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3-12-01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12/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3年12月1号星期天,农历十月二十九。后天就是初一了,希望大家一定要吃素、多念经。听众朋友们,东方电台实现了跨省联播,感谢我们的听众也在墨尔本收听我们的节目。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31201A  01:05  

曾因情轻生的同修看图腾后经常梦到对方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在感情上有过轻生的念头,师父帮她看了图腾,开示要六百多张小房子,说她两三年之后才会从这段感情中解脱出来。同修念了小房子之后好了很多,也不想自杀了。但现在有一个问题:自从师父帮她看过图腾后,她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梦到对方,一直加深对对方的印象。白天的时候很正常,就像普通人一样念经、工作,但是到了晚上意念就不受控制,一直跟对方在一起。她想问问师父,为什么看了图腾之后会每天梦到他?

台长答:首先,她可以为了他自杀,说明上辈子欠他很多债,情债很多。第二个问题,学了心灵法门,师父给她看过图腾之后她不想自杀了,但是每天晚上会梦到这个人,那很简单,首先师父看到了他们两个人前世的冤结,我要去看的时候,一定会动她前世的东西的。所以有两点:说明她现在还没有还清债;她跟他的缘分还有,所以她才会这样继续看到他。她要继续念解结咒、心经、小房子给对方,一直念到化解冤结。如果停下来的话,她还会觉得生气或者觉得对不起这个男的,她还会想自杀的,实际上就是冤结没有了结,这个事情还没有结束(明白了。会不会是本来他们命中这两三年要在一起的,后来因为她学佛,两个人现实中可以不在一起,但是阳间不在一起,阴间就让他们每天还是在一起,就应掉了?)会的,是这样的。念经就是应掉很多事情。比方说这两个人在阳间矛盾大得不得了,一旦分手了,虽然已经在阳间分手不见了,照样会梦到前妻或者前夫还到梦中来跟你特别好或者做一些事情……像这种实际上就是阳间不能成的事情在阴间了结了(明白了)我讲一个事情给你听就知道了:有一个人有皇帝的命,结果他就喜欢唱戏,有一次马路上一个算命的人说:“哎呀,你有皇上之相,你是皇上,为什么会沦落到现在这个样啊?”他说:“是啊,我在台上唱戏天天演皇上。”呵呵,所以就应掉了,你听得懂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她现在一直在念自己的要经者,应该怎么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就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化解我某某某和某某某的冤结。”然后念小房子、烧都可以的。像这种小房子烧到一定的时候,她梦不到那个男的了就慢慢地淡了(明白。那是写她名字化解冤结还是写对方名字化解冤结?)写自己名字。还有一个条件:当跟一个人缘分越来越淡的时候,实际上就慢慢结束了。所以,为什么很多人离了婚之后已经不想他了,但是在梦中老会出现,实际上本来在阳间、在命根当中她现在跟他还好着呢,还没有断掉,是这个概念。

 

wenda20131201A  06:22  

梦见坐车费用和字母IQ

女听众:一位同修梦见坐车要970元,对方跟他说是双程的费用。他心里想还不贵,就在一张登记表上填自己的资料。他其实今年是42岁,但是看到旁边有人看着他,他就在资料上写了39岁。写好之后,在最下面写了很清楚的两个字母:I和Q。他醒来之后查了一下,网上写“IQ”是智慧、智商的意思。之前师父帮这位同修开示过,说他不开智慧。他又梦到970元钱车费,又梦到写了IQ,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首先他梦到“IQ”,再加上他自己乱填名字,说明他现在烧的小房子、念的经,有点不如理不如法,他还在耍小聪明。叫他念经、念小房子要规规矩矩,没有其他问题的。他虽然智商不高,但也不会很低下。实际上“IQ”就是叫他不要耍小聪明(明白了。那这个970元是小房子数量吗?)不是。有可能他烧下去的970张小房子质量有问题,就是说影响到他970张,并没有叫他再念970张,叫他当心。

 

wenda20131201A  08:23  

梦见有人说母亲犯了要下去的大罪,台长说有乙肝

女听众:我在十月初一那天早上梦见师父给我们家加持,关于我妈妈那一段想请师父开示一下。梦中师父在房间里睡觉,我和妈妈在窗口等着,师父醒来后就走过来要跟我妈妈握手。我就说:“请师父加持我妈妈……”,后半句我想讲“请师父加持我妈妈明年能参加香港的法会”,师父就直接说:“加持她明年拜师。”我心里就想:看来我妈妈能成功去法会了。这时师父身边出现了一个女的,有神通,她说我妈妈犯了要下去的大罪。我妈妈就非常地害怕,整个人缩在我身后,我就挡她前面说:“我妈妈是打过好几个孩子。”这时师父就给我妈妈开示,您说:“某某医生说你有乙肝。”现实中,我妈妈前几年体检,医生是说她得过乙肝,但是已经康复了,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得过。但是这次师父梦中又讲了这个问题,我后来就叫她根据博客介绍的“乙肝要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让她每天念27遍。我妈妈修了两年多,小房子念了2000张不到一点。她在我旁边,请您给她开示几句好吗?【听众的妈妈接电话】台长您好!

台长答:你自己知道自己有罪孽吗?(我知道我有罪……)你这种要不是菩萨保佑,TA很快就会把你带走的,你听得懂吗?(我知道)要知道自己做错事情的。你们现在这么哭,台长在地狱里面、在地府里面经常看见。我跟菩萨下去经常看见这些,他们就是像你这么伤心。活着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忏悔,死掉之后吃了苦了才知道,这个最苦了。所以你要赶紧在人间把自己的这些业障消掉(好的,我知道)你现在这辈子不要有什么想法了,就好好地念经,每天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你要是消不掉的话,台长也救不了你。你现在梦中都看见台长在救你了(对)你要记住,如果要走的话,你这个肝会出大问题的。TA只要让你肝一出问题,你就走人了。所以你要珍惜在人间的每一天,少管闲事,不要再乱讲话了,好好地修行,不要再去斤斤计较谁说什么、谁不开心……全部要忘掉,明白吗?(好的。我的功课是49遍大悲咒、49遍心经、49准提神咒、49遍往生净土神咒、49遍消灾吉祥神灾、27遍解结咒、3遍礼佛大忏悔文,您看还要调整什么功课?)你现在就把礼佛大忏悔文念到5遍,消灾吉祥神咒念21遍(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我念了27遍可以吗?)可以。其它先暂时这样吧,自己好好努力(台长,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怎么祈求?)消掉你自己的业障,你以为你没罪啊!(我知道)我告诉你,那些灵性没搞死你,因为你们全家都在念经。上次节目你听到吗?有一个人,GUI在他嘴巴里讲:“因为他学了心灵法门了,我们就没办法动他了。”但是只要阎王老爷批捕的,TA照样可以下来把你带走(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好了,好好努力。

 

第2位听众

wenda20131201A  13:32  

一位听众向台长忏悔

女听众:师父,我错了,向您忏悔!您骂过我之后,我纠结了一阵子,但是之后想通了,也悟出一些道理,这些事情我是真的做错了,我也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感恩师父能够骂我,希望师父能够原谅我,我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

台长答:要好好努力啊,否则你要受惩罚的,不是跟你开玩笑的,师父什么看不到?你还要坚持自己的“以为怎么样”,你少坚持,好好听着就可以了!(师父,我知道错了)你很够呛,你以为师父看不出来、不知道?我告诉你,害死自己啊,你骗不了天骗不了地,最后骗你自己啊!没出息(上次您说有朋友在我耳边讲别人不好,这种朋友要远离,我还觉得自己能处理好这些问题,不会受到影响。我现在明白了,人间的事情就是让人六根不清静,我真是一点智慧也没有。以后人间这种事情我不想再听了,也不想再管了。师父真的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我自己境界太低了,没有分辨能力。请师父能够原谅我,我真的做错了)做错很多,不是这么一点点,你以为就这么一件事情?(我知道)这件事情师父点点你,你以为其他事情都没做错?要举一反三、举一反六,自己好好地想一想“我做错多少?”全部都要忏悔啊!(是的。师父,我错了)真的,你错了。要好好地改邪归正!在人间,当你不知道的时候你就造口业了;当你还不知道的时候你就突然之间做很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了(听懂了,我彻底错了)师父永远原谅你们的,师父又不会害你们的。

 

wenda20131201A  16:26  

“通灵人”的解释

女听众:上次打通您电话的时候,一位同修梦见自己在拜地上的菩萨,您说他接触了通灵人。给这位同修打电话他刚开始不承认,过了一个小时后回忆起来说,做梦的前一天曾经看过一个会针灸和推拿的中医,那位中医可以准确地说出这个同修身上有什么毛病及其性格,后来还要了同修的生辰八字(看见了吗?)一般身上有附体现象、会看因果的才叫通灵人,同修当时以为这个中医有一些感应就不算通灵人。想请师父解释一下,什么概念算“通灵人”?很多同修修到不错的时候,也有一些气场的感应,这样算是通灵吗?

台长答:“通灵”实际上就是能够接触、能够感应。我们每个人都会通灵的,都有感觉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灵魂,用灵魂去感觉某一个事情,感觉正确了就是通灵了。但是外面所说的“通灵人”是12个小时或者24个小时,或者一直能够看得见、听得到,那才叫“通灵”。但是没有菩萨的神通的话,全部都是GUI附身,没有几个不是GUI附身的,GUI有五通(这种感应说出来会不会不好?)当然了,所以师父为什么叫你们不要去接触通灵人啊?还有的人问我:“师父,你自己通了,为什么叫我们不要去接触?”能接触吗?有几个是菩萨的神通啊?你搞都搞不清楚的。你们自己有点神通没有关系的,不要神神叨叨就可以了,自己比方说知道某一件事情通了,那就通了嘛,真的会帮助你很多的。但是你不能去追寻、追求,不能钻在里面,一钻在里边你就惨了。

 

wenda20131201A  18:54  

有关受菩萨戒后做不到的问题

女听众:很多老菩萨过去修其他法门的时候受过菩萨戒,菩萨戒是很严格的,在家修行根本没有办法遵守。他们受过戒以后该怎么样忏悔、念什么经补救呢?

台长答:受过菩萨戒不是一件坏事,是一个好事情,如果他做不到就是坏事情。没做到当然要忏悔了,一天5遍礼佛大忏悔文。受菩萨戒不是开玩笑的,你敢受菩萨戒吗?你做不到就是欺骗、就是妄语。

 

wenda20131201A  19:48  

梦见台长摇头、流泪

女听众:同修曾经两次梦见师父,在梦里问母亲的情况,第一次师父摇头说“很难”,第二次就流泪不说话。后来他梦见回到老家,父亲出现了,眼眶微红,告诉他母亲说得了某某癌症,已经到了中期了。他妈妈在梦中对佛台不仔细打理,佛台上还有一只袜子,她还用佛台当桌子打牌,请问这个同修的母亲以后是不是要生病?这位同修是不是要发什么大愿,帮他母亲念经和忏悔?

台长答:他爸爸还活着吗?(他父母都活着,现在还没事情)很简单,他现在知道的事情都是真实的,他爸爸妈妈都会有事情。根据这个梦境,只要台长出现的话,我都摇头了流泪了,说明他妈妈必死无疑,很难救了。他爸爸眼圈红了,说明他爸爸修得比他妈妈好。他妈妈太过分了,很多事情都对菩萨非常不尊敬,或者很多事情表面上一套心里一套(同修父亲还不信佛。那这位同修如果想救母亲的话,要怎么做?念多少小房子,放多少生,许什么样大愿呢?)叫他尽量去做吧,要救一个人命没有数的。小房子900张,鱼先放3000条,先许大愿,不要等到生病。像他妈妈这种病发起来,三个月到半年走人。

 

wenda20131201A  21:54  

梦见站在弥勒佛祖手心

女听众:同修梦见河里伸出一只很大的佛手把她托起来,然后梦里有一个声音告诉她:她是以前油灯里面七个仙女里唯一被弥勒佛祖发现的。她站在弥勒佛祖手心里,弥勒佛祖还给她取了个名字,是不是说明这个同修是天上下来的?

台长答:天上下来的,但是福德不够,福报也不够(她小时候经常在意念中看到自己穿着古装趴在一个案桌上睡着了,周围有一些白眉道人一样的老人围着她,好像要等待她醒过来,她当时就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在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像一场梦一样,很想醒过来回去。这是不是就说明她是从天上来的?)对了,这个完全是天上来的(她是不是做错什么事情下到人间来受苦的?)在天上做错事情到人间来受苦的(她要不好好修是不是就回不去了?)百分之一百回不去(她以后是不是要特别努力才行?)对。实际上学佛修心就是求得最后能够上天,回到自己老家啊!你人间忙了半天有什么用?台长经常说“借一个肉体给你”。举个简单例子,很多人在澳大利亚很喜欢玩海底世界,我借一个潜水衣给你,你在水底下开心啊,看见鱼碰你“哎呀,真开心啊!”游啊游,你不上来了?最后上来了啊!你一直在下面,超过时间氧气没了,你就死掉了,沉下去了。道理不是一样的吗?你不能沉迷在海洋世界里,“哎呀,我多开心啊,快乐啊!”快乐你最后要上来的,你不上来,就永远死在下面了(明白了)

 

wenda20131201A  24:27  

有关境界时高时低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修到后来,比如说境界在天上,是不是只要修心一修不好就会掉下来?

台长答:那当然了。境界在天上,人在人间,问题还不大。因为你修得再差一点,你还是在人间。至少修心的人就算上不了天,还能在六道轮回,当然六道轮回很苦的,你自己做人都知道很苦了。如果修心能够回天,超脱六道那就更好了。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本来修得挺好,境界已经在天上了,然后在人间一起瞋恨心、烦恼心,这个境界马上就会掉下来,对吧?)境界掉下来很简单,再上去就好了。你以为境界下来就不会上去了?就像体温一样的,发高烧了,一会下来了,一会儿又上去了,这很正常。不要怕,但是一定要改,在人间要记住:什么事情都要改,改了就好。改不了那才真的可怕了!生癌症都不可怕,生癌症之后癌细胞没了,改了,那你就成功了嘛。

 

wenda20131201A  26:03  

功德大的人好好修容易上去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身上有一个很大的毛病,但是他的功德实在太大了,他的毛病就显得非常微不足道。这种人一旦再轮回的话,这些毛病也是导致他会迷失的致命弱点,是这样吗?

台长答:是这样的。但是像这种人如果好好地修说不定就直接上去了。

 

wenda20131201A  26:35  

梦见被机器人压身

女听众:有甲乙两位同修,乙同修是个数据工程师,甲同修梦见这位数据工程师做了三个机器人,还给大家演示走路。梦里那个数据工程师说特地在做机器人之前发邮件问过台长,邮件里面师父说要等做出来之后才知道有没有危险。甲同修就很害怕跑到自己宿舍,然后数据工程师同修路过他的宿舍就把机器人放在他的床上,最后那机器人就变成人的样子跑到床上去压身,请师父开示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GUI压身,什么机器人啊,就是GUI(他做成机器人是什么意思?)GUI的灵魂可以附在任何的植物、人物、或者人类……任何的身上TA都能上去的。一个灵性可以到胖的人身上也可以到瘦的人身上,可以到大人身上也可以到小孩身上,可以到老虎身上也可以到狮子身上。

 

wenda20131201A  28:05  

为何台长和菩萨都是点到为止而不说破

女听众:我发现无论在节目里也好,在梦里也好,师父和菩萨点化一个人的时候都是点到为止,让这个人自己去悟。是不是明知道一个人毛病很严重,缘分不到的时候就是不点化他?我问师父两个问题:第一,这个缘分到了是怎么判断的?第二,为什么只是点到为止?是不是我们去劝别人的时候也像师父这样点到为止,而不是完全说破呢?

台长答:说破实际上他也不一定相信,能够利用他自己开悟的心让他自己觉悟那更好。我问你,老师给孩子上课,是把这个题目全部做给孩子看呢,还是教他用什么方法自己做出来?(明白了)好好地念心经。

 

第3位听众

wenda20131201A  29:27  

未婚女同修梦见自己怀孕

男听众:一个女同修既没有男朋友也没有结过婚,但是她梦到怀孕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本来这个时候她应该结婚、怀孕了,但是她错过这个姻缘了(还有一个女同修有男朋友,但是还没结婚,也梦到怀孕了)一样道理。命根当中这个时候应该早就恋爱、结婚、生孩子了(第二个有男朋友,是不是说这个男朋友是可以结婚的?)可以结婚的。至少说她本来应该跟这个男朋友早就结婚了,现在都应该有孩子了(那么第一个已经错过了,以后还会不会有呢?)不一定的,有时候机会错过没了就没了。学心灵法门也是的,错过这个机会,没了就没了。

 

wenda20131201A  30:40  

自修经文能否用A3纸留存

男听众:念自修经文用A3纸留存可以吗?

台长答:应该也可以,大了点,呵呵(大了点是不是遍数要增加了还是……)遍数肯定要增加的(那这样是不是更好啊?)当然经念得越多越好了,这是肯定的,量力而为吧。多几张大房子的话可能感觉上舒服一点。

 

wenda20131201A  31:22  

开悟早晚与根基、因缘都有关系

男听众:开悟的迟、早主要跟前世修为有关,还是跟这一世的生活习性或者性格脾气有关系?

台长答:开悟的早晚跟你上辈子的根基和这辈子所做的事情都有关系(假如说前世有修为投了一个信佛人家,相对来说这个人就容易早开悟?)那当然了。投胎在学佛人家,他不就从小拜佛念经了吗?(对。有的人原来不信佛的,碰到什么事以后求菩萨了,求了菩萨他才开始信,像这种情况是不是菩萨在开导他?还是假如家庭有信佛的,属于受家庭影响?还是说属于一种顿悟?)你问的这些问题,实际上都像这个世界一样,都是因缘和合而成的。做任何事情并不是某一件事情能够让这个事情成功的,它是全方位的。比方说你烧菜的话没有酱油、没有麻油、没有火、没有锅子、没有炉子,做不出这个菜的(他假如说碰到事情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应,有人去度他了他还是不信,这种也是他的因果报应吗?)对,说明他的根基不深,他自己做了很多坏事之后,佛缘不深不广,不能让他接受。

 

wenda20131201A  33:25  

台长对不要打牌、打麻将的开示

男听众:您上次在电台里说过,打牌属于地府的东西,能不能开示打牌有什么不妥?我们以前在国内很流行,喜欢打牌的人很多。

台长答:都不好,打牌犯小人,GUI在下面没事干打牌。因为打牌本身是属阴的,牌是亮不出来的。牌这个东西是消耗生命的一种物体,打牌的人很快就老了,时间磨光了,每天打,一年又一年,快得不得了(打牌跟麻将是不是同一个道理?)是同一个道理。

 

wenda20131201A  34:23  

有关小房子数量越来越多的原因

男听众:现在问图腾,有的一问都要几百张小房子,像这种情况除了慢性病以外,是不是也有可能是灵性激活或者是惹来的灵性?

台长答:完全可能,这几种情况都有(这是什么原因呢?)很简单,现在“冤冤相报何时了”越来越严重。就像你跟邻居吵架,开始大家为个酱油吵架,吵到后来你骂他了,好,为了骂人吵架,到最后你们打过一次,为了恨了,这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从酱油开始”了。现在到了末法时期,冤结越搞越深,小房子不是5张、10张能够解决的了(明白)

 

wenda20131201A  35:22  

是不是经常梦见上天以后就容易上天

男听众:假如常梦见上天、常梦见菩萨,是不是说这个人就很容易上天,或者说死后容易脱离六道?

台长答:是。常常上天的人说明他的境界很高,天上联系多了就很容易出去。我举个简单例子,常常回国的人跟国内关系一定不错吧?(对)常常回去做生意的人会不认识领导吗?常常回天的话,跟天上关系好,走的时候熟门熟路当然回去了,呵呵……(是不是经常做梦的人一般就可以上天,做不到梦的就还要加紧努力了?)并不是这样。有的人实际上灵魂经常上去,但是他本人不知道,而有的人就能梦到,这个情况不一样的。就像有些人“我从来没考过大学,但是我一考考上了”,但是有些人一直读书,经常到大学里参观、访问,还没毕业就到大学老师家里去补习,那他也是很容易上去的。这两种情况都能上到天上。

 

第4位听众

wenda20131201A  37:21  

经常梦见龙

女听众:一位同修一直梦到龙,他有一次梦到跟着师父到澳洲去了,那里的人很认真地在念经,师父很开心,一直握着他的手,工作人员对他也很好,像一家人一样。后来他看到师父的办公桌上有一条龙的照片,就问师父怎么老是梦到龙,很害怕,师父说“没什么害怕的,不要想,想了就来了”,后来他盯着师父问为什么梦到龙,师父认真地说,他死后龙会附在他的身上。这个什么意思?

台长答:附在他的身上就是龙天护法,保护他上去。说明这个人现在修得不错(他好像一直梦到龙的,只要有问题龙都会来帮他的)对!所以我告诉你,你就知道了。实际上像师父也是的,你想想看我在弘法当中有这么多人跟我搞,没有龙天护法,台长怎么弘法?(是的,明白了)

 

wenda20131201A  38:33  

梦见白米和珍珠

女听众:一个同修梦到家里的亡人问他拿水喝,他就到水斗里去放水,放出来都是白米。他用手去捞米,捞上来都是珍珠,他去开水龙头,放出来还是大米。

台长答:这个人怎么这么幸运!果啊,这个人已经不得了了,已经到天上了(他上次在拜师的时候也是先看到柱子上都盘着龙,上面还有条船,旁边有两个小孩子,他说后来师父也说看到这些东西)现在明白了吗?能够看到这些东西的人,就是根基非常好(对,他现在修得非常好)根基很重要。

 

wenda20131201A  39:40  

梦见阿弥陀佛护身符

女听众:我梦到一次法会上,我好像在发阿弥陀佛的护身符,比我们的护身符细长一点。发的时候有一位同修拿了好多,我就跟他说:“我认识你,但是我不能给你那么多,因为很多同修需要的。”他也不肯还给我。

台长答:这很简单,你肯定过去学过净土宗,或者念过阿弥陀佛,这个没关系的,法缘殊胜。

 

wenda20131201A  40:26  

关于能否帮别人带海产品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到外地去,有一些同事叫我们带海产品,因为学佛了我不太想带,这个是不是有影响?因为海制品很多都是动物的尸体。

台长答:有形象的就不可以(都是整条的鱼虾)那绝对不行的,你带的话很容易惹麻烦背业的。你就跟他讲明“我学佛的,带这种死掉的鱼对我们学佛人来讲都是不好的,请您原谅。”(我后来也找了一个借口,说价格很贵的,就没带)你用不着找借口,你这样的话反而得罪人,你就告诉他“我学佛的”就好了。你要是说价格很贵的,他下次跟你说“这个价格不贵”,你带啊?你还不如直接告诉他多好啊(有一些同修现在没有吃全素,如果吃这种虾皮什么的也不好的吧?)没吃全素,虾皮吃就吃了,有什么办法?没办法的(因为我觉得虾皮也是整条小虾)那他没吃素,他跟你境界不一样。

 

wenda20131201A  42:13  

用过的挂件可以再结缘吗

女听众:如果挂件已经挂过了,再结缘给别的同修挂可以吗?

台长答:要看的,这个人气场好你就可以挂,这个人气场不好结缘给你,你就不要挂。举个简单例子,台长挂的我突然之间拿下来给你,你说好吗?(好的!)那好了,这还用问?

 

wenda20131201A  42:37  

关于念完经马上说话的问题

女听众:以前我听到过念经以后最好不要马上跟别人说话。

台长答:少说话,念完经之后少漏气(如果在单位里边有同事讲话,马上就接口的话有影响吗?)当然,你没有条件只能接啊,庙里的和尚念完经相互之间都不讲话的。你没有办法,你在单位里念完了,有时候念到一半领导跑过来跟你说“你过来把这个事情弄一下”,你不理他?你说“等我这段经念完了”,他明天就炒你鱿鱼了(对的)

 

wenda20131201A  43:28  

看到很多灵性都要念小房子吗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说他度的一个人好像是看得到的,说原来他妈妈一直在他身上跟着他,他睡觉他妈妈睡在他旁边,他吃饭他妈妈就坐在旁边。

台长答:他妈妈已经盯住他了(他其实很早修,但是一直没有念小房子。后来同修告诉他应该念小房子,他说现在看不到他妈妈了)看见了吧?(他现在看到的是过去的邻居、同学……每天能看到。他说在地铁出来的一个地方,像一个聚集点,天天能看到好多他认识的或是不认识的人,看到的这些人是不是他都要念经、念小房子?)不一定的,他去惹了就麻烦了(那他认识的也不要去念?)也不一定的,TA不来找他就不要念了。你看台长能够看到多少啊?我看见的人都得念那我还念得过来?(是,我说这个好像不要每个都去念……)你不要去讲!你少讲!你这么讲的话你替他背的!你有什么能力啊?(对)老实点,有时候GUI来找你的时候就跟菩萨讲:“我凡人肉胎,观世音菩萨原谅我,我没这个能力,我先要把自己修好。”这也是保护好自己。你去吹好了,就像很多人没钱,跑到外面“我是大老板”。好了,那些穷人一拥而上,接下来你跟他们一样也变穷人了,呵呵……(对,我们功力太小了)你功力太小了,像手电棒一样,你照不远啊,跟人家探照灯能比吗?

 

wenda20131201A  45:25  

有关“忍辱”跟“懦弱”的区别

女听众:“忍辱”跟“懦弱”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懦弱是没有心理承受力,什么都怕,什么都不敢跟人家弄。这种人心中很弱,没有坚强的意志力,没有愿力,所以这种人就是看见什么事情都怕,这叫懦弱。忍辱是明明知道这件事情是他不对,但是我要坚持,我是学佛人,我能克制、能化解,这叫忍辱。再解释细一点,你老公骂你,你不讲话,你是忍辱(对)还有一种,你老公一骂你,你吓得躲到房间里了,他讲你什么你都怕,这叫懦弱。那个你不怕,但是为了维护这个家庭不跟他吵架,“我忍辱”(明白了。有的同修说我太老实了,有的事情不愿意去争,我说这个不用去争……)不争那是最好的,因为佛教就是无争的,所以学佛人不能争。那些人就是魔,他来劝你争、劝你打、劝你斗,你去跟人家吵呀(我觉得争了以后虽然得到了,但是不应该是我的东西没必要去争,他说:“你太老实了,你应该去争取过来,应该是你的。”我说:“应该是我的,自然而然我会拿得到,不要去争的。”)对了。

 

wenda20131201A  47:18  

有所求的念经会把念经功德全部用掉吗

女听众:如果我们平时求菩萨的时候,只求“我只要好好修,一生一世跟着卢台长修心学佛”,这样求完以后我念的经都是存在我的功德里面的。如果我求身体、工作方面的某一件事情,那我念的经就用掉了是吗?

台长答:不会全部用掉,用掉一些(如果我并不知道自己比方说工作上有不顺,我不求的话,菩萨会帮我把念经存的功德再转换?)不会拿出来的(要我说的是吗?)一定要说的,不说这些经文全部存在你……就像你天天工作,老板每天把工资打到你的账户里,你家里房门坏了要修,老板又不会帮你打到修门的公司,你自己把它拿出来再付给修门的公司。

 

wenda20131201A  48:28  

放生的时候可以许三个愿望吗

女听众:放生的时候可以许三个愿望,对吗?

台长答:三个愿望不能一个愿望里边包括很多愿望,比方说“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最近伤风好;保佑我孩子能够考上;保佑我爸爸妈妈身体好”,好了,三个。不是说“第一个愿望:保佑我家里十八代祖宗、保佑我全家幸福健康,保佑我们全家怎么样……”你去许好了,一点效果都没有的(如果我为一个人放十条鱼,然后许三个愿望……)太多了!这好意思吗?(只能许一个是吗?)你就等于拿了十块钱要请人家吃一桌饭,每人喝碗稀粥,你好意思拿出来?你念一张小房子给这么多人?放十条鱼许这么多愿?你好意思的?(听懂了,感恩您)

 

第5位听众

wenda20131201A  50:26  

台长苦口婆心教导“开天眼”的小听众,救其慧命

女听众:前两周我给您打电话,我梦到别人给了我金花,然后我一下就上去了,站在莲花上了(知道,你这个小丫头天上下来的)这几天我梦里还在念经,我就站在莲花上,看到手里的花开始长,现在已经长到看不见花,开始长根须了,已经长得很大了。

台长答:小丫头,你是不是台长的弟子?(我不是,但是我是观世音菩萨的弟子)那你比台长还厉害,恭喜你噢,呵呵……那些弟子拜了台长,实际上他们都是观世音菩萨的弟子(听懂了。那天我刚好坐在太阳底下,念经盘着腿的姿势,突然间想“菩萨画的那个光圈好好玩,好圆,是不是圆规画的?”这么想着想着,一下就睡着了。睡着以后作为第三者的眼光看见我的后面从一个点开始忽然间发光,然后也变成了那个圆圈。第二天中午就梦见我当时躺着,观世音菩萨伸出手在我面前画了个圈,然后就把那个圆圆的东西放到我脑袋后面了)你当时感觉怎么样?(感觉好好玩)当时感觉菩萨为什么把这个圈放在你脑袋后面?(我不知道)放完之后感觉有没有热量?(有)有就好了,加持啊(后来无论我干什么,都感觉我脑袋后面一直有个圈在跟着我)那就是护法保护你(您上次不是问我是谁吗?我已经知道了)我早就知道你是谁了。你自己知道你在上面也不算修得太好,果位也不是太大,但是菩萨还是给你很多,所以不要沾沾自喜(我当时光着脚,脚心朝上,腿上散落着一些玉米粒)这个没什么的,都是好事情。还有什么问题?(我现在感觉功力比以前提高了,看得也多了,但是有时候会害怕)你能看到什么?(都能看见)你现在看得见GUI了?(看得见)你要当心了小丫头,这个要影响读书的(那我怎么办?)关掉,不要看。不关掉的话你会出事的(为什么?)你看看你现在一点智慧都没有,台长告诉你说会出事的你都问为什么,说明你有智慧啊?医生说“你这样不注意胃病的话,以后肠胃会坏掉”,你去问他为什么?还听不懂?你以后一天到晚看到GUI的话还能思想集中?我现在不要叫你看真的,就让你看看聊斋电影好了,你看过是吧?(我不看)你敢看?但是你眼睛看得见之后你什么都会看的,以后就麻烦了,你看到菩萨那是偶然的,天天看到GUI,时间看得长了你不就变成GUI了?(我也没有天天看)你以后看了怎么办?你能控制自己的?(不是我想不想看,是他们自己过来跟我打招呼)那就更糟糕了。你爸爸妈妈在不在?要叫你爸爸妈妈跟我谈一下的,否则你这个小孩子以后跑出去乱讲的话,人家把你送到精神病院,你听得懂吗?(我没有乱讲话,我都没跟他们说过)不要说,一说的话,不相信的人就把你送到医院里了,给你打一针,接下来你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别傻,不要乱讲话,这种事情只有台长能够理解你,其他人看不见谁相信你?你跑出去说“哎哟,这里五六个人”,“哎哟,那里一个人”,医生就跑过来“对对对,我们都看见,来来来,你跟我到一个房间里去,这个房子很大的,让你住在里边有吃有喝的噢。”你就进去了,走到门口一看“某某某精神病院”,呵呵……(您的意思是让我关掉?)当然要关掉,你还在读书,不关掉你还要不要读书?你在家里被人家供着啊?天天给人家看?你有多少东西,有多少元气?你以为台长给人看不累的?你把图腾打到天上去给人家看,你知道自己花多少力量?你自己想一想,看完之后经常累得躺在床上爬不起来(这个我倒没有)你试试看,因为你现在还没给人家看,等到人家叫你看,你给人家看了之后就会累了。唉,真的小孩子啊,你现在几岁?(十五岁)你别害死自己就可以了,不要乱来,你有没有爸爸妈妈?(有)他们相信不相信?(相信)叫你爸爸妈妈以后要当心你的发展,你现在不管看不看得见都当成看不见,不要去硬看,快点跟观世音菩萨讲“请观世音菩萨帮助我能够关掉”。你不行的,到后来什么都看得见要闯祸的。你到马路上走路,边上几个GUI,马上你就吓得跑了,车子过来了不把你压死啊?你以为台长好当的?台长开车经常看见GUI走过来了,我只能停下来让TA走过去,但是人家看不见的。比方说人家看不见这个地方有人,你看见了,停下来眼睛直瞪瞪地看着这个地方,还跟大家说“大家不要过来,这里有3个人”,人家马上就把你送到医院去了。傻姑娘,你给我老实一点,谦虚一点,还“功力越来越强了”,你有什么功力?你什么功力都没有,你就是一个中学生,以后做大学生,好好读书,天天向上,不要去追求灵性的东西,不要去追求灵感的东西(这个我倒没有追求)好好乖一点。在人间如果有这种功能的人,要是大神通的话,当然有龙天护法菩萨保佑着你,可以搞得大;一般的很快就出事的。你看农村里那些巫婆,有的人GUI上身马上就变成神经病了,有些人就被GUI拖走了。你这种人没人教育很可怜的,而且很可怕,你千万不能再说自己有功力了,你知道灵界多危险多复杂,有时候魔来跟你打的,你打不过魔就被魔打死了!你老实一点(可是您原来跟我说过,不让我妈妈给我关掉)关掉,坚决关掉,否则影响你读书的,不可以的。“咔嚓”,关掉了,呵呵。你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儿童,明白了吗?否则灵性老在你身上,你一看,灵性会上你身的,因为你不是菩萨大神通。菩萨关心你,很多听众观世音菩萨不是也到他梦中去关心他吗?乖一点,听话,台长的话对你将来非常有好处的,会救你命的。要是台长现在纵容你,说:“很好,你可以给人家看啊……”接下来你就被灵性上身控制住,到最后死路一条,听得懂吗?很多人神经兮兮的,神神叨叨的,就是以为自己看得见了,后来GUI上身了,最后送到医院去,你千万不能这样的。台长在救你慧命,你的前世就是前世,你今世就不能做。人家以后骂你“小神经”,你痛苦万分,而且只要有灵性在身上……过去农村有个小孩子也是这样看得见,所有的人都叫他去看,给他送东西,实际上是GUI附在他身上。他看啊看,看到后来人家都骂他神经病,后来灵性就作弄他,因为他不懂得烧香,又不懂得进贡他们,灵性慢慢作弄他,弄到最后他就想不开,“我帮了你们这么多忙,你们为什么骂我神经病?为什么讲我是魔?”然后魔就跟他讲了:“是啊,这个世界不能待,你赶快到我们灵界世界多好,你看我们多自由。”他就自杀了。像你这种情况很危险的,我希望你以后想不通的话就直接打电话到东方台,你说“这个情况我一定要跟台长汇报”。千万不要乱来,这种东西没有师父管着的话,徒弟一定吃苦头的。你了不起了,看看你十五岁就了不起了,马上就说了“观世音菩萨是我的师父”,你问观世音菩萨,菩萨都能跟你讲?能问什么什么都能讲吗?(不是)骄傲就会失败,骄傲就会犯罪(我没有骄傲)你的嘴再硬!小孩子不许顶嘴,学佛人要懂得修养。台长现在这么教育你,你还要顶嘴?有则戒之,无则加勉(懂)现在谁讲你不好?只有台长在讲你,我要是不讲你的话,你哪一天变神经病了,漂漂亮亮一个小女孩就完蛋了(明白)好好读书,不要去追这些东西了,再这样下去会真的变神经病的。从明天开始什么都不要想了,看到就看到,慢慢时间长了就看不到了。随着你年龄增长,到18岁之后你就什么都看不见了,你一结婚更看不见了。乖一点,神仙到了人间都会犯错,菩萨到人间都会犯错,何况你呢?一个小孩子怎么可以嘴巴这么硬呢?不懂道理啊。谦虚谨慎,学佛就是放下自己,要懂得尊重父母亲、尊重师长、尊重同学,你才是一个好孩子。好好忏悔,去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15岁的小女孩魔一上身,你整个就结束了,完蛋了。好好地忏悔!一开口牛得不得了,你到外面去说“我是观世音菩萨的弟子”,观世音菩萨直接收弟子的?为什么观世音菩萨叫我来收弟子?你这种孩子太娇生惯养了,爸爸妈妈都没办法管你,只有台长能讲你,一定要改正,这才是好孩子,一定要听台长的话,把台长的《白话佛法》好好看看。修心修到后来,有一点神通很会走火入魔的(听懂)你在哪里?(我在中国)你自己要懂,千万不能再讲了。下次开法会的时候你如果有机会见到台长,台长专门接待一下你吧,你跟秘书处小于师兄讲一下,好吗?要管你一下的,不管你要出事的,叫你爸爸妈妈不能这么纵容你的,害死你。太过纵容孩子的话,会害死孩子的。不让你这种孩子吃点苦,不知道天高地厚。天上还有魔你知道吗?前世有一点功力,看得见一点,不得了了,“哎呀,我功力见长了,我什么都看见”,你到处去讲啊,人家马上就把你送到很漂亮的花园别墅了精神病院。不许讲,听话了,要乖一点,痛改前非。要跟着台长,不跟台长会走偏差的,到时候被人家一捧一弄,“哎呀,你是小菩萨”,然后你看,看了动因果,你有多少能力啊?动人家因果,那些魔就有理由来抓你了、搞你,最后弄得披头散发,你一生就完了,自己就变GUI了。我把将来都可以告诉你,你不好好跟着台长修,你这辈子就结束了。所以有灵性的孩子很危险的,千万不能让他们看的,很多爸爸妈妈“哎哟我儿子真灵,什么都看得见”,害死他了(明白)好好地哭哭吧,就是要哭,不哭你不会改的,痛了才肯改的。没台长这么讲你的话你会改?我在救你成为一个好好的、一个完整的人,你既然在人道就好好地把人做好,念经,不要觉得自己看到了无所谓就可以了,你没那个功力,你不是乘愿再来,那不一样的。乖孩子听话,不要让爸爸妈妈操心,不能出事,孩子出事爸爸妈妈会难过的。你是好孩子,救人要用妙法,不是用你这种方法,你会被坏人害死的(听懂)好好念礼佛大忏悔文,台长说7遍,1遍都不能少(谢谢台长)台长刚刚讲你,已经帮你关掉一半了,现在让你哭了就让你恢复到原生,否则你觉得你是神仙了,呵呵……小孩子一个,跑到这里来还耍神通呢,被人家害死都不知道。还有什么问题?(我这个天眼……)记住,你现在没有天眼,菩萨叫我帮你关掉的,你好好地读书,听得懂吗?乖孩子,一定要懂事情,这种东西玩不得的,灵界的事情复杂得不得了。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海外读书留学去玩那种灵界的游戏,北京有一个女孩子长得很漂亮,聪明伶俐,读书读得非常好,结果就那天晚上去玩了玩跟灵界讲话那种游戏,结果就GUI上身了,从此以后就是神经病了,她爸爸急得不得了。灵界比人间不知道复杂多少,几十万倍啊!你搞得定啊?好了,把眼泪擦擦干,好好去念经,有什么事情写信给台长(明白)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