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2-1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0/02/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州东方华语电台,这里是台长给大家做的《玄艺问答》节目,非常精彩。今天是2月10号星期五,农历正月十九。好,听众朋友们,希望大家听一听今天刚刚上半时的我们《直话直说》节目,在博客上也有的,非常精彩,大家好好听一听。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210  00:50  

三次小关可化解一次大关

男听众:我想问几个问题。第一个就是有“关”的问题,如果有惊无险,像绊了一下、差点撞车等,这个算不算过?

台长答:算的。但是一般如果你命中有一个大关的话,这种有惊无险至少有三次(就像撞车,几乎99%要撞了,我没刹住,人家就刹住了)这个已经算过了一个了,但是一般要过三次。比方说你今年有一个大关,你应该有三次小关,也就是说三次小关化解一次大关。所以我们中国人经常讲一句话,过一过二不过三嘛(像那种小的出血呀这种)对,都算一个,如果这种小的越多,那么你大的就没了。明白了吗?

 

Wenda20120210 01:58  

梦见在举行一个现实中是活着的人的葬礼

男听众:梦到在举行一个葬礼,这个人是活着的,代表这个活着的人要生病,是吗?

台长答:对,要生病,但是并不代表他就死,死不掉的(我梦中觉得要到人家家里去,结果后来就醒了。醒了以后感觉到,他们家好像有一个人已经过世了,但是我没看到任何人。这是不是以前的回忆呀?)应该是这样,如果你感觉已经发生过的事情,那就是你做梦做到过去的事情了,明白吗?

 

Wenda20120210  02:35  

梦到被同学用球砸

男听众:我做梦以前的那些同学打球,突然一个人用球砸我,这什么意思呀?

台长答:有两种,一种如果你知道他是死掉啦,就是问你要小房子(应该不会死)如果不会死的话,做梦做到与这些人有纠葛,说明你现在正在进行的某些事情会有纠葛。

 

Wenda20120210  03:19  

被附体要多念小房子和礼佛

男听众:您上次讲有一个女孩被一个神看住了,说她不是很好,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身上有附体了呀,有附体嘛就看住她了呀,附体不走的话,叫她干什么就干什么。所以神经病就是,已经不能控制自己,没有自己了呀(你说像有个神照着他,保佑他。像这种是……)一样的,邪的话就是被魔控制住了。所以为什么很多男人迷一个女人迷得像着魔一样呀?为什么很多男人为了买一辆车像着魔一样呀?为什么很多人非要去抢呀,非要去偷呀,非要去做坏事呀?他就像着了魔一样呀。喝酒不就像酒鬼一样?酒鬼的意思就是着魔了嘛(像这种化解就是不停地念小房子?)对,就是要看他走不走啦,因为小房子能够让他走。有一些不愿意走的,他本来就是要来讨债的,比方说你上辈子欺负了他一辈子,这辈子他到你身上来,他已经做鬼了嘛,你已经做人了,他就到你身上欺负你一辈子,最后把你弄死,那就是还债。但你给他钱了,说“求求你呀”,等于念经呀,念礼佛了,“对不起呀,我前辈子做错了”,这里又是赔钱,这里又是说好话(就是要礼佛,还有小房子)对啦。经常这么做做,做得时间长了嘛,他想:“算了,看看你可怜,放你一马啦”。是这个概念。否则有的人为什么一辈子是神经病,最后死的早呀?因为他玩够了,他把你折腾够了,因为你上辈子欠他的嘛,因为你上辈子太坏了嘛(可能以后身体会不好,就是可能搞得身体一直不好,是吧?)你想想看,他在你身上,你身体会好吗?(所以要不断地小房子,不断地念礼佛?)女人怀孕的话,身上有一块东西出来,就是小的胚胎出来的话,你看她前呕后吐的,会舒服的?你眼睛里有一块小沙子你会舒服吗?你身上随便哪块皮肤这里有一个痛的地方,浑身就不舒服啦,何况一个灵性在你身上啦?今天上面节目一个美国人,台长的法身到她身体上啦,那个女士她看得见的。你今天晚上从博客上看一下。台长到她身上去她觉得浑身发热,眼泪马上出来了,她就说“卢台长已经在我身上了,他在跟我讲话”。这是菩萨跟你讲话,那是好事情。如果一个鬼呢?那你不就痛苦了吗?(等于要一直不断地念礼佛,念小房子?)对(这个小孩子另外要不要念心经让她开智慧?)应该多念心经,千万不能让人家给控制住。一控制住,基本上完蛋,他进了你的身体,很不愿意出来的,他出来没地方去呀(等于要不断地念小房子,再念礼佛,化解这个冤结)对啦,只有化解再加上小房子,明白吗?所以礼佛的基础必须要小房子,如果没有小房子,单单嘴巴里说对不起,没有实质性赔的,没有用的(小孩小,她不大会念礼佛,但是小房子会念)没关系,爸爸妈妈给她念礼佛,她自己念小房子(不断地念,就能够化解一点,是吧?)化解很多(谢谢台长!)好好修啊,要带着孩子一起修。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210  08:10  

有关中医中药的问题

男听众:台长你好,有几个问题。第一个、中医的发明者和弘扬者是不是都具有一定的功能、具有佛性的人。

台长答:哦,你这个话讲得完全正确。中医的发明或者一些医生,实际上菩萨会叫他说哪个草能治什么病,比方说什么叫灵芝草,什么东西是好的。这些东西全部都是有菩萨点化的。有些人都是天上神仙下凡,到人间来救度众生的。他们有的来救病,有的来救思维,有的来救肉体,都有的(中药能不能治疗部分的灵性病和业障病?)很难的。肉体病肉体病治,灵性病灵性病治,就等于说牙医能不能看看外科啊?明白了吗?

 

Wenda20120210  09:33  

关于南京菩萨

男听众:台长经常提到观音堂的南京菩萨,南京菩萨跟南京市有没有关系?

台长答:有点关系的,哈哈……真有关系,因为南京菩萨在南京这个地方待了很长时间的(那其他地方比如北京菩萨就没有?)这是叫法不同,比方说你们现在叫卢台长,也可以叫澳洲电台的卢台长,或者在澳洲的卢台长,对不对呀?如果大家叫菩萨的话,叫澳洲菩萨也可以讲的啊。

 

Wenda20120210  10:21  

关于天上下来投胎的孩子

男听众:有的孩子是从天上下的,这些孩子来投胎的人家有没有什么标准和要求?

台长答:有啊。比方说在天上是一个鸟,投在一个音乐家的家里,这个小孩子从小就会唱歌。如果你这个人在天上是护法神,是一种神,很厉害的,说不定就投在一个信佛人家里,家里条件很不错的。根据你天上的造化,按照人间来讲叫造化,实际上就是你的功力功德来安排你在人间投什么级别的(那这样的孩子在培养教育上要注意些什么?)都一样,天上下来的话,最容易有佛缘。如果这小孩子屁股上啊、腰上啊有很多痣,或者脚上有一青块的那种黑痣、黑记的话,有可能是从天上踢下来的(就是天上下来的更容易亲近佛法?)至少啊,他越往上越亲近佛法。为什么我们要往上修呢,就像在大学里一样的,你读的月份越多、年份越多,越接近毕业呀(如果投了女孩,有没有其他要注意的?)女孩子就是比男孩子辛苦,她有果报呀,女孩子投到人间比男孩子吃的苦更多呀,就是说她前世修的还不够呀。就算很好的女人,坐到很高位置的女人,但是她毕竟还是女人,前世修为还不够。

 

Wenda20120210  12:20  

抗日英雄的果报问题

男听众:帮同修问,那些杀鬼子的抗日英雄应该也是犯了杀业,是否程度上要造得少些呀?

台长答:呵呵……这个事情是这样讲的,比方说在当时的环境中、在当时的天时地利人和当中,如果你是为了抗日,被迫还击,或者人家打到你家里来了,或者你做民族英雄这样,实际上还是有功德的,并不是说所有的……比如说关帝菩萨,你们看看故事就知道了,他今天能够成为菩萨,那么……其他我不讲(嗯,明白)有些话我就不能讲了。

 

Wenda20120210  13:16  

家里少点蜡烛    

男听众:家里煮茶用的蜡烛经常结莲花一样的东西,那个算莲花吗?

台长答:可能是地府的官过来看他了(不是供的那种,是日常煮茶用的蜡烛)煮茶的也有可能碰上地府的官呀,所以最好煮茶都不要用蜡烛。虽然看见它有一点点结小莲花了,说明他来过了,但是并不代表他对你做的某一件事情表示认可(明白,那日常生活中那些红色的蜡烛最好也不要点?)少点。

 

Wenda20120210  14:15  

梦见买和尚的衣服,没货

男听众:同修梦到去佛具店买和尚穿的衣服,店里说没货。

台长答:小房子不够,大悲咒不够。和尚衣服就是袈裟,袈裟就是法力,法力就是能量,就是Power,Power就是大悲咒,大悲咒念的不够。

 

Wenda20120210  14:58  

挂在照像馆里的照片

男听众:同修的女儿去照相馆照相,照相馆留了一张她的照片挂在照相馆墙上了,这样做对他女儿有什么不好啊?

台长答:不要挂过一个月就可以了(应该是已经挂了比较长时间了)不是太好的,绝对不好的。你去看,过去中国也有,很多人把自己的照片放在照相馆,你看看哪个升官发财了?(那还是拿回来平放卷起来那样?)对(需要念什么经?)就是说她的光会散掉(噢,明白)人家说叫曝光了,有些电影明星他们也不懂的,他们以为曝光率高是个好事,你去看看真正实实在在做事情的人倒反而一下子名气很响,整天曝光的话就是八卦新闻了,今天出这个事了、明天出那个事情了……(这个拿下来需要念小房子吗?)消灾吉祥神咒,用不着念小房子的,几遍大悲咒就可以了,心经、大悲咒(礼佛不用念啊?)不要。

 

Wenda20120210  16:23  

于小房子质量的问题

男听众:有个同修他妈妈一直失眠,11月1号看过图腾,台长说她睡眠有问题,但是对睡眠这块没有特别安排功课,她现在一个晚上只能睡一两个小时,非常痛苦。她从去年8月份开始修的,小房子应该也烧了不少张,好像一直没有改善。

台长答:第一,根据自己的功力所为;第二,她如果求欲心太强,当然也效果不太好。比方说这个人“哎呀我念经求菩萨我一定要怎么样,一定要怎么样”,贪心太足的话,菩萨也不会给你的。除非是好事情“我一定要孝顺我爸爸妈妈”,菩萨会感动。“我一定要念经之后怎么样”,太重的话也不行,明白吗?(明白。中间我有帮她助念,一次4张,一次7张,她说助念的这几天有几天好一点,过几天又恢复原样了)嗯,这个就是问题,说明她念得不好,你帮她念几张还好,她自己根本不好好念,说明问题一定在她那里(小房子质量是不是念得……)也有问题,叫她要认真念,发心很重要,念小房子的发心很重要,我们不能做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啊(噢,那她要怎么?)认真啊,好好念啊(她家里的要经者念了不少张,也是一直听到有响声,也是这个小房子……)有问题,也是她念的是吧?(嗯)说明她小房子有问题(上次11月1号看图腾的时候,台长说她念的经文质量还可以)经文的质量还可以并不代表她每一种经文都可以。小房子里边有四种经,只要有一种经念的不好,这三种经就受牵连了。比方说你今天烧一个罗宋汤,菜什么都是好的,你最后放了一点点坏的芹菜,整个一锅汤不就烧坏了?小房子是靠四种经合起来的,只要有一种经念错了,漏掉一点,整个这个小房子质量就不好了(嗯,明白了,谢谢台长!谢谢观世音菩萨!)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210  19:30  

如何才能去西方极乐世界

女听众:台长您好,有几个问题请教您。跟随台长修行的很多同修想命终去西方极乐世界的,请台长开示一下,我们普通的同修,有一些业障,但是每天都坚持做功课、念小房子、放生、许愿,那么平常做功课时应该怎样求去西方极乐世界呢?

台长答:西方极乐世界不是有三尊佛吗,大势至菩萨,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殊途同归嘛,我们大家的目的,比方说在人间先要把人间修好,以后我们要修到一个更好的地方,西方极乐世界,或者跳出六道轮回进入四圣道,最主要的是这个,那么分成两步走,第一步,你在人间先把人做好,在人间先修的像菩萨一样,你走的时候才能到菩萨的地方,对不对呀(对)西方极乐世界是不是菩萨待的地方啊?比方说一个大学里边,大家都好好读书的人,大家才能进入大学呀,如果你一个字都不识的话,你平时还在骂人打人的人,这个人能进大学吗?(不行的)对了,你现在在人间已经像菩萨了,你身体好,菩萨不会身体不好吧?思想境界要高,菩萨不会思想境界不高吧?你说这个人整天动坏脑筋的话,你说能到西方极乐世界去吗?(不行的)对了,你要跟菩萨这个Level平衡,也就是说我现在做的像一个好人,这个人才能归类在好人当中。我今天在人间,菩萨是怎么样,我就怎么样,菩萨比方说身体很好的,不会生恶病的,生癌症的话说明你身上有孽障啊,有孽障的话就算你求阿弥陀佛,菩萨会不会下来接你呀?(接不动的)就像当兵一样的,你身体不好,人家当兵也不要你呀。所以为什么过去如果做比丘、比丘尼的话也要身体好,如果你身上有什么残缺的话,你连做和尚、做师父的权利都没有,对不对呀?(是的)也就是说我们在人间必须思想不残缺,身体不残缺,我们好好的做人,度人,度众生,平时不要为自己只想一心我要上去,要想到救人实际上就是救自己,你给人家好,实际上你的功力会越来越大,这样的话,你是菩萨。你想想看哪个菩萨不来救人的?(是啊)你这样的话,是不是才能到了菩萨的……以后到了西方极乐世界,因为这是菩萨的地方啊。如果你的境界达不到菩萨的要求,天天只为自己,难道你就能到西方极乐世界吗?(哎呀,对,台长您跟我说,我简直是太开心了,从头到脖子一阵一阵的热,心好像就打开了一样)对了,你们听台长讲话,打电话都得到加持的。很多生癌症的人打进电话来,我教他怎么做怎么做,他病很快好了。还有的人打不进电话生癌症的话虽然他也在念经,他的效果就不如打进电话来的,你去问问看(我给您打进过一次电话,上次您也是开示我做人这一块不好嘛,批评了我几个问题,第二天以后我发现那几个问题我就进步的特别快)对了,加持(以前我在家里总是说别人不好,我平常也能认识到,但我总是犯这个错误,您说我以后,那个错误就减轻了许多)对了(真的是太厉害了)这个就等于加持。台长有些话过去不愿意讲,实际上,你只要在我眼前,我看看你,你就得到加持了(太感谢台长了)你们一定要好好修的,你看看你现在在这么远的地方,台长跟你讲话你浑身热不热啊?(很热,我太开心了)而且把你的心门打开了(对,是的)

 

Wenda20120210  24:31  

关于念经方法

女听众:台长以前讲过,大声念伤气,默念伤血,我有一个想法不知对不对,就是说血液方面的疾病是不是不适合默念呢?例如高血压、低血压等血液方面的病?

台长答:对,完全正确。但是也不能伤气,气出的太多的话血压也会高啊,比方说,一个人讲话讲得时间长了,他血压也会高起来的。还有一种人不讲话的,经常看电视,看到后来一会儿激动,一会儿不激动的话,也会血压高的(出声和默念要平均一下就好了)对。

 

Wenda20120210  25:16  

身上有大灵性或小灵性的症状

女听众:有一段时间小房子烧的特别多的话,大灵性可能会拿走,小灵性会不会一下子多起来呢?

台长答:首先如果你念小房子念的多,要看是烧给谁的?如果他身上有这么多大灵性也有小灵性的话,也就是说你本来就应该给他们的,只不过有个先来后到的问题,并不是说念的小房子越多,跟你没有关系的那些灵性也会来找你,不可能的(明白,我为什么这么问呢,因为我过年期间烧的小房子比较多,忽然左边眼睛就一直跳一直跳,一天跳很久很久。我不知道这是小灵性还是什么)如果眼睛一直跳,有可能是小灵性。大灵性是心中会有忧郁,你记住如果一个人身上有大灵性的话,这个人笑不出来,经常会忧郁,被烦恼种种缠身。而小灵性的话呢,就是会让你有感觉,比方说这里跳跳啦,一会手觉得怪怪啦,一会脚觉得怪怪啦,有时候一会儿又好了,实际上这就是小灵性。因为吃掉的鱼呀虾呀螃蟹呀都是跳的动物,它们会在血液里,在身上跑的,这些灵性跑就像我们中国人讲的在身上的气,气功讲气运到什么地方它就在什么部位一样的,明白吗?(明白,昨天跳的太厉害了,我就念108遍的往生咒,感觉好像念完了好一点了,到了晚上又开始跳起来了)没关系的,至少说你当时念了108遍往生咒,让他得到一种满足,但是还是没有解决,没有解决的话就得小房子出马了(明白了)

 

Wenda20120210  27:40  

梦见很美的山上有僧人念经

女听众:有天我梦到在一个山上,不算太亮也不算太暗,但是风景非常的美,山当中的水是一条河流,可以往上流也可以往下流,不是按地势来流的,我说:“怎么这么神奇,水是这样流的?”然后听到有僧人念经,敲木鱼……

台长答:你感觉那个环境好不好?(感觉环境很好)那就可以,说明你到天上去了(还经常羡慕师兄到天上去,我没有到过天上呢)你当时的感觉要特别好“哇,这个地方像仙境一样”,你就在仙境了(我心里还是很清楚的,还在想:“哎呀这么美,怎么没有师兄说的那么亮啊?”当时是这样一种感觉)没那么亮的话有可能在阿修罗道。

 

Wenda20120210  28:45  

关于念完经文后加念七佛灭罪真言的问题

女听众:上次台长说过每次念完经文最好加念几遍七佛灭罪真言,请台长详细开示一下,什么情况下念3遍七佛灭罪真言呢?

台长答:实际上台长当时应该是针对某个人说的这个情况。因为有些人小房子烧完之后,并不代表他已经谢罪了,你明白吗?小房子给人家是赔罪,比方说赔款,念七佛灭罪真言和礼佛大忏悔文是跟人家当面道歉。像这种情况,有的人小房子烧下去,钱虽然给了,但是人家不买帐。就像我们在人间一样,你欠了我这个事情之后,你给钱我都不要,我就要你赔人命。所以叫他小房子多加一点七佛,礼佛也可以的,实际上这些不是强行规定的,不要太执着,你们还是按正常的走,不一定要每一张小房子加七佛灭罪真言的,因为小房子里已经有七佛灭罪真言了。

 

Wenda20120210  30:23  

度人或做善事的时候有杂念怎么办

女听众:我们度人或者做善事的时候,有时度人太兴奋了,或者做善事引起很多烦恼杂念,念经的时候经常会想这些事情,请台长开示一下这样的话应该怎样做?

台长答:首先要记住,杂念有好几种,度人的时候兴奋,如果你是为了“这个人接受了,太开心了”,是很正的兴奋,在念经当中出现都是好的。如果你度的是一个男的,你度度,你觉得喜欢他了,但是你又有这种感觉“哎呀他终于相信了,很开心”,又有一半掺杂。那就要看你心中杂念的比例是多少,这种杂念出来的话,你度他的功力就有漏,有漏的话就是功德不够了,这样的话,就要经常念念心经了,也就是说:“观世音菩萨帮我去除杂念,我真的是为了度人,因为我是凡人肉胎,如果我出现了那些有漏的情况,请观世音菩萨帮我开示,观世音菩萨帮我消灾,我要做到功德圆满。”你跟菩萨讲,菩萨很快就会让你把你对刚刚度的那个人的感觉忘记了(明白了,有时度人度得很开心,念经的时候不自觉的想这些事情,想“把这些文章发出去,把这些资料发出去”等这些度人的事情,会影响念经的效果的吧?)那就是杂念太多,一边念经一边想其他事情,就是心里装的事情太多,不纯啊,念出来的经质量就不好(对,也是“请观世音菩萨帮忙去除杂念,专心做一件事情,度人的时候就专心度人”)对!只有念心经求观世音菩萨是最好的方法。

 

Wenda20120210  33:09  

念劝导升文时最好不要再说其他的话了

女听众:做劝导升文的时候,除了念纸上的内容,能不能加上其他内容?比如说念完7遍心经以后,再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家人早一点同意我供一个佛台或者是早一点怎么怎么样……

台长答:完全可以,因为当你把劝导升文放到佛坛的时候,实际上是由护法神管理的,但是要记住,如果在这个当中,你带有一些很怨恨的事情,比方说你现在希望你老公修心,你把你老公的名字写上劝导升文放在佛坛上,实际上这张劝导升文护法神一直管着的,只要有好的善的东西都有护法神管着的。比方你心中想着“我老公怎么这样啊,他做了这么多坏事,赶快请菩萨怎么样”,你只要讲到这些事情你老公他很快就受到报应了,灵也快,报应也快。也就是说,如果他真的是很坏的一个男人的话,他马上生癌症了。所以你千万少说。如果你单单的劝他,劝导升文,他不是一个很坏的男人,你讲讲没关系。如果你真的觉得他做了很多坏事的话,我劝你最好不要讲,一讲的话护法神就按照正常的天律来惩罚他。比方说这个人已经坏得不得了,罪该当死的话,你一说“我老公怎么还不相信呀,菩萨我再念几遍什么经啊,菩萨让他赶快能够回头是岸,迷途知返什么的”,你这样讲完之后,他这些罪已经完全超出了你所说的罪行,实际上就等于给他马上报应了(就是说最好全部讲好的,心思也要正……)不讲是最好的。升文是什么意思?凡是升文就是不要讲了,已经写出来了。像过去给皇上递呈状一样的,还要讲吗?你递上去皇上就看了就明白了嘛,你嘴巴里乱讲,到时候“来啊,拉出去” ……呵呵!

 

Wenda20120210  36:10  

写坏的小房子如何处理

女听众:最近经常有同修问写坏的小房子,是揉一揉包起来扔掉,还是撕一撕包起来扔掉?

台长答:不能撕,也不要揉,就是叠成很小的方块之后,把它包起来扔掉。你问的问题,其实听众都很受益的,所以为什么《玄艺问答》特别受欢迎。-把它缩小,就像把孽障缩小,缩到后来就没了。做错的事情叠得很小,越叠越小,慢慢就没了。缺点越放越大,优点嘛你也把它放大,到最后像个气球一样“嘣!”爆掉了,因为你没有这么多好的事情,没有这么大啊,你拼命吹啊吹啊,吹到后来这个气球就爆掉了,所以说“好事不说跑不了,缺点不说不得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210  37:42  

横竖方向点红点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我刚刚在念大房子,大房子点的顺序,就是横点竖点有关系吗?【注:大房子在这里指自修经文。】

台长答:大房子横点竖点都没关系,小房子横点竖点也没关系。

 

Wenda20120210  38:15  

梦见在寺庙做佛事

女听众:请台长解个梦,我们舟山第一个传播心灵法门的大姐,也是她度的我,她一直纠结,因为她之前一直修传统的法门,做的佛事比较多。前几天,她梦见她还是在寺院里做佛事,看到僧人穿着僧衣,头上顶着红色的小方巾盖头,看不到脸,她非常害怕,突然四周全变黑了,正在非常担心的时候又看到一道白光,这个时候寺院里在帮忙干活的一些居士阿姨就告诉她说:“你不要害怕,这是观世音菩萨。”这位同修想问台长这个梦预示什么?

台长答:有些事情台长不能直说。大家千万记住,有些寺院、庙是很好的,大家都在弘扬佛法,但是的确存在有些寺院是……台长就不在这里评述了。但是,这个梦也是告诉她,因为现在很多人不敢见人,把头包起来是不是不见人啊?当时在庙宇的感觉非常害怕,说明这个庙宇里面气场不好(是)但是,她能够看见有观世音菩萨来了,说明这个庙宇还有救,也就是说,在末法时期很多的地方都不是做得太如理如法,但是观世音菩萨还是来救这些众生(明白。跟台长汇报一下,这个同修得到台长的回复以后,就做了这个梦,她现在已经决定把原来的经慢慢的停掉,她看到我们这些被她度的人变化这么大,真的很高兴。现在也在共修组经常交流。感恩台长!)要记住,实际上任何的法门都是为人好的,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最适合的法门是最重要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跟菩萨的缘分。

 

Wenda20120210  41:02  

听众反馈:供了观音堂的观音像及接通台长气场后的灵验事

女听众:我那天不小心把37年说成73年,又浪费了台长的气场,很抱歉(没关系)我爸爸第二天就开始念经了(太好了!)我们在初五初六都打通电话,我们真的很想告诉全球的佛友:非常灵验。我之前说爸爸不出三个月会念经,我有信心度他,我们在舟山的八个人,我爸爸是最后一个开始念经,现在全家都在念经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在年二十九那天供上观音堂的观音像,我爸爸能这么快的开始拜佛念经,第一个是供了观音堂的观音像;第二个,连续打通台长电话,接通了台长的气场。真实不虚,真的是非常感恩台长!

台长答: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非常非常灵啊!你们只要供上的话菩萨会来的,真的会来的(是的,我姐姐供上以后,她说她天天都感觉看到金光。我们有四位同修正月十五那天在普陀山的寺院里,大家一起发愿:我们四个人要挑起舟山心灵法门共修的重担,去度更多的有缘众生!有两位已经被台长批为弟子了。还有我们两个已经递交了申请书,也非常希望成为台长的弟子)快了快了,要记住,台长是替观世音菩萨收弟子的,实际上你们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啊,因为得到观世音菩萨的佛光普照,是很重要的(感恩台长!我们一定会非常努力的!)

 

Wenda20120210  43:04  

关于皮肤病的问题

女听众:我姐姐刚开始修心灵法门没多久,她皮肤过敏好多年了。这几天也在念小房子,给我爸爸念,自己的可能念得慢了一点。皮肤过敏非常的痒,她应该怎么做?

台长答:激活孽障了,她自己本身有孽障,这个皮肤病一般都是孽障病。还有一种可能是你爸爸的业,让你姐姐来背了,是不是生活当中你爸爸特别喜欢她?(住在一起)要记住,有可能就是你姐姐替你爸爸背债了。像这种瘙痒、皮肤过敏一般都是孽障激活,叫她赶紧念小房子(念小房子,可以同时进行?)可以同时进行(她的功课往生咒应该多加一点是吧?)往生咒多加,然后念小房子,礼佛大忏悔文不能停的(我姐姐的属相是猪,但是阳历又到72年了,这种情况我们让台长看图腾,应该报农历还是报阳历的?)属什么要报农历的,告诉我属猪的,阳历的年份就可以了(小房子几张比较合适?) 17张(在菩萨面前发愿小房子第一拨念17张,然后给爸爸的小房子同时进行也可以的?)可以的。

 

Wenda20120210  45:30  

心脏不好加强心经

女听众:一位同修的母亲心脏特别不好,她的功课一直在做,想跟台长确认一下功课(心经多念一点)心经21遍,小房子第一拨21张,然后7张7张这样许愿可不可以?

台长答:你叫她心经念到49遍。

 

Wenda20120210  45:55  

油灯点着的时候可以添油

女听众:我们念经的过程中,油灯点着的时候,发现油少了,灯亮着的时候可不可以添油?

台长答:可以,没关系的。灯亮的时候添油,护法神菩萨都知道,你的眼睛才会好,心明才能眼亮(感恩,我们一直纠结是之前添好还是在中间添好)所以这个《玄艺问答》非常有知识性,希望大家能相互传达,传出去。

 

Wenda20120210  46:35  

功课之前或之后为台长念大悲咒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全家都给台长念大悲咒,有的3遍,有的7遍。我一直都是在功课之前念的,我姐姐前两天说感觉自己气场不够,是不是要功课做好再给台长念比较好?

台长答:她如果帮台长在功课之前念的话,能够得到台长的加持的,后面的功课会念得更好。从自身利益来讲,应该给台长先念的话,对她自己会有帮助的。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讲,你自己念一点后给台长念,你给台长的经文效果也会好一点。但是实事求是的话,再怎么念你的功力你的能量总比不过台长吧?(是的)所以放在前面念的话,你后面的经文给自己念的反而好起来(她自己功力不够,说想自己加强功力再给台长念)自己加强不了的(感恩台长!)

 

Wenda20120210  47:42  

利用所有时间念经

女听众:我们一家三口上班的路上开着车,也挂着观音堂的观音像,我们一个习惯就是上车三个人就开始念经做功课,有时候也会念小房子。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现在不是你们一家了,几百万人都是这样,上班有的开车子,上去不讲话大家都念经,没有浪费的时间。坐火车的、坐巴士的、坐汽车的、走路的,所有的人嘴巴里都在念,这个就叫人生!夺回时间,我们才能避开灾难,我们才能境界提升!过去我们浪费了多少时间啊!嘴巴整天讲人家不好浪费多长时间啊?现在谁去讲人家不好?跟台长修学法门的人没有一个人浪费时间去说人家不好的,有时间就念经,忙都忙不过来,吵架都没时间吵了!(是的,台长!我们有时边打电话边念经,有时边听录音边念经做功课可以吗?)可以,完全可以,你只要听得进好了,呵呵!

 

Wenda20120210  49:03  

今年念多少张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今年每个人念多少小房子比较合适?

台长答:实际上没有个指数,因为每个人的能量不一样,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每个人欠的债不一样,还有每个人惹上的灵性不一样,当然念小房子是多多益善好了,但是并没有个指标,你不能说给自己定个指标,完成了指标了就不念了,这个小房子要念一辈子。就像我们孩子一样,很多人说爸爸妈妈欠孩子的不是欠几年的,是欠一辈子都还不完的。妈妈要担心孩子,担心到自己死掉了还在担心。我最近看到一个案例就是这样,他的妈妈跟他托梦:“我小房子都存着呢。”他梦中跟他妈妈讲:“妈妈你为什么还在地府?我给你念了这么多小房子你为什么还不走?”她说:“如果我拿小房子一用掉的话我就可以升天了,但是我看不到你们了。”就是说她的境界一提高她就不会去管她这些孩子,说明这个母亲真的是很伟大,她在地府里,给她这么多小房子她都存着不舍得用,因为一用她知道要上天,就看不到在人间的亲人了。所以这并不是件好事情,这个妈妈境界还没提升,还不想走(明白了,台长)

 

Wenda20120210  50:40  

供果数量的问题

女听众:供水果时,我有时会供上四五盘,盘数单双数有关系吗?

台长答:水果成双比较好(份数成双,层数成单对吗?)对(因为观音像在中间,有时水果没有正对着观音像,在左前方右前方都有,都可以吧?)都可以。

 

Wenda20120210  51:17  

供两尊观世音菩萨像的问题

女听众:昨天把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像裱好请到家里了,整夜都梦见观音像,因为昨天没有挂上去。今天早上本来想八点钟开始供起来,可是下雨了,我看了天气预报一直到下周二都下雨,请台长指示一下什么时间供上去?还需要做什么调整?

台长答:没关系,早上八点钟(下雨天没关系吧?)没关系,我们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你现在讲的话台长会帮你做些事情的(感恩台长!我现在这个佛堂还需要做些什么调整?)不要调整,马上就先供上去,再不供的话反而不好(明天早上八点钟?)对,明天早上八点钟马上就供(好的!那我之前那尊观音像呢?因为我之前不懂)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像完全都是照片的对不对?(对的)大一点你放在最后高一点,前面那尊观世音菩萨放在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前面(好的。我之前还放了一对小的善财龙女)在佛台上?(对,这样在做调整的时候我可不可以同菩萨说要不要供一下?)你放在哪里的?(放在观音左右两侧)调整一下,取下来,念几张小房子吧,6张,一边3张(好的,感恩台长!我们一定会好好修!您保重身体,我五一去香港看您!)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210  53:38  

梦见收割稻田的场面

女听众:梦见一片的黄稻田收割了一半似的,大伙都在收割这种场面,感觉有人跟我说这是投资的项目,这是收获。

台长答:说明你念的经有功德了,好事!(后来还有您,还有您夫人……)就是台长看着你们的丰收,看着你们修心修得好,很开心!(这个梦的转天,我们公司有一个投资的项目,现在还没有下来,跟这有关系吗?)完全有关系,这个项目可能很快就要下来了,不要去贪!好好念经,只管耕耘,不管收获!(好!)

 

Wenda20120210  55:20  

梦见台长

女听众:我以前打过电话,这半年多没打电话了,这期间有时总能梦见您。有时梦见我在洗东西,感觉您的声音洗洗就干净了。

台长答:洗就是洗你的心灵啊!台长法身到处跑的,台长法身很厉害,有几十尊(是,我常梦见您。还有一次梦见我出去,回家以后感觉身上挺脏的,想洗个澡,感觉您让我一同修给我打电话说上台长家洗澡去。这什么意思?)说明你念经的时候还有杂念,可能过去你还会念点其他的经文,这是烙印(我以前没学过别的法门)那说明你身上还是不干净,到我家去洗的话就是说台长这个法门啊,叫你来就好好改正身上的毛病啊。台长在宣布什么?台长就是在弘法(谢谢台长!再见!)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210  57:15  

梦见妈妈送的新手机是坏的

女听众:台长,我梦见我妈妈送给我很大的白色翻盖手机,上面有蓝色的祥云图案,我很喜欢,一开机,但它是坏的,我跟妈妈商量怎么去换。

台长答:呵呵……就是你与你妈妈一直在修心,外表看起来挺好,实际上内涵还是不好,也就是说你表面上在念经,心里杂念还是太多。你妈妈买手机给你,说明你妈妈想要你好好修,手机到了你手上,气场就属于你管。你打开一看坏了,那么就是你没有好好修心。要去换实际上就是让你重念,好好的重念经。

 

Wenda20120210  58:32  

梦见房子倒塌

女听众:梦见我们好像在一座大楼里,不知怎么回事那大楼塌了,我好朋友带我跑出来了;然后到一个房子里,我好朋友说这房里不安全就带我跑出来了,回头一看房子塌了,我们跑到山洞里;然后到一个车里,听到车里的人说好像要杀我们,我好朋友带我就跑出来了,最后好像跑到山顶上了。

台长答:最后跑到山顶上了没有?(跑到了)房子塌有两种,一种可能是在阳间会有些灾难、磨难;还有一种你到了地府。你当时跑出来房顶塌时,边上是不是很暗?(不是,大白天)大白天那麻烦了,可能是种预示的梦,要注意。你在梦中看到某一个地方会有些灾难,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如果有人杀你,肯定是地府的GUI。小朋友你不要害怕,没有问题的,灵界的他们也称为灵体人,有时在梦中对你一些侵扰,但你只要好好念经,这种梦就不会做到了。但不代表你们小朋友不相信就做不到这种梦,因为这些梦是很真实的,很现实的,在梦中出现谁也抵挡不了(那房子会不会真塌了?)不会的,不是你家的房子。

 

Wenda20120210  60:56  

看见家里有黄鳝的灵性

女听众:在我自己家里看见灵性该念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你看见灵性了?(看见了,好多好吓人!)哎呀小姑娘你已经有点开天目了,麻烦了。你每天睡觉之前最好念3遍大悲咒(我每天都念)天天要念,小姑娘。你们小孩子最容易看见了(在我爸爸屋里看见两条黄鳝,以前通厕所,不懂,放黄鳝了。然后看见黄鳝往上飘,但是楼上是佛台,把黄鳝顶下来了)通厕所拿黄鳝去通啊?真是瞎搞,这是杀生(不是我放的,我也害怕)多多念小房子,会念小房子吗?(我妈念)你一点经都不会念?(我念,我妈不让我念小房子)那就念经吧,你妈妈不让你念就让你妈妈念。好了,小姑娘,乖一点,好好修心啊!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210  62:45  

梦见一个女的抱着一个孩子闯进门

女听众:我梦到GUI了,不知道要念多少张小房子?梦是这样的:我在房间里看见一个女的好像手上抱着一个孩子闯进门来,我感觉外面在下雨,我说:“你坐一下。”那女的不坐,气出去了,然后把门关上。我追出去说:“你进来没关系,到里面来坐一下。”我看到外面有两个男的,好像在等车的样子。这个梦非常清楚。

台长答:当然了,人以后死掉了就是这样生活的,我告诉你全是真的,而且在梦中你嗅到香的、臭的都跟真的一样(我要念小房子给她吗?)念很多,三七21,再加上小孩子7张,四七28(就是写我的要经者?)对。

 

Wenda20120210  64:13  

“下面”与地府的区别

女听众:有次打通台长电话看图腾,问了我父亲,你说在下面,下面跟地府有区别吗?

台长答:“下面”是统称,地府也在下面,但并不代表是地狱,地狱是下下面(我父亲去世将近三年了,我以前很少做他的梦,一般清明时偶尔印象当中好像是父亲。这两天梦稍微多一点,好像父亲在边上,但看不到他影子)他过来看你了,赶快念小房子(我念了,一直在给他超度)不够,所以他现在有点自由了来看你,继续念(好的。我想问地府跟下面的区别)地府跟地狱有区别,地下也有好几层。人家说地狱的十八层,地府也有好几层。就像人间一样,人道也有多少层,比如我们做人的层次就叫层,流氓阿飞关在监狱里的,你说这种人不就是天天在地狱里呀?(那我就赶紧老实在家念小房子)

 

Wenda20120210  66:04  

如何打开心结

女听众:台长帮我开示一下,帮我整理一下思路,我就是好像心中的这个结很难打开。

台长答:好好念心经啊(心经我现在每天29遍,够不够?)不够,要打开自己的结要49遍的。把台长的《白话佛法》每天拿出来看一篇,慢慢的一本看完之后,你的心结就打开了,很容易的(《白话佛法》我有)还有台长新出来的一本叫《白话佛法广播讲座》,也挺好的(这个没有,因为他不打电话给我,我心里很平静,我跟我女儿两个人生活都是心里很平静,我一个人现在也很平静。哎呦,一听到他电话来呀,因为思路不一样,生活方式不一样,观念不一样,我听了心里面很烦很烦,无意之中恨心又起来了)千万不要起,已经这样了,一切随缘,一切度众,你这样多为孩子想想 “无所谓的嘛”(有时候我就想,哎呀算了,不要有嗔恨心,嗔恨心一旦起来……)很厉害的,会伤自己的,一个人恨的话会伤身体的(又伤自己,对自己将来也不利。这个结很难打通,所以我就尽量不要想他,有时候就是没办法)没办法就是修得还不好。举个简单例子,你突然之间闹肚子了,在马路上没办法,你随便啊?为什么人家就不会呢?因为人家身体好,体质好,人家就能憋着,克得住,道理都是一样的(所以我就想打通台长电话,听听台长的声音)听听声音都开心(真的,真的!)我告诉你,那些跟着我的徒弟,不给台长讲两句的话,他们真的觉得自己魂魄不齐一样的,一讲他马上就精神集中了(对,对,就是这种感觉,就想台长多说我们几句)多说说,我还没空呢,呵呵……(呵呵)

 

Wenda20120210  68:49  

请台长调功课

女听众:台长,你帮我调一下经文吧,我现在大悲咒早上13遍,晚上11遍,心经29遍、往生咒21遍、礼佛3遍、准提神咒49遍。

台长答:你礼佛念2遍吧,心经一点点加,先27遍,加到34遍(消灾要不要?)21遍(解结咒21)解结咒要么不要念,实际上要有效果的话一念就要49(好的)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210  69:51  

梦见台长带着鸟仙出现

女听众:台长,今年年初二的早上我梦见您了,您带了一只一人高的鸟来到我梦里,鸟脚上被铁链锁着,您站在这鸟旁边跟我介绍,说这只鸟1995年得道了就来到我身边。您详细的描述这只鸟鸟冠是什么颜色,翅膀是什么颜色,您在描述的过程中一直是笑眯眯的,很和蔼,感觉很舒服。但是这只鸟在您跟我说话的过程中一直拿轻蔑的眼光看着我,很高傲的样子,这只鸟两只脚还是被铁链绑着,您描述完之后,就从我梦里消失了。我就醒了,不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们家里最近有没有人过世啊?(我爷爷过世了,但是您看过说是投人了)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有两种可能性(这只鸟已经是鸟仙了,1995年……)鸟仙实际上就是一个人精啊,如果一个人在人间修炼时间长了,做的挺好就变成鸟仙了、鸟精了。我想问问你看会不会是你爷爷或者其他人?(我爷爷08年才去世)哦……08年去世,说不定小孩子死了呢?你爷爷活着的时候修心不修心、念经不念经啊?(不修心,不念经)他是不是做了很多好事啊?(走的时候将近90岁了)好,这是一个;第二个问题,走的时候是不是家里人找和尚给他超度过啊?(没有,就我自己念过三十多张小房子)从这个常理上来讲不应该是你爷爷。你们家还有什么年轻人过世的,出车祸,不一定是家里近亲,远亲有没有啊?(我太姥姥是烧死的,在屋子里烧死的。但是这只鸟仙,您在梦里告诉我说是1995年就来到我身边了)那可能是你上一世的事情了,上一世你造的孽。这只鸟台长带着来肯定是前世跟你什么感情的人,或者你前世是个男人,它是个女人,也可能的。它很不喜欢你,它可能已经修成仙了,这是台长在点化你了,叫你这辈子千万不要再去做坏事了,你的感情运肯定很有问题的(是,我一直念108遍解结咒,21遍心经)而且小姑娘,如果这一点是对的,那肯定证实了,你这个人一直有人喜欢的,对不对?(是的)好了,你前世肯定欠人家情了,呵呵(台长我是念多少张小房子?)21张吧,台长总是用自己的法身以各种方式来度你们(台长,我跟您修有一年多了,我第一次梦见您,特别高兴,我在梦里感到特别舒服,但是我看见那鸟仙,您告诉我说这是鸟仙,1995年来到我身边的,您在梦里边说了这句话,然后我感觉特别不舒服)那当然啦,是台长把它锁住的,否则它在你身上会弄你的,实际上台长的法身当时在梦中到你这儿来,是帮你把这鸟抓出来(它的脚上很明显的有两条铁链)不是台长给它弄谁给它弄的啊?(对,好像是您牵着它,牵走了)牵走的话就是把你身上的孽障带走啦,傻姑娘你自己没有感觉做完这个梦之后你会轻松很多啊?(我感觉过年期间,好像莫明其妙就好很多)就是因为你念经念的呀,台长经常这么救人的。

 

Wenda20120210  75:47 

请台长调功课

女听众:您感应一下我的功课念的怎么样?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准提神咒108遍、解结咒108遍、往生咒49遍、功德宝山神咒21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或者5遍,小房子一周2-3张,做完这个梦之后我烧了二十多张小房子。

台长答:没什么大问题,可以了(我往生咒还用接着念吗?)继续念,再念两个星期(台长,我最近一直在找工作,很长时间也找不到合适的)要记住,很长时间找不到合适,就是那只鸟在你身上,它会让你找到啊?现在再去找吧,很快就找到了。

 

Wenda20120210  76:49  

言情类书籍扔掉,不要烧掉

女听众:台长,还有一个问题,以前看过言情类的小说,您说过不要看了,跟您修了之后也很少再看了,但是还有一些书本类的,我是把它烧掉呢?还是扔掉?扔掉的话会有人捡去看,会对人家不好,我把它烧毁可以吗?

台长答:不能烧!扔掉扔掉!扔掉没人看的。

 

第9位听众

Wenda20120210  77:25  

一位听众的修行反馈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是wangfang,八九月份时认识你。我那时候生子宫肌瘤,别人跟我说到博客上去看,然后我就开始学你的法门。不知道我现在学的好不好?我念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往生咒49遍、解结咒49遍、礼佛3遍,帮我儿子礼佛2遍、心经49遍、大悲咒7遍。

台长答:放生没有啊?(放的)许愿没有啊?(许的,许初一十五吃素,不杀生不吃活海鲜,跟着卢台长救度更多的众生。我已经度了信的有十几个人,没信的还有好多)没信的全部都算的,全部都算你度过的。今天上午的节目就讲到这个问题,有个美国同修打电话来问台长,他说:“卢台长,我度的人,如果他不相信的到底算不算度过?”我就举了个例子给他听:“你给人家介绍女朋友的话,人家没有成功没有结婚,算不算你介绍过了?”(懂了。台长我一直不舍得打电话,我也知道我的孽障很多,但是我就是很舍不得你,今天给你打电话一个是想跟您拜年)你觉得你一打电话就能打得通吗?呵呵……(我知道我打不通,我看了你前后胖的照片和瘦的照片,差别很大,所以说我真的很舍不得你)嗯,瘦了几十斤(是的,我就做过一次你的梦,没有看到你的人,第二天我浑身轻松,我也没有打电话)那就是法身来看过你了(是的,然后我家里也设佛台了,请了观音堂的菩萨)你那个子宫肌瘤多大啊?(7.8好像)哇,蛮大的,要当心哦(但我已经开刀的,开出来的看,那个样子应该是有癌变的,但我那时候还不会念经,我只叫卢军宏台长、观世音菩萨救我)救你的话第一肯定不会扩散;第二,你现在每天要大悲咒49遍才不会生癌症。不要懒呐(我每天早上六点半起来,洗澡,八点开始诵经,诵到晚上十二点左右)太好了。你要记住啊,49遍大悲咒一定要念的,要保证自己不生癌症的话,49遍大悲咒逃不了的(好的。我是大连人嫁到上海,我在大连也度了两个人,他们都念经了)上海信的人很多(是,可能我这个人还是恋乡吧,我们那边北方人还不是很多,特别是我们这个圈子根本没有人知道。现在也有人知道了,我们也拿到了五一法会的门票,我们去见你卢台长,想拜你为师,我申请了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他们在拼命的赶,因为太多了,弘法委员会天天在赶呐,应该还有一个多月全部都要批下来了,因为已经截止了(那我就可以叫你师父喽)我告诉你啊,要拜完师,拿到证书才算正式徒弟(好的)

 

Wenda20120210  81:30  

佛台后面是邻居家夫妻房的问题

女听众:设了佛台以后,我一直以为我们旁边那家,是他们的两个儿子睡在我佛台后面这屋。偶然一天,我不放心去问邻居,他们老夫妻睡在这个房间里,就是菩萨的后面是他们家的夫妻房。

台长答:老夫妻几岁了?(他的儿子26岁了,应该他也是五十几岁)那不行(是我们邻居)转换地方(转到这边就是我们的夫妻房)就没地方转了?移动一下。你自己看吧,最好不要在人家床的直接背面,这是不好的(我再问问他)不要去问他,你一问之后他们家如果倒霉的话,就会恨你的。他家好了他不会找你的,他家如果不好,会说“噢,你们家里放了个佛台,我们家倒霉了”(那我就不问了)不要问了,移开一点嘛就好了,你大概算一算距离。这个问题如果你晚上问问观世音菩萨,菩萨会托梦告诉你一些事情的(台长,我肯定修行不够,我天天都求菩萨,我说我什么地方不得法,请开示)嘴巴太不好,嘴巴太厉害,过去就厉害,现在还厉害(菩萨没有请回来的时候,我做梦看见观世音菩萨,没看见脸,但是白的,很漂亮,我们家原来有如来菩萨和弥勒菩萨放在灶间里,我不懂的,就看见他们两个金光闪闪的在墙上)金光闪闪绝对是菩萨(谢谢观世音菩萨,谢谢卢台长)

 

Wenda20120210  84:00  

脐带绕脖的产儿如何念经

女听众:我度的一个同修的孩子是12月18号生的,生的时候3道脐带缠脖,她已经是剖腹产了,我想问一下她这个需要怎么样?

台长答:赶快给他念心经,每天21遍,然后要念7张小房子,脐带缠脖的话说明这个孩子来历不凡(好的)

 

Wenda20120210  84:28  

房子的要经者写谁的名字的问题

女听众:我公公已经死了,他是户主,我们家房子的要经者写谁呢?

台长答:你现在住着就是写你。

 

Wenda20120210  84:28  

听众感恩

女听众:卢台长,我好想您,我做梦都想到澳洲去跟您修心,在您身边。

台长答:你到香港看看嘛就可以了(我肯定来的,如果条件好的话,我会跟随你的)好好修啊(我肯定好好修的。我度别人都度成了,度我家人不成)一点点来,给他做劝导升文(我知道我孽障很深。谢谢卢台长!我叫你爸爸!)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晚上十点钟会有重播。感谢听众朋友们,好好修心,请大家务必要记住啊,今天上面的《直话直说》节目非常好听,每一次的《玄艺问答》都非常好听!希望大家能好好地修心。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