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8-08-0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3/08/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8月3日,星期五,农历是六月二十二。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80803   01:17  

为何有些人念解结咒会感觉到恨

女听众:师父,您好!解结咒不是化解冤结吗?但是有些人好像念着念着,心里会产生恨,这是什么原因啊?

台长答:念解结咒为什么会产生恨?因为在化解冤结的时候会让你想起一些过去跟他的冤结,一边在化解的时候你会想起,想起的时候、当你还没化解之前,你会不会恨啊?(明白了)我问你,小孩子发高烧了,已经很痛了,他又不知道,医生要给他打针,刺到他皮肤让他更痛,他会不会恨啊?但是过一会儿呢?针打下去,烧就退了吧?道理是一样的(明白了。所以还是要继续坚持下去)对啊,很多事情感觉到一种无奈之后,他才有解脱感的,对不对?人犯错误了,他才会想到“我为什么要犯错误”(对的。因为有一个同修念解结咒化解她和先生之间的冤结,她差不多念完第二拨1万遍之后,就开始觉得恨)对啊,悔恨(然后她又许愿了一拨1万遍。她就这样一直坚持下去,是吧?)对啊,念到后来就化掉了(因为她念了之后,发觉她先生就对她非常好了,但是她自己就开始觉得讨厌了)呵呵,明白了吗?知道就好了(明白了。所以就是要坚持下去)对。

 

Shuohua20180803   03:32  

许愿帮先生念心经后,受先生不好气场影响怎么办

女听众:有同修跟菩萨说要给先生念心经,帮先生种佛缘。但是念到后来,她发现自己脑袋的邪淫杂念纷飞,还出现了一位认识的女生的邪淫画面。同修怀疑是受到先生气场的影响,因为两年前她脑袋出现了另外一位女生邪淫画面的情况,去年那位女生就成为了她先生的外遇。于是同修就不敢再给她先生念心经了,怕自己这“小破船”沉了,没办法出去度人。她不想因为一棵树而放弃整个森林,然后同修就违愿没有再继续给她先生念心经。那她要怎么跟菩萨说,怎么跟菩萨忏悔?

台长答:她如果不给她先生念心经,至少有一点,她要出去度人啊(她有出去度人)要度人的,不度人不行的(她有出去,一直坚持出去度人)那就可以了(那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啊?)53遍。

 

Shuohua20180803   05:07  

夫妻缘分尽了,孩子该跟着学佛的一方吗

女听众:如果夫妻缘分尽了,一方有学佛,另外一方没有学佛,那么在孩子方面也要随缘,因为学佛一方怕孩子跟着不学佛一方的话,就没有办法再继续学佛念经了,但其实这个也要随缘,对吗?

台长答:要随缘的。因为如果有佛缘,他早晚会跟着学佛的。有的时候并不是某一件事情,比方说,我们小时候,还没学佛之前,你又不知道你有佛缘,你明明跟着个学佛的人,你也不能跟他成为这个缘分。但是你现在跟师父的缘分成熟了,你就跟师父学佛了,对不对?(对)所以缘分并不是指某一个时间、地点,缘分是指一种终极存在的概念性的东西,这种概念的东西一旦机缘成熟了,概念性就成为一种事实,由概念转为事实(哦。就是说如果孩子有这个佛缘,其实学佛一方……)早点晚点,还不懂啊?(明白了)就是现在不跟着你学,他以后大起来早点晚点也会学佛的;他就是没有佛缘,你把他拉在身边,他也是你的捣蛋鬼(明白了)

 

Shuohua20180803   06:50  

说话冲、语气绝,如何念经改善

女听众:说话很冲,语气很绝,怎么念经改善?

台长答:念心经。要有慈悲心,要经常自己听听自己的声音。比方说,说话很冲的人,他自己没感觉的,他出去就得罪人(对对对)因为人的眼睛总是看到别人,看不到自己,所以当你讲话很厉害的时候……很多人就听人家讲话,自己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所以要学会听自己的声音。为什么播音员的声音能控制得好啊?因为戴一个耳麦,戴着耳机,这个耳机是听自己的声音的,你可以控制自己的声音好坏、轻重,刚柔相济,一切都是因为你自己要听到自己的声音,你才知道你今天这句话太重了、太轻了,讲得好不好。所以你去看人家广播电台,为什么主持人都要戴个耳机啊?(是)你的话讲出去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很多人伤了别人,说:“我说什么了?啊,我说什么了?!”(对对对)现在知道了吧?(知道了)人最大的毛病就是看不到自己。所以跳舞为什么要块镜子?就是照着自己这个动作好看不好看,没有镜子,你跳了半天,人家以为你在干什么,在发神经呢。你们跟人家讲话要会举例子,听得懂吗?(明白。我就喜欢师父举例子,一举例子就听明白了)

 

Shuohua20180803   08:52  

脚后跟疼是何因,如何改善

女听众:师父,脚后跟疼是什么原因啊?

台长答:脚后跟疼是走路太多,上了年纪容易裂开(啊?!因为去年我才30多岁,还不到40岁,就开始脚后跟疼)骨刺(那要怎么解决?)两种方法解决:一种吃药活血,血到,骨头就会软;血不到,骨头就硬。还有一个,看看是不是有灵性,自己要念经(师父,会不会是跟度人背业有关?)不会。你现在几岁?(36岁)差不多了,有的人骨头不好的话就会痛。不要想得太多,这个没关系的。

 

Shuohua20180803   10:14  

新生儿黄疸不停反复是何因

女听众:我上次听您说,新生儿的黄疸是因为跟孩子前世的业障有关,是吧?(对)但是我们有一位佛友,她刚刚生了孩子,孩子有黄疸,指数一直都没有办法下来,老是反反复复的。通常别人一照那个灯,指数就会下来,但是她那孩子就不停地反复(那就是带来的业障了)她许愿了一拨……

台长答:记住,像这种一般医疗能够改变的,那就说明身体和灵性都有些小问题;如果医疗了半天还下不来的,灵性居多(哦。后来这位佛友许愿吃全素,那个指数就马上下来了)看见了吗?跟你说是跟灵性有关系吧?(对)不听话,没办法。

 

Shuohua20180803   11:21  

练气功长出来的包最好念经化解

女听众:上次有一位师兄问,一位同修脸上有一个包,您建议他不要做手术,要念经消除。他这个包是练气功练出来的,是不是因为气在那里,不通过念经消掉的话,哪怕做了手术还会长新的?

台长答:首先,这件事情我记不太清楚。如果你所说的是事实,师父告诉你,通过练功出来的气场是一种内气,这种内气不容易消掉,不是说出来一个包、一个瘤,动手术能够消掉的。第一,它需要化解,来自于哪里要化解到哪里。第二,自己要记住,如果还能化掉,那是最好,实在化不掉,再动手术。因为已经形成了一个不好的东西了,这个东西是业障,能够靠内部自己化掉最好。举个简单例子,你的嘴唇里长了一个疙瘩,你用什么办法能够把它消掉啊?你还是靠不停地吃牛黄,吃消炎药,吃抗生素,它自己慢慢就消掉了(对)你不靠它自己消掉,那这个疙瘩在嘴巴里长出来,一块东西在腮的里边,多难受啊!怎么会消掉的?“哎,这个疙瘩跑到哪去了?”它自己消炎就消掉了(明白了)

 

Shuohua20180803   13:17  

一念经就出太阳是巧合还是其他原因

女听众:如果有人刚刚开始修的时候,本来是阴雨天,天灰蒙蒙的,然后他一念大悲咒就出太阳,那真的是巧合还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一种是菩萨真的佛光普照,还有一种是巧合,两种情况都有。如果他一念经就佛光普照,那他以后跑到水淹的地方、整天下雨的地方,你叫他去念经,看看能不能把雨停住啊?(明白了。如果是小孩子这样,可以跟他说是菩萨保佑他,鼓励他继续念经,这样如理如法吗?)对啊,说“你一念经,菩萨就来了,所以你看,天气马上就好起来了”。鼓励他。这有什么关系?(好的)

 

Shuohua20180803   14:35  

认真听台长的节目是否和学习《白话佛法》的效果一样

女听众:有同修许愿要每天学习《白话佛法》,但是有一次忘了,晚上马上就梦到护法神提醒了。但是之前有一次同修听师父的最新录音,因为太精彩了,觉得里边的内容对同修来说很实用,结果当天就忘记了去看《白话佛法》,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才想起来,那次他就发觉护法神没有在梦里提示他。那是不是听录音如果很受益也算学习《白话佛法》?

台长答:一样(好的)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80803   16:17  

床头的墙上和佛台柜子的侧面可否挂钟

女听众:同修问,紧挨着床头上的墙可以挂钟吗?还有佛台柜子外面的侧面可以挂钟吗?

台长答:可以。

 

Shuohua20180803   16:43  

梦到口吐异物表示消业

女听众:有同修梦见嘴里有粒黄豆,想把它吐出来。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管是什么豆,只要是异物,放在嘴巴里要吐出来,那就是消业。

 

Shuohua20180803   17:00  

晚上最好不要吹葫芦丝

女听众:同修家里有小孩要学葫芦丝,晚上上香的时候在屋里吹葫芦丝可以吗?

台长答:晚上最好不要吹,因为葫芦丝的声音也是比较闷的(对,声音发阴的那种感觉)

 

Shuohua20180803   17:31  

梦到额头当中有一颗星星会发光

女听众:同修睡觉前问菩萨:“我过去做过菩萨吗?”当晚就梦见自己额头当中有一个星星会发光,有点类似包公头上的“月牙”,只不过是星星的形状,而且是发光的。请问师父,这个梦是菩萨提醒他什么?他是曾经在天上做过菩萨吗?

台长答:不是菩萨,做过神或者仙(明白)自己感觉自己像菩萨了,还问菩萨“我过去做过菩萨吗”。菩萨给他看到的可能是有一世做过神,神仙头上会闪那种光的,它不是坛城,是额头上会有一个功能(明白了)

 

Shuohua20180803   18:36  

梦到面条煮过头是何意;命根软的人要多念大悲咒

女听众:同修梦见吃面条,可是面条煮过头了,都软了、断了。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没延寿成功?

台长答:断了就不好啊,软了没关系。软了实际上就是他的命根不是太硬,就是说命不硬的话,被人家一克就克死了。有一个女人生出来的时候人家算命说她命很长,可以活到80多岁,结果嫁了个男人,这个男的命比她硬,整天克她,克到最后这个女人60多岁就走掉了(哦。那他需要怎么做?)要不停地念经,要念大悲咒,加强自己的功力,那么男人就克不了你。不要说在家庭里克了,就是在社会上,有时候你工作的时候,这个人克你,你闷得难受吗?(难受)好了,他的气场比你硬啊。那你现在问我怎么样能够克过他,你不要去克他,你只要好好念大悲咒,他就不能克你了(明白了)

 

Shuohua20180803   20:01  

破不了“四相”,最大问题是有“我相”

女听众:师父曾经讲过一位高僧前世伤害过一个人,今世他出家,深知因果报应,也深知不了缘超脱不了六道,就主动找那个人来了缘的故事。师父告诉我们,遇到每一个人都是有因缘所在。那请问师父,像这位高僧已经达到无我的境界,深知因果是否是无我的前提?

台长答:首先他只是在人间的高僧,还没有涅槃,还没有超脱,你怎么能说他达到无我的境界了呢?高僧一定是达到无我的境界了吗?(不一定)好了,这还不懂啊?(师父,如果我们想修到无我,是不是必须得深知因果?这是一个大前提,是吗?)对啊。“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这个“四相”一定要破除,你破不了“四相”,最大的问题就是还有“我相”,所以把“我相”破掉了,你这个人就成功了(好)你说连“我”都没了,你还有什么着相啊?没有了。所以很多人要面子,脸红,“哎哟,批评我了,讲我了,鼓励我了,给我了,我做得多了,他为什么比我好啊?我做了这么多,为什么没有表扬我啊……”你说哪一句话离得开“我”的?你是谁啊?没有出生你是谁?出生之后你又是谁啊?根本就是虚幻、变化的一个“我相”,人死了之后又是谁啊?

 

Shuohua20180803   22:00  

老人在医院往生,其住宅算不算阴宅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老公的亲戚的房子要卖掉,因为这个亲戚的婆婆去世了,在医院里去世的,没有在家里往生。请问师父,这样的房子能卖吗?属于阴宅吗?

台长答:那比阴宅好很多,但是至少也是死人,它也属于阴宅的,但是这个阴宅三个月之后就没事了(好的)

 

Shuohua20180803   22:35  

梦到车上有点燃的香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坐在儿子车里的副驾驶位置上,儿子坐在驾驶位置上,看到车内驾驶和副驾驶中间上方插着三支点燃的香,下面横放着一支香。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没事。说明他这个汽车有菩萨保佑的,没事的,不会出事(明白)

 

Shuohua20180803   23:18  

多次梦到菩萨、师父、同修提醒要了断情缘,否则过不了劫

女听众:女同修梦到一个修得很好的师兄对她说:“我今天代表观世音菩萨正式通知你,你无论如何,用任何方法都要跟他断掉一切佛友关系,否则根本过不了这个劫。如果劫过不去,你的生命就会有问题。”接下来,女同修今天梦考邪淫没通过。后来梦到观世音菩萨说:“跟任何人的感情都要平平淡淡,不要太好,否则超脱不了六道轮回。”后来那位修得很好的同修说:“你务必过了此劫,否则他会毁了你,到时候你的命都没了。”这个女同修许愿了不结婚,但是有个男同修跟她有感情上的纠葛。师父也曾经到梦里提醒过她,护法菩萨也提醒过她。请师父慈悲开示,针对这个劫,她必须得了却跟那个男同修之间的联系,是吗?

台长答:他耽误她、毁掉她的慧命啊!这很麻烦的。所以这些女孩子过不了情关,这是很大的一个问题(师父,您能给她开示两句吗?她的根基非常好)根基非常好,不一定代表她就能修得好、就能修得上去。一栋大楼的地基好,并不代表一定能造高楼啊!你想想看,你整天在男女之间搞来搞去,你说你根基再好,根基也坏掉了(对)你的“大楼”的根基好,“大楼”造来造去永远造得坍塌,到最后根基也会烂掉。一个人“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呢?你自己知道自己这方面的弱处,你就必须要远离——你在钱方面过不去,远离钱财;你在感情上过不去,远离感情。听不懂啊?(听得懂。师父,她需要念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来忏悔呢?)108遍(要多少张小房子化解冤结呢?)一般36张(明白了)你要告诉她,很恶心的事情啊!想想看,男男女女这样搞来搞去,你问她恶心不恶心啊?(恶心)像不像动物啊?(像)你看看,人的每个孔里边流出来都是肮脏的东西啊!(对)怎么不恶心的?想一想你就恶心死了,还爱得起来啊?(她是业力来了,就这样了。她需要靠平时不断地念诵解结咒,还有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平时要不断地理解这些,要作不净观。佛陀叫我们作不净观,就是知道人不干净。我问你,人怎么不会跟狗去做这种事情的?因为狗很脏。那么现在我们人如果全部降一级,变成畜生,羊跟羊、狗跟狗,你说狗跟狗脏不脏啊?(脏)人闻得出来,它自己闻得出来吗?(闻不出来)你们没有吃素之前,吃洋葱、大蒜,你们觉得臭吗?(臭)现在觉得臭,还没吃素的时候觉得臭吗?(臭的)你从小开悟啊?你那时候已经知道臭了?(我从小不喜欢吃肉,还有葱、姜、蒜也不喜欢吃)哦,那你是根基很好(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803   27:25  

可否裁剪太岁菩萨像

女听众:请问师父,佛台太小,菩萨像摆不下,如果想自己裁剪太岁菩萨像,需要怎么如理如法和菩萨祈求呢?

台长答:“太岁菩萨”四个字还在,裁剪边上没关系(不需要念什么经,是吧?)不要,没关系的。

 

Shuohua20180803   27:43  

客厅可否铺设黑白相间的地砖

女听众:请问师父,客厅的地砖是黑白相间的,这种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不好啊。我问你,死人是不是用黑的或者白的?(是)好了,这还不懂啊?你要么全部用白的。实际上,过去人家说做丧事基本上都是黑的,后来因为现在是末法时期,所以白的也可以。过去结婚哪有穿白纱裙的?全是红的(对)现在时间也有变化,天时也有转换,所以现在穿白的了,人的观念都改变了。白的还代表一种纯洁。

 

Shuohua20180803   28:47  

悟出道理和想出道理有何区别

女听众:悟出一个道理和想出一个道理有什么区别呢?

台长答:悟出一个道理,那是更深地对这个道理的理解;想出一个道理,那是对一个事物表面的理解。

 

Shuohua20180803   29:04  

关于“有缘无分”和“有分无缘”

女听众:师父,解结咒是否只能化解“缘”,但是化解不了“分”呢?

台长答:有的人一辈子有缘无分,有的人有分无缘,都有的。有缘是什么呢?比方说,我认识你了——我们有缘,但是你不跟我学,那么叫“有缘无分”。什么叫“有分无缘”呢?突然之间人家带你来学佛了,拜了师父了,好了,你有这个“分”了,有这么一分子了——你是属于弟子了,但是你又不好好修,那你跟师父的缘分就没了,叫“有分无缘”(明白了)

 

Shuohua20180803   29:51  

邻居着火,自家菩萨像和山水画被熏黑了怎么办

女听众:邻居家着火了,浓烟飘到同修家,把同修家的菩萨像、山水画都熏黑了。是否可以擦干净?这样需要念什么经文呢?

台长答: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礼佛大忏悔文三种就可以了(哦。那他需要把这些菩萨像还有山水画换掉吗,还是用之前的也可以?)最好能换掉,换不掉就用之前的,擦干净(好的)

 

Shuohua20180803   30:38  

消业障的小房子是否只针对没激活的业障;台长提醒过的事情要尽早化解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消业障的小房子,是不是只针对那些没激活成灵性的业障才有用呢?

台长答:是啊(哦。师父,比如您在看图腾的时候,看到别人的腰上有一圈螃蟹,是不是这个就要念小房子了呢?)对啊。我看到的不一定它已经激活啊。我过去看人家图腾,我说两年之后这个人肾脏上的一个囊肿就会出来了,结果两年之后他就告诉我,肾脏上的囊肿出来了(师父,您不止是看两年以后,您四年之前说一个同修感情上会出问题,四年之后她真的发生了)嗯,我还能看到更远的呢(我们觉得有时候师父讲的话,每句话都是很有道理的,可能当时我们不太理解,等过后事情来的时候,我们就会想起:“哎呀,当时师父提醒过我!”)对啊,你听听昨天的录音,师父法身到她梦里去跟她讲多少次啊,现实打进电话跟她讲多少次啊,叫她要当心,“你的老公不行了,寿命没有了,怎么怎么……”结果死了。

 

Shuohua20180803   32:06  

一晚两次梦见骑车掉下断桥

女听众:同修晚上做了两次一样的梦境,第一次梦到骑着车走啊走,突然前面是一条很深、很黑、没有见底的大河,没有桥,路断了,同修自然跳下车,人没有事,掉下去,车也掉下去了。同修站在桥边的山崖边,但是感觉是河,同修不知道怎么绕下去的,把摔跑的铃铛捡起来,翻到没摔坏的车子上,上岸了。当晚再次入梦,还是这个镜头,期间有其他场景,记不清了。但是同修骑着这个车子还是突然到了这个断桥边,想刹车来不及,只好把车子丢掉,但她还是没有事情。她又遇到另外一个男士帮她提起车的架子走了上来,后来就记不清楚了。两个梦境是一样的,第一次是摔坏了车子,第二次也是摔坏了。她一晚做同样的梦境,请问师父,这是菩萨给她什么提示呢?

台长答:一般地,一晚做两个同样的梦境,应该有预示梦的性质(她有劫,是吗?)对了,你知道就好了(明白。她是不是车祸呢?)应该是(那她需要念诵多少张小房子呢?)好好念了,小房子有的念了,像这种消掉这么一个大的劫的话,至少108张。

 

Shuohua20180803   33:52  

求工作期间梦见棺材、有人过世

女听众:上周同修慈悲帮我打通师父问答节目电话问梦,我初十五问菩萨我那个工作是否错过了,师父解答是错过,因为我自己的不努力。因为当时我已经投了简历,就觉得心里不太踏实,所以我就又问了菩萨,是否能再给我一次机会。之后我梦到一口深黄色的棺材,意念里是一位认识的男同修去世了,但是现实生活中他还在世。梦里我想离开,美国的一位法师就告诉我,说我走了就没法做功德了,同修就又留了下来。同修脱去大衣,发现自己穿的是义工服。请问师父,这个梦是否跟我上香祈求菩萨有关呢,还是那个男同修有劫呢?

台长答:这个男同修如果跟你上辈子有特殊缘分,你要特别当心(这个男同修是我们一个佛友的父亲)当心啊,搞来搞去就是一些自家人在上辈子搞到这辈子,这辈子搞到下辈子,冤冤相报何时了(哦。那跟我祈求这个工作是否有转机没有关系,是吗?)你都看见棺材了,你还不知道啊?有一句话叫“不见棺材不掉泪”,哈哈……(哦,对不起,师父。因为这个我念了挺多遍礼佛大忏悔文)你不精进啊,自己现在是靠愿力了(对不起,师父。那我再求菩萨吧,我在观世音菩萨成道日的时候跟菩萨祈求过了)祈求过么看看效果怎么样就可以了(没有梦境)跟你说了,不努力么现在果报就来了啊,努力么果报又来了啊(明白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