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3-06-23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3/06/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6月23号,农历是五月十六。现在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今天是玄艺问答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130623A  00:33  

梦到借钱、被人追杀;小房子欠得多要抓紧念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们墨尔本有位很精进的同修,每次视频都是他做设备上的事,前阵子有同修帮他问了做过的一个梦,但是他还不太明白,想再跟您确认一下。当时A同修梦到B同修( B同修就是帮我们弄设备的这个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非常非常地着急,他的太太就站在一边始终没有开口。然后B同修就向A同修借1300元钱,A同修意念中知道B同修家里有急用。A同修也拿不出来这么多钱,就向两个朋友分别借了600元和700元给了他。当时您要他结缘六七十张小房子,他自己也要念。因为他经常帮助大家做很多事情,第二天我们就给他结缘了一些小房子。他拿到小房子的当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一个人拿着刀追杀他,他就一路逃。后来再转身就看不见那个人了,看到了您在收弟子,有很多人手里拿着弟子证。第二个梦看上去是他本人有劫,可是第一个梦明确地说他家中有急用,他很纠结,小房子应该写给谁。因为他家里确实有个孩子是自闭症,您让他念800张,他还没有念完。孩子的妈妈说孩子现在很严重,之前跟他们还会讲话,非常仇视那种,但是现在很冷漠,跟谁都没有交流,也不出门了。他们很担心这个孩子,不知道……

台长答:很简单,他自己不精进,已经给孩子颜色看了,接下来孩子还有大问题(他挺精进的)小房子念不出来就叫不精进(他一周要念三十多张,他太太念二十张,有五十张呢)那就是不够,没办法,人家要得多,他还不出来。我举个简单例子,谁不努力呀?但是大家为什么都欠着房贷?谁叫你欠这么多的?(这个梦说的劫是他自己的还是孩子的?)跟他自己、跟孩子都有关系,因为孩子是他的孩子,孩子欠的债和他欠的债是一个概念。而且在梦中已经被GUI追杀了,就说明他现在小房子欠得太多了。像这种情况不能说,“你要多花点时间在家里念经。”“哎呀,我还要上班、我还要打工。”那没办法,你欠得多就必须还得多,还不出来你就背债,这是天经地义的道理(明白,他们两个肯定是很发心的,那您说他现在功课应该怎么调整?)不是功课问题,拼命地念小房子,就是缺小房子。单单功课没有用的,功课做得再好,你欠着人家。举个简单例子,你天天上班上得再好,家里有一些储备、有一些钱,但是在外面欠了一大笔债,人家追不追你债?家里再有钱,也不能抵挡这个债务(师父,他们现在一周念五十多张了)一周念一百多张都没有用,为什么?因为欠的数量太多了(那怎么化解?)没有办法,你念不出来就被带走了。房子付不出贷款就被银行收走了,不是说“我已经很努力”的问题。今天做了这么大的努力,达到效果没有?一个孩子拼命地考大学,天天不睡觉在读书,最后没考上,分数没及格,那还是没考上(我知道,但是我们都想救他嘛)像这种情况,只有靠自己。如果自己够吃够用,欠得太多了,那么就再多花点时间,单位里请假在家里念了(您说这次要六七十张小房子,是写给他儿子还是写给他自己?)写给他儿子,这是第一拨,就是人家现在追着他要的这一拨,孩子已经自闭症了,欠得这么多。

 

wenda20130623A  06:14  

关于功课

女听众:我昨天跟他交流的时候,发现他给孩子的功课其实做得不太好,他好像没有念过大悲咒,就是心经21遍、礼佛大忏悔文1遍,大部分就是小房子,礼佛大忏悔文是不是要加呢?

台长答:礼佛大忏悔文一定要加的,因为不念消不掉他的业,就算给他小房子(他儿子现在20岁了,念3遍还是5遍?)能念5遍最好。很多人说,“台长,我没小房子,没有时间。”实际上我也没办法,这就说明他缘分不够。就像很多人法院判了应该罚多少钱,但是罚不出来那么多钱,道理是一样的(师父,他儿子大悲咒也要念一点吧?他一遍都没有念)3遍至少,无论如何要念(消灾吉祥神咒也要多念一点了?)一定要念,冥府里追杀起来比阳间还要厉害(他梦里看到您在收弟子,收了很多弟子,是不是说还是有人帮他?)他是不是台长弟子啊?(他们夫妻两人都是)如果是台长弟子,一定得到加持了,不加持现在孩子马上就变得越来越癫狂。因为关键的时候,只要拜过师,也会手下留情很多的。我只能做到这一点,但是我不能帮你们消业的。

 

wenda20130623A  08:08  

内缘成熟,外缘也要努力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卖店的事情,当时连线时跟您说过,您给他排过功课是大悲咒13遍、心经27遍、准提神咒108遍、往生咒108遍,因为他做的是餐馆,礼佛大忏悔文2遍,他后来加上消灾吉祥神咒49遍。四月初八那天他打通电话,您让他再给店铺的要经者念49张小房子。49张念完了,放生也有做,他也做了不少功德,助印什么的都做,就是现在一直没卖掉。

台长答:内缘成熟,外缘不成熟(那怎么办呢?)内缘成熟,就是说他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外缘不成熟,只要动动脑筋,用个妙法,马上卖掉了。像这种内缘成熟就是已经放生了、已经发愿了……然后在外缘做一点广告(他有做广告)那种广告不能老在一家报纸上,有时候要换一家报纸,小一点没关系。或者在Shopping Center[购物中心]里边贴点东西,或者公告栏贴点东西,或者托朋友,就会有人要买。要广结善缘。

 

wenda20130623A  10:10  

礼佛大忏悔文消业障可否分部位来消

女听众:关于礼佛大忏悔文消业的问题,您以前说过如果按部位消比较快,因为可能业障太多了,哪里都是。但是如果没有看过图腾,而且本身也没有什么大病或不舒服,这种怎么按部位消呢?

台长答:那就直接泛泛地讲“保佑身体好”,因为不说身体好,下一个劫来的时候,怎么知道哪个部位?(把念经比方挣钱一样,挣的钱买了电视就买不了冰箱。对于比较重视现实生活的佛友,他可能喜欢分部位去消,今天消心脏、明天消胳膊……哪里不舒服就这样消,慢慢身体就会好)不一定消得掉,因为你不知道心脏上有多少业障,也不知道你有什么灵性,不是说你要消心脏就消得掉的。比方很多人浑身都不好,但是说我先消心脏吧,可能消了半年,以为把这个业障消掉了,可能是把外表的业障消掉一点,暂时让心脏感觉舒服了,就又消其他地方去了。好了,到时候突然病发,因为心脏没有完全好,他就走人了。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求菩萨保佑自己身体好,菩萨来帮你消。消某一个部位是指比方突然摔一跤,脚站不起来了,“菩萨啊,保佑我的脚尽快地好。”这种是可以的。如果是个老毛病,你都不知道业障有多深。有时候一个人念一辈子的经文都不一定把心脏这块地方的业障消掉,所以只能靠菩萨来帮你调节。比方菩萨帮你看出心脏要出大事的,菩萨会帮你消掉一点。然后心脏因为联系到血管部分,血管如果不弄好,心脏会出大毛病的,菩萨帮你把血管方面又消掉一点。把你所做的功德按部就班地、按照先后顺序帮你分掉了。如果你就知道说“保佑我心脏好”,那你血管爆裂了呢?心脏不也完蛋啦?(明白了,师父)

 

wenda20130623  12:45  

关于八识田中的业障、苦修行

女听众:有些人在生活中就是生了病也无所谓,他学佛就是想求一个究竟,为了了脱生死,受报也就受报,什么都可以忍。我记得您以前讲过,八识田中的恶业,是什么都不可以达到,只有经文可以去。对这种人来讲,念礼佛的时候能不能求……?我觉得意念中的罪恶,是最可怕的一种业障。

台长答:完全正确,意念当中因为消不掉。比方说,你过去曾经伤害过一个人,这辈子想起来就会难过;你曾经感情上被人家伤害过,你想起来就会难过。为什么会想起来呢?因为已经在你的意识当中了,就像储存在电脑里面一样,你只要打开某一些事情,“感情”两个字,“啪”就跳出来了,那你就会痛一下(能不能求菩萨消这样的业障?)若要真消掉这种业障,实际上就是在完全消你的业障,因为八识田中的业障,比那些在表面上的业障要重很多。所以菩萨要我们真正地修心修行,第一个为什么叫修心?修心就是修心里边的业障:难过的、受过伤害的、曾经害过人的,要把这个心抚平,就必须要修自己这个心;修行为那是外表的,所以修心比修外表厉害。如果受点伤能够忍耐,实际上也是修行的一部分,因为你在受业报、你在受苦,你咬着牙说:“我受业报、我受苦了、我很难过。”这个时候想想,反正是在忍着自己。但是要记住,忍耐不是最终的方法,真正的方法要在人间痛苦都没有。难道人间每个人都一定有痛苦吗?修得好的人,有些法师在山上,天天就这么默默无闻地念经,他就没痛苦。你们有人间的烦恼、感情上的烦恼;他没有婚姻,没有婚姻的烦恼,他每天在山上用不着为钱奔忙,他有床睡、有饭吃就行(还是要把欲望降低)对,欲望越多烦恼越多。所以哪怕“我忍受、我忍苦、我无所谓”,这其实也是一种欲望,因为你有一个欲望“我以后要超生了死,我想到更高的境界去”。并不是你能够忍耐,就能消掉你的业障,因为这靠修心和修行。肉体上的痛苦,或者精神上的痛苦,时间长了会造成你的业障加重(师父的意思就是说,外面的的业障爆发的时候,受报了就是消业,因为毕竟我们能做的功德很少,然后把念经的功德用在修心上面,应该会更好是吗?)用在修心方面,而且要真的修到人间越来越不苦了。比方现在你感情上很痛苦,实际上你已经在接受消业债了,表面上看起来“我很痛苦,我忍受一下吧。”说明你还在受苦,你还在受这个业报。你能不能在感情上痛苦的时候,念经之后突然之间想通了、想明白了、不痛苦了。你不痛苦就早一点离开痛苦;你就早一点离开你的业报。你的业报越少,不就修的境界越高吗?那为什么非要去苦修行呢?伟大的佛陀当年在还没有完全把佛教传到人间的时候,佛陀在印度也学过很多的苦修行,这就是为什么他后来觉得这条路走不通。

 

wenda20130623A  17:12  

关于念念无念和修行方法

女听众:关于念念无念的问题,您在白话佛法里举了一个例子,杂念特别多时,有时候把念头集中到看电视上,再慢慢从看电视转到学佛这个事情上。有的时候我们在佛台前念经杂念很多,反而走路或者干一件别的事情,边干边念倒是没有什么杂念,都不知道自己念什么。这个和您说的念念无念还是不一样的,对吧?

台长答:应该是一样的,念念无念是心中要修为的主要的一个方法,而用什么方法做到念念无念是另外一个概念,那是一种妙法。实际上对不同的人适应的方法就是各种法门,就是八万四千法门。如果这个妙法用在身上,对你适应的、最适合你的,那就是你的方法。你如果走一走路,能够脑筋很干净、没有杂念,那你就应该一边走路一边念经,一边干活一边念经。看电视只不过是台长举个例子,有些人看电视思想先集中了,集中到某一个点上,然后从这一点再慢慢地开始念经,这是一个方法,不是说这个方法就适合所有的人,对你就不适合。如果你觉得走走路就能够消掉杂念,那就更好(您也说过念经要听到自己的声音、知道念到哪一句)这也是方法,不一定的。有些人根本不用听到自己声音,有的人是用心声的,像师父念经的时候,我的心里声音你们听不见的,我用不着出声音的,我心里在听自己的声音。比方说,小姑娘你说,“我今天想shopping去。”但是你心里又在想,“今天下雨,我不去了吧,外面冷得不得了。”那么你听到的是谁的声音?是不是你的声音?你嘴巴出声音了吗?没有,那就叫听到你的心声,念经是听自己心的声音。一些思想不能集中的、修得比较差的、境界不是太高的,他可以先听外面的声音,用这种声音来集中思维,跟师父刚刚讲的,看电视然后再慢慢集中不就是一个概念吗?(是的,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30623A  20:20  

度人时说错话怎么办

女听众:我们在度人的时候,有时候说错话了,该怎么办?

台长答:如果在度人的时候说错话,赶快忏悔一下就可以了,“哎呀,菩萨对不起,我刚刚说错话了。”好了,马上就解除了,因为这个时候有护法神在你身上。如果不忏悔当然不好,说错话说对不起,很简单。因为度人是在行菩萨道、在行菩萨行,所以做错事情菩萨马上会原谅。

 

wenda20130623A  21:15  

小房子不当心没念先点了怎么办

女听众:在念小房子的时候,特别是七佛灭罪真言,我们在点的时候,不当心没有念到就点上去了,是不是这张小房子要重新再点?

台长答:没有关系,哪怕先点了之后再念都没关系,实际上你马上就念了,这很重要。

 

wenda20130623A  21:45  

念经、许愿、放生一定可以改变命运

女听众:看师父法会光碟的时候,您常说某某某以后会得什么病,如果这个人好好念经、放生、度人,到老年的时候会得的这种病,是不是就不再得了?

台长答:应该是这样的。比方说,放生就是一种加持,那么在给自己加持当中,不断地有慈悲心,那么这个人晚年应该得老年痴呆的,就是因为有大量的慈悲心,放生、许愿、念经了之后,当然可以改变命运,而且完全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让你马上就感觉到改变了命运,你在家里天天和老伴吵架,念经学佛之后,你有慈悲心了,觉得他很可怜,一辈子你也没对他怎么样,也没有对他特别好,心里心疼他了,然后你会对他好,他马上不跟你吵了。是不是效果出来了,这不就是因果吗?放生、慈悲众生不就是在做这件事情吗?

 

wenda20130623A  23:11  

意念中出现菩萨是看见菩萨了吗

女听众:念经的时候,心中会出现菩萨,这个菩萨是在意念中的一位穿白纱的菩萨,她的衣服还会飘动。这是自己看见了菩萨,还是这位菩萨在自己心里?

台长答:如果你意念当中看见这位菩萨了,只要你醒着的,你就是眼睛看见了。因为眼睛睁着是看见阳间的东西,眼睛闭着是看见灵界的世界。你没有睡着,你是很清楚的、有意识的情况下看见了,那你就是完全看见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30623A  24:10  

妈妈听到不在的孩子的声音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有一次我在家里听到叫妈妈的声音,跟我孩子的声音是一样的,但是我开门没有看见孩子。

台长答:一定是他在意识当中叫你,或者他碰到一个什么问题想妈妈了,你马上就能感受到的,百分之百的。

 

wenda20130623A  24:46  

梦见美人鱼

女听众:我梦见两回美人鱼了,跟电视上的美人鱼一样,下面有条尾巴,我想问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经常梦见美人鱼,你周围肯定有个灵性,这个灵性可能就是一条美人鱼,在投胎转世中没有转成。比方这个人在地府里应该要投鱼的,因为有人要救他、要给他念小房子、在给他超度,所以他不愿意去。这个时候他的一半身已经到了畜生类了、是动物了,另一半身是人,还没完全变过去(明白)在尼泊尔曾经有过一个故事,有的巫婆很厉害,用咒语念念念,可以把一个人活生生念成一条狗。当时有记者看到了,在这个族里面只要有人做了大坏事,就现实中当场把他念成狗。三四个巫师到了一个房间里,这个房间让记者先进去看,什么都没有,就这个人进去。进去之后,三四个巫师念念念……,而且当中记者还看到,一半是狗的身体已经出来了,但是头还是这个人。大概要念一到两天,等到最后,一条狗跑出来走掉了,三四个巫师还在里边,出来后里面谁都没有的。这是用一种巫术直接在人间的显化,就像刚刚讲的美人鱼,这在尼泊尔当时都有记载的(明白了)说明你的身边或者你的身上一定有一个人要求你超度(我一定超度,我一定好好念)

 

wenda20130623A  27:15  

梦见台长、毛茸茸的东西、特别多的鱼

女听众:我梦见您在开法会,旁边是很多鱼,我就去您那边,我好像去那里捞鱼,也没有捞上来。我忽然感觉身上有个毛茸茸的东西,看见您来了,我就跪着往前走,哭着说“台长您救救我,您救救我……”您就坐在那儿说:“这个东西你看得见的。”然后我就看见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上面有两只眼睛。当时您把我的手放在下面,您的手在上面给我加持。我老是梦见特别多的鱼,我是不是要多放生啊?

台长答:我现在不敢讲,因为我没看图腾。你非常有可能是过去的水族类投胎,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你现在有很多的同事,我们现在讲叫同事,要投胎。第三,跟刚才我跟你解释的一模一样,你身上有一个灵性毛茸茸的,台长在梦中告诉你,说你看得见的,可能就是这条美人鱼(明白了)你现在全明白了吧,前后全部能够连在一起的(噢,是这样)

 

wenda20130623A  29:03  

孩子学习不好该怎么办

女听众:如果孩子什么都正常的,就是学习不好,这个该念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7张7张一拨念就好了,孩子有时候魂魄不齐,很正常的。孩子读书不用功,如果不知道的骂他两句,真的知道了就念点小房子,实际上就是魂魄不全,很正常的。如果外界接触得太多,也会魂魄不全,就是看到对他刺激性太大、对他诱惑力太大、让他的感受太大的,都会引起这种问题(是这样,原来我也不相信,他两三岁的时候告诉过我上面有东西,他说我能看见。大概长到十岁的时候,他说妈妈我确实看见东西)他真的看见,小孩子都能看见的,五岁以下、还有十二岁以下的孩子都能看见,他们很厉害的。因为小孩子在人间魂魄不是完全长齐的,这个时候最能看见半阴半阳的东西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30623A  34:10  

什么情况下需要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和如意宝轮王陀罗尼

女听众:有一次白天我听您录音,好几个人说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晚上就自己好像嘴巴里说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第二天我打电话到东方台,同修让我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念了几天以后,觉得自己精神好像不是很好。我就又打电话到东方台问一个女同修,她说经不能乱念的,还有我自己加念了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她说:“你有没有功德啊?这个经你不能念。”她说最好能打通台长电话。我需不需要念这两个经呢?

台长答:如意宝轮王陀罗尼要看的,比方要求特别的事情、或者想加一点,都是可以的(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我需要念吗?)如果你经常梦到自己寿不长,或者觉得家里人寿命都比较短,我觉得应该念,因为寿命有家族性的遗传。如果家里长辈都寿命比较短的,我建议有些人还是应该念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如果觉得你没有什么问题就不要念,晚一点再念(晚一些,五六十岁可以念吗?)五六十岁如果身体差得不得了、感觉寿命不长,因为人有感觉的嘛,如果你感觉寿命不长就可以念了。

 

wenda20130623A  36:48  

梦见乌龟或甲鱼被电热铁烫

女听众:我做梦都不是很好,身体很差。有一次晚上做的梦不是很清楚,不知道乌龟还是甲鱼在盆里面,被人家用电热铁一样的东西在烫。

台长答:这个就叫你多放生了,我看你已经有问题了,这个跟你过去生或者今生杀生有关系(是不是打胎?)不一定的,跟你杀其他的东西都有关系。

 

wenda20130623A  37:46  

皮肤过敏的原因

女听众:我经常念经后背有点发热,我现在还修得很不好,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感应(如果发热了,这已经是感应了。念经念到后来,后背会发热,然后头、浑身都会发热,非常好的)我皮肤过敏都好几个月了,今天又眼睛肿,脸都肿得特别难受。

台长答:还说没有杀过生,比方过去无形当中杀过蚂蚁、蟑螂(有)这种不叫杀生?像这种皮肤病绝对跟杀生有关系,好好加念49遍往生咒。

 

wenda20130623A  38:44  

黄酒泡脚时可否念经

女听众:黄酒泡脚时可不可以念经?

台长答:完全可以。

 

wenda20130623A  38:58  

何时可以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

女听众:我到多大可以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您大概能告诉我吗?

台长答:要是感觉自己要念就可以念了,这个完全靠自己感觉的。不要等到自己有感觉了还不念,“啪”发出来了,一下子有什么恶病了,那再念也来不及了(台长您说之前就可以念吗?我们早一点念没关系吧?)没有关系的,经常放生的人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那效果就更好了(放的,我初一十五放生的)那就很好了(我放的数字不太多要不要紧?一个月二三十条是不是太少了?)没关系,不少,只要有慈悲心就可以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30623A  40:50  

拜师当时忘了报名字,后补了有没有影响

女听众:我这次到香港去拜师的时候,拿到弟子守则,一心很投入去念,最后忘了说自己的名字。结束以后才猛然醒悟到了,急忙说“台长师父,观世音菩萨,我是BAIYUN……” 我拼命念,不知道这个有没有效?

台长答:可以的,因为当时在这个地方如果你把自己名字再重新报,都有效果的。如果有些人存心不报,那他一点效果没有,他这朵莲花绝对扎不上去的(好的,感谢,回来我都着急)绝对没有问题,因为这么多的护法神、菩萨都在,讲了已经没问题了,不讲你白拜了,一点效果都没有,根本不能保佑的(我是念了弟子守则之后才报的,我重复报了N多遍)你这个老妈妈还蛮超前的嘛,还知道N多次,哈哈,这个都是现代年轻人的用语。

 

wenda20130623A  43:00  

念经喉咙胸口难受的原因;关于度人背业

女听众:过年的时候我把心灵法门介绍给一个原单位的老师,她就信了,之后她也度了很多很多人。但她念经的时候,喉咙口、胸口这一带很难受、气也不足,而且感冒,我也有这种情况。我度她的原因是她的孙子和我女儿一样有心理、精神的毛病,她孙子要轻一些。她这次病得很厉害,我跟她打电话时,她说话都没力气。不知道什么原因?

台长答:自己船太小,度人度得太多,就会帮人家背业了(噢,那怎么办?)暂时先少度点人,先把自己多修一点。这个老师自己还没有修成很大的能量体就马上去度了很多人,那些人身上的灵性就会到她身上来,实际上这就是人家说的背业。比方许多小孩子在做坏事,要被校长或者警察抓起来了。你跑去做他们担保,说:“哎呀,我要救他们,他们都是好孩子,我一定能把他们救好的。”“好,你救,如果一个礼拜这些孩子不变好的话,怎么样怎么样……”你实际上帮人家背业了(这个怎么办?)没怎么办,马上停止,先停止度人。自己每天念大悲咒、心经、礼佛,然后念小房子,这些小房子把他们的业债先还掉,慢慢就好起来了。像这种情况一个礼拜左右马上结束了(她七十来岁了,我都着急……)这个老妈妈七十多岁本身能量不足,而且刚刚学佛,自己念经又不够,也没有什么大愿力就拼命地去度人,她一定帮人家背了,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她要赶紧好好地念小房子,把已经度的人当中欠的债先还掉,这个老妈妈身体很快就没问题了(她原先是学其他法门,而且观得到很多东西……)过去学过其他法门的,有的都是法师应该念的经文,而我们这些在家居士没有这个能力,我们去念了,念了之后愿力比较大。我看这个老师一定是过去的愿力太大,所以她一念小房子,人家都来找她了(懂了)没事的。

 

wenda20130623A  48:24  

台长开示:孩子有精神疾病,父母亲自己要多忏悔

女听众:我女儿的情况总是反反复复,今天说得好好的,明天又犯了。她的思维是跟我们相反的,行为是叛逆的。身口意,她口说粗话脏话而且还骂人;身,发起脾气来就摔东西;一般不与人接触又不去工作,她这个状况又工作不了。

台长答:你把女儿说得越不好,说明你的业障越深,她的心理、生理上有毛病就是你的业障。因为她是你女儿让你难过,你就是有业障才会难过,你好好忏悔自己,少说人家。你给我记住了,很多人就是说起人家一套一套的。她今天是个精神病患者,就是你的业障;她今天是个女流氓,也是你妈妈没有弄好;她今天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了,就是因为你的业障,所以她才做你的女儿,怎么不做人家女儿?好好地改正自己毛病,要根深蒂固地从自己的灵界、自己的心灵当中挖掘痛苦,把痛苦挖出来,“哎呀,我这个人怎么搞的,我这个人前世作孽呀,有这么个女儿。菩萨,我一定好好地修,我一定要改变自己,让我女儿得救。而不能……”(我心里难过)难过就好好地自己念经,没什么话好讲的。好好努力去改变,从此以后不要说女儿不好。只要她发病了,你就自己多忏悔,好好念经。她每一次发病你就好好作为增加自己上进的源泉,要不停地这么修,“我怎么修得还不好……”时间长了她就会越来越好的,你相信台长(她例假来的时候特别严重,而且是无理取闹)我看你才无理取闹!少说人家不好,哪怕她是精神病患者你也少说她不好。从现在开始,她只要不好,你就要自己自责,你就是要让自己消业障,就是你自己前世不修才会生这种女儿的(我一定记住台长的话,我一定好好修)真的,这辈子好好地修啊!

 

wenda20130623A  53:25  

梦见不信的人问心灵法门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我梦见女儿和我在像延安窑洞一样的地方,而且不是很暗,光很亮。女儿就问我心灵法门是怎么回事。女儿走了以后,紧跟着一个女孩子在她后面,也问心灵法门是怎么回事。我一天到晚都在求菩萨,让我女儿能够深信心灵法门,深信观世音菩萨,是不是因为心切就能有这种梦?

台长答:这个说明你女儿脑子里已经有修行修佛的意念了。

 

wenda20130623A  54:25  

梦见打坐

女听众:因为我女儿打坐,您说不能打坐。一听她说打坐,我心里就害怕。后来我老伴梦见我女儿打坐,她头一低用被子往肩膀盖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打坐还是跟地府在接气,不好的(好的,谢谢台长)好好努力吧,不要乱想乱讲,要从自己身上找到缺点才能改正(我一定好好努力,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几个小广告之后继续回到节目中来,台长给大家做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