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1-11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1/01/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1月11号,星期天,农历是十一月二十一号。听众朋友们,下面开始给大家解答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111A  01:02  

庙里供冤亲债主的牌位想请下来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您请安。今天我想帮同修问几个问题。有个同修庙里供着一个冤亲债主的牌位,现在想把它请下来,像这种情况,小房子的敬赠处该怎么写?

台长答:呵呵……这种事情也有的,就是把一个冤亲债主供在庙里(是啊,很不好)你们要记住了,这些事情千万不能做的(嗯,知道)如果脑子稍微有一些不如理不如法就等于给人家下杠头一样,这个是大业了,不可以的(这个是在修学心灵法门之前,不懂,他就听庙里的师父这样供着,他现在想请下来,不知道小房子敬赠处该怎么写)你就写“某某某的要经者”或者“消除我跟某某的冤结[某某某化解冤结]”。像这种事情不要再去提了,提了不大好,就直接说“敬赠某某某”就可以了,小房子算给他就是了(他活着的)哎哟,这个庙里的师父真的是乱搞,这个出大事的,这样的话就是“敬赠某某某的要经者”不就好了,就把他还掉就可以了(像他这种情况一般需要小房子多少张?)至少21张。我可以告诉你,帮他出点子的那个人已经要出事了(哦,这样的)包括他自己也是出事的,实际上他这个是给人家下杠头啊(对,他现在小房子就不断,经常有人会问他要经,他就觉得这块牌位肯定不好,所以想把他请下来)不是不好啊,小姑娘,出大事啊!这个是给人家下杠头一样的。举个简单例子,你老跟我吵,我把你供在庙里,你说说看活人供在庙里,你什么意思啊?!这种点子都出得来的,这不瞎搞啊!这不为了赚点钱啊。唉,什么样的人都有!要忏悔的,要念礼佛大忏悔文,要念108遍(哦,那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就每天7遍7遍这样?)对,消掉自己身上的业障(好的,明白了)你们过去真的什么都不懂。我觉得真的很好玩的,怎么这种点子都出得出来啊?比方说跟爸爸妈妈老吵架,就把爸爸妈妈供到庙里;跟自己孩子吵架就把孩子去供到庙里啊?而且你知道这种牌位供在庙里意味着什么知道吗?就是给地府,告诉地府啊,告状啊!(嗯,明白)接下来这个人会倒霉的。倒霉了之后这个人以后知道的话,他就会不停地报复,他的冤魂,或者他的不好的那些业障照样到你身上去的(哦)唉,瞎搞了(明白了,师父)要听师父话的。我早就跟你们讲过了,要找个师父不容易的。唉!你们不听话(是的,所以我们很幸运)你们去玩好了,玩到哪一天……很多人就是这么玩,不当心把自己命就玩掉了,而且我可以告诉你,并不说是命中你不该死你就死不掉的。这个很简单的,很多人正好碰到这个好医生,一刀开好了;有些人碰不到好医生一刀开坏了,那你说什么命啊?这叫什么命啊?(嗯)碰到就碰到,碰不到就倒霉了啊(嗯,明白)

 

wenda20150111A  05:51  

工作空余时间对着电脑念经如理如法吗

女听众:想利用工作空余的时间念经,但是在工作环境下把经书拿出来不是很合适,我想把经书拍成照片后放在电脑上,看着电脑屏幕上念经,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如理如法,但是问题就是不要去怠工,正好是空的时候就可以念,人家有活干你不干活就不可以。而且像这种东西,如果被边上人看见也不好,以后尽量能够背出来(好的,明白)

 

wenda20150111A  06:42  

念礼佛大忏悔文时跪着和站着效果是否一样

女听众:我们如果用同样的忏悔心念礼佛大忏悔文,跪着念跟坐着念或者站着念的效果是不是一样啊?

台长答:我问你啊,你做错一件事情,你站着跟你爸爸妈妈说“对不起”和跪着说“对不起”一样吗?(师父,我懂了)还要我讲啊?(不要讲,我懂了)

 

wenda20150111A  07:12  

尿毒症病人好转了;长期喝咖啡对心脏不好

女听众:师父,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有一个尿毒症病人,他原来每个星期要做三次血透的,做好血透以后整个人的精神状况是非常非常差的,坐也坐不动,经常是躺在床上的。在去年的11月6号接触到心灵法门以后就开始念经了,在同修的帮助下,家里也供奉了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像。在刚刚开始念经的时候也是很累,大悲咒念几遍就念不动了,但是坚持了一两周之后,现在状况有很大的变化。他现在除了吃饭、看病、睡觉,所有的时间都是在佛台前念经,现在我们看到他,如果他自己不说,没有一个人看得出他是一个星期要做三次血透的尿毒症病人,非常的法喜,也非常的开心。现在他有一个问题,他想发愿吃素,但是做血透的话,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很大,需要大量的动物蛋白质。想请师父开示像他这种情况,该如何许这个愿?

台长答:“许愿”没关系的,如果是作为医学上给他要用这种针,要用这种动物蛋白质,因为首先不是为他杀的;第二,它已经变成一种药用了,是救人的,所以这个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不要有意识地去伤害动物就可以了(他现在是尽量地能吃素就吃素,荤的东西已经吃得很少,活的东西已经是发愿不吃了。他现在是发愿初一十五吃素,等身体状况稍微好一点,条件允许、机缘成熟的话会发愿吃全素的)嗯,这个让他随缘吧,好好念经最要紧(好的。他现在因为水不能喝,每天只能喝很少很少的水,我上次去看他的时候,我看他在很少的水上面放咖啡,我感觉喝咖啡对他身体不是很好,但是也说不出道理,师父这个……)喝咖啡不太好,因为刺激心脏的,长期喝咖啡对心脏非常不好,增加血液循环,所以人会兴奋。所以你要把我这个录音放给他听的,咖啡因实际上也是一种刺激人的器官的一种物质,经常用这些东西的人他一直会神态处于亢奋的程度。所以经常喝咖啡,时间长了对心脏是不好的,这是科学家和医学家早就鉴定的事情了,所以做为一个心脏保护者的人必须少喝咖啡,对自己身体非常不好的(好的。像他这种情况小房子一般至少要多少张?)一直念下去,他已经这么大问题了(我现在是让他许愿69张一拨、69张一拨这样念,念到他的病情好为止,这样可以吗?)可以的(像他放生的话是至少一万条还是怎么样?)多多益善,这种不要问了,有什么好问的,已经生这么重的病了,还不好好放生,还不好好许愿,还不好好念经啊?有什么话好说的(哦,他念经很认真的,现在)不认真早就死了(对对对)

 

wenda20150111A  11:36  

改名后弟子证上的名字如何处理

女听众:有个问题想请师父开示,我记得上次师父说过,改了名字以后,把名字打在白纸上,然后把弟子证上原来的名字贴掉就可以了。是这样吗?

台长答:对,可以的(如果推荐弟子的话,在推荐信上可以用新的名字吗?)可以啊,你自己升过文就可以了(好的)

 

wenda20150111A  12:15  

梦到流产的孩子要超度

女听众:有同修梦到师父帮我看图腾,说我有个流产的孩子,比我现在的孩子要大,在这之前我没有流过孩子,会不会是我妈妈流产的孩子啊?

台长答:是你的,你不知道的,好好念掉就好了,到梦中已经跟你讲了你还不念啊?(没有,我念的,师父)你不要开玩笑,你自己都看到了,很多人年纪轻轻都走了(好的,我明白)

 

wenda20150111A  13:25  

乳癌患者精进念经,两个月后癌细胞神奇消失

女听众:师父,再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有一个同修原来是乳房癌,当她开始念经做功课,每天大悲咒49遍一个星期以后,身体状况一下子明显地改变。当时医院里检查出来指标也不好,然后她加紧念小房子,更加精进做功课,两个月以后再去医院检查的时候,癌细胞全部正常,真的是不可思议。

台长答:嗯,早就跟你们讲过了,观世音菩萨多慈悲,只要你认真、诚心一定会好的,否则没用的(明白)

 

wenda20150111A  14:10  

听众分享菩萨保佑先生手术顺利;台长表扬听众有进步

女听众:昨天放生的时候一个同修分享的,她的老公吃东西不小心,假牙卡到喉咙里面去了,到了医院里去,医生开始都不敢动手术,说这个手术的危险性是非常非常大,她跟医生沟通说:“没有关系,菩萨会保佑你们的,也会保佑我先生,你尽快帮我先生动手术。”然后医生就开始帮他动了,当时是医院里两个最好的医生帮他做手术,结果手术非常非常的顺利。钳子夹下去正好卡在一个适当的位置,如果偏一点点的话,她先生命就会没有。她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卢台长!向大家分享,非常法喜。

台长答:像他这种事情,我告诉你,真的是给他躲过一个劫,像这种你看假牙都会卡在喉咙里的,真的倒霉了。人间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你手稍微不当心,一根小小的针啊、刺啊、木头的一个刺啊刺到你血管里边,只要进入你的血管它就慢慢流,流到你心脏它就刺激你心脏,很快地你的心脏就会坏掉了(好的。今天我就问到这里,感恩师父)我觉得你是有进步,只能表扬你一点。你跟你先生讲话现在这么轻轻的、和蔼可亲的,现在这么好,你再想想你过去跟你先生讲话会像今天吗?不可能的(感恩师父,是上次师父在节目里批评我,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你刚刚轻轻地跟你先生说“还有这个梦找到没有”,那种态度跟你过去完全不一样啊,你过去对你老公怎么样,我很清楚(呵呵,师父)好好修心了,师父教你们的是正法,都是越来越好的(明白。感恩师父,师父保重身体)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111A  18:24  

香灭了油灯忘记灭该怎么办

男听众:您好卢台长,今天我们那个油灯,香灭了油灯还没灭,忘了,那怎么办?

台长答:没关系的,香没了油灯还没关?(对)那就关掉就好了(我们烧了4张小房子)用不着的,用不着的,下次不要这样就可以(两年就忘了一次)没关系的。

 

wenda20150111A  19:11  

想晚上睡觉梦少可以念大悲咒

男听众:晚上梦很多,怎么回事?每天要做梦。

台长答:每天做梦正常的啊,人很多就是做梦的,梦很多,经常锻炼锻炼身体,睡觉之前念念大悲咒,你不想做梦就没有了(念几遍大悲咒?)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念7遍大悲咒,梦就少了。

 

wenda20150111A  20:00  

念经口齿不清质量不好

男听众:我的功课7遍大悲咒,21遍心经,消灾吉祥神咒49遍,礼佛大忏悔文5遍,往生咒27遍。我念经的质量怎么样?

台长答:质量就跟你讲话一样,念不清楚,好好念啊!讲话也是的,像你这样念出来:“千千手千眼大大……”好的啊?这好听啊?(我念经很响的,我照书念的)你念一句给我听听(好吧,谢谢,再见!)哈哈……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111A  21:20  

同修反馈台长加持后女孩的烧退了  

男听众:我上个星期五打通电话有个小姑娘不是高烧不退嘛,师父说:说一说她就好了。我今天反馈一下,跟师父通完电话以后,星期五这个小姑娘高烧已经退了,星期六晚上多日没有进食的女孩已经吃了一些粥和水果,多日不见的笑容又浮现在她脸上,感恩师父的慈悲保佑!感恩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保佑!

台长答:看见了吧,良宵先生又要记录这件事情了。我不是跟你们讲过的吗?你只要打通电话帮她问,师父就等于给她加持了,因为我只要一看她我一想到她,她就有光了,你看看,马上就好了。我那天跟你讲得很清楚,我说你挂完电话她就会好了(是的是的,她父亲写了一篇文章:《四岁婴女,七天高烧不退后的奇迹》,他会发到秘书处邮箱,希望博客能登出来让大家好好看一下)对对对!(为此他全家许了大愿,我给师父念一下:针对这四年来,没有真修实修都是做些表面功夫,我们全家许愿,从今以后每天每人四点半至五点半早起念经,必看一篇《白话佛法》,师父的节目录音每期必听,这样才能增长智慧,破迷开悟,每个月坚持放生两次以上,这样才能常怀慈悲,三施具备,在2015年全家总共让两万一千人知道心灵法门,从中救度有缘众生,这样才能做好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自度度人)

 

wenda20150111A  23:31  

同修反馈放生时的殊胜景象  

男听众:今天他们放生又出现了法喜的事情,我们一群同修在十号晚上赶到上海浦东水产批发市场救了几千斤的鱼,连夜开车赶到苏州进行大放生,今天早上万里晴空,湖面平静如镜,天空中浮现出一朵七彩莲花,这一幕殊胜的景像被我们拍到了手机中保存。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卢军宏师父的慈悲加持!感恩龙天护法!

台长答:我跟你们讲过的,凡是心灵法门的人去放生,我一定会请观世音菩萨或者请龙天护法来护持你们的,所以你们很多人看得到很多奇异的景象,实际上这种心里已经感觉到奇异的景象根本不是正常的,完全是菩萨来了,你们只不过看不见,就像你们看不见菩萨、看不见灵性一样的(明白。我问同修:“七彩莲花是哪位菩萨啊?”同修说:“我修得不好,肉眼看不到。”)七彩莲花要看的,大如车轮,那就是西方极乐世界境界来的大菩萨了(感恩师父,这次事情给他们的触动真的很大)我告诉你,做表面现象的人还多得很呢!有些人还为了自己的利益跑出来弘法呢!有些人最好一边弘法还一边能够赚一点呢!让他们去好了,我已经讲过了,2015年报应很快的,去试试看好了,去玩儿好了,拿佛法来玩是玩自己了,开玩笑呢(感恩师父!)

 

wenda20150111A  26:07  

菩萨不会到有仙家和有鬼通的人身上

男听众:菩萨会经常到身上有仙家或者有鬼通的人身上吗?

台长答:不会的,有仙家有鬼通的人菩萨不会来的,有仙家有鬼通的人说:“我是观世音菩萨来了。”这是鬼在冒充观世音菩萨。就像很多人在外面老说“卢台长讲的”,卢台长讲的一样啊?我什么时候讲过?(明白了)你知道我刚才为什么开心,因为我刚刚学的时候观世音菩萨在上面笑,哈哈哈……(感恩观世音菩萨!)我跟你说,观世音菩萨真的是,你要是修得好的话,观世音菩萨对你这种爱啊,你真的感受到跟妈妈一模一样,就像你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我不骗你。

 

wenda20150111A  26:38  

许过的愿是否可以调整

男听众:许过的愿是否可以调整?比如同修许愿初一十五吃素,但是又不方便了,想改为每月吃两天素,算不算违愿和妄语?

台长答: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再改一改,只能这样。因为总是不大好,但是还可以,因为他坚持吃两天素。所以我有时候看有些人许愿初一十五吃不了的,因为他有很多应酬,只能这样了,这种人本身境界不是太高。

 

wenda20150111A  28:03  

什么是大精进

男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八》里提到佛法大精进者得之,并说精进是学佛的根。学佛人悟性有差异,有人认为狂念经、许愿、放生、度人是大精进,就是只管去实践这三大法宝;有人认为真正发出无我利他之心为大精进,必须建立在大慈悲心上的基础上所做的一切事情就是大精进。到底怎么样看待这个大精进呢?

台长答:大精进的目的,就是说你去拼命地度人也叫大精进,你在心中开悟,完全彻悟人生,也叫大精进,如果用你的彻悟,加上你精进度人,那才叫大精进。你如果单单拼命救人,又心中不明白,只是为了完成任务,那你也叫精进,但不是大精进;如果你心中开悟又不知道出去度人,那也是开悟,也是一个精进,但不是大精进。真正的大精进又明理,又开悟,又去度人,又弘法利生,那才叫大精进。

 

wenda20150111A  29:20  

如何处理同修间不良习气很重的问题

男听众:人的不良习气很重,即使是学佛多年有时也很难改掉,不仅影响自身也很容易影响同修,甚至在弘扬心灵法门的过程中起到阻碍作用,请教师父如何面对及处理佛友间的不良习气很重的问题?

台长答:对于佛友间很多的习气很重,用三种方法来对待。在运用这三种方法之前,必须要知道自己是对的,自己完全是正的,而且这个正不能自己说,要让别人说,听得懂吗?就比方说心里要明理。比方说我现在做这件事情,“观世音菩萨,我是凭良心做的、我是怎么样……”第一,对一些有不好习惯的、有一些劣根性的同修尽量帮助,尽量鼓励;第二,对一些已经伤害别人的人冷处理,让他在家里修;第三,碰到一些品质恶劣、已经伤害别人,而且伤害别人已经是不可原谅的人,虽然他自己在忏悔,在末法时期这种人请他出去,否则整个弘法事业会受到影响。这就是为什么现代社会弘法必须要打魔。不打魔的话你根本弘不了法。《西游记》中唐僧这么善良,如果到西方极乐世界去或者到西天取经他没有孙悟空护法,没有把那些魔打掉,可能唐僧今天还关在妖魔洞里呢。如果这个人本质有问题,不管他说什么话请他出去。人不在多,很多人说“哎呀,你看看,人都出去”。人出去不怕。为什么?真正上天没几个的。很简单,我们是普度众生,但是人家不要你普度。没有缘分只能放下。如果你再这么执著,拼命拉他,你一定会被他拉下去的。末法时期,没有时间去救那些无缘众生了。我们现在如果发心去救那些监狱里的苦难众生,让他们理解佛法可以吗?可以。你连人间的那些人你都救不了,你救什么监狱里的人啊?你说什么空话?他们那些劣根性你进去了,他先揍你啊!所以在共修组这些坏人,求观世音菩萨叫他出去。我告诉你他要跟你捣蛋,请护法神。一点不客气(那您说的请护法神是不是直接请关帝菩萨就行了?)不是。请护法神慈悲,你就讲“心灵法门护法神”,心灵法门护法神不是关帝菩萨,所有的护法全部都来。我可以告诉你,连八仙都会过来的,还有踩风火轮的哪吒都会。你根本用不着讲谁的,轮到谁值班,轮到谁的责任,哪位护法神就会下来。所以那些魔你让他来好了,让他放马过来好了。我可以告诉你,他还没有搞到你,已经出车祸死了。有些人不是搞我吗?搞喽。自己已经走掉了。他在网上不是写了很多吗?造谣、诽谤、污蔑,让他来啊。正法是这么容易的?(是啊,师父)永远记住:邪不压正!现在你看看形势你就知道了。那些邪还邪得不厉害啊?有权有势有名有利,有钱,什么没有啊?能压得了正吗?为什么照样出事啊?我不讲什么你都知道(明白。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111A  34:25  

如何看待执著

男听众:请问师父,有时候我们追求一件事情又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求而不得就安慰自己说不去执著,是不是曲解了“执著”的含义?不执著是不是应该尽到了自己的努力,不强求结果,而不是没有努力而自我安慰的借口呢?

台长答:完全正确。努力之后没有成功。比方说我拼命地要去努力没有成功,但是我尽力了,那我现在随缘。这个叫随缘放下,这个不叫执著。如果这个人说我做不成了,马上说“哎呀,我不执著”,找个理由来搪塞一下,那这个就叫执著。本身就是执著。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50111A  35:20  

台长对谤佛和出佛身血的业报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说佛经上有个叫“不通忏悔”,比如谤佛、出佛身血……真的是不通忏悔吗?真心念礼佛大忏悔文,对不通忏悔的罪能有效果吗?

台长答:你只要谤佛、出菩萨身上血,那你就是重罪。在内地有一个人,一个企业家,很有钱的,他说他要造一个庙,他来集资。到处去弄钱说要造个大庙,最后无缘无故的就死掉了。医生说查不出病。台长当然知道咋回事,他因为利用造庙搞自己的股票上市。一边利用造庙拉来了集资,拿出一点给造庙,然后其他的他自己帮助他自己的公司,他的命都没了,要出事的(好,谢谢师父,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111A  36:50  

在吃药前是否可以念大悲咒祈求观世音菩萨加持药丸

男听众:师父,比如生病了吃药的时候,能否对着药丸念一两遍大悲咒,意念里想着“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的病快点好”。

台长答:这个我很久之前讲过,后来我就不讲了。实际上完全有作用的。为什么呢?因为当你在药丸当中念大悲咒请观世音菩萨加持这个药丸,那你吃下去会更好,效果会非常非常好。因为人本身有一种气场,当你知道这个药的效果和不知道这个药的效果,你吃下去感觉是不一样的,而且收到的效果程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根据物理现象很多科学家来分析这一现象,那么为什么人在推销的时候说这个东西特别好,这个人吃下去真的会感觉好呢?就是这个道理,明白了吗?同样道理,如果你心里产生一种排斥性“什么好?这个药有好?吃下去会好的啊?吃吃看没什么嘛。”就是因为你的心里产生一种抵抗的、一种不好的分子元素,让它来抵抗这种药性成分的发挥、散发、分解,所以才产生了这个药物对你不起作用(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111A  38:14  

关于看到远看像人走近后是木桩或者其他东西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有时候我们在路上远远看过去是一个人,当我们走近一看,原来就是一个木桩或者是一个其他东西。有几个同修都是这样的感觉。请问师父是有这种说法吗?远看是一个人实际近看是一个木桩或者其他东西。

台长答:很简单。因为当你远看的时候,看见是人的时候,是真的人,因为它有灵性在上面,你可以看到人的。但你走近之后这个灵性跑了,你看不见了。因为当人气足的时候,鬼就怕人,鬼就会离开,他躲进去了,所以你就看见一个木桩了。像这种情况实际上你看见的就是一个鬼(明白了)

 

wenda20150111A  39:07  

可以在《白话佛法》做标记吗

男听众:一个共修组问,为何不能在《白话佛法》书上划上横线或波浪线,标注出佛言佛语,或让自己感触开悟的句子。当看完一遍时,翻阅就如同放电影一样,当初感悟浮现在脑海,又洗礼了一遍。当摘录到本子上却没有如此的感触之深,将佛法融入到生活中有更大的帮助。而没有标记的书看到的仅是题目很难回想出书中的经典开示。这是否属于有相学佛,执著于书面的文字。当拿笔划时心里满是恭恭敬敬,如获至宝,丝毫没有对书籍不敬,对菩萨的宝物自然珍惜。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师父从来没讲过在《白话佛法》上不能划,完全可以划。做标记更能够记在心中这个是很好的习惯记录,重点记录非常好,下次看的时候才会重新回忆起当时的感觉。就像很多人失恋之后把人家的信还拿在身上一样(师父,标记的时候能用红颜色的还是不要用红颜色的直接用蓝颜色的笔画?)红色和黄色都可以,蓝色也可以,画在下面可以用蓝色,如果把这个字全部覆盖,最好用那种黄色的,比较醒目的,我们叫MARKER,把它标得醒目一点,整个句子就变成黄颜色了。你们叫什么?(好像叫荧光笔还是叫什么)就荧光笔这种,好像让它能够更加醒目一点。

 

wenda20150111A  41:14  

家里一进门的墙上可以贴山水画吗

男听众:师父,家里一进门,玄关方位的墙上可以贴一张山水画吗?

台长答:可以。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111A  41:46  

梦见去世的奶奶

女听众:台长,我前两天梦到我的奶奶来找我了,我握着她的手,我说:“奶奶你好吗?”她说“我很好”,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首先,你给她念过小房子没有?(没有)好,我告诉你,来问你要小房子了。你如果不给她21张,你接下来就会有事情发生了(21张啊?)你赶快念,你不要一惊一乍的。我告诉你,已经直接找到你了(可是……)你不要跟我说“可是”,你不念你等着瞧,看看你有没有事情发生。等到你躺在床上脚扭伤了,或者背直不起来了,这个时候你说“哎,我在念我在念”,没用了,你已经受伤了(台长,我不明白,在我大概十岁不到的时候我的奶奶去世的,我现在44岁了……)你不要跟我讲任何事情,凡是缘份都是上辈子这辈子连在一起的,你不一定要认识她,在你们的家族里边你就有这个责任,前世的冤结搞来搞去还是这辈子搞在你们家族里边的。我举个简单例子好吧,如果一个女人嫁给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过去离过婚的,他跟前面那个女人离婚了,我问你,第二个老婆没有看见过第一个老婆,法院判她老公一直要他还债。那么她跟他结婚之后,两个人是不是一起要还她债啊?她可以跟他说“我从来没有看见过你前妻,凭什么我要帮着你一起还你前妻的债”吗?因为你跟现在这个老公有缘份,就跟前面那个女的也会有缘份,听得懂了吗?(我明白)

 

wenda20150111A  44:39  

工作时间忙怎样念经的问题;修心念经想得通放得下

女听众:台长,还有一个问题,因为我一早去上班晚上快十点才到家,那我要怎么念经呢?

台长答:一早几点钟啊?(大概早上七点半我起来,要做饭给孩子放学回来吃,差不多九点半我就出门去上班,一直到差不多晚上有时候九点半、十点钟才到家)哎哟,太辛苦了,可怜啊。所以这个就是你缘份不足,你想不开,你想得开了你就不会这样了(我只有星期天休息)你不就为了这点钱吗?辛苦呀,做到做不动了,就像春蚕吐丝一样的,最后就死了。你一天天就这么过去了,为了这个生活。你可以跟我说:“卢台长,我不为生活,我怎么活呀?”首先,你可以活得差一点,但是身体会好一点,人的命会长一点。你要活得好一点,你就付出多一点,所以你就会累一点。你完全可以每天少打几个小时工,挤出时间来让自己的身体没有坏,这样的话你也可以少花一点看病的费用。人就是这样,想不通呀。我没办法劝你们的,我又不能说:“你们都到我这里来,不要上班了。”养不起啊,全世界这么多人。但是有福气的人,人家和尚尼姑为什么能够一甩,人家有人供养,他不愁吃不愁穿就够了,他什么都不要,他就念经。你放得下吗?你放不下的,放不下就吃苦。我不是叫你放下,我叫你至少要稍微放下一点,比方说你可以过去做十个小时,你做八个小时,多两个小时在家里哪怕念经,身体会好,多照顾点孩子也好。你现在为什么做十个小时?你就放不下呀,因为多做两个小时我可以多加班,多赚点钱。我告诉你,这点钱以后你年纪大的时候连付你药费都不够,你买保险都不够,我有什么话讲的?一个人想不通的话,就什么都想不通了。你现在记得起你爷爷叫什么名字吗?讲给我听啊,讲啊(啊?)你爷爷还活着吗?(没有,我爷爷很早就走了)好,我问你他叫什么名字讲给我听(我爷爷好像叫……)好了,你就不要讲了,等到你的孙子、你以后孩子的孙子生出来,你叫什么名字,等你死了他都记不起来的。你看你现在为儿子为孙子你付出多少啊?想得通吗?现在想得通了吗?(明白)你的爷爷如果现在活到今天要气死了,连个名字都记不住啊?啊?还要说什么?台长现场说法让你们明白,还不明白?(明白,明白)台长还算孝顺,我还讲得出我爷爷名字呢,但是我的爷爷的爸爸我就讲不出来了。呵呵……我的爷爷不就是因为我经常还给他烧烧小房子才记得,如果我不给他烧小房子我哪记得他叫什么名字啊?明白了吗?(明白)执著啊,“哎哟,我要照顾我的孩子”,稍微大一点自己做饭,自己早上爬起来烧饭,自己下面条,自己怎么样,有什么客气的?你念经。你放得下吗?这点都放不下,你还放什么?(放下,明白,现在明白)放下?你就嘴巴会放下,好好地放了,要真的放下。你能像台长啊?命都不要了,怎么救人啊?累成这样,坐在椅子上可以睡着的,照样救人,你放得下吗?想开一点吧,想开一点,为儿为女要有个适可而止的,否则的话孩子不会为我们、为父母这样的,只有父母亲为孩子这样的。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50111A  49:30  

大悲咒是一种能量

女听众:台长,还有一个问题,我的健康……

台长答:你的健康你比我清楚,我现在不看图腾你比我清楚。你讲给我听,你的健康什么毛病你知道吗?(知道)知道就好好念经啊(嗯,上一次台长说每天给自己21遍大悲咒)要记住,不念经、不念大悲咒健康就会出问题,大悲咒是一种能量。好好努力啊(好的)一个人活着真的是不容易的,师父跟你讲句心里话,没有一个人活着容易的,所以要想一想大家都不容易,你也就忍耐一点吧。千万不能忘记,一定要念经,而且要延寿。昨天晚上联谊会有一个人叫我看他的家里的一个人,我一看阳寿已经到了,没了。所以他“哎呀……”他难过,我说:“为什么你不早点放生呢?可以延寿的嘛。”为什么非要到寿用完了,已经不行了,你才说“我现在来放生”,来不及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111A  51:55  

梦见参加其他法门的法会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护法神加持保佑。台长,如果我自己有业障的话我自己来背,跟台长无关。祝台长今年的法会圆满成功。台长,我前两天做了一个梦,好像要参加法会,法会里面很多人,看到我妹妹和她的儿子坐在我前面,叫妹妹她不睬我,我马上跪下去我说:“我要念四个经文”,是我们的功课中的四个大经文,妹妹一看时间说:“时间要到了,你赶快念吧。”我说:“好的好的。”

台长答: 你妹妹过世了啊?(没有,我妹妹还在世)那就是你妹妹要叫你帮帮她,你给她念几张小房子,她身上一定有灵性了(哦。我看到那个法会好像是好像别的法门,我身上穿着一个海青)哦,明白(我就很虔诚地一个个拜,拜下去后法会的人就从我们三个人头上面洒甘霖水,好清凉,洒了三次左右,但是洒下来的时候有些人受不了,他们跳起来,然后就离开法会,那个梦是什么呢?)这个梦很简单,你曾经学过密宗的(哦,这个是以前?)过去生中你的基础,学佛的基础(哦,那我穿那个海青是不是我以前有……)对。海青不是出家,海青是在家居士。说明你上辈子也是修心,但是也没出过家,肯定是感情出大事情了,所以你这辈子感情也会出问题(哦)明白了吗?(那他们有洒那个甘霖水是不是好的呢?)当时在庙里会有这种仪式的,就像西方教一样的。这种水洒给你有的人受不了,实际上有的人身上有灵性(有业障)这也是一种加持,其他法门的一种加持。台长这个心灵法门加持就比较容易了,你打进电话就能加持你了(感恩台长,我太激动了,感恩台长)你听听今天前面的节目,上次那个女的七天七夜发烧不退,他跟台长打进电话,台长说打完电话你去查她就退烧了,结果马上退烧了,今天他反馈来了,这种加持啊(对呀,那天我的喉咙不舒服,我打通台长的电话给我妹问图腾的时候,我的喉咙马上就好了)嗯,马上好(真的感恩台长)

 

wenda20150111A  55:44  

梦见躲过地府的抽查

女听众:台长,我梦到弟弟身边有很多榴莲,他说这个榴莲很好吃,就包起来:“你要不要吃?”我点点头。然后我看到我堂哥的车上有很多山竹,我经过时,他说:“你要不要吃山竹?”我说:“好啊。”他给我一个山竹,我很开心拿了,然后我就进去我的车里面。后面有两个警察,如果警察要检查我的车怎么办?我感觉很害怕,因为我拿了山竹嘛,警察就望着我的车看着我,我害怕,就把山竹一丢丢到学校那边。学校那边有很多小孩子放学了,他们拿到我的山竹就很开心。警察果然过来检查我的车,车里没有山竹,我很开心,他们就不理我了。没过多久那一帮小孩子就很开心地望着我的车,看着我笑笑,我就醒了。

台长答: 那就是说你躲过一关,地府的抽查被你躲过了,在梦中的警察全部都是地府的官。

 

wenda20150111A  57:28  

有重要事情要去做,护法神会提醒

女听众:台长,有一天我在睡觉做梦的时候,那个波音声把我叫醒,叫得很尖的电波音声,很强力的。

台长答:这个是菩萨或者护法神有时候在你耳边提醒你。一个人要轻生之前,就是不想活之前一般的护法神都会来跟你讲的,我们说起来就像雷鸣般的吼声一样,他会叫你:“不要这样做,你要好好地想一想你的使命。”他们就这么讲的,就不让你死呀(他叫了我两次)叫你两次就是说明你有比较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所以护法神会提醒你的(哦,原来如此)

 

wenda20150111A  58:27  

梦见考试,与梦考有关

女听众:台长,我梦见梦考,我座位坐得很高,很多很多学生一起考试,考试当中,人家看到我的考试卷:“哎,你考得很好呢!”我说:“多少分啊?”他说:“我看到你考分,已经及格了,考了43分。”但是我说:“怎么这么少?”他说:“43分当中还要加其他的分数,加加加你就考到了。”他们好像很羡慕还是很怎么样的,是不是跟我平时梦考有关呢?

台长答:对呀(明白。考过了就不会再考了吗?)考过了还会再考的,我曾经跟你们讲过了,去年几个月到现在3月之前都要再考的,因为在这个时候正好是天上菩萨来考人的时候(哦。还有一次,我考过邪淫,我好像动了一点点念头,但是有几个梦我已经都考过了。有一天我好像害一个人一样【听不清】,故意给他那个念头,之后我就忏悔,马上就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你如果在梦中能够感到自己忏悔那就是你已经也考过了,因为你知道忏悔了。

 

wenda20150111A  01:00:06 

台长诠释“涅磐寂静”

女听众:台长,我读过《白话佛法》,台长说过一个人不能够有念头,如果有念头的话就会造业,比如说那个念头没有众生没有自己,对不对?还有就是台长说过“涅磐寂静”,这四个字我不大明白?

台长答: “涅磐”就是放下,涅磐就是自己真正的开悟了,完全安静了,处于安静了。因为当你完全知道这个世界怎么回事了你根本不会去争,不会去抢。你把一切都看穿了,你就很安静的,完全能够把自己的心沉淀下来涅磐寂静。

 

wenda20150111A  01:01:16 

如何正确理解“开心”

女听众:台长说过不能够看到某一个人特别开心,如果你看到一个人不要太开心你就会造业,我就每次看到每一个人我都会很开心,那我……

台长答:你这叫误解。台长说“不要太开心”是一个男人看见一个女人不要太开心,一个女人看见男人也不要太开心。你说是你是大爱,你看见谁都很开心,那跟这个开心是不一样的。看见谁都开心那就叫“法喜”。一个小男孩看见所有的小姑娘都很开心那叫“色迷迷”;一个女人看见男孩子都很开心都笑那叫“色迷迷”(哦,明白。一个是欢喜心)对了。

 

wenda20150111A  01:02:24 

为什么佛陀、观世音菩萨的耳朵会这么长

女听众:台长,我想为什么佛陀跟观世音菩萨的耳朵会很大又很长的?

台长答:以后等到你上天上去问菩萨去吧,现在我不想回答你了,因为我要鼓励你好好到天上去,所以你就最好把这个问题带上去,以后你碰见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您耳朵为什么这么长啊?”,“佛陀您耳朵为什么这么长啊?”佛陀一定会回答你的。

 

wenda20150111A  01:03:03 

台长训练听众忍辱

女听众:台长,最后一个问题,那天我打通图腾的电话问我妹妹,您说我妹妹因为时间不够,她一天要念3张小房子,然后你没有说要多少张又没有说时间。

台长答:180张(您说她好像有散灵)对(要多少张呢?)你耳朵不好啊?我刚刚说180张,你耳朵不好啊?(总共要念180张给她的要经者是吗?)对(哦。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你记住了,台长这么讲你,你能够一直笑嘻嘻的,以后你家里人谁跟你发脾气你也能笑嘻嘻对待了,这叫“锻炼”听得懂吗?在外面都能够笑嘻嘻的,说明你在家里不会吵架了。要学会呀,给你们一个境界呀!这么容易啊?你以为台长这么喜欢讲你们呀?好好的孩子我讲你们干吗?(是我们做得不好)身上毛病太多啊,搞都搞不清楚,什么都要研究,佛陀的耳朵都要研究,本事蛮大的嘛,你再讲给我听佛陀为什么眼睛不睁开来看我们世界呀?讲啊!(我知道他是眼睛想什么不看,他什么都没看得到的)还要编?(我们跟众生一样平等的)哎哟,还会编的啊?哈哈哈哈,你以后应电影放出来之前“编导某某某”,你是编剧。好了好了,乖一点了,我看你们一个个都不懂事(感恩台长,台长您要保重身体啊)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就到这结束,我们继续我们的下半时。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我们继续我们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