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4-01-12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2/01/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4年1月12号星期天,农历是十二月十二。星期三就是初十五,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40112B  00:52  

给孩子看到杀鱼场面好不好

女听众:我们带小孩去市场买鱼放生,给他们看到杀鱼的过程好吗?

台长答:当然不好了(我还以为可以帮助他以后不敢造杀业,跟他们讲鱼流血很痛)你真“聪明”,告诉他就可以了,用不着给他看的,不好的。这种杀业进入意识当中对孩子心灵不好的(哦,这样啊)你不要开玩笑,一点智慧都没有(我要多念一点心经)

 

wenda20140112B  01:59 

梦见台长要教大家如何按摩

女听众:我曾经梦到有一个老人家手上有电,他帮我放在背后,很舒服。过后我看到师父在旁边帮一个人按摩,我就心里想:“哎呀!师父要是跟我按摩不知道多好”(呵呵……)我看到一个人走过来叫我们集合去大厅,师父要教我们怎样按摩。在大厅,师父还没出来我就醒了。

台长答:你看,师父还是挺好的。因为你脑子里说“最好师父帮我按摩就好了”,师父不帮你按摩,教你们自己按摩(这样我要自己按摩?)不是,就这个意思。实际上是自己多学多修就可以了,这个按摩在梦中就是让自己能够身体好。

 

wenda20140112B  03:07  

梦见法船变成海盗船

女听众:最近我在梦里看到一艘船,心想:“哇!法船!”越来越清楚的时候看到不是,好像感觉是海盗船,有很多人下来,有些人还拿着枪。有一个同修,我一直在度他的,我拉他的手要赶快跑,因为怕嘛,那个同修好像不大情愿跟我走,我就想到要找我孩子,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很简单,要注意你现在周围可能有一些其他教派的人会来拉你,你要特别当心的(我还以为是因为现在这个同修不是很一门精进,不懂是不是因为我要救他,他好像有些障碍、魔障?)你这还看不懂啊?菩萨都梦里告诉你了,看上去像法船,到了眼前一看海盗船(什么意思?)哎哟!你真的要好好念心经了,已经讲到这样了你还说什么意思(我就感觉他因为背了很多业,他最近又去一个法会……我继续在度他,叫他一门精进)好了,我不想讲人家的事情了,好好地开悟开悟。

 

wenda20140112B  05:06  

听见有个声音叫自己妈妈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今天凌晨大概四五点,我听到一个声音叫我,好像是“Mummy[妈妈]”。

台长答:那很简单,你有没有掉过孩子?(有,两个)好了,念了几张了?(我大概念了五六十张了,是不是我的质量不好?)他回来看你了。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他走了叫你;还有一种是真的走了。但是像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没走(这样我还要念几张?)再念17张差不多了(两个?)一个走掉了,还有一个。

 

wenda20140112B  05:53  

梦见亡人来拉哥哥

女听众:前几天我梦到一个老人家,我的直觉是我外婆,她一直在哭。我的哥哥还在的,我梦见他往生。她一直哭着,我就帮她擦眼泪,那老人就弄我的头发“看你的头发这样子”,我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这个过世的老人来拉你哥哥了(啊?!她是我外婆吗?)一样,外婆拉你哥哥(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叫你哥哥念经啊,不要做坏事(他没有做坏事的)你怎么知道?(我有教他念经,他要念小房子吗?)他没做坏事你外婆会来拉他的?(哦,那这个梦他需要念几张小房子?)有得念了,要化这个劫了,49张(他每天都要念经吗?)要!经都不会念,命都保不住。

 

wenda20140112B  07:35  

梦见台长、蛇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我早上梦到您(又梦到了,哈哈)肩膀酸痛,我梦到您帮我推着推着我就好了。但梦到很多蛇,那些蛇就在笼子里面没有伤害人,这个有什么问题吗?

台长答:没什么大问题,就是你暗中潜伏着很多的麻烦,要不断地念经才能消除这些麻烦(要几张小房子?)小房子平时就是7张、7张念吧。

 

第2位听众

wenda20140112B  08:37  

关于在深山里念经的注意事项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在山区里工作,也不方便打电话,所以想要我问一下台长他的功课,可以吗?(一般今天是不看功课的,他有什么问题?)因为他是在山区工作,就是那种深山老林,四周都环山也比较偏僻。所以他每天大悲咒、心经都在78遍左右,他想问台长在这种环境里修行的话,还应该注意什么?

台长答:白天念心经,什么经都可以念,到了晚上只能念大悲咒(只要天黑就要念大悲咒了对吧?)对。深山老林里面山怪、山妖很多的(那小房子也尽量在白天念对吧?)对对(他在宿舍里还摆了简单的佛台,他说在新年上头香的时候,油灯里还显现出台长的影像,所以他就非常感动,他说台长跟观世音菩萨从来没有忘记过他)这倒是真的,台长从来不放弃任何一个弟子。

 

wenda20140112B  10:06  

梦见同修戴着口罩

女听众:之前您给一个女同修开示过,让她少说话,就是不要整天“呱呱呱”的,否则身上会出毛病。然后这位同修就害怕了,她说如果连师父的话都不听的话,就太傻了。后来她果然就不怎么说话了,一天到晚就在念经。但是在这段期间有其他同修梦到她老戴着口罩,梦到她戴口罩没有什么关系吧?

台长答:戴口罩卫生、清洁,说明她已经改了,完全契合她现在的生活和行为。

 

wenda20140112B  10:47  

听众反馈:菩萨慈悲解救不信佛的母亲过劫

女听众:我想跟您分享一下,因为我母亲她基本是不太信佛的,但是有段经历让她转变了一些观念。前几天,她自己骑脚踏车出门,然后被一辆飞奔而来的摩托车给撞了。就是在被撞的一瞬间,因为我母亲比较胖大概有一百五十斤的体重,她说当时感觉自己身体像棉花一样轻,飘了起来,好像慢镜头一样,感觉有人托住她,然后又轻轻放在地上,她起身检查了一下身上一点伤也没有。就是因为这件事情她就相信跟我学佛念经有关系,虽然她现在没有什么要念经的意思,但是已经开始念观世音菩萨圣号了。所以我在这边也非常感谢观世音菩萨,感谢台长。

台长答:我告诉你,你赶紧告诉她就这么一次,下一次没这么幸运了,她要是再不念经的话。这次是菩萨慈悲点化她,一般的点化一次两次,如果再不开化的话就结束了。她下次要再撞就对不起,床上要躺半年了(那我现在每天念7遍心经送给她够吗?)你要给她念劝导升文(每天再念7遍心经给她?)对对(那就请观世音菩萨还是能够慈悲她,让她尽早念经)一定要的,否则的话不行的,接下来第二个祸她就躲不过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40112B  15:25  

做功德还出大事情的原因

女听众:马来西亚有一个出车祸的同修,上海的同修大家一起祈祷、帮他念经,希望他能够恢复过来,那天晚上我也念经了。晚上我就梦见一个地方有很多人在码钱,好像银行里一叠一叠的钱有好多好多,堆得像个小山一样的。然后我就听见有人说:“快点!快点!钱要往一个地方去送,要不然时间会来不及。”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还不简单?这个人要很多小房子,业障很重的。我早就给你们讲过了,你们要记住:任何事情的发生,“树有根,水有源”,他今天能够有这种报应的话,一定跟他自己种下的因有关系。他现在拍录像的话,是因为他现在在做功德,他可能过去已经有过不好的事情了,并不是说现在做功德,你过去的事情就不报了(明白,师父)你们现在帮他念小房子,这个钱就是小房子啊(我们在微信群,有师兄说大家在什么时间给这位师兄念经……)赶快给他助念小房子就好了。要记住,这种梦就是要你们多给他点小房子,如果没有小房子的话,他时间就不够了。我跟你们讲,说做功德的人,如果出这么大的事情,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前世的恶缘太重,虽然今世在做好人,但是恶缘来了,他逃都逃不掉;还有一种今世没做好事,上辈子又有冤结,只不过现在刚刚开悟,但是他过去做的事情已经受报了,就是说现在做的好事不能抵消他过去做的坏事(明白了。师父保重,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妈妈)

 

第4位听众

wenda20140112B  19:15  

梦见女鬼

女听众:我弟弟梦见有两个女人好像脱光衣服引诱他,他心里就想他是修行人,不会去受那种诱惑,那两个人就忽然像被电倒了一样,模模糊糊看不太清楚了,突然间他老婆就叫他回家了。不知道这两个女的对他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两个是女色鬼。你要叫他念经的,跟他前世有关系的(是前世有关的,不是这一辈子的?)不是的(谢谢,那他应该怎么念呢?)一人17张(其他功课他要不要改一下?)不要了。

 

wenda20140112B  20:49  

梦到鬼拜自己

女听众:我弟弟梦到地上冒出一个人的头、一个手,看不见身子,在土地里面拜他。他说:“这么奇怪,你干嘛要拜我?”那个人就说:“刚才那个人拜你,你给了他很好的东西。我也要拜你,拜了你我也会得到很好的东西。”然后那个鬼也拜他。

台长答:小房子啊。上次给了小房子,人家拿了走了就好了(哦,要几张小房子呢?)一个灵性21张。

 

wenda20140112B  21:50  

梦见如来佛讲法;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初八那天我弟弟念经的时候忽然间一个念头,“台长是如来佛啊,台长怎么会是如来佛啊?”就是初八那一天,如来佛的圣诞日嘛。他以前也梦见过一次如来佛在讲法,下面有五个人在听法,他走进去,那五个人就叫他“过来过来,还有一个位子是你的,你坐下来听。”然后他就过去坐下来。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很简单了,他佛缘很深,他曾经在天上听过菩萨讲课(从那一天开始他就翻阅那些书籍、佛经,开始修行了。之后他就接触到您的心灵法门,天天听您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感觉您跟如来佛有关系)台长是开悟的众生(您能开示一下他该怎样修您的法门比较好呢?)多念经,三大法宝:修心、“念经、许愿、放生”(按功课做就行了?)对,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都可以(他的礼佛大忏悔文应该念几遍呢?)3遍(还有一个问题,上次看图腾的时候,您要我一天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后来我念完您帮我看的124张小房子后就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我要不要改一下?念一个月3遍,一个月5遍?)可以的。

 

wenda20140112B  25:45  

梦见曾祖父

女听众(同一电话另一位听众):因为我们都没有见过曾祖父,他已经过世大概四十几年了。那天就非常奇怪,我开始梦到一条黄色很大的蛇,我们姐妹几个从那路过,结果走了一段路又看到一条黑色的蛇,总共是看到3条蛇。后来突然之间我们回头看,好像是坟墓的感觉,但也不是坟墓,我曾祖父的遗像突然出现在那个位置,一会他的真面目就站在那里笑。当时我还说,“奇怪,原来我们曾祖父的真模样就长得这样啊。”我不知道这个梦……

台长答:鬼呀,曾祖父还在做鬼呢,赶快给他念21张小房子(明白了,谢谢台长)

 

wenda20140112B  26:47  

梦见亡人要180块钱路费

女听众:以前说我爸爸在阿修罗道,我最后一次梦见他,他叫我过来,说:“你去把弟弟也叫过来,你们两个人给我180块钱路费。”他要去一个很好的地方住,好像是香港。我说:“180块钱怎么够呢?我们两个多给一点,你多带一点钱在身上好一点。”然后他就说:“不用了,你们给180就够了。”

台长答:呵呵,180张小房子那还不够用啊?你麻烦了(我们三姐妹就在想是不是180张小房子啊?)就是(他叫我跟弟弟两个人过去,是不是意思叫我跟弟弟两个人给他?)都要念(就是两个人一起念180张给他?)对,三个人也可以(我就21张一拨)好了,乖一点了,好好念经(好的。我们家里面好多人都在修心灵法门,我们会好好修的)好,谢谢。

 

wenda20140112B  28:13  

听众感悟:拜师前多念经、多消业

女听众:我们申请弟子,我想您看一下我功课……

台长答:好了,自己打电话过来问。最近刚刚在批,应该很快就有消息了(好的。我想能够干干净净地来拜您为师)没事的,乖一点了,好好念经(好的,谢谢台长!)师父很严格的,严师出高徒(我知道,所以我现在很努力在修行,想把自己的业障消掉一些,到时候能够干净一点来见台长)好(听众女儿接电话:台长爷爷!)乖一点,念经哦(我会念准提神咒,还会唱)念一遍听听呢【小听众念诵准提神咒】呵呵,这么乖,小丫头(台长爷爷再见!)再见。小孩子要鼓励她多念,乖孩子。所以末法时期,小孩子这么小就能够闻到佛法,这也是他们好几世修来的,真的不容易。

 

第5位听众

wenda20140112B  30:23  

家人分别梦见孩子

男听众:我家小孩在读书的时候做了一个梦,好像有一个大人物带他到一个岛上,岛上的房子就像我们现在这个房子差不多的,看着看着房子好像就变了,变成另外一个内部世界了,这个内部世界里头好像人比较苦。他第二天又带着一帮人过去了,其中有他的一些同学,觉得比较苦嘛,他们给他一些方便面。完了以后他想去看究竟,找到那个地方进去一看,有一个小孩把一个大人引到上面有个钉子的地方去,可能钉子掉到大人身上,也就是那个小孩比较调皮。我老婆过两天也做了一个梦,梦到小孩比较冷,睡在一起,得给他盖被子。因为我们一直在听您的录音节目,我们想想可能就是那个掉了的孩子,这两天我们在给他念小房子,总共念21张,今天全部可以念好了。想请卢台长开示一下:做的方法妥不妥?我们还要注意哪些问题?

台长答:首先你要明白,这个梦就是说你老婆打胎的孩子还没走掉,所以你必须要给他念经的。如果不念经的话,他会把你老婆拖下去的(嗯,已经在念了,总共可以送21张。不知道这样妥不妥?)你要快。21张一个,如果两个的话就要42张。你现梦到两个孩子(现在等于梦到一个孩子哦。我儿子做了一个梦,看到一个小孩比较调皮。过两天我老婆做了一个梦,那个小孩睡在一起,比较冷)你又不知道这个孩子跟你儿子做梦的那个孩子,是同一个还是两个啊?(那是的)好了,那你不要念两个啊?(好的,那我们按照两个孩子的方法念?)对啊。你不念的话,他搞你,我有什么办法?(好的)这么懒干嘛,已经念了21张了嘛,再多念21张啊。

 

wenda20140112B  33:38  

台长给不信佛的男青年开示

男听众:卢台长,我家小孩我们也在影响他相信一些佛法,您可不可以跟我们孩子说两句话? (他不相信啊?)我们给他说,他还是比较尊敬的(他几岁了?)他20岁(听众的儿子接电话):你好卢台长。

台长答:小弟啊,我问你,你看不见的东西相信不相信啊?(相信啊)好了,空气看得见吗?(看不见)细菌看得见吗?(看不见)风看得见吗?(看不见)好,那么菩萨看得见吗?(看不见)好,菩萨有没有啊?一定有的(可能有吧)什么叫可能啊?你空气也是可能有?你把空气关掉,你看看你还活得了吧?我问你,你动脑筋的时候,人家看得见你动什么脑筋吗?看不见你就不相信啊?几千年了,几千年的文化历史传承下来了,那些人到庙里去拜的,都是傻瓜啊?你知道美国科技很发达对不对?你看美国为什么到处都是教堂啊?他们都是傻瓜啊?就你最聪明!不相信。你不知道的事情你就不相信?你说谁聪明啊?要好好相信了,小弟(嗯)不要傻了,你从小很多事情不知道,长大了你都不知道,很多人不学,一辈子不知道的,要学的。能量你看得到的?一个人能量看得到吗?爱因斯坦能量转换你懂吗?不是学科技、学文化吗?能量可以转换的,物质和精神都可以转换为能量。好好相信了,真的。小弟你不知道,先要学学试试看,看看以后灵了就好好相信。爸爸妈妈不是傻瓜,全世界有5亿人学佛,他们都不是傻瓜。有16亿人学各种宗教,他们不是傻瓜。只有你最聪明,他们都朝着空在拜呢。要懂得人要有信仰的,小弟听得懂吗?(听得懂)嗯,这还是好孩子。好好地先试试看,念念经,有时候碰到问题了,一念经灵了,就好好谢谢菩萨。无形当中人会得到一种能量的,就像你精神上的能量一样。当你最痛苦的时候,突然之间有个人告诉你“有个什么事情可以帮你解决”,你马上就开心了、兴奋了。实际上你没有拿到这些,也没有解决,你为什么会突然之间想得通,变得开心了呢?那是因为一种能量让你的思维在转变。小弟听得懂了吗?(嗯)好了(男听众接电话:卢台长,谢谢谢谢!)每天给他念7遍心经,要好好地鼓励他,不要去讲他,让他自己慢慢来开悟就可以了(他现在已经是很……)很好了,台长给他加持过了。

 

第6位听众

wenda20140112B  38:35  

如何帮父母化解感情冤结

女听众:台长,请问我爸爸妈妈的感情很不好,爸爸有外遇了,应该如何化解他们的冤结?

台长答:现在这个社会有外遇比较常见,但是能够善待,把这个事情解决掉,那才好。爸爸妈妈有外遇的话,你要帮爸爸妈妈念解结咒,“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化解我爸爸某某某和我妈妈某某某的冤结。”还要给你爸爸念心经(我现在给他念7遍)对,“请观世音菩萨让我父亲某某某能够开智慧,跟妈妈善缘能够继续下去。”就这么念(好)还有给妈妈要念49张小房子,给妈妈每天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你妈妈不相信的话,很快就离掉了(我每天帮妈妈念2遍礼佛大忏悔文)你妈妈不相信啊?(她信但是不念经)孤寡命了。能信不念经的?“医生啊,我很相信你的,你会把我病治好的,你开的药我不吃。”这就是你妈(我也很着急)多给她念(他们每天吵架)你不要管。要记住,否则的话你自己得忧郁症。爸爸也爱你的,妈妈也爱你的,他们吵架是他们两个人的问题,并不是你的问题,听得懂了吗?(听得懂)随他们去,他们现在是恶缘,爸爸也不相信,妈妈也不相信,恶缘爆发。你现在念经,你就会很好。好了,想开一点小姑娘,没有关系的,吵吵好好的。不要去难过,难过了你生病,脑子不好,爸爸妈妈更痛苦(明白)

 

wenda20140112B  41:18  

台长开示长虎牙最好拔掉

女听众:请问我的牙齿上下排都有虎牙,表示什么意思?

台长答:长虎牙,命比较硬。你经济条件还可以吗?(还可以)还可以的话你想办法去拔掉,虎牙留着很不好的。虎牙留着这个人很厉害,很有抱负,但是拔掉之后会运程更好(也有同修梦过我前世是男身,上下排的虎牙很长)对了。上下排的虎牙很长,你前生是男身的时候一定是个色鬼(上次我打通台长电话,台长说我欠感情债)看见了吗?欠感情了,所以你要注意了,你这辈子可能会感情运很波折,明白吗?天天念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礼佛大忏悔文、心经、小房子。

 

wenda20140112B  42:31  

经常梦见自己是西人

女听众:我经常梦见自己是西人或者周围的人都是西人,是怎么一回事啊?

台长答:你是在中国还是在海外?(我在海外,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做西人很正常,也算外国人,不算中国人的。上辈子说不定你娶了三四个老婆呢,所以这辈子你要还三四个男人的情了。不要去欠人家的情啊,欠人家情都要还的。

 

wenda20140112B  43:18  

台长开示还情债的女听众

女听众:台长,我想忏悔。我从小就不懂事,做错很多事情……

台长答:我知道,没关系的,这个台长都看得到的。这种事情做错,也是你前世的烙印啊!你自己要知道,一个女人,这辈子让你做女儿身了,有的时候就是让你来还债的,还情债的。所以你就会稀里糊涂跟人家做这些事情,这个事情呢也不要过分自责,有时候也是还债,还完了就好了。但是不能再造因了,心里不要再有很多的内疚,因为肉体并不能代表你的心灵,所以有时候肉体做错事情了,知道错了,以后不要做就可以了。也没有像过去讲得这么严重,也不要太严重,要是这么严重的话人家结过婚的人不能再结婚了?所以现在没有办法的,很多事情只能自己想开,情的事情总归要还的,还完了嘛就结束了(好)好了,不要太内疚了。

 

wenda20140112B  44:48  

有关双胞胎冤结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请问我有一个双胞胎的妹妹,我是不是前世欠她很多?她很喜欢跟我作对。

台长答:台长在其它节目里曾经讲过,双胞胎都是前世缘分很深的,而且恶缘比较多。那你知道了这个事情,干嘛还要去做?拼命给她念经就好了(念解结咒对吗?)解结咒,给妹妹念心经(明白)

 

wenda20140112B  45:25  

听众询问能否去澳洲

女听众:台长,请问我以后能不能到澳洲去念书啊?或者生活?

台长答:你自己随缘吧。这种事情,在哪里比较适合你,你就自己考虑。经济条件不好的话,你就不要出国,出国要花很多钱的(因为我很想去台长身边嘛)台长不是3月份又到你们这来了?台长每年都会来的,要跑的。开心一点就好了,有条件再说,没条件你现在先不要这样。精神干净一点,脑子里常想着观世音菩萨,想着师父也好啊,你拜师了没有?(我今年会拜师,但是还没有收到邮件)那很快了,很快就批准了。

 

wenda20140112B  46:26  

台长开示听众杂念很多的原因;感情和肉体都要克制

女听众:台长,我经常念经杂念很多。

台长答:杂念很多的话,就是你上辈子没有干净啊!所以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在婚姻感情上,还有在这种肉体的接触上,千万要节制,否则都会对自己的心灵造成很大创伤的。念经的时候心会魂不守舍,所以千万不能去看那种下流的东西,网上不能看这些东西,更不能去做,做了之后会在你意识当中产生一种犯罪感的(感恩台长)没事的小姑娘,好好修(好,我会好好念经)一定要好好念经,念经会让你摆脱自己的烦恼的(因为我遇到心灵法门才改变那么多,要不然我应该会得忧郁症的)你肯定得忧郁症的,实际上你已经……(我从小就很忧郁)我就刚刚要讲你,像你从小就会得忧郁症(想太多)而且想到后来会害怕(因为从小就经常被压,所以就很相信佛法这方面)被鬼压身是吧?(对,可是自从学心灵法门之后,就没有再被压身。所以很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谢谢观世音菩萨就好了,好好努力念经。

 

第7位听众

wenda20140112B  48:38  

佛台供奉多位菩萨像如何摆放的问题

女听众:一个佛友家原来已经供了一尊瓷像的观世音菩萨,他现在还想供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一个是照片,一个是瓷像,应该怎么摆?

台长答:很简单了,把照片放在瓷像后面,垫高一点不就可以了吗(还有一个佛友家供的是阿弥陀佛的佛像,是照片。他现在又供了一尊观音堂的观音菩萨,两个照片尺寸差不多一样大,应该怎么摆放?)阿弥陀佛放在当中,观世音菩萨放在左手边就好了(好的,他现在是这样摆放的:把观世音菩萨放在下面,阿弥陀佛的镜框正好挨着观世音菩萨的笑脸。一上一下,就像“日”字,可以是吧?)可以,没关系(还有一个佛友家供的是西方三圣的照片,还想供一尊观音堂的照片,应该怎么摆放?)把观音堂的照片放在下面当中,把西方三圣的照片往上提,位置提高(那他同时还想再供一尊太岁菩萨)放在右手边。

 

wenda20140112B  50:09  

小房子可以用来超度贪心和瞋心吗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念小房子除了超度要经者以外,比如说自己有贪心、瞋心的时候,可以用来超度贪心、瞋心吗?

台长答:实际上小房子是加强自己的一种能量,同时是还掉自己的业债,有时候心不定,瞋心重,也是跟自己的业障有关系。所以念小房子的话,对这些都有帮助的(好的,还是写要经者?)对。业障越少,瞋心越少,贪心越少。

 

wenda20140112B  50:47  

喜事、丧事间隔时间有忌讳吗

女听众:一位佛友的儿子要去登记结婚,但是这位佛友的兄长刚刚过逝,他儿子登记结婚的时间跟他兄长登记的时间如果相差一周以内,有没有什么忌讳?

台长答:兄长是没关系,长辈是不大好。比方说爸爸妈妈过世马上结婚,不是太好。兄长应该问题不大的(是他的叔叔,没有什么关系?)没关系。

 

wenda20140112B  51:17  

睡醒后躺在床上念经能算在功课里吗

女听众:比如说早上睡不着了,但是还不想起床,这时候躺在床上念经,念出的经文能算在功课里吗?

台长答:算在功课里的,但是最好像你们小青年边上没有异性就可以。

 

wenda20140112B  51:49  

大年初一在家上头香还是出去度人

女听众:如果想在大年初一上头香的时候出去弘法的话,那就不能在自己家里上头香了,也不能在自己家里,这样的话可以吗?

台长答:谁叫你大年初一上头香的时候去度人的?年三十晚上在家里念经啊!到了白天再去度人(比如说寺庙里这个时候上头香,我们不适合出去给人发资料对吧?)不在乎当天晚上的,让人家安安心心上头香吧,第二天年初一也可以的。自己保护好自己,把头香烧好(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40112B  52:45  

如何对待网上发布的助念信息

女听众:师父,网上会有人发布一些助念的信息,我们以什么样正确的心态去帮不认识的人助念?

台长答:第一,以慈悲的心态;第二,要看这个人的情况,做过功德的就给他助念,没有做过功德什么都不认识的,或者觉得业障很重的,那么只能尽力而为,随缘而为之了。

 

wenda20140112B  53:19  

功德与小房子数量可以互相抵消吗

女听众:一个经常做功德的人,他的小房子念得少的话,功德和小房子数量可以互相抵消吗?

台长答:如果是成为功德了,小房子少一点,应该不叫抵消,是相辅相成。比方说你过去念100张小房子,但是你没时间做功德,做了百分之二十的功德,那么你加起来百分之一百二十。你现在小房子念得少了,念了百分之五十,功德做了百分之七十了,那不还是一百二十分的功德吗?除非人家问你要小房子。

 

wenda20140112B  54:05  

关于功德转赠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功德是无相的,那怎么进行转赠呢?

台长答:功德是无相的。实际上功德都是到你自身的意识当中,就比方说你做的好事,已经进入你的身体了,所以你这个人身体会越来越好;进入你的脑子里了,你的脑子会越来越有智慧(如果说把功德转赠给别人,怎样理解呢?)很难的。功德转赠给别人,只有对某一件事情的功德,而不能全部转的。比方说你这次到新西兰、到马来西亚法会做义工,或者帮助了别人,你可以说“我这次在马来西亚做义工的功德全部给谁,希望他身体好”,或者你说“我这次带了谁谁谁去,希望菩萨保佑能够度他,如果这个人度好了,我把这次到马来西亚度人的功德给我在家里病重的奶奶、外婆”,是这个概念。还有比方说放生,“我把这次放生的功德转换给谁谁谁。”但是要多,不能太少(明白了,感恩师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师父不能再接电话了,我们悉尼经常问问题的一个朋友没打进来。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好好地念经。新年马上就到了,新年新气象,好好地相信菩萨能够保佑我们的,能够让我们身体好、工作好、学习好。今天晚上会有重播,好,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