果风瘫在床上命更好,一辈子被人家伺候(呵呵。所以还是需要通过念经学佛,修身养性)台长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吧?一辈子风瘫就一辈子有人照顾了,不是命更好吗?(呵呵,这样不是太好)知道就好了。小孩子越早学走路、越早会讲话、越早会动越聪明,哪有越晚走路……讲话讲得晚嘛孩子肯定有问题了,脑子有问题了(好,明白)你去看看我们的佛陀从小生出来的历史你就知道了。我告诉你,很多一出生几个月就会讲话了(明白,谢谢师父的开示)

 

wenda20150424  01:02:41  

参加法会后做噩梦、生病是业障提前激活吗;说话要一精而准

女听众:师父,为什么有一些同修参加法会过后,回到家中很容易发噩梦,是不是业障提前激活了?

台长答:参加法会之后如果有这种情况,第一,他受到菩萨的加持之后,他的业障真的会提早出来的。举个简单例子,很多人不看医生的时候也不知道他有病,觉得蛮好的,但是一看医生之后,医生告诉他“哎,你要当心这个、当心那个啊,你的病怎么怎么……”好了,他开始感觉有些不舒服了,是不是提早激活了?但是这些不舒服以后能够通过医生把他的病治好了,如果他当时没有激活的话,可能就是个隐患,等到五十几岁、六十几岁身体体质很虚弱的时候一下子激活,可能就是癌症了,听得懂吗?(听得懂。因为弟子本身就是一个见证,分享一下,弟子从第一次参加2012年新加坡法会,回来就一直不舒服、头痛,感觉像是激活了,然后就狂念小房子、烧小房子,跟菩萨忏悔、许愿、放生。经过了几次法会下来,弟子都会发生同样的事情,就是会激活,回到家里会突然间生病,头痛、腰痛,但是我们念了小房子、念经超度过后……当然也梦见了要经者来讨债这样子,我们就快点念经,过后那些顽疾,就是一两年的腰痛、腰酸背痛、一些不知道的病痛、妇科,统统都好了!)现在知道了吧?(真的是很灵。这一趟新加坡法会回来,我跟我妹妹也是一直发噩梦,然后我们也快点跟菩萨礼佛化解,跟那些冤亲债主化解冤结。然后这几天我就梦见去通灵人那边,突然间那些灵性都拿着我的电话,就在讨论说:“哎,你看她打通卢军宏台长的电话了。”我就说惨了,给他们发现了,我就快点求观世音菩萨救我。然后那些灵性的老大好像在跟菩萨开会的样子,过后好像就放过我了,意思是本来他要把我杀掉的,在梦里感觉好像是要把我枪毙了。可能因为我一直在求菩萨救我,菩萨就跟他们谈了,好像帮我救了我。然后我跟我妹妹就一起拿着三支香一直往前走,走到一个楼上,楼上一个很大的庙,我记得那个庙好像叫“龙虎庙”还是“龙虎阁”,香火鼎盛。然后我跟我妹妹就……)好了,不要讲了,“呱呱呱”……我看你们讲话,你讲得累我听得也累(呵呵,师父,是不是天上那些庙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庙?他们知道我打通师父的电话都很惊讶,那些灵性本来要弄我,然后一看他好像在天上有庙啊什么,还在一直讨论师父和观世音菩萨)好好修心啊,台长不跟你们多讲,没什么好处,低调一点处理最好(好,明白。我们知道快点礼佛,快点忏悔,我们都做错很多事情,菩萨都很慈悲一直在帮着我们化解。不过我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我们会自己念经,会自己超度,不要师父帮我们背业。我们真的欠师父太多了,真的很对不起您)好好好,谢谢(我们非常好学、努力,努力去帮助别人,帮人就是等于帮助自己。因为我们自己超度自己身上要经者,要经者不去找师父麻烦,就等于……)你这样去度人的时候,新加坡的同修、马来西亚的同修能听得懂吗?呵呵呵,好好地把自己的口才练一下,度人要用妙法,要下功夫的(对。今天要给师父打电话,我就请教好多同修)讲了半天就一句话,那你不浪费时间啊?每一句话出来就要点到人家穴位,一个好医生给人家一推拿就知道人家穴位了,不懂的医生在人家身上左弄右弄,弄得人家病还是不好(师父来梦里都教我怎么样问问题,我都很不好意思)你不要不好意思,你就好好学佛嘛就好了,好好度人(好的,我多听师父的《白话佛法》。师父,您保重身体,真的很感恩您,感恩观世音菩萨)谢谢,再见。这些学佛的孩子都是很好的孩子,因为他们知道师父是真心帮他们,所以他们不计较师父的。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424  01:09:00  

晚期肺癌脑转移患者初学心灵法门情况即好转

男听众:师父好!首先简单分享一个案例,有位大连的老妈妈今年74岁,修学别的法门7年多,今年3月7号查出肺癌晚期扩散并且脑转移,情况十分危急。幸运的是,四五天之后家人通过网络遇上了心灵法门,后来在同修的帮助下,放生19880条鱼,小房子烧了8张,情况有所好转。为此现在他们全家人都在修学心灵法门,渴望在人间再造一个奇迹,以身说法救度更多有缘。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师父!

台长答:好好努力了,有时候缘分很重要(对)她碰到了,她就是有个缘分。现在因为在末法时期,法门都是好的,但是有的法门并不适合有些人。听得懂吗?(对对)

 

wenda20150424 01:10:01  

人舍报转生天道、阿修罗道、畜生道会有隔阴之迷吗

男听众:有几个问题请教师父:灵性投胎为人有隔阴之迷,那么,人舍报转生天道、阿修罗道、畜生道,是否也有隔阴之迷呢?是否还记得这一生做人时的事情?

台长答:很简单,在天上就知道自己做人身的一切;投畜生了,把人的一生全部忘记了,往下走,全部都忘记。但是在鬼道,它还知道自己上辈子在人间做了什么(那投生畜生道的,比方说狗啊,之所以效忠于主人,是不是它还记得或者看到了前世和主人的因缘呢?)两种都有。有的是因为主人对狗特别是好,狗有报恩之心的,因为狗的智商相当于一个两岁小孩子的智商;还有一种,因为狗就投胎在他们家里周围,可能是他们家的亲人,所以它会对这个亲人特别地亲,而且会知道,隐隐约约地会感受到这个亲人就是它上辈子的谁,狗会知道的,所以狗能闻到你们闻不到的东西。听得懂了吗?(哦)

 

wenda20150424 01:11:47  

梦到很多同修在一起看戏

男听众:一位师兄梦到当地的全部男同修围着一桌坐在一起自修,大概半个月之后这位师兄又梦见当地的女性弟子们在一起看唱戏,其中有两位女性老弟子特别清晰,虽然是看戏,但是戏里的演员都是些小青年,而且不穿戏服的,光着上半身在打拳。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看戏,要看戏中的情节,如果戏中的情节特别法喜、开心,说明他最近一段时间会非常开心;如果戏中的情节非常伤心,那么他之后的一段时间就会非常的伤心。明白了吗?(哦。梦境中印象很清晰的两位老弟子有什么特别含意呢?)没有。就是说这两名老弟子跟他一起法喜,一起伤心。一样的道理。

 

wenda20150424 01:13:00

在法会上看见菩萨该如何祈求;带人参加法会的注意事项

男听众:随着法会的日期临近,很多师兄们都在着手准备带上自己的亲朋好友去参加师父的法会,去感受我们现场的震撼,共沾法益。但是有些同修特别是女孩子想请师父开示一下,比如不能带着什么根基的人去,或者看到了法会上现场有菩萨,应该怎么求?读些什么经文以及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台长答:每一次法会,都有不同程度的人看到菩萨,那么看到菩萨,首先要双手合掌,马上就跟观世音菩萨讲:“请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慈悲,龙天护法、各位菩萨慈悲,保佑我某某某。我某某某诚心诚意今天在这里跟诸位菩萨请安,我许愿发誓,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身体好。”或者给家里什么人求,这个求得非常灵的,看到之后马上要求,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至于你带什么道行的人去,我可以告诉你,只要不是个坏人,你就把他带去;不是一个恶人,不是一个小偷,不是一个强盗,你都可以带。凡是他愿意去的,就叫有缘众生。明白了吗?(如果他只是想去观光旅游的呢?)要看的,观光旅游,是家里的人,很多人把家里的人带去之后,他无意当中叫他去听了一听,这个人就相信了,这也叫有缘;但是他如果观光旅游他不去,那你就让他观光旅游好了,对不对呀?(嗯)

 

wenda20150424  01:15:32  

梦到很多人念小房子,小房子上都盖了红印

男听众:一位女师兄很久以前做了这样一个梦,梦见古时候,也不记得是唐朝还是哪个朝代了,一群马车拉着很多人念小房子,小房子上都盖有红印,这个红印就有点像纸币上的防伪标识一样,盖了这个红印就表明这个小房子是有效的,是被认可的。同修想问,小房子是不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流行了?这些被认可的盖了红印的小房子,是天上认可还是下面认可?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哎,你傻了,他是看到了地府的情节。地府有很多朝代,就当年一批人死掉的,在这个朝代的人,他们会就像现代,比方说这个民族,他们喜欢在这个村庄里都穿这个服装。实际上就是小房子到了地府了,地府还在用(哦)

 

wenda20150424  01:16:42  

为什么会经常梦到有特征性的梦

男听众:同修感到很困惑,自己为什么时不时会梦到像这种比较有特征性的梦?

台长答:很简单,经常看得到下面的人,他就会做梦做到;有灵感的人,上辈子有修的人,他也会做梦做到(这段时间他梦不到了)梦不到么就好了(谢谢师父)

 

第7位听众

wenda20150424  01:17:32  

梦到自闭症的孩子开口说话了

女听众:给师父请安(谢谢)请师父解梦,同修姐姐的孩子是自闭症,从来不会讲话的,现在二三十岁了,从来没有开过口讲过一句话,最近他的亲戚朋友、家人都陆陆续续梦到这个小孩会讲话了,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简单,这孩子有机会会讲话呀,已经在给他念经了,大家都有预知的梦啊(哦,好)

 

wenda20150424  01:18:11  

梦到骑车掉进河里,游上来再去洗澡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见自己骑电动车,骑得飞快,最后冲到了河里面,他就从河里边拼命地往岸上游,游得很累,上来之后腿上还粘了一些泥巴,过后他就去游水的地方洗澡。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这就是消业障啊,就是说自己作的孽,自己游到河里了,最后要洗洗干净,也就是说叫他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哦。就是好梦,是吗?)不知道,至少说明他还有业障。明白了吗?(嗯,明白)

 

wenda20150424  01:18:56  

梦到鱼捞上来后不见了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做了个梦,他去井里面打水,看见井里有很多活鱼游来游去,他就捞上来几条想去放生,第一个意念是说要针对某件事情祈求,第二个意念又突然想到这个鱼不是他用钱买的不可以祈求,最后他就找了个地方把鱼放了,放下鱼的时候,这个鱼突然就不见了。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简单,他本来应该得到一些利益,这个利益现在没了。鱼就是利益(那他有没有做得不如理不如法的呢?)应该没有。

 

wenda20150424  01:19:44  

梦见考试分数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看见成绩单放榜,他的名字在上面,考了123分,满分是150分,他在梦中感觉还是有很多错的地方,但是这个分数也不错了。是不是就是意味着,他如果现在死的话,就会上去呀?

台长答:一百二十几分的话,说明他应该能够上去了。上去要看到哪里的呀,到阿修罗,到欲界天,那也叫上去啊(哦,就不是说能够脱离六道的那种,是吧?)你想的,呵呵呵,你想啊(嗯,好)

 

wenda20150424  01:21:10  

菩萨在大德身上是加持,灵性上身是控制

女听众:有很多人灵性上身的时候讲话声音就不是他自己的声音了,可是为什么观世音菩萨在师父身上讲话的时候,师父的声音还是自己的声音呢?

台长答:很简单啦,什么叫菩萨?这个是菩萨在你身上加持你,菩萨在你身上讲,因为你本身这个人的素质很重要,听得懂了吗?(嗯)因为那种人不是菩萨在他身上,是灵性在他身上,是控制他。而菩萨在那些大德的身上,是一种加持力,让他讲话,听得懂了吗?(嗯,听得懂了)

 

wenda20150424  01:22:34  

女孩在异性面前动作要文雅,眼睛不要乱看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人时常梦见自己在大便,但是周围老是有男的出现,男的也不是故意要看,但就是在她周围,她觉得很尴尬。有时候那个大便还很臭,那个男的离得还很近,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第一,叫她当心点,周围有男人关注她;第二,叫她自己做人要做得好一点,不要去勾引人家,眼睛不要乱花、乱看,做出来的动作要文雅一点。还不明白啊?(哦)做出来的动作不文雅就是发臭的,听得懂吗?(不是消业障吗?)去勾人家还消业障啊?(没有勾引啊)“没有勾引”……比方说,女孩子坐的姿势,就不能把腿叉开;任何的动作,不能当着人家男孩子气面前打哈欠、伸懒腰、捋头发……都是一些不好的动作。听不懂啊?眼睛瞟来瞟去的,你不是引狼入室啊?色狼是怎么来的?不就是这样被你们引来的吗?(哦……)什么都不懂的,诶!(那就是披着头发比较好,是不是?)披着头发都不好,就是没有感觉,看见人家像没看见一样最好,打完招呼、讲完话,眼睛不要乱看。异性的东西不要乱看,看就看出毛病出来了,明白了吗?(哦,好)像你们这些小女孩不要去看人家,看了就看出毛病出来了(好,不看)

 

wenda20150424  01:24:29  

梦见晾衣服的衣架特别大,但是衣服不大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梦见洗衣服,晾衣服的时候那个衣架特别大,衣服不大,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洗衣服就是我们说的消业障。洗衣服洗得很多,架子很大但是衣服不大,也就是说他许的愿很大,但是实际上他真正的在修自己的心、修自己的业的时候修得还不够厉害,还没有很大的……像愿力许得这么大,明白了吗?(明白。那他应该怎么做呢?)加强啊!傻姑娘,加强修学啊(看《白话佛法》吗?还是度人?)哈哈……许愿、念经、放生、度人都要,傻姑娘(都有在做啊)不够,明白了吗?(好的)

 

wenda20150424  01:25:47  

供奉多尊观世音菩萨,每尊都需供一杯水

女听众:同修家里已经供了一尊观世音菩萨了,他现在把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的画像贴在后面,这样子的话还需要多供一杯水吗?

台长答:现在已经供了,又加了,那当然应该多加一杯水啊(都是观世音菩萨)都是观世音菩萨也要多加一杯水,听不懂啊?(哦)观世音菩萨是一个化身,你说观世音菩萨为什么有三十二化身啊,三十二化身你每个化身都供,他会有不同感应的。明白不明白啊?(哦,明白)

 

wenda20150424  01:26:34  

交流群加入新人要谨慎,否则容易背业

女听众:刚刚结束法会的时候,有很多佛友都挺感兴趣的,有些是新人。然后我就问那些向我们拿票的佛友要不要加入我们的一个交流群,会放师父的《佛言佛语》还有一些心灵法门的咨询、我们的分享会、共修会之类的资讯在上面,他们大部分人都愿意加入。然后我就加了几百个,后来有个师兄跟我说不应该这么做,他说有些人还没有开始念经、念小房子,如果把他们都加进来的话,有可能会背业。是这样子的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我问你,如果你是一个好的地方,你跑出去说“来来来,大家都进来”,那么好人、坏人都进来了,坏人进来搞事情,你背业不背业啊?你马上一个好的地方就糟糕了。举个简单例子,你一锅饭烧得白白香香的米,突然之间“来来来,再加点米”,米又进来烧了,但是里面混了几个蟑螂屎,你这个饭怎么吃啊?你告诉我(哦,那就是不要加他们了)你以为做广告啊?多多益善买东西啊?你要挑选的,不挑选的话质量会好的?台长为什么弟子要挑选啊?党员为什么要挑选啊?不是好的党员为什么不给他们进来了?进来以后就变成贪官了呀,这还不懂啊?(因为有的人是刚入门的,会不会把他们弄进来熏陶一下,可能他们就会变好念经啊?)好事坏事都有,你要当心,你没有能力制止坏事。如果他到了里边……有很多共修组里边进去一两个坏人,把共修组搞得乌烟瘴气,你告诉我有没有啊?(嗯)好了,你能控制吗?你是谁啊?你有多少能量啊?你是菩萨啊?(那现在怎么办呢?)现在没怎么办,以后少弄就可以了。已经这样么就这样了,还能怎么办?(因为加了他们之后,过了两天我就梦见家里有好几个灵性来了,有的嘴里还吐着血)看见了吗?是鬼啊!这种都是恶死鬼啊,吐血的一般都是吊死鬼啊。你家里都去了,你以为啊,开心啊?“哎呀,我们群里几百个人,哎呀,几千个人”,我告诉你,不是人间在玩的,那是真修的(嗯)你们小姑娘去玩好了,还不知道玩出什么事情出来呢(但是后来就做梦梦见师父加持)师父一天到晚就是这么帮你们在亡羊补牢的啊!天天在帮你们补啊,所以我就这么累啊!(哦……)怎么样?你孩子闯祸了,爸爸妈妈不要管的?总归要管的,管了么就辛苦啊,听不懂啊?(听得懂,谢谢师父)

 

wenda20150424  01:30:05  

有关记录小房子数量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记录小房子给谁几张几张,如果这样记录下来的话,有什么后果?

台长答:没什么后果,小房子你念得好的,记录下来,地府有备案,所以没有人可以拿走你的小房子;如果你念得不好的话,记录下来就增加自己的业障,就变成“偷小房子”,没有好好地学佛,没有好好地把事情做好。听得懂了吗?(听懂了)

 

wenda20150424  01:30:38 

学佛要正信,跟得紧不会掉队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他家里烧小房子的时候,那个纸突然就像鞭炮那个火药捻子吱吱地响,过了一段时间,他家里的烧的香也是发出这样的声音,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看他买什么香了,说不定他这个香是鞭炮厂制造的,呵呵,有火药在里面呢,噼里啪啦的,呵呵(香跟纸都是一样的)好了好了,这种是质量问题,不要神经兮兮的(哦)记住了,不要神经啊,修心不要神经,要正信啊,要听师父的话,不听师父的话会走偏的,听不懂啊?过去有多少人学佛走偏啊!还要我讲啊?有多少法门后来走偏啊,对不对啊?(明白,我们太没智慧)太没智慧跟得紧一点就不会掉队了(一直跟着呢)呵呵,好了好了,傻姑娘(谢谢师父)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50424  01:32:34  

梦见亡人送的饼干长虫爬到自己腿上

女听众:师父好!我帮同修打的,有一个同修梦见一只没有盖子的木箱子,里面有两盒饼干,饼干已经变质了,边上舅舅的女儿说这个饼干是同修的母亲送给她的,这个同修的母亲已经过世了,然后同修把装有饼干的袋子拿出来了,发现有很多很多的毛毛虫,毛毛虫爬上这个同修的脚和腿,同修的哥哥是一直帮忙赶虫子,然后就梦醒了。

台长答:很简单,给她念小房子就可以了,用不着讲的,就是他妈妈现在很苦,如果不给她念小房子的话,这个同修会血液方面生病的(哦,好的。那个同修针对这个梦念49张小房子,两周完成,他好像不知道是给自己还是给妈妈,现在要给妈妈念小房子是吧?)他妈妈过世了是吧?(对)给他妈妈就好了(好的。他现在还许愿要每天108遍消灾吉祥神咒,这样可以念吗?)可以,他这个是很聪明的,因为念了小房子给他妈妈之后,还要防止自己有灾,所以他要念消灾吉祥神咒的。

 

wenda20150424  01:34:25 

违愿导致病情恶化;隐瞒病情对于不相信的病人未必有帮助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台长说他的爸爸看起来身体还好,就是眼睛里有灵性,同修问台长小房子的数目,台长说了一个数字是“4”。现实中同修的爸爸有膀胱癌,现在已经扩散到肝肺里面了,生了癌以后开始修心灵法门的,许愿吃全素了,但后来又有违愿过,导致现在病情恶化。但是他本人不知道自己生癌,因为家人瞒着他。同修想问一下师父,这个该怎么办呀?

台长答:很简单,没缘分。违愿,肯定当时念了小房子之后好很多了,后来违愿又恶化了,这没有办法的,所以这些人自己不相信很难救的,明白了吗?(那他生癌症要不要告诉他本人呢?如果告诉他,会不会比较好一点?就觉得要愿力大一点,不违愿)那当然了,讲老实话,有的人就得告诉他,你不告诉他,他以为一般的胃病呢,很快就死掉了,他会发心的?有多少人学佛不就是因为知道自己要完了、要结束了,他才拼命地有愿力的啊?(对的对的)我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小孩子不知道自己功课好不好,他还继续玩呀,开心呀,不好好用功,一个小孩子知道自己是班级最差的一个了,你说他会不会努力一点啊?(会的,师父我知道了)

 

wenda20150424  01:36:06 

梦见要经者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自己从悬崖上滑下去了,中途有一个长毛的孩子把他接到自己住的地方,好像是个平台,在山崖中间,那个孩子对同修说,他梦见观音菩萨对他讲他要死了,就是毛孩子自己要死了或者是要走了的意思。醒来后同修不知自己是哪里做错事了,他心里就默念请菩萨告知他,然后迷糊当中又梦见师父又矮又驼背,唱着一句歌词,好像是“结束”的意思。第二天起来上香问菩萨说,是否是自己做错事或者是帮人背业了?当天晚上梦见自己在度人,又梦见自己倒在水里爬不起来,边上有人来拉,但是没有拉起来,又梦见自己和往常一样和另外一位师兄去菜市场发书。平时他们每周去菜市场发书,前面那位梦见身上长虫子的同修自从梦见身上要长虫子了,就要跟他们一起去发书,同修是答应他了之后梦见这样的情况。梦里也是一直在等那位身上长虫子的同修,但是一直没有来,很晚还没有开始发书……

台长答:好了好了,不要讲了,身上长毛的孩子他认识不认识?(不认识)不认识就是他的冤鬼呀,问他来要债的呀,赶快给他烧小房子(那是不是帮那个身上长虫子的同修背业了?)当然背业了,灵性已经在他身上了,这还不懂?(哦,好的)

 

wenda20150424  01:38:12 

许愿放生的条数因经济不好做不到怎么办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刚刚修心灵法门的时候没有考虑好就发愿了,说每次小放生给妈妈放100条鱼。由于本身条件一般,一个月只能去放生一次,他也想每周能去放生,请问师父他这个愿力可以改吗?

台长答:可以改(他现在想改成在什么时间放多少条鱼)可以改,但是要跟观世音菩萨好好讲,就说“我现在经济不好,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我当时的愿力因为我凡人肉胎没有做好,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我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然后就说“我要用多度人和多念小房子来弥补自己这个过失”,因为这个已经是一个过失了,违愿是一个大的问题(好的)

 

wenda20150424  01:39:05 

能否将别人结缘给自己的小房子转送他人

女听众:同修想问师父,有个同修结缘给他自存小房子,但是他觉得自己用不到,可以结缘给别人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

 

wenda20150424  01:39:18 

能否为几件事一起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上次师父看图腾说她是天上来的,果位也没有了,马上五月份要生恶病死掉的,她现在做错三件事,敛财、邪淫还有就是那种不好的事情。她想问是每一件单独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还是可以三个加起来一起念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一起加起来念。

 

wenda20150424  01:39:47 

关于给菩萨磕头的数量问题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家里供了六尊菩萨,但是每天磕七个头,磕好头以后就感觉头好重,又继续磕,请问师父,是不是提醒他磕的头不够还是说本身他自己有问题呢?

台长答:那让他再磕两个好了。磕头的话有窍门的,比方说7个头你觉得不够,那么你再磕就是21个了(哦,好的。现在有6尊菩萨)一位菩萨3个头(好的)

 

wenda20150424  01:40:33  

多次梦见去美国

女听众:师父,还是那位有大劫做错事情的同修,她说最近自从那次师父讲完她以后,她好几次梦见要去美国。因为师父不是马上就要美国有法会嘛,正好也是5月份。7号菩萨生日那天,她忏悔后又梦到去美国。但时间很紧,她联系了旅行社,但她条件不是很好。她希望问一下师父她是不是要去?让师父加持她……

台长答:不要去不要去,根本不要去的。她做梦做到美国的话说明她本来有缘分,但是去不去无所谓的,只要在家里念经到处是净土,有什么关系啊?(好的)

 

wenda20150424  01:41:14  

梦中有人说自己要离婚了

女听众:还有一位同修是夫妻双修的,但是他梦见一个看手相的人说他过段时间会离婚,因为老婆孩子是讨债的,不离婚富不起来。然后梦中他儿子很淡定的说:“我就知道你想离开我,不过这也没办法。”这个孩子大概5岁左右,但是同修现实当中他的孩子不是这样的。梦里还说他如果离婚可以走运到70岁,意念里面还有十几年,他疑问为何走运到这个时间呢?然后看见又高又大的牛,两头是背对着他的,一头牛角是弯的像个数字的7,正对着他。他们一家三口都属牛的,学佛一年多关系很好,也没吵架,不想离婚,虽然经济不好,但他只想好好修。这个梦里的孩子是否是流产的孩子?是否要念解结咒?要怎么祈求?

台长答:对。这个梦里流产的孩子马上叫他们夫妻两个要离婚了,所以像这种情况,第一赶快给孩子许愿、念经、超度;第二个两个人要做好思想准备,不要去为这些财来贪,明白了吗?有这个可能性,离婚之后会有些财运,但是有些人为了情可以损失财,但有些人为了财可以把情全拉掉(这位同修是男的,他现在还没有告诉妻子,是不是要告诉妻子一起念啊?)不要把这个事情告诉她,这个梦告诉了他的妻子之后会起贪心的,现在女人看见钱比看见老公还要紧的(呵呵,好的,我告诉他)

 

wenda20150424 01:43:04  

梦见莲花;乱七八糟的话要少说

女听众:我前两天梦见给师父打电话,就记得很急的要问师父一件事情该怎么处理的,然后现实当中我这个事情也发邮件问了,但是那个梦里面感觉师父好忙,这段我不太记得,就是记得我一直叫:“师父啊!师父啊!”就感觉很想念您,然后过一会儿师父就金光闪闪地出现了,笑嘻嘻地跟我说:“哎哟!来了来了,小丫头……”然后师父就说:“哎呀!师父要多少法身啊!”过了一会儿,我还是很激动地在那里叫师父,师父就不见了。然后我就看到一幅类似水墨画画出来的荷塘,好像荷花是用黑色那种像毛笔一样的画出来的,荷叶蛮大的,莲花那个茎蛮长蛮高的,但是莲花不大是粉色的,大概跟我手掌差不多大,感觉有点重量,因为那个莲花茎往下弯。我看到池塘有点像以前《西游记》里边雾蒙蒙的。问一下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梦还不知道啊?第一,师父给你加持了;第二,你修得不错;第三,你在天上已经有莲花了(但是这个莲花不大)那当然不大了,你没做多少功德,你还经常嘴巴里乱说,这花长得大的?乱七八糟话少说!虽然不是造业但是也不好,听不懂啊?(哦,好的)

 

wenda20150424  01:45:28  

梦见有人要把同修带走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在半梦半醒当中看到有一个从莲花当中出来的小姑娘,要把一位同修带走了。做梦的师兄意念里那位姑娘就是要把同修带走,梦见不止一两次了,但是那个同修他本人没有做到梦,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他已经有劫了,已经有人要带他走了,是真的(哦,那让他多念消灾吉祥神咒是吧?)解结咒。

 

wenda20150424  01:46:03  

吃素的人可以吃香椿

女听众:上海人很喜欢吃那种香椿头,吃素的人是不是可以吃?

台长答:就是那种香椿芽是吗?(对的)可以吃的,没问题。

 

wenda20150424  01:46:17  

关于礼佛大忏悔文中同音不同字的问题

女听众:经书里面礼佛大忏悔文的“栴檀功德佛”那个“檀”是木子偏旁的,我们结缘的经书是方字偏旁的,这种可以用吗?

台长答:可以用,方字偏旁就好像坛城,就是放在桌子上的这个意思,那个木字偏旁也是放在桌子上的意思。

 

wenda20150424  01:46:46  

梨不宜供菩萨;梨不要分着吃

女听众:有个同修想问一下师父,梨可不可以供菩萨?

台长答:生梨最好不要供,生离死别。所以很多人傻傻的,给孩子切了梨之后妈妈把那个核吃了,孩子跟妈妈会分离的。这个不是简单的一种意境,实际上它有寓意在里边的,所以一个人当要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他就会傻傻地去做那些很不好的事情,听得懂了吗?(听得懂)最好供苹果了,苹果是最好的(橙子可以吗?)橙子也可以,苹果是平安。

 

wenda20150424  01:47:49  

度人时可否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女听众:我们出去度人发书,可以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用图章的方式敲在最后一个扉页上面,就是没有字的上面,方便人家联系,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应该是可以的,但是最好是有共修组就用共修组的电话。像有些是个人,他在度人的话一定要记住,要保护好自己,因为你不知道拿书这人是好人坏人,所以你把私人的信息告诉别人,也是冒一定的风险性的。并不是救人都是这样,最好给个email都没问题的,因为email跟电话还是有区别的,电话比较容易上当,email的话毕竟是一种书信来往,不会直接对你形成一种伤害。明白了吗?(哦,好的)

 

wenda20150424  01:48:44  

关于化解33岁劫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我今年在8月份33岁,除了我许了要在生日当天放生鱼,那我还许前3个月念49张,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50424  01:49:04  

听众呼吁发书时记得更新台长的节目电话

女听众:最后我要跟全世界的佛友说,现在师父电话改了,希望大家记得把发出去的书上电话改一改,方便同修打电话。

台长答:对,就是发书的时候把那个电话改一改,也方便别人,96988866(感恩师父,师父您辛苦了)再见。

台长语:不能再接电话了,今天节目时间已经到了。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继续回到节目中来。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明天星期六五点到六点还可以接通台长的《玄艺综述》节目,看图腾。好,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请大家不要忘记我们东方台已经搬地址了,我们直播室的电话是96988866,请大家相互转告一下。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