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4-04-18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8/04/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4年4月18号星期五,农历是三月十九。下面继续《玄艺问答》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140418  00:38 

多次梦到过世的母亲,梦境有好有坏

女听众:有一位心灵法门同修的母亲去年年底去世,她送了大量的小房子,也已经为往生的母亲放生十万条鱼,但是她的几次梦境现在一直困扰她,希望师父慈悲开示,依照梦境她母亲应该在哪一道(讲吧)她母亲去世后她梦到七八次。母亲刚刚过世时,她梦到母亲在一个码头,问同修一起走吗?同修回复自己孽障太重,等等再说;第二次梦到母亲在一张床上睁开眼睛;第三次梦见一个看不到头的人在鬼道,周围很亮,但她是瘫软的,希望同修念经;法会之后第四次梦到母亲,能看到面容,说要去菩萨身边了;第五次……

台长答:好,你先讲到第四次。首先,第一二三次基本上都是说要投人了,后来她念经了,开了法会之后她说要到菩萨边上去了。就是说本来她妈妈的命是要投人的,而且在投人的当中还有个没头的鬼在追她,就是问她要债。因为她女儿帮她念了这么多的小房子、放了这么多的生,所以她才能回到菩萨的身边(第五个梦,梦中意识里是母亲但是一位年轻女士,穿轻纱衣服,同修给她穿上非常漂亮的高跟鞋,她就翩翩起舞,转了几个圈消失了)她妈妈在天上(第六次同修梦到又给鬼道的那一位洗澡,意识中是同修的母亲,但看不到脸)嗯,她妈妈麻烦了,下来了(第七次梦到喂鬼道的那位吃饭,同样是意识,看不到脸)她妈妈被拖住了,上不去了(第八次梦到有人说:“一个母亲是假的。”梦里那个假的化成烟飞走了)明白了,她妈妈的冤结(每次都是去菩萨身边的见到脸,另一位不好地方的看不到脸,每次都是穿插梦到,实在分不出哪个真哪个假。而且母亲去世前,同修梦到观音菩萨让同修为母亲放生,同修为母亲放了十万条鱼,同修母亲也曾表示菩萨说带她走,所以同修也搞不清楚了。现在小房子一直在送,但是心里很纠结)叫她不要纠结,她妈妈很快就到天上了(谢谢您)在往上的时候,实际上就是下面那些鬼一直还在问她要债,所以她只要把债还清了,就能到观世音菩萨身边去了(还要念多少张小房子?)不停地念,念到她心中不纠结了就走掉了(好,谢谢您,再见)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40418  05:41  

睡觉时播放《白话佛法》台长会不会受累

女听众:晚上睡觉时我们会放着《白话佛法》,经常会在梦中听到台长的开示。这样台长会不会很累?

台长答:不累(谢谢您)

 

wenda20140418  06:13  

重病患者康复后的修行与常人有哪些不同

女听众:台长有次为一位刚刚恢复的忧郁症患者开示“要多积福德”,请问台长,重病患者恢复以后的修行与常人还有哪些不同吗?

台长答:实际上生过病的人是伤元气的。今天忧郁症好了,他还有复发的可能;没有生过忧郁症的人他不会生忧郁症,就这个不一样(当时是这样的,一个忧郁症患者的母亲担心孩子找不到工作,特别着急。台长开示她说:“就像一个刚从监狱里出来的人,是找不到工作的,还需要积累福德嘛。”是不是患过重病的人福德都不够呢?)完全正确。一次重病会消掉他很多的福德,就算活下来了,也消掉很多福德。因为只要生重病的话,一定是业障激活了(就像我,九年前患过骨肿瘤,也打过化疗。这个病是好了,这几年都挺好,但各方面都特别不顺利。我也考上了大学,但是大学毕业之后,都三年了也没有找到工作,是不是也是福德特别不够呢?)那当然了,跟台长讲的道理是一样的。现在像你这种情况身体要好,找工作你也会很累,而且你过去心受过伤,所以我觉得你应该从家教上来多考虑。如果再找不到工作你就做家教啊,去帮人家补习。你大学毕业了,帮人家中学生补补功课,帮大学也能补,因为你毕业了嘛(行,谢谢台长)

 

wenda20140418  08:41  

找工作最重要适合自己

女听众:现在有一些跟佛教相关的公司,比如说他们有专门的旅游佛教圣地的旅游公司,或者说推广禅文化、素食文化的、销售一些高端佛教用品的公司,正好我这两天有一个这样公司的面试机会。这种公司我们可以去工作吗?

台长答:你去工作好了,没什么不好。推广佛教是好的,要是乱赚钱那就是不好,但不是你的事情,你好好地推广就可以了(对。特别希望台长能加持我,因为这两天我要见这个公司的老总,如果能感染他,让他对心灵法门有些认识的话,我觉得应该是特别好的)很难讲的,太多人在学了,说不定他已经是心灵法门的佛友了,搞旅游的没有不知道知道心灵法门。你好好地随缘,傻姑娘。像你这种身体、这种气质的人,我觉得你做老师是最好的(是吗?那我会调整的)先去看一看,如果不行的话就一边找工作一边做家教,再不行的话做小学老师也蛮好(大陆这边的情况是这样的,因为学校属于事业单位,考试很难考,笔试过了之后也会有一些类似公务员那样的……也很难考)明白(这两年没有找到工作还有一个原因,父母他们坚持让我找事业单位的工作,我也考过几次,但面试老是过不了)你跟爸爸妈妈讲:“我要有经验,有经验的话以后面试就过得了。你什么单位都不让我去,我待在家里三年了。我在单位里先跟人家做一段时间、学点经验,然后再去考公务员……”(对,好的,谢谢台长)执着,你爸爸妈妈执着(对。我又不能跟他们顶撞得太厉害,前段时间也很困惑这个问题,谢谢台长)

 

wenda20140418  11:33  

念礼佛大忏悔文超过7遍会激活业障吗

女听众:一天中我们会针对多件事情念礼佛大忏悔文,每件事情念礼佛大忏悔文遍数不超过7遍,但是我总共的遍数超过7遍会不会业障激活?

台长答:应该不会(好的,谢谢台长)

 

wenda20140418  11:54  

哪些梦不能对外讲

女听众:除了预示着得财的梦之外,还有哪些梦是不能讲的,有哪些梦是不能在广播里讲的?

台长答:基本上都没什么大问题,在广播里讲的话,你知道有护法神的嘛,问题也不大(哦)有些比方说特别大的好事情,你不知道,问问台长,那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只是我告诉你好事情之后你不要再到处去讲(好的)

 

wenda20140418  12:34  

梦见大鸟从天上飞下来落在院里

女听众:我去年梦到蓝蓝的天上有白白的云,在云彩的上边有几只特别洁白、纯洁的大鸟在飞,盘旋着转着。后来有一只鸟飞下来落在我身边,我看到它身上有一点点灰色的羽毛。后来它就在我们以前房子的院子里,跟着我家人在院子里转着走了几圈。这个梦是什么意思?(你们家最近有没有谁生孩子?)没有(你应该有护法了,天上的护法)是吗?太感恩了。这个梦还没有完,接着我在楼下,楼上是我的堂妹,她买了一条鱼,是一个僧人卖给她的。她特别高兴,站在我们家房顶那边喊:“这下就好了,我就放心了。”我堂妹去年刚结婚(生孩子了吗?)现在还没有。

台长答:如果生出来可能就是仙鹤了,仙鹤投胎了(哦,她是买了一条鱼)这个跟那个没关系,因为你这个梦是连续的嘛,一只仙鹤下来了(明白了。之前也做过梦,秘书处开示说我可以度我的堂妹,可是每次见她总觉得缘分还不到)孩子生出来她就会信佛了(太好了,谢谢台长)

 

wenda20140418  14:57  

梦见台长、台长身边的人来治病

女听众:我前段时间梦到一个女的,我知道她是从台长那边来的。她跟我说“卢连长”,我一听卢连长就哭了,因为我知道卢连长就是卢台长。我说:“卢台长好吗?”她告诉我说:“卢连长就是卢台长。”后来她给我按摩,我有甲状腺功能低下症,按摩了一会儿之后我脖子上的甲状腺肿块就消掉了,没有了,我的甲状腺病症有三四年了。

台长答:“卢连长”帮你看病了(呵呵,谢谢台长)台长经常法身出去,如果不是法身救人的话,你说我的肉身能救几个人呢(是啊,梦到过很多次台长。我第一次给台长放生,一共也才放了可能十几二十条鱼吧,晚上睡觉的时候梦见台长,有一个人给我做饭,我还朝他喊:“不要给我放葱和蒜。”然后一下子醒来,才知道是卢台长给我做饭,我真是受不起啊,太感恩您了)受不起也就是要帮助大家啊,现在台长不是都在帮助大家吗?不管你是谁,都要帮助。帮助就是要用心啊,帮人家要实实在在地帮,很多人都是假的,现在社会上都有目的地帮。台长认都不认识你们,就这么帮你们(是啊,我经常梦到台长,业障这么重)业障重,过了就好了,正因为你过去生过这个病,所以你现在才找到这个法门(是的,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早点找到,又做了很多很多的错事)做了错事报应了,现报了,报掉就好了,不报也不行啊。

 

wenda20140418  17:25  

关于甲状腺疾病以及语言升文

女听众:请台长开示一下甲状腺疾病,是不是念心经?我在心灵法门网上也搜过很多,没有找到这方面的开示。

台长答:甲状腺的病,首先缺少碘,你海带吃不吃啊?(我是甲低,中医说“你多吃海带”;西医说不要再加碘了,不能再吃海带、紫菜了)首先,自己平时多升升文也是有好处。就是嘴巴升文“求观世音菩萨保佑,让我这个病好”,就是升文。升文有两种,一种是纸张升文,还有一种是语言升文,语言升文就是你跟菩萨直接讲啊,请菩萨帮你病看好,晚上看看有没有菩萨来帮助你(嗯,谢谢台长)我觉得你也不要完全停掉海带,因为有时候不是说再加碘,食物上正常的碘还是需要的。你现在学佛了,吃长素了没有啊?(吃了)吃长素你不要怕了,不会再生了,我告诉你不可能的。吃素的人到了后来根本不可能生癌症的,除非过去吃得太多荤的,到现在业障还没有完全消掉。否则的话,从小吃长素的人,你看他会不会生癌症,大不了生个病,不会生癌症的(嗯,明白了)

 

wenda20140418  19:22  

生过重病的人更容易魂魄不全吗;多看《白话佛法》的重要性

女听众:是不是那种生过重病,精神上、心态上有一些挫折的人,也比较容易魂魄不全啊?

台长答:容易啊。因为他在精神上、八识田中吃过苦头嘛,知道这些东西对他有过很大的伤害,所以他很容易再受伤害的。就像人家说,一年踩蛇十年怕草绳一样的,踩到草绳他都以为是蛇了,就这个道理,所以这种东西用现在的话说要心理治疗。心理治疗是什么?台长的书《白话佛法》就是在给你们心理治疗,天天要看。你每天看不看啊?(看啊)争取拿到第五、六册,更精彩(好的。看《白话佛法》,纸制的书和电子版的,我们看的时候,接收的能量会不会有区别啊?)差不多,看得进都有能量,看不进就是放在你眼睛前面都没有能量(听懂了。因为我们经常有这种体会,正好碰到有什么事情了,翻开《白话佛法》翻几篇就都是这方面的)对啊,全部对症下药的(对,感恩台长)

 

wenda20140418  20:56  

给宠物念往生咒后梦见小和尚,和尚没修好照样投畜生

女听众:我的表弟也很有佛缘,他给他的宠物念过100遍往生咒,就会背了,然后晚上梦到一个小和尚。他老梦到有一个小和尚穿着黄色的衣服在念经,头上还有九个伤疤。他现在读初二了,正好也是叛逆的时候,学习压力也大,学习也退步,家长反应有一点不听话。他自己可以多念些心经吗?

台长答:他就是小和尚,那个小宠物就是跟他一起的,所以我告诉你:和尚没修好,照样投畜生,讲都不要讲了,他们是兄弟,可怜啊!但是这个宠物很快就要死了,因为宠物活不长的(对啊,宠物死了之后,他就给念往生咒,说要念4900遍。没有念完,他就梦见他的兔子就是一个人的形状,拿着一个禅杖,一只手立起来,给他鞠躬)哎呀!可怜吗!?我告诉你啊,出家了不好好修啊,投畜生了,所以有一句话叫“地狱门前僧道多”啊(嗯)要修啊,要真修啊,不能乱修的,乱来要出事的,真的!台长都急死了!他们不急,真的(是啊。我现在看着他也着急,因为他叛逆的时候也跟父母顶撞)好了,他就是一个和尚,这辈子要好好修。上辈子已经是和尚,投人说明他上辈子做和尚念经的时候已经不好了,好的话他不会投人的,和尚都是想修到天上去的(我会给他听录音的)好了,再见(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40418  23:42  

念小房子后让父亲顺利过关劫;年轻人更容易过三六九关口

女听众:我想跟您分享一个好事情:上次真的是您救了我爸爸,因为我打通图腾电话之后给他念了,不然的话他从山坡上摔下来……(哎呀)那个时候本来说八十多张小房子,但是我还没念完,才念了70张,几天之后就好了。我妈在重庆,我在香港,她打电话给我,后来就给他拼命念其他经文,几天就好了,76岁啊……

台长答:76岁是个关,台长告诉过你说他有一个关对不对?(对啊,您说“你不念完的话会倒霉的”,因为我念了四五个人,赶不及,念了差不多两三个月还没有念完)你看看,台长跟你们讲话你们一定要相信的(相信。还有之前我妈说她身体不好,我给她念了一半,她身体就已经好了很多,脸色也好看了,她说“咦,怎么变了!”所以我妈也很相信了)像这种三六九都会有关的,为什么到了年纪大的时候这种关躲不过呢?因为年纪大的时候,他的气场不够、阳气不足;为什么年轻的时候,有时候关很容易过呢?因为他阳气足,还能顶挡一阵(明白。我跟您忏悔,有一次因为我不好,您给我说了二十多分钟,真的不好意思,我忏悔,浪费了别人那么多时间)

 

wenda20140418  32:41  

脸部一边大一边小跟面部神经有关系

女听众:以前我在收音机里面听到有一人问您说有边脸大有边脸小,就是脸一边大一边小。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是因为他们吃饭的时候,用一边吃所以就变成了一边大一边小,有时候牙齿痛啊他有一边痛,就不吃……

台长答:不会的(会的,我试过,不是生病中风那种,我是说另外一种)我问你,你牙齿痛几天啊?大不了一个月吧?两个月吧?你会痛一年啊?痛一年你才会嘴巴歪啊!(不会歪,只是面有点点变)不会的,这一点点时间,如果牙齿痛好了他还会变回来的,根本不是这个原因(很多人忘记吃回来了,他就用一边吃了)不会的(好的)我告诉你,脸部一边大一边小就是面部神经出毛病了,跟脑神经完全有关系(哦)

 

wenda20140418  27:16  

念经不灵说明业障太重

女听众:我弟弟那次跟您说过十年没回来的那个,那次回来了。上个月我打通您的电话,您说60张小房子,后来我念了60张小房子,可是为什么他不变?我到现在念了110张,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是继续给他念,就是比较慢一点。

台长答:你去问问医生看,为什么有的人看病看一辈子,毛病都不好啊。你这种人就是属于执着之人,念不好……我问你啊,一个孩子刚刚生出来怎么长不大的啊?你天天去讲啊,它有个过程,听得懂吗?(是。还有一个也是好的,有一次我打通电话您说骨刺,他要450张,我念了七十多张好了。后来他跟我一起放生,他经常跟别人说他的脚就这样念经念好了,可能是跟我一起放生就这么快了,是不是?)你说呢?到现在连这个都不相信,你放什么生啊?!(我放生,因为有点多,他帮我推车,然后他很快就好了。那个时候您跟我说450张,他的脚不念的话,骨刺会长东西,然后就给他念了七十多张,他就不痛了)嗯,好了,好好努力。告诉你,任何人念得还不灵的话,就说明业障太重(是,他业障肯定很重的,再见)多努力吧(是)

 

第4位听众

wenda20140418  29:35  

烧了跟法师结缘的小房子之后梦见法师

女听众:同修和法师结缘了一些小房子之后,烧了大概两三天他就梦见这个法师,没有看清楚法师,他觉得有很多人,这个法师一直在他的梦里。请问这个和小房子的质量有关系吗?

台长答:完全有关系啊。你要看这些人围着法师在干什么?(好像觉得挺和谐的)挺和谐的是感恩他,说明这个法师的小房子可以用。

 

wenda20140418  30:24  

老老实实念经,坚持就是胜利

女听众:我的孩子身上有要经者,他现在有时候出去有方向性,往北走他没事,但是往东走和往西方向就不行,脾气很暴躁,在车里很烦躁、发脾气。

台长答:你是不是把这个事情告诉他了(他知道,他自己有感觉的,不愿意朝那个方向走)你去告诉他干嘛?“孩子啊,为什么往这里走你就发脾气啊、你就不高兴啊?”(这个我没有告诉他,是他自己说的)不要去搞这些东西,没病也搞出病来了(现在小房子是继续念,需不需要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请师父开示)不要不要,还是给他的要经者就好了(还需要加念观音灵感真言吗?)不要。老老实实念经,念到后来就会好的,小房子不够(好的,已经好了很多)小房子不够啊(对,像这种情况每天最多21张嘛)嗯,好好烧(好的,已经好了很多,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要努力、要坚持!在还不能坚持的时候就是要坚持,坚持到最后就胜利了(对,真的是要量变到质变)小房子没数量他怎么会变化呢?不可能的(是,已经好很多。小房子非常灵,我对小房子从来没有丝毫的动摇,已经念小房子五年了,从来没有丝毫的动摇;而且小房子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人道的众生解决人间疾苦,它也可以帮助我们超度灵界的众生,真的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小房子真实不虚,感恩师父)好了(师父保重,法喜充满)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40418  33:46  

学佛要精进、要有信心、要懂得珍惜

女听众:请师父给我们宁波共修组开示一下,好吗?

台长答:要记住:没有什么特别的,学佛要精进。什么叫精进啊?精进就不会退转!很多人为什么会退转啊?就是没有信心,没有信心才会退转!很多人为什么会对孩子没有信心啊?因为你不相信孩子会变好!真正有修为的人、学佛的人,对自己要有信心,对别人要有信心,对佛法更要有信心!所以,希望你们好好努力学(谢谢)“常行慈悲道,常存慈悲心”,才能常念佛号,因为观世音菩萨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明白)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地努力,真的!念经一遍可以消除很多劫难;念经两遍可以让自己陶冶情操;念经三遍可以让自己消除烦恼……所以,念经的效果非常非常好,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努力,真心学佛、真心忏悔、实心悔改!你想想看,菩萨怎么会不关心你啊?!身上污点没有了,菩萨怎么会不救你啊?!好好努力,大家都是有佛缘的人,这辈子能够相聚,就说明有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有大家前世的佛缘。希望大家要珍惜佛缘,珍惜佛缘就不会失去佛缘。当你在人间不珍惜什么就会失去什么,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很多人不珍惜自己的肠胃,冷的、热的、辣的拼命地喝,最后肠胃就坏掉了;很多人不珍惜生命,生命随之就去了。所以要懂得珍惜,希望你们珍惜佛法、珍惜心灵法门,珍惜你们这个可怜的师父!累得跟你们讲话,经常眼睛都闭起来讲的,希望你们自己要……真的(是的,我们都很感恩师父,我们一定好好学佛,跟着师父一世修成。师父,我今年是马来西亚拜师的)现在谁肯讲别人不好啊?讲别人不好就会被人家骂。师父真的把你们看成孩子一样,你们身上有缺点,能不讲吗?(是的)一个父亲看见孩子身上缺点能够不讲吗?你知道吗,有些父母亲真的很自私啊,有时候看见孩子犯傻、往火坑里跳,他就不讲,让你去闯祸,让你不撞南墙不回头!你要想想师父啊,我不让你们撞啊,拼命地在拦你们啊!(师父,我越修感觉人越来越小,好像回到婴儿那种感觉,觉得人越来越干净)这就对了,这就纯洁了。所以你是干净的孩子,才能上天。在天上,你要到的地方都是菩萨,会不干净吗?会越来越纯洁的。但是在人间还会有烦恼怎么办呢?你就少接触别人(好的,师父)

 

wenda20140418  38:08  

看到香打卷的照片全身发热;修行人要越修越纯洁

女听众:前两天早上我们共修的时候,有一位同修发过来上早香时候香打卷的照片,我一看,全身一下子就热了。那种热的感觉就好像我在马来西亚拜师时候,您加持我的感觉一模一样。

台长答:那就是你得到菩萨的加持了啊(背好热好热,我就止不住哭了)嗯,这是真的(怎么也止不住,那种感觉怎么这么熟悉,就是马来西亚您加持我那个时候的感觉)菩萨来了啊,傻姑娘啊!菩萨不来,你会哭的啊?(谢谢师父)很多人哭出来的时候,全是菩萨到了,这都不懂啊。看不到,没感觉的?有时候感觉温暖,这个不是菩萨来啊?一定要看到的?你看不到太阳,背后晒到了,不是一样阳光普照嘛(那感觉太强烈了,真的,我这是第二次有那种感觉,第一次是师父加持我的时候。师父,我一定好好修,一定要跟您回家)你们记住:天上是很干净的、天上是很纯洁的。现在为什么很多人要出家?无非就是想避开人间的烦恼,所以真正要回到家的人,会越修越纯洁的,越修越像小孩子,你刚才那种感觉是对的。你不能越修越精、越修越坏啊,人间越修越动小脑筋啊,这种人能上天吗?菩萨会不会在天上用这种方法来接待你们啊?可能吗?(不会)好好修了,真的(谢谢师父。我们星期天共修的时候,我一定把师父这个录音现场听一下)嗯,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40418  40:51  

遗体捐赠对后人有影响吗

女听众:有一个老人家签了一份遗体解剖协议,死了以后捐给学校……如果他这样做的话,对后人有影响吗?

台长答:这我都讲过了,不愿意多讲了。他愿意怎么做是他的事情,对后人有没有影响,你自己想一想不就好了。你为什么要棺材啊?为什么要埋在好的风水啊?谁都知道祖坟要好,庇荫后代,他尸体被人家一块一块全割下来了,你说会不会对后代有影响?(对啊,但是他们后人说遵从他的意愿。作为后人来说,用什么来补救一下可以避免对后代的影响呢?)没什么补救的,只有多给自己念经,保护自己!没有祖上庇荫的话只能自己庇荫自己了(明白。我给他们听这个录音,这是香港佛友的问题)千刀万剐好了,左一块肉割下来,右一块肉割下来……把眼眶拉出来,鼻子弄出来……过去就是判死刑的话也要保留个全尸啊!愚痴啊!很多人的小孩三代、四代都倒霉,不就这些事情吗?(我一定把今天的录音给他们听一听,因为他们不懂,所以有这样想法。在他们没进行、成为这个结果之前,我先给他们听听)都是很自私的,听完了之后,一看到对自己的孩子下辈子有影响了,马上就不肯了。唉,这种对自己的父母亲印象也不好,现在很多孩子对爸爸妈妈不好的。好好努力了,真的。香港的文化就是洋不洋腔不腔的,所以中国传统的文化多给他们……要让他们知道一点(明白,感恩台长)

 

wenda20140418  43:43  

家人拜祭,亡人易从天上掉下来

女听众:上次我问过,您说要念38张小房子给我母亲,我一个多月已经全部念好,因为她不当心掉了下来。我是不是要继续念,念到多少她可以上得高一点呢?

台长答:你妈妈走了是吧?(走了,她上了天,可能有亲人拜过她,不当心掉下来了。后来您跟我说要念38张小房子,38张我在一个多月以后马上就念好了)你做梦做到她没有了?(没有)可能投人胎了(是吗?您说她半年之内会投。所以我在一个月多月内已经给她送了38张)那没了,基本上投胎了,结束了(那我就念我自己的吧?)就念自己的吧,算了,缘分结束了(好的。感恩台长,您要保重啊,我们都很担心您的,您就是太累了)对啊,太辛苦(感恩您)

 

第7位听众

wenda20140418  45:20  

来自梦里的信息要区别真假、经文不要乱念

女听众:几个月前我梦到意识里上天给我一个message【信息】,说要我念49遍大悲咒。上回我打通了您电话,您说我大姐血癌不用化疗嘛(嗯)她的脚很肿、很痛。我梦到那个医师说要叫我大姐念21遍药师灌顶真言。我隔天早上马上打电话跟她讲,叫她念21遍药师灌顶真言,后来她念了,说她的脚更加痛。

台长答:呵呵,如果鬼叫你念什么你就念什么吧,你们不要听师父!有这么一个好师父不要听,台长跟你们天天讲,我不叫你们念的经你们不要念!更加痛了!(她问马来西亚的同修,同修说痛的话就不要再念,后来,她就没念了)叫她念的话已经念了,就不好了。台长为什么十小咒里面不叫你们念这个?(那时候我刚刚进入心灵法门的,我不会。对不起,很抱歉!因为我刚刚才学的,不会)不要乱来,乱来要出事的(好的)

 

wenda20140418  47:17  

血脉不通时脚会痛;台长为血癌患者布置功课

女听众:上个星期我姐姐的先生帮她推拿脚的时候……因为她每次痛,早上她都会推拿脚,到现在她的脚还是很痛,偶尔还会有一点肿,时好时坏。

台长答:叫她把脚翘起来,平时不要把脚放在下面,血液下不去,痛就是血脉不通;拿热毛巾敷一下;自己多念小房子(有。因为她现在有血癌,是特别慢性的。上回跟您说过她不用化疗了)嗯(她现在偶尔会觉得很累,有时候跑去睡一下才起来念,所以她一天的小房子最多只能念到两张)两张也可以了(那她的功课台长能够给她布置一下吗?)像她这种,礼佛大忏悔文至少3遍(大悲咒呢?)大悲咒念8遍、心经念13遍(她念得挺快的,因为她之前已经皈依)明白了(所以她可以念两张多的)因为还要念小房子的嘛,礼佛大忏悔文最好念5遍(好的。解结咒和消灾吉祥神咒需要念吗?)解结咒21遍,消灾吉祥神咒念49遍(Ok,那准提神咒呢?)不要了(往生咒需要吗?)不要(对不起台长,上回我打给您电话,您说因为她有血癌,您要想说下去,然后我把您的话打断了,很抱歉)没关系(上回您想说的是什么原因呢?她得了血癌,她是特别慢性的。她还可以晒太阳,她不像其他人在太阳底下会头晕)血癌就是业障病,到时候就发的(好的。就是说她勤念小房子,功课照您刚才跟我说的,对吗?)对(感谢台长)

 

wenda20140418  50:21  

梦见台长提示身上有小孩

女听众:我梦到台长跟我说我身上还有一个小孩,没看到人,就听到您的声音,然后我念了21张小房子,可以了吗?(非常好,可以了)我的功课能请台长帮我布置一下吗?

台长答:好啦,功课按照原来的就可以了,乖一点啦。凡是有小孩还在身上的,很多人妇科都不好(对,我子宫有肌瘤)这个是台长到梦中来提醒你的(好的。请台长帮我感应下小房子念得好不好?)你的小房子念得还不错。

 

wenda20140418  51:28  

梦见台长说有风尘暴

女听众:我梦见台长说有风尘暴,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就是有点自然灾害啊,当心点(好的。跟我没有什么关联吧?)你们家乡可能会有台风啊(哦)

 

wenda20140418  52:01  

梦见佛台的花被人剪

女听众:之前我拜观世音菩萨时还没放花,过后我放了花。过了一两天吧,我梦到那个花突然间被人家剪,没有掉,我就吓醒了。

台长答:这个不是太好,说明你这个花已经过期了,或者别人已经供过了,或者放在其他地方放过了(哦)你买的这个花供过了。就像很多火葬场把人家买来的鲜花收回去再卖出来,这种花不好的(这样啊)所以你们要懂的,买花一定要纯洁的人帮你买。用过的花再插上去你看不出来,供到菩萨这里,菩萨知道啊(好的,感恩台长)

 

第8位听众

wenda20140418  53:27  

修行人迫于社会压力可否假结婚

女听众:我替同修问一个问题:同修是单身母亲,迫于社会压力、还有家里人的一些原因吧,她现在找了另外一个法门的男同修,两人说好了一起结婚,但是只有夫妻之名,没有夫妻之实。就是说除了男女间的事情,双方共同承担经济上或者家务上的事情。这个同修想问您一下,可不可以?会不会产生大的业障?是否如法?

台长答:呵呵,这结什么婚啊,结都不要结了。从道理上迫于人家讲,这当然是可以的。说明这个人本身就没愿力,很多人出家做尼姑和尚呢,人家有迫于压力吗?哪个尼姑和尚没有压力,不会被社会上讲吗。现在迫于社会压力她去这样做了,那你说说看男女在一起会不做那种事的?骗谁啊(他们是分开住,各住各的,但是比如说过年过节才在一起……)不可能的,分开住就是最多两个房啦(对)两个房有什么,年纪轻轻的、血气方刚的,现在是这么修,等过一段时间修得不好了呢?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的,这都是假的、没有用的。没有到死,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这辈子怎么修的。像很多人出了家还还俗呢,这有什么稀奇啊(明白了)现在只能随缘了,随他们缘就好了(明白了。也就是说其实这样做是没有意义的,是吧)实际上没什么意义。要结婚就结婚,结婚又不是邪淫,两个人就好了,来第三个就叫邪淫嘛,对不对啊(嗯)生孩子也是正常的。佛教并不是说你不能生孩子、不能结婚,只不过说你不能邪淫而已,这很正常的。但是生孩子之后如果再为了寻找些刺激,做那些事情,当然是不提倡的,这种是人行畜生事,比较恶心一点(师父,他们分开住……)不想有这方面的造因。现在是这么讲,以后住在一起时间长了、有感情了,那肯定是另外一个概念了(很难把握)小时候“妈妈,我再也不忘记做功课了”,过两天又忘记了;“妈妈,我一定不把碗打碎了”,过两天把盆子又打碎了,可能吗?骗孩子的事情(明白)只能说,你问台长,这个事情会不会造业?我说不会的;会不会有什么业障业报?不会的。好了,以后他们好也是正常的,有什么关系啦(明白了,好的)

 

wenda20140418  57:11  

开光的山水画可以裁剪吗

女听众:师父,您开光的山水画,如果觉得尺寸……可不可以上下裁剪?

台长答:可以。不要把山都裁光、水都裁光,就可以了,呵呵(明白了。比如用剪子剪的时候,是不是也要一边念大悲咒,这样比较好一点?)最好裁得好一点,最好念念七佛灭罪真言就可以了。小的东西都可以念七佛灭罪真言(好的,谢谢师父)

 

第9位听众

wenda20140418  57:52  

布置佛台时菩萨位置的摆放

女听众:前段时间我打通师父的图腾电话,师父帮我看了,说我家的佛台很亮,菩萨一直来的。因为我修心灵法门到现在,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还没有请,想改造下家里的佛台。我家现在的佛台是这样的:有一尊瓷的观世音菩萨像,右手边是东方台的太岁菩萨,左手边是地藏王菩萨,瓷像的观世音菩萨后面是一尊小的观世音菩萨像,是挂在上面的。我想请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回来,把后面那张观世音菩萨像和地藏王菩萨换成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和关帝菩萨可以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那我怎么样做比较如理如法?)换上去就如理如法了(要不要念七七七【7遍大悲咒、7遍心经、七遍礼佛大忏悔文】啊?)要(因为东方台的布置是观世音菩萨像在当中,左边右边是太岁菩萨和关帝菩萨,如果我现在这样请的话,把太岁菩萨和关帝菩萨放在瓷像的观世音菩萨左边和右边,后边是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这样行吗?)没关系。在瓷像的后面放上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像,原来一尊很小的像你要放就把它弄个小镜框,放在观世音菩萨瓷像的左面,上首(听懂啦,谢谢师父)

 

wenda20140418  59:49  

过世外婆说好多人羡慕她有个修心灵法门的外孙女

女听众:我还有个梦请师父解一下,因为我有时候要上夜班,四天轮一个夜班。我白天睡觉的时候梦到我的外婆到我家里来了,外婆已经过世了,在梦里我没反应过来她已经过世。她在我家里烧了很多菜,然后我爸爸叫我:“你还睡觉啊,可以起来吃饭了。”我就起来了,去卫生间刷牙洗脸,外婆就跟着我,笑眯眯地看着我。我一下子反应过来了,说:“外婆,怎么到我家里来了,你不是过世了吗?”我就推她,一直推到窗边那里,说:“你到我家来干嘛?以后不要到我家里来。”外婆笑了,说:“我到你家里来,是来看看我的女儿。”就是看看我妈妈,我说:“我妈妈蛮好的,你以后没什么事不要到我家里来。”然后我就问她:“你还要几张小房子啊?”她不说话看着我,我说:“你说啊,还要几张小房子。”她说:“再给我五张吧。”因为我之前给外婆念过有不到一百张的小房子,她跟我说:“我们这边的人都很羡慕我的,羡慕我有一个外孙女是修心灵法门的,你要好好修啊。”(看见了吗)是的。我说:“你放心好了,我会好好修的。”我有一个阿姨两年前过世了,我就问她:“某某某她现在也到你那里去了,你知道吗?”她说:“知道的,我不大跟她来往的。”

台长答:哎哟,你本事也蛮大的,居然跟你外婆讲了很多冥府的事情。都知道的,你这种……我完全知道的。你这个人也是胆子够大的,因为你可以问死掉的人,跟她说谁谁谁死掉了,你见到他吗?在地府,他们就算在一个地府也不一定见面,就是前世的缘分(嗯,感恩师父)

 

wenda20140418  01:02:01  

梦见活鱼

女听众:十五的前一天,十四晚上我梦到家里桶里面有很多活鱼,很大,可以抱在怀里那种。我就想:这么多鱼,我正好明天要去放生,就把它们放了。然后我妈妈又拿过来一袋鱼,说:“这是上次放生多下来的鱼,你就一起带去放了吧。”我说好的。加在一起差不多有十几条,都很大的鱼。其中有一条像小海豚一样,嘴是尖的,我说:“这个不是小海豚嘛,都是活的,那第二天去放了嘛。”我妈说:“有一条很大的鱼上次生病了,我带它去看过了。”我说:“你还带它看医生啊。”她说:“是的,医生说要定期帮它刷牙。”我说:“啊?鱼还要刷牙?你会刷吗?”我妈说:“医生教过我了怎么样帮它刷。”我说:“你也不要帮它刷了,我明天放生的时候一起去把它放了吧。”师父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发达啦发达啦,家里要有财运了,放生已经换来你的福德了(感恩师父)不要再去讲“我要发达啦”,不能讲啦(好的。今天没什么事了,感恩师父)不要像男人一样,我看你像男人一样(对的。我有时候脾气很直爽,像男孩子)呵呵,你以为好事情啊(不是好事情)女人要像女人样,男人像男人样,现在的人男不男女不女的(感恩师父)好了。

 

第10位听众

wenda20140418  01:03:50 

梦见自己过世了

女听众:我昨天晚上梦见我自己死掉了,一辆车把我载过来,我看见在添墓,把尸体排得美美的。我姐姐过来告诉我:“妹妹,你可能活不久了。过几天你的身体里面有一个东西被拿走了,给你几天时间安排一下事情,可能你就要走人了。你放心,你走了,爸爸会放下,他会去旅游。”叫我不要担心爸爸。在这时候,我想到去放生,又想到叫同修打电话给台长。我觉得身体里面已经少了一样东西,知道台长很辛苦,也不忍心打电话给台长。因为我家里人都在修这个法门,我姐姐的孩子,我老公都在修,我交代他们:“如果我走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帮我烧小房子。”我还是有点不放心他们,就打电话给另外一个同修,同修旁边还站着我一个朋友,我就告诉我那个没有修心灵法门的朋友,我告诉他:“心灵法门真的很好很好,我没时间修了,你一定要去修心灵法门。”朋友答应我,叫我放心。我就跪下来求我那个修心灵法门的同修一个对我帮助很大的同修,“我不要去地府,我要去天上,求你一定要帮我超度到天上去。”这个是什么梦啊?我是1977年出世的,今年10月19号才是我真正过36岁……

台长答:好啦,实足36岁就是有劫啊,你当心点啊,过去肯定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对对)你自己要忏悔啊,现在每天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好)拿自己的钱去放生,因为很多钱来的都是抠人家的、弄人家的,不好的钱或者怎么样……钱里面有业障的,赶快去放掉(我要放多少条鱼啊,台长?)先放2000条(好。我今天跟菩萨是这样许愿的:“请菩萨化解我命中36岁的劫,我才许愿放1000条鱼。”我等下再跟菩萨许愿,可以吗?)你还要小气,到现在要死了,你要钱还是要命啊(没有,我是不大懂)没出息(所以我要打电话问台长一下)你从现在不许说人家不好。你要记住啊,她说两三天,不会两三天的,可能就是两三个月里面你身上会长东西。不是说缺少东西,是长东西,长东西之后把你这个地方割掉,那不就叫缺少一块东西了吗,这个时候才真要死了,听得懂吗?(听得懂)你自己记住啦,做错的事情要跪在那里好好跟观世音菩萨忏悔啊(我知道错了,台长)你给我记住了,错得太多了,真的,你不好好忏悔的话,命一条啊(我知道。谢谢观世音菩萨,谢谢台长)谁能永久?!你给我记住了,你想留在人间的话就少做坏事。很多人到现在觉得自己做了坏事好像还好好活着呢,你去看啊,来的时候这么一次就结束了(我知道心灵法门很好,知道台长很辛苦,台长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我一定会好好地去修、去忏悔)好,好好努力(谢谢观世音菩萨,谢谢台长)要记住,菩萨今天讲给你听也好、托人讲给你听也好,其实菩萨就是在救你,如果你不知道的话,过几天就走人了(我知道。那我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忏悔我自己曾经做错的事情,对吗?)一件一件给我忏悔,再痛也要忏悔:观世音菩萨,您原谅我做错什么什么事情了;观世音菩萨您原谅我曾经伤害过谁谁谁……一样一样忏悔(嗯,我知道。台长,您自己好好保重身体)

 

第11位听众

wenda20140418  01:11:13 

结缘小房子要慎重;小房子要保质保量最好自己念

女听众:我小孩去年6月香港法会的时候,您给他看过图腾说他元神不在、魂魄不全,至少要九百张小房子。今年元旦我给他送了700张小房子的时候,给他叫魂,他就业障激活了,现在情况很不好,我比较着急……

台长答:小房子给他念了多少张了?(现在差不多有九百张了)都是你自己念的?(我念了有500张,麻烦师父帮我指导一下)我告诉你,激活灵性千万不要紧张,激活灵性再许愿就可以了(那您看我再许多少张呢?)再许400张吧。而且你最好自己念,不要让人家念,因为有些人念得不好,等于把自己的命运交到人家手上了(哦。那这400张我就自己念,不要再找别人帮忙了)你找同修帮忙还可以,不要有商业行为的,没有商业行为的还可以(行。因为有从法师那里结缘过,有的法师很好,免费结缘了我一部分)要当心,都不知道好坏的。不是说免费不免费的,你又看不出来他念不念,买东西啊,还买一送一(师父您不要笑我了,我真的急坏了!三月份去马来西亚拜师的时候,也是急得不得了,因为孩子从元旦业障激活之后,就嚎叫、打自己,打头、打下巴)我告诉你,这跟小房子有关系,以后你先把自己念的烧掉,从法师结缘来的先不要烧。因为法师的东西现在反应有的念得好、有的念得不好,如果念得不好的话,烧下去就是骗鬼,骗天、骗地、骗人啊!(行。那400张我自己念,一定好好念)你自己如果好好念,看你儿子会不会激活。有些东西烧下去是空白的话,他自己造业,你们也造业啊(我叫魂第十天他就开始激活了)法师的小房子是什么时候烧的?(那段时间我的小房子有点跟不上了,因为孩子从学校回来就在我身边,我又要照顾他又要念小房子,就没有先前念得多,有点跟不上)是在叫魂之前还是在叫魂之后啊?(叫魂之前烧过小房子)好啦,不要讲了,肯定不是叫魂叫出来的,烧小房子烧错了。还送你一点呢,开什么玩笑!你知道吗,最近我们发现居然有人印小房子把红点都印上去了(我看到您最近的开示了)真的是无法无天了!下地狱啊这些人(那您的意思就是说……)不要去相信别人,相信自己,你给自己儿子哪怕念500张,就是500张(嗯)现在有些法师人家反映不是太好(因为就我一个人在为孩子念……)没有办法,情愿慢一点也不能乱念,要出事的、要有新业的。有的法师好,有的法师不行(明白)一下子给你寄300张、500张、1000张的……这个肯定是不灵的,讲都不要讲的,念得出来的?在敛财呢!(我上次还梦到台长给我开示小房子的问题了。念了大概五百张的时候,我梦里跟台长说:“师父,我念了500张小房子给孩子,孩子还没有好。”师父说:“那你还要念500张。”我说:“好。如果还没好怎么办呢?”师父说:“如果还没好就是小房子的质量问题,那你就再许500张。”)看见了吧?师父还要跟你们怎么讲啊,梦中给你们讲、电话给你们讲……你要记住了:凡是这个法师拿得出1000张、500张的,全都没有质量的,肯定不灵(行,那我就赶快跟菩萨妈妈许愿400张,保质保量地全部都我自己给孩子念)对,马上就好,你相信不相信?(相信,我真的好高兴)你现在只要这个愿一许,你看你儿子马上就好,两分钟、五分钟就会好(您给我儿子加持一下,感恩师父)嗯,知道了。

 

wenda20140418  01:17:31  

如何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

女听众:关于化解冤结的小房子,上次您说过如果化解双方冤结的话,写一方的名字化解冤结就可以了,然后跟菩萨许的时候说得仔细一点。我有个想法不知道是不是如理如法,能不能这样写:某某某化解某某某冤结?

台长答:我教你的啊?不要自作主张好吗(我想这样也许更具体一些,有的怕没说清楚)你嘴巴长着干什么的?说清楚是要你说的还是要你写的啦?!菩萨来的时候直接说多好啊,你写下去之后,天上地下全听到、全看到,逃都逃不掉(行。那我就写一方的,说的时候说具体一点就可以了)少说,只要说给他的要经者就可以了(就是全部送给要经者就可以了是吧?)嗯(台长,我孩子的礼佛可以加到5遍吗?他今年6岁了)可以,没问题(感恩师父,我好开心啊,弟子很想您,师父您多保重)好,再见(师父再见)【注:玄学问答158这种小房子,敬赠写:XXX化解冤结,其中的XXX为自己的名字,一般不建议写对方的名字化解冤结或者两人名字化解冤结。念和烧之前可以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与YYY(对方的名字)化解恶缘”,或者泛泛的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化解恶缘”。】

 

第12位听众

wenda20140418  01:19:36 

梦见香炉上个“佛”字样

女听众:同修清明的时候送了小房子之后把祖先的牌位都收起来了,隔天同修梦见他的佛台上有两个一样的香炉,是滚金边的写着一个“佛”字。请问师父这个梦怎么解?

台长答:这个梦跟他供佛台、供祖宗没有关系的,说明他家里有佛来过了。

 

wenda20140418  01:20:13  

母子同属相会相冲吗

女听众:我儿子今年16岁,是不是有个劫?因为他今年特别叛逆,不大爱读书。他属老虎,我也属老虎,我们是不是有相冲呢?

台长答:当然有相冲了,多念心经、多念解结咒,还有礼佛大忏悔文(他之前有念礼佛大忏悔文,现在没有念。我帮他念3遍可以吗?然后帮他许108张小房子)可以(他还想转校,但是我担心他离家后没有念经,因为他在家礼佛、请安、念经,我怕他转校去麻坡读,怕他会把菩萨放走)那有什么办法,怕就好好跟他讲啊,经常督促他就好了(他是很固执那种,我只有给他念经)固执就好好给他念经,总归有办法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有时候我们只有亲缘没有佛缘。他是来还债的,才不管你佛缘呢;他是来要债的,也不管你佛缘呢(如果他是来要债的,我给他念经、念小房子这样就可以了吗?)可以了(功课我没有给他念大悲咒,给他念心经49遍、念准提神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现在加念3遍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吗?)可以了。

 

wenda20140418  01:22:07  

梦见供菩萨的花开、谢都很快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买两朵花,那两朵花是要供菩萨的,他拿在手上驾着车,但是花在车上就开了,一朵开得很快,又谢得很快,另外一朵也开了出来,这个梦怎么解呢?

台长答:善念不足,有善良的念头,但是很少(哦。这样没什么吧?不需要什么……)没什么,就是经常用善念来指导自己的生活(好)

 

wenda20140418  01:22:47  

梦见找厕所、军人、手榴弹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很尿急要去找厕所,一直找不到厕所。然后他看到一辆车载着军人,这边地上有手榴弹,那边也有手榴弹,这个梦怎么解?

台长答:他前世可能当过兵的,前世的梦(那他尿急找不到厕所,是不是他业障没消完?)跟业障没有关系,如果梦中跟手榴弹、跟军人在一起,可能上一世他真的有这么一个经历(OK,感恩师父)再见。

结束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只能到这儿结束了,台长很累,希望大家好好念经学佛。半个小时的《直话直说》节目会在明天和后天早上重播,在网上也有;《玄艺问答》节目会在今天晚上重播。听众朋友们,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明天晚上5点钟还可以继续拨打我们的看图腾节目电话。好,广告之后欢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