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7-05-1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9/05/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农历是四月二十四。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70519  00:44  

自称台长法身在身上,帮同修看图腾,结缘“台长法身”开光的佛像、山水画,有魔上身,要坚决抵制

女听众:师父好。最近网上有一个同修,自称有师父的法身常伴在身,并且开了天眼。在网上开了很多很多群,拉拢了很多人到她的群里,大概有几千个人。她把所谓的师父法身开光的山水画、菩萨像、挂坠结缘给大家,还帮同修看图腾,说是师父的法身让她这么做,这么救人的。同时对质疑她做法的同修骂脏话,骂得特别难听。还有几位同修常在她的群里说她身上的师父法身是真的,说她非常厉害,连东方台师兄都怕她。如果遇到群里有需要设佛台的,或者有想要看图腾和感应的,他们都会主动让他们和这个叫“静悟菩提”的同修联系。有同修梦到用他们结缘的佛像和山水画设置好的佛台上面多出很多其他的东西。东方台师兄已经劝导这位“静悟菩提”同修,但她不认可,说一定要师父看图腾,才能确认她身上的法身是不是真的,还说别人对她的指责等于是在诽谤师父的法身。现在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她这是属于什么情况?

台长答:她太想师父的法身上她身了,所以,她身上就会有灵性,有其他的魔障会来。你想想看,她现在讲的话、做的事情,这么强横,师父怎么可能呢?师父爱很多的弟子,爱都来不及了,我怎么可能像她这么蛮横(对。她说出来的话一点都不正)知道就好了,知道就叫她好好改(好的。因为她影响力太大了,她身边还有一群名字中带有“菩提”两个字的人和一个叫“紫千”的人帮她一起讲话。他们初期都是以师父的开示来拉人进群,群里也是发师父的开示。如果对方想要设佛台,请佛像、山水画或者看图腾,他们就马上单独联系这个同修)她已经敛财了,这个不是开玩笑了,已经出事了,她已经在乱搞了(嗯。他们也属于通灵,帮人家看图腾,这种是因为这些同修被通灵人蛊惑,修行出偏差,还是他们本身发心、动机就不纯呢?)你想想看好了,她能够卖这个东西的话,她不是已经在敛财了?她还是正的?她还利用师父的法身,在乱讲,这种人坚决要抵制的,不可以的(好的。请问师父,他们结缘的那些佛像和山水画有没有问题?)当然有问题了,没效果,就是一张普通的像了(如果有很多同修已经结缘贴在家里和佛台上,应该怎么处理?)没怎么处理,赶快念经,在家里天天念经。我告诉你,这就是末法时期的魔、魔障,太多(对。如果很多同修已经发给她照片,看过了图腾)不能看的,不能看的(这些同修因为什么都不懂,应该怎么化解?)不能看的,这个人在骗人,听得懂吗?(听得懂。现在真的很严重,所以也想让师父再开示一下,让大家真的正信正念)不要再这么搞了,她再这么搞,她下地狱的。我会跟护法神讲的。你警告她不要再这么做了(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shuohua20170519  05:26  

梦到师父让同修要孩子;命中有,不一定要去做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连着梦到师父让他们要孩子,这位同修和先生是夫妻双修。第一个场景是在一个会客室,师父看见了这个同修,说:“你们两个要孩子吧。”同修说:“我们两个已经许愿清修了,不能要孩子了。”另外一次是去年梦见菩萨和师父分别送了一个孩子给他们。现实中,他们要了大半年没要到,所以就不要了,想要好好地修。师父说:“你们跟菩萨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要孩子。”后来又梦见在法会现场,师父在休息间看到同修,又说:“你们两个再要一下孩子。”还说同修有妇科炎症,需要吃一种白色药丸。这个说明什么,师父?

台长答: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她自己思维上面还想要;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她可能命根当中真的有一个小菩萨要下来。她可能还会有(明白了)有时候并不是说你不要就不要,有时候会有的,所以很多人是无意当中有孩子的。她命根当中有这个孩子,他可能就会出来,硬不要他出来的话,就等于损失了他一个位置,他本来就是要到人间来投胎的(他们之前已经许愿清修了,她命根中还是有,这个怎么办呢?)现在就不要去管了,还是继续清修吧。也就说明她命根当中有,但并不代表她一定要去做(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70519  07:44  

许愿过关的小房子是否可以给梦中的要经者

女听众:同修许愿给他的要经者900张小房子用来过命根中的关,如果中间梦见孩子、过世的家人、朋友,这些小房子还要另外念,还是算在这900张里边?

台长答:算在这里边就可以了(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70519  08:10  

地府的人是怎样找天人要债的

女听众:师父,之前有问过图腾,有一个亡人在欲界天,师父看到他生前害了两个人,即使亡人在天上,这两个人还是在盯着亡人要债。想问一下师父,亡人都已经在欲界天了,如果受害人在地府或者是地狱,照样可以到天上来找这个人要债吗?

台长答:根本不是这两个亡人去找的,不是在地府的人去找他的,是他们委托的。委托的时候,那些护法神可以到天上去,因为他这个天不是超脱六道的,所以他还有业障的。他在天道,在欲界天或者在阿修罗道,他跑过去问他要的时候,他说:“是谁?”护法神或者地府的那些官马上就可以把那两个人的形象显化出来(原来是这种)显化出来让他看到是这两个人,并不是这两个人到天上了,明白了吗?(明白了。如果亡人在欲界天,这个境界已经算蛮高了,他自己本身应该也会忏悔还债的吧?)是啊。境界高并不代表他没有业障,否则天人为什么还会下来?为什么天人也在六道当中轮回啊?(明白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70519  09:45  

牙不能拔得太多;晚上刷牙很重要

女听众:师父,有些同修觉得牙齿略有不好,干脆就直接拔掉了,这个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我认识的几个同修有很多牙都拔掉了,全部都装了假牙,而且很年轻。这个有什么影响吗?

台长答:首先,牙不能拔得太多,因为牙拔得太多,牙根、牙床会发生病变的,到年纪大的时候,整个牙床都会松。能补就补,实在不能补的话,等它烂了,拔掉,也是正常的。但是不要看到就拔掉,看到就拔掉,这个对牙床不好的。这是一个。第二个,不管怎么说,拔牙并不是一件太好的事情,说明里边有炎症,所以要当心,尽量能够保护牙齿是最要紧的。晚上要刷牙,很多人不懂,其实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重要。因为蛀牙就是靠晚上你睡觉的时候,牙缝里边那些不好的细菌慢慢地游啊游……早上,你一会儿吃东西,一会儿吃东西,嘴巴里像漱口一样,还是干净的。晚上你必须要刷牙,如果你不刷,睡在床上,里面的蛀虫就在你牙缝里面弄啊弄,你的牙很快就蛀掉了。

 

shuohua20170519  11:21  

梦到师父法身开示度人的地点

女听众:澳门有位师兄梦见师父法身开示,说:“你们看看这地方,人来人往,来的人多,但进来听的少。你们不需要这么多的地方,去东马沙巴可以在学校礼堂,那会划算很多。”东马是在马来西亚,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马来西亚沙巴。这个没什么,可能就是度人的缘分并不成熟。因为这个赌城不是太好的,气场也不是太好,我们国家、政府都并不是太赞同赌的(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70519  12:19  

梦到众生吃肉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昨天梦到众生吃肉,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多人是吧?(嗯)那不是太好。梦见众生吃肉,就是他们在制造自己的苦因,以后就有苦果了。所以一个人不能制造自己的苦因的。

 

shuohua20170519  13:44  

蛋白质不够,要吃点鸡蛋

女听众:师兄叫我吃鸡蛋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可能你的蛋白质不够,你要吃点鸡蛋了(好)

 

shuohua20170519  13:55  

最近不顺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女听众:师父,我最近办事情不顺。

台长答:念经了吗?(念经,我是您的弟子)弟子也要念经的,不念经没用的(我念经了,已经吃全素了)自己当心点,身体当心点。不顺利有两种:一种,看看是不是“三六九”,自己有没有劫;第二,看看自己有没有做什么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对,我以前做了很多,向师父忏悔。师父今天加持我一下,我跟菩萨妈妈许愿一拨一拨房子去化劫,还有忏悔,每天念7遍、有时候5遍礼佛大忏悔文)好好地念吧,有时候有一点劫来了也并不是一件坏事,说明你能够逾越,就是能够跨过去。你如果觉得自己最近很不顺利,你就得跨过去,没办法,多念经。比方说你平时功课是做这一点,自己觉得最近很不顺了,你可能要多念一点(我的功课差不多一年多都是49遍大悲咒,心经49遍)多加一点(我现在心经是108遍)对啊,要多加一点(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70519  15:41  

祈求菩萨加持自己更有精神做好法会义工,会用掉功德吗

女听众:师父您好。师父您说过,假如我们一直求菩萨某些事情,就会用掉我们的功德。我们在法会做义工的时候,难免都会睡眠不足而导致自己很困、很累,假如我们在法会期间每天早上跟菩萨请安,“祈求菩萨慈悲加持我某某某今天更有精神,不会困,能够做好义工。”请问师父,这样会用掉我们的功德吗?

台长答:不会,好事情,菩萨开心都来不及(哦,这个就是不用什么功德?)嗯。就是要菩萨帮助你能够克服自己身上的烦恼、业障、懒惰。《西游记》里边你看见的,唐僧经常求观世音菩萨,斗战胜佛孙悟空经常上到天庭去跟观世音菩萨说:“菩萨,帮帮我们吧!”你说会用掉功德吗?菩萨会救我们的。很多人在欲望上面克制不住,他就说:“请观世音菩萨帮助我克制欲望。”不难为情的,因为你是人,你很脏啊,你求菩萨就是为了改变自己,那有什么?就是一个小孩子跟妈妈讲:“妈妈,你帮帮我。”妈妈会不帮你吗?(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70519  17:32  

若法会做义工功德有漏,把义工功德转给家人是给有漏剩下的,还是自己还有欠

女听众:师父,我们在法会做义工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功德有漏,假如我们真的功德有漏,比如漏了20%、30%,如果我们跟菩萨说把这场法会的功德100%都给我们的家人,请问师父,给100%,是我们有漏剩下的,还是我们还会有欠呢?

台长答:很简单,你不是给他全部的,你给他只是一场法会的100%(对)那是不一样的,那等于一场法会你没去参加,你把做的功德全部给人家了,也不会怎么样。如果你说你把整个人一生的功德100%给他,你马上就躺下来了(明白了。在师父的《白话佛法》里面,师父有说到我们会用功德消掉我们在八识田中种下的业种。请问师父,如果我们把我们的功德一直转移给我们的家人,让他们身体健康,是不是我们自己本身就没有功德?那消除自己……)你给了人家之后你还有一点,送人鲜花手有余香,对不对啊?你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你今天把功德给爸爸妈妈了,你是不是孝顺啊?你孝顺有没有功德啊?当然有功德了,只是功德多和少的问题(那就是说如果我们要消除在我们八识田中的业种,还是可以的,只是会比较慢,是这样吗,师父?)是啊(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70519  19:41  

法会拜师时脑海里出现三次“有空”

女听众:上次有同修在雅加达法会拜师,师父在托弟子上去的时候,这个同修的脑海里出现了三次“有空”两个字。请问师父,这个有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说明他现在心中已经有空性了,就是说他现在已经开始干净了。悟空,那么就是开始开悟这个空性,你心中已经有空了。一个是悟空,一个是无空,无空就是没有空(那他是有空,就是他现在就有空性了)对啊,他已经开始有空性了,就是开始开悟了(好)

 

shuohua20170519  20:40  

没有拜师的人可以读《弟子守则》

女听众:师父,还没有拜师的人是否可以读我们的《弟子守则》?

台长答:可以,没关系,这有什么不可以?你不是弟子,但并不是说你不可以按照弟子的标准来做。像我们现在不是法师,但我们不是按照法师的戒在守吗?

 

shuohua20170519  21:17  

遇到选择时念什么经文,怎样祈求

女听众:玄学上,一个人时常面临选择是什么果报?有时候选择是很痛苦的,如果有时候遇到选择,我们可以念什么经文,怎么样祈求?

台长答:念心经,“请观世音菩萨帮我选择”,你念完21遍心经之后静静地想一想,你可能就会有选择了(明白了)

 

shuohua20170519  22:00  

梦见两条白蛇

女听众:有一位女同修梦见两条白蛇。当她靠近两条蛇,蛇就绕着她亲;同修走,两条蛇就一边一条,在阻止。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说的是毒蛇?(白蛇)她害怕不害怕?不害怕的话,就说明她有过世的亡人,很麻烦的(就是她要念小房子,可是她又没有梦见亡人)毒蛇肯定是亡人变的,或者投蛇了,投蛇死掉之后他还记得,只要他一死掉,他就记得谁是他过去的亲人了。灵性附在人的身上,就是这个道理(这位同修就是要念小房子给她自己的要经者吗?)对(好的)

 

shuohua20170519  23:25  

梦到亡人

女听众:同修梦见父亲在隧道踩三轮车,前方白光,周边都没有任何的人和事物。同修父亲生前就是踩三轮车过生活的。梦里同修叫父亲,亡人就停下来了。同修问亡人有没有收到小房子,亡人回答:“有。”同修叫亡人好好跟着观世音菩萨念经,然后同修就往那道白光出去了。之前师父给同修父亲看过图腾,84张小房子,已经念完了,然后同修再许愿78张,和之前还没有念的30张,一共有108张。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亡人投胎,还是去其他地方?

台长答:没什么大的意思。

 

shuohua20170519  25:19  

业障很重如何消;做功德不全面收获也不一样

女听众:师父,如果我们有很重的业障,我们应该多做哪一方面的功德?念小房子、放生、去法会做义工、印经书、许愿加强功德……

台长答:业障很重的话,最好的方法先念礼佛大忏悔文,一定要念。念礼佛大忏悔文之后,做任何功德就说“消我的业障”,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好的,师父。有一个同修觉得自己的业障很重,想尽办法结缘法师的小房子,多烧小房子给自己,他很少放生,也不舍得花钱去参加法会做义工。请问师父,这样的做法可以消业障吗?)反正无所谓的。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是一个医生,你学医的时候对眼科很重视,对其他科不重视,那你最后眼科方面就比较好,但是其他方面都是一般的。你今天不肯放生,不肯怎么样,但是你可能在某一方面做义工,也是会有收获的,只是这个收获不全面。比方说你今天喝水都能活,但是喝水和吃饭的营养均衡不均衡?当然不能单单喝水了,你单单喝水,人体上需要很多的营养,你都没有。你今天学佛也是这样,要慈悲,又要善良,又要度人,又要爱护众生,又要让别人能够得到佛光普照,你这个想法和一般人的“只管自己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所得到的功德当然也不一样。他有功德吗?当然有。那功德大小呢?深和厚呢?能量呢?全部都不一样的。

 

shuohua20170519  27:49  

梦到鸡、鱼向同修求救

女听众:同修梦见很多鱼和鸡要同修救它们,然后同修在梦里念往生咒和七佛灭罪真言。请问师父,这个有什么意思吗?

台长答:叫他多放生啊(好的)

 

shuohua20170519  28:17  

两种关帝菩萨像有区别吗

女听众:同修看过两个版本的关帝菩萨像,有一种是周仓菩萨在关帝菩萨的右边,另外一种就是像我们心灵法门的在左边。请问师父,这个有什么不同吗?

台长答:我问你,你站在左边和站在右边一样吗?你站在左边拍张照片和站在右边拍张照片一样吗?(一样)那好了,有什么意义?连你都一样,菩萨有什么不一样?

 

shuohua20170519  29:01  

初学者可以在医院里念和点小房子吗

女听众:我们这里有一位同修刚修,上次在雅加达法会,她就开始念小房子了,她心脏不好,去看医生,要住院。请问师父,一个刚修的人,她是否可以在医院里念小房子、点小房子呢?

台长答:医院不干净(白天)白天只能念念经,念完经之后悄悄地跟菩萨讲一讲。这个地方不干净的。菩萨应该也会同意的,但是一定要跟菩萨讲的(她白天可以在医院里念小房子里的经文,心经和往生咒都可以念?)对(在白天可以点吗?用那个红布)对(烧的时候就叫她的先生在家里帮她烧)对。

 

shuohua20170519  30:10  

梦到菩萨吊坠摔破了,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梦见他的菩萨吊坠放在桌子上,另外一个同修不小心把这个吊坠摔在地上,破了,这位同修在梦里说他需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师父,这个有什么意思吗?

台长答:就叫他念礼佛大忏悔文(他做这个梦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啊?做梦时那个摔破的)我跟你讲了,念就好了。人家问他说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就是叫你念了。人家问你这个事情要做吗?你就要做了。人家说你这个事情要花钱吗?你当然花钱了。道理都是一样的(是的,师父)

 

shuohua20170519  31:03  

念经的顺序问题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修了大概有一年了,他念功课必须先念大悲咒,接着念心经,接着一定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他的礼佛大忏悔文不可以放在念完了小咒才念,要不然他晚上就会很难睡觉。请问师父,这是他自己的问题还是他心理上的问题?为什么他的功课一定要大悲咒、心经和礼佛大忏悔文这样排下来念呢?

台长答:都可以念,没问题的,早念、晚念都一样(好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