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3-08-2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3/08/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3年8月23号,星期五,农历七月十七。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30823  00:39  

梦到亡人

女听众:十五那天我梦见一个过世的亲戚,梦中没有看到但知道他在旁边,还有他的家人在,另外一个人过来告诉我说:“我们应该给他念两遍礼佛大忏悔文。”后来我问他女儿给他念小房子没有?她说念了。但是有个问题:他死的时候是身份证上的名字,给他念小房子用的是他出生时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他没收到?

台长答:收到了。要投胎了,赶快再给他念。

 

wenda20130823  01:54  

学佛人要庄严,交流时不要触碰别人

女听众:我上个星期六送一个同修回去,师父以前也说过那个同修的阴气很重。我开车送她回去,她跟我说话的时候一直拍我、推我,等我回家以后就感觉突然一下子情绪非常地不好,念经也不想念了。

台长答:你收到她的气场了。学佛人跟谁多交朋友,就会受到他的气场影响。如果感觉到这个人阴气很重,你不愿意交往,能够避就避开。有些人你觉得他很讨厌,实际上你的气场已经跟他不和了,所以不要跟她结交了,有些人救不了没办法。比方说这个人身上有鬼,你救得了吗?她拍你,推推你,你已经觉得很讨厌了……(不是,她参加我们联谊会,要我送她回家,我就开车送她。第二天我就感觉起床都不想起,心里很难受,就想哭)你也不要太难过了,因为救人是要付出的。虽然她很讨厌,但是你送她还是有功德的。这种事情你念几遍大悲咒,跟观世音菩萨说:“观世音菩萨,我是在做善事,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帮我化解冤结。”(我想是不是这个原因?因为我后来烧了十几张小房子才感觉好一点了)那就是这个原因了。那个人是男的?女的?(女的)不管是谁,你已经做了这个事情了,就不要再后悔了(我没有后悔,就是想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是不是必须念小房子?)那当然,绝对要念的(有些人说话的时候就是要推你一下,我就不喜欢这种动手动脚的,会觉得很难受)你这个话讲得非常正确。让所有收音机前的人听一听,很多人就是喜欢跟人家讲话的时候拍拍人家、摸摸人家、打打人家、推推人家,这有毛病。人哪,要有自己的尊严,去碰人家干吗?诶,这种人不庄严,人家不愿意的,气场又不对,一会儿去推人家,一会儿去敲敲人家(有时候自己也不大好说)你告诉她:“你可以讲话,不要碰我。医生说我有晕眩症,人家一碰我,我马上头会晕的。”(会的,有时候我们出去跟别人讲这个,别人一说话一推,就觉得很不舒服)那你跟她讲就好了,事实上你是不舒服呀(是的,谢谢师父)

 

wenda20130823  05:54  

遇到良师心存感恩  

女听众:我有时候会觉得像做梦一样,我们怎么会遇到这么好的师父啊!离开师父回家以后,就觉得:哎呀,我前面是不是做梦啊?!

台长答:这就叫感恩心。有一颗感恩的心,永远会得到很好的宝贝;如果没有感恩心,很快就失去了。很多人感恩自己家里的人,永远珍惜他,就不会失去;如果不感恩他,很快就会失去(是的。离开师父以后就觉得不真实了)那是真的。因为现在的社会都是虚的、假的,师父给你们都是讲真话,很多人都是活在虚假当中,当然离开师父就觉得假的了、不舒服了、听不到真话了,得不到心里这种踏实感了(就是,感觉缺乏安全感)就是这样的,所以大家都愿意跟师父在一起(所以要早点去观音村嘛)呵呵……

 

第2位听众

wenda20130823  07:12  

关于肝囊肿 

女听众:我肝上有一个囊肿,我发愿给我肝上的灵性第一拨念87张小房子,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是可以。但是还是希望你打进电话来看看,这样可以对症下药。现在你可以这么讲:“我发愿第一拨念87张给我的要经者,希望观世音菩萨慈悲让我肝上的囊肿能够消失。” 千万不能说全部只有87张。天天讲要有功德,没有功德讲了也没用(我天天念经,现在5点钟就起来,念十几个小时)光念经不行啊。功德是什么?一个是救人,让人家知道学佛的好处,劝人念经;还有就是放生,有慈悲心,这才叫功德。“哎呀,我在念经”,你读书本来就是应该的(对的)

 

wenda20130823  08:50  

高血压患者应注意什么

女听众:我有高血压,现在好一点了。我发愿给自己的要经者第一拨念108张小房子。

台长答:高血压第一,不要激动;第二,自己要懂得调整心态;第三,不能生气;第四,吃东西不能太咸;第五,吃东西不能太饱,饭后百步。血压高的人吃饱的时候血液循环会加速,到胃里去帮助消化,那个时候血压在头上不高,但是身上血管的压力就比较大。如果发现血压高,最好是平躺下来,因为站着的时候血上不去,在某一个部位积淤很多,血压就特别高。举个例子:水管某一个地方堵塞了,水的压力不就大了?(对的)平躺下来,把全身放松,血管一张开,血液就进入各种渠道,血压马上就下来了。所以血压高的人首先要安静,因为讲话、精神一集中会加速血流量;第二,躺在床上,四肢放平,脑子里不要去想什么,慢慢地血压马上就会下来了。所以我叫你们念经的时候气也不要用得太多(好的。有时候我累了就躺着念经,感觉蛮舒服的)那当然了。

 

wenda20130823  10:50  

听众反馈肾积水好多了;学佛重在坚持,不能坚持的人没福气   

女听众:5月份的时候我请您看的图腾,说我肾脏有积水,后来您说左边要发了,结果后来真痛了,现在好一点了。

台长答:台长先说在前面你后来痛的吧?(对的,本来左面不痛的,过几天痛得……师父怎么那么准!我要好好念经,现在第三拨了,感觉好多了)台长不但帮你们看出来还能想办法帮你们解决,这是最要紧的。单单看出来有什么用?像个机器一样的,X光、超声波照出来了,有什么用?要解决问题的呀(对的。我现在感觉腰好多了,弯下去也不大疼了。小房子真的太好了)知道小房子这么好,你愿不愿意去告诉更多人啊?(我愿意。现在很多人退转了,我有点纠结)这就是他没有福气,没福气的人是不能坚持的人。举个例子:你从泥土里挖出来一个宝贝,你不知道是宝贝,天天把它擦干净、泥土挖掉、外面锈弄掉,里边是不得了的宝贝。但是你挖得没劲了、挖不动了,你觉得不一定是个宝贝,“什么烂东西”,你一扔掉,对不起,你就是吃苦了,人家拿到这个宝贝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对,他们宁愿痛也不愿意念)这种人还有救吗?(有时候真的是太伤心了,这么好的法宝,不要你们的钱,只要你们动动嘴巴,接近佛。哎哟,真是……)明白就好了,你知道众生难度吧。观世音菩萨经常跟台长说“众生难度”,所以菩萨经常流泪就是这个道理,众生难度啊!(众生难度就要度,还要去找新的)找新的,是菩萨你才会去度,一般人就不会再去度了(我要去度的,我要看有缘的。我最近度了一个陌生的,这里人很少。我本来是不大愿意跟人讲话的,我现在就“你好你好”,两次熟悉了,我就问他们,也度成功了)你这是个好方法,先跟人家打招呼“你好”,笑脸相迎,让人家先能接受你,下次再碰到的时候再打招呼,过几次再讲。有时候人的佛缘并不是这么快就拿回来的(用很长一段时间,他们相信我了,我就跟他们讲一点,然后他有佛缘就跟他讲)对(他最近蛮好的,已经念小房子了。他说一看到我就开心,一念经就开心。本来苦瓜脸一样的,一学佛就开心,睡得着觉了)这种多了(我说你接近佛了,佛就帮助你了)嗯。

 

wenda20130823  14:37  

听众反馈念经时看到菩萨  

女听众:我最近念经好像在天上一样,好开心好开心!(那你是法喜充满)对呀,有一次念经,闭着眼睛看到如来佛祖、释迦牟尼佛、还有观世音菩萨,还看到师父踩着祥云笑眯眯地过来了。如来佛祖伸出很大的手,手臂很长很长,我本来坐在椅子上,他的手里面现出一朵很大的莲花,我看到自己坐在莲花上了!然后我就拜如来佛祖,拜释迦牟尼佛,拜观世音菩萨,还有拜师父。开心啊,真的,像纪录片一样,如来佛祖后来又把我放在椅子上,我开心啊!

台长答:你现在知道了吧,在天上多开心啊,不得了的(第二天眼睛闭着无意中又看到如来佛祖,不是去追求。如来佛祖大得……又看到释迦牟尼佛,释迦牟尼佛也是很大,好开心啊!观世音菩萨笑眯眯地看着我)那说明你的前世很有修了,而且说不定你是天上下来的(师父说我前世是菩萨)噢,你前世是菩萨,所以这辈子赶紧啊,难怪观世音菩萨跟我说“带些菩萨回去”,开始我就纳闷,我说怎么回事啊?现在知道了,就是很多人是菩萨乘愿再来的,但是回不去了(师父,不认识您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使命)而且你回都回不去了(我感觉找到家了,我一定要回去的)你要知道人间太苦了(真的太苦了,我以前不知道,受了这么多苦,想不通为什么吃苦,接触了心灵法门之后……)师父讲过你过去是菩萨,你到今天已经很晚了,你要拼命地追啊(是,我现在吃饭也马马虎虎,好好念经还债,要还得干干净净了,跟师父回家)对。实际上你到了人间已经迷惑了,而且你造了不少业(做错很多事情)我有些话不能讲的(明白了)

 

wenda20130823  17:35  

要珍惜时间好好修行;逆缘也有增上缘

女听众:师父,我今天念经迷迷糊糊地又要到天上去了,自己伏在祥云上,看到一匹白马上坐着一个人,是去西天取经的玄奘法师。

台长答:他一直在天上,他是菩萨(然后看到斗战胜佛,还有猪八戒,呵呵,好像不能这样称呼)其实八戒不难听,你知道八戒什么意思啊?八种戒律啊,不难听的,唐僧师父从来不叫他猪八戒的,叫他八戒,所以八戒是尊重的,前面不加猪就好了(叫悟空,不叫孙悟空)都是法名(对)希望你好好的,天天还要骂这个讲这个,自己耳朵又没听见,听人家传来传去,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跟着人家一起起瞋恨心,这个就是没修好(懂了,人家说谁谁不好,我听也不要听)这就对了,想都不要去想,听都不要听。有的人念经都没时间还要上微博搞来搞去,事情已经太多了,还要搞(我现在真的没时间念经了,看看网上搞来搞去,真的……)真的无聊透顶,已经无聊到什么地步了……几千支光的舞台灯光照着台长,台长经常出汗的,很怕热,因为我本身能量也大,整天在演讲的时候拿纸巾擦。有些人造谣说什么“卢台长擦汗了,你看在看图腾的时候他擦汗了,不真的”,无聊透顶了。做人做到这样怎么活啊?我真的替他可惜可怜,可悲啊。呵呵……这种话讲出来人家牙齿都笑坏了,没有智商的人讲出来的话。那么强的灯光照得台长热得那个样他不懂啊,叫他台上去待一下试试看,诶,真的很愚痴。这种把它当成逆缘,逆缘本身也是有增上缘的,正因为这样更要努力,不要把它当回事(不要把他们当回事,他们骂我神经病,骂我一根筋搭错了什么的,我觉得他们不懂啊,他们懂了就不会骂了)过去不是很多人骂和尚、骂尼姑吗?“唉,好好的家不要,一个人跑到庙里去干嘛?哎哟,这么多好吃的东西不吃,这么好的活龙虾、螃蟹不吃,你看看他吃素,神经病!到人间来干嘛?活的都不吃。”你跟他去争辩啊,怎么讲啊?到底谁神经病啊?不学佛的人他懂的啊?(是)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自己找麻烦的,找到最后自己麻烦了。很多人就是专门去找死啊!专门去摩托车比赛了……“嘣!”一撞就死掉了(对,很多人就是这样的)讲得不好听点,抽烟喝酒不就是找死啊?喝酒把肝喝坏了,抽烟把肺抽坏了,不是找死啊?死得早一点不叫死啊?你们要懂得人就是要有智慧,所以懂得人要好好地学(明白了)好好修吧。

 

wenda20130823  22:48  

放生活动取消后,发愿要放生的事怎么办

女听众:我们8月4号放生的大型活动取消了,本来我发愿要放生多少条鱼的,现在怎么办呢?

台长答:放生为什么要一起去?你不能自己去?你找两三个人不能放啊?你这个愿力为什么不能成?(大型活动可以放多一点)无所谓的,放多放少都是救命,救多救少都是救人,只要是救人就是发心。不要找出任何理由让自己的善事受到阻碍(师父,我今后有什么要改正的缺点)少讲话多念经,你就是过去嘴巴太坏,所以你现在学佛了很多人都不相信。过去经常讲人的人突然之间变成个菩萨谁相信啊?经常骂人的人突然之间“我学佛了”,谁相信你啊?(我知道了,现在要改了)嗯,好好改啊(我改了很多了吧?)诶!讲这句话就叫不开悟,“我改了很多,我现在蛮好了”,“我不骂人了,我现在就是跟人家吵架嘛,我不骂人了,我吵架都不骂人”,呵呵……(好的,9月份到台湾去看师父)嗯,好好努力(师父加持我,我一定好好努力)好,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30823  25:02  

帮别人背的孽障跟自己原有的孽障有何区别

女听众:师父在看图腾的时候看见身上的孽障,如果是帮别人背的,是不是也能看得出来有不同的地方?

台长答:嗯,看得出来的。一般帮人家背的孽,不会是很深的孽,是浅浅的,这是第一;第二,帮人家背的业很快就会激活,不会像自己上辈子带来的业障,常常会深深地埋在身体上或者心灵上(相对来说好消一点?)好消很多了,像这种如果跟人家讲话头痛或者替人家背,回到家念几遍心经就解决了;如果烧小房子,烧一张马上就解决了(好的)

 

wenda20130823  26:08  

网上转帖要谨慎,若是误导业障重

女听众:我在网络上看到一些同修,他们都是专修心灵法门的,但是转贴的时候会转一些其他法门的帖子,甚至有一些修行的方法,比如说供水啊、供香啊,或者碰到什么节气念什么咒啊……像这种情况是不是有违“专修”的概念?

台长答:如果是修心灵法门,台长不说他转得好的,如果转错只要对方受到误导,对方因为他转的帖而不修或者因为他转的帖而修偏了,念了其他经文了或者怎么样,他误导了人家,所有的债全是他背的,他自己造业自己受,绝对不是单单一个一门精进的问题。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比方说这个小青年很有自制力,人家给了他一本黄色的书看,看到这本东西之后,他有免疫能力的,没有做坏事;如果人家做坏事了,去犯强奸罪或者做其他事情,你说他有没有罪?所有给人家的误导、劝导,天地鬼神全部都会记录的,因为你害了他……举个简单例子:为什么有些人出了事情之后,爸爸妈妈会这么自责“是我害了孩子”?爸爸妈妈又没害孩子,孩子这么大了,这个路是他自己选的,读书是他自己读的,为什么这么内疚啊?因为没有教育好,给了他很多信息都是错的,所以造成他今天这个样,一定有罪孽在里面了。比方说班级里两个小朋友打架,一个小朋友很坏,一个小朋友火气很大。关于很坏的小朋友,大家在火气大的小朋友面前天天讲一句“哎哟,这种人真讨厌,我看都不要看他”,“诶,这种人在我们班级真的丢我们的脸”,“哎哟,这种人怎么也能在我们班级里啊?”……大家天天讲一句,等到火气大的小朋友有一天跟坏的小朋友争吵起来了,他就一拳打上去,这里面有没有大家讲话的因果?(有,有因素在里面)家庭吵架不就这样吗?孩子说妈妈今天讲爸爸什么了,爸爸讲妈妈怎么了,难道就不叫因果吗?(对)把这本书给人家看,问题是自己都不知道这本书对不对?师父现在给你们看的书是不是负责?我给你们看的是赵朴初的佛教念诵集对不对啊?是正法,我负责。所以师父在,你们不会受到任何的业障。他现在给人家看了自己都不知道是哪个师父、是哪个法门,什么都不懂,啪一下转过去了,对方如果出偏差了或者走火入魔了或者突然之间变成神经病了,你说有没有责任?(有)这种就叫犯阴律。悉尼有一个人就是整天地发发发,最近生癌症了。让他去发好了,台长没有办法阻止,我要是跟他讲这些话他可能还觉得台长气量这么小呢!“我气量很大”,海纳百川你有这个海吗?你能纳这个川吗?(明白了)

 

wenda20130823  30:41 

现用名与原名同音,做升文较难成功吗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以前改的名字的发音和他真正用的名字的发音是一模一样的,像这种升文是不是很难成功?是不是要多升几次?

台长答:如果两个音都是一样的,真的是比较难升的。音也可以造成倒霉的,比如说笔画很好,姓张,张某某,如果后面改两个字叫张坏人,这个坏人笔画跟张拼起来正好,前运主运都很好,“张坏人”的灵动性叫得出来的呀! “张傻子、张呆子”好了,这种前笔画和后笔画加起来正好、前运很好、中运也很好,然后就被人家叫张呆子,不变呆子才怪呢!呵呵……(对。改名升文最好还是改个音不同的比较好一点?不然因为叫了很多年很难改过来)对了,音要不同,一定不一样了(明白了)

 

wenda20130823  32:25  

农历七月十五出生的人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农历七月十五出生的人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七月十五出生的人有两种:一种很好,做官,地府的很多官到人间来帮助别人,来收人,来做很多的工作;还有的就是小鬼逃出来的。

 

wenda20130823  32:58  

大节气的时候出现自然灾害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像佛菩萨的圣诞,比较好的日子,出现了一些大的自然灾害。这个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并不是说菩萨的日子就没有灾害。你们生日的时候不是母难日吗?妈妈最痛苦的时候不就是你们生日嘛。比如耶稣受难日,孩子们都成护法神了,他们不惩罚人吗?大节气的时候要不要除魔啊?除魔,一批魔除掉了。又不是说全世界都是灾难了,那天理就不通了。比方说金刚菩萨的生日,那就是打魔的;观世音菩萨的生日最好。像有些地震、水灾,跟节气当然有关系,全世界地震水灾都是一样的,澳大利亚布里斯本黄金海岸水灾把整个城都淹掉了。有些时间也是节气的时间,也不是太好的(明白了)

 

wenda20130823  34:44  

梦见去一个高层的俱乐部

女听众:我梦见一个同修说带我去一个俱乐部,我自己坐电梯坐到200楼,没找到,然后我下电梯的时候碰到这个同修,他说你搞错了,是140楼到160楼之间,我们俩就坐电梯从140楼开始一层一层往上找,一直找到差不多160楼,出去以后通过一个很长很长的走道,在一个帘子的后面找到了这个俱乐部,里面还有一些同修在等着我们。后面发生的情节就像阿凡达里面的一样,也有一些打斗啊什么的。

台长答:那你是到阿修罗道了,上去看了一看。你现在阿修罗道可以自由通行说明一点,你现在的境界只有在阿修罗,呵呵……赶快了,台长对你们的要求是成菩萨、成佛,差得太远啦。还在人间搞来搞去的,真的浪费时间(明白,我会好好努力的)

 

wenda20130823  36:12  

梦见同修送葡萄酒

女听众:梦见同修给了我一瓶葡萄酒。这个梦代表什么意思?我们都是吃全素的。

台长答:不是挺好的嘛。虽然你吃素的,但是酒给你代表着你将有喜庆来临,有喜事才喝酒的嘛。这是个寓意,只要你在梦中没有喝就好了(没喝,就给了我一瓶葡萄酒,而且这瓶葡萄酒是以前我问他要的,那是好事吗?)那就是说你本来认为得不到的一件事情得到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30823  37:30  

梦见黑白色泡泡变大;打坐时不要盘腿

女听众:一个同修从四五岁开始几乎每天晚上都做一个奇怪的梦,在梦境里他时常看到黑白色小小的泡泡,很有立体感,然后这些泡泡会慢慢变大到几千倍,扩散到他整个视觉里。小时候不懂事就很害怕,只会每天晚上都哭,爸爸妈妈也不懂这个孩子为什么一直哭。上个礼拜他又突然间有这种梦境,那天晚上他的梦境是看到一个白色的。做梦的前天他在观音堂做义工的时候有位老伯伯来询问,一进观音堂他们就感觉这个老伯伯气质非凡,好像一个仙人,就像我们新加坡道教的大伯公。这个老人什么也不问,他就听这位同修讲,就是微笑,然后留下名字就走了。这位同修就想问那天晚上的梦境跟这个老伯伯有关系吗?还有小时候为什么一直有这种梦境?

台长答:这个跟老伯伯没有关系的。他看见的那些泡泡,实际上都是灵界的东西,都是灵性,再往里面看就看到了(这位同修已经很有感应了)说明他看得见一些东西了,这个会很多的(这位同修时常喜欢盘腿,睡觉睡到一半,盘腿坐着睡觉)盘腿如果不打坐没关系的,打坐那就叫他不要盘腿,因为太危险了。

 

wenda20130823  40:01  

梦见房子、棺材

女听众:我大女儿前几天梦到我们一家人去看房子,从公寓里面望出去的时候,她看到另一间公寓的柱子是金色的,顶楼是用玻璃造成的,很富丽堂皇的感觉。她看见玻璃房子里有两三个金色的棺材,没有看到棺材里面是谁,梦境是白天。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的朋友蒙难。如果能把这个朋友超度或者救度出来,她会有财运(可是在梦境里根本没有人,不知道是哪个朋友)让她等一等就知道了,过一个星期就知道了,到时候有人会来求她的(噢,好的)

 

wenda20130823  41:27  

梦见两个台长

女听众:一天晚上我梦见跟您打电话,不知道是图腾还是问答节目,讲到一半您突然问我:“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在想是空中节目要不要跟您说我的名字,电话突然间就断了。我就想怎么办?我的手机马上响了,接起电话,是台长您啊。我就想您怎么知道我是谁,您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号码?然后您就讲:“你叫什么名字啊?你早就该修了!”我心里想:“台长您正在做节目,您又打电话给我,您的节目怎么办?”您说:“就让他去做吧。”就是说有两个真的台长,一个台长在跟我讲话,在做节目的是另外一个真人台长。我心里想,难道这个就是法身还是分身?

台长答:台长的法身跟你打电话,肉身在做节目(当时我心里想,我已经在修了,我已经在念小房子了、念经了,为什么您还说我早就该修了?)修得不好(念经的时候脑子不清楚,是不是?)对了,经常脑子不清楚(谢谢台长)

 

第5位听众

wenda20130823  43:33  

重病在医院昏迷不醒怎么办

女听众:台长,我哥哥在医院昏迷不醒,我们要带他回家,可以吗?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你赶紧烧小房子(我们都不认识小房子是什么,我只会念大悲咒跟佛号。朋友介绍我看台长的CD,我问他小房子是什么,他也不知道)你赶紧打电话到秘书处。现在最重要的给他放放生,看看能不能救活他(好的,我尽量)台长为什么要到印尼来啊!因为印尼有我们很多的华人华侨也是很可怜的,所以台长很想把心灵法门这么好的法宝能够交给你们,让你们碰到什么灾啊、难啊……因为印尼还有排华,我很可怜那些华侨的(对,我真的很有缘,看到台长的CD,不然都不认识台长,我真的很感激台长)你找我们秘书处(谢谢台长,我在印尼的马来岛)我们会想办法找到你的,因为印尼有很多我们的同修,到时候让他们跟你联系,赶快给你把小房子寄过去。你自己先给他不停地念心经,然后再给他念佛号,再给他放生(心经一直要念啊?)对,而且跟观世音菩萨讲:“观世音菩萨救救他,他如果好了我们会怎么样怎么样……”(懂了)(我哥哥以前的工作是航海的,不知道有没有关系?他现在念经,冤亲债主来找他,他航海好像有钓鱼什么的……)噢,那一定会的(我们要怎么做?)只有靠小房子了,念下去(好。心经,还有佛号,佛号可以念观世音菩萨佛号吗?)可以,主要是念小房子,因为小房子是一种还债的能量体,还了之后他拿到了马上就不搞你了(噢,小房子我们要念吗?)要念,小房子实际上就是佛经的组合,正法的佛经组合,有四种经文:大悲咒、心经、往生咒加七佛灭罪真言(如果念好了,烧给他?)对啦,你开悟一点了。

 

wenda20130823  51:15  

台长慈悲印尼华人

女听众:我都不知道小房子是长什么样的,都没有看过。

台长答:小房子长了一张黄脸,呵呵……不要难过,台长想办法以后到印尼来,好吧?(可以可以,真的谢谢您)台长要救人的(我一直祈求观世音菩萨能让我打进电话找台长,真的很感谢您)台长就是牵挂着全世界的人,所以我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好,尤其我们的华人真的受很多苦,印尼的华人老百姓真的受到很多的排华……看到自己的姐妹被强奸、家里都被砸掉、商店被关门……(对对)我真的心里很难过,如果以后你们大家一起念经,在印尼这么多的华人一起念经就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了,有观世音菩萨慈悲了。所以台长一直想来(懂,如果有机会台长来了,我一定要见台长,有很多问题想问台长)我知道(感恩,谢谢台长)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30823  52:32  

梦见台长;梦见天上的佛菩萨

男听众:好高兴,又和您气场接上了,我上次8月9号打通您电话,我说我在普陀山看到了法船,后来我把照片发给东方台了,您看到了没有?(看到了)很法喜吧?(呵呵,很法喜)非常清晰的一朵白云。最近我又连续三次梦到台长了,第一次是梦到和您手挽着手散步;第二次好像是您出差回来,我帮您拉行李箱,然后您还关心我的婚事,您说这虽然不是大事也不是小事;还有一次梦见您在上海陆家嘴的一个码头帮别人看图腾。台长我们是不是缘分很深啊?(肯定很深)哎呀,伤心啊台长,上次我打通您电话聊了半天,您都没听出我是谁,然后我跟您说,您才想起来(呵呵,我现在又没有想起你是谁)伤心啊,我从4月份到现在已经是第九次打通您电话(声音很熟,但是台长有时候名字和脸对不上)最近我又梦见在农村的地上晒大米,白花花的大米,然后我抬头看天,天上的白云马上就呈现出白色的宝塔、宫殿还有亭台楼阁,这个梦是不是很好的?

台长答:很好,这就说明你是从天上下来的(那地上的大米呢?)大米就是你的收获呀,但是你在晒大米的时候,里面有没有虫啊?(没有,白花花的大米非常干净)很好,说明你这个人更要赶紧好好地修了(第二天我梦见抬头看云,天上都是红色的云,就像楼梯一样一阁一阁的,然后突然在一个别墅的屋檐上出现了释迦牟尼佛头像)哎呀,这么厉害(他头发发型像松树的松果)对对(也算好梦吧?)那当然了(我最近还梦到抱一条狗进了一个庙堂,然后看见天上的一个大将军坐在我面前,我就感觉这个人可能是我的前世)呵呵,你讲的一点没错(您说我以前是在天上管祥云的)对了(昨天晚上我又梦见关帝菩萨了,好像在一个圆型的屋顶上)关帝菩萨就是管你们这些将军的(噢,关帝菩萨穿的衣服好漂亮,在圆顶的屋檐上,那个画面像壁画一样)他拿一个兵器的,他有法器的。

 

wenda20130823  55:53  

梦见百合花、假蜘蛛;天人是否会看图腾

男听众:有个同修说他梦见百合花,这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梦见百合花是好事情,百合花本身就是一种果(我之前梦见一个很大的蜘蛛,蜘蛛网大概直径有一米,梦里我就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蜘蛛?肯定是假的,我跑过去摸了一下,然后白花花的花瓣掉了一地。梦里面我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但是我就摸了一下,瞬间大把大把的花瓣就掉下来了)是假的啊(天上那些将军、护法神,他们是不是都有神通,都会看图腾啊?)那当然了,用不着看图腾,他本来就在图腾上面,有什么好看的(那所有人的一切事情他们都知道?)举个简单例子:如果有个地方大家眼睛都看不见了,突然之间有一个人眼睛是看得见的,大家都说:“这么多眼睛不好的人,哎呀,你真伟大。”等到哪一天再投人投到族里边,全部都是眼睛看得见的,那有什么稀奇的(噢)台长从来没有把自己看得很稀奇,你们都可以看得见的,只不过你们没有智慧来看、没有修到一定的程度,所以你们看不到。

 

wenda20130823  57:32  

梦里菩萨或者灵性为何有的说话,有的不说话

男听众:同修做梦,有的梦见观世音菩萨,有的梦见一些灵性,梦中他们有时候会说话,有时候不说话,为什么会出现这两种情况?

台长答:说话不说话实际上都是意念。菩萨跟你沟通全部用意念沟通,又不是真的跟你讲话。他的意念给你的时候,他的声波就出来了(我在梦里梦见灵性有的说话,有的不说话,他们是不是也有道行高低的?)那当然了,每个人都有道行高低,不一样的。他有的时候跟你讲话,有的时候意念直接跟你沟通啊。

 

wenda20130823  58:10  

梦见女明星 

男听众:之前我还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我梦见好像在舞台上演出,来了一个日本女明星,这女明星演出好了之后就散场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就对面走过来,我感觉她可能认识我,但是我不想让她认出我,就拿块布把自己脸蒙起来。但是她还是认出我了,走到我面前把我脸上的布揭开,然后对着我的嘴唇吻了一下。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哎哟,惨了,你欠人家情了,这个女的已经找到你了,你最近要麻烦了,什么时候做的梦?(大概两三个星期之前)你最近要倒霉了(那个女的很漂亮的)你再去吻呀,哈哈……(我用布把脸蒙起来,不想让她认出)哎呀鬼呀,有什么好看不好看。她到了下面,你欠她了,那你准备人鬼恋呐(不敢不敢)她现在已经找到你了(那我该怎么办?)小房子啊,只有小房子救命啊,呵呵……不过你要是天天想跟她有男女关系,她都会来找你的(没有没有)你不是说很好看嘛,哈哈……(就觉得好像跟我梦见梁咏琪的画面是差不多的,不像是鬼)哈哈,你再说啊,如果邓丽君在下面也是这样嘛,她要是回来找一个男的过去欠她的,她跟他感情很好不是也这样吗?呵呵(那小房子稍微念几张就行了吧?不用太多吧)不行,这个蛮多的,十七张至少的。我看你艳福不浅呢,还要说好看难看。你知道吗?过去佛陀有个故事就是讲很多人贪恋天上的美女,然后把他带到下面去看烧煮的锅子,就说:“以后你天福享尽了就下来吧,这个锅子等着煮你呢。”

 

wenda20130823  1:00:06  

梦到观世音菩萨、玉帝的圣旨和圣经

男听众:还有一次我梦见观世音菩萨在一幅山水画里面,背景很漂亮(这山水画是不是东方台的山水画)不是,就是梦里面很奇怪的山水画,上面有一行字写着玉帝的什么什么,感觉这句话是玉帝的旨意。接着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旁边出现了一本书,书的封面上有五个大字,前面两个字是圣经,第三个字没看清,第四个字是圣经的圣(第五个呢?)第五个没看清。

台长答:你前面讲的是对的,观世音菩萨任何在人间的一些……比方说救度,有的是直接观世音菩萨……佛法无边的;有的呢,个人的因果菩萨不能动,就得通过玉帝来下旨。至于那五个字:观世音菩萨不单单是救华人,还救西人。圣经也是一个经文,它能够救西人的,所以你可能看见菩萨在救西人(我经常梦见一些名人还有一些大的政治人物,您觉得我应该主动找他们联系还是随缘,因为他们有的人过来找我)随缘,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上次打通图腾电话是2月23日,今天正好是六个月,之前您也说我命根当中会有好事发生,我隐隐约约感觉就差那一步)对啦,就是这个道理,差这么一步,这个女的又来了,好了,现在差三步了(跟这个关系不是很大,就是其他事情我感觉因果差不多了……打个比方,诸葛亮很有才华,但是刘备找他是有水镜先生的推荐,我觉得我现在可能就差一个推荐人)好了,好好念小房子吧,把灵性先念掉,还推荐呢(下次打通电话让台长再帮我指点指点,谢谢台长,感恩菩萨,再见)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30823  01:03:00  

梦见大火

女听众:中元节那天晚上如果梦到大火,人没有被烧到,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梦见大火,如果人没被烧到,是烧房子还是烧树林还是烧什么?(就是一条街道,人在街道上)你当时是离火很近还是很远?(很近,但是自己可以跑掉)你当时感觉脸上有热量吗?(火光冲天,满地都是洒的油,但是没有感觉到热量)最近一个月当中你要特别当心,有些事情可能会牵涉到你,但是被你躲掉了(您是说工作上的还是意外?)有可能是工作上的或者大家都在做某一件事,最后你躲过去了,其他人可能会有些遭殃(噢,明白了)

 

wenda20130823  01:04:24  

品香是否如法

女听众:一般香都是供给菩萨,有的同修喜欢玩品香,就是用香炉点各种香料,如法吗?

台长答:不如法,不可以的(明白了)

 

wenda20130823  01:04:46  

梦见雪景

女听众:有时候会梦到下雪,有的时候是在雪山顶上,白雪皑皑的。

台长答:感觉冷不冷?(不冷)不冷没有关系的,在山顶上是好事情(但有时候是在家门口,也是白雪皑皑的)这个应该没有大问题的。有两种情况:一种你可能是在天上,天上有一个界,白雪皑皑的非常漂亮,雪景就是一个世界,但是这个世界是西方人的世界。圣诞节的时候雪人啊、圣诞老人啊,实际上圣诞老人就是西方界的一个菩萨(明白了)你乖一点啊,把台长的《白话佛法》每天看一篇(好的,谢谢师父)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30823  01:06:06  

医生如何才能避免替病人背业

女听众:同修的爸爸是耳鼻喉科的医生,给很多聋人做人工耳窝恢复听力,做了很多年,手术效果也很好,这个是不是动因果?他爸爸不信佛,他经常给他爸爸念心经、烧小房子,有时候他爸爸自己耳朵会痛。

台长答:很多专科医生最后死在自己专科的问题上,这里边绝对有动因果的原因的。如果他能够劝劝人家念经、劝劝人家懂因果,教人家好,手术动下去把人家耳朵弄通了他就没事(就是说让病人也去信因果?)对!如果病人不信,他帮人家改因果就麻烦。但是这里边也有30%和70%的比例,一般70%是正常的肉体病造成的,比如:耳膜堵塞啦、骨膜造成听力下降啦等等,像这些东西他爸爸可以治的;但是有30%到40%是灵性病,而帮别人治灵性病,病人身上的灵性要找他麻烦了(那他爸爸就背业,他帮他爸爸念小房子,他就帮他爸爸背了)绝对,百分之一百的。过去欠人家钱逃了,谁把欠钱的人藏起来了,被那些追债的人发现了就把藏人的人打死了(明白。那他解决的办法要么就是让病人去信因果……)还有一个方法:他自己信,不断地念小房子。没办法,因为他赚人家钱了嘛,“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啊,他帮人家看病拿人家钱,帮人家动了因果之后灵性当然找他了,所以他就只能自己念小房子,谁叫你赚钱的?(是啊,因果不虚)

 

wenda20130823  01:08:12  

纸张质量与小房子质量有关系吗

女听众:有个师兄说小房子质量有问题,烧的时候能看到气场、光色不好,他说万事万物都有光色。他问:为什么供油要人能食用的?为什么檀香要上质量好的?小房子的纸张质量有没有关系?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人都有好坏,何况纸张呢、何况油呢,在这个人间,人没有好坏的?品质还有好坏呢,你找朋友喜欢找好的还是找差的?(近期有一些同修助印了很多小房子是普通纸印的,颜色又比较淡一点,不是那么深的黄色,念诵出来的小房子质量相差大吗?)没有太大变化,这个倒没关系的,只要是干净的黄纸都没关系的,最重要是念的质量(明白,因为这个同修说他能看到光,烧的时候气场、光色不一样,是念经质量的问题还是……?)那当然是念经的质量了,跟纸张没关系的。实际上他看到的是小房子念经的质量,拿张纸烧烧,你叫他看有什么气场啊,还光呢,光都没有,没有经文在上面有光的?(明白了。太好了,他们都能用了)

 

wenda20130823  01:10:27  

学佛人衣着言行要保守一点

女听众:有同修问坐公交车经常碰到色狼骚扰,该怎么办?

台长答:碰到色狼的骚扰就是因为她穿得太短了!露得太多了!叫她自己眼睛老实一点!不要乱看!穿得稍微检点一点、保守一点!谁来骚扰她啊!弄个老太太坐在上面谁来骚扰啊!跑上去眼睛左瞟右瞟的,穿个超短裙或者露前胸后背的,不是惹事情啊!还怪人家呢(明白,是她自己的问题)先找自己的毛病!

 

wenda20130823  01:11:16  

梦见师父和法器

女听众:我近期梦见我跟一个同修去抽奖,抽中了头奖。一个认识的同修阿姨把奖开给我,将近十万。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去欧洲旅游,如果不去就折算成现金。我就说折成现金印书度很多人学佛。接着就在一个古色古香的房间里看到师父,有个同修搬来一个盆景,里面有植物和水,水里面还有一条金鱼。我看到水太少,那个同修就加了一些水,盆景看起来特别好看,像玉石一样,碧绿清透的。接着师父拿起一个大毛笔一样的东西,双手燃起了火去加工大毛笔的笔杆,那个光滑的笔杆就变了个样子。意念里师父用的那个火是三昧真火,接着就平放毛笔去理顺笔毛,笔毛出来很多像硬核桃一样的大疙瘩种子,我意念里说这个笔是个拂尘,接着师父就出去了。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师父在给大家加持呢!拂尘实际上就是个法物、法器。这个是针对某一个事情来解决人间的某一个问题的,你看见师父在天上(那太好了)

 

wenda20130823  01:12:45  

梦见菩萨流泪

女听众:今天早上我梦见自己一会儿在地上参加一个会议,一会儿又在天上,看到哪个地方的路不够平我就铺路,在这儿撒点花在那儿撒点花。然后看见一个瓷的观世音菩萨像,菩萨哭了,菩萨像上有很多文字,文字上面的意思是说我老公很可怜,原因是轮回。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老公一定前世在天上,轮回到人间来了,吃了很多苦。这个菩萨一定是在天上跟你先生过去特别好的(对,他经常教我,虽然没有念经但他说的一些话很有道理,我经常跟他学)叫他好好念吧,不念真的可惜了,回都回不去了(我天天给他念心经,我都梦见他念心经跟大悲咒)快了,快要念了(感谢师父。很久没跟师父说话,想师父了)好好努力啊,师父有时候真的很心疼你们的,看看一个个能够坚持学佛的人,师父真的很开心(我们一定会很努力的)乖一点啊,大家都要乖啊(一定的)再见。

 

第9位听众

wenda20130823  01:15:20  

梦见“克好”两个字

女听众:同修梦见天上飞着一群鸟,其中一只鸟掉下来死了,出现两个字“克好”。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家里最近如果有发生什么变化,叫他要“克己复礼”,叫他自己能够克制自己,这个事情就过去了,“好”的意思就是过去了。

 

wenda20130823  01:15:53  

梦见过世的歌星

女听众:前几天我梦见唱歌的Michelle Jackson,先听到他的歌,然后看到他穿着一身工作服,站在那里笑。

台长答:麻烦了,这个人是鬼啊,死掉了。这个人你别惹他吧,别给他念了,如果你给他念他找上你就麻烦了(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30823  01:16:31  

梦见房子烧起来、烟囱冒火

女听众:梦到一个房子里面烧起来了,烟囱冒火出来、冒火星。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感觉不像着火就没问题,不着火的话是有财运。着火了已经烧得很大了就不是财运了(好的,谢谢师父)

 

台长语:电话还在不停地响,台长没办法再接了,时间到了。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修心、念经。今天晚上十点钟会有重播,打不进电话的听众,明天五点钟会看图腾,二四六都是看图腾。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