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8-11-0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9/11/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农历是十月初二。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81109   01:02  

孕妇梦到车丢了

女听众:有一个孕妇剖腹产两次了,现在第三次怀孕,不知道刀口能否坚持到生产的时候。晚上就梦到骑车去买衣服,后来车子丢了,旁边也有人车丢了,所以大家就报警了。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是有一些小麻烦吧,应该不是大麻烦。一般地,骑着车前进是进步,后退都不是太好,还有一种不动的话,也就是说这个事情停滞不前。像她被偷的话,有一些麻烦(因为她在怀孕)可能跟她生孩子有点关系的(像她这种情况,多念点小房子给自己?)加解结咒,小房子多念一点(明白了)

 

Shuohua20181109   02:15  

要将菩萨像请下来,该何时祈求

女听众:如果观音堂要装修佛台,需要请下菩萨像,是不是一定要当天先上香,念“七七七”,等香灭了再请下菩萨像呢?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都是当天的。如果你实在没时间,你可以提前一天跟菩萨讲清楚,就是比方说“因为明天我要把菩萨请下来,怎么怎么”(也就是可以头一天晚上?)对,跟菩萨讲清楚(好的)

 

Shuohua20181109   02:53  

关帝菩萨、关平菩萨、周仓菩萨供水杯摆放的问题

女听众:请问,关帝菩萨、关平菩萨、周仓菩萨前面是不是要供三杯水?

台长答:对啊,最好供三杯水(佛台如果放不下,能不能把关帝菩萨那杯放前面,后面排队放两杯,像三角形那样?)完全可以。

 

Shuohua20181109   03:19  

梦中预示延寿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个普通装束的女的背朝着他,说了一句:“修3年死。”然后同修就惊叫一声,她又说了一句:“修20年死。”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是真的,有人跟他讲话了。“修3年死”有两种意思,一种是修3年之后,你可以涅槃,可以走了;还有一种“始”,并不是说“死”,“开始”,你就是开始转运了。所以这个字很重要,“始”和“死”的这个尖团字要搞清楚的。“始”就是开始的意思(是“死”,那个人又说“修20年死”)那就是延寿了,3年,那就是他延了17年(明白了)

 

Shuohua20181109   04:33  

在佛台前不宜称呼“观世音菩萨”为“妈妈”,要庄严

女听众:同修请问,大家在设佛台的时候直接称观世音菩萨为“观世音菩萨妈妈”,还是要称呼“观世音菩萨”更加庄严恭敬?

台长答:那当然是“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这个更庄严,你不可以叫“妈妈”。“妈妈”是一种昵称,你平时可以讲“哎呀,观世音菩萨妈妈照顾我”这种,在佛台面前你一定要讲正规的(明白了,是的)

 

Shuohua20181109   05:08  

梦到流血泪,要当心感情问题

女听众:同修妈妈梦到同修流血泪,就是眼泪变成血泪了。请问,这代表同修会怎么样呢?

台长答:当心点,感情出问题了。你要记住,一般的人流眼泪里边带血的话,一定是感情被人家骗了(明白了)

 

Shuohua20181109   05:40  

请下大悲咒字画需念“七七七”

女听众:同修挂了一幅大悲咒的字画,发现和我们经书上的大悲咒有些字不一样,所以他现在想请下来,重新挂上东方台的大悲咒。那么请下来要注意什么呢?需要念什么经?

台长答:请下来一般也是念“七七七”【注: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

 

Shuohua20181109   06:07  

新生儿能否用红布包

女听众:刚刚出生的婴儿用红布包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红布包,一般红的代表喜气,又代表能阻隔那些不好的阴气(明白了)

 

Shuohua20181109   06:29  

梦到左边鼻子喷出很多白饭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左边鼻子上喷出了很多白饭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已经浪费粮食了。

 

Shuohua20181109   06:48  

不能将菩萨的名字用作微信名

女听众:请问,有一些礼佛大忏悔文里面的词语能否作为微信的名字?比如“音声海”“妙华鬘”“妙言辞”“妙高聚”“皆随喜”这些,如果不是个人的名字,是公众刊物可以吗?

台长答:你不能用菩萨的名字的,你只能用一些比较流通的字,不流通的名字不能用的(菩萨名字不能随意作为微信名字?)不能用。比方说最后一部分你可以用,前面念的菩萨的名字你都不能用的。一用的话,这是属于护法神要管教的(明白了)比方说,“当慈念我”,你就用“慈念”,“僧物”“随喜”这种都可以。前面菩萨名字不能讲,明白了吗?(除了名词,其他词就摘一些寓意好的,对吧?)对啊,“善根”“菩提”……(好的)

 

Shuohua20181109   08:07  

梦见一边用米粥洗脸,一边吃米粥

女听众:师父,如果梦见用米粥洗脸是什么意思?洗的时候还把米粥吃进去了。

台长答:这是好事情,一边在消业障,一边在做功德。自己“吃掉”,就是消掉了(好的)

 

Shuohua20181109   08:31  

佛台作背景的黄布能否用作佛台的桌布

女听众:同修的佛台之前没有山水画,挂的是黄布,现在想请下来。请问,这个布可以用来作佛台的桌布或者桌围吗?

台长答:可以(如果换下来的桌围不想用了,请问多久可以扔掉?)这个随便都可以扔的,拿个塑料袋扎扎好就扔掉。

 

Shuohua20181109   08:59  

梦见梳子断了一截

女听众:如果梦见自己梳头发的梳子断了一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断了一截,理不顺。有两种,第一,道理不顺,讲不顺;第二,很多事情不能够理顺,就是人家说“这些事情不能顺下来做”。

 

Shuohua20181109   09:30  

梦到欠自己钱的人

女听众:同修之前想修别的法门,曾经借过钱给那个法门的人,对方只还了一部分。这个同修跟我们一起修了以后就梦到对方了,却没有开口让他还钱。

台长答:就是他的意识当中还想要这个人还钱(那他还能再要吗?)去要啊,是他的为什么不能要?要过来放生也好啊(好的)

 

Shuohua20181109   10:03  

房东把大树的头砍了,对自己有影响吗

女听众:同修租了一个店面,这个店的后面有两棵大树,但是都被房东把树的头给砍掉了,请问同修住在他们家会有影响吗?

台长答:应该是房东直接有影响,他不受太大的影响。如果这个树神不好的,对他们家不好,他住在他们家可能会有些影响,但是这影响不会太大(明白了)

 

Shuohua20181109   10:38  

梦见烧小房子的盘子里有观世音菩萨像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烧小房子的盘子里有一张观世音菩萨像,盘子是干净的。

台长答:那没什么大问题。菩萨的佛光普照,拿小房子的人都能接受到菩萨的佛光普照(明白了)

 

Shuohua20181109   11:18  

梦里预示以后可能有天耳通

女听众:师父,有位同修梦见师父在观音堂跟他说:“你左边的耳朵能够震动。”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左边的耳朵能震动的话,也就是说有可能天耳通(哦)就是以后他耳朵可以听到一些菩萨的话或者听到一些其他人的话了,就是超出五蕴了(明白了)

 

Shuohua20181109   11:45  

天上的瑞兽投胎为人,感情会不停受挫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过,天上下来的人,很多人不相配。那么天上下来的瑞兽是不是也和人间的人不太相配?

台长答:那当然了。如果这个人是天上的瑞兽下来的,他就算变成人了,他跟人也很难好,好不上去的,很麻烦的(就是婚姻感情也都会受些挫折,是吗?)会,一定会的,挫折可大了。如果是瑞兽,不停地受挫折;如果是天仙到人间来,那么就是受大挫折(明白了)

 

Shuohua20181109   12:29  

为何小佛友语音法布施后感觉不太顺利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自己办一些公众号,他有一次让他的孩子读师父的佛言佛语,然后录音下来发到公众号上。但是他发现小孩以后好像就不太顺,好像每年到某一个月份就不太顺,不知道是他背不了这么多的业障还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那肯定的了。你要叫小孩子读的话,别人听了之后有各种各样的好念头、坏念头,好的念头他就受益,坏的念头多了他就倒霉啊,当然背了(明白了)比方说,师父给你们讲话,听的人有的人很开心、法喜,有的人如果在背后骂呢?那你说背不背啊?也背的,没办法的(或者是嫉妒,因为那小孩声音特别好听)对啊,那当然。你可以叫他念一点点经文,没关系的,不要怕(好的)

 

Shuohua20181109   13:30  

能否用自己的车当婚车

女听众:请问结婚的时候用来载新娘、新郎的婚车,如果用平时自己开的车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没有什么说法,不是蛮好的?勤俭节约,装扮得好看一点,谁知道车里面是谁啊?(对)结婚过来了就过来了,有什么面子啊?死要面子活受罪,有多少人后面离婚,前面结婚的排场大得不得了,两年就走掉了——离婚了。你看那些明星,结婚的时候花多少钱啊?两三年“拜拜”了,有面子吗?(太浪费钱财了)对啊,有什么意思?走过去又怎么样呢?近一点就走过去了,哈哈……(是的)有什么面子啊?讲老实话,就是人家说你没面子的话,也就是一两个月、十几天的功夫,谁会一天到晚在讲这种事情,对不对?(对的)你借钱来租车,你还不如开自己的车,只要能跑就好了,车有轮子吗?(对)有轮子,跑就好了嘛。

 

Shuohua20181109   14:54  

不能要求来观音堂的人说“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女听众:观音堂要求烧小房子的时候必须讲一句话“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观音堂背”,请问是否可以这样做?

台长答:我觉得这个随缘吧。这不是太随缘的一个方法,很多人就不来了,你这样人家不来了。观音堂肯定要帮众生背的啊。我举个简单例子,这个地方大家来休闲或者怎么样,你说“你们自己休闲完之后,你们有什么什么事情,我们概不负责啊……”一个饭店,大家来吃饭,“你们各人吃各人的,吃出事情我们不管……”当然观音堂要担负一点的,总归要管的。观音堂靠大家的气场来维护啊,有些人气场不好的话,你当然要帮助他,他才来的。他自己业障自己背,他不能在家里烧的?他跑到你观音堂来烧干吗?(就是不能强制别人这样说,对吧?)对啊。当然不能强制(明白了,师父)

 

Shuohua20181109   16:22  

关帝菩萨像后面可否放置鱼缸

女听众:在佛台后面,大约在关帝菩萨后面的位置,可不可以放一个鱼缸?

台长答:当然可以放。

 

Shuohua20181109   16:38  

梦见台长说在某些条件下会导致很多孩子抑郁

女听众:梦见师父好像说“火星、金星、水星”,反正是三种星星,如果排列到一条直线上,在地球上就形成了一个按钮一样的圆点,如果小孩子踩到这个点上,世界上的小孩子很多都会抑郁、不开心的。当年恐龙就是踩了这个圆点,导致很多恐龙抑郁而死。师父,是有这么回事吗?

台长答:师父在梦里说的基本上都有道理的。讲老实话,这个“圆点”就是宇宙的一个空间,一个空间给人的暗示啊。你看现在的年轻人是不是都有忧郁症啊?(对的)为什么?压力啊,整个空间的压力,整个宇宙空间给人的压力,经济的压力,生理上的压力,人跟人心的压力,这个造成了人心不古。所以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有点忧郁,明白了吗?(明白了)踩着这个宇宙,也就是说这个宇宙正在走向某一个点,而这个“点”会给这个世界很多人更多的压力(明白了。同修也担心是不是自己要有什么劫难?)他自己没有什么劫难(明白了,谢谢师父)

 

Shuohua20181109   18:20  

梦见有人说“莲花少女心”

女听众:同修半梦半醒之间,忽然跳出一个意念“莲花少女心”,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了,说明这个女孩子是天仙。是你啊?(不是我,我不是天仙)你“仙”是蛮“仙”的,你只是不是“天”,“鲜格格、鲜格格”,你感情上给我老实点,听得懂吗?太聪明啊,你这个孩子太聪明不好,聪明反被聪明误,反误了卿卿性命啊,呵呵(谢谢师父)

 

Shuohua20181109   19:09  

如何判断命中无子是前世因果还是今世业障所致

女听众:对于“命中无子”这个事情,如何判断是命中没欠债所以没孩子,还是因为有业障造成断子绝孙的命局?

台长答:这个实际上很容易判断的,有两种,一种方法是你去找个人算命就知道了,一个人一算命,你命中该有子的,最后没有子,那你肯定是做坏事了;还有一种,一直很清闲的,身体很好,这个人一直开开心心,生在非常非常有钱的人家里,那注定了他前世是有福德的。在这个有福德的基础上,他没有欠没有还。很多贵族家里,他的孩子生不出孩子,很多的,实际上就是不欠不还。但是如果你算命,说你命根当中有五个孩子、三个孩子,这说明你命中有的,但是你一定缺德了,所以这些孩子才没有了(明白了)还有一个,现在很多人不停地打胎,在结婚之前发生了很多这种男女之事,然后一个一个把孩子都弄光了,那最后该你有的时候就没了啊。所以很多女人生不出来就是因为结婚之前这种事情太多了,听懂了吗?(明白了)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81109   22:08  

师父经过时,为何有些人感受不到能量

女听众:有的师兄在经过师父身边的时候,就会全身发热,感到巨大的能量,但是有的师兄就没有什么感觉,是不是说明这个师兄就没有修好呢?

台长答:也不一定,他身体的体能和他的感应度都有关系。比方说,很多人能够感到师父身上有热量,实际上他就拿到热量了。但我问你一句话,人家给你手机的充电板,充电板如果用得多了,你自己电都充不进去了,有没有啊?(嗯)那么有的电板为什么一充电就充进去了?那是跟机器有关系吗?师父同样是热能,我经过你面前,你“哇,浑身发热”,经过他面前他不发热,说明他这个充电器有问题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81109   23:10  

梦见师父说要换楼板

女听众:同修父亲梦见在亲戚家,师父说:“把楼板换了,要换一千张。”父亲说:“你要换楼板?”师父说:“旧了,要换新的。”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换楼板就是说你的境界,楼板就是楼梯啊,一格一格的。换楼板就是说你的境界必须提高,而且质量要提高,也就是说在修心当中的质量要提高,明白吗?(嗯,感恩师父)

 

Shuohua20181109   23:48  

梦见救着了火的甲鱼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只甲鱼在池塘里身上着火了,同修在岸上叫:“甲鱼赶紧跑过来,这边水深,有利于灭火。”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这是他的心,他有慈悲心啊,他会延寿的。他在救甲鱼,救甲鱼出水深火热之中(感恩师父)

 

Shuohua20181109   24:18  

不想念经,只想初一、十五上香的人,能否帮其设佛台

女听众:有同修想度一个新认识的人,对方现在想设佛台,但明确表示只想设佛台,不想念经,更不可能念小房子,家里偶尔还会杀生,而且对方只想初一、十五才上香。请问同修应该如何做才如理如法?

台长答:这个一定要做到如理如法。那就一步一步来,他如果要设佛台就给他设,没关系的,他烧香烧得少也比不设好,听得懂吗?虽然这个同修他还没有到境界,他很多事情还不如理不如法,你还是要给他、鼓励他,让他慢慢地如理如法(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Shuohua20181109   26:10  

能否发愿多少时间内写一定字数的弘法文章

女听众:同修请问是否可以许这样的大愿:我发愿多少时间内,写多少字反馈的弘法文章,并且保证全部真实不虚,如理如法。另外,我某某发愿2019年写累计多少万字的文章感言。请问可以这样许愿吗?

台长答:可以啊,这也是愿力。“我要写多少多少的文章去救度众生,去帮助别人”,你许愿总是如理如法的。

 

Shuohua20181109   26:49  

不学佛的人无意中救人一命,是福德还是功德

女听众:不学佛的人如果无意间救人一命,可否属于功德?还是说没有用佛法去做,哪怕救人也只算是善事?有一个晚上,同修的先生在路上看到一个人睡在路中间,就报了警,结果那个人是喝醉了,现在已经送到医院抢救了。请问师父,这件事,先生是有功德还是福德?

台长答:先生是学佛人吗?(不是学佛人)那就是福德了,很简单。他做了一个善事,他只是做了一个人间的如理如法的事情。

 

Shuohua20181109   27:56  

经书与尿不湿放在一个袋子里,不能再用

女听众:同修的经书用红袋子装着,被家人不小心放在小孩没有用过的尿不湿和用过的纸巾里,经书还能用吗?请问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放在里面还是上面?(放在袋子里面)袋子里就不太好了,这个经书不能再用了,有点不如理不如法了。

 

Shuohua20181109   29:14  

梦见大便,还出来很多玉米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要大便,忍不住了,边走边拉,从裤脚里出来好多一粒粒的玉米,寻找厕所都锁着,只有一扇门是开的。

台长答:这个事情有点小问题。如果他睡觉的时候正在憋尿,那这个梦是没有太大含义的;如果他没有这种想要上卫生间的感觉,那他就有外财了。

 

Shuohua20181109   29:54  

梦见护法菩萨说“样样第一”

女听众:别人梦到一个花圈上写着同修的名字,接着那个人又梦到护法菩萨,显示说“样样第一”,其中一条是“放生第一”。但是不知道这个“样样第一”说的是谁,醒来感觉是说被梦到的同修。现实中,被梦到的人的确放生了很多。

台长答:“样样第一”是好事情,说明他在精进,在努力,很好啊!

 

Shuohua20181109   30:40  

梦到把同修放生的鱼吃了

女听众:同修放生后,有人梦到他把另一个师兄放生的鱼给吃了,只剩下鱼骨头和鱼尾骨。现实中他不吃鱼,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他过去有问题,他过去吃了很多鱼,叫他赶紧给那些鱼念往生咒(好的)

 

Shuohua20181109   31:20  

家里和公司供奉了同样的佛台,周末能否只在一处上香

女听众:同修的公司和家里都供奉我们的佛台,如果周末休息没去公司,要给公司的佛台上心香吗?是不是家里的佛台上了香,就可以不上心香给公司的佛台了?

台长答:可以的。

 

Shuohua20181109   31:41  

梦里提示做善事时有浪费的现象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让他把开示给抄下来,他同事立马写好了,交给了师父。做梦的人很着急,想写得最完美给师父,但是字老是写不好,作废了几张,又气又急。感觉废的字都装在一个碗里,变成了米饭,米饭的碗里好像都装着师兄们一些作废的东西,这些东西都是白米饭。

台长答:浪费了,众生在做善事的时候有浪费的现象,这百分之一百的。

 

Shuohua20181109   32:25  

办签证前梦到在澳洲的街上和拒签信

女听众:同修之前澳洲签证被拒,他又准备办,想去看看师父。梦到悉尼的同修和自己走在澳洲的大街上,还准备带同修去观音堂,紧接着又梦到美国的同修发给自己一封拒签信,当时写了三份申请书,其中一封没有写自己的名字被拒签了,同修想:早知道就写一封了,这样可能还不会被拒签。梦中不知道是哪个国家被拒签了。同修目前准备先办新西兰的,再办澳洲的。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你叫他把资料准备得齐一点(好的)资料准备齐一点,他应该有机会到澳洲来的,他不会被拒签的,因为他已经梦到澳洲的土地。很多人先做梦做到,来了之后:“哎,好像来过的。”(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81109   33:28  

对师父恭敬即可,不要跪拜,多拜菩萨

女听众:同修的婆婆精神病没完全好,也在念经,同修不在家照顾她时,她会时常把《白话佛法》立在佛台上,可能想给师父请安,但没有跪拜。她不在家的时候,不清楚婆婆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的。同修想问,以后是建议婆婆多给菩萨上香,还是同修给菩萨上香时婆婆多拜菩萨?

台长答:多拜菩萨就好了,没关系的。她对师父恭敬就好了,我也不要他们行礼,行礼要帮他们背的(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81109   34:13  

梦见乌龟咬了鱼

女听众:梦到看见一条鱼和乌龟在一起,但是乌龟咬鱼一口,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鱼咬乌龟了吗?(没有)他一定延寿了。他放了鱼,又放了乌龟,乌龟是延寿的,再加上鱼放得多,他就延寿了。

 

Shuohua20181109   35:00  

心不能随外境转,要如如不动

女听众:请师父帮忙指指我有什么毛病。

台长答:你没什么毛病,就是口齿不清(对不起师父,我向师父忏悔,我修了几年,还是很不开悟,请师父点点我)不开悟的人就是太注重外环境了,因为外环境的变化在你心中引起很大的跌宕起伏,那你就是心被外境所转,你要学佛学到后来境转而心不转,那就做到如如不动了。你现在如如有动,你现在不能不动,人家不动,你心也动,那你怎么修啊?你就不如理不如法了(对不起,师父)就像你知道自己念错了,就是改不过来一样。知道自己的毛病,改不过来,难受不难受?(难受。自从认识了心灵法门,我的目标是明确的,知道要一心跟着师父好好学佛,但是这个心还不够纯粹)这就是跟你说的外环境对你引起的变化,心要如如不动(好的)人就是这样,知道自己的毛病,很难改的。这么容易?开玩笑了(感恩师父,辛苦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